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找到了嗎?」
     「不行!到處找不到!」
     「該死!那個死小鬼躲去哪了!?」
     「那小鬼已經受了那麼重的傷,一定逃不遠!」
     一群有十幾個帶著面具看不出性別的人,聚集在森林裡著急的說話。
     「你們還有哪裡沒找?」
     「到處都找了!還是找不到!」
     「不!還有一個地方!」
     「哪裡?」
     「在這前方不遠處有棟被廢棄的三層洋樓公館。」
     「那裡?我記得那棟公館被廢棄近有一百多年了。」
     「聽說那裡在一百年前,曾經封印過幾隻強大的S級妖魔。」
     「不會吧?」
     「先別說這些了!去那裡找找看那死小鬼有沒有躲在那裡!在不快找到他,我們就死定了!」
     「走吧走吧!」
     那群帶著面具的人一起前往附近的洋樓公館,推開門檻進入,來到大門前。
     「喂!你們快看!」其中一人最先來到大門前,低頭看地上,似乎發現什麼不斷朝自己同伴招手。
     「幹嘛?」
     「門前地上有血跡!」
     「真的!」
     「門上也有血跡!而且還有小孩的手掌印!!」另一人發現門扉上印著模糊的小孩手掌印的血跡。
     「那小鬼一定是躲在裡面了!」
     「快把他找出來!」
     說完,十幾人怕太過明顯會嚇跑躲藏在裡面的小孩,便悄悄地打開門,進入公館裡開始搜索。
☆*☆*☆*☆*☆*☆*☆*☆*☆*☆*☆*☆*☆*☆*☆*☆*☆*☆*☆*☆*☆*☆*☆*☆ 
     在寂靜的夜晚,台灣的夜市街道依舊人山人海。
     奎薩爾一到達人界就將自己的妖力和妖魔的氣息收斂的一乾二淨,混入人群裡沾上藉助擦身而過的人類身上的氣息來掩飾自己的氣息。
     看著四周的景色,奎薩爾覺得如今的景色不如一百年前,景色完全不同,科技更是發達了許多。
     奎薩爾在人群中無心漫步,看著四周已經改變的地方,總覺得和當初與封平瀾一起經過的地方完全不一樣,對此的所在也感到很陌生。
     每經過一個陌生又很熟悉的地方,奎薩爾不自覺的回憶當初和封平瀾曾經所在的場所一段記憶,回憶總是越想越遠,不禁就想起最後見到受傷倒在地上的封平瀾。
     奎薩爾倏然停下腳步打斷腦裡的回憶,深深地吐出悶氣,晃了晃腦袋把腦裡的不好的回憶掃揮出去,當做是消遣的繼續散散心。
     出來人界散散心只是奎薩爾其一的理由,另一個理由,奎薩爾也不知該怎麼解釋。
     就在最近,奎薩爾一直覺得自己的心臟很不對勁,總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正緊緊掐捏著他的心臟,讓他喘不過氣。
     奎薩爾同時也覺得,他潛意識的直覺一直不斷催促他到人界去,要他到人界去尋找什麼似的,而且還是非常緊急又煩躁不安的潛意識催促。
     奎薩爾一直壓抑那感覺,可是那感覺在奎薩爾壓抑之下,反而更是狂躁的騷動著,像是火山隨時要爆發出來似的。
     直到那感覺暴躁狂妄著,讓奎薩爾的心臟受到呼吸困難的影響,就連腦袋也會一陣眩暈,奎薩爾才順著自己的直覺,前往人界。
     奎薩爾隨意漫步的到處走,不知不覺停在一間學校的校門口前。
     奎薩爾轉頭一看,看著眼前學校上方雕刻出來的熟悉校徽,一百年前他擔任這間學校校醫的學校,直到如今卻完全沒有任何改變。
     奎薩爾看著校徽,不禁覺得感到非常懷念,腦裡猛然湧出許多懷念的回憶。
     「稀客呢。」一聲非常熟悉的聲音打斷奎薩爾的回憶,讓奎薩爾回神。
