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茉,對不起~~~」封平瀾對著希茉雙手合十,非常誠心的向希茉道歉。
     「沒事的,平瀾。」希茉慌張的安撫封平瀾,「反正我的使魔都沒事了。」
     「啾~」停立在希茉肩膀上的斑斕彩翼的雀鳥,輕聲的啼叫一聲。
     「嘿嘿~」見到希茉不怪他,封平瀾仍是有些抱歉的陪笑一下。
     封平瀾因為之前攻擊了奎薩爾和希茉的使魔而感到愧疚,在奎薩爾的提醒之下便趕緊解除施加在希茉的使魔身上的精神力,並誠心的向希茉道歉,希茉伸手摸了摸封平瀾的頭一下,完全不在乎封平瀾之前對自己使魔所做的事。
     「攻擊使魔還算小事,要是攻擊了妖魔可是大事。」在一旁的百嘹提醒一聲,「平瀾,你可要快點掌控好自己的能力。要是掌控不好而不小心傷害到其他妖魔的話,你可是會被眾多妖魔畏懼的。」
     「百嘹說的沒錯。」冬犽讚同百嘹的話,「平瀾,你現在要想辦法該怎麼如何使用能力,這樣之後你要使用能力會很輕鬆。」
     「你們真的教不了我嗎?」封平瀾歪著頭問道。
     「我們真的教不了你。」冬犽搖搖頭,「如果你的能力像我們一樣是用大自然的力量的話,我們或許可以教你。但是平瀾你的能力是以你自身意識引導出來的力量,而不是以大自然元素引導的,所以我們真的沒辦法教你。」
     「恩……」封平瀾雙手環胸的低頭思考,「也就是說,奎薩爾、冬犽、璁瓏和墨里斯的能力都是大自然的。但是百嘹和希茉的能力不算是大自然的吧?因為百嘹大部分用著金粉或是金針,希茉則是用聲音類的攻擊,這樣的也不算是和我一樣的嗎?」
     「不一樣哦。」希茉蹲下身子與封平瀾平視,「雖然我和百嘹的能力不是大自然的,但我們的能力是自己種族具有的能力,其他種族是不會擁有,也無法學習的能力。有些妖魔種族確實是有著俱生以來的大自然力量,但是也有些像墨里斯那樣,除了會使用火系的能力之外,也可以使用自身種族的能力。」
     「自己種族的能力?」
     「你應該知道我是一隻豹吧?」跨坐在椅子上,雙手放在椅背上的墨里斯對封平瀾說道,「我除了會用火之外,也能用身為兇猛的猛獸蠻力來進行肉搏戰。當然我必須要鍛煉身體,增強體質。」
     「璁瓏就只會用水來戰鬥吧?」封平瀾轉頭看向璁瓏。
     「因為我是水龍,所以只會操縱水來戰鬥。」璁瓏對於自身戰力只能聳聳肩,「不擅長近身戰。」
     「話說平瀾,你還沒恢復記憶之前,不都是常常使用能力嗎?」百嘹猛地想起當初的封平瀾很擅長使用能力。
     「如果是探查或是用感知類的話,我倒是很擅長。」封平瀾轉頭對百嘹說道,「因為在遇到奎薩爾之前,我的眼睛被滅魔師給弄瞎了,所以一直把感知當視力來看。至於那種攻擊類的能力我完全沒掌控好,因為我情緒一失控的話,會不自覺的用能力殺了身邊人……」說到最後,封平瀾的聲音越來越低,似乎不敢說得太大聲。
     雖然封平瀾說得很小聲,但還是被七妖魔給聽見了,一想起封平瀾被妖魔抓走後情緒一時失控而瞬間殺了數十個妖魔的場景,房間一時變得十分寂靜,沒有妖魔敢開口說話。
     奎薩爾伸出手摸了摸站在自己腳邊的封平瀾,一下又一下的摸著封平瀾的腦袋,但沒說什麼話的安撫著封平瀾。
     「唉~」見到正在努力向百嘹他們探查使用能力方法的封平瀾,雪勘忍不住嘆了一口氣,「如果我們這裡有個和平瀾一樣能使用精神力的妖魔的話,說不定就可以教平瀾了。」
