「讓你去做的東西,準備好了嗎?」一頭紫綠相間髮色的男人,一臉陰險微笑的問著身邊的契妖。
「是的,全已備好了。君主。」
文章標籤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事情就是這樣。」
聽了奎薩爾他們在西方禁地的狀況,雪勘他們沉默了數幾秒。
文章標籤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自從進入西方禁地裡後,被派來西方禁地探索神鑽所在的奎薩爾他們六妖魔已經完全不曉得外界的時間流逝多久了,他們覺得時間過不久,但又覺得過很久。
奎薩爾他們渾身是傷的站在一扇豪華的大門前,便一起推門進入房內。
文章標籤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封平瀾……封平瀾……』
……誰在叫啊?
文章標籤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事情一切的真相,大概就是這樣。」雪勘坐在沙發上,對著眾妖魔說道。
在會客廳裡,聚集了雪勘和他的契妖們,櫻靈公主和她的契妖們以及紅竹皇子,外加鬼名的妖魔們。
文章標籤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在皇宮裡某個鍛煉場裡,傳來陣陣的搏鬥聲,以及陣陣眾多吵鬧的喝喊聲。
「哇啊!」某個妖魔被踢飛大老遠,狠狠又毫無形象的摔倒在地。
文章標籤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看見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神威,奎薩爾連忙上前來到神威身邊,把神威的上身扶起來,卻看見神威的眼睛被一條黑布給蒙起來,遮蔽了神威眼皮後的異色瞳。
     「封平瀾?封平瀾?」奎薩爾扯掉黑布,伸手拍了拍神威的臉頰,試圖喚醒神威的意識,可神威仍是毫無反應,臉色完全死白一片。
     「休克了?」奎薩爾一手扶著神威的上身,一手扶著神威的臉頰仔細打量他的狀況。
     奎薩爾鬆開神威的臉頰,伸出手輕輕摸上神威的脖子,感覺到從神威脖子上傳遞到手掌上大動脈跳動觸感幾乎感覺不到,奎薩爾發現神威狀況非常嚴重,馬上咬破自己的手腕,一手撬開神威的嘴,把流出的血滴落在神威的嘴裡給他進食。
     「奎薩爾!你在裡面嗎?」洞窟外傳來的雪勘的聲音,同時也從來了許多腳步聲。
     「君主,我在這!」奎薩爾馬上回應雪勘,「封平瀾也在這!」
     一聽見奎薩爾的話,腳步聲越來越急促的傳來,聽見腳步聲逐漸靠近,奎薩爾把流著血的手腕塞入神威的嘴前,讓神威含著手腕好讓血液流入嘴裡。
     「神威!!!」一見到奎薩爾懷裡昏迷不醒的神威,櫻靈公主他們慌張的跑了過來,全聚集在神威身邊。
     「神威?神威?」櫻靈公主來到奎薩爾面前跪下,伸出手撫摸神威的臉頰,非常擔心的小心呼喊神威,「醒醒,神威。」
     「他休克了,可能暫時醒不過來。」奎薩爾對櫻靈公主說道,「現在他狀況非常嚴重,如果再遲幾天找到他的話,他恐怕會不是因為暴走失控去吃妖魔,就是因為太久沒喝血而導致身體虛弱過度而猝死。」
     「平瀾的心跳聲…很虛弱……」希茉非常擔心的看著神威。
     「沒事。」奎薩爾調整一下神威的脖子,讓神威仰著頭方便讓血流入喉管,「只要趁嗜血期再次發作之前給封平瀾喝足夠的血,之後嗜血期發作時,他才可以保持理智和保存體力壓制嗜血期。」
     「……關於讓神威喝血補充體力的事,是不是任何人的血都可以給神威喝?」神夢小心翼翼的問。
     「可以。」奎薩爾點點頭,接著像是想起什麼事,奎薩爾轉頭看著櫻靈公主,「櫻靈公主,如果可以的話在封平瀾的嗜血期還沒結束之前,請你盡量不要靠近他。」
     「為什麼?」聽見奎薩爾的話,櫻靈公主非常詫異的問。
     一聽見奎薩爾的話,櫻靈公主的契妖們猛地覺得很憤怒,認為奎薩爾的話對櫻靈公主不敬。
     在神夜他們發飆之前,奎薩爾接著說,「在你收封平瀾作為契妖的期間,封平瀾曾經是不是有襲擊過你?」
     「你怎麼知道?」聽見奎薩爾的話,櫻靈公主愣住了。
     「在我們去沙漠荒地救紅竹皇子和墨里斯的時候,封平瀾跟我說過他曾經因為太久沒進食而曾經襲擊過你。」奎薩爾繼續說道,「我接下來的話並沒有冒犯你的意思。你是血櫻樹妖,是渾身都會散發血氣花香的樹妖。而封平瀾是羽翼蛇,天生對血味特別敏感的羽蛇族。」
     「我不曉得封平瀾為什麼不吃妖獸血肉就只喝血來度過成長,但這樣不吃肉只喝血的進食方式是很難滿足羽翼蛇的飽食度。若是在嗜血期的時候,對血的饑渴會變得非常狂魔,非常容易失控。」
     「倘若讓與生俱來就帶有血氣花香的你繼續待在現在這樣狀況的封平瀾身邊,封平瀾會被你身上的血氣花香刺激理智,你隨時都會被封平瀾傷害。」
     「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在封平瀾的嗜血期結束之前,不要靠近他。」
     理解奎薩爾的意思後,櫻靈公主低下頭看著正在無意識吸吮著奎薩爾血液昏迷不醒的神威,臉上露出非常難過的神情。
     「其實,神威不吃肉是有原因的……」似乎想起往事,櫻靈公主猛地哽咽著語氣說道,「因為那件事,給了還未滿十歲的神威帶來了心裡陰影。」
     「那件事是指?」奎薩爾疑惑的問。
     「我曾經和你說過了吧?我和神威初次相見是在人界裡,那時的神威還落在滅魔師手中慘遭虐待。」櫻靈公主平復一下情緒,對奎薩爾說道。
     「是,你確實說過了。」
     「我把神威從滅魔師那裡救了出來帶回幽界,那時候我聞到神威身上有股很濃郁的腐臭味。」櫻靈公主斂下眼簾說道,「是人界畜生的腐臭味。」
     「……蛤?」不只是奎薩爾,就連神夜他們的愣住了。
     「遭到滅魔師虐待的神威受了很重的傷,除了要靜養之外還需要進食恢復體力。」櫻靈公主閉上眼睛,彷彿回憶起當初她照顧神威時的那時候情景,「那時候我和紅竹哥哥準備了料理好的妖獸肉給神威吃,神威當初雖然有些抗拒,但還是把肉吃下了。可那時候神威才吃了一口,就馬上把肉給嘔了出來。」
     「神威非常抗拒的把肉吐了出來後,臉色像是吃了毒藥一樣的難看不斷用手掐緊自己的脖子,明明已經把肉吐出來了,他好像要連肉的味道給一起吐出來似的不斷乾嘔,嘔到最後還嘔出了血。」
     「我和哥哥嚇得想盡辦法去除掉他嘴裡的肉味,用水、樹果、甚至是我和哥哥一起用血不斷灌給神威喝下,好讓他可以好些。」櫻靈公主露出難過的神情說,「等神威好些後,在我和哥哥的逼問神威下我們才知道,原來神威在他懂事的時候就已經被滅魔師囚禁了,然而滅魔師一直給神威進食的食物都是人界的畜生。」
     「那些畜生根本沒有好好的料理過,就這麼一整隻雞啊、豬啊……那些畜生的內臟都沒有去除掉,甚至也沒有煮熟直接分尸讓神威吃下。」
     「神威他不吃的話,那群滅魔師就會壓著神威的四肢,把那些分尸的畜生尸體塞入神威的嘴裡強迫他吃下……」櫻靈公主忍不住的哭了出來,「所以……神威自從被我救了出來之後早已有了心裡陰影,再也不吃任何血肉。若是吃了話就會嘔吐,如果情況嚴重的話便會昏迷不醒或者休克。」
     「怎麼會……」聽見櫻靈公主的話,神夜他們看起來驚愕不已,似乎是第一次才知道神威從不吃肉這件事。
     「那群混賬還算是人類嗎?!」神雪憤怒大喊,「那時候的神威還是個嬰兒啊!!!」
     「確實。人類的小孩從出生到十歲以內,以妖魔的年齡來計算是個嬰兒沒錯。」雪勘忍住怒氣努力深呼吸,可一想起自己當初也被滅魔師囚禁所受的苦,讓他額間青筋暴起的忍不住咒罵,「他媽的滅魔師!!!」
     「滅魔師果然全都是一群沒人性的畜生!」神流非常憤怒的大罵。
     「神威……」神夢趴在神威的身上,雙手緊緊抓著神威的衣服,非常難過的對著神威哭泣。
     「該死的滅魔師!!!」神武憤怒的握緊右拳用力擊打左手手掌,左手緊緊握著右拳,彷彿這樣可以把滅魔師捏碎。
     不僅是神武他們,就連奎薩爾他們全都露出殺氣,恨不得把那群虐待神威的滅魔師全都碎尸萬段。
     「在神威的嗜血期結束前,我會暫時不出現在神威的面前。雖然你希望我不要靠近神威,但我想還是暫時不要出現在神威面前比較好。」櫻靈公主冷靜下來後,抬頭對奎薩爾說,「這樣對神威來說是最好的。」
     「謝謝你。」奎薩爾向櫻靈公主點頭道謝。
     「恩?這是什麼?」神夢抓著神威的衣服,猛地發現神威的身體被什麼東西給捆著,「這是……鐵鏈?為什麼會綁著神威?」
     「是鬼鷹那傢伙幹的吧。」奎薩爾看著神威身上的鐵鏈,舉起另一手拿著的黑色布條,「封平瀾可能壓制不住嗜血期才攻擊鬼鷹,鬼鷹所以才會拿鐵鏈捆著他不讓他失控。我找到封平瀾的時候,封平瀾的眼睛還被綁了一條布。」
     奎薩爾一邊餵著神威喝血,一邊解開神威身上的鐵鏈,神夢見狀後便幫奎薩爾一起解開鐵鏈。
     「能把神威帶回去嗎?」雪勘問了問奎薩爾。
     「可以。」奎薩爾解開神威身上最後一條鐵鏈,「但必須將他隔離,避免傷了你們。」
     「誰來壓制他?」雪勘接著問,「我們一起上嗎?」
     「不需要。只要抓住他的四肢,另外也要封住他的眼睛。」奎薩爾搖搖頭,「身體壓制是沒大礙,就只是精神力比較棘手。」
     奎薩爾的話一說完,躺在奎薩爾懷裡的神威便緩緩睜開眼睛,無神的異色瞳緩緩張望四處。
     「神威!你醒來了?!」神夢一見到神威睜開眼,驚喜的大喊。
     神威轉頭看向神夢,一臉茫然看似還沒清醒的樣子,面無表情的盯著神夢。
     「神威?」看著神威毫無反應,神夢伸出手在神威面前揮了揮。
     一瞬間,神威的異色瞳猛地染上一片紅,驚得奎薩爾神經反射的一把推開神夢,「危險!」
     「呀!」神夢在被奎薩爾推開的同時,神夢的臉頰上倏然出現一道劃痕,劃痕口上滲出顯眼的紅色血液。
     失去重心的神夢撞上身邊的櫻靈公主,若不是雪勘剛好站在兩個女生身後及時反應扶著櫻靈公主和神夢的肩膀,否則兩人的後腦絕對用力磕到地上。
     「神夢,沒事吧?」櫻靈公主抱著神夢,結果看見神夢的臉上流出血,「你的臉流血了!」
     「欸?」神夢伸手擦了臉一下,馬上看見自己的手指沾到血了。
     「你幹什……」見到奎薩爾害櫻靈公主和神夢差點磕傷腦袋,神武憤怒的朝奎薩爾怒吼,可吼到一半倏然閉嘴,一臉驚愕的瞪著抓緊神威雙手的奎薩爾。
     奎薩爾在神威背後,一手抓著神威的左手曲折到後背去,一手抓著神威已經露出利爪伸直手臂的右手,根據神威伸直右手的姿勢方向,正好是神夢前幾秒蹲著的地方。
     如果奎薩爾沒有推開神夢,神夢可能就會被神威的利爪傷害到,到時後果不堪設想。
     神威紅著雙眼,一臉猙獰的發出低沉的嘶吼聲,雙手隱隱使力想要衝破奎薩爾的壓制。
     奎薩爾也不敢粗心大意的用力抓緊神威的雙手,以免被他掙脫後去傷害櫻靈公主和神夢,不斷使力的和神威硬碰硬壓制。
     「呼…呼…呼……」因為嗜血期的關係身體變得很虛弱,神威發出低沉的喘息聲,神情看起來非常痛苦。
     「神威……」差點被神威傷害到的神夢窩在櫻靈公主的懷裡,一臉擔憂又害怕的看著神威。
