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熟睡的意識裡,奎薩爾翻了個身,一隻手臂跨過大床的另一邊,下意識的想要把印象中的那個小抱枕攬入懷裡,但是手臂卻撲了個空。
     因為摸不到東西,手臂又再伸直不斷摸索床上,可卻一直摸不到任何東西。
     發現自己身邊空無一人,奎薩爾嚇得瞬間睜開了眼睛,驚慌的坐起身子尋找封平瀾的存在。
     「哇!」一聲低音的尖叫聲,倏地從奎薩爾腳邊響起。
     奎薩爾轉頭一看,就看見封平瀾一臉驚愕的模樣的趴在他腳邊,瞪大異色瞳回頭瞪著他。
     見到奎薩爾驚慌的模樣,封平瀾坐起身子爬到奎薩爾面前,盯著一臉茫然又慌著的奎薩爾,「奎薩爾,你怎麼了?做噩夢了嗎?」因為希茉還在睡覺,封平瀾放輕聲音跟奎薩爾說話。
     「沒事。」見到封平瀾還在自己身邊,奎薩爾鬆了一口氣,「剛剛睡覺摸不到你在旁邊,我還以為你跑出去了。」
     「哦!我沒有跑出去啦。」封平瀾抓了抓頭,「因為睡醒了就睡不著,所以就爬起來看看平板電腦。」
     聽見封平瀾的話,奎薩爾轉頭看向自己的腳邊,發現自己腳邊床上躺著平板電腦,熒幕還亮著呢。
     「那為什麼不叫我起床?」奎薩爾掀開被子,盤腿坐在床上的問封平瀾。
     「因為你睡得很熟嘛~捨不得叫你起來。」封平瀾一臉饑渴的模樣盯著奎薩爾,「而且奎薩爾的睡顏很難見的~就多看你幾眼讓你繼續睡了。」
     奎薩爾對封平瀾翻了白眼,無奈的伸出手摸了摸封平瀾的腦袋,接著一把將封平瀾扛在肩膀上站起身子下了床,扛著封平瀾進入浴室裡洗臉,「去洗臉。」
     「我可以自己走啦!」封平瀾慌張的拍打奎薩爾的背後低聲吼著,可被奎薩爾無視了。
     封平瀾被奎薩爾扛進浴室裡洗臉不到五分鐘就被放出來了,洗好臉之後的封平瀾覺得清醒了許多,一走出浴室後,封平瀾就看見希茉已經起床了。
     「希茉,早安。」封平瀾來到希茉面前道早。
     「早。」希茉打個哈欠,回應著封平瀾的話,「平瀾怎麼那麼早醒了?」
     「本來想賴床一下的,但是已經睡不著了,只好起床了。」
     「瀾,快洗澡。」奎薩爾從浴室裡探出頭,對封平瀾說道,「昨晚你直接睡著了沒洗澡,現在快洗吧。」
     「誒!奎薩爾你能先去洗嗎?我還有事要做!」封平瀾快速爬上床,然後趴在平板電腦前開啟熒幕,搜索著東西。
     「你有什麼事要做?」奎薩爾來到封平瀾身邊,看著封平瀾的雙手不得空的不斷點擊著平板電腦的熒幕。
     「我在看要去日本的機票多少錢。」封平瀾眨著異色瞳,仔細的看著網絡上的航空公司的訊息,「是時候該買機票了。」
     「平瀾,你現在就要買嗎?」希茉也來到封平瀾身邊問道。
     「嗯!」封平瀾仍是看著熒幕,回著希茉的話,「因為怕到時沒機票買,所以早點訂比較好。璁瓏的機票也要買嗎?」最後一句話,封平瀾轉頭看向奎薩爾。
     「如果想要安靜的到達日本的話,還是不要買璁瓏的比較好。」
     「可班導叫我們不要使用妖力了……」理解奎薩爾的意思,但封平瀾也沒忘殷肅霜的警告。
     「……買吧。」奎薩爾思考一下,打算效用瑟諾的方法,「大不了直接打暈他。」
     「哦……」封平瀾低頭開始訂購機票,接著露出大事不妙的神情,「哎呀!壞了!」
     「怎麽了?」
     「雖然有空位,但是已經沒有七人座位了,全都是分散的空位。」
