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沙!沙沙!沙沙!」
     在一個秋季季節的夜晚裡,某個陰森又漆黑,四周不斷響起許多昆蟲的蟲鳴迴響在森林裡隱約發出秋天的落葉被人狠狠踩踏過的急促窸窣聲,彷彿身後被什麼給追趕著。
     「哈…哈…哈……」
     「喀啦!喀啦!喀啦!」
     在這漆黑一片的森林裡除了那窸窣聲之外,還混雜著很明顯的喘氣聲以及陣陣響亮的鐵鏈碰撞聲,隱藏在雲後方的月亮開始發出淡淡卻又很明亮的月光,照亮了陰森又漆黑的森林。
     被月光照亮的森林裡,有個嬌小的黑影不斷在樹林間流竄奔跑,就算已經氣喘如牛了,他依然死都不肯停歇的全力奔跑。
     「哈…哈…哈……唔!」似乎不小心勾到石頭,那嬌小的黑影整個人摔倒在地。
     月光隱約照亮那身影,開始看見隱藏在黑暗之中的面貌,結果這麼一看,在森林裡不斷奔跑的黑影居然是一個小孩。
     那小孩的年齡看起來大約三歲左右絕不超過四歲,身穿非常破破爛爛的衣服宛如是乞丐似的,但是這小孩身穿的衣服甚至比乞丐更糟。
     小孩全身上下的蒼白皮膚都有數不盡的還在滲出血的疤痕,看不出是怎麼造成的,身體沒有一處是完整的皮膚,活像被狠狠虐待過。
     小孩赤裸著雙腳,似乎是因為在森林奔跑的關係,雙腳的腳底被樹枝、石頭或是細小金屬給刺傷出血,雙腳完全被血染黑了。
     不僅如此,小孩的雙腳踝、雙大腿、雙手腕、雙手臂,甚至是脖子都扣著鐵銬,鐵銬的鉤掛處還掛著長長的粗大鐵鏈。
     小孩頭頂著像是老人般的蒼老灰髮,可卻完全看不出小孩的面貌。
     因為小孩臉上戴著面很明顯是木製的面具,那面具遮住了小孩的上半部的臉孔,只能看見面具下不斷流出血,把小孩下半部的蒼白臉孔和幾乎看不見唇色的嘴唇都染上驚悚的血色。
     「快把那個小鬼抓回來!」森林裡不斷迴響著怒吼以及恐懼的聲,「要是讓那小鬼逃出去外面,一切都完了!!!」
     聽見身後的怒吼聲以及急促踩踏落葉的奔跑聲,小孩不顧身上還在流出血的劇痛強迫自己身體爬起來,迫使自己雙腳奔跑,想要逃離那聲音的所在,遠離身後逐漸靠近的奔跑聲。
     小孩不斷跑著跑著,一路上都留下自己身上滴落的血液在地上,小孩疲憊不堪的稍微停下喘氣之際,不知不覺來到一座宛如城堡般,又像鬼屋般的三層豪華洋樓的公館。
     洋樓外圍的鐵門似乎因為太久沒人裝修過而鬆脫,小孩趕緊用肩膀推開鐵門,竄入鐵門裡,越過裡處已經長出非常高甚至可以掩蔽自己身高的雜草裡,朝公館的大門奔去。
     因為身高太過矮小,小孩吃盡全力把自己早已滿是傷口的雙腳使勁踮起腳尖,被鐵銬銬住的手腕和手臂撐著沉重的重量奮力想要拉下門把。
     在雙手上的鐵鏈隨著小孩的動作發出碰撞聲響,甚至踮起的腳因為雙手上的重量導致他失去平衡而倒在大門上好幾次,小孩多次嘗試,也失敗了許多次,不管門扉上沾上了他身上的血跡,或是地上的血痕,小孩依然不死心的想要再次抓著門把,為的就只想要進入裡面躲避追趕。
     「那小鬼跑去哪了!?」
     「不知道!地上的血跡越來越淡,不曉得他躲去哪了!」
     「快把他找出來!!!」
