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大森林裡,有個身形頎長的人影不斷在森林的樹木上像個忍者般的快速飛馳奔跑著,接著手腳輕盈的攀上一棵巨樹的頂端,好像看風景似的從高處仰望森林四周,似乎在找些什麼。
     四周除了被微風輕輕拂過吹起的樹葉所發出的窸窸窣窣的聲響之外,就沒有其他的東西了。
     站在巨樹頂端的男人看著四周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就從自己的脖子裡拉出一條項鏈,項鏈上還系著一粒透明的鈴鐺和一粒漂亮的七彩玻璃珠。
     男人看著透明鈴鐺沒有任何反應,覺得很失望的把鈴鐺給握在手掌之中,冰冷又俊俏的臉孔卻毫無掩飾的露出悲傷的神情,漂亮的紫色眼瞳閃過一絲流光,彷彿隨時都會流出淚水似的。
     「奎薩爾!」
     聽見有人在呼喚他,奎薩爾低頭一看,就看見站在樹下抬頭看著他的冬犽和希茉,把鈴鐺藏在衣服下,身體快速的翻身踏著樹幹緩衝速度,緩緩的從樹下落下。
     「我們四處找過了,都不見有其他妖魔存在。」
     「是嗎?」奎薩爾轉頭看向別處,像是想些什麼似的,一直望著漆黑一片的夜空。
     自從透明鈴鐺在幽界裡有了反應之後,奎薩爾他們不斷在幽界裡尋找封平瀾的下落,直到至今已經過了兩個月了。
     可在附近搜索了許久,還是找不到上一次逃跑的妖魔們,估計他們已經去了別的幽國了。
     為了尋找那群妖魔的下落,奎薩爾他們也有到附近的幽國尋找那群妖魔,可還是完全找不到。
     看著奎薩爾失望的神情,冬犽和希茉互相對望一眼,臉上也露出失落的神情。
     沉默了許久,奎薩爾最先打破沉默,低沉的嗓子沉沉響起,「很晚了,先回去吧。」
     探查了許久也沒有收穫,冬犽和希茉也只好聽從奎薩爾的指示,一起回皇宮裡去了。
     奎薩爾、冬犽和希茉一起回到皇宮裡,可他們三個一到達皇宮大門前,就看見有一群妖魔侍衛圍在皇宮大門口的門橋上,站在門橋邊不斷探出身子看著門橋下圍著皇宮周圍的河川,所有妖魔侍衛臉上個個帶著疑惑的表情,不斷發出陣陣細聲的喧吵聲。
     「君主?」冬犽發現在一群妖魔侍衛裡,雪勘也在其中。
     「百嘹他們也在。」希茉也發現百嘹、璁瓏和墨里斯的身影。
     雪勘他們和其他妖魔侍衛一樣,跪在門橋邊不斷探出身子朝下面的河川看去。
     奎薩爾來到雪勘身邊,疑惑的喚了雪勘一聲,「君主?」
     「啊?奎薩爾,你們回來啦。」聽見呼喚聲,單膝跪在門橋邊的雪勘轉頭一看就看見奎薩爾和冬犽以及希茉的身影。
     「君主,你們大家都在幹什麼?」冬犽奇怪的看了看圍在一堆的妖魔侍衛,好奇的問。
     「你們自己看吧。」雪勘指了指門橋下,要奎薩爾他們自己看。
     奎薩爾他們微微探出身子,朝門橋下瞧去,結果看見潺潺流水的河川水面上漂著一堆酒紅色的細小物體,隨著河川上的河水一起流過,甚至還有一堆貼在岩壁上沒被河水沖走。
     「那些是?」冬犽也看見那些酒紅色的細小東西,疑惑的問。
     「好像是花瓣。」站在一旁的璁瓏回答。