     「頭等艙呢?」
     「要買前頭的?」
     「最好是能盡量避開許多人類的視線。」奎薩爾解釋著,「如果分開的話,不曉得他們會惹出什麼禍。說不定在飛機裡也有滅魔師,要是被發現的話在飛機裡可是逃不掉。」
     「好。」聽了奎薩爾的提議,封平瀾立刻調查頭等艙的座位,「頭等艙有空位,那我買咯?」
     見到奎薩爾點頭後,封平瀾便通網購買了七張機票,買好了機票後,封平瀾就直接趴在床上和奎薩爾與希茉說話。
     「好在銀行卡裡有好幾億的金錢,不然我們很難去日本。」封平瀾的身體大字型的躺在床上,雙腳踝還調皮的左右晃動著,「今天去見了伊凡和伊格爾,還有宗蜮之後,明天我們就去日本見海棠吧!」
     「幾點班機?」
     「早上十點。」封平瀾想了一想,「今天先去找伊凡和伊格爾,之後再去找宗蜮,然後我們在那裡附近找一家酒店休息一晚,明天早上早點起床去機場,十點就可以上機了。到了日本見到海棠和曇華後,我們就可以早點回幽界了。」
     「你急著回幽界嗎?」
     「恩?還好吧。」封平瀾抓了抓臉,「因為總不能讓雪勘皇子一個人留守著皇宮那麼久,要是發生什麼事的話該怎麼辦?」
     「君主的實力非常強大,讓君主獨自一人守著皇宮好幾個星期也沒問題。」奎薩爾伸手捏了捏封平瀾的臉,問封平瀾一句不相干的話,「那你現在還有事要做嗎?」
     「欸?」封平瀾愣了一下,眼珠四處轉動張望著,最後才定眼看著奎薩爾,「沒了。」
     「那就去洗澡了。」奎薩爾鬆開封平瀾的臉,一把將封平瀾打橫抱起,雙腳大步的走進浴室裡,封平瀾不滿的大喊起來,「我說過我可以自己走啦!!!」
     見到奎薩爾直接把他扛進浴室裡,封平瀾馬上掙扎起來,當然完全被奎薩爾給無視的直接帶進浴室裡。
     「等等!我可以自己洗澡!奎薩爾你別脫我衣服啦!住手啊!!!」
     「你給我出去啊!別再脫我的衣服了!我喊非禮了哦!真的喊喔!!!」
     「非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的清白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的清白早已經沒了。」
     「別提醒我!話說,為什麼你脫我的衣服的手腳那麼順手啊!!!」
     「也不想想這半年多以來是誰一手照顧你的。」
     這時,希茉聽見浴室裡傳出陣陣水聲,而且還是那種類似海浪劇烈撲打作響的水聲。
     「算我求你了奎薩爾!我可以自己洗澡!你出去啊!」
     「就你一個身高還不到我腰部高度的小不點,不怕被淹死嗎?」
     「我之前也有自己洗澡過呀!就算我模樣是個小孩,好歹我也是一個靈魂已有十七歲懂事的青少年了吧!?別亂摸我的身體!!!」
     「十七歲在我眼中,還是一個喝奶著的嬰兒。」
     「……難道奎薩爾十七歲的時候還在喝奶嗎?」封平瀾脫口而出的直問奎薩爾,下秒慘叫聲馬上傳了出來,直接哀爹叫娘的不斷道歉,,「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錯了!我說錯話了,對不起!雅美蝶啊啊啊啊啊啊啊——————爸!!!!!」
     聽著浴室裡不斷傳出陣陣水聲響和封平瀾崩潰的慘叫聲,希茉趴在床上不斷顫抖,死忍著快爆發出來的笑意。
