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處陷入一片萬籟俱寂的狀況,百嘹和璁瓏身負重傷,冬犽正在為百嘹緊急治療中,就只剩奎薩爾、希茉和墨里斯和對方一個妖魔對峙著。
     見到對方孤身一人散發出恐怖的殺氣與他們對峙著,奎薩爾他們的警戒心完全突破了他們的極限,濃郁的殺氣幾乎快壓垮了他們,完全透不過氣又不敢有一絲鬆懈的提防眼前的妖魔。
     「你們看起來不像和那個傢伙有任何關聯。」神威盯了奎薩爾他們幾秒,冷漠的說,「我在洞窟裡頭聽見你們說的話了,你們來這裡到底有什麼目的?」
     「我們來這裡真的只是來探查從外頭河川上漂流到我們幽國裡的花瓣,根本沒有任何敵意的意思!」看著百嘹的傷勢逐漸愈合,但還是不斷失血著,深怕對方會在自己急救百嘹時候攻擊他,冬犽慌張的澄清彼此之間的誤會。
     「知道花瓣的來歷後,你們又打算怎麼做?」神威繼續質問。
     「匯報我們的君主。」奎薩爾回答道。
     「匯報了之後呢?」
     「等待我們的君主下個指令。」
     神威盯著奎薩爾幾秒,確定奎薩爾他們沒在說謊,便把自己的殺氣收斂起來。
     感覺到對方的殺氣消失了,奎薩爾他們宛如如魚得水似的重獲呼吸,那種令人窒息的感覺完全消失了,但是他們還是沒解除開始妖化的外表。
     「我只能告訴你們,在這洞窟深處確實有你們想要探查的植物。」雖然殺氣沒了,但是神威的語氣依然還是非常冰冷,緩緩的說道,「但我不會讓你們進去。」
     「能告訴我們原因嗎?」奎薩爾小心翼翼的問。
     「無可奉告。」
     「……如果我們還是想要進去的話呢?」
     「死!」聽見奎薩爾的話,神威洩出一絲殺氣,重重的說了一個字。
     被神威所洩露出來的一絲殺氣給嚇到,奎薩爾他們畏縮了一下,看來真的不敢隨便踩到對方的地雷區。
     短短的幾句交流就結束了對話,讓四周再次陷入尷尬的寂靜之中。
     「你們的兩個同伴,在不趕緊救治的話會死。」神威看著奎薩爾手上扶著的璁瓏和冬犽正在急救的百嘹,「就只靠那位風絨族雪貂的力量,根本無法同時救了他們兩個。」
     「欸?」不只是奎薩爾他們,就連神威身後的同伴們也全都愣住了,冬犽非常震撼的問,「為什麼……你會知道我是風絨族的?」
     「看得出。」
     見到神威不打算做出任何解釋,奎薩爾也不再繼續尋問下去,更何況百嘹和璁瓏真的必須趕緊治療才行。
     「我們走。」奎薩爾拿起自己腳邊的長劍,把長劍收進影子裡後,避開璁瓏的傷勢把已經快暈過去的璁瓏背了起來,「我們會離開這裡,同時我們也會把花瓣的根源匯報給我們的君主。」
     「隨你。」神威不在乎的說,「但我還是事先警告你們一次。若你們再次來到這裡還妄想闖入的話,不管你們帶了多少妖魔戰力,那時候我一定會大殺了你們。」
     聽見神威帶有威脅的警告,奎薩爾他們的身體震顫了一下,之後也不再多說什麼,將璁瓏背起後打算帶希茉他們轉身離開。
     百嘹的血不再流失後,冬犽一把將百嘹打橫抱起,這樣的話可以避開百嘹的傷口,減少百嘹的痛處。
     「咕呃……」百嘹刺痛的呻吟了一聲,伸出手一把揪著冬犽的衣領,身體微微掙扎著,似乎好像還不想離開似的。
     其實百嘹在受了重傷的時候,意識幾乎快消失了,只是他一直在硬撐著保持意識清醒,一直想要確定一件事。
     「百嘹,別亂動!」冬犽抱緊百嘹的身體不讓他掙扎,「你受傷了,別亂動!」
     「哩…咳咳!靈…旦……」可能因為喉嚨都是血的關係,讓百嘹沙啞著聲不斷咳嗽也說不清話來,但他還是奮力死抓住冬犽的衣領,粗喘著氣又斷斷續續的說出話,「零…噹……」
