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奎薩爾一睜開眼,就看見漆黑一片的天花板,奎薩爾模糊的四處張望一下,才發現自己身處在自己的房間裡。
     知曉自己在哪裡後,奎薩爾想坐起身子,但一動身體時,身體四處瞬間傳來陣陣刺痛,讓他痛到不得倒回床上。
     「嗚!嘶!」一扯到傷口,奎薩爾吃痛了一下。
     尤其感覺到右手一陣刺痛,奎薩爾緩緩的抬起右手,就看著被繃帶捆得像是木乃伊般的手掌,五指都被包扎的很仔細,還能感覺到五隻手都指被一支小棍子架住,固定了他的手指關節。
     「奎薩爾,你醒了嗎?」
     聽見自己的身邊傳來一道聲,奎薩爾轉頭一看,就看見不知什麼時候來到床邊的雪勘。
     「君主……」奎薩爾的聲音顯得非常虛弱又無力,眨著紫瞳看著雪勘。
     「你的右手手指完全骨折了,在完全好之前先固定著吧。」雪勘坐在床邊輕輕地拉下奎薩爾的手掌,看著奎薩爾茫然的模樣。
     「是……」奎薩爾安分的躺回床上,像是發呆一般的看著天花板。
     對於奎薩爾的反應,雪勘感到非常驚訝,因為他以為奎薩爾一醒來就會吵著去找神威,可沒想到居然會老老實實的躺在床上,「奎薩爾,你……」
     「君主,我要把封平瀾帶回來。」沒等雪勘把話說完,奎薩爾依然是看著天花板對雪勘說。
     「……奎薩爾,你還記得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記得。」奎薩爾非常冷靜的回答,「我這副模樣,都是被封平瀾傷的。即使如此,我仍是要把他帶回來。」
     奎薩爾還記得在夢境裡羽蛇神對他說的話,於是不再魯莽的強迫封平瀾跟他回來,打算慢慢接近封平瀾,然後將他帶回來。
     一百多年前,是封平瀾擅自闖進他的領域,改變了他冷漠無情的個性,更是讓他感受到許多他趁機不曾擁有的感情。
     這一次,就輪到他闖進神威的領域,試圖改變神威的個性,之後將他帶了回來。
     見到奎薩爾很冷靜的模樣,雪勘不禁感到驚訝一下,在奎薩爾還沒清醒過來時,雪勘怕奎薩爾一清醒就會吵著要去找神威,所以早已經想了許多勸說奎薩爾打消他去找神威的台詞。
     一見到奎薩爾不像之前失魂落魄的模樣了,反而更是恢復以前那清醒又很可靠的模樣,讓雪勘大大安心了許多,更是高興奎薩爾恢復神智了。
     「聽見你那麼說,又看見你這模樣,我就放心了。我還真怕你失控的吵著要去找神威呢。」雪勘扭了扭脖子放鬆一直繃緊的心情,站起身子來到一張上頭放著長得非常茂盛的櫻桃盆栽的桌子前,伸手摘了幾粒櫻桃,回到床邊餵奎薩爾吃,「神威的事情可以慢慢來,他們大概暫時不會離開那個洞窟,等你和百嘹還有璁瓏身體好多後再打算吧。」
     「百嘹和璁瓏怎麼樣了?」一提到百嘹和璁瓏的名字,奎薩爾頓時想起他們也受了重傷,嘴裡吃著甘甜又豐滿的櫻桃。
     「你們都昏了三天了。」雪勘把一粒櫻桃塞進奎薩爾的嘴裡,回答奎薩爾的話,「百嘹早上才恢復意識,不過又馬上睡回去了,現在冬犽在看顧著他。」
     「至於璁瓏,他還沒醒來,希茉和墨里斯輪流看顧他。」看著奎薩爾正在嚼著櫻桃,雪勘繼續說,「因為你原本用影子緊緊壓住璁瓏的傷口來緊急止血的,可在你昏過去後影子自然也消失了,璁瓏的傷口又再大失血,所幸你還用希茉的外套來包住璁瓏的傷口做了第二措施,讓我們及時回到皇宮裡馬上給璁瓏治療了。」