     經過一場十五分鐘的水戰折騰,封平瀾靈魂出竅又渾身虛脫的被奎薩爾從浴室裡扛了出來,然後被奎薩爾扔在床上放置處理。
     「希茉,輪到妳去洗了。」
     「你不洗嗎?」
     「和他一起順便洗了。」奎薩爾居然一臉淡然無味的模樣指著封平瀾,似乎不覺得自己和一個小孩子一起洗澡有什麼不對。
     「別說啊啊啊啊——————」封平瀾炸毛的一把抓起枕頭,用力的朝奎薩爾的臉上砸去,接著自己把腦袋鑽進另一個枕頭底下,像隻鴕鳥窩著,「我還沒恢復記憶的時候,不見得你有一起和我洗澡過!!!」
     「……你是在暗示我什麼?」奎薩爾眼明手快的接住飛襲過來的枕頭,繼續和封平瀾唱反調。
     「別說了!」封平瀾抓著埋在頭上的枕頭,不斷在床上滾來滾去的崩潰大喊,「一百年前那個冷酷對我沒興趣的奎薩爾跑去哪了?!!我好想念那個奎薩爾啊啊啊啊啊啊啊————————」
     「……」見到封平瀾崩潰的模樣,奎薩爾也只好聳聳肩了。
     希茉哭笑不得的走進浴室裡,開始簡單的梳洗一下。
     「叩叩」
     聽見房門突然被敲響了,奎薩爾便去開門,來者是冬犽和百嘹。
     「早。」百嘹一臉玩世不恭的模樣向奎薩爾道早,「剛剛怎麼回事?平瀾的慘叫聲在隔壁都能聽見。」
     「幫他洗個澡而已。」奎薩爾非常平靜又淡定的說道,「我幫他洗澡,結果他好像把我當做色狼一樣不斷亂叫。」
     奎薩爾的話才剛說完,房內馬上響起封平瀾的哀嚎聲,「我的清白啊啊啊啊啊啊啊————————」
     「平瀾,你怎麼了?」進入房內的冬犽看著把自己的腦袋悶在枕頭下的封平瀾。
     「冬犽……(ㄒAㄒ) 」封平瀾從枕頭裡露出欲哭無淚的悲臉,「我失身了……(T▽T)」
     「平瀾,奎薩爾就只是幫你洗個澡而已。我也幫你洗過呀~用不著那麼誇張吧?」見到封平瀾的模樣,冬犽哭笑不得的搖搖頭。
     「我的身體都被他摸了一遍……(T▽T)」
     「我也摸過呀。」冬犽伸手拍拍封平瀾的腦袋。
     「他連我的……」封平瀾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奎薩爾伸手捂著嘴巴,不讓封平瀾繼續說,澄清著自己的罪名,「那是意外。那是你自己掙扎而引發的意外。」
     「我好像聽見什麼不得了的話題。」百嘹露出詭異的笑顏,金色眼眸不斷來回看著奎薩爾和封平瀾。
     「今天見完另外兩個人類後,明天就出發去日本了。」奎薩爾馬上轉移話題。
     「欸?那麼快?」冬犽詫異了一下,「幾點出發?」
     「我訂了十點的機票,九點多我們就要去機場了。」封平瀾伸手把捂著自己嘴巴的大手拉了下來,回答冬犽的問題,「我訂了七人機票。」
     「你什麼時候訂好機票的?」
     「我用平板電腦通網訂的。」封平瀾指著床上的平板電腦,「這樣我們要去日本的時候,就不用匆匆忙忙的訂機票。我訂了頭等艙的機票哦。」
     「七人?不怕璁瓏嘔出來嗎?」
     「奎薩爾說,直接打昏他。」封平瀾指著奎薩爾說。
     「我聽見了!!!」外頭突然響起璁瓏的怒吼聲,接著璁瓏衝進房內來到封平瀾面前,雙手叉腰的朝封平瀾怒吼著,「是你提議的嗎?!」
     「這與我無關哦。」封平瀾一臉無辜的鼓著臉,「是奎薩爾自己決定的。因為班導不允許我們在使用妖力,以免再吸引滅魔師的注意力。」
