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咻!咻咻咻————」
     有一隻漆黑一團的毛茸茸物體像個閃電似的快速避開叢林樹木,非常敏捷的穿過樹林,像是被追趕似的朝某個方向衝去。
     然而那小小毛團物身後有一群妖魔不斷緊追著它,彷彿是在和它玩躲貓貓似的追著。
     「哈嘍~小毛毛~別逃那麼快嘛~等等我們一會啦~」之中有個男妖魔朝前方快速逃跑的小毛團喊道。
     「唧——」聽見身後的聲音,小毛團嚇得炸起毛來,原本宛如閃電一般的速度隨著身後的呼喊變得更加快速逃逸,努力甩開身後緊追不放的妖魔們。
     「死鬼鷹,你能不能閉嘴啊!」有個女妖魔看見前方的小毛團又加快速度逃跑,憤怒的朝跑在前面的男妖魔罵道,「你一出聲,它就逃更快了!你這根本是火上加油吧!」
     「說什麼話?它是想要快點帶我們去見見它的主人啊!」奔跑在前頭名叫鬼鷹的男人不甘的回話,身手仍是很敏捷的避開樹木,死死追蹤前方的小毛團,「都有兩個多月沒見到它的主人了,他一定很想死我了~不然它也不會來找我們過來。」
     「明明是你看見那隻小妖獸,然後死纏著它不放。」另一個身形較小的男妖魔無奈吐槽,「太過糾纏他的話,會被他討厭的哦。」
     「才不會!就算他真的討厭我,我也會一直纏著他的。」鬼鷹嘴角彎起一絲帥氣的笑容,露出彷彿像是盯上某種稀有品種獵物的犀利眼神,卻又很陶醉的模樣,「即使他要殺了我,我也不會放他走的。」
     「不是就算,那傢伙千真萬確是討厭你到想把你碎尸萬段的程度。」有一頭灰色長髮的男妖魔問道,「話說鬼鷹,那個皇子給的任務該怎麼辦?」
     「拖唄!」鬼鷹不在乎的說。
     「這樣好嗎?」
     「我們又不是他的契妖,沒必要聽他的命令。」鬼鷹聳聳肩,「我們只是受他賄賂而已,還沒收到他們的酬勞呢。」
     「那你當初接了這個任務到底是為了什麼?」
     「起初我確實是為了酬勞才接下的,不過卻遇到比起任務讓我更中意的東西呢~」似乎想到某個東西,鬼鷹的嘴角再次微微彎起。
     「真搞不懂,你為什麼會那麼在乎他?」鬼悠翻個白眼,「你和他明明是種族的死敵吧?而且還是災厄的存在。」
     「都已經幾千年了,這麼一直恨來恨去會很累耶。」鬼鷹無所謂的說,「更何況,對我來說,他真的很特別。」
     「因為他在你眼中是個極品的美食?」
     對於自己同伴的問話,鬼鷹不給予答復,帥氣的臉上露出一絲冷血的笑意,嘴裡不禁伸出血色舌頭輕舔了嘴唇一下,看起來非常邪魅,「天曉得呢。」
     「喂,到底還有多久才到?」有個男妖魔不耐煩了,「那隻妖獸的速度實在太快了!我快累死了!!!」
     「跟上就對了。」鬼鷹帶著身後的同伴,緊跟著前頭迅速逃逸的小妖獸,「那是唯一可以尋找他的線索,絕對不能跟丟。」
     眼見到小小妖獸就快逃出他們的視線裡,一群妖魔也加快速度追趕上去,一直緊追著那隻小小妖獸。
☆*☆*☆*☆*☆*☆*☆*☆*☆*☆*☆*☆*☆*☆*☆*☆*☆*☆*☆*☆*☆*☆*☆*☆
     一早,奎薩爾他們六妖魔和雪勘一起走出皇宮大門,似乎打算離開皇宮外出。