     「零噹?」冬犽不明白百嘹想說什麼,但也立刻意識到百嘹想說的話,「鈴鐺!透明鈴鐺!奎薩爾,透明鈴鐺的反應呢!?」
     聽見冬犽的話,奎薩爾他們立刻想起剛剛一踏進山洞裡時透明鈴鐺有了反應,代表說封平瀾就在附近。
     奎薩爾激靈一抖,馬上從自己脖子裡拉出透明鈴鐺,卻發現透明鈴鐺發出一道幽柔但卻不刺眼的白光,同時也不斷「叮鈴~叮鈴~」的作響著。
     剛剛對峙著的氣氛中實在是太過拔刃張弩了,因為太過集中注意力來提防敵人,所以奎薩爾他們完全忘了鈴鐺有了反應這回事。
     奎薩爾愣愕著神情,立刻想起封靖嵐曾經告訴過他的如何用鈴鐺來尋找轉世後的封平瀾,便將鈴鐺一一的朝對方的七妖魔所在指去。
     「你在幹什麼?」有一頭灰白色頭髮,體型有著和墨里斯一樣魁梧的男妖魔看見奎薩爾拿著鈴鐺指向他,之後又指向其他妖魔而感到非常奇怪。
     奎薩爾沒理會對方,繼續拿著鈴鐺一一指著他們。
     最後,當奎薩爾把透明鈴鐺指向最後一個妖魔時,鈴鐺上的白光倏然變得更加明亮,就連鈴鐺聲也響的特別響亮又急促,一看見對方時更是讓奎薩爾驚愕不已的。
     因為透明鈴鐺,對神威有著激烈的反應。
     「不會吧……」墨里斯嘴角不斷抽搐著,不知高興還是害怕的模樣,不斷冒著冷汗看著奎薩爾手上的透明鈴鐺。
     希茉驚訝的雙手捂著嘴巴,百嘹和冬犽同樣非常驚愕的瞪大眼瞳,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神威。
     至於璁瓏,早已經因為失血過多,在奎薩爾的背後昏了過去。
     「你們還有什麼事?」見到奎薩爾他們一臉震驚的模樣盯著自己,神威冷漠的問。
     「可否聽我一件請求?」奎薩爾伸手扯了扯墨里斯的袖子,要墨里斯幫他背著璁瓏。
     「說。」
     「能不能…讓我們看看你的長相?」奎薩爾把璁瓏交給墨里斯後,小心翼翼的問。
     對於奎薩爾的要求,對方的妖魔一致瞪大眼瞳,非常詫異的瞪著奎薩爾。
     「神威,那個鈴鐺上有著某個神明的力量。」
     突然間,坐在墨藍色頭髮男妖魔懷裡的小孩忽然說了一句讓奎薩爾他們差點把眼睛給瞪出來的話,奎薩爾他們像是見鬼似的瞪向那個小孩。
     「為什麼妳這個小鬼會知道這鈴鐺裡有神明的力量?!」墨里斯更是直接脫口而出的喊道。
     「嗚嗚……」小孩被墨里斯嚇壞了,身體紛紛顫抖的縮進墨藍色頭髮的男妖魔懷裡。
     「神夢。」神威輕喚一聲小孩的名字,豎起食指抵在自己嘴前示意她安靜別說話,接著轉頭看向奎薩爾,回答奎薩爾的話,「你的請求,我拒絕。」
     「為什麼?」
     「沒為什麼。」
     「……是嗎?那就抱歉了。」
     奎薩爾悄悄地操控影子,趁神威對著背後鬆懈的時候在他的腳下把影子捲了起來,影子化成一隻爪子的模樣打算把神威的斗篷扯了下來。
     「神威!」神夢看見神威腳下影子襲上神威,驚慌的喊道。
     神威反應迅速的偏著身子,對著身後的影子揮出一隻手,影子像是被撕裂的布塊一樣碎尸萬段後退回地面消失了。
     就在瞬間,神威感覺到有個氣息與自己靠得非常近,轉頭一看就看見奎薩爾不知什麼時候來到自己面前,朝自己的腦袋伸出手臂,想要拿下他的斗篷。
     奎薩爾已經不管眼前的妖魔剛剛給他的印象到底有多恐怖,現在奎薩爾就只想要看見神威的面貌,一個閃身快速接近神威的眼前後,就馬上伸出手想把神威的斗篷給扯下。
     奎薩爾的手還沒碰到斗篷,就一看見神威把右手手掌放在胸前,神威那五指塗抹黑色的指甲倏然伸長,手腕一轉,朝奎薩爾的臉上揮去。