     櫻靈公主見到神威的模樣後,有些害怕的抱緊神夢,雪勘則來到前面將她們護在身後警備著神威。
     看著神威這副痛苦不已的模樣,奎薩爾心裡不捨又難受,不禁開始鬆下牽制的力道。
     一瞬間感覺到雙手鬆懈了,神威馬上順著左手被曲折到後背的方向迴旋轉身,同時也掙脫了奎薩爾抓住的右手,獲得自由的右手一把掐住奎薩爾的脖子,狠狠的把奎薩爾反壓在地上。
     「奎薩爾!」雪勘嚇了一跳,想要馬上衝上去抓住神威。
     「君主,等一下!」奎薩爾阻止雪勘的行動,一臉警戒的盯著神威。
     神威跨坐在奎薩爾身上,粗聲喘氣著一手掐住奎薩爾的脖子,另一手則掐住自己的脖子,染紅的雙眼一時會變回異色瞳,又過一會變成赤紅色,宛如損壞的燈火似的一閃一滅的。
     「封平瀾?」奎薩爾看見神威似乎有理智,滿臉痛苦的似乎在和自己的慾望搏鬥中,「封平瀾,你還好嗎?」
     神威似乎聽見了奎薩爾的話,緊閉雙眼緩緩搖搖頭,想要說出的話被自己的手緊緊掐在喉間發不出聲,深怕一發出來的聲音不是人話,而是野獸一般的低吼聲。
     「……要不要喝我的血?」奎薩爾小心翼翼的挪開神威掐住自己脖子的手,坐起身子輕聲對神威說,「同族的血會比較能滿足你現在的慾望……」
     對於奎薩爾的話,神威滿臉糾結不已,最後非常掙扎的搖搖頭,拒絕了奎薩爾。
     「封平瀾。」奎薩爾伸出手揉了揉神威的頭,輕輕安撫又給予安全感的摸著神威的頭髮,「如果你不想失去理智而誤傷無辜人,那就聽我說的話。」
     「你現在的狀況,是每個年幼的羽翼蛇都會在某些時間裡出現對血極度饑渴的症狀,這症狀叫嗜血期。」
     「現在的你正是處於嗜血期的狀況。」
     在奎薩爾輕輕撫摸腦袋之下,神威多少恢復了一些理智,但雙眼仍是一閃一滅的泛紅著的盯著奎薩爾。
     「現在你非常需要我們的幫忙。」奎薩爾繼續勸說神威,「如果你失控的話,你會失去理智到處傷害你身邊的人,所以在你失控之前,必須有人阻止你。」
     「我也是羽翼蛇,我能明白嗜血期的到來到底有多痛苦。正因為明白,所以我有辦法幫助你,雖然你會有點受苦。」
     「如果你相信我的話,就把一切交給我。」
     聽了奎薩爾的話,神威非常猶豫,完全無法安心的相信奎薩爾。
     「神威……」
     聽見顫抖不安的呼喚聲,神威順著聲音方向緩緩轉頭一看,就看見神夢一臉不安又害怕的縮在櫻靈公主的懷裡,聚集在眼眶裡的淚珠就快流出來了。
     一看見神夢臉上流出來的血,神威驚愕的瞪大眼睛,瞳孔都化成尖銳的針狀,似乎知曉神夢臉上的血是自己搞出來的。
     櫻靈公主猛地想起神夢臉上的傷,馬上用袖子擦掉神夢臉上的血,接著用袖子敷上傷口止血,順便遮住傷口不讓神威繼續直視。
     看著櫻靈公主的舉動,神威愧疚的低下頭,一臉無助的悄悄盯著奎薩爾。
     「相信我,好嗎?」看著神威的神情,奎薩爾繼續勸說著,「這也為了櫻靈公主他們。」
     神威猶豫一會,接著閉上眼睛輕輕點頭,接受了奎薩爾的幫助。
     見到神威點了頭,奎薩爾鬆了一口氣,接著解開自己的戰服衣領露出了白皙的脖子。
     奎薩爾伸手撫上神威的後腦,輕輕壓著神威的腦袋靠著自己的脖子,示意神威現在喝他的血。
     「喝我的血。」
     奎薩爾的一句話,讓神威那雙不斷切換顏色的眼瞳瞬間染上一片血紅,激發了神威好不容易壓下的慾望。
     神威一時沒能堅定自己的理智,就奎薩爾宛如命令一般的話,順從的張口露出獠牙,毫不留情的咬了奎薩爾的脖子。
     「呃!」似乎是神威咬得太用力,讓奎薩爾疼得吃痛一聲,臉不禁微微皺起。
     奎薩爾的脖子被神威彷彿抓到獵物似的緊緊抓住,耳邊不斷傳來神威急促的喘息聲,甚至還能聽見飲血的「咕嚕咕嚕」的吞嚥聲,幾乎是狼吞虎嚥了。
     聽著耳邊傳來陣陣狼吞虎嚥的吞嚥聲,又看著神威現在非常狼狽的模樣,奎薩爾心疼不已,完全無法想象小時候的神威到底是怎麼自己壓制嗜血期的。
     「別急,喝慢點。」奎薩爾伸手輕輕撫摸神威的頭,順著髮尾一撮長髮撫摸到背後,安撫神威,「你要喝多少我都會給你,別哽到了。」
     似乎把奎薩爾的話聽進耳了,神威果真的慢下吸血的速度。
     眾妖魔靜靜地看著神威仍是跨坐在奎薩爾身上喝著血,而奎薩爾則一下又一下的輕輕摸著神威的腦袋,兩人姿勢有些曖昧的進行著彼此動作。
     奎薩爾感覺神威的進食變慢了,微微瞇眼壓下身體逐漸失血的不適感,確定神威不在意與自己的身體接觸,奎薩爾一手繼續摸著神威的腦袋,另一手環過神威的身體扶著他的背後輕輕拍打,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全力安撫神威。
     就像一百多年前初次遇到封平瀾之後不久,因為自己過久沒進食不小心失控而咬了封平瀾的脖子,封平瀾也許那時候很害怕,但他卻壓下恐懼反倒安撫自己那樣,不斷撫摸自己的頭髮,一邊說著……
     「沒事了。」奎薩爾一邊摸著神威的頭髮,一邊拍打神威的背後,嘴裡說出封平瀾當初說的話,「已經沒事了。」
     似乎聽見奎薩爾的話,神威停下進食,鬆開奎薩爾的脖子後,神情有些呆愣的看著奎薩爾。
     「封平瀾?」看著神威雙眼無神的模樣,奎薩爾愣了一下。
     神威呆愣的看著奎薩爾,突然間,神威的眼眶倏然流出兩道淚痕,顫抖著嘴唇,終於開口說出第一句話,「……爸爸。」
     「蛤?!!」不只是奎薩爾,就連一旁的妖魔們詫異的異口同聲發出疑惑的一個字。
     不等眾妖魔反應過來,神威的身體開始搖搖欲墜,最後整個人癱軟在奎薩爾身後,完全暈了過去。
     「封平瀾!?」奎薩爾連忙扶好壓在自己身上的神威身體,看著完全失去意識到神威。
     「暈過去了嗎?」神雪看著神威緊閉著雙眼,不安的問。
     「先把他帶回去吧。」奎薩爾稍微調整一下神威的姿勢,一手扶著神威的後頸,一手扶著神威的身體讓他躺好,「這裡不是很好一個壓制嗜血期的場點。」
     奎薩爾順著剛剛調整好神威的姿勢同時,扶著神威身體的手繞過雙膝後方,一把公主抱的姿勢將神威打橫抱起。
     可奎薩爾因為太過在意神威的狀況,一瞬間忘了自己剛剛給神威吸血了,加上自己才從西方禁地的天空城裡渾身是傷的逃脫出來後又不歇息的出來尋找神威,在抱起神威的一瞬間奎薩爾猛地感覺到雙眼陷入一片黑暗,身體有些虛脫的有些傾斜,差點跪倒在地。
     「危險!!!」雪勘衝上前連忙扶著差點從奎薩爾手中摔落的神威,墨里斯也衝上去扶著差點倒下的奎薩爾。
     神夜也馬上從雪勘身邊接過神威,把神威交給神夜後,雪勘馬上和墨里斯一起攙扶渾身無力的奎薩爾,「你才從西方禁地那裡回來又給神威喝血,你不想活了啊!」
     「……先離開這裡吧。」櫻靈公主抱起神夢,一直用袖子敷著神夢還在血流不止的臉,「紅竹哥哥和神羽還有冬犽都在外面搶救鬼鷹,我想帶神夢給哥哥治療一下。」
     「也對。」雪勘讚同的點頭,「反正神威也找到了,先回去吧。」
     眾妖魔一起離開洞窟,走出外面和紅竹皇子他們會合。
     「話說回來,奎薩爾。」不知因為太無聊,百嘹開始調戲奎薩爾,「剛剛平瀾叫你一聲爸爸,感覺如何?」
     「你這是開始皮癢了嗎?」奎薩爾轉頭瞪百嘹。
     「我想應該不是那樣。」櫻靈公主猛地說道,「神威之所以會把奎薩爾誤認為是父親,其實是奎薩爾說了安慰的話。」
     「欸?」聽了櫻靈公主的話,眾妖魔感到非常好奇,「那句『沒事了』的話嗎?」
     「嗯。在神威很小的時候,神威有跟我說過他父母的事。」櫻靈公主接著說,「神威說他唯一對父母的印象的時候,似乎自己還在繈褓裡的嬰兒。那時候還是嬰兒的他被人類的母親抱在懷裡,母親的身邊有一條炫色羽翼的黑色巨蟒環繞著,就好像將他們母子護在蛇軀和羽翼之下。」
     「神威還說他記得那時候的環境非常的吵,好像在打戰一樣的非常吵。而神威因為受不了那樣的環境大哭,在那之際,神威聽見他父母的聲音。」
     「『沒事了,已經沒事了。』『父親和母親都在,別害怕。』」櫻靈公主閉上眼睛輕輕說出當初神威跟她說過的話,「這兩句話對神威他來說,是他能感到安全感的話語。」
     「也許是這個關係,因為奎薩爾也說了一樣的話,加上神威剛剛神志不清,還會把奎薩爾誤認為他的父親吧。」
     「平瀾的爸爸……是羽翼蛇。」希茉輕聲喃道。
     「除此之外呢?」雪勘仍是好奇的問,「神威還記得關於他雙親的事嗎?」
     「……有。」櫻靈公主臉色哀傷的說,「神威最後記得的,看見身穿一身白色連身裙的黑髮女人,渾身是血的一動也不動躺在一隻渾身是傷的羽翼蛇的巨大蛇軀裡。而那隻羽翼蛇的蛇軀捆著神威的母親身體,像是保護一樣的藏在羽翼之下。」
     「渾身是傷已經奄奄一息的羽翼蛇露出非常憤怒又憎恨的眼神,在這種不甘的神情下,失去生息了。」
     「等!這……」雪勘驚得啞口無聲。
     「這是我的推測。」櫻靈公主斂下眼簾,「神威的父母就是被滅魔師給殺死了,哪怕神威的母親是人類,滅魔師還是殺了人類,之後還把繈褓裡又是個嬰兒的神威給帶走,凌虐加以利用神威的一切,直到二十年前被我救了出來。」
     「……混蛋!」璁瓏氣得直冒怒焰,其他妖魔們則把怒氣往肺部死裡吞。
     聽完櫻靈公主的話,眾妖魔便不再多說什麼,一路安靜的離開洞窟。
     給鬼鷹做了緊急急救,終於讓鬼鷹脫離了危險,好不容易可以鬆了一口氣後,就看見櫻靈公主他們回來了。
     「小櫻!」紅竹皇子來到櫻靈公主面前,就看見神夜手上抱著的神威,「神威!他怎麼樣了?」
     「神威暫時沒事了。奎薩爾剛剛幫了神威,所以暫時睡著了。」櫻靈公主把手上的神夢交給紅竹皇子,「哥哥,快幫神夢治療一下。神夢的臉流血了。」
     紅竹皇子接手抱過神夢,詫異的問,「怎麼會受傷了?!」
     不等櫻靈公主回答,紅竹皇子抱著神夢來到鬼鷹身邊,放下神夢後撿起放在地上還沒使用完的止血粉,輕輕地灑在神夢臉上,「有點疼,忍一下。」
     「嘶!」神夢吃痛一聲,但還是努力忍住臉上的刺痛感。
     終於止血後,紅竹皇子非常快速的在神夢的臉上敷了藥之後,拿出自己特製長條狀的白色OK繃黏在神夢臉上,避免傷口感染。
     「好了。」紅竹皇子收起地上混亂的藥品,「傷口暫時別碰到水。」
     「是,謝謝皇子。」神夢輕輕摸了摸自己的傷口。
     「鬼鷹怎麼樣了?」櫻靈公主看著昏迷不醒的鬼鷹。
     「已經沒大礙了。不過他身上的傷,果然是神威幹的。」紅竹皇子鬆了一口氣,「雖然很想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但他恐怕一時半會昏迷好幾天。所以可能問不出什麼……」
     「既然問不出,那就看他的記憶就知道了。」
     「啊?」
     紅竹皇子還沒反應雪勘的話,就看著雪勘來到鬼鷹身邊蹲下,伸出手一把抓住鬼鷹的腦袋,開始用自身一直隱藏的能力窺視鬼鷹的記憶。
TBC


文章標籤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大致過了一個星期左右,奎薩爾他們終於從西方禁地的天空城裡出來了。
     奎薩爾他們渾身是傷的離開西方禁地附近,來到他們放置戰馬的地方,騎上戰馬後快速離開禁地。