     璁瓏轉頭看向奎薩爾,見到奎薩爾只是直直的盯著自己看卻沒說什麼,就曉得這確實是奎薩爾的注意,璁瓏便苦著一張臉沒多少什麼。
     「剛剛你那慘叫聲是怎麼回事?」墨里斯隨後也進入房內,劈頭直問封平瀾。
     「嗚……(QAQ)」被墨里斯這麼一問,封平瀾的眼眶上立刻掛著兩滴淚珠,一臉非常委屈的模樣。
     「平瀾被奎薩爾吃……噗咳!!!」百嘹的話還沒說完,就被身邊一臉淡定到不以為然的奎薩爾一個肘擊直直擊中腹部,痛得立馬捂著腹部閉上嘴巴不多說什麼。
     「你說什麼?」沒聽清楚百嘹說的話,墨里斯疑惑的問。
     「沒什麼,你們都準備好了吧?等希茉出來之後,我們就要退房了。」冬犽看了看已經集合的同伴,然後開始幫封平瀾將平板電腦收進背包裡,「平瀾,手機呢?」
     「啊!在抽屜裡!」封平瀾爬到床邊的櫃子上拉出抽屜,從抽屜裡拿出手機出來。
     「收好哦。」
     「好~」
     封平瀾把手機收進口袋裡,希茉就從浴室裡走了出來,全員到齊後收拾好東西便退出房間。
     冬犽拿著鑰匙交還給站在櫃檯前的服務員,之後和奎薩爾他們一起走出酒店。
     「先去買早餐吧!」封平瀾提議著,眾妖魔沒反對的一起到達附近的迷你市場買他們能吃的食物。
     「希茉,妳昨天買的酒還有剩嗎?」封平瀾問希茉。
     「嗯!還剩不少,大概可以耐到明天上飛機。」希茉提起手上裝著酒的袋子,「今天一整天都沒問題。」
     「那明天去機場的時候再去買酒到日本喝吧。」封平瀾打算著明天的行程,「如果有時間的話就買酒上飛機,來不及的話就去日本買吧。」
     「好。」
     「平瀾,你今天也是吃蘋果嗎?」冬犽一手拿著紅蘋果,一手拿著橘子,問著封平瀾,「還是你要吃橘子?」
     「橘子要剝皮,會很麻煩吧?」封平瀾抬頭看了看冬犽手上的橘子,「如果剝皮不好的話,可會把橘子裡的水分給擠壓出來,到時雙手黏糊糊的很不舒服。就蘋果吧!比較方便。」
     「好。奎薩爾,我順便幫你拿櫻桃咯。」冬犽挑選了幾粒顏色鮮艷的紅蘋果出來,然後繞到另一邊拿了兩盒櫻桃,便自己走去買冰淇淋了。
     購物結束後,眾妖魔坐在迷你市場外面的桌子上,一邊聊天,一邊開始進食。
     「終絃說要坐高鐵,那要坐哪裡的高鐵?」
     「我看看。」封平瀾一邊啃著蘋果,一邊拿出平板電腦開始搜索伊凡和伊格爾的家,「路有點遠,要坐計程車過去。」
     「……」聽見封平瀾的話,璁瓏猛地停下喝著牛奶的動作僵住身體,一臉無語問蒼天的模樣眼神已死的盯著天空。
     「坐高鐵要一小時。」
     聽到百嘹故意的提醒,璁瓏身邊突然變得非常黑暗,顯得璁瓏彷彿面臨了世界末日似的。
     「反正明天坐飛機都要打昏他,不如現在就實踐行動。」墨里斯興致勃勃的開始握拳,企圖要打昏璁瓏。
     璁瓏雖然很想開罵,但是一想到因為自己的原因會還其他人遭到滅魔師盯上的危險,只好閉嘴不多說什麼。
     見到璁瓏沒反應,封平瀾繼續啃著蘋果,提醒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打昏璁瓏的墨里斯,「坐計程車的話就不必了,等要坐高鐵的時候才打昏吧。」
     「哦。」
     眾妖魔一邊吃早餐,一邊聊天打發時間,吃完早餐後就出發去伊凡和伊格爾的家。
     眾妖魔在路邊攔截了計程車,把高鐵站的地址告訴司機,讓司機載他們去高鐵站。
