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薩爾沒事吧?」妖魔君主擔心的語氣從門外傳來。
     「怎麼辦!怎麼辦!」冬犽立刻驚慌失措,壓低著音調驚呼著,「如果讓君主進來,會發現瀾瀾的!」
     「冷靜點!我們是以奎薩爾身體不適的理由把他送回房的!」百嘹趕緊佈局,「奎薩爾,你快躺在床上假裝睡覺!」
     奎薩爾二話不說,從地上站起一個帥氣的迴旋轉身瞬間上跳上床,將手上順手撿起剛剛冬犽替封平瀾擦臉沾滿血跡的濕毛巾扔進沒關上門的洗漱間裡,用影子把洗漱間的門關上,然後蓋著被子閉上眼睛裝睡。
     在裝睡的時候忽然想起些什麼,奎薩爾立刻跳起身子把身上的戰服外套脫掉扔到不顯眼的角落去,指著一直乖巧待在一邊的使魔,「你!下去陪封平瀾!」
     「o("ºДº*)ゞ」小影人驚慌的接到命令,腳底抹油的一溜煙奔到床底下陪著封平瀾。
     「你們都隨便站在一邊,不要聚集在一起!」百嘹像是導演般指示冬犽他們,接著趴在地上低著頭對躲在床底下的封平瀾說道,「平瀾,待會不管發生什麼事,或是有誰進來,你都絕對不可以出聲!知道嗎?」
     「嗯嗯!」封平瀾兩手捂著嘴巴,猛地對百嘹點頭,小影人則是快速點頭如搗蒜。
     「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你們自己看著辦!」百嘹最後警告,「不知該說什麼就閉嘴別說!」
     「知道了!」
     眾妖魔站在自己的位置後,趕緊管理表情,努力裝著若無其事。
     最後,冬犽捲起風流把奎薩爾丟到角落的戰服捲起掛到掛衣架上,看見奎薩爾把被子蓋在身上後就去開門,讓妖魔君主進房。
     「冬犽,怎麼了?」妖魔君主盯著一臉心虛的冬犽。
     「不,沒事。」冬犽立刻管理表情,敬重的讓妖魔君主進入房內,「君主,請進。」
     「奎薩……」妖魔君主想要叫奎薩爾的名字,一進房內就猛然打住,瞪大眼瞳的驚喊著,「為什麼房裡都是血味?!」
     糟!
     聽了妖魔君主的話,房裡的六妖魔同時想起封平瀾在床底下受傷的事和奎薩爾給封平瀾為食的事,心裡驚愕不妙。
     「回…回君主,剛剛奎薩爾的傷口裂開,我幫他重新包扎了,所以沒有及時把血吹出去。」冬犽趕緊找個藉口。
     「為什麼奎薩爾的血味那麼怪?」熟悉奎薩爾一切的妖魔君主皺著眉,詫異的問,「奎薩爾的血味混著別的味道,總覺得……我不知該怎麼形容……」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可能是滅魔師搞的鬼。」冬犽臉上耐心解釋,心底腹黑模式啟動。
     反正那群滅魔師都死了,把責任推給他們就好了!
     幹得好!冬犽!
     其餘五妖魔心裡暗地叫好。
     聽了冬犽的話,妖魔君主便不在意,走到床邊探望奎薩爾。
     封平瀾緊緊捂著嘴巴不敢發出聲,看著一雙腳經過床邊停在自己身邊附近。
     妖魔君主一走到床邊,妖魔君主就愣著了,指著奎薩爾對五妖魔,錯愕的說,「你們是幫奎薩爾舉辦葬禮嗎?為什麼要把被子蓋到奎薩爾頭上?想憋死他嗎?百嘹,是你幹的吧。」
     百嘹瞪大金眸,非常錯愕的瞪著把被子蓋到頭上的奎薩爾,之後攤開雙手,聳聳肩,既沒承認,也沒否認。
     五妖魔無語的斜眼瞪著床上裝死……是裝睡的第一軍團長。
     抱歉……
     似乎感覺到自己同伴的瞪眼,奎薩爾在被子後方不禁汗顏,頭上掛著一滴大水滴,在心裡道歉。
     剛剛因為奎薩爾太過慌張,在裝睡的時候直接把被子蓋到頭頂,所以妖魔君主誤以為是愛惡作劇的百嘹幹的好事。
     妖魔君主伸手掀開被子,露出奎薩爾的臉龐,看著奎薩爾那蒼白的臉色,不禁皺起眉頭,「臉色好蒼白。」
     那是因為屬下給封平瀾進食,失血過多導致的。
     奎薩爾在心裡解釋。
     「冬犽,奎薩爾真的沒事了嗎?」妖魔君主還是很不放心的向冬犽確認。
     「是的,他已經沒事了。」
     「那就好。」聽見冬犽的肯定,妖魔君主便打算離開房間,「因為太過擔心了,結果事情處理到一半就來看看,我還要回去繼續做事,奎薩爾就拜托你們看顧了。百嘹,你別再對奎薩爾惡作劇了!」妖魔君主在離開前警告百嘹。
     「是~!」百嘹一臉玩世不恭的笑著回答。
     在妖魔君主要離開時候,突然回頭問,「對了!為什麼奎薩爾要在房裡設下雙重結界?」
     「!」奎薩爾緊閉著眼睛,心驚一下。
     「因為奎薩爾受傷了,要是血味傳出去外面被別的妖魔聞到就糟了。我們都不曉得皇宮裡有沒有別的幽國派來間諜在暗地監視我們,要是有的話說不定會趁奎薩爾受傷時期來突襲。」墨里斯趕緊接著胡扯,「預防萬一,奎薩爾就設下隔音和隔離氣味的結界,免得引發間諜的偷襲。」
     接球接得漂亮!