     「花瓣?」希茉疑惑的轉頭看向璁瓏。
     「這是我剛剛從水裡打撈起來的。」璁瓏伸出一隻手,奎薩爾他們就看見璁瓏手上拿著一堆酒紅色有小指頭大小的花瓣。
     奎薩爾伸手從璁瓏手上拿起一片花瓣仔細的觀察著,就只發現小花瓣邊緣是鋸齒狀之外,就沒有其他特征。
     看著手指上的小花瓣,奎薩爾不知為什麼覺得這小花瓣的外形好像在哪看過,想了一下就立刻知曉自己在哪見過了。
     奎薩爾再從璁瓏手上拿過幾片花瓣,將花瓣擺在自己手掌上,一手捧著花瓣,另一手小心的把花瓣尾端疊在一起,以五朵花瓣形成一朵酒紅色的小花朵。
     「奎薩爾,你發現什麼了嗎?」雪勘看著奎薩爾的舉動,好奇的問。
     「你們覺不覺得,這花看起來像什麼花嗎?」奎薩爾把手掌上的花朵伸到眾妖魔眼前,反問道。
     眾妖魔圍在奎薩爾身邊看了看,接著發現奎薩爾手掌上用五片花瓣組成的花朵很像他們常常看見的花。
     「櫻花……嗎?」墨里斯看出來了,但是很不確定。
     「嗯。」奎薩爾點頭。
     「但是,這朵花的花瓣是鋸齒狀的,顏色也不一樣。」百嘹拿起自己手上的一片花瓣打量著,「和平瀾的櫻花樹不一樣啊。」
     「這些花瓣是什麼時候漂過來的?」希茉好奇的問。
     「似乎有段時間了,但是就在半小時前有個巡邏的妖魔侍衛偶然發現後,才到現在向我匯報。」雪勘轉頭看著門橋下不斷被水沖走的一堆花瓣,「他們說一開始只是有幾片花瓣漂過來,直到最近才漂來了很多。因為很好奇,所以我才出來看看。」
     「我們繞了皇宮周圍一圈,看見很多花瓣幾乎都貼在岩壁上很久了。」墨里斯跟著解釋。
     「不止皇宮四周圍,就連通往大海方向的河川上也有漂著一樣的花瓣,看了這些花瓣漂過來的數量,估計有一個月以上了吧。」百嘹大致推斷時間,但也很不肯定的說。
     奎薩爾看了看水面上的花瓣,確實發現這些花瓣數量實在是太多了,這些花瓣漂過來的時間的確有一個月到兩個月之間吧。
     「這些花瓣是從哪裡漂來的?」奎薩爾問道。
     「不知道。」百嘹聳聳肩,「如果沿著皇宮後方的小河上流調查的話,說不定可以知曉了。」
     「可是很莫名其妙。」雪勘看著水面上的一堆花瓣,「現在又不是開花的季節,哪來那麼多的花瓣啊?而且我們住在這裡有幾百年了,都沒見過這樣的花瓣。」
     奎薩爾看了看河川的水流過來的方向,便轉身打算離開皇宮。
     「奎薩爾,你要去哪?」雪勘馬上叫住奎薩爾。
     「去偵查。」奎薩爾停下腳步,回頭回答雪勘的問題。
     「現在很晚了,明天再去偵查也不遲。」雪勘對奎薩爾招招手,示意奎薩爾回來,「你才從外面回來……對了,你那邊有什麼線索嗎?」
     話說到一半,雪勘猛地想起奎薩爾和冬犽還有希茉外出尋找上一次逃跑的妖魔們,立刻轉個話題問道。
     「沒……」奎薩爾失落的搖搖頭,「可能已經去了別的幽國了吧……」
     「這樣啊……」雪勘手指抵在下巴下,似乎在思考些什麼,「隔壁的幽國你們也找了,但還是沒發現他們啊……等我安排時間,之後才讓你們去比較遠的幽國尋找封平瀾的下落。現在你們先回房休息,明天再去偵查這些花瓣的來歷。」
     「是。」