     見到神威的手腕輕輕轉了一下,奎薩爾驚愕的抽回伸出的手臂,身子用力一轉,下一秒感覺到有陣強風與自己的身體擦肩而過,在地上劃出一道深深又很細長像是利刃劈開的痕跡。
     奎薩爾驚愕的看著地面上的痕跡,雙腳猛力一躍立刻遠離神威的身邊,退到遠處和神威保持距離。
     可神威像是被奎薩爾的舉動給激怒了,手指上伸長的黑色指甲宛如是吸血鬼的指甲般,身手敏捷的接近奎薩爾身邊,把類似吸血鬼的爪子不斷往奎薩爾的身上招呼過去。
     奎薩爾沒想到神威反擊會那麼快,身體有些狼狽的不斷閃過神威的攻擊,可見到神威的攻勢越來越猛,發現近身戰對於手上沒武器的他來說實在很不利,也沒時間從影子裡拿出劍,只能想要盡量和神威保持距離,再拿出劍來應戰。
     就在奎薩爾想要和神威保持距離時,神威看準時機後猛地狠厲踢出一腳,直直踹中奎薩爾的腹部,把奎薩爾踹飛撞上山洞的墻壁上。
     「咕咳!!!」
     沒想到神威居然會踢出一腳,奎薩爾完全沒防禦的直接被踢中,腹部受到重重的傷害讓奎薩爾不禁咳出一口血,都能感覺到自己的筋骨被打斷了幾根,身後撞上的墻壁也被砸出巨大的裂痕,甚至還有些石碎不斷落下,可見神威所踢出的力道究竟有多強。
     神威不給奎薩爾休息的時間,舉起鋒利的黑色長指甲朝奎薩爾俯身衝去,打算就這麼貫穿奎薩爾的身體。
     「奎薩爾!」見到奎薩爾處於下風,冬犽他們非常驚慌的喊道。
     突然間,奎薩爾的腳下忽然捲起大量的影子,像是一面墻似的阻撓神威繼續靠近奎薩爾。
     神威見到後立刻停下腳步,接著用力往後一跳,離開奎薩爾的身邊了。
     奎薩爾表情有些呆愣的看著眼前的影子,接著感覺到手指好像碰到了什麼,低頭一看就看見原本收回影子裡的長劍居然出現在自己手邊。
     眾妖魔看見一開始被奎薩爾塞進口袋裡的影之使魔不知什麼時候回到影子裡,然後操控影子幫奎薩爾和神威拉開距離,甚至還把長劍從影子裡拿了出來交給他。
     「\(>Д<\)︴」小影人拖住比它大上好幾百倍的長劍尾端,顫抖著身子搖搖晃晃想要把長劍交給自己的主人。
     「使魔嗎?」神威似乎發現小影人的存在,也停下攻擊。
     「好可愛!」看見小影人那可愛的模樣,神夢忽然冒出大量的花海,似乎喜歡上小影人了。
     「神夢,打住打住。」差點被花海給淹沒的墨藍色頭髮的男妖魔伸手拍拍神夢的小腦袋,安撫坐在自己懷裡有點激動的小孩。
     奎薩爾用袖子擦掉嘴角的血,伸手接過長劍,把長劍從劍鞘裡拔了出來,向小影人道謝一聲,「謝謝,先回到影子裡。」
     「(๑•̀ㅁ•́๑)✧」小影人露出加油的表情,然後撤掉影壁鑽回影子裡了。
     「啊!跑掉了……」見到小影人回到影子裡,神夢四周冒出來的花海瞬間消失了,非常沮喪的縮成一團。
     「神夢……」墨藍色頭髮的男妖魔無奈的看著懷裡的小孩反應,「等毛毛回來後,再和毛毛一起玩吧。」
     「嗯!」神夢聽了之後,總算恢復一些精神了。
     「為何如此執著想要看清我的長相?」看著奎薩爾拔出長劍,神威不明白奎薩爾的舉動。
     「……因為你,極有可能是我一直在尋找的人。」奎薩爾頓了一下,只好說出自己的目的,「是我曾經……沒能守護的那個他。」
     神威看見奎薩爾露出悲傷的神情愣了一下,但還是和奎薩爾把話說清楚,「我和你,今日是初次見面。」
     「我們是初次見面沒錯,但是這個鈴鐺對你有了反應。」奎薩爾拿出一直不斷鈴鈴作響還發作白光的透明鈴鐺,讓神威看清楚,「這個鈴鐺,是為了尋找我一直在尋找的那個人的道具。」