     奎薩爾盯著突然出現的來者,那人……應該說是妖魔,那妖魔身穿整齊的服裝,全身散發出教師的氣質,手上拿著泡著藥茶的杯子,側身靠著校門鐵欄,杯裡的藥茶冒著煙氣,把那妖魔的眼鏡給蒸矇了。
     「好久不見。」那妖魔老神在在的打招呼。
     「……好久不見。」奎薩爾沉默片刻,最後還是和他打招呼,「殷肅霜。」
     「雖然我們沒見面一百多年了,但是能知道你們有來過人界好幾次,但是你們也有一陣子沒來了吧?」殷肅霜攪拌杯裡的藥茶,與奎薩爾對話,「怎麼突然來人界了?」
     「……不知道。」奎薩爾背靠著校門邊的圍墻上,眼睛斂下眼簾,眼皮遮蔽了一半漂亮的紫眸,面無表情的斂下眼簾,看起來像是無助的神情。
     「……看起來你過得不太好。」
     「自從他死了,我沒有一次有好過。」
     「還沒找到他嗎?」
     「沒。」奎薩爾抬頭看月亮,「所以我們才時不時來人界尋找。」
     「已經過了一百年了啊……」殷肅霜感歎的說道。
     「正確來說是一百零三年。」奎薩爾糾正。
     兩妖魔陷入沉默,沒有開口說話。
     殷肅霜把杯子送到自己嘴前,喝下杯子裡散發出濃濃藥草味的茶水,抬頭看漆黑的夜空。
     「今天,你還是早點回去吧。」殷肅霜突然開口說道,「這附近的那些低階至中階的妖魔們最近很騷動不安,好像在逃亡似的。」
     「怎麼回事?」奎薩爾皺眉問。
     「有滅魔師來到這裡,而且是十幾個。」殷肅霜沒理會奎薩爾錯愕到瞪大眼睛,繼續說道,「據說那群滅魔師似乎在運輸什麼很恐怖的東西過程中發生了一點意外,不小心讓那恐怖的東西給逃了出來,現在那群滅魔師非常急迫的在某個山區裡尋找那東西。」
     「你說的那恐怖的東西是什麼?」
     「……」殷肅霜沉靜的盯著奎薩爾,緩緩喝了一口藥茶,說道,「虛魔之子。」
     奎薩爾的紫瞳猛然化成針狀變成蛇瞳,同時費了好大的心力壓抑差點顯露出來的獠牙和羽翼,但是太陽穴卻流下冷汗,劃過奎薩爾的側臉。
     「把你的妖力收斂起來,會引來滅魔師。」
     奎薩爾立刻把自己無意識散發的妖力收起來,壓下心中神經反射不安的警戒,把蛇瞳化解為普通眼瞳,直盯著殷肅霜,「真的有虛魔之子嗎?」
     「不曉得,但是我的主子說有。不僅如此,我們也常常感覺到這區領地時不時散發異常強大的妖力波動,或許可能真的有。」殷肅霜非常淡定的回答,不斷用湯匙攪拌杯子裡的藥茶,「所以我們在滅魔師把虛魔之子抓回來之前,不要隨便外出。」
     「雖然我不曉得你為什麼突然來人界,就看在你什麼沒幹的份上就不追究你擅闖我們所管理的區域。」殷肅霜說著,然後轉身進入校內,對著身後的奎薩爾繼續說道,「你可以繼續在人界散步,但你來的時間不對,還是趕快離開人界吧。遇到虛魔之子的話,就算是身為禁忌之子的你也不見得能打敗,說不定會被反殺。」
     奎薩爾看著殷肅霜進入校舍裡,自己獨自在外思想,最後還是離開了學校。
     但是奎薩爾卻沒有離開人界,依然還在四處漫步。
     奎薩爾一邊散步,一邊想著殷肅霜的話,對於殷肅霜所說的話,讓他想起還沒服侍雪勘皇子之前的事,在他曾經在幽界親眼見過虛魔之子。
     當初,奎薩爾還是棄民的時候,身為棄民的他到處在幽界流浪,都可以聽到其他妖魔所說的虛魔之子的話題。
     虛魔之子,是妖魔與人類所結合的孩子,擁有毀滅一切的恐怖存在,比禁忌種族更加不可存在世間的存在。
     據說虛魔之子是不會管理情緒的異類,一旦情緒不穩定,不管四周有沒有人,就會在一夜之間毀滅一切,血洗一切。
     就打個比方,一個未滿五歲的人類孩子要是有想得到的新玩具,可是父母卻不買給他,小孩頂多只是無厘頭的大哭大鬧而已。
     但是虛魔之子並不一樣,如果虛魔之子是個未滿五歲的嬰兒,想要得到的新玩具父母卻不買給他的情況下,虛魔之子不管眼前是不是他的親生血親,會立刻殺了他們,甚至會直接血洗他所居住的城鎮,直到他發洩完為止。