     雪勘催了催四周的妖魔侍衛解散,讓他們回到自己的崗位去,雪勘也催了催奎薩爾他們回房休息,要他們明天一早就去偵查花瓣的來歷。
☆*☆*☆*☆*☆*☆*☆*☆*☆*☆*☆*☆*☆*☆*☆*☆*☆*☆*☆*☆*☆*☆*☆*☆
     一早,奎薩爾就到達雪勘的辦公室裡報到,然後從雪勘那裡接下調查花瓣來歷的任務,就離開皇宮沿著河川上流奔去。
     雪勘非常在意那些花瓣的來歷,為了想要早點知道事情真相,便讓百嘹他們五個和奎薩爾一塊去調查,這樣也能早點知道真相。
     奎薩爾和百嘹他們五個沿著河川上流奔去,一路上都能看見河川水面上都漂浮著大量的酒紅色花瓣,同時也能肯定這些花瓣是從更遠的河川上頭漂下來的。
     奔跑了許久,奎薩爾他們來到一座高聳入雲的高山前,看著河川從高山的小洞穴裡流了出來,眾妖魔看見花瓣是從洞穴裡隨著水一起流了出來,也有許多花瓣都被衝上河岸上。
     奎薩爾觀察一下水流出來的洞穴,發現以他的體型根本進不去,要體型比較嬌小的人才能進去。
     「璁瓏。」奎薩爾轉頭看向璁瓏,「你能進去嗎?」
     「應該可以。」璁瓏蹲下身子打量洞穴,「我試試看。」說完,璁瓏就一腳踏入河裡,將身體浸濕後慢慢的遊進洞穴裡看個究竟。
     「冬犽,你和希茉飛到高山的另一邊看看。」奎薩爾轉頭看向冬犽和希茉,「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在這高山的另一邊應該還有一條河川是通過這裡相連的,你們去看看那裡有沒有花瓣。」
     「嗯。」
     冬犽在自己身上捲起風流,希茉則背後伸出一對羽翼,兩妖魔一起繞過高山周圍朝另一邊飛去,留下來的奎薩爾、百嘹和墨里斯則分散四處調查樹林,查看四處有沒有什麼線索。
     奎薩爾走離了河川附近繞著山壁走,不斷抬頭看著四周尋找線索,突然間,奎薩爾感覺到自己的影子有點騷動,便疑惑的低頭一看,就看見自己腳下的影子忽然捲起一個有巴掌大小的黑色小漩渦,接著有個小小的黑色腦袋從黑色小漩渦裡冒了出來,露出了一對豆粒般的白色小眼珠。
     「(° . °)?」奎薩爾的影之使魔居然擅自從奎薩爾的影子裡探出腦袋,眨著豆粒小的白色眼睛,一臉疑惑的歪著腦袋,看著前方的某個方向。
     「怎麼了?」看著自己的使魔居然在主子沒有任何命令下擅自探出腦袋,奎薩爾疑惑的問自己使魔。
     「(° - °)/」小影人抬頭看著自己的主子,然後舉起火柴般的小手指著前方的方向。
     奎薩爾朝小影人指的方向看去,但是沒看見有什麼東西可疑的東西,之後單膝跪下身子,伸出手停在小影人的面前。
     「(° ω °)」小影人從影子爬了出來,然後毫不猶豫的直接跳上奎薩爾的手掌上。
     見到自己的使魔跳到自己的手掌上後,奎薩爾就把小影人放到自己的肩膀上,帶著它去前方的所在。
     小影人坐在奎薩爾的肩膀上不斷東張西望,似乎察覺到什麼東西,但是卻不曉得正確的方向,想要四處張望尋找那不尋常的東西。
     「Σ(° A °)」當奎薩爾走到一個山壁前時,小影人猛地輕輕拉了奎薩爾耳邊的髮絲,吸引奎薩爾的注意力。
     「怎麼?」感覺到髮絲被扯了扯,奎薩爾偏頭問了問坐在自己肩膀上的小影人。