     一離開禁地,奎薩爾沒忘要給還在皇宮裡等待他們平安逃出天空城的眾妖魔報個平安,馬上聯繫自己的影之使魔匯報個信息,可卻沒想到從自己的影之使魔那裡得知皇宮裡發生了一件大事。
     神威在他們離開的三天後,在皇宮裡莫名其妙失蹤了整整四天了。
     一接到這個消息,奎薩爾他們驚慌不已的不顧身上的傷勢,騎著戰馬連夜趕回皇宮。
     一趕回皇宮,站在皇宮大門守備的妖魔侍衛一見到奎薩爾他們歸來後馬上上前迎接,可卻見到奎薩爾他們連戰馬都還沒到達大門前就直接從戰馬背上跳了下來,非常迅速的直衝進皇宮裡去。
     妖魔侍衛們嚇愣的看著衝進皇宮裡的六個妖魔,便不再多管的拉著六匹戰馬馬鞍繩,拉著戰馬去馬房細心照料。
     奎薩爾他們直衝會客廳的方向奔去,不顧禮儀直接撞開大門衝了進去,馬上看見雪勘、紅竹皇子和櫻靈公主以及其他契妖們都在裡面。
     「君主!封平瀾找到了嗎?!」奎薩爾氣喘吁吁的問。
     「找不到……」雪勘沮喪的搖搖頭,「我已經派了大部分妖魔外出尋找,完全找不到他。」
     「小櫻已經派出她全部的妖魔軍外出去附近尋找了,還是找不到神威。」紅竹皇子無力的搖搖頭。
     櫻靈公主非常難過又擔心不已到低頭哭泣,神夢則趴在櫻靈公主的大腿上,臉埋在櫻靈公主的裙袍上默默無聲的哭泣。
     「到底發生什麼事?」神夜驚慌的質問,「好端端的神威為什麼失蹤了?!」
     「我們也不知道啊!」神流煩躁的大喊,「他就在你們離開的三天後莫名其妙失蹤的!」
     「而且還是一大清早,神夢從床上一起來就不見神威在房間裡了。」神羽接著解釋,「神夢以為神威照平常一樣去鍛煉場給妖魔軍訓練,結果到了中午,梟他跑來找我說神威怎麼沒到鍛煉場幫他們訓練。」
     「知曉神威沒去鍛煉場,我們馬上去尋找神威,甚至派所有妖魔搜索全部皇宮找神威。」雪勘無力的解釋,「直到找了一整天才發現,神威完全失蹤了。」
     「直到現在完全沒有任何消息嗎?」冬犽擔憂的問。
     「沒有。」雪勘搖搖頭。
     「會不會被封血那傢伙抓走了?!」百嘹猜疑的問。
     「也沒有。我派了一些妖魔軍去探查封血那裡,封血那邊似乎在忙著處理某些事暫時顧不了我們這裡,看樣子神威根本沒落入封血的手中。」雪勘解釋道。
     「在封平瀾失蹤那時候,你們有察覺到什麼奇怪的事情嗎?」奎薩爾想要查清楚事情的問道。
     「如果要說奇怪的事……是有一個。」雪勘遲疑的說,「那就是鬼鷹了。」
     「鬼鷹?」神夜、神雪和神武疑惑的互看一眼,「那傢伙怎麼了?」
     「其實……鬼鷹也失蹤了。」紅竹皇子煩躁的抓了抓腦袋,「和神威一起失蹤的。」
     「蛤?!!」
     「那些鬼名的妖魔也找不到鬼鷹,自從那傢伙失蹤後,他們也出外找鬼鷹直到現在還是沒有任何消息。」璁瓏解釋道,「他們是在我們去找封平瀾的時候,鬼悠帶著他的同伴跑來找我們有沒有看到鬼鷹,我們才知道鬼鷹也失蹤了。」
     「除此之外呢?」奎薩爾完全不在乎鬼鷹的下落,只想問關於神威的情報。
     在場的妖魔一個個搖搖頭表示沒有覺得奇怪的事,但奎薩爾看見唯有希茉沒有搖頭,反而一臉露出遲疑不定的猶豫模樣。
     「希茉,你有話想說嗎?」奎薩爾直問希茉。
     聽見奎薩爾的話,眾妖魔的視線直接轉移在希茉身上,疑惑的看著希茉。
     見到眾妖魔看著她,希茉膽怯一下,但見到奎薩爾質問的視線,希茉還是開口說了,「是有件事我覺得很奇怪,但我不曉得這和平瀾失蹤有沒有關係……」
     「你說說看。」奎薩爾要希茉說出來。
     聽了奎薩爾的話,希茉只好說出自己心中的疑惑,「……其實,在平瀾失蹤的前一天,我聽見平瀾的心臟聲跳得非常快。」
     「神威的心跳快?」櫻靈公主疑惑的抬頭,淚眼朦朧的盯著希茉。
     「這和神威失蹤有什麼關係?」神流不明白的問。
     「自從平瀾他們來到這裡後,為了防備封血派來的刺客襲擊,君主讓我一直警戒四周的聲音。」希茉解釋著,「雖然君主並不是讓我日日夜夜聆聽四周的聲音,但為了平瀾處境的安全,我還是盡全力的警戒四周的聲音。」
     「一開始平瀾來到這裡後,心跳聲還算正常,就只是有些疲累過度而已,直到平瀾和奎薩爾你們去荒地沙漠救紅竹皇子回來之後為止,還算正常。」
     「……你是醫生嗎?」神流不禁吐槽的說,「神威他累不累你聽聲音就能明白了?還有,為啥你會去聽神威的心跳聲?」
     「閉嘴。」神武不知什麼時候來到神流身後,一手將神流的腦袋往下壓。
     「然後呢?」神夢緊接著問希茉。
     「直到一個星期前,在我們討論要派誰去西方禁地後平瀾回來了……那時候我聽見平瀾的心跳聲有慢慢變快的趨勢。」
     「在平瀾失蹤的前三天,平瀾的心跳聲確實變快了,比一開始我所聽見的心跳聲快了有兩三倍……」
     「什麼!?」完全沒想到神威的身體狀況的眾妖魔詫異的瞪大眼睛。
     「心跳跳動和平常快了兩三倍……這事很異常了啊!」紅竹皇子不可置信的驚訝著。
     「希茉,你透過心跳聲就能知道神威的疲累,那當時神威心跳那麼快,你覺得神威當初是什麼狀況嗎?」雪勘問了問希茉。
     「這個……好像是在壓抑著什麼的感覺……」希茉歪著頭,緊皺著眉頭想了想,「像是要壓制什麼快爆發出來的東西一樣……」
     「是妖力嗎?」墨里斯想了想,「妖力暴走?」
     「不可能。」百嘹反駁墨里斯的猜測,「平瀾的妖力早已被封血奪走大半,別說暴走了,平瀾差點缺少大量妖力差點死去還差不多。」
     「壓抑?快爆發出來的東西?」櫻靈公主皺著眉頭思考希茉的話,「妖力的話確實有可能,但以神威這狀況來說壓抑過於龐大妖力暴走這推測是不可能的……」
     神夢懵懵懂懂的東張西望,把所有人所說的話努力拼合起來。
     「心跳快……壓抑……爆發……」紅竹皇子仰頭望著天花板,閉上眼睛努力想著神威的狀況,「不是由身體物理問題,而是神威自身精神層面問題。或者,和神威是虛魔之子的問題?」
     「公主。」神夢猛地扯了扯櫻靈公主的衣袍,「神威以前不是有發生過這樣的事嗎?」
     「哪件事?」櫻靈公主疑惑的盯著神夢。
     「在某個時間裡,神威會莫名其妙失蹤一個星期左右。」神夢說道,「一個星期之後,神威就會自回來了,回來之後身體虛脫到昏迷幾天不醒。」
     「對了!神威確實偶爾會在某個時間裡失蹤一個星期左右,之後自己回來了。」經過神夢的提醒,櫻靈公主他們馬上想起神威之前偶爾失蹤的舉動,「那這次……也是這樣嗎?」
     「我們因為封血的逼迫關係,讓我們一時忘了神威以前的偶爾失蹤舉動。」神夜低頭思想了一下,「說不定這次,神威應該也是如此。」
     「你們說,在神威還在虛欞國之前就有偶爾失蹤的舉動,一個星期左右就會自動回來了?」雪勘不明白的問,「為什麼神威會偶爾失蹤?」
     「我們也不清楚。」櫻靈公主搖搖頭,「我曾經有多次追問神威,可神威一直說是自己的問題,沒什麼大礙,又不肯解釋失蹤的原因。我見到神威失蹤後還自己回來,除了身體莫名變得非常虛弱之外沒發生什麼嚴重的事,所以就由他了。」
     「但我不明白一點的事,為什麼神威失蹤後回來,身體會變得非常虛弱。」紅竹皇子緊皺著眉頭,一臉苦惱的說道,「每一次神威失蹤一個星期左右自動回到虛欞國,神威的身體都會虛弱到昏迷好幾天。為了讓神威盡快恢復體力,我和小櫻都會輪流割手腕流了一杯的血量餵神威喝下,讓他慢慢恢復。」
     「神威多久會失蹤一次?」雪勘接著問。
     「大概每半年都會失蹤一次。」紅竹皇子答道,「神威上一次失蹤正好也是半年前,而且照常一樣回來後變得非常虛弱。」
     「查不出原因嗎?」
     「我有給神威身體檢查,但查不出什麼問題,神威又什麼不說,我也沒辦法。」紅竹皇子頭疼的說,接著猛地拍了手一下,像是想起了什麼,「對了!每一次我都發現神威的雙手手臂上都有滿滿咬痕!」
     「咬痕?」雪勘他們驚愕不已,「為什麼?」
     「不知道。」紅竹皇子攤開雙手說道。
     「如果不是病症,那就是另一個問題了……」雪勘思考著,「例如……種族之類的問題?」
     「虛魔之子體質的問題嗎?」璁瓏疑惑的問。
     「我想應該和虛魔之子的身份無關。」紅竹皇子搖搖頭,「我有調查過關於虛魔之子的情報,但完全和神威的狀況無關。」
     「除了虛魔之子的種族之外,也許是兩種種族的問題?」神羽猜疑著,「人類和羽翼蛇的種族問題?」
     「人類可以排除。」冬犽斬釘戳鐵的說,「人類雖然很容易染上疾病的病症,但身為虛魔之子的平瀾來說,那些會感染人類致死的病症不可能出現在妖魔身上,更別說擁有一半妖魔血脈的平瀾。」
     「剩下的就只有羽翼蛇的種族問題嗎?」紅竹皇子想了想,「但我們從來都沒有認識一個羽翼蛇的妖魔,完全不了解羽翼蛇的事。」
     「羽翼蛇的話……」隨著雪勘的話,眾妖魔的視線一致轉移到奎薩爾的身上。
     奎薩爾彷彿沒注意到眾妖魔的視線,緊皺著眉頭想著希茉和紅竹皇子所說的神威身體狀況,似乎在想著什麼。
     「奎薩爾?」看見奎薩爾陷入深沉的思考完全沒理會他的呼喚,雪勘拍了拍手喚回奎薩爾的意識,「奎薩爾,你聽見我的聲音嗎?」
     奎薩爾舉起手打斷雪勘的呼喚,眉頭皺得更緊,一臉用力思考著某些事情。
     「心跳快……壓制……爆發……精神問題……」奎薩爾嘴上喃著幾個詞語,接著臉色越來越難看,「羽翼蛇……壓制爆發的精神力……不會吧!」
     「奎薩爾,你是不是想到什麼了?」似乎看見奎薩爾有頭緒,雪勘緊接著問。
     「櫻靈公主,封平瀾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失蹤的?」奎薩爾詢問櫻靈公主。
     「欸?你是說自從我收留神威作為契妖後,神威開始什麼時候每半年失蹤嗎?」櫻靈公主不確定的問奎薩爾,但也沒等到奎薩爾的回答,櫻靈公主想了一下便回答了,「我大概是在神威三歲左右收留他的,開始失蹤是在神威五歲左右!大概是十八年前開始的。」
     聽了櫻靈公主的話,奎薩爾的臉變得死白,似乎不可置信的瞪著櫻靈公主。
     「奎薩爾,你是不是知道什麼?」雪勘再一次質問奎薩爾。
     「我們必須趕緊找出封平瀾!封平瀾現在的狀況非常糟糕!」奎薩爾語氣非常驚慌的說,「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封平瀾現在可能是嗜血期來了!」
     「嗜血期?」聽見奎薩爾的話,眾妖魔愣住了,紅竹皇子反應迅速的問,「什麼是嗜血期?」
     「是羽蛇族的體質特性!羽翼蛇的妖魔在一定的時間裡都會有對血肉過於饑渴的精神症狀!」奎薩爾毫不掩飾的說清楚,「這症狀一發作,輕的話可以努力壓制平安度過嗜血期。重的話……會失去理智,變成一個四處殺戮妖魔,喰食他們血肉的完全沒有理智的怪物。」
     聽了奎薩爾的述說,眾妖魔一臉空白的瞪著奎薩爾,完全沒能接受奎薩爾所說的事實。
     「可神威他是不吃血肉的妖魔啊!」神夢朝著奎薩爾大喊道,「神威他只喝血,不曾吃過妖魔的血肉!就連妖獸的肉也不曾吃過……在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你和希茉也親眼看見的,你那時候還給神威喝血的啊!神威會失去理智殺死妖魔吃他們血肉什麼的,那是不可能的!」
