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幽界的十二皇子舉辦的登基儀式已經又過去了一個星期,為了慶祝新的妖魔君主的誕生,十二皇子的國家城鎮都舉辦盛大的歡樂慶典,直到兩個星期後才逐漸落幕。
     雪勘皇子……該說是妖魔君主,在正式登基成王後,一直忙著國事要處理,直到現在才開始鬆口氣。
     妖魔君主在皇宮隨意溜達,不知不覺來到了他從小就喜歡躲藏的花園,妖魔君主站在可走入花園裡的階梯上,看著許久沒回來的家的景色。
     皇宮的花園其實就建築在皇宮裡中央處的大空間,每當要前往皇宮大廳時,必定會經過這個花園。
     前三個星期前要討伐三皇子的戰鬥,把花園毀了一團糟,在皇宮裡的妖魔婢女便著手開始整理花園,重新種植生長在幽界裡的花朵和樹木,損壞的建築也被妖魔僕人修復好了,花園景色像是時間倒流一樣恢復當初。
     妖魔君主進入花園裡,踏著輕巧步伐,觀賞著花園景色,在花園角落一角發現熟悉的桃紅色的身影。
     「希茉?」
     希茉站在一個長滿不同顏色花朵的花叢旁,眼睛一直有神無神的盯著眼前的和她髮色一樣桃紅色鋸齒狀花瓣的花朵,希茉一直看著那朵花好久,之後臉上劃過兩滴眼淚,神情非常悲傷的盯著與她髮色一樣的花朵。
     妖魔君主驚訝的看著希茉流淚,妖魔君主一直注意到希茉從她回到幽界後,就一直很不開心又很悲傷,好像在擔心誰一樣,妖魔君主非常擔心希茉,便走到希茉身邊,輕輕呼喚她,「希茉?」
     「啊!皇子?不!君主!」希茉受驚的立刻回神,慌張看著妖魔君主,卻忘了擦掉臉上的眼淚。
     「希茉,妳怎麼哭了?」妖魔君主伸出手輕輕擦掉希茉的眼淚。
     「不…屬下……」希茉到現在才發現自己哭了,驚慌的用袖子擦掉眼淚。
     「希茉,妳能不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妖魔君主皺眉的問,「自從你們找到我之後都變得很奇怪,我問你們事情,你們都在迴避我。」
     「屬下……」
     「我和你們說過很多次,在你們和我獨處的時候不要用屬下來稱呼你們!」妖魔君主有些不耐煩的提醒。
     「是……」
     「希茉,到底發生什麼事?」
     「希…希茉不能說……」希茉膽怯搖了搖頭。
     「為什麼?」
     「奎薩爾對我下令,不准和君主您說……」
     「希茉,現在在問妳事情的,是誰?」
     「是…是君主……」
     「現在妳是要聽奎薩爾的命令,還是聽從身為妖魔君主我的命令?」
     「君主…請您不要為難希茉……」希茉似乎很害怕的,用雙手捂著腦袋,身體紛紛顫抖。
     「希茉,我也不想逼妳,但是你們完全不把事情告訴我,總是魂守不捨,要我怎麼辦?」妖魔君主耐心的安撫希茉,「沒關係,妳告訴我,如果奎薩爾發現的話,我會保護妳!」
     希茉猶豫了一陣子只好妥協,知道希茉要告訴她一切後,便帶著希茉坐在花園中的涼亭的大理石製的石椅上。
     希茉緩緩的說出關於在人界遇到封平瀾後,與封平瀾逼不得已訂下契約一起生活的事情,開心的事,難過的事,困難的事,有趣的事……和被封平瀾背叛的事。
     聽見封平瀾背叛了他們時,妖魔君主感到非常震驚,想到奎薩爾他們的失常原來是這回事。