     「(◎-◎;)ゞ」小影人露出疑惑的神情,似乎很察覺到什麼,但是卻不曉得方向的東張西望。
     「奎薩爾!」從奎薩爾後方忽然傳來璁瓏的呼喚聲。
     聽見璁瓏的呼喚聲,奎薩爾回頭看了看身後方向,偏頭看了看還是一臉茫然的小影人,奎薩爾只好轉身回到剛剛的河川洞穴那裡。
     一回到河川邊,奎薩爾看見璁瓏渾身濕淋淋的從河裡走上岸,在附近探查的百嘹和墨里斯早已經回到那裡了。
     「如何?」奎薩爾直接問璁瓏。
     「不行,越進洞穴深處,空間就越窄。根本沒辦法更進入裡頭。」璁瓏脫下戰服外套,用力榨乾衣服裡的水分,「不過,我在水裡看見那些花瓣確實是跟著洞穴裡的河水一起流出來。」
     「奎薩爾!」聽完璁瓏說的話後,奎薩爾立刻聽見冬犽的聲音,抬頭一看就看見冬犽和希茉一起飛回來了。
     「我和希茉去山的另一邊河川看了一下,那邊並沒有花瓣。」冬犽立刻向奎薩爾匯報。
     「沒有花瓣?」奎薩爾微微皺眉。
     「嗯!」冬犽肯定的點點頭,「沒有任何花瓣。」
     「怎麼可能?」百嘹詫異的皺著眉。
     「難道花瓣是從這個山上飄出來的?」墨里斯猜想著。
     「沒有。」希茉搖搖頭,伸手指了指站在自己肩膀上的雀鳥,「我的使魔繞了這座山一圈探查了一下,雖然山上有幾棵樹和一些花,但是沒有一個和這些花瓣一樣的植物存在。」
     「可是,我下水的時候,確實看見這些花瓣是從這洞穴的河裡流出來的。」璁瓏肯定的說,之後一看見奎薩爾肩膀上的小影人,想了一下提議著,「奎薩爾,要不要讓你的使魔下水探查看看?」
     「Σ(°A°;)!」一聽見璁瓏的話,小影人錯愕了一下。
     奎薩爾偏頭看了看自己的使魔,之後轉頭看向璁瓏,揚起眉頭一副疑惑的模樣。
     「因為我越深入水裡洞穴,空間就越窄,根本進不去。」璁瓏解釋原因,「但你的使魔絕對進得去。」
     奎薩爾轉頭看向小影人,小影人卻開始站在奎薩爾的肩膀上做起準備下水的體操了。
     「先等等,你們跟我來。」奎薩爾突然一轉身朝著森林裡走去,正在做體操的小影人頓時失去平衡的往前摔下,在要摔落地面一刻及時死抓住奎薩爾肩膀處繫著的金色鏈子,一臉驚魂未定的緊抓著鏈子,身子隨著奎薩爾移動不斷晃來晃去,「((유∀유|||))」
     百嘹他們跟上奎薩爾身後來到森林裡,然後停在奎薩爾之前小影人擅自從影子裡跑出來的所在。
     「啾啾?」站在希茉肩膀上的雀鳥頓時叫了起來,接著小小腦袋不斷轉動著。
     「恩?怎麼了?」見到自己的使魔有些異樣,希茉感到奇怪。
     「也有一樣的反應嗎?」奎薩爾也發現希茉的使魔異常的反應。
     「什麼?」聽見奎薩爾的話,百嘹他們疑惑的看向奎薩爾。
     「我剛剛走到這裡探查四周一會,我的使魔也和希茉的使魔有著相同的反應。」奎薩爾指了指自己肩膀上的小影人。
     小影人奮力又掙扎的抓著奎薩爾肩膀上的鏈子,努力的爬上奎薩爾的肩膀上,然後很無奈的嘆出一口氣,「ε=(´ο`*)))」
     「但我們什麼都沒感覺到啊?」冬犽集中精神的感覺四周狀況,但是完全沒感覺到些什麼。