     「我們要用跑的過去,沒問題吧?」雪勘問了問負傷的三妖魔,「奎薩爾、百嘹、璁瓏,你們還能動嗎?」
     「沒問題。」
     「……別勉強了。」看著百嘹還是有點站不直身子,雪勘無奈的歎口氣,「墨里斯,你背百嘹。冬犽,你扶著璁瓏。」
     「君主,我們……」百嘹還想說些什麼,但被雪勘給堵回了,「要說你沒事的話,先把你的身體站直了再說。」
     「快點,別啰哩叭嗦了!」墨里斯蹲在百嘹面前,催促百嘹快上來,「趕快去見封平瀾然後把他帶回來!」
     百嘹無奈的只是爬上墨里斯的背後,任墨里斯背他,冬犽也自動自發的扶著璁瓏,以免璁瓏在行動中扯到傷口。
     雪勘一手拉過奎薩爾的左手繞過自己的脖子後面,一手攬著奎薩爾的腰部扶著他身體,因為奎薩爾斷掉的七個筋骨還沒恢復,雪勘當然不可能讓奎薩爾太過活動身體。
     看見所有人都準備好後,就沿著河川的上流奔去,前往神威他們躲藏的山洞裡。
     大概過了半小時左右,眾妖魔也到達了目的地,自從發生上次的事之後,雪勘他們也不敢隨意踏入洞口裡,就站在洞口外看著被隱蔽術法給掩飾的山壁。
     「君主,該怎麼做?」知曉已經不可以擅自闖入的奎薩爾,不知該怎麼辦的問雪勘。
     雪勘來到洞口前,對著山壁開口喊道,「不好意思,我是雪勘!上個星期我們見過面的,我有事想找你們,可否出來見個面?!」
     雪勘喊了一聲,等待躲藏在洞窟裡頭的妖魔們出來,可是等了五分鐘,裡面的妖魔似乎不打算出來。
     「他們好像不出來。」希茉有點失望的低著頭。
     「也只能拿出最終手斷了。」雪勘早已預料到的說,再次開口喊道,「虛欞國的妖魔們,幾個月前曾經追殺你們的一大群妖魔刺客又跑到我的地盤來了!你們把刺客都帶到我地盤來鬧事就不打算管管了嗎?!」
     六妖魔見到雪勘好像睜眼說瞎話的把責任推卸給神威他們,心裡感到一股非常心虛的罪惡感,但他們為了要和神威扯上關係,必須閉口不說破。
     不用一分鐘,雪勘他們聽見從洞窟深處傳來一陣陣鞋子的摩擦聲,能知道有一群妖魔從洞窟裡走了出來。
     接著有數道穿著斗篷的身影穿過掩飾的山壁裡走了出來,一一站在眾妖魔的面前。
     在一群身影之中,就只有一個妖魔沒有穿斗篷,一身黑的站在妖魔的中間,冷著一張臉和異色瞳,非常冷漠的瞪著雪勘他們。
     「封…平瀾……」璁瓏一見到站在中間的妖魔,一臉驚愕的看著神威。
     「那群刺客,要殺要剮隨你們。與我們無關。」神威語氣非常冰冷的回答雪勘的話。
     「如果可以,我也想這麼做。」雪勘無奈的歎口氣,「但他們目標是你們,我若這樣隨意插手你們的事,我不就被你們的幽國皇子給敵視了?」
     「那傢伙,曾經在七十年前有派好幾萬妖魔軍攻佔您的幽國,我不信您不曉得。」神威冷冷地說。
     聽見神威的話,雪勘的嘴角微微抽動一下,他萬萬沒想到神威連這件事都知道。
     「若是有某個幽國一旦得罪了別的幽國,就算過了一百年再來復仇都沒關係,大不了雙倍奉還而已。」神威繼續說,「這件事列,早已經成為幽界皇族糾紛的小事件,根本不不足為奇。就算您動手殺了那群刺客,那個皇子也頂多認為您是因為七十年前的攻佔事件才動手殺了那群刺客。要是那個皇子腦子不好忘了七十年前他幹得好事,他身邊的契妖也會提醒他。」