     奎薩爾第一次見到虛魔之子的時候,是他還沒服侍雪勘皇子之前,自己還是個四處流浪的棄民。
     那時候,奎薩爾偶然在某個毫無皇族妖魔統治的城鎮附近的樹林裡暫時隱居十幾天,之後所發生的事。
     原本過著安安穩穩隱秘生活的奎薩爾,在某一天閃著許多星星的夜晚,夜空莫名捲起宛如漩渦流動的黑雲將星空隱蔽在後方,把他所在的附近城鎮上空給籠罩起來。
     奎薩爾錯愕的瞪大眼瞳看著天空詭異的現象,猛然間,他感覺到前所未有非常恐怖的妖力波動,讓他神經反射的完全妖化,變成一條背有炫彩羽翼的黑色巨蟒。
     奎薩爾無法壓制心中神經反射的警戒,完全釋放出自身的強大妖力,抵抗著不知從哪散發出來的妖力,但是那恐怖的妖力完全無視奎薩爾的強大妖力,不斷捲襲著奎薩爾,奎薩爾完全被那恐怖的妖力壓制著。
     一向被其他妖魔所畏懼著奎薩爾,那是他第一次真正的知道,什麼叫做恐懼。
     城鎮那裡不斷傳出妖魔的慘叫聲,隱居在樹林裡的奎薩爾拍動翅膀飛了起來,到達樹頂後用蛇軀盤繞纏在一棵巨樹的樹幹上,看見附近城鎮裡的妖魔開始從鎮裡逃亡。
     這時候奎薩爾才發現,在城鎮外圍居然圍著一大群妖魔,看著他們的衣裝,奎薩爾才知曉是皇族妖魔的軍團,而且還是不只一個幽國的皇族妖魔派來的。
     總結計算的話,被派來的妖魔軍團全數大概有十幾萬妖魔。
     妖魔軍團無視那不斷散發出來的恐怖妖力,提起武器直接衝入城鎮裡,活像要展開世界大戰似的。
     奎薩爾望向城鎮,視力絕佳的奎薩爾看見城鎮裡飛出一隻妖魔……正確來說是虛魔之子。
     看著飛出城鎮上空的虛魔之子,奎薩爾不禁愣著,三對帶刺的黑色巨大龍翼,臀部有條帶刺的龍尾,全身都是佈滿黑色鱗片,雙手雙腳都變成龍爪,除了外表很明顯是傳說西方神龍的異變之外,面孔很明顯卻是人類的模樣。
     那個虛魔之子看起來像是想要完全妖魔化,可礙在自己不是純血妖魔,結果外形卻以人類模樣妖魔化,變成似人非人,似魔非魔的模樣,奎薩爾看了那虛魔之子的外表便知道,虛魔之子是同樣和他是禁忌種族的獄龍族與人類的混血種。
     知曉那虛魔之子也是禁忌種族的混血種之後,奎薩爾覺得不妙的立刻把自己從妖化形態轉換人類形態,拍動翅膀利用樹林隱蔽自己的身處,遠離城鎮。
     在奎薩爾逃離城鎮附近時,城鎮裡不斷傳出毫無停息的爆炸聲,奎薩爾趁機頭也不回的加快速度飛離城鎮附近,就在奎薩爾快脫離城鎮範圍,城鎮倏然引發大爆炸,把一切的城鎮、山峰、樹林全都夷為平地。
     早已逃離城鎮有五百公里的奎薩爾也被牽連爆炸之中,被牽連的奎薩爾受到爆炸的衝擊和灼傷,嚴重炸傷的從空中墜落,最終墜入河川裡被沖走了,之後被沖到雪勘皇子的所在,被雪勘皇子救起,在被雪勘皇子的決心打動之後就一直為雪勘皇子效力,直到至今。
     奎薩爾一邊散步,一邊呼出悶氣,晃晃腦袋把腦裡曾經不開心的回憶揮掉。
     虛魔之子……沒想到居然還會聽到這名字。
     看來今天運氣不好,先回去吧。
     但是,在回去之前……先去那裡看看吧。
     奎薩爾在心裡打算著,朝某個山區走去,進入樹林裡開始上山,走了一段長路後,奎薩爾停在一棟三層洋樓公館前。
     這棟公館,是他們兩個曾經被封印十二年,初次和封平瀾見面,和封平瀾締結契約後一直同居的公館,是他們一切相遇的始源。
     奎薩爾忽然聞到一絲血味,皺著眉的抬起腳步輕輕推開已經被打開的鐵門,越過長得幾乎到奎薩爾肩膀高度的雜草,來到公館門前。
     雖然夜色很黑,藉助月光的亮度,奎薩爾依然看見地上被染上黑色土渣,就算看不見,對血非常敏感的奎薩爾也能聞到空氣傳來一絲絲的血味。