     「這和封平瀾他自身吃不吃血肉沒有任何關係,而是羽翼蛇的體質問題。」奎薩爾搖搖頭,臉色蒼白的抬眼看著神夢,「雖然我也是個羽翼蛇,但我非常討厭那种用自己的嘴撕咬嚼碎血肉的感覺,非常惡心。我年輕的時候面臨嗜血期也多次失去理智,儘管我不想傷害他人。每次我在嗜血期失去理智恢復意識後,我都能看見我四周佈滿眾多妖魔的死屍,身體全身上下都沾滿了眾多妖魔的鮮血,手上還握著妖魔的內臟。」
     聽了奎薩爾的話,神夢的臉色變得非常蒼白又難看,立刻了解奎薩爾話中的意思。
     儘管不是自己的本意,在自己失去理智後,陷入狂暴的精神會依照自身本能下意識活動,也就是去狩獵。
     櫻靈公主伸手攬著神夢的身體,把神夢抱入懷裡安撫。
     雪勘看著奎薩爾,發現奎薩爾慘白的神情裡露出明顯的恐懼,可見奎薩爾也很害怕嗜血期。
     「那你現在……有嗜血期嗎?」紅竹皇子似乎還沒能接受奎薩爾所說的一切。
     「有,但不明顯。」奎薩爾輕輕點頭,「隨著羽翼蛇的成長,若是能夠在嗜血期來臨期間壓制的話,大概在八十至一百歲後,嗜血期的症狀就不會頻頻發作,之後可以輕而易舉壓制嗜血期的發作。」
     「相反的,如果每在嗜血期發作的時候,沒有好好壓制嗜血期發作導致失去理智肆意殺戮妖魔,任其喰食妖魔血肉直到一百歲之後的話……」奎薩爾頓了一下,「你們就會知曉,為什麼我們羽翼蛇被幽界列為見到就殺,容不得存活在世間的禁忌種族了。」
     奎薩爾所說的話,讓在場的眾妖魔知曉事情的嚴重性,同時也知曉為什麼羽翼蛇會被幽界列為禁忌種族到處被屠殺。
     「那你……」紅竹皇子欲言又止的指著奎薩爾。
     「我成功了。」奎薩爾深呼吸說道,「雖然我曾經也有幾次因為嗜血期而失去理智喰食妖魔血肉,但我壓制嗜血期比失去理智更多次數,所以直到現在我七百多歲除了需要定期進食之外,嗜血期隨時可以壓制。」
     「這麼說來,一百多年前我們初次見到平瀾的時候,我們還沒和平瀾訂下契約之前,你曾經因為過久沒進食一時失控,咬了平瀾的脖子喝了平瀾的血。」百嘹猛地說了一句。
     聽見百嘹的話,除了冬犽他們四個之外,雪勘以及櫻靈公主他們驚訝的瞪著奎薩爾。
     奎薩爾愣了一下,馬上想起一百多年前他初次見到封平瀾不久,確實因為太久沒進食而咬了當初還是人類的封平瀾脖子喝了他的血。
     那時候的封平瀾雖然一開始被嚇了一跳,但封平瀾並沒有掙扎或恐懼大喊,反而還溫柔的抱緊著奎薩爾,伸出手輕輕地撫摸奎薩爾的頭髮,嘴裡說出安慰的話安撫奎薩爾那時稍微失控的理智,任奎薩爾喝他的血進食。
     一想到這,奎薩爾有些愧疚的斂下眼簾,可見那時候也並非他的意識所做的。
     「好了!關於羽翼蛇的嗜血期大致了解,我們也打住!」雪勘伸出雙手在桌上用力一拍,「現在我們最重要的事,如果神威真的如奎薩爾所言已經到了嗜血期的時期的話,我們必須馬上找到神威。」
     「純血統的羽翼蛇因為嗜血期失控雖然很恐怖,但比起一個混有羽翼蛇血統的虛魔之子來說,純血統的羽翼蛇失控簡直可愛了好幾百倍。」雪勘不知是想舒緩氣氛,還是提醒在場所有妖魔如今的事情嚴重性,用了相當滑稽的詞語暗示著所有妖魔。
     「還有一個問題。如果神威真的因為嗜血期的關係而失蹤,加上根據奎薩爾所說的話,想必神威為了不傷害我們才離開的。」紅竹皇子問道,「問題來了,找到神威後,我們要怎麼幫神威壓制嗜血期?」
     「有兩個選擇。」奎薩爾豎起食指和中指,「一,制服他四肢,別讓他活動,為的不讓他攻擊我們。二,如果他失去理智,不能心軟的全力暴力壓制他。」
     「該不會要這麼壓制神威度過嗜血期直到結束嗎?」神羽擔憂的問。
     「不會。如果這麼一直壓制的話,反而會害了封平瀾。」奎薩爾搖搖頭,「嗜血期的期間最長有一個星期,時間過了越久,嗜血期會逐漸淡化。」
     「雖說嗜血期最長一個星期,但在嗜血期期間內會有淡化的跡象,只要讓封平瀾趁著嗜血期淡化期間稍微喝血進食補充體力,這樣好讓封平瀾可以壓制之後的嗜血期。」
     「你是說,在來嗜血期的時期間,除了要壓制神威失控之外,還要看準時期給神威喝血進食嗎?」神雪大致理解的說。
     「既然了解了,我們必須趕快找出神威。」雪勘站起身,環視身邊的所有妖魔說道,「雖然還不確定神威的失蹤是不是和嗜血期有關,但無論如何絕對要找出神威。」
     「可我們要去哪找封平瀾?」璁瓏煩惱的抓了抓頭髮,「櫻靈公主麾下的所有妖魔軍全都出動去尋找了,可還是找不到封平瀾。」
     雪勘閉眼想了想,雖然不想太過勞累奎薩爾,但這是緊急情況,只能拜託奎薩爾了,「不好意思奎薩爾,好不容易從西方禁地的天空城裡死裡逃生出來,回來後還要麻煩你。」
     「沒事,我也急著找封平瀾。」奎薩爾理解雪勘的打算,「就算君主您要我休息,在封平瀾下落不明的情況下,我也無法安心休息。」
「利用我的影子的話,可以大範圍找出封平瀾。」
     奎薩爾說了一句,便轉身要離開會客廳,就在奎薩爾伸手要打開房門時,突然間,房門猛地被人粗暴打開,門扉幾乎差點扇中奎薩爾,「碰」的一聲巨響,門扉被砸到墻上後緩緩的彈回來了。
     「公主!有狀……哇啊啊啊!戰鬼!!!」粗暴撞開門扉的是個男性妖魔,是櫻靈公主的妖魔下屬,似乎是有事要匯報櫻靈公主,可沒想到一開門卻撞上了奎薩爾。
     「梟?」神羽認出那個妖魔,「怎麼了?」
     「我…我……」名叫梟的男性妖魔驚慌失措的口吃起來。
     「有屁快放!」神流不耐煩的朝梟大吼,「我們還忙著要找神威!」
     梟驚慌失措的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瞪著自己的奎薩爾,便壓著慌張的情緒,不顧禮儀的大喊,「有狀況!我們找到鬼鷹了!!!」
     「找到鬼鷹了?」紅竹皇子轉了轉眼珠,「神威呢?找到了嗎?」
     「神威大人還沒找到……」梟吞了吞口水,「但鬼鷹他……」
     「沒找到神威就快去找啊!」神流破口大罵著梟,「我們要你們去找神威!不是找鬼鷹!你們找到他跟我們匯報幹什麼!」
     「可是……」面對著神流的不耐煩大罵,梟戰戰兢兢的繼續說,「鬼鷹快死了……」
     「你說什麼?」紅竹皇子詫異的問。
     「我們找到鬼鷹時,鬼鷹他倒在距離這裡遠方的森林山峰下,渾身是傷奄奄一息的昏迷不醒。」梟指著發現鬼鷹的方向,「我們找到他後,鬼蘭已經在急救著他,我們一部分擅長治療的妖魔也幫忙救急中。」
     聽了梟的話,眾妖魔愣住了,沒想到鬼鷹居然受了那麼重的傷。
     「不僅如此,我們發現鬼鷹身上的傷,似乎是被神威大人重傷的。」梟接著說,「所以我們想著,或許鬼鷹知道神威大人的下落……」
     「馬上帶路!」紅竹皇子霍地站起來,指著梟大喊。
     在梟的帶領下,眾妖魔快速的朝著鬼鷹所在奔去,一路上,奎薩爾他們梟帶領的路線非常熟悉。
     「欸?這條路是……」墨里斯疑惑的東張西望,「好像是我們最初和你們相遇的方向。」
     「對,我這麼也覺得。」神羽同感的說,「這條路是我們帶著中了封血劇毒的櫻靈公主逃來躲藏的洞窟方向。」
     很快的,梟帶領眾妖魔來到鬼鷹所在,一到達目的地,眾妖魔看見有一群妖魔圍成一團,似乎在看什麼。
     「讓開讓開!」梟推開自己的同僚,「櫻靈公主和紅竹皇子來了!」
     聽見梟的喊話,妖魔們馬上讓出一條路,讓紅竹皇子他們經過。
     紅竹皇子來到鬼鷹身邊,鬼蘭雙手發出白光的放在昏迷不醒的鬼鷹胸前,滿臉冒出細汗的奮力急救鬼鷹。
     紅竹皇子打量鬼鷹的傷勢,鬼鷹渾身都有像是被利器劃傷的傷痕,而且各個傷痕深得見骨,傷口不斷流出來的血幾乎在鬼鷹身下化成一灘血地,可見鬼鷹受的傷已經快超過兩天了。
     不僅如此,鬼鷹的右手手肘很詭異的朝反方向曲折,甚至手臂還隱隱呈現出螺旋狀,看得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神羽!過來幫我!」紅竹皇子捲起袖子朝著神羽喊道,「幫他止血!」
     「是!」神羽馬上上前幫紅竹皇子治療鬼鷹,開始幫鬼鷹止血。
     「我也來幫忙!」冬犽不顧自己身體疲累,也出手幫忙急救鬼鷹。
     「我身上帶的藥不夠!」紅竹皇子從自己身上摸索出全部藥品,想盡辦法治療鬼鷹。
     「我身上還有一些帶去西方禁地的藥,能不能用上?」冬犽從自己口袋翻找出一些袋子,拿給紅竹皇子。
     「我們身上也有一些還剩下的藥!」神夜他們連忙翻找身上的藥品交給紅竹皇子。
     「雖然不能完全治好,但止血夠了!」紅竹皇子看見止血藥粉還剩很多,馬上給鬼鷹撒下大量的止血粉。
     妖魔們安靜的待在四周看著紅竹皇子他們四人急救鬼鷹,雪勘則來到鬼悠身邊,問了問鬼悠他們一些事。
     「你們是怎麼發現鬼鷹倒在這裡?」
     「是我突然想起,鬼鷹有沒有可能會到這裡來。」鬼悠解釋,「因為我們都是去之前我們可能有逗留過的地方尋找鬼鷹,結果一來到這裡,鬼恆和鬼緋就聞到血味了。」
     「來到這裡,就看見鬼鷹靠著樹,渾身是傷的昏迷不醒了。」鬼緋指著身後的一棵沾到大量血液的樹。
     「神威似乎不在這裡。」神夢東張西望尋找神威的身影。
     「曾經逗留的地方……」奎薩爾低頭思考一下,接著轉頭望向曾經神威他們匿藏的洞窟方向。
     「鬼鷹!鬼鷹,聽得見我的聲音嗎?!」鬼蘭猛地大喊著。
     隨著鬼蘭的大喊,鬼悠他們連忙來到鬼鷹身邊看看狀況,卻看見鬼鷹已經睜開眼睛了,但他的意識似乎還不是很清醒。
     鬼鷹宛如失神一般的緩緩轉動眼珠,最後將視線集中在奎薩爾身上。
     見到鬼鷹一直盯著奎薩爾,眾妖魔詫異的隨著鬼鷹的視線望向奎薩爾,一臉疑惑的來回看著鬼鷹和奎薩爾。
     奎薩爾看見鬼鷹抖動著嘴唇,似乎想說什麼,但奎薩爾什麼也不說,默默地看著鬼鷹。
     鬼鷹想發出聲音,但他不管怎麼用力,喉嚨還是發不出聲,只好努力舉起左手,朝著某個地方指去。
     奎薩爾隨著鬼鷹所指的方向望去,猛地發現那個方向是神威他們曾經躲藏的洞窟方向,奎薩爾似乎了解鬼鷹的意思。
     奎薩爾默默盯了鬼鷹一眼,便朝著洞窟所在走去。
     看見奎薩爾朝著洞窟方向走去,鬼鷹無聲鬆了一口氣,接著又馬上昏了過去。
     「鬼鷹!!!」
     奎薩爾不理會身後的事,獨自一人來到洞窟前,看著洞穴深處的黑暗,便邁起腳步進入洞窟裡。
     一進入洞窟的出入口,奎薩爾馬上感覺到在洞窟裡頭有一股屬於他自身的力量氣息,奎薩爾才忽然想起神威身上還帶著當初去救紅竹皇子時,在荒地沙漠的天空城裡給了神威那條黑曜石墜鏈。
     隨著奎薩爾的腳步進入洞穴裡,奎薩爾的身影逐漸陷入黑暗之中,不需要用手摸索墻壁,奎薩爾筆直且毫無阻礙的進入洞窟深處。
     不用多久,奎薩爾很快到達洞窟最裡頭的大空間,透過大空間的中央上空破了一個小洞的小天窗,月光隱隱照亮整個空間裡,馬上發現有個人倒在月光透過小天窗照射在地的所在。
     奎薩爾馬上知道,倒在那裡的人正是神威。
tbc