     其餘妖魔再次暗地讚好。
     「也對。」妖魔君主理解後,就打算走出房外。
     突然間……
     「哈嚏嗚!」一聲軟奶稚嫩的聲音猛然響起。
     封平瀾!/平瀾!
     眾妖魔心驚膽寒的同時瞪大眼瞳,唯有奎薩爾緊閉著眼睛,震了一下身子。
     「什麼聲音?」已聽見封平瀾打噴嚏聲的妖魔君主止住腳步,疑惑的回頭看他的契妖們。
     「璁瓏在打噴嚏。」希茉低聲說道,對於自己把燙手芋頭扔給璁瓏一事,愧疚的雙手捂著臉感到抱歉。
     「啊?」璁瓏錯愕著,一秒後領悟的立刻裝病,「喔!不好意思君主,我最近感冒了!咳咳咳!嘔咳咳咳!」咳得死去活來。
     站在一旁的墨里斯看不下去,一巴掌巴上璁瓏後腦,瞪著璁瓏低聲吼道,「這是咳嗽!白癡!」
     「啊?喔!哈嚏!哈啾!哈嚏嗚!」璁瓏把咳嗽換成打噴嚏,強硬演下去,「抱歉,君主!哈嚏!」
     百嘹和冬犽一手捂臉撇開頭,一副沒眼看的表情不看璁瓏。
     「……最近天氣不好,你們要保重身體。」妖魔君主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他的契妖們,「我還有事要做,走了。」
     「君主慢走。」眾妖魔們恭送妖魔君主離開,妖魔君主離開後,眾妖魔重重鬆了一口氣,「呼~」
     小影人從床底下走了出來,回頭不斷對封平瀾招招手,叫封平瀾出來,「ヾ(´・ω・`*)」
     封平瀾忐忑不安的從床底下探出頭,一臉害怕的盯著向他走來的冬犽。
     「瀾瀾,沒事吧?」冬犽蹲在封平瀾面前,伸手揉了揉封平瀾的頭。
     「嗚……」封平瀾一臉愧疚的模樣,對於剛才忍不住打噴嚏感到抱歉。
     「剛才的事你不用在意,推給璁瓏就行了。」百嘹看出封平瀾不小心打噴嚏的事,而感到愧疚。
     墨里斯忍不住吐槽璁瓏,「你居然打噴嚏和咳嗽都分不出,白癡嗎?」
     「你說什麼!」
     「西耶……喜耶喜耶!」封平瀾對璁瓏道謝。
     「呃……不…不用客氣。」看見封平瀾向他道謝,璁瓏一臉尷尬的騷著臉。
     「奎薩爾,你要裝死的話,要不要我去花園掃一些櫻花花瓣撒在你身上?」百嘹有點咬牙切齒的說道,「這樣效果更好。」
     奎薩爾從床上坐起來,對於妖魔君主冤枉百嘹感到愧疚,「抱歉。」
     「總之,現在暫時安全了,瀾瀾的存在大概有段時間不會那麼快被曝露了。」冬犽鬆了一口氣,「好在奎薩爾之前說他在人界被滅魔師襲擊,不然很難扯藉口來隱瞞君主。」
     「嗯。」奎薩爾挪著身體坐到床沿邊上,低頭看著從床底探出頭的封平瀾,對封平瀾伸出雙手,「君主似乎被房裡的血味給吸引了,沒注意到封平瀾身上的特殊氣息,必須趕快把他身上的特殊氣息隱藏起來。」
     「沒錯。」
     封平瀾看見奎薩爾對他伸出雙手,便爬出床底下雙腳內八字的跪坐在地上,也對奎薩爾伸出雙手。
     奎薩爾彎下身子一把將封平瀾抱起來,讓他坐在大腿上,封平瀾已經開始親近了奎薩爾和冬犽,對於其他妖魔還是不太敢靠近。
     為了能讓封平瀾親近自己,墨里斯他們也拿出各種方法和封平瀾親近,璁瓏拿出一輛小型車,在封平瀾面前玩車,好奇心被勾起的封平瀾也想玩,就被奎薩爾放到地上任他去玩。
     封平瀾因為雙腳被冬犽接骨回去,又用術法固定了碎裂的骨骼,導致雙腳暫時性無法行動,但是封平瀾依然精力旺盛的像個嬰兒般爬到璁瓏面前,和璁瓏一起玩車。