     那個皇子果然不是他們的主子。
     雪勘他們七妖魔心裡同時os一句話。
     「咳!話雖然這麼說,但是你們也有責任吧?不管怎麼說,他們是因為你們的關係再次闖入我的地盤。」雪勘咳了一聲,「而且,我們抓的那群刺客之中,還有些傢伙吵著要我們把名叫神威和神夢的妖魔交出來。我們可是被冠上幫兇的罪名了哦。」
     「嗚!」被提到名的神夢害怕的伸手抓緊神威的袖子,身體不禁紛紛顫抖著。
     神威低頭看了神夢一眼,之後抽開袖子伸手把神夢往自己的側腰拉過,讓神夢抱著自己的腰部。
     神夢被神威攬住後愣了一下,順勢的抱緊神威的腰部,不安的把臉埋在神威的腰間裡。
     神夢的反應完全被雪勘他們看入眼裡,便曉得神夢的存在一定不簡單,不然這樣一個小女孩也不會被列入追殺名單裡。
     看著神夢的反應,奎薩爾頓時腦裡想起在夢中和羽翼蛇的對話。
     『那個小女孩妖魔,說不定可以阻撓神明的力量。』
     這孩子,擁有可以阻撓神明的力量。
     奎薩爾瞇起眼睛一直打量神夢的外表,可卻看見神夢就像一個普通的小孩一樣沒有什麼特殊,根本看不出有什麼不對勁的事。
     神威伸手揉了揉神夢的腦袋安撫她,接著抬頭看了看雪勘一眼,「那你們究竟想怎麼樣?」
     「我希望可以和你們聯手。」雪勘提議,「既然你們幽國的皇子要追殺你們,而那個皇子也在七十年前得罪了我,那我們的敵人都是同一個。」
     「我可以給予你們安穩生活的所在,好讓你們不用再被追殺。而我希望你們可以給我一點情報,好讓我可以方便收拾那個皇子。」
     「我不認為您收集不到情報。」神威瞇起異色瞳,眼神非常冰冷的盯著雪勘,「既然知道我們都來自虛欞國的妖魔,單憑這一點沒理由說無法收集情報。」
     「啊,是沒錯。」雪勘點頭承認,「但是,我希望能得到更加準確的情報。」
     「所以,就想從我們這裡打聽情報了?」神威揚起眉頭。
     「是的。」
     「你們的目的,是因為單純想要報復那個皇子……」神威頓了頓,「還是因為我是你們一直尋找的那個封平瀾關係?」
     神威一句話,讓雪勘他們七妖魔嚇到身體不自覺的震了一下,就算只是細微的反應,但已經被神威看見了。
     「看來,是後者呢。」神威瞇起眼睛,心情非常不好的瞪著他們,就連聲音聽起來都能感到一股寒意。
     「好吧!我就老實說了。」見到自己的意圖被看穿,雪勘有點自暴自棄的承認,「確實,我們能肯定你就是我們一直尋找的那個封平瀾。」
     「但是,我們要對付那個皇子也是真的。」雪勘繼續說,「如果我再不行動的話,你們那個皇子還當真以為我的幽國是可以讓他的妖魔軍過來隨意撒野胡鬧的地方!」
     「更何況,你們躲藏在這裡離我的幽國雖說不是很近,但也不是很遠。只要他們擴大範圍搜索的話,你們會被他們找到也只是時間問題。」
     「神威親自設下的隱蔽結界,任何妖魔都很難察覺到。」神威身後的墨藍色短髮的男妖魔反駁雪勘的話,「就算我們躲在這裡,要待幾個月都不成問題。」
     「的確,如果對妖魔來說確實不成問題。」雪勘同感的點點頭,接著轉頭看著神威,「但是你的結界,似乎對使魔有問題。」
     聽見雪勘的話,神威不自覺的揚起眉頭,覺得雪勘的觀察力非常敏銳。