文章標籤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根據紅竹皇子的透露,真正的第五個下落不明的天空城,就埋在全虛欞幽國的地下,然而現在的虛欞國就只不過是天空城的一小部分而已。
     紅竹皇子解釋,五千年前天空城崩毀之後,第五個天空城墜落在一個巨大坑洞裡,據說那個巨大的坑洞,就是五千年前的妖魔君主還未改造天空城的古老虛欞國土地。
     而且紅竹皇子還說過,虛欞國下方的天空城裡確實有怪物存在,但那些怪物似乎無法離開天空城內部,也無法進入虛欞國的皇宮裡。
     「……真虧你們能在那種地方住那麼久,不怕嗎?」百嘹光只是聽就覺得心裡惶恐不安。
     「我和小櫻是在兩百年前才知道的。」紅竹皇子乾笑的說。
     「我們也有想過要離開皇宮,但我們的父皇不允許我們離開。」櫻靈公主無奈歎氣,「父皇怕第五個天空城的下落會因為我們離開而被幽界揭發,所以只好委屈我們忍耐了。」
     「這還真是……」墨里斯臉色蒼白又顯得無力,「難道你們真的不怕那些怪物爬出來嗎?」
     「根據奎薩爾從羽蛇神的消息所言,羽蛇神說神鑽因為聚集太多虛魔之子的力量太久無法發洩才溢出來的,而那些怪物都是靠著虛魔之力存活。」紅竹皇子猜疑,「這是我的推測,那些怪物可能是靠著虛魔之力存活的,所以無法離開從神鑽上溢出來的虛魔之力範圍。」
     「然而,我們所居住的皇宮裡與下方的天空城是永封隔離的。」櫻靈公主補充一句,「所以虛魔之力不會飄到皇宮裡。」
     「這有可能。」冬犽讚同的點頭,「不然這五千年以來,虛欞國也不可能存活到至今。」
     「……好吧。我們知道一切實情了,也能明白你們一起的所作所為。」雪勘冷靜下來的說,「鑰匙一事就免談,我相信在場沒人想要殺神威吧。」
     在場眾妖魔用力狂搖頭,一致的舉動回答雪勘的話。
     「這樣的話,神威就成了能夠啟動五個禁地的鑰匙,而不是四個。」雪勘抓了抓頭髮,「現在我們把目標放在西方禁地,因為我們手上有地圖。雖然不知地圖是否真的,但我認為可以值得一試。」
     「目前為止,我們大致知曉北方禁地,也就是荒地沙漠的神鑽所在。」紅竹皇子雙手環胸,抬頭看著天花板,「但是我們完全沒記住地圖,恐怕我們還做好充足的準備在去一趟。」
     「不,我想北方禁地那邊先不用再去。」雪勘反對的搖搖頭,「我們有西方禁地的地圖,那就先破壞那裡的神鑽,其他禁地的之後再打算。」
     「也是。更何況我已經把西方禁地的地圖全都翻譯出來了,地圖也大致畫出大概。」紅竹皇子讚同的點點頭,「雖然說不是很自信滿滿,但至少能確保安全。」
     「那麼,要派誰去禁地?」櫻靈公主問了一個重點。
     櫻靈公主的一句話,讓在場的所有妖魔陷入沉默,這確實是個重點。
     「既然是在西方,西方那裡全都是山峰或者森林一類的地方……」雪勘想了想,在轉頭看了看自己的契妖們。
     「我可以去哦。」百嘹舉手回答。
     「我沒問題。」墨里斯無所謂的聳聳肩。
     「那裡有水嗎?」璁瓏猜疑的皺著眉頭,「我必須要有水的地方才能戰鬥。」
     「我應該也沒關係。」希茉小聲的說,「森林的話,我的能力說不定可以派上用場。但如果是像是奎薩爾所說的荒地沙漠那樣的空間,我的能力大致會害到自己人……」
     「為什麼?」聽見希茉的話,神雪疑惑的歪頭。
     「希茉的能力是音系的,是有關聲音的能力。」雪勘解釋,「更正確來說,希茉是以歌聲來催眠敵人的能力,同時也能利用空氣震動來攻擊敵人。」
     「空氣震動?」神武奇怪的問,「這算是音系的嗎?」
     「嚴格來說,空氣震動不算是音系,而是傳遞。空氣震動並不是發出聲音的由來,而是傳遞聲音的媒介。」雪勘接著解釋,「就像現在我們彼此在對話,現在我的聲音來自我的喉嚨,我的喉嚨所發出的聲音透過空氣震動傳遞到你耳裡,所以你的耳膜會接受到我的聲音。」
     「怎麼覺得音系這能力沒什麼大不了。」神流似乎不太看好音系能力。
     一聽見神流的話,雪勘和冬犽他們,包括奎薩爾在內全都臉色非常難看,並不是因為神流鄙視希茉的能力,而是想起一百多年前的黑歷史,讓他們有一種胃疼的感覺。
     「你們怎麼了,臉色那麼難看?」紅竹皇子詫異的看著雪勘他們,「因為神流說錯話了?」
     「神流!說話別那麼沒禮貌!」櫻靈公主責備神流。
     「非常抱歉……」知曉自己的錯,神流低頭道歉。
     「不,我們臉色難看不關神流的事。」雪勘臉色難看的搖頭,「而是我們聽見神流的話時,突然想起一百多年前的事……」
     「啊……」璁瓏捂著肚子,臉色青了大半,「一想起希茉當時暴走痛殺我們的時候,想到都胃疼……」
     「真的……」百嘹一手扶著自己的額頭,發青的臉開始冒出冷汗,「當時,我們差點全都失聰了……」
     「差點當了聾子……」墨里斯回憶到當年的痛處,讓他無意識的伸手捂著耳朵,彷彿當初的劇痛還歷歷在目。
     「那也不能怪希茉……」冬犽苦笑的搖搖頭,「都是我們錯在先啊。」
     「我是被牽連的。」雪勘澄清一下。
     奎薩爾也回憶到過往,當年因為某些事導致他神智不清,讓他和希茉打了起來,結果在希茉的強烈音系攻擊下,完全嘗到耳膜差點爆破的甜頭。
     「神流,我們給你一個忠告。」璁瓏嚴肅的對神流說,「別小瞧音系這個能力了!一個不小心,你隨時會變聾子!」
     「蛤?!」神流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你們怎麼會知道音系這能力很厲害?難不成你們曾經都被希茉的能力打趴過?」
     對於神流的問話,雪勘他們沒有任何人解釋,反而一致給了神流一個這樣「(ㅍ_ㅍ)」的哀莫大於心死的神情。
     「啥?你們這表情是怎麼意思?!」神流驚愕不已,「你們真的被希茉打趴過!?戰鬼也是?!」
     「……我再澄清一次。」雪勘弱弱的說一句,「當時我是被牽連的。」
     「音系真的有那麼可怕?」神流不信邪的問。
     「神流,你想想看。」紅竹皇子無奈的說,「現在我們很正常的對話,你耳朵不會疼吧?」
     「當然不會啊。所以呢?」神流腦袋掛著問號的問。
     「如果有人在你耳邊大吼的話呢?」紅竹皇子再次問神流。
     「也許會有些疼,但不會有太大傷害。」神流想了想回話。
     「那換個妖魔角度說吧。」紅竹皇子打個比方說,「如果有個音系的妖魔悄悄地來到你耳邊,並對你的耳膜喝喊,然而那道喝喊的聲音還有妖力加持的……」
     「你想想看,用妖力所發出的聲音在幾乎零距離的狀況下在耳邊喝喊,會發生什麼事?」
     神流猛地愣住想了想,過了一會,神流臉色煞白,「耳膜會破,甚至失聰。」
     「就是這回事。」紅竹皇子彈個指響說道,「雪勘君主說的空氣震動就是這個意思,而希茉顧慮的就是這一點。」
     「如果在一個四周都是四面墻壁或者是一道長無止盡具有回聲的走廊上使用具有攻擊力的音系力量的話,不管是敵人還是自己人,都會遭到音系攻擊。」
     「這樣的話,希茉和神威一樣,都是一個雙面刃的能力。」櫻靈公主想了想,「如果在一個空曠的地方使用能力的話,希茉你能夠掌握攻擊對象,是嗎?」
     「是的。」希茉點頭承認。
     「你們真的被希茉打過?」神武很好奇的問。
     奎薩爾他們神情尷尬閉嘴不答,雪勘則苦笑的搖搖頭,「打過,而且還一次包括我在內,六個男的一起被希茉修理一頓。……我是被牽連的。」
     「總覺得雪勘君主三次澄清自己受牽連感覺好委屈……」神夢眨著眼睛看著欲哭無淚的雪勘,接著轉頭看向身邊的奎薩爾,低聲悄悄地問奎薩爾,「希茉很強?你真的被希茉打過?」
     奎薩爾閉著眼睛青著一張臉,彷彿回憶到一百多年前希茉因為封平瀾的死亡而暴走時的狀況,聽見神夢的話,奎薩爾毫不掩飾的重重點了一下頭。
     親眼看見奎薩爾點頭,紅竹皇子他們一臉震驚的看著希茉,希茉不好意思的膽怯退後,將自己的身體縮在雪勘坐的沙發後面迴避所有的視線。
     「希茉,你就不用去禁地了。」雪勘無奈的笑了笑,「如果那裡不是空曠的地方而是四面墻壁的話,你去了反而會拖累大家。」
     「是……」希茉的聲音弱弱的從雪勘身後傳來。
     「就這樣,希茉就排除這次的神鑽搜索吧。」雪勘繼續整理在場的戰力,「由於有了希茉這個例外,同時顧慮到能力的限制……璁瓏,你也別去了。」
     「欸?」璁瓏詫異的瞪大眼,「為什麼?」
     「雖然說森林裡一定會有山有水,但不確定在一個暈頭轉向不知所在的迷宮禁地裡四周有沒有水。」雪勘解釋說,「你又是個必須要有水才能戰鬥的妖魔,沒水的也只是會拖累大家。」
     「……是。」雖然不甘心,但雪勘確實說的沒錯,璁瓏因此被排除了。
     「那神流也別去了。」櫻靈公主也把神流排除,「因為神流也是需要有水才能戰鬥的。」
     「公主,我可以操縱血液!我可以藉助那些怪物身上所流出的血液戰鬥!」神流不服的反駁櫻靈公主的話。
     「我們的目的是避開戰鬥搜索神鑽,不是去那邊廝殺怪物。」神夜瞪著神流,「既然要迴避戰鬥,我們不可能在要面臨危機不得戰鬥的時候,還要特地殺了幾隻怪物給你來操縱血液戰鬥吧?」
     神流想反駁回去,但被神夜的話給堵著,完全反駁不了。
     「那麼,扣除璁瓏和希茉……」雪勘看著奎薩爾、百嘹、冬犽和墨里斯,雪勘苦惱的皺著眉頭,「嘶……有點難選。」
     「為了顧慮戰鬥,我提議需要擅長治療的妖魔,以及能夠進行大範圍攻擊的妖魔前去。」紅竹皇子提議,「雖說是能大範圍攻擊,但最好能夠保護同伴逃離戰鬥的妖魔。」
     聽了紅竹皇子的提議,雪勘下意識轉頭看向奎薩爾和冬犽,符合紅竹皇子要求的就只有他們了。
     但是一想到之前去救紅竹皇子的時候,奎薩爾和冬犽已經冒著生命危險前去,雖然好不容易活著回來,但又要讓他們過去實在是太冒險了。
     「君主,請讓我去吧。」奎薩爾自薦道。
     「可是……」雪勘想在考慮一下,但被奎薩爾搖頭阻止,「在君主您麾下的妖魔當中,就只有我符合帶著同伴潛逃的實力。同時,若我們在迷宮裡迷路或分散,我也有辦法透過影子找回其他人。」
     「君主,也讓我去吧。」冬犽也自薦,「雖然我不擅長近身戰,但要撤離戰鬥的話,我可以幫上忙,更別說我會治療。」
     「等一下!」雪勘拍著桌子阻止他們,「你們都去過荒地沙漠一次了,現在你們還在去西方禁地啊!照理來說不是應該休息一輪嗎?而且奎薩爾,你中毒才剛回復啊!」
     「難不成您想讓這兩個去?」奎薩爾轉頭看向墨里斯和百嘹。
     雪勘轉頭看著百嘹和墨里斯,心裡宛如遭到巨石壓迫,讓雪勘覺得非常無力,「不想。」
     「喂……」百嘹和墨里斯嘴角抽搐,「我們就是不值得你那麼信任嗎?」
     「因為你們都沒有奎薩爾和冬犽那樣可以掌控大局的資本。」雪勘斬釘戳鐵的說,接著很苦惱的看著奎薩爾和冬犽,但是話卻對著紅竹皇子他們說道,「你們要派誰去?」
     「根據西方禁地地圖寫述,那邊可能真的是森林說不定。」紅竹皇子看了看神夜他們,「如果要顧慮到能力限制的話,除了神流之外其他人都不是大問題……」
     「皇子,我可以去!」神夜馬上自薦說道。
     「不累嗎?」
     「已經休息那麼多天了,沒問題。」
     「我們也完全沒問題。」神雪他們緊跟著說。