     「原來如此……因為你們對那封平瀾開啟了心扉,卻遭到他的背叛,導致你們變成這樣啊……」妖魔君主斂下眼眉,「希茉妳怎麼想?」
     「平瀾一定有什麼苦衷,我相信平瀾絕對不會這麼傷害我們……」
     「那妳為什麼沒去找封平瀾問清楚?」
     「大家不准我去找平瀾……」希茉難過的流出眼淚,聲音有些顫抖的說,「他們說,如果我去找平瀾的話,就代表背叛了君主您,認平瀾是主子。我只是…把平瀾當做好朋友……」
     「那群家伙……」妖魔君主單手捂臉,懊悔的模樣,「妳沒反抗嗎?」妖魔君主拿出手帕遞給希茉。
     「不敢……」希茉接過手帕擦掉眼淚。
     「也對,因為妳很膽小……」妖魔君主憐惜的摸了摸希茉頭髮,「妳現在還想見封平瀾嗎?」
     希茉想回答,可是害怕回答的話會讓妖魔君主誤會自己意思。
     「我不會誤會希茉的,我已經知道希茉的想法,不會誤會希茉的意思。」妖魔君主知曉希茉的想法,「我也覺得事情有蹊跷。」
     「……想。我想見平瀾,我有很多話要對他說。」希茉堅定的回答,可卻又哭了出來「可是,我很害怕……」
     「怕什麼?」妖魔君主疑惑的問。
     「我心中有一種感覺,覺得平瀾……好像已經……」希茉恐懼的說不出下句話。
     「希茉,妳別亂想!」妖魔君主打斷希茉的想法。
     「可是!就在我們擊敗了三皇子後的第二天,我做了一個夢。」希茉看起來非常恐慌,雙手縮在胸前不斷劇烈顫抖,眼淚也不停狂流,「我夢見平瀾來找我們六個,平瀾向我們道歉,可是百嘹他們完全不領情,我想說些支持平瀾的話,璁瓏怒吼了我一聲,平瀾倒下時我想扶起平瀾,百嘹抓住我不給我靠近平瀾,之後…之後……平瀾消失了!」
     「希茉希茉!妳冷靜點!」被希茉的樣子嚇到的妖魔君主趕緊抓住希茉肩膀,平復希茉逐漸失控的情緒。
     「我……」
     希茉想說些什麼,突然空間傳來一陣細弱的妖力波動,有個黑影倏然從走廊另一邊衝出,直朝希茉後腦襲來。
     妖魔君主立刻反應過來,瞬間出現在希茉身後,一把抓住襲向希茉的黑影,用力一扯,是個影子形成的鞭子。
     「奎薩爾!」妖魔君主憤怒的大吼一聲。
     從影鞭的另一端走出一個身高挺拔的妖魔,奎薩爾面無表情的出現在花園外的走廊上,身後還跟著冬犽、百嘹、璁瓏和墨里斯。
     奎薩爾的冰冷視線掃向希茉,希茉畏懼的躲在妖魔君主身後,恐懼的不斷顫抖。
     「你們想對希茉幹什麼!」妖魔君主憤怒的怒吼,「在我的面前對自己的同伴出手,你們不想活了嗎?!」
     「君主,請您不要相信希茉所說的話。」百嘹探出上身靠在圍繞花園四周的大理石製的圍壁,嘴裡含著棒棒糖,慵懶的對著妖魔君主說,「她說的全都是一派胡言。」
     「如果希茉說的全都是一派胡言的話,難道你們說的算嗎?」妖魔君主冷聲回問。
     「君主,希茉根本是把那個人類當做主子,她的心思根本不在與您。」璁瓏直接抹黑希茉思想。
     「不!我……」希茉慌張想要解釋。
     「希茉,妳稍微安靜點,沒事的。」妖魔君主安撫希茉,似乎很生氣的問,「好!那我問你們,封平瀾是怎麼樣的人?」
     對於妖魔君主的問話,五個妖魔全都保持沉默,似乎不知該怎麼回答。
     「怎麼?不回答?」妖魔君主揚眉冷視他的五個心腹,「如果我用我是你們主子的身份逼問你們,你們要不要回答?」
     「君主,其實您不必知道……」冬犽想要勸說妖魔君主。