     「因為希茉的戰服外套,是在我們之中唯一短款的,我們長款的外套很難包住璁瓏的傷口。」奎薩爾愧疚的說,「……非常抱歉,都是屬下的錯。」
     「把籽吐出來。」雪勘不知從哪裡拿出一條紙巾,把紙巾送到奎薩爾嘴邊要他吐出櫻桃籽,「雖然是個失誤,但這不是你的錯。我從冬犽他們那裡聽說了,神威一招就把百嘹和璁瓏給幹掉了。在那種充滿殺氣的恐怖威壓感的情況下沒能反應過來,都不是你們任何人的錯。」
     「但是……」奎薩爾把櫻桃籽吐出來後,斂下眼簾想說些什麼,但又被雪勘塞了一粒櫻桃進嘴裡,把原本想說的話給堵住了。
     「如果要說是誰的錯的話,我覺得是百嘹和璁瓏他們自己的錯。」雪勘猛地說了一句。
     「欸?」奎薩爾詫異的瞪大眼睛,錯愕的瞪著雪勘。
     「冬犽說了,那時候百嘹手上拿著一支金針想要讓一位男妖魔昏睡過去,而璁瓏則想打昏一名女妖魔。」雪勘雙手環胸說,「而神威把那群妖魔當做是他的家人,見到自己的家人被百嘹和璁瓏所傷,不發火才怪吧?」
     「但是,百嘹和璁瓏只是想讓他們昏了去而已。」
     「就算只是那樣,那也不代表神威不會生氣。」雪勘斂下眼簾,說,「這代表,神威把他的同伴看得非常重,是完完全全的把他的同伴當做家人般的看待,所以才不允許任何人傷害他們。」
     奎薩爾倏地瞪大眼瞳,一想起那時候他想把神威帶走時,神威對神夢所說的話讓他受了很大的打擊。
     「啊……」雪勘一手捂著自己的嘴,不小心揭穿了奎薩爾的心傷,「抱歉。」
     「沒事,您說的是事實。」奎薩爾把櫻桃籽吐了出來,淡淡的說,「就算這樣,我也要把封平瀾帶回來。」
     「一定能的,但你現在必須先療傷。」雪勘將櫻桃餵奎薩爾吃完後,就將紙巾上的櫻桃籽包了起來,然後扔進垃圾桶裡,「右手手指完全骨折,筋骨斷了七根,又大失血了。在你還沒能站起來之前,不准離開床上。否則,你別想再見到神威。」
     「……是。」看著雪勘抓住自己的把柄,奎薩爾只好妥協了。
     「現在好好休息,能的話盡量不要活動身體,要喝水讓你的使魔幫你倒,有什麼事的話讓你的使魔來找我。」雪勘雙手叉腰,瞪著奎薩爾說道,「現在,睡覺。」
     奎薩爾完全不敢反抗的立刻閉上眼睛休息,見到奎薩爾閉上眼睛後,雪勘才滿意的轉身離開奎薩爾的房間。
     直到聽見房門被關上的聲音後,奎薩爾再次睜開眼睛,雙眼直直的盯著漆黑的天花板看著,腦裡不斷回憶一百多年前那張給人覺得很憨憨傻傻又神經粗大條,但卻有著絕頂聰明才智的臉孔,同時一想起如今那張臉孔變得非常冰冷,讓奎薩爾的心臟刺痛了一陣。
     就在奎薩爾陷入回憶的時候,突然間感覺到有什麼東西趴在額頭上,奎薩爾回過神抬眼一看卻看見一團漆黑的東西靠自己的眼睛非常近,逼得奎薩爾不得不用鬥雞眼來看清是什麼東西。
     「……你幹什麼?」奎薩爾無語了一下,問了問這個擅自跑出來還很大膽趴在他額頭上的影之使魔。
     「(  ̄▽ ̄)σ」小影人伸手戳了戳奎薩爾的額頭,見到自己主人很罕見的鬥雞眼,讓它樂到不得了,「 o(*≧▽≦)ツ 」
     「給我下來,滾回影子裡。」見到自己的使魔膽子越來越大,讓奎薩爾頭上爆起一個紅色的青筋,「別逼我動手。」
     「( 。ớ ₃ờ)ھ」小影人不開心的從奎薩爾額頭上滾了下來,直接趴在奎薩爾後腦下的枕頭上,但它並沒有回到影子裡,反而在枕頭上滾來滾去玩得很樂,「(。>∀<。)」
     看著自己的使魔調皮模樣,奎薩爾完全沒有一絲惱怒,相反的覺得很懷念。
