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璁瓏雙手環胸,雙腿盤坐在四周漆黑一片的空間裡,眼神已死的空目望著黑暗無盡的前方。
     「……(¬_¬)」幾乎和四周黑暗融合一塊的小影人用和璁瓏一樣的坐姿坐在璁瓏身邊,非常顯眼的白色豆子眼非常無奈的斜著眼盯著璁瓏。
     「唉……」璁瓏萬分無奈的嘆口氣。
     「(; ̄д ̄)=3」小影人也很無奈的嘆口氣。
☆*☆*☆*☆*☆*☆*☆*☆*☆*☆*☆*☆*☆*☆*☆*☆*☆*☆*☆*☆*☆*☆*☆*☆
     就在封平瀾決定前往蘇麗綰的家後,眾妖魔完全沒意見的隨著封平瀾的意思前去,聽見封平瀾說要坐高鐵的時候,自然有位妖魔意見非常大,那位妖魔就不用說是誰了。
     為了確保可以一路平安抵達目的地,眾妖魔在非常支持封平瀾的提議下,便聯手架住璁瓏直接把他整個人塞進奎薩爾的影子裡,就這麼讓奎薩爾打包帶走。
     眾妖魔跟隨封平瀾指示來到高鐵站的櫃檯上買了車票,然後眾妖魔一一通過檢票處後就進入車站前等待高鐵的到來,當然璁瓏的車票沒買,因為他在奎薩爾的影子裡,根本不需要。
     雖然封平瀾覺得這樣彷彿是欺騙般的決定感到很愧疚,但是為了能夠不讓璁瓏嘔吐,加上璁瓏常常的嘔吐物也不是一般的多,避免會把人類給溺斃,也逼不得已這麼做。
     封平瀾東張西望一會,發現今日乘搭高鐵的人不算很多,也不會很擔心會很擁擠。
     不用一會,高鐵緩緩從鐵軌一處行駛過來,停在封平瀾等人站著的面前。
     封平瀾示意奎薩爾他們退到一旁讓高鐵裡的人類先出來然後再進去,奎薩爾他們也沒多說的依照封平瀾的話去做,站在一旁讓人類從高鐵裡走出來後,眾妖魔便上了高鐵。
     奎薩爾看見高鐵與地面隔出一條縫隙,又見到封平瀾一手被他自己牽著,另一手拿著平板電腦,封平瀾一直看著平板電腦根本沒注意地面。
     「瀾。」在封平瀾快踩空地面時,奎薩爾趕緊拉住牽著封平瀾的手,並伸手拿走封平瀾手上的平板電腦,皺著眉頭提醒呆著一張臉的封平瀾,「地面。」
     「啊噢!」見到自己差點踩空摔入高鐵的縫隙中,封平瀾不好意思的撓頭,「對不起!還有謝謝你,奎薩爾。嘻嘻~」
     「小心點。」奎薩爾牽著封平瀾的手,謹慎的牽著封平瀾跨過縫隙進入高鐵裡。
     奎薩爾和封平瀾一進入高鐵裡,高鐵的門也緩緩關上了,便開始慢慢的在軌道上行駛。
     眾妖魔看了看高鐵裡,雖然人不多,但也坐滿了位子,眾妖魔無奈的只好站著了。
     「你的一隻腳差點插入高鐵下面了。」也見到封平瀾差點出意外的狀況,雙手抓著高鐵上頭的扶手環,墨里斯無奈的低頭看著封平瀾。
     「對不起嘛!」封平瀾嘟起嘴的道歉。
     「平瀾,走路要注意地面,不可以這樣一邊走路,一邊看平板電腦。」希茉也提醒封平瀾注意安全。
     「要注意安全哦。」冬犽也不忘提醒封平瀾一句。
     「是,我知道錯了~」封平瀾很誠心的反省,「好在有奎薩爾及時提醒我~」封平瀾一把抱住奎薩爾的大腿,非常感激又撒嬌的不斷蹭了蹭奎薩爾的大腿一下。
     「你是在抱雞腿嗎?」百嘹揶揄著封平瀾動作。
     「我是在抱大神腿!」封平瀾一臉正經的盯著百嘹。
     「我眼前只見到有隻大鬼,沒有大神。」百嘹的視線悄悄地移到奎薩爾身上,見到奎薩爾也正好瞪著他,便趕緊轉移視線,「而且是非常恐怖的大魔鬼。」