     「你敢碰一下這個鈴鐺嗎?」奎薩爾把手上的透明鈴鐺朝神威所在伸去,「根據曾經把這個鈴鐺交給我的那個傢伙所說,如果你碰到這個鈴鐺的一瞬間停止鈴響的話,你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那個人。相反的,如果這鈴鐺沒停止鈴響的話,那就是我認錯人了,我會向你道歉,然後離開這裡,不再出現在你面前。」
     「如果我真的是你一直要尋找的人話呢?」神威問。
     「……我希望你能跟我走。」
     聽見奎薩爾的話,讓再場的眾妖魔完全震驚了,幾乎回不過神來。
     「神……」神夢一聽見奎薩爾的話愣住了,但一想到神威會離開她,馬上慌了起來阻止神威,但神夢才喊出一個字,就已經被神威開口打斷了,「我拒絕。」雖然奎薩爾的話讓神威愣了一下,但之後想也不想的拒絕了。
     「為什麼?」奎薩爾微微皺起眉頭,一臉心痛的模樣問神威。
     「對我而言,你就只是個陌生人。」神威冷冷說道,「還有,你一旦知道我的真實身份,你絕對會後悔你剛剛說的話。」
     因為神威的臉孔被斗篷遮住,完全看不清神威的神情,但奎薩爾能從神威的語氣裡聽出非常苦澀的感覺。
     「即使如此,我還是要看清你的長相。」奎薩爾把透明鈴鐺收進衣服下,握緊長劍利起蛇瞳,做好戰鬥的準備,「如果你真的是我一直在尋找的那個人,我也要把你帶走。不管你的身份是什麼。」
     說完,奎薩爾用力一蹬,直接衝到神威面前,朝神威的臉面揮出長劍,企圖想把斗篷劃破。
     神威看見奎薩爾來到自己面前,雙腳用力一躍,整個人輕盈的翻越過奎薩爾上空躲開劍技,然後降落在奎薩爾身後。
     奎薩爾穩住重心,向前揮出的長劍倏然開始以360°逆向揮去,神威躲過的長劍再次往他身後襲來。
     神威沒有回頭,只是雙腳再次用力一跳,再次翻越過奎薩爾的上空,重新回到奎薩爾面前。
     這傢伙身體好靈敏,反應也很快,他是貓妖或是妖鳥之類的種族嗎?
     奎薩爾看見神威身手不凡,甚至還很敏捷,開始猜測對方的種族。
     見到神威再次降落在自己面前,奎薩爾再次更加使力揮出長劍,加速了揮劍的速度,可長劍一掃過神威身邊時,神威的身影忽然瞬間從奎薩爾眼前消失了。
     「什麼!」看見神威從自己眼前消失,奎薩爾驚愕了一下。
     「劍術不錯。」神威的聲音忽然從奎薩爾的身邊響起,奎薩爾驚了一下回頭一看,就看見自己手上握著的長劍劍端上有雙腳,愣著神情抬頭一看,就看見神威整個人像是沒重量似的站在他的劍端上,「但是攻擊太過單調,很容易看穿。」
     「什……」
     在奎薩爾愣神之際,神威輕盈的從劍上躍下,一隻腳才剛落地後,神威的身體忽然快速迴旋起來,抬起還沒落地的一隻腳,狠狠的一個迴旋踢再次狠踹奎薩爾的腹部,又再次把奎薩爾踹飛撞上墻壁上,讓墻壁又再次撞出凹陷的裂痕。
     「咳!!!」又一次的踢擊,又讓奎薩爾再一次吐出血,同時也能感覺到自己的筋骨又斷了幾根,奎薩爾認為神威的腿力可不是一般的強。
     神威的腳踝用力一蹬,瞬間出現在奎薩爾眼前,揮出黑色細長又鋒利的指甲,朝奎薩爾的臉上刺去。
     這一切的戰鬥過程,幾乎完全和剛剛重複了一次。
     「奎薩爾,快逃啊!」見到奎薩爾沒有動作,墨里斯大喊提醒著。
     就在神威的指甲快刺中奎薩爾的臉上時,奎薩爾倏然偏頭一躲,躲開了神威的攻擊。
     神威打算繼續攻擊,但一感覺到脖子的大動脈處傳來一股冰冷的觸感,讓神威僵住了身子不敢輕舉妄動。
     「你說,我的劍術太過單調,很容易看穿攻擊,是吧?」奎薩爾把劍抵在神威的脖子上,利著紫色蛇瞳瞪著神威,「那這一招如何?是我曾經從某個神經超大條的主子身上偷學來的。」