     奎薩爾忽然覺得他的這個使魔,和曾經的封平瀾很相似,非常愛鬧,常常會耍蠢,雖然在必要的時候它會正經的幫忙,但在平常都是在耍蠢。
     在還沒遇到封平瀾之前,奎薩爾記得他這個使魔一向都是很聽從自己的話,奎薩爾要它做什麼就會做什麼,沒有一絲耍蠢或是玩鬧的樣子。
     可不知從什麼時候他這個使魔變得非常愛鬧,除了戰鬥的事之外也常常不聽他的話,現在連叫它回影子裡他都不聽從了,而奎薩爾也懶得理它,只要不給他添麻煩,都由它去了。
     奎薩爾無奈的看著小影人在枕頭上毫不厭倦的滾來滾去,結果看見小影人滾了太過火,整個人四腳朝天的滾下枕頭,滾下枕頭的小影人不但沒有爬起來,反而還像隻毛毛蟲一樣在床上爬來爬去。
     「呵。」似乎被小影人逗笑了,奎薩爾發出輕聲的笑聲,忽然覺得有這樣像封平瀾的使魔也不錯,就好像有個超迷你版的封平瀾在自己身邊。
     看著小影人耍蠢一會後,奎薩爾忽然覺得眼睏了,就看著小影人看到閉上了眼睛,沉沉的睡去。
     「( ° . ° )」看見自己的主人閉上眼睛睡著後,小影人終於停下爬動的身體,站起身子爬上枕頭來到奎薩爾的臉前,伸出手摸了摸奎薩爾的額頭,安安分分的待在奎薩爾身邊,「ヾ(◦˙▽˙◦)」
     奎薩爾皺了一下眉頭,之後很快的鬆開了,奎薩爾那薄唇裡輕輕地發出細聲的呼嚕聲,表示他已經深沉熟睡了。
     小影人摸了摸奎薩爾額頭一會後,就直接倒在枕頭上,然後閉上眼睛睡覺了,「( ‘-ωก̀ )💤
     在門外將一切都看著眼底的雪勘悄悄地把門關上,雖然奎薩爾不再像以前那樣失魂了,但他還是不太放心的躲在外面偷看奎薩爾是真的有沒有在休息。
     看見奎薩爾真的沒離開床上,加上小影人擅自出現的小插曲,雪勘大致知道奎薩爾在想什麼事了。
     「使魔的力量是由主人提供的,同時也能透過妖力感受到主人的情緒。」
     「自從封平瀾死了之後,奎薩爾因為太過思念封平瀾,使魔透過妖力提供並察覺到奎薩爾的情緒,所以個性才會變得有點像封平瀾吧。」
     雪勘自言自語的說道,之後轉身離開奎薩爾的房間了。
☆*☆*☆*☆*☆*☆*☆*☆*☆*☆*☆*☆*☆*☆*☆*☆*☆*☆*☆*☆*☆*☆*☆*☆
     自從奎薩爾受了傷後,躺在床上整整五天才能下床走路,至於百嘹和璁瓏他們因為受的傷實在太過嚴重,就算過了一個星期也還無法完全下床。
     百嘹雖然勉強可以下床了,但也不能活動身體太久,就算下床了走不到幾步,身上的傷口陣陣刺痛讓他痛得差點倒下,尤其是差點傷到心臟所在的傷口更是讓他痛得臉色蒼白。
     璁瓏則昏迷了整整四天才清醒,但失血過多的他可說虛弱到極點,除了肩膀傳來陣陣劇痛之外,璁瓏完全感覺不到自己左手有任何知覺,就連一根手指也完全動不了,像殘廢了一般掛在脖子上。
     看見璁瓏以為自己的左手就這麼殘廢了而受到打擊的模樣,雪勘和冬犽極力的向璁瓏保證他的左手會痊愈,只要他完全不要動到左手就會痊愈了。
有了雪勘的保證璁瓏才冷靜了下來,然後專心的把傷養好,之後在做好打算。
     雪勘見到璁瓏也醒過來了,就把所有妖魔們召集在百嘹房間,想要討論一下神威的事。
     在那個時候,璁瓏因為失血過多,就只記得有個穿著斗篷的傢伙從洞窟深處裡走了出來後就沒了意識,根本不知道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冬犽他們把關於神威就是封平瀾的事,以及之後所發生的事情,全都告訴了璁瓏。