     「嘖嘖嘖~」封平瀾雙手抱著奎薩爾的大腿,伸出食指朝百嘹左右晃動,「因為百嘹從沒認定自己心中的大神,能抱著自己心中認定的大神的大腿,可是非常榮幸的一件事!」
     「我不理解,也不想理解。」百嘹撇開頭不看一直對著奎薩爾發出閃亮光波的封平瀾,「我只知道我對於要抱住男人胯下大腿這件事沒興趣。」
     「唉~」封平瀾無奈的搖搖頭,「百嘹真無趣呀~」
     「要你管。」雖然百嘹知道如今的封平瀾心靈已經是十七歲了,但是看著那張童稚又天真無邪的臉蛋,彷彿看見一個人小鬼大的封平瀾指責他似的。
     ……要這麼說也沒錯。因為封平瀾和奎薩爾他們的年齡相差十萬八千里遠,十七歲對於妖魔來說,還只是個六七歲的小孩子而已。
     高鐵行駛了一會,眾妖魔與彼此稍微聊了聊來打發時間,甚至還會聊到好笑的話題而引發了封平瀾那銀鈴般的笑聲,導致高鐵上的人類不禁朝封平瀾看去。
     並不是因為封平瀾的笑聲太吵,而是封平瀾那小孩特有的清純可愛的笑聲彷彿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似的不斷吸引了人類的關注,總覺得聽見封平瀾笑聲的人類心情莫名的會變非常的舒爽。
     注意到有許多人類不斷關注著封平瀾的奎薩爾,低頭看著抱著自己大腿不放還和百嘹他們有說有笑的封平瀾,似乎在想些什麼的靜靜盯著封平瀾看。
     「希茉。」奎薩爾輕聲呼喚站在自己一旁的希茉,低聲的問道,「妳聽了瀾的聲音,會不會覺得瀾的聲音有什麼能力?」
     「……」希茉對著奎薩爾眨著眼,猶豫了一下的舉起手遮住嘴巴一側,低聲的對奎薩爾說道,「我想,應該是有。」
     「應該?」奎薩爾朝希茉投出疑惑的眼神。
     「雖然平瀾不像我一樣以聲音作為媒介來戰鬥,但是平瀾的聲音好像有著治愈心靈情緒的作用。」
     「治愈心靈情緒?」
     「奎薩爾你沒感覺到嗎?」希茉疑惑的歪著頭,「你聽見平瀾的笑聲,不覺得心情會變好了許多?雖然不是每一次,但偶爾平瀾一笑的時候,你們不覺得心情會變得更好更舒暢嗎?尤其是在疲累的時候。」
     聽了希茉這麼一說,奎薩爾回想過往與封平瀾一起生活的日子裡,確實有時候聽見封平瀾的笑聲後,心情真的莫名轉變得非常好,甚至還會覺得原本很疲累的心情都會瞬間放鬆了,彷彿被治愈了一般。
     回憶了一會,奎薩爾朝希茉點點頭表示同感,證明自己確實有這樣的感覺,「這樣會不會吸引滅魔師?」
     「你現在能感覺到平瀾身上有沒有散發出妖力?」
     奎薩爾低頭看著封平瀾,細心的感覺著封平瀾身上的氣息,確定了之後朝希茉搖搖頭。
     「我也感覺不到平瀾有用到妖力。看著平瀾一無所知的模樣,加上我們都感覺不到平瀾身上有散發出什麼妖力波動,我想應該不會吸引到滅魔師。」希茉推測道,「我想這樣的情況可能是平瀾俱生以來就有的素質,只要不使用妖力的話就不會被滅魔師發現,頂多人類會認為這是小孩子特有的嗓子。這樣俱生以來的素質在我的種族裡也是有不少,很正常。」
     「那就好。」聽了希茉的話,奎薩爾暫時鬆了一口氣。
     突然間,高鐵在行駛中忽然發出一聲「碰」的巨響,隨著聲音落下高鐵猛地巨震了一下,導致整個高鐵微微晃動,讓高鐵裡的人都不禁吃了一驚。
     「嗚哇!」