     墨里斯不甘璁瓏搶先,不知從哪裡拿出一枝逗貓棒,不斷逗弄封平瀾的注意力,然而奎薩爾見到墨里斯拿出逗貓棒,在封平瀾看見之前,一拳暴栗在墨里斯的頭上,讓他直接暈過去。
     墨里斯就這麼握著逗貓棒暈癱過去,然而小影人倒是被逗貓棒吸引,不斷跳著身體要抓著墨里斯手上拿著的逗貓棒,「ヾ(´∀`。ヾ)」。
     璁瓏嘲笑墨里斯白癡,繼續和封平瀾玩車。
     「吶,我們來玩撲克牌吧。」百嘹拿出一副撲克牌坐在地上,要和所有人玩牌。
     「恩?」和璁瓏玩車玩到一半,看見百嘹手上拿著一副牌,好奇地爬到百嘹面前,伸手戳了戳紙牌,歪著頭盯著百嘹,「嗚?」
     「這是撲克牌,要玩嗎?」
     「嗚?嗯嗯!」封平瀾用力點了點頭。
     「瀾瀾看不見,你要怎麼和他玩?」
     「奎薩爾代替他玩吧。」百嘹開始洗牌。
     「我沒玩過那東西。」奎薩爾在人界的時候從來沒玩人界的遊戲。
     「很簡單的,就抽鬼牌。」百嘹一邊分牌,一邊解釋,「在這副牌裡有張鬼牌,是張小丑牌。一開始遊戲之前必須把手上的一對一樣的牌打出,開始後就抽身邊的人手上的牌。若是你抽到的牌和你手上有張牌是一對就打出,直到手上沒牌就是勝出,最後手上拿著鬼牌的就是敗北。」
     奎薩爾一臉不想玩的模樣打算拒絕,突然感覺到褲管被人拉扯,低頭一看,看見封平瀾不知什麼時候爬到自己腳邊,抬頭盯著他。
     「呀!嗚啊~」封平瀾一手拉扯奎薩爾的褲管,一手指著百嘹手上的牌。
     「你要我去玩?」
     「嗯嗯!」封平瀾用力點頭。
     知曉封平瀾的要求,奎薩爾只好順了封平瀾的意,抱起封平瀾讓他坐在自己懷裡。
     「哇咿~」因為能坐在奎薩爾的懷裡,封平瀾開心的歡呼起來。
     看見封平瀾開心的模樣,眾妖魔們不禁莞爾。
     冬犽、璁瓏和希茉也坐在地上,拿起地上的牌開始打出一對牌,之後開始遊戲,至於墨里斯,因為被奎薩爾揍昏了,被扔在一邊沒人理。
     百嘹先抽了冬犽的牌,冬犽在抽了希茉的牌,希茉抽了璁瓏的牌,璁瓏抽了奎薩爾的牌,依照順序,奎薩爾必須抽百嘹的牌,當奎薩爾的手已經拿了一張牌要抽出時,封平瀾突然抓住奎薩爾的手,阻止奎薩爾,「呀!」
     「怎麼了?」奎薩爾疑惑的低頭看懷中的封平瀾。
     「唔嗚!」封平瀾對奎薩爾狂搖頭,抓著奎薩爾的手移到另一張牌上。
     「你要我選這張牌?」
     「嗯嗯!」封平瀾用力點點頭。
     奎薩爾把封平瀾選擇的牌抽出來,看見和自己手上的牌配對了,便把牌打出。
     百嘹頓時愣住,立刻回神伸手抽了冬犽的牌。
     接著順序抽牌又輪到奎薩爾,百嘹把手上的牌重洗過,攤開牌給奎薩爾抽。
     奎薩爾毫不猶豫的伸手抽牌,一摸到牌,封平瀾又抱著奎薩爾的手叫了起來,「呀!」
     「又怎麼了?」奎薩爾皺著眉頭看封平瀾。
     「咕!」封平瀾不悅的鼓起臉,再次抓著奎薩爾的手移到另一張牌上。
     「這張?」
     「嗯嗯!」
     奎薩爾抽出封平瀾選擇的牌,與手上的牌配上後立刻打出,百嘹一臉懷疑的瞇眼盯著封平瀾,「你偷看我的牌?」
     「嗚?」封平瀾躺在奎薩爾懷裡,對著百嘹歪頭。
     「他的眼睛都看不見了,怎麼可能看你的牌啊?」
     百嘹瞇起金眸,非常懷疑的打量封平瀾,封平瀾卻躺在奎薩爾的懷裡,左右搖晃著包滿繃帶的雙腳,非常自然。
     遊戲繼續的過程中,奎薩爾抽百嘹的牌時候,封平瀾偶爾會驚呼起來,然後替奎薩爾選牌抽,然而百嘹的臉越來越黑。