     「啾啾!」希茉的使魔突然飛了起來,飛過奎薩爾身邊朝森林深處飛去。
     「啊!」希茉叫住都來不及,就看著她的使魔擅自飛走了。
     「跟上。」奎薩爾快速跟上希茉的使魔,要其他人也趕緊跟上。
     「(/>д<)/」小影人還沒能坐穩,奎薩爾就跑了起來讓它死死抓著奎薩爾的衣服以免被甩落,同時也很鬱悶自己的主子很任性,完全不顧它的感受。
     奎薩爾他們跟在希茉的使魔後面進入森林更深處,才跑不到多久,就看見希茉的使魔忽然停下,像是失去方向的在原地盤旋著。
     「欸?怎麼了?」見到自己的使魔像是失去方向感似的不斷盤旋,希茉又很疑惑。
     「啾啾啾。」雀鳥飛回希茉的肩膀上,叫了兩聲便沒有任何動作了。
     「我的使魔好像有感覺到一絲妖力波動,但是不曉得從哪裡散發出來的。」聽得懂自己使魔說的話,希茉把雀鳥的話翻譯給奎薩爾他們聽。
     奎薩爾默默地偏頭看了看自己的使魔,好不容易爬上奎薩爾肩膀的小影人碰巧對上自己主人的視線,之後尷尬的轉頭迴避奎薩爾的視線假裝沒發現,「(ㅍ_ㅍ ٥)」
     「妖力波動?」璁瓏雙手枕在後腦勺,然後背靠著岩壁上,「難道這附近有妖魔在……嗚哇啊!痛!!!」話還沒說完,璁瓏就發出驚愕的驚呼聲和吃痛聲。
     奎薩爾他們一聽見璁瓏的驚呼聲就立刻轉頭看去,卻看見璁瓏消失在原地,完全不見璁瓏身影。
     同一時刻,在山洞最深處的漆黑一片的黑暗裡,突然亮起數對不同顏色和帶有一絲殺氣的眼瞳,似乎察覺到有妖魔踏入他們的禁地了。
     「璁瓏?」不見璁瓏的身影,奎薩爾他們感到非常驚愕,不斷東張西望尋找璁瓏的身影,「璁瓏,你在哪裡?」
     「嘶——我在這裡!」璁瓏吃痛的捂著後腦,卻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洞窟裡,「這裡有個洞窟!」
     「什麼?」聽見璁瓏說有洞窟,奎薩爾他們不斷轉頭看著山壁,可卻沒見到有什麼洞口存在。
     「這裡!」聽見璁瓏的呼喊聲,奎薩爾他們就看見眼前的岩壁上突然伸出一隻手,接著看見璁瓏的身影從岩壁裡走了出來。
     「隱蔽術法?」看見璁瓏從岩壁裡穿了出來,奎薩爾立刻知曉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剛才璁瓏想要背靠著岩壁的時候,卻殊不知身後的岩壁是被隱蔽術法給掩飾的山洞口,結果背部才靠上被施下隱蔽術法的岩壁時才會靠了個空,所以璁瓏才會摔進洞口裡。
     奎薩爾看了看璁瓏走出來的山壁,伸出手去觸摸一下,結果手就直接穿過山壁表面了。
     百嘹更是大膽的直接進入山洞裡,好奇的東張西望看著山洞四周,「沒想到這座山居然有山洞,我們住在附近幾百年了卻沒發現。」
     「的確,這裡隱藏的很隱秘。」冬犽也跟著百嘹一起踏入山洞裡。
     璁瓏、墨里斯和希茉也隨之跟著進入山洞裡不斷打量山洞,發現山洞裡的空間非常寬大,就算幾十人一起進入山洞裡都沒問題。
     「你們就這麼進去好嗎?」站在山洞外的奎薩爾看著自己的同伴一個個進入山洞裡,冷著臉問道。
     「什麼?」墨里斯疑惑的問,「有什麼不妥嗎?」