     因為和百嘹他們在聊天,封平瀾一時沒能抱緊奎薩爾的大腿來保持平衡,身體踉蹌的往後倒下。
     「瀾!/平瀾!」
     奎薩爾及時抓住封平瀾的手,冬犽則及時扶著封平瀾的背後,避免了封平瀾差點摔倒的事情發生。
     「沒事吧?」冬犽扶著封平瀾的背後,讓封平瀾站穩。
     「嗯!我沒事。」封平瀾不好意思的傻笑一下,「奎薩爾、冬犽,謝謝你們。」
     「小心點。」奎薩爾把封平瀾拉到自己腿邊,讓封平瀾抱緊自己。
     封平瀾因為身高太過矮小,雙手根本不可能抓得到上頭的扶手環,所以無奈的抱緊奎薩爾的大腿來當扶手柱子了。
     「嗯!」封平瀾抱緊奎薩爾的腿,想到剛剛在晃動,封平瀾不禁起疑了,「奇怪?為什麼高鐵會晃動?又不是坐巴士。」
     「難道坐高鐵不會這麼晃動嗎?」墨里斯疑惑的問,看了看四周人類似乎因為剛剛高鐵出現異常狀況而開始不安起來。
     「高鐵是在鐵軌上平穩行駛的,不是在馬路上。」封平瀾搖搖頭,「照理來說,雖然高鐵偶爾會稍微晃動一下,但剛剛那個幾乎好像是有什麼東西撞到高鐵一樣。」
     「那……奎薩爾?」墨里斯想說些什麼,結果被奎薩爾舉起一隻手打住。
     「你們剛剛有沒有感覺到什麼不對勁的氣息?」奎薩爾神情凝重的問。
     眾妖魔互相對望一下,然後安靜的細心感應四周的氣息,接著眾妖魔同時發現到有一股莫名壓迫感的氣息倏然出現在高鐵裡,而且人數不少。
     「這氣息!」冬犽不禁驚愕起來。
     眾妖魔宛如面臨天敵般的白了一張臉,一致低頭看著封平瀾。
     封平瀾的臉色倏然變得非常蒼白,抱著奎薩爾大腿的雙手開始不斷顫抖,一臉驚愕又恐懼的抬頭看著奎薩爾。
     「嗶嗶!嗶嗶!」
     封平瀾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把封平瀾已經失神的意識拉了回來,封平瀾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看見手機上有一封信息便點擊出來看看。
     看見信息上的訊息,封平瀾不禁微微瞪大異色瞳,原本很恐懼的神情變得更加可怕了。
     「奎…奎薩爾……」封平瀾開始冒出冷汗,語氣結巴的盯著奎薩爾,把手機遞給他。
     奎薩爾伸手接過手機,看了看手機上的訊息,接著神情凝重的把手機給百嘹他們看。
     『你們是不是使用了妖力?在我們這裡巡邏的滅魔師說感應到一股妖力,全都朝那所在去了!』
     看見來自殷肅霜發送過來的訊息,眾妖魔不禁蒼白了一張臉,不知該怎麼反應。
     「沒想到才讓璁瓏躲進奎薩爾影子裡而已,這樣也能被滅魔師發覺到!」百嘹愕然的看著奎薩爾腳下的影子。
     「該怎麼辦?」冬犽有些不知所措的問。
     奎薩爾沉靜的思考一下,低頭看了看封平瀾,希望封平瀾能想出辦法。
     但是,封平瀾似乎沒注意到奎薩爾在看他,他現在渾身冒著冷汗又不斷顫抖著身體,似乎非常害怕滅魔師的模樣。
     見到封平瀾的異常狀態的奎薩爾猛地錯愕了一下,瞬間想起封平瀾對滅魔師的存在到底有多恐懼,奎薩爾便知曉不能依賴封平瀾想辦法了。
     感覺到滅魔師的氣息不斷朝他們逐漸靠近,奎薩爾咬緊牙關的迅速思考一下,趕緊想出辦法。
     如果是瀾的話,他會怎麼做?!