     「封平瀾是十二年前,封印了我們六個,同時也是把君主您抓走的那個滅魔師的弟弟。」奎薩爾打斷冬犽的話,直接開口直說,「封平瀾也是滅魔師的人。」
     「奎薩爾!」冬犽訝異的瞪著奎薩爾。
     「什……」妖魔君主震驚的瞪大眼睛。
     「最初,我們完全不曉得封平瀾是滅魔師,所以我們打從一開始就被滅魔師的人監視,直到拯救出君主您為止。」奎薩爾簡易的說出真相,「希茉一直否認封平瀾是滅魔師,為了預防滅魔師再次對君主您出手,或者因為她惹出的事害君主您陷入危險,屬下才直接命令希茉不可尋找封平瀾,也不准將事情真相告訴君主您。」
     「為什麼不告訴我?」妖魔君主似乎受重大打擊。
     「不想讓君主您為這小事心煩。」
     妖魔君主有些震驚的愣住,之後緩緩的轉過身盯著希茉。
     「君主,希茉真的沒說謊!」希茉看見妖魔君主回頭看著她,害怕的哭了出來,立刻跪在妖魔君主面前,卻執意相信著封平瀾,「平瀾一定有什麼苦衷!!!」
     「妳還為封平瀾說話!」墨里斯忍無可忍的朝希茉大吼。
     因為花園的騷動,逐漸吸引了在皇宮裡的眾多妖魔,開始有很多妖魔聚集起來。
     「通通都閉嘴!」妖魔君主煩躁的大吼打住爭吵,「你們六個,都給本皇過來!」
     妖魔君主帶領自己六個心腹,來到皇宮大廳,妖魔君主爬上階梯登上皇座坐下,六妖魔齊齊站在一塊。
     妖魔君主閉眼思考奎薩爾和希茉說的話,希望有個可以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法。
     「首先,我問你們問題,你們立刻給我回答。」妖魔君主睜開眼,對下面的六個心腹說,「你們確定封平瀾是滅魔師?」
     「是!」除了希茉,其他人立刻回答。
     「希茉,妳呢?」妖魔君主問毫無反應的希茉。
     希茉沒回答,只是輕輕搖頭表示封平瀾不是滅魔師。
     「你們有什麼證據證明封平瀾是滅魔師?希茉妳又怎麼證明封平瀾不是?」
     「君主,封平瀾在飲料裡下藥封印了我們妖力,在我們面前和封靖嵐說話,還承認叫他一聲哥,我們五個親耳聽見,也親眼看見。」百嘹眼睛掃向希茉,「希茉也親耳聽見,也親眼看見。」
     妖魔君主望向希茉,希茉也承認的點了點頭,妖魔君主繼續問,「希茉,妳呢?」
     「在我們闖入滅魔師據點,被滅魔師逼到走投無路。」希茉膽怯的回話,「平瀾冒著生命危險,跳出來救了我們。」
     「呵呵……他救了我們?」璁瓏有些荒唐的嘲諷希茉,轉身面對希茉,問,「把我們從滅魔師據點逃出來的是奎薩爾,他有幹些什麼嗎?」
     「有……」希茉細聲回應。
     「大聲點聽不到!」璁瓏朝著希茉大吼。
     「有!」希茉畏縮的大聲回應。
     「那妳說,封平瀾有幹什麼!」
     「平瀾救了墨里斯和奎薩爾……」希茉細聲說道。
     「大聲點妳啞的嗎!!!」璁瓏不耐煩的吼道。
     「平瀾救了墨里斯和奎薩爾,還救了我們大家和君主!要不是平瀾!奎薩爾和墨里斯早就死了!!!」
     希茉似乎被璁瓏吼煩了,壯起膽子面對著璁瓏,加上她一直不斷累積負面情緒,由於因為畏懼著奎薩爾而不敢發作,總是被璁瓏吼來吼去,讓她感到心裡很畏縮,一直不敢反抗,直到現在用她上百年以來不曾大聲說話的聲音大吼回去,爆發出心中一直累積無法釋懷的情緒。