     「那傢伙……」璁瓏坐在椅子上聽著冬犽他們說了那時候所發生的事,聽到冬犽說神威把那群妖魔當做是自己的家人時,璁瓏顫抖著身體,不知是氣得發抖,還是難過的發抖,聲音也顫抖著的說,「真的那麼說了嗎?」
     「……是真的。」冬犽能明白璁瓏的感受,因為親耳聽見神威當著他們的面說了那句話,他們真的很難過又很不甘心。
     「為什麼……」璁瓏握緊拳頭,惱怒的吼道,「明明是他擅自把我們當做家人看待,為什麼死了之後卻把其他妖魔當做是他家人看待了!他把我們當做什麼了!」
     「璁瓏,你冷靜點……」冬犽想要安撫璁瓏,但璁瓏卻不聽。
     「要我怎麼冷靜!」璁瓏的眼睛流出眼淚,非常不甘心的喊道,「一百年前他擅作主張把我們當做家人,我們也由他了,為什麼他轉世後就把其他妖魔當做是他的新家人!我們這一百多年以來一直等著他轉世,現在出現卻說他有了新家人,那我們算什麼!」
     「璁瓏……」
     「更正確來說,是我們先拋棄了他。」奎薩爾冷著臉盯著璁瓏,「別忘了,一百多年前是我們先拋下他離去,可他在最後不但沒有拋下我們,甚至還為我們而死。說到底,是我們先放手,是我們先捨棄了封平瀾給予我們的家人定義。而希茉,只是被我們的愚蠢給拖下水的。」
     聽了奎薩爾的話,璁瓏頓時無法反駁,因為奎薩爾說的是實話,確實是他們先捨棄了封平瀾,所以他根本沒資格對神威發怒。
     百嘹他們也有和璁瓏一樣的反應,他們也很生氣又不甘,但是他們實在沒有任何資格對神威反應,因為現在的神威根本不認識他們。
     感覺到四周氣氛變得很沉重,雪勘拍拍手掌把他們喚回神,說道,「你們在怎麼生氣或是後悔也沒用,現在最重要的是想盡辦法怎麼和神威攀上關係。」
     「你們已經不想再後悔了吧?」雪勘的一句話,立刻把他們的理智給了一棒,喚回了他們最首要的目的,那就是把已經轉世的封平瀾,今世名叫神威的他給帶回來。
     「但是,我們該怎麼做才能和平瀾扯上關係?」希茉疑惑的問。
     「啊啊,這件事我已經在幹了,在等多一會應該很快就有結果了。」雪勘伸手摸了摸下巴。
     雪勘的一句話,讓他的六個契妖的腦袋上同時出現六個大大的問號,不明白雪勘的意思。
     「現在神威和他的同伴還在那個洞窟裡,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沒有馬上離開,但是至少這是好事。」雪勘無視自己的契妖腦袋上的問號,繼續說著,「他們沒離開洞窟,應該和那些漂在河川上的花瓣有什麼關聯吧。不然他們也不會留在那裡一個星期。」
     「他們似乎還在被追殺途中。」奎薩爾說了一句,「君主,我想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遭到追殺。」
     「我也不知道。」雪勘聳聳肩,「不過這件事我想大概會等到我們和神威他們關係好上後,就會揭曉了吧。」
     「但你們真的做好覺悟了嗎?要和一個幽國為敵的覺悟。」
     「是!」奎薩爾他們六個毫不猶豫的應道。
     「那就好。」雪勘笑了笑,下一秒又思考的起來,「而且還有一個問題呢。神威他們的主子現在在哪裡還不知道呢……」
     就在眾妖魔要繼續討論的時候,百嘹的房間門突然被人敲響,打斷了眾妖魔的討論。
     「誰?」身為房間主人的百嘹馬上揚聲喊道。
     「百嘹軍團長大人,請問君主可在您房間裡?」外頭的妖魔侍衛問道,「君主吩咐屬下們做的事已經有了結果並想要馬上匯報君主,可君主不在書房與奎薩爾軍團長大人的房內,於是屬下們只好冒昧的到各位軍團長大人們的房間尋問君主所在。」