     奎薩爾看了看一臉隱隱驚慌的百嘹他們,猛地想起早上來到人界的時候,封平瀾對他們說的話。
     『你們別說要從滅魔師眼裡保護我了,你們一臉警戒的模樣在人類的眼中看起來更像是拐走我的誘拐犯!』
     想到封平瀾對他們說的那句話,馬上給奎薩爾一個靈光一閃,讓奎薩爾想到了辦法。
     我們這樣做賊心虛的模樣絕對會被發現!
     那就……
     奎薩爾將手上的平板電腦和手機塞給冬犽拿著,自己則彎下腰把封平瀾抱了起來,將封平瀾的臉壓在自己的脖子間讓他趴著。
     「鎮定點。」奎薩爾抱穩封平瀾後,轉頭對百嘹他們說道,「不要一臉做賊心虛的模樣,想起瀾早上對我們說的話。」
     聽了奎薩爾的話,百嘹他們瞬間靈光一閃,然後迅速的收斂身上的氣息,快速整理表情佯裝若無其事。
     墨里斯拿起冬犽手上的平板電腦,打開YouTube尋找一個有關貓咪的視頻來看,希茉則站在墨里斯身邊一起看視頻。
     冬犽便拿起手上的手機,開啟谷歌隨意搜索東西來看,百嘹和冬犽一起看著手機的熒幕。
     奎薩爾一手抱著封平瀾,另一手一下又一下的輕輕拍打著封平瀾的背脊,彷彿好像是父親抱著自己身體不舒服的孩子似的模樣,不斷輕輕拍打封平瀾的背後好讓他可以更安心些。
     封平瀾因為曾經遭到滅魔師的虐待而留下了心裡陰影,看起來一副不舒服的模樣雙手紛紛顫抖的環抱著奎薩爾的脖子,一感覺到滅魔師的氣息逐漸靠近,封平瀾的不安就會不斷擴散,自我防衛的神經系統幾乎快爆發出妖力了。
     「瀾。」感覺到身上的孩子非常不安的紛紛顫抖,奎薩爾以僅有封平瀾能聽見的聲音,非常低聲在封平瀾耳邊說話,「放輕鬆。別怕,我們都在你身邊。」
     封平瀾從奎薩爾脖子間露出蒼白的臉蛋,一臉不安的偏頭看著奎薩爾的側臉。
     「想想你早上對我們說了什麼。」奎薩爾提醒封平瀾,「做賊心虛的模樣會被發現的。」
     封平瀾訝異的微微瞪大眼瞳,想起早上一來到人界的時候,奎薩爾他們一臉警戒的模樣真的差點吸引力一堆人類的注意力。
     「就算真的發生什麼事,我也會立刻保護你的。」奎薩爾一向低沉穩重的聲調裡有一絲不難發現的溫柔,輕聲地安撫著封平瀾,「要是我們被發現了,我會立刻帶著你影遁離開這裡。就算我們被追,只要別把百嘹他們給拉下水就行了。因為身邊人太多反而會更容易被抓,帶著你和影子裡的璁瓏一起逃跑甩開滅魔師絕對沒問題的。」
     見到奎薩爾一臉冷靜又穩重的模樣,封平瀾覺得心中幾乎快爆發出妖力的神經系統逐漸被平息,混亂的腦袋也隨著奎薩爾的安撫也冷靜下來了。
     聽了奎薩爾的話,封平瀾不自覺的抓緊奎薩爾的襯衫,沉默一會才輕輕點頭,「……嗯!」
     「現在閉眼,假裝身體不舒服睡覺。」奎薩爾把封平瀾的腦袋重新壓在脖子間,然後繼續拍打封平瀾的背後安撫著。
     「嗯。」封平瀾隨著奎薩爾的動作,把臉埋在奎薩爾的脖子上,一直隱隱覆蓋在奎薩爾身上的櫻花香更加平息了封平瀾的情緒。
     就在封平瀾閉上眼睛一刻,有一群大概十幾個有男有女的人類剛好出現在奎薩爾他們面前,奎薩爾他們用眼角的視線見到那群人像是散步般的東張西望看著四周人類,也能感覺到那群人身上有著非比尋常的氣息。