     也許因為路上有些塞車關係,所以計程車駕駛的也不是很快,璁瓏也沒怎麼會暈車,平安的度過難得的難關。
     「叮鈴鈴~叮鈴鈴~」
     突然間,封平瀾的口袋裡猛地響起一聲清脆的鈴聲。
     「啊!手機響了!」封平瀾連忙把手機拿出來,看著手機熒幕上顯示的名字,讓封平瀾愣愕了許久。
     「瀾?」見到封平瀾一直遲遲不接手機,奎薩爾疑惑的低頭看著封平瀾,「怎麼了?是誰打來的?」
     「……」封平瀾愣著表情,把手機遞給奎薩爾看。
     奎薩爾低頭一看,看見手機熒幕上顯示這某個熟人的名字,伊凡。
     「不接嗎?」奎薩爾問封平瀾,「你也很想和他說話吧?」
     「但……我…不知該說什麼……」封平瀾不知所措的看著奎薩爾。
     奎薩爾無奈的嘆了一口氣,拿過封平瀾手上的手機按下通話鍵,替封平瀾接聽。
     『喂?是誰拿著手機?』
     「是我。」奎薩爾淡淡的回話。
     『欸!!!為什麼是你拿著手機啊?!班導明明告訴我是平瀾拿著手機的啊!!!』
     手機另一邊猛地大喊了起來,耳朵遭到高分貝的大喊聲給重創到,奎薩爾趕緊把手機遠離耳邊,避免了耳朵繼續遭到摧殘。
     直到手機另一邊安靜下來後,奎薩爾才緩緩的說道,「手機確實是他拿著沒錯,只是讓他接聽之前,我要先問你一個問題。」
     『我和你有什麼好說的?』
     「你從殷肅霜哪裡知道了什麼?」
     『什麼從班導哪裡得知了什麼?別廢話!快叫平瀾接電話!!!』
     奎薩爾看了看認真駕駛著車子的司機一眼,便轉換了另一種語言和伊凡對話,「你知道封平瀾他現在是什麼嗎?」
     和奎薩爾同坐計程車的封平瀾和璁瓏以及冬犽同時猛地瞪大了雙眼,驚愕的看著奎薩爾。
     奎薩爾剛剛說的語言……是妖魔的語言?
     封平瀾眨著異色瞳,雖然奎薩爾有教他一些妖魔的語言,但還不算很精通,大致可以聽得懂奎薩爾說的話。
     『……幹嘛突然說妖魔語言了?』
     「我這裡有個外人的人類在,不曉得他和召喚師或是滅魔師有什麼關係。」奎薩爾仍是說著妖魔語,「要是和你說了有關封平瀾的身份給他聽見的話,我們說不定會有麻煩。」
     『……我知道平瀾是虛魔之子。』伊凡也轉換了妖魔語言,和奎薩爾對話著,『那又怎麼樣?』
     奎薩爾有點驚訝的揚起眉頭,「我還以為你會接受不了,但沒想到你會自己自動打電話來找他。」
     奎薩爾低頭看著也在抬頭盯著他看的封平瀾,騰出一隻手摸了摸封平瀾的腦袋。
     『只要他還是我所認識的平瀾,管他是人類還是妖魔或是虛魔之子,他就是我所認識的那個朋友!』伊凡冷哼一聲的說道,『快叫平瀾聽電話!!!』
     奎薩爾盯了手機一會,便把手機放到封平瀾的耳邊,讓封平瀾聽電話。
     「欸?!!」封平瀾驚慌失措的拿著手機,不知所措的瞪著奎薩爾,張口結舌的結巴著,「呃……唔……啊……」
     『平瀾?』
     「伊…伊凡……」
     『臭小子!你就是那麼不想接我電話是嗎?!』
     「不是啦!我…我沒做好心理準備啦!」封平瀾驚慌的回話。
     『我又不是女的,接我電話需要做什麼心理準備啊?有像那個快臨產的孕婦一樣深呼吸嗎?』
     「並沒有。」封平瀾眼神已死的反駁伊凡的話,「我又不能懷孕。」
     「咳咳咳!!!」車裡的某兩個個妖魔和某個人類同時咳嗽起來。