     突然間,神威感覺到抵在自己脖子上的長劍捲起強大的妖力,在劍身上附上了妖力氣流。
     一看見長劍附上了妖力,神威立刻知曉奎薩爾想幹什麼便想馬上離開奎薩爾面前,但他和奎薩爾站得非常近,想躲都沒辦法。
     奎薩爾握緊附有妖力加持的長劍,朝神威的腹部使力一揮,四周捲起的強烈妖力氣流突然像是爆炸似的爆發出來,把神威整個人炸飛轟到洞窟的天花板岩壁去,岩壁裂出的裂痕比奎薩爾撞出的凹陷還要深了許多,可見威力爆發十足。
     「神威!!!」見到神威被打飛撞上天花板上,神夢他們驚慌的喊道。
     「放心,我是用刀背打的。」奎薩爾舉起手上拿反的長劍,「如果我用刀鋒的話,他恐怕鮮血四濺了。」
     用妖力附在劍上來加強攻擊力,這一招是奎薩爾在一百二十多年前,從那個神經超大條的暫定人類主子那裡偷學來的。
     雖然那時候他被妖魔附身後從冬犽他們五個身上搶奪了妖力,但是奎薩爾不得不承認,這一招確實增強了他近身戰的戰力。
     被打飛撞上天花板的神威因為重力關係身體開始墜落,在墜落地面前,神威迅速平衡身體的姿勢,像隻貓一樣無聲無息又安安穩穩的站在地上。
     這傢伙……明明直接命中我的攻擊居然連一聲的吃痛聲都沒發出,而且還能若無其事的站著!?
     這傢伙沒痛覺嗎?!
     看見神威在自己面前站得筆直,看起來完全毫發無傷,讓奎薩爾驚愕到極點。
     突然間,空氣忽然響起陣陣的「嘶唰嘶唰」的聲響,眾妖魔隨著聲音方向望去,就看見神威身上一直穿著的斗篷逐漸被撕裂,多處露出缺口,逐漸亮現隱藏在斗篷下的身體與容貌。
     剛剛神威被奎薩爾擊中時,奎薩爾附在劍上的妖力有一部分纏到神威身上,奎薩爾的妖力還在持續著效果,在持續著傷害同時也逐漸的把神威身上的斗篷撕爛了。
     奎薩爾和一直待在出口前的冬犽他們瞪大眼瞳看著神威身上的斗篷被妖力撕裂,看見神威的面貌逐漸透露出來,奎薩爾他們緊張的屏息凝視著神威面貌,一直期待著。
     很快的,斗篷完全被撕裂了,破破爛爛的掛在神威的左邊肩膀上,然而神威的面貌同時也完完全全暴露在眾妖魔的眼裡。
     一看見神威的面貌,奎薩爾他們完全愣住了,像是石化的一般瞪大眼瞳僵住身體,就連呼吸也忘了直直盯著神威看。
     一頭宛如夜空般漆黑凌亂又不失帥氣的短髮,一身看起來比女生還要纖細許多的身體穿著緊身但卻很鬆垮的黑色毛衣高領衫,下身穿著同樣黑色的長褲,纖細的雙腿穿著一雙同樣黑色的靴子,以及一雙比雪還要白皙,骨節分明的十指指甲還塗上非常顯眼的黑色指甲油。
     奎薩爾他們看著那一張與記憶中極度相似的長相,但是過往的那種清秀又憨憨傻傻的神情已不在,取代而之的是面無表情的陌生成熟和冷冽。
     曾經宛如太陽般機靈又亮大的黑瞳也消失了,卻被一雙非常冰冷的左黑右銀灰的異色鳳眼給替代。
     也許是因為神威一身黑的關係,仔細一看的話,神威那頭凌亂的漆黑短髮尾端留了一撮長至腰間被一個銀色圓環給捆著的馬尾,右耳還戴了一個銀色孤月的吊墜耳環。
     整體來看,神威的身高很明顯是超過璁瓏了,就只差了奎薩爾一兩公分而已。
     看見神威的面貌後,奎薩爾仍是愣住了神情完全沒反應,就連眼淚擅自從自己的紫眸裡流了出來也沒察覺到。
     不只是奎薩爾,除了已經昏迷的璁瓏之外,冬犽他們驚愕的瞪大眼瞳看著神威,眼淚也不自覺的流了出來,一開始警戒對方而妖化的外表瞬間消失了。
     「封…平瀾……」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