     滅魔師……
     似乎也能感覺到滅魔師已經靠近了,封平瀾不自覺更加用力抓緊奎薩爾的襯衫,顯示封平瀾的恐慌。
     奎薩爾非常冷靜的伸手拍打封平瀾的背後,努力安撫封平瀾的恐懼,不去直視那群滅魔師。
     「你們有察覺到什麼嗎?」之中的滅魔師低聲的問著身邊的同伴。
     「沒有。」
     「該死!虛魔之子的氣息不是很明顯的嗎?為什麼會找不到?!」
     「剛剛感覺到的妖力,真的是虛魔之子的力量嗎?」
     「該不會是低級的妖魔使用的妖力?」
     「不可能。雖然很不明顯,但是那股妖力的氣息絕對是S級以上的妖魔。」
     「虛魔之子可是比S級妖魔更恐怖好嗎?S級妖魔怎麼可能比得上?」
     「嘖!那群運送虛魔之子的那群傢伙真是死了活該!上層的人要把虛魔之子做成弒殺妖魔的兵器的,結果還讓虛魔之子逃走了!死了輕鬆卻留下大麻煩給我們善後!」
     聽了那群滅魔師的對話,奎薩爾他們的身體不明顯的震了一下,努力壓抑自身的憤怒,繼續假裝聽不見他們的對話。
     封平瀾用力的把臉埋在奎薩爾脖子裡,抓住奎薩爾的衣服的小手更加用力抓緊,掩飾自己的不安。
     「快找!」有個滅魔師催促著身邊的同伴,卻看見有個滅魔師卻心不在焉的盯著奎薩爾,「喂,你幹嘛?」
     「那個粽髮男人抱著的小孩,你認為會不會覺得很可疑?」
     「會嗎?不就是個兄弟嗎?」
     「不是父子?」
     「我是說小孩,不是那男人。」滅魔師對自己同伴翻了白眼,「我見過那個虛魔之子,那小孩的背影和虛魔之子很相似。」
     「……聽你這麼一說,確實有些相似。」
     「可是,我見到的虛魔之子的頭髮是灰色的。更何況,當初虛魔之子的臉上戴著遮掩一半臉的特殊面具,我們根本不知道虛魔之子是長怎麼樣的。」
     「據說虛魔之子的眼瞳是異色瞳。」其他滅魔師不斷打量封平瀾的背影,「還有,虛魔之子身上有著獨特的氣息,不管是妖魔還是召喚師都會察覺到。但是,那孩子身上除了有著人類氣息之外,根本察覺不到任何妖氣。」
     「我們只能確定一件事,戴在虛魔之子臉上的面具已經被摘下來了。說不定已經恢復了他本身的妖力,早已經掩飾了自身妖氣了。」一開始懷疑著封平瀾的滅魔師直盯著奎薩爾,「總之,讓那男人給我們那小孩看一眼就知道了。」
     說完,那名滅魔師已經朝奎薩爾走去,似乎真的想要尋問奎薩爾。
     奎薩爾額間悄悄滴下一滴冷汗,微微抱緊封平瀾,假裝不曉得滅魔師靠近著。
     「不好意思先生。」滅魔師來到奎薩爾面前,開口對奎薩爾說話。
     「噓。」奎薩爾伸出食指放在嘴前要滅魔師安靜,一隻手一下又一下的拍打封平瀾的背後,輕聲的問,「什麼事?」
     見到滅魔師已經靠近奎薩爾,百嘹他們抬眼看了一下,然後繼續低頭看著手機和平板電腦,視線一直悄悄地朝奎薩爾盯去。
     「這孩子……是你的弟弟嗎?」滅魔師眼睛不斷打量封平瀾的背後,起疑的問。
     「不是。」奎薩爾的回答,讓百嘹他們錯愕的瞪大眼睛,「是我的兒子。」
     「咚!」
     聽見奎薩爾的回答,百嘹和墨里斯的雙手一時拿不住手機和平板電腦從手上掉落下來,百嘹和墨里斯趕緊回神的趕緊扶穩手機和平板電腦,迅速管理表情的老神在在看著手機和平板電腦。