     「有妖魔在這裡設下隱秘術法,可我們卻感覺不到一絲妖力波動,直到璁瓏不小心跌進山洞裡時我們才發現。」奎薩爾簡明說道,「這樣你們還沒意識到什麼意思嗎?」
     「……你是說,有一個比我們還要強大的妖魔在附近嗎?」冬犽頓了一下,立刻明白奎薩爾的意思。
     「說不定就在這山洞裡面。」奎薩爾更直接說道。
     一聽見奎薩爾的話,百嘹他們五個立刻衝出山洞裡,來到奎薩爾身後待著。
     「可是,我們要尋找花瓣的來源,說不定就在山洞裡……」希茉遲疑的說。
     聽了希茉的話奎薩爾覺得也有道理,沉默的盯著眼前被隱秘術法給掩飾的山洞口,想了想後決定進入裡頭探個究竟。
     「預防萬一,拿出武器防身。」奎薩爾從影子裡拿出一把長劍,叮嚀了一聲。
     百嘹拿出了一條帶刺的鞭子,希茉則拿出音叉,冬犽、璁瓏和墨里斯提高了警戒,做好了隨時戰鬥的裝備。
     奎薩爾最先踏入洞口,百嘹他們隨後跟上奎薩爾身後,逐漸深入山洞深處。
     突然間……
     「叮鈴~叮鈴~」一聲聲悅耳的鈴鐺聲倏地響起,幽幽的迴響整個山洞。
     聽見鈴鐺聲響的眾妖魔猛地停下前進的腳步,一致轉頭望向他們之中唯一一個音系的女妖魔。
     「不是我!」被百嘹他們瞪的希茉驚慌舉起雙手左右搖晃,慌張的狂搖腦袋喊道。
     「奎薩爾?」冬犽仔細一聽,卻聽見鈴鐺聲是從奎薩爾身上傳來的。
     奎薩爾僵住身子,顫抖著手臂緩緩的將脖子上的項鏈從衣服裡拉了出來,愣了幾秒,奎薩爾緩緩的轉過身子,一臉愕然的把手掌上的透明鈴鐺給冬犽他們看。
     冬犽他們看見奎薩爾一直戴在脖子上的透明鈴鐺發出淡淡的白光,同時也能聽見陣陣作響的鈴鐺聲,似乎對什麼東西起了反應。
     看見一直毫無反應的鈴鐺如今有了反應,知曉透明鈴鐺作用的眾妖魔同時驚愕的瞪大眼睛,腦海裡一剎那同時知曉一件事,封平瀾就在附近。
愣了一會,冬犽最先回神,「平瀾……」
     冬犽的話還沒說完,突然間就感覺到一股濃郁的殺氣打斷了冬犽的話,讓眾妖魔的警戒心提升到最高警戒。
     就在眾妖魔的警戒心提升到最高時,眾妖魔忽然聽見從山洞深處傳來數几聲撕裂般的破空聲,直直朝他們襲來。
     感覺到風流有些變化的冬犽及時反應過來,一揮手捲起風流把自己連同奎薩爾他們一起護在風壁後方,抵擋從山洞深處衝出來一堆攻擊。
     在冬犽捲起風壁保護自己同伴一刻,眾妖魔都看見冬犽所施展出來的風壁上擋下了許多肉眼看不見的攻擊,之後逐漸消散。
     「風?是鐮鼬嗎?」冬犽察覺到剛剛的攻擊屬性。
     直到攻擊停止後冬犽才撤下風壁,風壁一撤下,奎薩爾他們就看見眼前出現五個身穿斗篷手上還拿著武器的人影,一字排的擋在洞口處,彷彿要阻擋奎薩爾他們繼續前進。
     「他們是……」冬犽看著眼前突然出現的五個人影,一看見他們身上穿著的斗篷,便立刻認出他們了,「兩個月前,從奎薩爾的追逐中逃跑的那群妖魔!」
     「戰鬼……」五個穿著斗篷的妖魔認出奎薩爾,有些緊張的握緊手上的長劍,做好要拼上性命戰鬥的準備。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