     聽見外頭的妖魔侍衛所說的話,六妖魔一臉茫然的轉頭看向雪勘,不明白雪勘讓妖魔侍衛做了什麼。
     雪勘起身來到門前把門打開,外頭站了六個妖魔侍衛,偏身讓六個妖魔侍衛進來房內,「進來。」
     妖魔侍衛們萬萬沒想到雪勘會親自過來開門,讓他們重重的被驚嚇到,之後戰戰兢兢的進入百嘹的房間裡,初次進入百嘹房間的他們看見六個軍團長也在裡頭,讓他們再次二度重重驚嚇。
     在眾妖魔的視線下僵硬著身子,六個妖魔侍衛連呼吸都不敢大喘的像保齡球瓶一樣僵硬著身體一字排站,齊齊站在眾妖魔眼前對著六個軍團長打招呼,「軍團長大人!」
     眾妖魔看著六個妖魔侍衛身穿的戰服,心臟前的衣服上印有精美不同的紋印,是眷屬他們所掌控的妖魔軍支部隊,同時奎薩爾他們也發現眼前的六個妖魔侍衛居然是他們麾下軍支的隊長。
     「結果如何?」雪勘質問這群妖魔侍衛隊長。
     「報告君主,屬下們依照君主的指示把消息散發出去,果不其然有鼠入籠了。」胸前印著一個黑色蛇紋的妖魔侍衛非常緊張的報告,「現在各個部隊的妖魔軍把那群入籠的老鼠都逮捕起來,正等待君主您的下個命令。」
     奎薩爾他們知道,能對自己麾下妖魔軍隊長下令的就只有兩個妖魔,一個是眷屬他們最高領導者的軍團長,另一個是妖魔君主。
     奎薩爾他們這些高階位領導者彼此都不會隨意指示其他軍支的妖魔,這是他們彼此的尊重,除非在逼不得已的時候才會指示其他軍支的妖魔軍。
     身為妖魔君主的雪勘更不用說,掌控全幽國最大權利與勢力的皇族,同時身為軍團長們奎薩爾他們都是雪勘的契妖,沒有任何妖魔不可能不從君主的命令。
     奎薩爾聽見自己麾下的隊長向雪勘匯報,不只是他,就連冬犽他們都一臉茫然又懵逼的轉頭看向雪勘,頭上的問號又多出了許多。
     「現在那群妖魔在哪裡?」雪勘再度無視奎薩爾他們的疑惑,問了問。
     「由於人數過多,屬下們將他們暫時囚禁在鍛煉場,之後再批分押入地牢。」奎薩爾麾下的妖魔軍隊長向雪勘匯報。
     「不,先等等。」雪勘直起身子,打算要離開百嘹的房間,回頭對著奎薩爾他們說道,「奎薩爾你們也一起來吧。冬犽,你扶著百嘹過來。」
     「君主,您讓他們幹了什麼嗎?」冬犽疑惑的開口問道,但也馬上扶起百嘹跟著雪勘一起離開房間。
     「剛剛希茉不是問了嗎?要怎麼和神威扯上關係。」雪勘身後跟著一群妖魔,朝鍛煉場走去,「而我說了,那件事我已經在幹了。」
     「欸?」希茉茫然不解的問,「您是說和平瀾扯上關係嗎?」
     「是啊!」雪勘點頭,解釋著,「好不容易找到了封平瀾轉世,那我們就不該眼睜睜看著他離開,所以只好稍微動點手腳讓我們主動攤上他們的事情。」
     「此話怎講?」奎薩爾還是不明白雪勘的主意。
     「剛剛也說了,神威他們現在遭到追殺。也就是說,某個幽國的皇子還在找著他們。」雪勘停下腳步回頭看向他的六個契妖,「於是我就利用了這一點,讓你們麾下的妖魔軍把『我們見到名叫神威和神夢的妖魔』這個消息傳到其他幽國裡,就等那群追殺者過來。」
     「欸?!君主,這樣的話……」冬犽吃驚了一下。
     「對。如果那個皇子是真的要殺了神威他們,必定會派一大群的妖魔刺客鬼鬼祟祟的闖入這裡來尋人。」雪勘點頭認同冬犽的猜疑,接著看著站在最後頭的六個妖魔侍衛隊長們,「現在你們的軍隊隊長已經把那群刺客抓到手了,也等於曝露了他們行蹤,待會見到他們的話,他們一定要我們把神威他們交出來。」