     「恩……」封平瀾低頭思考一下,接著轉頭看向雪勘,「雪勘皇子,你是怎麼戰鬥的?我好像只見過您只使用劍術戰鬥。」
     「皇族的妖魔會比較特別點吧。」雪勘無奈的聳聳肩,「其實我什麼都不會,就只會借用契妖的力量來戰鬥吧。」
     「嗚?」封平瀾不明白雪勘的意思,好奇的跑到雪勘的書桌前,身高太矮的他雙手抓住書桌的邊緣上,踮起腳尖露出小小的腦袋和異色瞳問著雪勘,「借用契妖的力量?」
     「欸?你不知道嗎?」見到封平瀾一無所知的模樣,雪勘有點詫異的說,「和妖魔簽訂契約的話,為主的妖魔可以要求契妖把力量奉獻給主子。比方說,我現在是奎薩爾的主子,只要奎薩爾還是我的契妖,我就可以使用奎薩爾的力量。你以前和奎薩爾他們訂約的時候都不知道嗎?」為了能讓封平瀾理解意思,雪勘舉起一隻手,手掌上閃過一絲藍色電流,另一手微微晃動一下,封平瀾腳邊的影子倏地脫離地面浮現出來。
     「君主,這傢伙以前和我們訂約的時候,完全沒有要求我們任何事。」璁瓏的聲音無奈響起,「八成是忘了吧。」
     「啊!」封平瀾伸出手戳了戳身邊的影子發出一聲驚嘆聲,似乎想起來當初和璁瓏訂下契約的時候璁瓏對他說的話,「當初和璁瓏簽訂契約的時候,璁瓏確實有和我說過。不過那時候我們被一個叫做伺目的妖魔給盯上,在緊急情況下我才沒要求璁瓏和希茉什麼事。更何況,我也不想要要求璁瓏他們什麼,因為璁瓏他們的力量本來就不屬於我的,我也不想要。」
     「咕噢!」宛如有把利刃貫穿自己的心臟似的,雪勘吃痛一聲的伸手捂著自己的心臟,渾身虛脫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走到墻壁前,,頭上掛了一整排的黑線,四周飄散著陰沉沉的氣息,眼神已死的伸出食指不斷在墻上畫著圈圈,喃喃說道,「總覺得…我還不如平瀾呢……想當初我和奎薩爾他們訂下契約的時候,我還向他們要求把力量給我……一百年前也一樣,和奎薩爾他們重新訂下契約的時候,也是要奎薩爾他們把力量給我才訂約成立……雖然知道平瀾和奎薩爾他們簽約的時候沒有要求什麼,甚至還毫無束縛奎薩爾他們的自由,讓他們自由活動……我真是差勁……」略下千字語。
     「呃!雪勘皇子?」見到影子忽然垮了下來,轉頭雪勘情緒低落的在墻壁上畫圈圈,嘴裡喃喃細語說了關於自己心胸狹窄的差評,讓封平瀾急慌了趕緊上前抓住雪勘的衣服,安撫雪勘,「雪勘皇子,我不是那個意思啦!請您不要這樣!」
     「君主,這是我們自願把力量給您的,與君主您的要求無關!」
     「是啊!君主您親自從棄民裡挑選我們出來遵從著您是我們的榮幸,不關君主您的身份關係。」
     「我們能成為君主您的契妖,是我們最大的榮幸。要不是君主您的話,我們可能也未必有今日!」
     「就算君主您沒要求我們給您妖力,我們也會用自己的性命為君主您所用的!」
     「是啊是啊!要不是君主您,我們才會有今天!要不是君主您堅持讓平瀾成為您的契妖,平瀾說不定已經被其他妖魔殺了!多虧了君主,我們才能和平瀾再次重逢啊!是君主您保護了平瀾啊!」
     「沒錯沒錯!!!」
     「更何況,君主您本身就很強大,就算沒有我們的力量,您不都也是可以戰鬥嗎?比如說,您的劍術在十二位皇子之中,不都很最高強的嗎?這就是君主您的實力啊!」
     見到雪勘沮喪的模樣,奎薩爾他們六個也慌了上前,一言一句的安撫雪勘無意間被封平瀾傷到的心。