     「小櫻,你有什麼想法嗎?」紅竹皇子問了問櫻靈公主。
     「……完全沒有想法。」櫻靈公主一臉擔心的看著自己的契妖們,「哥哥你決定吧。」
     紅竹皇子想了想,來來回回看著神夜他們,「那就…神夜、神雪、神武,你們三個去吧。」
     「是!」被叫到名字的三妖魔一致喊道。
     「不帶擅長治療的神羽嗎?」雪勘疑惑的問。
     「神夜也會治療,雖然不及神羽。」紅竹皇子聳聳肩,「為了方便,派少些妖魔過去比較好。」
     「這樣的話……」雪勘苦惱的看著自己的契妖們,「奎薩爾、冬犽……還有百嘹,你們三個去吧。」
     「是。」奎薩爾他們點頭應道,百嘹則升起懶腰,「養傷那麼久,是時候該活動活動了。」
     「不讓鬼鷹他們去嗎?」神夢疑惑的問。
     「不需要。」紅竹皇子和雪勘同時說道,紅竹皇子頭疼的揉著太陽穴,「讓鬼鷹他們知道的話,怕會給我們添亂。況且他們要是把這些消息傳到封血那裡,我們的計劃全都完了。」
     「確實……」櫻靈公主低下頭思考,「雖然鬼鷹太過糾纏神威,但明知道神威是虛魔之子卻還一直纏著他,我們還無法相信鬼鷹。」
     「我先讓人準備足夠的治療物品,以備萬一。」雪勘開始打算著探索準備,「三天後,你們就出發吧。」
     「是。」被派出的六妖魔一致應道。
     「那我去抄多幾份地圖吧。」紅竹皇子翻了翻手上的筆記本,「雖然不曉得地圖的真實,但預防萬一你們自己身上帶著一份吧。要是走散了,至少你們可以找個安全地方會合。」
     「多謝您,皇子。」神夜向紅竹皇子道謝。
     「哥哥,我也幫你抄幾份吧。」櫻靈公主協助紅竹皇子。
     「就這樣吧。」雪勘伸了一個大懶腰,「在這三天內做一些準備,你們也好好休息吧。」
     「還有一件事,別讓神威知道你們這次的行動。」紅竹皇子告誡一聲,「如果神威知道的話,他一定會跟著去。」
     「是……」
     「紅竹皇子,我認為還是告訴神威比較好。」雪勘提議的說,「不然的話,他又會偷偷跟過去。」
     「確實……」紅竹皇子頭疼的仰頭看天花板。
     「如果神威執意要去的話呢?」櫻靈公主也很頭疼的問。
     「……那我們去煩他。」雪勘幾乎不指望的放棄想辦法,「我們全部在他耳邊煩他,叫他不要去。」
     「如果他死都要跟著去的話……」璁瓏猜疑的問。
     「……我叫人多準備治療物品,預防萬一給神威吧。」雪勘幾乎自暴自棄的捂著臉說。
     「我先去和神威談談吧。」櫻靈公主站起來說,「看看能不能勸住神威。」
     「如果神威勸得聽的話最好。」紅竹皇子無奈歎息。
     話題剛落,房門突然被人敲響,接著門從外頭被打開,之後有個腦袋從門後露了出來。
     「你們還沒討論完嗎?」神威疑惑的問。
     「你不是去找洛可他們了嗎?怎麼又回來了?」紅竹皇子不答反問。
     「他們說想要開始修行,要我給他們一些修行的建議。」神威回答紅竹皇子的問題,「但時間很晚了,就說明天才給他們修行。」
     「這樣啊……」
     眾妖魔的視線互相對望,似乎有話要對神威說,但不知該怎麼開口。
     「怎麼了?」神威看了看房內的眾妖魔們,「感覺你們有點欲言又止。」
     「神威,其實……我們討論好一些事。」櫻靈公主率先開口說道,「關於要去西方禁地的事……」
     「已經決定好要去尋找神鑽了嗎?」神威猜到的問。
     「嗯!所以那個…神威……我們打算讓神夜、神雪、神武、奎薩爾、冬犽和百嘹去西方禁地尋找神鑽。」櫻靈公主接著說,「至於你……就別去了。留下來好好休息,好嗎?」
     聽見櫻靈公主的話,神威的眉頭立刻皺起,似乎不滿意櫻靈公主的話。
     「反正你都要幫小櫻的妖魔軍訓練,西方禁地的事你就別去了。」紅竹皇子也勸說著神威,「一來,我們不希望你把自己逼得太緊。二來,希望你可以好好休息,別勉強自己。」
     「……神羽不跟去真的好嗎?」神威沉默了一會,鬆開緊皺的眉頭,稍微垮下肩膀的問,「總不能要靠那位風絨族的雪貂治愈力吧?他會吃不消的。」
     「神夜他也會治療啊。」櫻靈公主看著神夜說,「而且,雪勘君主說了會讓人準備一些治療物品,所以不會有事的。」
     神威看了看即將前去西方禁地的探索的六個妖魔,接著轉頭看向窗外漆黑一片的天空,心有所思的沉默著。
     「神威?」見到神威不說話,櫻靈公主有些不安的叫了一聲,「神威,你別去了,留下來好嗎?」
     沉默了一會,神威微微歎息,「我明白了。我留下來。」
     「欸?!!」沒想到神威居然會選擇留下來,眾妖魔驚愕不已。
     「幹什麼?」看見眾妖魔反應非常驚訝,神威不悅的瞪著他們,「怎麼我聽從公主的話選擇留下來,反倒讓你們感到非常驚訝?」
     「我們還以為你絕對死都會跟著我們去西方禁地,沒想到你那麼快妥協……」神夜不可思議的說,引起所有妖魔一致點頭讚同。
     「……最近我有事要處理,如果我跟去的話恐怕反倒會拖你們後腿。」神威煩悶的抓了抓頭,「所以我就不去了。」
     「你有什麼事要處理?」神武奇怪的問。
     「……小事而已。」神威退出門後,打算告退,「那我先回房去了。神夢,你要一起回房嗎?」
     「唔……這個嘛……」剛從奎薩爾口裡得知事情真相的神夢還無法整理好表情,有些混亂的想了想。
     「神威,今晚就讓神夢跟我睡吧。」櫻靈公主突然插口說道,「我看你好像很累了,就讓你自己一個人好好睡吧。」
     「神夢睡相太差了,她半夜睡覺總是會踢你吧?」神雪揉了揉神夢的頭髮,笑了笑說,「所以神威,你就輕鬆些不用總是半夜被神夢踹了。」
     「我哪有踹神威!」神夢紅著臉反駁,「別亂說。」
     「神威,你早點回房休息吧。」櫻靈公主催促神威,「西方禁地的事你就別擔心了。」
     「我知道了。」神威了解的點點頭,「那我告辭了。各位晚安。」
     「晚安。」
     退出房間後,神威自己獨自一人走在走廊上,心裡開始心煩著自身問題。
     「在那個問題來之前,我該躲哪裡壓制?」神威苦惱的抓了抓頭,「該去附近找找有沒有比較偏僻又不會有妖魔經過的隱藏處了……」
     神威自言自語的喃道,突然間,神威猛地感覺到自己身體裡的血液一瞬間劇烈翻騰,讓神威感到不適的顫栗起來,身體瞬間失去支撐的癱軟下來。
     在身體倒下之際,神威及時伸出手扶著墻壁撐住了身體,另一手死捂著心臟,臉色蒼白的微微喘息著。
     「嘖!已經出現征兆了……」神威低聲喃道,「要趕緊找個地方躲起來……」
     神威使力的站直身子,腳步有些踉蹌的朝自己房間走去,卻殊不知身後的走廊轉彎處走出一個身影,是鬼鷹。
     鬼鷹露出有趣的神情看著神威遠去,很顯然已經聽見神威自言自語的話了。
     在準備的三天裡,神威跟雪勘借了他們的訓練場,開始和櫻靈公主麾下的妖魔軍進行訓練,神羽和神流也幫助神威給予妖魔軍訓練。
     至於那六個被派去西方禁地探索神鑽的妖魔們都正在準備必要品,原本紅竹皇子要抄多幾份地圖給奎薩爾他們,可他突然想起比起抄地圖,還有一件更需要自己幫忙的事情,於是便把抄地圖的工作交給櫻靈公主,自己則跟雪勘借一些妖魔侍衛。
     「你要跟我借一些懂得藥草的妖魔?」雪勘詫異的問。
     「對。」紅竹皇子點頭說道,「我非常擅長製藥,我會製作一些快速恢復傷口的藥物,所以我需要借你一些懂得藥物並熟悉附近會長出藥草的所在妖魔幫我。」
     「我明白了。」雪勘了解的點頭,「但這群懂得藥物的妖魔大部分都在冬犽掌管的妖魔軍麾下,我讓冬犽派幾個過去幫你吧。」
     「好,謝謝你。」
     不用多久,收到雪勘命令的冬犽馬上從自己部隊裡挑選十五位懂得藥物知識的妖魔來到紅竹皇子面前,在這十五位當中有八位妖魔都是女性。
     「紅竹皇子,我身後這群妖魔都是懂得藥物和擅長治療的精英,您若需要些什麼經管告訴他們,他們都會聽於您的指揮。」冬犽對紅竹皇子說道,「若外出遇到敵人的話也不必擔心,他們戰力都被奎薩爾認可的。」
     「這樣幫了大忙了!」紅竹皇子感激的合起手掌。
     「那我先去把我平常的工作交代給璁瓏他們了,若有什麼需要的話,跟他們說一下就行了。」
     說完,冬犽就交代自己麾下的妖魔幾句話後,就離開去處理自己的事情了。
     跟冬犽借了一群妖魔後,紅竹皇子馬上拿出自己早已準備好的字條交給眼前的妖魔們,希望他們可以找出字條上所需的東西。
     妖魔們沒多說什麼,馬上分工合作去尋找紅竹皇子所需的東西。
     三天後……
     「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吧?」雪勘重複多次的問。
     「藥品、地圖、糧食、武器。」百嘹每說出一樣物品,就從一個不是很大的背囊拿出來給雪勘看,拿出來的東西塞回背囊裡再拿出另一個東西,「全都帶了。」
     「止血藥、創傷藥、止痛藥、消毒藥、還有一些解毒和解麻痺的藥。」冬犽仔細清點藥品,「繃帶棉花也全都俱全了。」
     「雖然不曉得西方禁地那裡會有什麼,但預防萬一我做了一些可以壓制毒素的解毒藥和一些解除麻痺的藥品。」紅竹皇子不放心的說,「多虧了和雪勘君主借了一些妖魔幫我一起做了這些藥,才能及時趕上。」
     「多謝皇子的用心了。」神夜感激的向紅竹皇子道謝。
     「奎薩爾,你們從天空城裡出來後,別忘了給你使魔向我們報平安。」雪勘提醒奎薩爾,坐在雪勘肩膀上的小影人對著自己的主人揮手道別。
     「是。我會的。」奎薩爾承諾的點頭。
     「那…你們出發之後要小心點……」櫻靈公主擔心的叮嚀著他們。
     「是。」神夜他們點頭應道,「那我們出發了。」
     「小心點……」
     眾妖魔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嚀著六妖魔要小心安全,六個被派去禁地的妖魔騎上戰馬,朝著西方禁地前去。
     看著遠去的六妖魔,雪勘他們也只好轉身返回皇宮裡,去處理之後一切的事情和防備封血的偷襲。
     「神威,回去吧。」神夢看著神威仍站在皇宮門口,便上前拉了拉神威的衣襬。
     「……嗯。」
     在六妖魔出發的三天後,一直等待六妖魔歸來的皇宮裡出了一件大事。
     神威失蹤了。
TBC


文章標籤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醒來,奎薩爾和神夢就看見四周坐滿了妖魔,看見他們兩人睜眼後,許多隻眼齊齊看向他們。
     「三個小時。」雪勘計算著時間,「也就是說,你們在夢裡和羽蛇神的對話不到一小時,大致有五十到五十五分鐘之間吧?」
     「您這樣也能計算出來?」奎薩爾後腦掛著一滴不存在的水滴。
     「因為在等待你們醒來的時間,我很閒。」雪勘聳聳肩,「羽蛇神說了什麼?」
     「首先,先告訴其他人,在之前羽蛇神所說的神鑽的事吧。」奎薩爾看了看其他當時不在場的妖魔們。
     奎薩爾設下多層隔音結界避免隔墻有耳,先把最初羽蛇神所說的神魔之戰的事,然後訴說神鑽的事,接著為什麼幽界會有五千年前的傳說事件,最後才把預言說了出來。
     可是,奎薩爾卻把鑰匙的事隱瞞下來了。