     聽見身後傳來愈來愈近的聲音,小孩開始慌了,但依然奮力的想要打開大門。
     忽然間,大門的門把突然發出淡淡的灰色淡光,接著卻發生不可思議又詭異的現象,明明小孩的手離門把還有一段距離,小孩身邊四處無人,但是發出淡光的門把卻自己轉動一下,門扉發出一聲「咔嚓」的解鎖聲,門緩緩的被開啟了。
     見到門已經打開了,小孩立刻推開門進入裡面趕緊把門關上,之後小孩疲倦不已的倒在地上,呼吸困難的粗聲喘息。
     「找到了嗎?!」
     「找不到!」
     「快找!」
     門外傳來許多人的聲音,小孩立刻捂著嘴,壓低自己的喘息聲,等待那些聲音離去。
     過了幾分鐘,確定外面的聲音已經沒有了,小孩便鬆下心來,躺在地上陷入半昏迷狀態。
     小孩在自己快要昏過去一刻,再次迫使自己的四肢爬起來,拖著疲累不堪又傷痕累累的身軀,雙腳腳踝和大腿上銬著的鐵環上還托著很長的鐵鏈,鐵鏈發出「喀啦喀啦」的輕聲,走路踉蹌的往屋裡深處走去。
     小孩走了一小段路,發現自己所在像是在大廳,小孩緩緩的轉動頭,看見大廳裡擺放著非常殘舊的家具,各個角落都織滿了蜘蛛網和佈滿了濃濃的灰塵,可見這屋子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人居住了。
     小孩看見大廳的中央有樓梯可以通上二樓,小孩便朝樓梯走去,太過矮小的小孩無法一次抬起腳跨過階梯,只好用受傷的雙手雙腳四肢施力,拖著身上總共有九個鐵銬的沉重重量,一步一步又一格一格地奮力爬上樓梯。
     好不容易爬上長長的階梯到達二樓,小孩已經幾乎快累死了,小孩看見二樓全都是房間,抬頭一看,看見樓梯還可以通向上面,小孩在階梯上稍微休息下,之後再次爬上階梯上去第三樓。
     小孩奮力爬階梯的時間裡,屋裡就只有小孩的氣喘聲和鐵鏈的碰撞聲,就沒有其他的聲音了。
     在小孩的努力不歇下,終於爬上了三樓,小孩體力不支的趴在階梯口喘息,小孩微微抬頭,看見眼前依然和二樓一樣都是房間。
     小孩稍微休息一下,再次奮力操作四肢,往走廊深處走去,最後停在最裡面的一間房間門前,伸手一推,房門立刻輕易的被推開,就好像之前的主人根本沒鎖好門似的。
     小孩探頭進入房裡看了看,就只看見各個角落同樣佈滿了蜘蛛網和濃厚的灰塵,裡面的擺設很普通,一張已經不能使用的大床,書櫥、衣櫥、書桌以及書桌前的椅子,就沒有別的東西了。
     小心翼翼走進房裡看了看房間,確定沒有什麼危險東西後便朝殘破的衣櫥走去。
     小孩打開衣櫥,竄了進去躲著,把過長的鐵鏈拉進衣櫥裡,之後關上衣櫥門。
     躲藏在黑暗中的小孩非常疲倦的靠著櫥壁粗聲喘息,之後瞬間陷入昏迷。
     破破爛爛的衣服似乎對小孩來說還是有些太大,從小孩肩膀上滑落下來,大大露出小孩滿滿疤痕的肩膀以及鎖骨。
     可是,在佈滿傷疤的鎖骨上,有個像是烙印般的胎記,是一個非常精緻,又有個魔性般宛如被火焰燃燒的黑色蛇形魔紋。
     那紋印上還閃爍著像是火焰燒起星火般的暗沉紅光,在黑暗的櫥壁顯眼的閃閃發亮。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