     「我的劍術打從最開始是從奎薩爾那裡偷學來的,之後為了能學會更加強大的劍術,我才命令奎薩爾教我劍術的……」雪勘更顯得陰沉,手指仍是在墻壁上繼續畫圈圈,非常鬱悶的說,「那個說到底,也是我用命令奎薩爾,不是要求……」
     「話說回來,和平瀾簽訂契約成為我的契妖時候,我也有抽取平瀾的一部分妖力呢……」雪勘突然想起最初和封平瀾簽訂契約的時候,從封平瀾身上獲得一些非常強大的力量,「我連個小孩都不放過,我真差勁……」
     「君主!!!」看見雪勘更加沮喪的模樣,眾妖魔都慌了手腳,不知該怎麼勸說雪勘。
     「欸?雪勘皇子,您有從我身上獲得妖力嗎?」封平瀾愣怔一下。
     「有啊……」雪勘低著頭,眼神已死的盯著封平瀾,「雖然只是一小部分,但是卻很強大的妖力……」
     「這樣的話,雪勘皇子您也可以使用我的精神力?」
     「可以……」雪勘無力的點點頭,「因為你是我的契妖,身為主子的我可以使用契妖的力量。」
     「太好了!!!」封平瀾猛地歡呼起來,接著一把狗熊式的抱住雪勘的大腿,異色瞳雙眼朝雪勘發出刺眼的閃亮光波,請求雪勘,「主人~可不可以聽瀾瀾一個請求~~~」
     「幹…幹什麼?」彷彿被封平瀾的雙眼所發出的閃亮光波給照亮似的,雪勘身上陰沉沉的氣息瞬間被驅散了。
     「能不能陪我練習怎麼使用精神力?」封平瀾持續發射光波,說出他的請求。
     「我說過了,我的能力不是精神……」說到一半,雪勘猛地打住,似乎理解封平瀾的言語表達意思。
     「原來如此!是這一回事啊!」
     除了封平瀾之外,七妖魔同時異口同聲說道,甚至還一致做出拳頭輕擊手掌心的動作,一臉恍然大悟的模樣。
     「真有你的!這樣都能想到!」雪勘伸手揉了揉封平瀾的頭髮,稱讚封平瀾的智慧。
     「嘿嘿嘿~」封平瀾嬉皮笑臉的笑著。
     「事不宜遲!立刻去學習怎麼掌握精神力吧!」雪勘一把將封平瀾扛在肩膀上,然後飛奔出去,「朝訓練場出發!!!」
     「喔!!!」被扛在雪勘肩膀上的封平瀾心情高昂的舉起手喊道。
     「(ฅ>ω<*ฅ)」在雪勘經過奎薩爾身邊的時候,奎薩爾肩膀上的小影人立刻飛撲到封平瀾身上,跟著封平瀾和雪勘一起前往訓練場。
     「我們也去!」眾妖魔們都一起跟上雪勘身後。
     八妖魔一同到達訓練場,開始幫封平瀾展開掌控精神力的訓練。
     七妖魔在幫助封平瀾練習的過程中,封平瀾雖然學得很艱難,但是封平瀾不打算放過任何一絲能幫助到自己的訓練,非常努力的掌控好自己的能力。
     同樣可以使用封平瀾的能力的雪勘,也努力的想出可以正確使用精神力的方式出來,然後把想法說給封平瀾聽,接著一起用能力嘗試方法。
     在七妖魔的協助下,封平瀾已經學會了許多使用精神力的方法,但是奎薩爾有些不放心的強調封平瀾要更加小心謹慎,封平瀾也很慎重的朝奎薩爾點點頭,答應奎薩爾會非常小心。
     這樣的訓練從下午忙到晚上,就這麼短短的半天時間,七妖魔看見封平瀾在短時間內大致掌控了一些精神力而感到驚訝,不過對於封平瀾能更快掌控能力可說是好事。
     「今天就到此為止。」見到封平瀾微微喘氣,奎薩爾一把抱起有些疲倦的封平瀾,阻止了封平瀾想要繼續練習的念頭,「很晚了,該睡了。」
     「哦……」被奎薩爾這麼一抱,封平瀾就開始打起哈欠,有點犯困的點著頭,「明天還要在努力練習……」