     神夢一臉茫然的看著奎薩爾,在神夢要提醒奎薩爾的時候,奎薩爾看了神夢一眼,腦袋輕輕地搖晃。
     神夢愣怔,雖然奎薩爾沒說什麼,但看見奎薩爾那小小的動作,神夢很清楚奎薩爾的意思了。
     奎薩爾要她不要說出鑰匙的事。
     奎薩爾把一切事情說完後,時間已過了好幾個小時了。
     初次聽到神界與魔界在五千年前引發的神魔之戰和神鑽的事情,雪勘和櫻靈公主的契妖全都一臉震悚的看了看神夢,接著又看了看神威,遲遲無法回神。
     「那麼,幽界的五千年前傳說,就是這麼來的?」神夜呆愣著表情,轉著眼珠子想了想,「一切引發的起因,都來自神界和魔界的戰爭?」
     「沒錯。」奎薩爾點頭。
     「信息量太大……」神流趴在沙發椅背上,雙眼變成漩渦狀,「腦袋死機,不能分析……」
     「先不說神界和魔界的事了,現在最重要的是神鑽。」冬犽將一開始的話題拋開,直接奔入重點,「奎薩爾,照你所說,羽蛇神要我們去四大禁地的天空城裡尋找神鑽,並摧毀掉嗎?」
     「嗯。」奎薩爾再次點頭。
     「沒有其他辦法?」百嘹也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很罕見的皺著眉頭問。
     「……沒有。」奎薩爾遲疑一會,悄悄地盯著神威,搖搖頭說道。
     神夢仰頭看了奎薩爾一眼,接著簾下眼簾低著頭,她完全不明白為什麼奎薩爾不說出鑰匙的事。
     雪勘和紅竹皇子一起看見了奎薩爾和神夢的異樣,內心覺得這事情不簡單,而且還跟神威有關。
     「神威,你能不能去趟圖書室拿我正在翻譯的古代妖魔語?」紅竹皇子對著神威說道,「就是西方禁地的地圖那個。」
     「為什麼?」神威不明反問。
     「西方禁地的地圖我翻譯差不多了,可是在最後的部分我覺得很不對勁,要你去幫我拿過來和你們討論一下。」紅竹皇子解釋道,「我也不能讓其他人拿,因為他們看不懂古代妖魔語,更何況桌上一團糟,他們會混亂的。」
     「知道了,我去拿。」神威站起身子,離開了會客廳。
     確定神威離去後,紅竹皇子盯著奎薩爾,「神威暫時離開了,你隱瞞了什麼?」
     「皇子?」神夜他們奇怪的看著紅竹皇子,「您故意支開神威?」
     奎薩爾沉默的看著紅竹皇子,對於紅竹皇子的話不給予答復。
     「奎薩爾。」非常了解奎薩爾的雪勘終於開口了,「百嘹剛剛問有沒有其他辦法的時候,你其實知道還有其他辦法,對吧?」
     聽見雪勘肯定的話,在場的妖魔們一臉詫異的盯著奎薩爾。
     奎薩爾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迴避了雪勘的話,這樣的舉動已經證實了雪勘的猜測。
     「難道是什麼比要我們去禁地尋找神鑽,還要更加不可執行的辦法?」雪勘雙手環胸的問,「是什麼辦法讓你寧願冒著生命危險去禁地尋找神鑽,不願去執行另一個辦法?」
     奎薩爾內心非常糾結的握緊雙手,俊俏的顏面非常痛苦的緊皺起來,看起來奎薩爾不願說出那個辦法。
     「神威就快回來了!」紅竹皇子催促奎薩爾,「我之所以會故意支開神威,是因為我覺得另一個辦法絕對和神威有關。」
     「如果真的是和神威有關的辦法,我們必須聽一下意見才做決定!」
     「要是讓神威聽到這個辦法和他有關的話,他就會隱瞞我們擅自做決定,到時候萬一發生什麼意外就後悔來不及了!」
     「你不可能到現在還不了解神威那脾氣!」
     聽了紅竹皇子的話,奎薩爾猛地瞪大漂亮的紫瞳,糾結的理智瞬間被紅竹皇子打斷了。
     奎薩爾冷靜下來後,鬆開握緊的拳頭,終於說出另一個辦法。
     「除了前去禁地找神鑽之外,確實還有另外一個辦法。」奎薩爾閉上眼睛說道,「羽蛇神要我們找出鑰匙。」
     「鑰匙?」
     雪勘他們一臉疑惑,但一聽到【鑰匙】兩個字,紅竹皇子和櫻靈公主那一邊的妖魔們,包括冬犽在內,全都愕然的瞪大眼睛。
     「什麼鑰匙?」雪勘沒注意到一半以上的妖魔神情不對勁的模樣,接著問。
     「羽蛇神說,那把鑰匙……是可以啟動幽界四大禁地的機關。」一想起羽蛇神說的話,奎薩爾開始覺得不安起來,「如果那個鑰匙一旦落入封血的手中,五千年前的傳說……就會在我們這時代重新上演。」
     雪勘他們嚇得倒吸一口氣,雪勘僵硬著語氣和神情,冷靜的問奎薩爾,「我能理解說,那把鑰匙……是可以啟動幽界四大禁地的其中一個機關嗎?」
     「不是其中一個。」奎薩爾搖搖頭,「是全部。」
     這下雪勘他們真的目瞪口呆了,他們已經完全不知該怎麼反應了。
     「找到鑰匙的話,要怎麼做?」紅竹皇子神情嚴肅的問。
     「羽蛇神說……毀掉。」奎薩爾艱難的說出最後兩個字。
     「那就把鑰匙找出來毀掉啊!」墨里斯馬上反應大喊,璁瓏也回神讚同墨里斯的話,「對啊!既然有更簡單的辦法,我們幹嘛還要冒險去禁地找神鑽?!毀掉鑰匙更容易……」
     「不可以毀掉鑰匙!!!」
     璁瓏的話還沒說完,房內猛地爆出多重異口同聲又震耳欲聾的怒吼聲,徹底打斷了璁瓏的話。
     看著眼前超過一半的妖魔情緒激動,雪勘他們狠狠被嚇了一跳,璁瓏甚至還被這巨大激動反應給嚇到倒彈撞上墻壁,一臉懵逼的瞪大眼睛看著眼前過大反應的一半以上的妖魔。
     雪勘驚愕的看著紅竹皇子和櫻靈公主以及神夜他們,但他更加震撼的是,同時反應過大情緒激動的妖魔,居然包括他的麾下兩個契妖,奎薩爾和冬犽。
     唯有神夢,坐在奎薩爾身邊的神夢一臉空白的看著四周情緒激動的妖魔們,不曉得為什麼他們一提到鑰匙的事反應居然那麼大。
     「奎薩爾、冬犽,你們怎麼了?」雪勘非常擔心的看著自己兩個的契妖,「那個鑰匙……很重要?」
     「還是說,你們知道那個鑰匙在哪裡?」百嘹一語道破。
     「我們……」奎薩爾想說什麼,在要說出口一刻猛地打住,轉頭看向門口。
     房門「咔嚓」一聲被打開,進來的人正是剛才圖書室裡拿書的神威。
     一進入會客廳裡,神威馬上察覺到氣氛非常不對,有種非常沉重又拔劍張弩的氣勢。
     「怎麼了?這氣氛……」神威愕然的環視全部妖魔,「有誰在發怒嗎?我怎麼感覺到一股憤怒的壓迫感……」
     「沒事。」紅竹皇子招手讓神威把書本給他,「書給我。」
     「地圖您好像已經全都翻譯出來了。」神威把手上的書交給紅竹皇子,很顯然在回來的路上神威有看過,「然後呢?您說的不對勁是什麼?」
     紅竹皇子接過神威遞過來的書,打開書頁後從裡面拿出另一本較薄的筆記本,「這筆記本裡面都是我翻譯過來的西方禁地的迷宮地圖。為了方便,我大致模擬繪畫了地圖,反反復復看了很多次對比,應該沒錯。」
     「然後,我看了這書的後面有十幾頁都是空白的,但在空白的最後面的幾十頁發現了,應該是另一個禁地的地圖描述。」
     「另一個地圖的描述?」櫻靈公主疑惑的轉頭看向紅竹皇子,「也就是說,這本書上有寫著兩個禁地的地圖嗎?」
     「對,因為這兩個地圖的風景比喻完全不一樣。」紅竹皇子把書翻到最後一頁,「西方禁地裡的迷宮像個叢林一般石壁,可另一個地圖迷宮是古堡風格的密道迷宮。」
     「就像我們之前去的荒地沙漠。」紅竹皇子打個比喻,「那邊一帶全都是沙漠,不可能突然會出現叢林的地帶吧?」
     「風景不一啊……」神威想了想,「風景突變確實有點不對勁。」
     「然後呢?」神夜突然插了一句,「皇子您能把最後面的地圖翻譯出來嗎?」
     「可以是可以,大致畫地圖應該也沒問題。」紅竹皇子看著書本最後一頁,「但是這地圖沒頭也沒尾,很難了解地圖構造。」
     「能知道是哪個禁地的地圖嗎?」神流也好奇的問。
     「我看了一遍,裡面完全沒寫到是哪個禁地。」紅竹皇子搖搖頭。
     「線索斷了啊……」神羽舉手梳了梳自己有些凌亂的頭髮,「那我們可以將西方禁地作為第一目標吧。」
     「目標?」神武反應慢半拍。
     「尋找神鑽啊!笨蛋。」神雪抬頭拍了拍神武的後腦。
     「哦!」神武頓時恍然大悟。
     「找鑰匙不是更……咕嗚唔!!!」璁瓏倏然插入紅竹皇子他們的對話,話說到一半,原本坐在沙發上的冬犽一個敏捷飛躍翻身直衝到璁瓏眼前,伸出手一把將璁瓏的嘴巴死死捂著,不讓璁瓏說話。
     見到冬犽異常的反應,雪勘他們再次嚇了一跳,馬上知曉原因出在於鑰匙這個字眼。
     「鑰匙?」聽見璁瓏的話,神威皺起眉頭,「什麼鑰匙?」
     「啊啊……璁瓏是說,進入西方禁地大門的鑰匙啦!」神夜慌張的扯個藉口,「在神威你去拿東西的時候紅竹皇子跟我們說過,西方禁地那邊有扇封鎖的大門,需要鑰匙才能打開!」
     「嗯嗯嗯嗯嗯!!!」像是配合神夜的話,櫻靈公主他們超有默契的點頭如搗蒜一般的用力點頭,深怕神威不相信他們的話。
     「啊啊啊~」被璁瓏猛然的插話嚇到冒冷汗的紅竹皇子馬上反應過來,「是啊是啊!西方禁地那邊確實有扇封鎖的大門,需要鑰匙才能打開。」
     「哥哥說,書上有寫到哦。」櫻靈公主拿起紅竹皇子手上的書本,掩飾的微笑說。
     「咕嗚唔嗚!!!」璁瓏死死拉著冬犽的手想扯開,但是冬犽幾乎盡全力的捂著,完全扯不下來。
     突然間,璁瓏感覺到一股殺氣的目光朝他射來,璁瓏斜眼一看,就看見奎薩爾冷著蛇眼瞪著他,甚至還能看見奎薩爾身上散發出黑色的氣場,很顯然是在警告著他。
     璁瓏不再掙扎了,被奎薩爾的殺氣威脅的璁瓏只好放空自己的思想,安靜下來不再多話。
     奎薩爾也朝墨里斯瞪去,無聲又嚴厲的警告墨里斯閉嘴。
     墨里斯理所當然能察覺到奎薩爾的殺氣警告,只好裝傻的緩緩轉過腦袋只看墻壁就是不看奎薩爾,也當個安靜的啞巴不說話。
     「神威,你怎麼看?」櫻靈公主馬上轉移神威的注意力,不讓神威注意璁瓏的反應。
     「……既然需要鑰匙才能把門打開,那就找出鑰匙吧。」神威有些奇怪的看著璁瓏,之後轉頭看著櫻靈公主,「羽蛇神都說神鑽必須破壞掉,那就去西方禁地把神鑽找出來。」
     「可是,荒地沙漠那裡的神鑽,我們沒能找出來。」神羽苦惱的說。
     「……」聽見神羽的話,神威突然安靜下來,像是思考一樣的轉著眼睛。
     看見神威轉著眼珠子,紅竹皇子抬手朝著神威的臉前彈個指響,「怎麼了?」
     「你們還記得我們要離開荒地沙漠的時候,在那裡看見一扇打不開的大門。」神威看了看曾經一起去過荒地沙漠的同伴。
     「那個你想要用精神力探查房內的時候,結果精神力被某種力量反彈的那扇大門嗎?」冬犽一邊捂著璁瓏的嘴,一邊回頭問神威。
     「那扇門怎麼了嗎?」奎薩爾也記得那件事。
     「我在想,神鑽是不是在那扇門後面。」神威猜疑的說。
     「啊?!」紅竹皇子詫異的瞪著神威,「為什麼你會這樣想?」
     「因為我的精神力被反彈了。」神威回答紅竹皇子的問題。
     神威的一句答復,猛地讓眾妖魔醒悟到一件事。
     精神力這能力是非常罕見的能力,然而精神力是一個雙面刃的能力,在妖魔與生俱來擁有的天賦之中根本少之又少,要找出第二個擁有精神力的妖魔簡直是不可能。
     精神力的弱點同樣也是精神力,要擊殺擁有精神力天賦的妖魔,也要有第二個精神力天賦的妖魔才能擊殺對方,這就是一把雙面刃的能力。