     倒是冬犽,手上提著的塑料袋一時脫手脫落,直直掉在地上發出聲響,接著快速彎下身撿起塑料袋。
     「你兒子?」滅魔師懷疑的看著奎薩爾,「粽髮紫瞳的你看起來像是外國人,你兒子看起來不像你。」
     「誰說孩子一定會像父親。」奎薩爾冷靜無比的回話,雙手抱緊著封平瀾,一臉警戒的模樣瞪著眼前的滅魔師,「還有,你們這些陌生人想對我兒子幹什麼?」
     「不,我們只想見見你孩子的長相。」
     「我兒子的身體一向很虛弱,現在正休息。」奎薩爾抱著封平瀾退了一步,警戒的遠離滅魔師身邊範圍,「不方便。」
     「就只是看他長相……」滅魔師見到奎薩爾退後,便馬上靠近奎薩爾,似乎無論如何覺得要看封平瀾的長相。
     「誒誒誒~請等等,這位先生。」百嘹猛地插入奎薩爾面前,把滅魔師隔絕奎薩爾面前,「你這樣很可疑哦!你該不會想要當著所有人面前拐走別人的兒子吧?」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我們就只是想要看看這孩子的長相也有錯嗎?」另一個滅魔師不甘的回問。
     「我是他的朋友,包括那邊的三個也是,我朋友可愛的兒子和我們的關係特別的好。」百嘹伸出拇指朝自己身後指了指,又指了指冬犽他們,「看見一群陌生人一臉不好懷意的突然想看看我們身邊這可愛的孩子長相,不管是誰都會起疑吧?更別説,這孩子是特別怕生的,可別嚇壞他了。」
     「就算陌生人想看一個小孩的長相,也不會劈頭就這麼問的吧?」冬犽繞過百嘹來到奎薩爾身邊,伸出一隻手撫摸封平瀾的腦袋,一臉警戒的瞪著眼前的滅魔師,「如果是一般人頂多就只是悄悄地盯著小孩,而不是親自前來這麼尋問小孩的父親吧?」
     墨里斯和希茉也來到奎薩爾身邊,把奎薩爾護在中間,悄悄地保護封平瀾。
     「我們也只不過要看看這孩子的長相而已,你們為什麼要這麼緊張啊?」之中的女性滅魔師開始懷疑奎薩爾他們,語氣有點咄咄逼人的質問,「還是說,你們有什麼理由不給我們看看這孩子的長相?」
     「妳耳聾啊!你沒聽見他說這孩子的身體一向很虛弱,正在休息嗎?」墨里斯不耐煩的反嗆那名女性滅魔師,「孩子身體不舒服正在休息,你們憑什麼要那麼執意看一個身體虛弱的孩子的長相!」
     墨里斯不耐煩的放大聲響,逐漸地開始吸引了四周人類們的注意力,並且讓人類發現他們這邊的騷動。
     「那群人怎麼回事?」
     「不知道,好像是那群人想看看那粽髮男子手上抱著的孩子長相。」
     見到四周人類的注意力已經全集中在這一塊,滅魔師們開始露出一臉大事不妙的模樣,不知該怎麼挽回局面。
     「你……」被墨里斯罵耳聾的女滅魔師想和墨里斯槓上,結果被自己的同伴擋下。
     「無論如何,都不給我們看看那孩子的長相?」
     「給我一個理由。」奎薩爾淡淡的說道。
     「那孩子的背影,和我們要找的一個孩子的背影很相似。」
     「你們要找的孩子?」冬犽假裝好奇的問,「為什麼你們要找一個孩子?」
     「那孩子被人拐走了,我們急著找回他。」
     去你的!!!!!!