     「(o`^ω^)ノ」小影人從封平瀾的頭上爬上奎薩爾的肩膀,微笑著臉伸手輕輕拍拍封平瀾的腦袋。
     「嗯。」奎薩爾伸手將封平瀾的腦袋壓在自己的肩膀上,讓他先靠著自己的肩膀休息一下。
     「那我們也回房休息吧。」初次使用精神力的雪勘一臉非常疲倦的打起哈欠,「沒想到使用精神力會那麼累人……」
     「君主,您辛苦了。」見到雪勘也很眼睏的模樣,冬犽敬佩的向雪勘微微鞠躬。
     「平瀾也辛苦了。」希茉伸手揉了揉封平瀾的頭。
     「嗯……」封平瀾發出幾乎快睡著的聲音,整個人癱在奎薩爾胸膛上,腦袋趴在奎薩爾肩膀上的無力向眾妖魔說,「大家,謝謝你們陪我訓練……」
     「辛苦了,平瀾。」見到封平瀾快睡過去的模樣,眾妖魔無奈的笑了笑。
     和彼此道聲晚安後,眾妖魔都開始解散回房休息,冬犽則見到雪勘腳步輕飄飄,身體搖搖晃晃看起來隨時會倒下的模樣,冬犽驚慌的上前扶著雪勘把他送回房去了。
     在回房間的路上,奎薩爾聽見耳邊傳來細聲的呼嚕聲,便雙手環抱著封平瀾的身體,好讓封平瀾可以安心的靠著他身體睡覺。
     「看來,使用太多精神力,體力消耗非常大。」
     「(´・ω・`)”」小影人點點頭,讚同奎薩爾的話。
     見到封平瀾睡著了,又想起雪勘那副隨時會立刻倒下的模樣,奎薩爾發現了使用精神力的弱點。
     「呼…呼…呼……」耳邊的呼嚕聲猛地停下,接著一聲細小的聲音傳入奎薩爾的耳裡,「……奎薩爾……」
     「(・.・)?」
     「恩?」雖然不曉得封平瀾睡著了沒,奎薩爾還是輕聲回應封平瀾的呼喚。
     「……大家…還好嗎?」
     「大家?」聽了封平瀾的話,奎薩爾猛地停下腳步,一臉不明所以的偏頭看著封平瀾,「誰?」
     奎薩爾看見封平瀾已經閉上眼睛,非常累的模樣趴在他肩膀上休息,但是卻還可以跟他說話。
     封平瀾雖然很累很想睡,但他還是努力維持意識和奎薩爾說話,「……曦舫學校…的……大家……」
     聽見封平瀾的回答,奎薩爾倏地瞪大眼瞳,腦裡瞬間想起在人界的某間學校的的召喚師的身影。
     「現在已經過了一百年了……」封平瀾輕聲說道,但語氣裡有著藏不住的悲傷和思念,「大家……還在嗎?」
     「……」奎薩爾無言以對的保持沉默,便抱著封平瀾繼續踏步行走。
     「(・_・)?」見到奎薩爾沒回應封平瀾的話,小影人疑惑的轉頭盯著奎薩爾。
     似乎感覺到奎薩爾不太想回答他的話,封平瀾也不再多說什麼,但是心裡的思念不斷襲上封平瀾的胸口,讓封平瀾無法壓抑的忍不住流淚。
     「待會,我會派出使役給殷肅霜,讓他查找那群召喚師的家鄉。」感覺到肩膀有一陣潮濕感,奎薩爾只好回應封平瀾,「明天我向君主獲得前往人界的許可,若是通過我便帶你去見他們。」
     「……謝謝你,奎薩爾。」封平瀾非常感激奎薩爾的答應他的任性,同時對於自己的任性也很對不起奎薩爾,「還有,對不起……」
     「不必道歉,因為我們在一百年前答應了他們。」奎薩爾伸手拍了拍封平瀾的腦袋,安撫著封平瀾,「如果找到轉世的你,就會帶你去找他們。就算他們死了,也會把你帶到他們的墳前見他們。」
     「……嗯……」聽了奎薩爾的話後,封平瀾輕聲回應一聲,就陷入睡眠了。
     奎薩爾抱著封平瀾回到房裡,輕輕地抱著封平瀾放到床上,然後自己進入洗漱間梳洗一下,還不忘交代小影人一句話,「看好他。」