     奎薩爾跪下身子,伸手摸了摸地上的血漬,再把沾到血手伸到自己鼻子前聞了聞下,「還是新的。」
     在奎薩爾抬起頭一刻,頓時看見半開著的門扉上也有血跡,而且還有小孩的手掌印,「小孩?」
     奎薩爾疑惑的緊皺著眉頭,便站起了身子,忽然間,一聲「叮鈴~」的輕聲悅耳的鈴鐺聲倏然響起,傳入奎薩爾的耳裡。
     很清楚聽見鈴鐺聲響的奎薩爾猛然僵住身子,立刻掏出藏在衣服裡和玻璃珠係在一起的透明鈴鐺,卻看見那透明的鈴鐺正發出淡淡的白光,鈴鐺還隱隱約約發出輕聲「叮鈴~叮鈴~」的鈴聲。
     「鈴鐺……響了!」奎薩爾非常訝異的看著鈴鐺,聲音不斷顫抖,「封平瀾……封平瀾在附近!」
     奎薩爾閉上眼睛集中注意力,腳下的影子像海浪般的擴散出去,探查附近有沒有人的存在。
     幾秒後,奎薩爾倏然睜開眼睛,瞪大眼瞳看著公館,「屋裡……有人。」
     推開門扉,奎薩爾進入公館裡,步入大廳,看著裡面和他們離開時還保持的環境,但是已經佈滿許多蜘蛛絲、濃濃灰塵和腐蝕的家具。
     奎薩爾一時感到非常懷念,在腦袋快被回憶給充滿之前,樓上猛然爆出憤怒的怒吼,「死小鬼!找到你了!!!」
     被突然的怒吼聲給驚嚇到的奎薩爾震了一下身體,接著樓上傳來許多碰撞擊響,之後有個嬌小的身影從通往二樓的樓梯上像是被踹飛出來,重重的摔到奎薩爾面前,看到一個人從二樓摔落到一樓,奄奄一息的倒在自己的面前,就算是奎薩爾也徹底呆著了。
     奎薩爾呆愣的眨眨眼,頓時發現倒在自己面前的身影居然是傷痕累累又體無完膚,看起來絕對不到四歲的小孩。
     奎薩爾想要上前扶起小孩時,樓上傳來陣陣的腳步聲,正在下樓著。
     「臭小鬼!讓我們找得好苦!」
     看著走下樓戴著面具的一群人,奎薩爾的眼瞳猛然化成蛇瞳,非常警戒的盯著眼前一群人。
     滅魔師!!!
     「再給我逃啊!」一名手上拿著鐵棍的滅魔師非常粗暴的伸手扯起小孩的頭髮,就這麼拉著小孩的頭髮把他提了起來,「不是很會逃嗎?再逃啊!」
     「嗚…嗚嗚……唔……」小孩發出奄奄一息的呻吟聲,聽起來像是哭泣聲。
     「為什麼會有人類闖入這裡?」另一名滅魔師看見呆愣的奎薩爾,誤以為奎薩爾是人類,「喂!這人類看見了,怎麼辦?」
     「洗了他記憶,讓他離開!」抓著小孩的滅魔師就這麼扯著小孩的頭髮,把小孩拖走,「把這個虛魔之子關起來,免得他又趁機逃跑。」
     「嗚嗚!嗚啊……唔嗚!」小孩開始掙扎,想要掙脫抓住他頭髮的手,身上的鐵鏈不斷發出響亮的碰撞聲。
     「安分點!」滅魔師不耐煩的把小孩拖起,抄起手上的鐵棍,狠力的朝小孩的頭揮去。
     血液飛濺滿地,小孩噤了聲無力的垂著頭,血液不斷從傷口溢出來,染紅了他全身。
     「叮鈴!叮鈴!叮鈴!」
     一陣陣急促又響亮的鈴鐺聲不斷從奎薩爾的脖子上迴響著,鈴鐺還發出亮眼又不刺眼的光芒,同時感到印著紋印的手腕一陣劇痛,奎薩爾一臉刺痛的掀開袖子一看,看見紋印正發出燃燒著火焰星火的暗沉紅光,好像和什麼東西引起共鳴似的一陣陣抽痛著。
     脖子上的鈴鐺不斷作響發亮,手腕上刺痛的紋印也燃起火光,奎薩爾同時也感覺到自己的心臟正以異常的狀態不斷劇烈跳動著,像是催促些什麼。
     「快把那人類的記憶洗掉,我們先把這怪物關起來。」滅魔師撿起銬著小孩脖子上的鐵鏈,不顧小孩的生死,像是拖東西般的拖著走。
     「知道了。」那群滅魔師似乎沒聽見鈴鐺聲,也好像沒看見奎薩爾脖子上在發亮的鈴鐺,就這麼走到奎薩爾身邊,打算洗掉奎薩爾的記憶。
     奎薩爾呆愣的看著經過自己面前被拖走的傷痕累累的小孩,不知為什麼,視線無法從那孩子身上移開,心裡潛意識一直非常急促的催促著他……
     趕快救他!不然會後悔的!!!