     眾妖魔一致在心裡咒罵眼前的滅魔師,同時在心中朝滅魔師豎起中指。
     「被拐走?」希茉歪了歪頭,「多久了?」
     「快有十個多月了。」
     「那就怪了,為什麼我們沒有看過任何小孩被拐走的新聞和消息?」希茉冒著風險,隨便胡扯一句話反問道,「小孩被誘拐是大事,你們應該會有人去報警,然後登上電視新聞聯播或是報紙通告來尋找孩子,這樣範圍會更大。怎麼你們會親自到處去尋找?」
     「咳!」似乎被希茉堵到沒話說,滅魔師努力的鎮定下來,仍是執著的強硬要求奎薩爾,「可否給我們看看那孩子的長相?因為我們要找的那個孩子,是有個異色瞳的孩子。」
     聽了滅魔師的話,眾妖魔猛地驚愕的微微瞪大眼睛,但還是把奎薩爾護在後頭,不讓滅魔師靠近封平瀾。
     就在場景處於劍拔弩張的一觸即發的時刻,一聲虛弱的聲音從奎薩爾脖子間響起,「爸爸……」
     「……瀾?」聽見封平瀾的呼喚聲,奎薩爾愣了一下,頓了一會才偏頭看著封平瀾。
     封平瀾顫抖著身體,把臉從奎薩爾的脖子間抬了起來,接著緩緩的轉過頭,一臉膽怯的看著那群滅魔師。
     那群滅魔師看了封平瀾的長相後愣了一下,不只是滅魔師,就連百嘹他們看見封平瀾後更是愣了許久,一臉錯愕的模樣瞪大眼睛看著封平瀾,奎薩爾見到封平瀾的模樣也愣住了。
     因為封平瀾的原本黑與銀灰的異色瞳,不知什麽時候變成一雙黑色眼瞳,一臉在普通不過的普普通通的小孩模樣。
     「嗚……」封平瀾看見那群滅魔師,似乎非常害怕的快哭了,雙手用力的抓緊奎薩爾的衣服不放,宛如黑珍珠般水靈靈的黑瞳都聚滿了淚珠,幾乎快溢了出來。
     滅魔師看了看封平瀾一臉怕生的模樣,又看了看奎薩爾穩重的模樣,發現奎薩爾和封平瀾的輪廓很相似,仔細的看了看後,便收手了。
     「不好意思。」滅魔師向奎薩爾道歉,「我們確實是認錯孩子了。」
     「……下次,別隨便認小孩。」奎薩爾趕緊回神,「否則,你們反而會被人誤為誘拐犯。」
     「對不起。」
     就在滅魔師老老實實的向奎薩爾道歉的時候,突然間,在行駛的高鐵的不遠處傳來一股妖力的波動,感應到妖力波動的滅魔師與自己的同伴互相對望。
     反而感應到熟悉的妖力波動,奎薩爾他們微微揚起了眉,不明顯的看了看腳下影子一眼。
     「我們失陪了。」滅魔師向奎薩爾他們告辭後,前往下個車廂前進。
     就在他們進入前一個車廂後,奎薩爾他們同時感覺到那群滅魔師的氣息從高鐵裡消失了。
     「呼……」
     見到危機解除後,眾妖魔用力的呼出一口氣,把一直憋在心裡的悶氣給呼了出來。
     「千鈞一髮。」百嘹擦掉自己額間的冷汗,轉頭看了看封平瀾,「能解釋一下,你那雙眼是怎麼回事嗎?平瀾。」
     眾妖魔看著封平瀾那雙宛如黑珍珠般的黑瞳,還是覺得很驚奇,一直不斷打量著封平瀾的眼瞳。
     封平瀾無力的直接把臉埋在奎薩爾的脖子裡,悶悶的說出一句話,「下一站下車了。」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