     「在我們差點被滅魔師擊垮時,平瀾跳出來救了我們!在墨里斯你差點被滅魔師射出的弓箭刺中時,平瀾推開了你救了你!在奎薩爾差點被一把劍貫穿時,平瀾用自己身體替奎薩爾擋下劍!!!」對璁瓏吼完後,氣沖沖的來到墨里斯面前,繼續爆發的朝墨里斯大吼。
     「如果平瀾真的是滅魔師,那為什麼我們還要回到那棟洋樓卻不受到滅魔師的襲擊!明明叫我們回到洋樓的是平瀾!為什麼奎薩爾你還帶著我們回到洋樓!!!」吼完墨里斯,希茉幾乎爆發的衝到奎薩爾面前大吼,連她一直最害怕的戰鬼也一起吼罵。
     「如果平瀾真的是滅魔師,在歌蜜歸還妖力給我們的時候,說是平瀾告訴她說我們在那裡!那為什麼平瀾要告訴在曦舫的大家說我們在洋樓而不是叫滅魔師的人來洋樓把我們殲滅!!!」吼完奎薩爾,繼續衝到百嘹面前對他大吼。
     「如果平瀾真的是滅魔師,為什麼我們待在那棟洋樓裡還能待到雪勘皇子甦醒的時候讓我們返回幽界的時候!卻沒遭到滅魔師的追殺!明明在那棟洋樓裡的結界是滅魔師設下的,滅魔師沒理由不曉得我們在那棟洋樓裡面!!!」吼完百嘹,最後冬犽也中槍了。
     用力嘶喊大吼的希茉,因為吼人過程完全沒有停歇,面紅耳赤的朝著五個妖魔大吼,導致她的呼吸凌亂不順,胸口疼痛又非常難受的氣喘吁吁蹲下身子喘氣。
     妖魔君主見希茉情緒太過激動,雙手交握在一起,其中一只手突然浮現紋印,是和希茉訂下契約的契約之印,妖魔君主的沒有浮現紋印的手發出淡淡的光芒,把光芒的力量逐漸注入希茉的契約之印裡。
     之後希茉感覺有道柔順的力量進入自己體內,舒緩了胸口的疼痛,呼吸也恢復順暢,完全不難受了。
     「希茉,妳沒事吧?」妖魔君主擔憂的問。
     「是…感謝君主……」希茉緩緩站起身,向妖魔君主道謝。
     妖魔君主見希茉平復了,便停下手上施展的力量,將視線移到奎薩爾他們身上,百年難得一見的景色居然在他眼前出現。
     妖魔君主的五個男性妖魔心腹的臉上完全表情一致,眼睛瞪大到已經不能再大,璁瓏和墨里斯嚇到嘴巴大開,百嘹嘴裡的棒棒糖掉了出來,奎薩爾和冬犽嘴巴倒是緊閉,他們臉上露出很明顯的驚愕,但是他們的腳步已經退了他們原本站立地方好幾步了。
     臉上表示……
     希茉居然吼了他們!
     希茉居然吼了他們!!
     希茉居然吼了他們!!!
     「奎薩爾、冬犽、百嘹、墨里斯、璁瓏,回神喔~~~」妖魔君主想看久一點這奇景,但是時機不對,立刻拍手喚醒靈魂已經飛走的五妖魔。
     在五妖魔呼喚之下立刻回神,但是臉上的驚愕神情完全沒退。
     「除了希茉對百嘹吼罵的那一句,其他的我大致明白了。」妖魔君主用手背支撐下巴,幽幽的看著奎薩爾他們,「你們五個對希茉說的話怎麼想?」
     聽見妖魔君主的問話,五妖魔仔細回想希茉朝他們大吼的話,到現在才發現他們處於妖力被封印的狀況時還能度過平安時刻感到訝異。
     「你們是被仇恨遮蔽了眼睛,沒看清希茉發覺的狀況嗎?」妖魔君主發現他們臉上的驚訝神情。
     對於妖魔君主的話,五妖魔有些愧疚的低頭,承認妖魔君主的話。
     「奎薩爾、墨里斯,希茉說封平瀾救了你們,此話當真?」
     「是……」
     「奎薩爾,希茉說封平瀾為了救你,用身體替你擋下劍,那封平瀾現在怎麼了?」
     「屬下不知……」奎薩爾低頭回答。