     最後的勝負,鬼牌在百嘹手上,百嘹敗北。
     百嘹瞇起金眸直直盯著封平瀾,幾乎覺得視線可以把封平瀾戳穿一個洞。
     「嗚……」被百嘹盯得不自在,封平瀾畏縮的鑽進奎薩爾懷裡。
     「幹什麼。」奎薩爾伸手按著封平瀾的腦袋,瞪著百嘹。
     「他看得見。」百嘹依然盯著封平瀾,斬釘戳鐵說道。
     「你白癡啊?」璁瓏不客氣的鄙夷百嘹。
     「他真的看得見。」百嘹非常肯定的說,「奎薩爾每次都要抽掉我手上的鬼牌時,平瀾就大叫起來阻止奎薩爾,奎薩爾他明明都沒看到我的牌。」
     「我看不見的話,依封平瀾的身高更不可能看見你的牌。」奎薩爾淡淡說道,「更別說他一直都躺在我懷裡,除了替我決定抽牌之外動都沒動。」
     百嘹懶得和他們用嘴說,便用行動來證明,拿起地上的牌重洗,洗了牌後攤開在封平瀾面前,「選鬼牌出來。」
     封平瀾毫不遲疑的伸手抓住百嘹手上眾多牌上的其中一張牌抽出,好奇的左轉右轉著牌,之後在所有人面前亮出牌面,是張有個小丑的牌。
     眾妖魔看見後,都忍不住倒吸一口起,顯得非常驚愕。
     「巧合!」璁瓏不相信。
     百嘹拿過封平瀾手上的鬼牌再重洗一次牌,然後在封平瀾面前攤開,讓封平瀾再把鬼牌抽出來。
     封平瀾依然毫不猶豫的伸手抽牌,把牌面亮現在眾妖魔面前,在眾妖魔完全驚呆了。
     「又是鬼牌……」冬犽愣愣說道。
     「平瀾,再抽出四張A出來。」百嘹對封平瀾說。
     「嗚?」封平瀾不明白A是什麼,歪頭的盯著百嘹。
     「A!四張A!」百嘹用手在空中寫出A字。
     「耶?」封平瀾依然不明白,抬起頭盯著奎薩爾。
     「他好像不識字。」奎薩爾理解封平瀾的遲疑,「照你所說,如果他真的看得見的話,他應該是看見你手牌上和我手牌有一樣的字母,才要我抽的。」
     「哦!抱歉。」百嘹從手上拿出一張A,對封平瀾說,「這就是A。在這牌堆裡有四張一樣的字母,你現在把四張A抽出來。」
     「嗚哦噢!」封平瀾理解的驚呼一聲,開始把四張A抽出來。
     不到十秒,封平瀾很快的把四張A給抽了出來丟在地上,璁瓏他們完全呆愣的看著地上剛剛封平瀾抽出來的四張A。
     「我就說他看得見嘛!」已經確定封平瀾能看見,百嘹覺得腦裡一片混亂,「他到底是怎麼看到的?」
     「從一開始,我感覺到瀾瀾身上傳出一絲妖力波動……」希茉遲疑的說,「雖然很不明顯……」
     奎薩爾愣著,低頭仔細感覺封平瀾身上的氣息,確實是感覺到封平瀾身上不斷傳出妖力波動。
     失明的雙眼……
     被繃帶包著的雙眼……
     卻還能看見東西……
     百嘹拿牌的時候都很小心不讓我看見他的牌,可是封平瀾卻看見了?
     眼睛瞎了,又能看見東西……
     封平瀾明明一直躺在我懷裡根本沒挪動身體,不可能能看見百嘹的牌,到底是怎麼看到的?
     難道他不是用眼睛看的?
     不是用眼睛的話,那是用什麼……是精神嗎?!
     奎薩爾在心裡猜測許多可能性,猛然想起在妖魔之中,確實是有個非常稀有又罕見又少之又少的能力。
     「封平瀾,你……」奎薩爾隱約感覺到封平瀾身上不斷發出淡淡地妖力波動,一臉詫異的看著封平瀾,「你的能力是【感知】嗎?」
     「嗚?」封平瀾疑惑的抬起頭。
     「什……什麼!?」眾妖魔不禁一致驚呼。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