     「(*>︶<*)ゞ」小影人接到命令的對奎薩爾敬禮。
     奎薩爾簡單的梳洗一下,接著拿起水盆盛水,拿了一條小毛巾後就走出洗漱間,打算給封平瀾簡單的擦身一下。
     「_(°ω°」∠)_」看見奎薩爾從洗漱間走出來,小影人趴在睡床看著奎薩爾幫封平瀾擦身清洗一下。
     不用多久,奎薩爾幫封平瀾擦好身後,就連衣服也給他換上了,安靜的坐在床邊看著封平瀾的睡顏。
     「呼…呼…呼……」封平瀾發出熟睡的呼嚕聲,完全沒注意到奎薩爾正在看著他。
     「_(ÒωÓ๑ゝ∠)_」小影人悄悄爬到奎薩爾身邊,伸出小小宛如火柴般的小黑手,輕輕地拉著奎薩爾的衣襬,睜著豆子粒的白眼,直直盯著奎薩爾,「_(°ω°」∠)_」
     「知道了,這就去。」明白自己的使魔想表達什麼,奎薩爾給封平瀾蓋上被子後就站起身子來到窗戶前,將玻璃窗打開。
     奎薩爾伸出一隻手,將手臂伸出窗外,接著有一粒漆黑的黑球憑空出現漂浮在奎薩爾的手掌心上,一上一下的輕輕漂浮著,奎薩爾隨手將手上的黑球朝窗外扔了出去,看著黑球像是沉重的石頭一樣落下。
     突然間,黑球忽然霧散了,化成一隻漆黑的老鷹朝漆黑一片的夜空飛去,接著消失在夜空之中。
     奎薩爾沒把窗關上就回到房裡,隨手拿起擺放在書桌上的一本書回到床邊,奎薩爾爬上了床背靠著床頭,轉頭看了看睡著床的另一邊的封平瀾一眼,接著開始翻閱手上的書本,還不忘對著自己的使魔說道,「你也去睡吧。」
     「ヽ(>ω<)ノ」小影人舉起雙手伸個懶腰,接著爬上擺放檯燈上的櫃子上,跳進盒子裡抓起當被子的手巾準備睡覺,「(¦3[____]」
     奎薩爾才翻書閱讀不久,封平瀾就突然醒了過來。
     「嗚?嗚恩……」封平瀾睡眼惺忪的揉揉眼,轉頭四處張望一下,發現奎薩爾的身影後便迷迷糊糊的朝奎薩爾所在爬去,接著整個人直接趴在奎薩爾的大腿上繼續睡。
     「睡好來,不要趴在我腿上。」奎薩爾無奈的拍拍封平瀾的腦袋。
     「不要……」慵懶的聲音無力響起,雙手微微抱緊奎薩爾的一隻大腿不肯放開,「夢到奎薩爾離開我面前……好怕……」
     聽了封平瀾的話,奎薩爾無聲嘆氣一下,只好幫封平瀾糾正一下睡姿讓他繼續趴著他的腿睡,一手輕輕摸著封平瀾那柔軟的頭髮,另一手拿著書本繼續閱讀,度過難得安靜的時光。
     不知過了幾小時,有一個漆黑的身影突然衝進奎薩爾沒關上的窗戶裡,停立在奎薩爾屈起的膝蓋上,奎薩爾抬眼一看,是一只黑色的老鷹,是他剛剛放出去的那一隻。
     黑色老鷹嘴上叼著一張紙,伸直脖子把嘴上的紙張送到奎薩爾眼前,等待奎薩爾接過。
     奎薩爾放下手上的書本接過老鷹嘴上的紙張,打開一看,看見紙上寫著短短幾句。
     『明天學校假期,隨時可以過來』
     確實了之後,奎薩爾便把紙張揉成一團,伸手一拋,紙團在空中畫成一道漂亮的弧線,準確的進入書桌旁的垃圾桶裡。
     奎薩爾讓老鷹回到影子裡,接著舉手一會揮,窗戶下的影子猛地隆起,輕輕地把窗戶給關上。
     看著睡在自己腿上的封平瀾,奎薩爾輕手的把封平瀾抱起從自己腿上移開,接著把書本放在床邊的櫃子上後準備入睡。
     奎薩爾躺下身體後,伸手攬過封平瀾的身體抱在懷裡,扯過被子蓋在兩人身上,奎薩爾在入睡前低頭看了看封平瀾早已睡死的睡顏。
     「晚安。」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