     「你不知道?」妖魔君主詫異。
     「在屬下把君主從滅魔師據點拯救出來時,屬下有連同封平瀾一起帶出滅魔師據點,之後讓冬犽治療封平瀾的傷勢後,就再也沒見過他了……」
     「奎薩爾,封平瀾說到底也只是個人類,一個沒好好照顧就會沒命的脆弱生物,要是他為了救你而沒命的話,你良心過得去嗎?!」妖魔君主責備奎薩爾。
     「封平瀾是滅魔師……」
     「如果封平瀾不是滅魔師的話呢?」妖魔君主回問。
     對於妖魔君主的話,五妖魔實在說不出話,只能低著頭盯著地面。
     看見他們的模樣,妖魔君主忍不住歎息,「希茉。」
     「是?」希茉抬頭。
     「妳去人界找封平瀾吧。」
     「欸!」希茉訝異。
     「君主!」五妖魔驚呼。
     「閉嘴。」妖魔君主對著五名心腹說道,轉頭對希茉說,「希茉,妳去找封平瀾,看封平瀾有什麼困難需要幫忙,盡管和我說。」
     「君主,太亂來了!」冬犽驚慌想要阻止君主的決定,「要是希茉被滅魔師抓住的話,要怎麼辦!?」
     「到那時候我會親自去救希茉,用不著你們親自動身!」妖魔君主霸氣回應,「希茉,去吧!」
     希茉熱淚滿盈的盯著自己的主子,對著妖魔君主深深彎腰90°鞠躬,感激的對著自己有恩的主子,「吾主,非常感謝您!」
     「替我和封平瀾問好。」
     希茉抬起頭,對著妖魔君主狂點頭,之後奔出大廳,跑出皇宮,離開幽界,前往人界,去尋找她的第一個人類好友。
     平瀾,我來找你了!
☆*☆*☆*☆*☆*☆*☆*☆*☆*☆*☆*☆*☆*☆*☆*☆*☆*☆*☆*☆*☆*☆*☆*☆
     晚上,自從希茉回到人界後,其餘五妖魔一直失魂落魄的坐在花園的涼亭上發呆,腦裡不斷思考著希茉朝他們大吼的話。
     「希茉說的話,確實有很多疑點……」冬犽坐在石椅上,悶悶的說道。
     「希茉真是吃了豹膽了……」璁瓏似乎還無法從希茉的怒吼中恢復,趴在大理石製的石桌。
     「俗話說:“越是溫柔的人,越是不可惹火”,我終於見識到了……」百嘹像是脫力一樣,軟趴趴的背靠著石桌,後腦勺靠著桌面。
     「也難怪希茉會爆發,因為對於我們的責罵,希茉完全沒有反抗過……」同樣趴在桌上的墨里斯,心有餘悸的回想希茉的怒吼。
     在這五妖魔之中,只有奎薩爾一直保持沉默。
     「奎薩爾,你在想什麼?」冬犽看著奎薩爾一直皺眉思考。
     「上午,君主和希茉在花園裡說的話,你們記得嗎?」
     「話?什麼話?」
     「希茉做了夢,夢見封平瀾在夢中與我們相見,封平瀾和我們道歉,之後在我們眼前消失了。」
     聽見奎薩爾的話,冬犽、百嘹、璁瓏和墨里斯臉上瞬間僵住了表情,讓他們同時想起一件事。
     「說實話,在我們處決了三皇子的第二天,我也做了同樣的夢。」奎薩爾似乎沒發現他身邊的同伴的表情,心裡泛起非常劇烈的異樣感,繼續說,「我夢見封平瀾向我們道歉,化成光粒子,逐漸消失。」
     「那時候,我也做了一個夢。」百嘹突然插句話,「那時候我夢見冬犽對封平瀾說,“平瀾,我真的對你感到很失望。”」
     「我夢見墨里斯對平瀾說,“收回你的道歉!說到底,我們到頭來都是被你玩弄的玩具!”」冬犽接著說。
     「我夢見璁瓏對封平瀾說,“閉嘴!就算你說了一百個對不起彌補不了任何事!”」墨里斯也接著說。