     腦袋被鐵棍打了一棍的小孩似乎還有一絲意識,非常虛弱的抬起頭,小孩似乎發現奎薩爾的存在,舉起顫抖著的手,像是對奎薩爾求救般的朝他伸去。
     見到那孩子對他伸出手,奎薩爾的行動幾乎是神經反應,奎薩爾一腳越過包圍著他的滅魔師,一把扯斷脖子上的鏈子,把手上的鈴鐺連同骨灰玻璃珠一起朝那孩子輕輕扔去。
     那孩子似乎看見奎薩爾扔過來的東西,便順勢一把接住,然後……
     「鈴————」鈴鐺倏然停止迴響。
     這時候,接住鈴鐺的小孩身穿殘破的衣服突然滑下肩頭,露出滿滿傷痕的鎖骨。
     奎薩爾看見小孩的鎖骨之後,猛然感覺到自己的血液變得極度冰冷,原本很尖銳的蛇瞳直接化成一條線。
     因為他看見那孩子的鎖骨上,有著和他手腕上一樣發出暗沉紅光的紋印。
     『別忘了,重生後的封平瀾身上會有和你手腕一樣的紋印,方便你可以找到他。』
     曾經和羽蛇神的對話,在奎薩爾的腦裡回想起來。
     「這位先生,請你別亂動,很快結束……嗚呃!」滅魔師的話還沒說完,就發出一聲呻吟。
     「怎麼……了……」聽見自己同伴的呻吟,滅魔師們疑惑的望去,結果看見他們的同伴被一把長劍貫穿了身體。
     奎薩爾無視被自己一劍刺死的滅魔師,一甩手,把滅魔師從自己的劍上甩開。
     「你…你是……」滅魔師錯愕的看著奎薩爾。
     奎薩爾迅速的揮劍,把他附近的呆滯的滅魔師們給一劍斬斷了脖子,滅魔師們的腦袋同時掉落地面,身體也失去重力的倒在地上,失去頭顱不斷濺血。
     奎薩爾順道把自己身上的偽裝撤除,毫無顧忌的散發出妖魔氣息。
     「你是妖魔!?」
     紫色妖艷的眼瞳閃著一片紅光,在漆黑一片的屋裡發出妖異的紫紅色冷光。
     奎薩爾將劍上沾到的血給揮掉,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向拖著小孩的滅魔師,一劍把他的手給斬斷。
     滅魔師呆滯的看著像瀑布一樣流出血的斷臂,在自己還沒因為斷手劇痛慘叫之前,一道冷光劃過他脖子,之後人頭落地,身體隨之往後倒去。
     那群滅魔師徹底呆愣的看著奎薩爾無情殺人,奎薩爾在那群滅魔師還沒反應的情況下,以非常迅速的速度準備開殺那群滅魔師。
     直到奎薩爾殺了近有十人,剩下的滅魔師們回神開始驚慌失措的回手,不斷對奎薩爾攻擊,太過於慌張,反而會更亂了陣腳,奎薩爾輕易而舉的躲開那群亂手亂腳的滅魔師攻擊,毫不留情又血腥殘暴的擊殺滅魔師。
     在一棟陰森又黑暗宛如鬼屋般的公館裡,不斷迴響著那群滅魔師的慘叫聲,濃濃的血腥味從公館裡傳入外出,在黑夜裡顯得非常恐怖。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