     「我們當然不能暴露神威他們的所在,所以要和神威扯上一點關係,這手段時必需的。」
     「從現在開始,我們已經完全攤上了神威他們的事情,也等於了之後也會和那個皇子對上,和那個幽國為敵了。」
     「之後我們就一點一滴地協助神威他們把那個皇子幹掉,在那期間就看你們能不能和神威好上關係了。」
     「是!」聽了雪勘的解釋,奎薩爾他們頓時一震,沒想到他們的君主會在他們情緒低落的時間裡開始行動了,一想到雪勘居然會為了他們而大費周章的計劃一番,讓他們覺得很羞愧又感動,「君主,謝謝您。」
     「呵,好歹封平瀾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還沒好好向他道謝呢。」說完,雪勘就轉身走了,「快走吧。」
☆*☆*☆*☆*☆*☆*☆*☆*☆*☆*☆*☆*☆*☆*☆*☆*☆*☆*☆*☆*☆*☆*☆*☆
     來到了鍛煉場,雪勘就看見有一大批的妖魔刺客全都五花大綁的被捆在一堆,而自己的妖魔軍則圍在他們四周盯著他們,以免讓他們掙脫逃跑。
     「君主,軍團長大人。」妖魔侍衛們看見雪勘和奎薩爾他們都來到鍛煉場,敬重的向他們打招呼。
     「你們是哪國的妖魔刺客?」雪勘一開口,就質問眼前的一堆被五花大綁的妖魔刺客。
     「聽說您認識一個叫神威和神夢的妖魔?」妖魔刺客不答反問。
     「認識又如何?」雪勘揚起眉頭。
     「我們希望妖魔君主您可以把他們交出來。」
     「憑什麼?」
     「這是我們的皇子與他們的恩怨,與您無關!」
     「放肆!」聽見妖魔刺客大言不慚的頂撞雪勘,一旁的妖魔侍衛怒得想要揮劍斬殺這個妖魔刺客。
     「等等。」雪勘伸手阻止妖魔侍衛,來到剛剛頂撞他話的妖魔刺客面前蹲下,一臉冷笑的對著妖魔刺客說道,「與我無關?你確定?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在七十年前,你們的皇子似乎曾經派了六萬多名的妖魔軍前來攻打我的幽國,這筆賬我該不該和你們的皇子算一算呢?虛欞國的刺客們。」
     聽見最後一句話,妖魔刺客們震驚的抬頭瞪著雪勘,非常驚訝雪勘居然知道他們身處的幽國名字。
     「三個星期前我好心放了你們離開,既然你們不怕死又鬼鬼祟祟地闖入我的地盤,加上你們的那个皇子曾經得罪了我。」雪勘站起身子拍了拍自己衣服上的灰塵,對著妖魔刺客們臉上露出非常冰冷的冷笑,居高臨下的瞪著他們,「俗話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雖然我不是君子,就只不過是個君主。十年不復仇並不代表我不會記仇,現在時隔了七十年的帳,也該好好算了。」
     雪勘的宣戰,讓所有妖魔刺客驚愕至極,他們沒想到原本是奉命要捕捉神威他們的命令,結果這一次卻惹上了一位持有六個實力高強又恐怖的妖魔之君。
     「把他們全都押入大牢,一個也別讓他們逃了。」雪勘對著身邊的妖魔侍衛下令,身體發出皇者風範的氣勢瞪著眼前一群妖魔刺客。
     「是!」
     看著妖魔刺客一一被帶入大牢裡,雪勘回頭看了看奎薩爾他們,「明天一早,我們去見見神威吧。」
     「我們的計劃已經開始了。」
     「是!」奎薩爾他們大聲回應雪勘的話。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