     「我夢見百嘹對封平瀾說“你這個背叛者見了我們要幹嘛?讓我們在夢中殺了你嗎?”」
璁瓏接著說出結尾。
     聽見彼此說的話,在場五妖魔四周瀰漫出非常詭異又有一種說不出的的氣息。
     「那你們知道我對封平瀾說了什麼嗎?」奎薩爾冷著臉問,可心裡說不出異樣感覺正在劇烈翻滾,總覺得好像某種枷鎖開始潰裂,隨時會引爆出來。
     「「閉嘴人類。你無權直稱我們主子的名字。」」四名妖魔一致回答,停頓一會,非常有默契的繼續補充一句,「「從我的眼前消失。」」
     「碰!!!」一聲巨響豁然響起。
     聽見突如其來的巨響,百嘹、冬犽、璁瓏和墨里斯狠狠嚇了一跳,立刻跳起身子遠離奎薩爾。
     「呼…呼…呼……」奎薩爾呼吸急促的喘息,突然流出淚水的紫色眼瞳因為情緒不穩定變成鋒利的針狀,身體不斷散發不穩定的妖力波動,藍色雷電時不時在奎薩爾身上流竄,腳下的影子像是熾熱的熱水在沸騰,開始蠢蠢欲動。
     奎薩爾一聽見百嘹他們一致的回話,失控的一拳狠擊石桌,石桌甚至出現了非常明顯的裂縫,總覺得輕輕一碰石桌,石桌就會立刻崩塌。
     「奎…奎薩爾?」冬犽恐懼的輕聲呼喚,看著奎薩爾時紫時紅的眼瞳。
     奎薩爾似乎沒聽見冬犽的呼喚,臉上汗如雨般的冒著冷汗和淚水一起滴落在石桌上,不斷粗聲喘氣,手上因為擊碎石桌導致拳頭出血,好像感覺不到疼痛異樣,百嘹他們完全沒見過奎薩爾這模樣。
     「奎薩爾!你冷靜點!」妖魔君主突然出現,立刻出聲阻止奎薩爾。
     妖魔君主透過與奎薩爾訂約之印,非常清楚的感覺到奎薩爾情緒非常不穩定,立刻拋下手中工作出來尋找奎薩爾,阻止奎薩爾的爆發。
     「君…君主……」
     「冬犽你們快過來!」
     冬犽他們趕緊跑到妖魔君主身旁,遠遠看著奎薩爾的狀況。
     「你們對奎薩爾做了什麼?」妖魔君主提防奎薩爾,問著身旁的冬犽他們,「奎薩爾他很生氣很悲傷!」
     「什麼?我們什麼都沒幹!只是……」冬犽遲疑的回話。
     「只是什麼?」
     「我們偶然發現我們六個同時做了夢!我們互相說了彼此說過的話,之後奎薩爾就……這樣了!」冬犽簡短解釋。
     「總之!先想辦法阻止奎薩爾!這樣下去真的會……希茉?」妖魔君主話說到一半,感覺到和希茉的訂約之印傳來劇烈的悲痛欲絕的絕望感覺。
     妖魔君主才一說出希茉的名字,希茉的身影立刻出現在花園之中。
     妖魔君主和百嘹他們同時發現希茉很不對勁,因為希茉的頭髮變成海浪的波浪捲,平常希茉的頭髮都是直髮,除了要半妖魔化時才會變波浪捲髮。
     希茉的劉海遮住了她的表情,她面對著奎薩爾手上卻拿著音叉戰戟,對著奎薩爾發出劇烈的弒殺的氣息。
     「希茉?」從來沒見過希茉這模樣的妖魔君主徹底愣住了,一臉束手無策的來回張望他的兩個最忠誠的心腹。
     百嘹他們見到這情景,腦袋完完全全徹底一片空白。
     奎薩爾似乎感覺到殺意,緩緩轉身,極度冷冽銳利的蛇瞳帶著一絲殺氣的瞪著希茉。
     一陣微風吹過,把希茉美麗的桃紅色長髮吹得輕輕飄蕩,隱藏在劉海後的眼睛隨處顯現出來,可希茉的眼睛卻不是往常柔弱的灰色眼瞳,而是不輸給奎薩爾的冷冽卻非常明顯的殺意,像血染紅一樣……血紅色的眼瞳。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