     然而,神威的精神力在荒地沙漠要探查那扇緊閉的大門後方,卻遭到強大的力量反彈,光只是這一點就已經足夠讓人感到非常可疑之處了。
     「……你該不會一直都在想這件事吧?」紅竹皇子無語的問神威。
     「因為真的很可疑。」神威淡然的看著紅竹皇子,「我的精神力被反彈,是我活到現在第一次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如果神鑽若是真的如羽蛇神所說那樣醞釀了大量虛魔之子的力量的話,我的精神力會被反彈就說得通了。」
     「確實。這樣的話,荒地沙漠那裡的神鑽位置我們大致鎖定了……」紅竹皇子讚同的點點頭,靜了幾秒說了一句,「你們有誰記下荒地沙漠的地圖了?」
     聽了紅竹皇子的話,神夜和神羽一致搖頭,奎薩爾和冬犽互望一眼也搖頭,接著眾妖魔的視線移到神威身上。
     「我都是用精神力找出口……」神威揉了揉太陽穴,「再加上我們待在天空城太久,根本記不住。」
     「那麼鬼鷹他們別指望了。」紅竹皇子聳聳肩,「算了,現在我們先把西方禁地作為目標,整理好情報和做好準備在去找神鑽吧。」
     「封血那邊怎麼辦?」神武問道。
     「管他去死。防住就行了。」紅竹皇子翻個白眼不理會,「預防萬一,我先把西方禁地的地圖多抄寫幾本出來,避免萬一走散了,可以找到安全房間躲著。」
     「那就交給您了。」神威扭了扭隱隱酸痛的脖子,「我剛剛在回來了路上見到洛可他们,她似乎有事要和我商量,我先去看看怎麼回事。」
     「很晚了,就這樣吧。你忙完了就回房休息,神夢我們會送回房的。」紅竹皇子朝神威揮揮手,「雖然情況有些緊急,但在我們還沒有整理好情報之前別輕舉妄動。」
     「嗯。」神威淡淡應了一聲,「那麼,各位晚安了。」
     「晚安。」
     親眼看著神威離開後,奎薩爾還是沒將結界扯下,冬犽鬆開璁瓏後,櫻靈公主和紅竹皇子他們,包括奎薩爾和冬犽都回頭看著雪勘。
     「我需要一個解釋。」久久沒出聲的雪勘淡淡說了一句。
     知情的妖魔們全都沉默,似乎有些猶豫該不該告訴實情給雪勘他們知曉。
     「……公主、皇子,非常抱歉。」神夜來到櫻靈公主和紅竹皇子面前,低頭道歉,「我把虛欞國的秘密全都告訴奎薩爾和冬犽了。」
     櫻靈公主他們非常驚愕的看著神夜,神羽在櫻靈公主他們驚愕的眼光下悄悄來到神夜身邊站著,默默表示自己也爆料秘密,紅竹皇子卻顯得非常冷靜,似乎不在意神夜把重大的秘密告訴外人。
     「沒事。事到如今,已經不能把神威的性命開玩笑了。」紅竹皇子搖搖頭,「看著奎薩爾和冬犽的反應,我相信雪勘君主你們應該也會做出和奎薩爾和冬犽一樣的決定吧。」
     「請告訴我們一切真相。」雪勘用力深呼吸,做好心裡準備。
     紅竹皇子點點頭,櫻靈公主不安的看著自己的大哥。
     「首先,我們先說一件事吧。希望你們不會嫌棄我們……」紅竹皇子無奈的粗聲歎氣,「五千年前,引發幽界一切災難的罪魁禍首那個妖魔君主,其實是我們虛欞國皇族的祖先……」
     「蛤啊?!!!」
     「那……其實幽界的傳說,就是從你們虛欞國流傳出來的!?」雪勘猛地理解到。
     「是。」紅竹皇子無奈點頭,「在我們虛欞國的秘密書庫裡有記載五千年前的事情真相,我看到歷史記錄後去問我父皇,我父皇也親口承認說出一切真相。」
     「就如全幽界所知,五千年前的妖魔君主一切野心與過程,最後的結局都幾乎一樣。」
     「然後呢?這跟奎薩爾所說的鑰匙有什麼關係?」百嘹不明白的問,「而且一提到鑰匙,你們的反應全都好大,好像都想把璁瓏給咬死一樣。」
     「唉……」紅竹皇子頭疼的捂額歎氣,「如果我說從原因,你們大概也想把璁瓏給咬死吧……」
     「什麼意思?」見識到奎薩爾和冬犽剛剛對他怒視的反應,璁瓏心有餘悸的問。
     「因為奎薩爾的剛剛所說的鑰匙,其實就是虛魔之子。」紅竹皇子直接說出理由。
     「……啊?」百嘹他們反應慢半拍,「什麼意思?」
     突然間,會客廳猛地「碰」的一聲巨響,嚇到了在場全部妖魔。
     眾妖魔回頭一看,就看見雪勘雙手拍著會客廳的小桌子,瞪大眼睛驚愕的瞪著紅竹皇子。
     「你是說,奎薩爾剛剛所說的『可以啟動幽界四大禁地的機關』的鑰匙,就是指神威嗎?!」雪勘一語道破其中的含義,「神威就是鑰匙!?」
     一聽到雪勘的話,百嘹他們馬上了解紅竹皇子的意思。
     「沒錯,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發火的原因。」紅竹皇子點頭,舉起手朝著璁瓏點了點說,「璁瓏剛剛說『毀掉鑰匙更容易』,而他這樣的意思是指要把神威直接給……」
     紅竹皇子沒直接說出答案,就只是豎起拇指緩緩在自己脖子從左到右劃過,答案很明顯。
     看見紅竹皇子的舉動,雪勘他們倒吸一口氣,沒想到原因是這麼回事。
     「不可以!」希茉激動的抓住雪勘的手臂大喊,「不可以殺了平瀾!君主!」
     「為什麼……神威會是鑰匙?」雪勘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顫抖著聲音問。
     「不是神威是鑰匙,而且血統只要是虛魔之子,全都是鑰匙。」紅竹皇子耐心的解釋,「五千年前,我們的祖先把以前的虛欞國改造成能夠飛行在空中的皇城。若要讓一個龐大的皇城漂浮在空中,需要龐大的妖力來運行。」
     「因此,身為妖魔與人類的孩子,出生以來就擁有龐大妖力的虛魔之子才是最佳選擇。」
     「可是,封平瀾的妖力不是已經被封血奪走大半了嗎?」墨里斯不明白的問,「缺少大半妖力的封平瀾,應該無法滿足條件了吧?為什麼封血那傢伙還要對封平瀾出手?」
     「如果要符合條件,封血抓住神威就可以湊齊了。」紅竹皇子說出封血的意圖,「封血知道自己的妖魔軍對付不了神威,所以才抓了小櫻讓她中毒做人質來威脅神威,並用皇族靈鑽來奪走神威的大半妖力。」
     「一來、要捕捉狀態最佳的神威簡直天方夜譚,神威必定會抗拒到底並大開殺戒。這樣的結局很明顯,封血絕對是吃虧一方,甚至有可能會被神威殺死。二來、失去大半妖力的神威會很虛弱,就算神威還有妖力可以戰鬥,但持久戰對神威很不利,等到神威無力反抗再捕捉他,無法聚集妖力的神威就算被捉也毫無反抗之地。」
     「如果封血真的成功抓到神威,就會把神威帶到某個禁地的深處房間裡,讓神威啟動分裂墜落在幽界各處的天空城。」
     「照理來說,平瀾絕對不可能妥協的吧?」百嘹揚眉質疑,「明知道平瀾不可能妥協,封血這樣做有意義嗎?」
     「有。在那間深處的房間裡,有個連通全部天空城的陣法,那個陣法是自動性的。」紅竹皇子毫不遲疑的點頭,「每個天空城的某處房間裡都有個互相鏈接的陣法,封血只要把神威扔在以全部天空城為主的陣法上,然後把靈鑽裡的妖力歸還神威,條件俱全後陣法就會馬上啟動,並以神威的妖力作為啟動天空城的能量馬上運行。」
     「五千年前幽界末日的歷史,就會重新上演。」
     「鑰匙,就是這個意思嗎。」聽到這裡,雪勘已經完全明白一切真相了,看著神夜他們,「難怪櫻靈公主一直想讓神威離開虛欞國。而且,在櫻靈公主中了毒,你們還躲在山洞裡守護櫻靈公主的時候,封血曾經派來的妖魔軍刺客也有提到鑰匙這詞,當初我不怎麼在意。」
     「可無奈的是,他趕不走。」紅竹皇子深喘一口氣,「出生被滅魔師抓住虐待好幾年,好不容易獲得自由還要被這樣荒唐的命運纏身,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讓他生活更好……」
     「……奎薩爾和冬犽也早已經知道了?」雪勘問了問奎薩爾和冬犽。
     「要去紅竹皇子的時候,神夜和神羽告訴我們的。」冬犽點頭說道。
     「然後呢?」紅竹皇子看著雪勘他們,「你們要怎麼做?」
     「什麼?」雪勘他們一頭霧水。
     「要毀掉鑰匙嗎?」紅竹皇子一臉淡然的問。
     「找神鑽!!!!!」知曉一切真相的雪勘他們毫不猶豫一致大喊,意見一致。
     察覺到神夢異常的安靜,奎薩爾轉頭看著坐在自己身邊的神夢,果不其然看見神夢一臉平靜的低著頭,但是眼淚不斷從神夢的眼睛裡溢出,劃過下巴滴落在她的雙手背上。
     「神夢,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想你在封平瀾面前提醒我關於鑰匙的事。」奎薩爾無聲歎氣,輕聲的對神夢說道,「我聽神夜他們說過你一直以為封血渴望虛魔之子的力量才對封平瀾執著,對於一切真相完全不知情。所以我剛剛才給你一個眼神,暗示你不要說。如果說了讓封平瀾知道,他最大的可能性會自殺,避免災難發生。」
     「嗚嗚嗚……」神夢難過的低著頭低聲哭泣,用袖子擦掉自己的眼淚,「對不起……還有…謝謝你……」
     奎薩爾抬手揉了揉神夢的腦袋,表示不在意神夢差點犯下的錯誤。
     「現在,關於鑰匙的事絕對別讓神威知道。」雪勘提醒在場所有妖魔,「所以神夢,我希望你可以盡可能不要在神威面前暴露,否則後果會不堪設想。」
     「我努力。」神夢擦掉眼淚,紫色眼瞳非常堅定的說。
     「……紅竹皇子,還有一件事不能告訴其他人嗎?」冬犽不安的問紅竹皇子。
     「還有什麼事?」本以為神威是鑰匙一事已經夠驚悚了,可沒想到居然還有另一件事,雪勘頓時瞪大眼睛。
     「我已經說了,但他們還沒意識到啊。」紅竹皇子聳聳肩。
     「到底什麼事?」不只是雪勘,就連百嘹他們也很茫然的看著紅竹皇子。
     「『第五個下落不明的天空城』。」紅竹皇子淡淡的話。
     「啊?」百嘹他們再次茫然了。
     雪勘腦袋空白了幾秒,接著思路馬上運轉起來,過了幾十秒,雪勘的臉色一瞬間變得死白起來。
     『五千年前,我們的祖先把以前的虛欞國改造成能夠飛行在空中的皇城。』
     想起紅竹皇子前幾分鐘說的話,雪勘無語的捂著自己的臉,透過五指縫隙瞪著紅竹皇子,「你這算是說了嗎?」
     「說了呀~」紅竹皇子理所當然的點頭,結果遭到櫻靈公主捏了耳朵懲罰,「這哪算說了啊!」
     「痛痛痛!小櫻,放手!」紅竹皇子吃痛求饒。
     「君主?」墨里斯疑惑的看著彷彿知道實情的雪勘。
     「你說,五千年前你們的祖先把以前的虛欞國改造成能夠飛行在空中的皇城。」雪勘覺得手心冒著冷汗,無法表達心情的面孔不禁乾笑的說,「也就是說,現在的虛欞國全幽國,就是第五個下落不明的天空城嗎?」
     「賓果!」紅竹皇子彈個指響揭曉答案,「所以我們一直都在第五個失蹤已久的天空城裡生活哦!」
     百嘹他們的思想已經飄出身體去環遊世界十圈還是沒能回來,雪勘無力的用手扶著自己的快垂落的額頭。
     「櫻靈公主,能不能請你更用力拉扯你手上的東西。」雪勘非常無力的問。
     櫻靈公主沒回答,但是行動已經答復雪勘的請求了,跟著雪勘的話用力拉扯手上的耳朵。
     「痛痛痛痛痛————」紅竹皇子痛喊著,「小櫻,放手啊啊啊——————」
     紅竹皇子的哀嚎聲,在會客廳裡大聲迴響。
TBC


文章標籤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