     『喔?那有尿失禁嗎?』
     「雖然我現在是個四歲的小孩子,但我很確定我的括約肌比你的更加有控制力。」
     「噗——————」車裡突然響起噴口水的聲音。
     奎薩爾一手捂著臉,伸手奪過封平瀾手上的手機,用妖魔語言警告伊凡,「我再說一次,這裡有個外人人類,注意你們說話的措辭!」
     『……哦。』似乎能感受到奎薩爾的怒氣,伊凡靜了幾秒才回話。
     奎薩爾把手機還給封平瀾,然後扭了扭封平瀾的鼻子當做警告,示意他說話小心些。
     「對不起……」封平瀾乖乖的向奎薩爾道歉。
     『好了!說重點話了。』收起彼此唱反調的心情,伊凡認真的和封平瀾對話,『你什麼時候來我這?』
     「現在去了。」封平瀾靠著奎薩爾的身體,和伊凡聊天,「我們昨天見了班長和麗綰,然後再附近的酒店了住了一晚。現在正坐著計程車去高鐵站,買了票之後大概一小時三十分鐘左右就會到你那裡。」
     『一小時三十分鐘嗎?好吧!那我去高鐵站接你們吧!』伊凡頓了一下,『你那之後還有什麼打算嗎?』
     「見了你和伊格爾後,我就去見宗蜮。」封平瀾舉起空閒的手,用手指數了數行程,「見了宗蜮之後,我大概會在宗蜮的家鄉附近找了一間酒店住一晚。然後明天九點到機場,十點上飛機去日本見海棠和曇華。」
     『最後呢?最後你要和他們回去幽界?』
     「嗯!我想,我除了能跟著奎薩爾他們之外,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去了。」封平瀾抓著奎薩爾的一隻手,玩著奎薩爾那骨節分明又細長的手指,「大家都已經走了,而你們也回到家族裡,加上我現在的身份根本不能和你們一起生活啊。」
     聽見封平瀾的話,伊凡立刻明白封平瀾所說的含義。
     身為召喚師的人類都已經過世了,然而身為契妖的他們各自回到召喚師的家族裡等待新一任的主子,所以很難再次相聚了。
     『也對。就算是身為契妖的我們,也很難再次相見了。』伊凡用力的呼氣,似乎想把心中的悶氣給呼出來,『我從班導那裡聽說了,你們之前在幽界還真是發生不得了的大事呢。』
     「呵呵呵~就是啊。」封平瀾苦笑的搖搖頭,「雖然引火點出於在我……」
     『又不是你的錯。要怪就怪那個羽蛇神吧?居然讓你轉世為虛魔之子!祂是瘋了嗎?!』
     「天曉得。」封平瀾聳聳肩,「不過,我還挺喜歡現在的樣子呢。」
     『……算了算了。反正,你只要好好活著就行了。』伊凡無力的說道,『最近滅魔師一直在找著你和那個戰鬼,你們那裡附近會比較不安全。你們趕快來這裡吧!在我這裡沒有滅魔師過來巡邏,安全得很。』
     「好!我們正在去了。」
     『一小時三十分,我會去高鐵站接你們。』
     「好,不見不散!」
     『平瀾。』在要掛斷手機時,伊凡猛地出聲打住封平瀾,『歡迎回來。』
     聽見伊凡的話,封平瀾驚愕的瞪大眼睛,接著很開心的露出笑容,「嗯!我回來了。」
     掛斷了電話,封平瀾非常開心的盯著手機傻笑著,顯得心情非常好,「嘻嘻~」
     見到封平瀾不斷在傻笑,奎薩爾無奈的伸出手揉了揉封平瀾的腦袋,嘴角却微微上揚著。
     「奎薩爾,我好期待見到伊凡哦!」
     「嗯。」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