     「我從冬犽他們聽了事情一切經過,奎薩爾和希茉的使魔經過這一帶的時候有了異常反應。」雪勘指了指山洞口,「我想,你應該在結界上設定僅有使魔能察覺到的妖力波動吧。」
     「是又如何?」神威難得的對雪勘感到一絲興趣。
     「你難道沒想到,追殺你們的那群妖魔不會放他們的使魔出來尋找你們嗎?」雪勘疑惑的問,「要是有使魔經過這裡發現你的妖力波動,不就暴露你們的所在了嗎?」
     「自從神威的結界被你們闖入後,神威就完全隔絕外人入侵,任何妖魔和使魔都進不了。」一頭紫紅色長髮的女妖魔回答道,「所以就算被他們發現我們在這山洞裡,他們也進不來。」
     「好吧!你們看起來非常信任這位神威的實力。」雪勘看了看神威身後非常信任他的妖魔們,「那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那群追殺你們的妖魔發現你們的所在後,信不信直接把這座山給炸了呢?」
     一聽見雪勘的話,神威身後的妖魔們頓時驚了一下,似乎完全沒想到這一點。
     「確實,神威的結界很強,妖魔或是使魔都進不去,同樣的你們在一大群妖魔的包圍下也出不去,更是逃不了。」雪勘繼續說,「要是這座山被炸了,你們不就等著被活埋了?」
     聽了雪勘的推斷,神威身後的妖魔與自己同伴互相對望,之後轉頭看向神威。
     神威的表情看起來非常淡然,似乎對雪勘的話完全沒有任何反應。
     「雖然我不曉得為什麼你們不馬上離開這洞窟裡,但我大致能推斷一件事,應該和外面的河川上漂流著的花瓣有關吧?」雪勘轉頭看向一旁不遠處,水面上漂著滿滿花瓣的河川,「你們看起來不像沒有契約者,我也不相信那個一直追殺你們的皇子是你們的主子。也許你們虛欞國是出了什麼混亂的內鬥,因此你們都被迫帶著主子逃離的那裡。」
     「還有,我聽說虛欞國代代的皇族妖魔都是植物系的妖魔。」雪勘回頭看著神威,「也就是說,河川水面上漂著的花瓣,是你們真正的主子的吧?」
     聽了雪勘的話,神威身後的妖魔們像是炸了毛似的,迅速抽出武器打算防備雪勘,可武器才拿出來,就被神威舉手打住他們的舉動。
     一看見對方抽出了武器,奎薩爾他們也連忙的拿出武器護在雪勘身邊,以免雪勘被攻擊。
     神威轉頭看向河川,看著水面上的花瓣不斷順著河流漂走,仿佛神威的思想也被帶走了。
     「我看得出,你們非常重視你們的主子。」看見神威一向冷冽的神情露出一絲柔和的氣息,雪勘接著說,「但是那些花瓣已經漂到我的幽國的河川上,而那個皇子又不斷派出刺客來的我那裡尋找你們的下落。」
     「要不是我把那群刺客全都抓了起來,若他們看見河川上的花瓣認出是你們主子的花瓣,然後他們就會沿著河流尋來的話,你們不就馬上被發現了?」
     「你們真的打算就這麼一直逃下去嗎?」
     神威好像沒聽見雪勘的話似的,一直保持沉默的盯著水面上的花瓣。
     見到神威不開口說話,身後的妖魔們也不敢隨意說出什麼,只是聽見雪勘的話後,覺得雪勘說的很有道理,但他們無法做任何決定,就這麼一直盯著神威看。
     任何妖魔都不開口,不知過了多久,神威終於才說出一句話,「話題偏了。」
     一聽見神威說的一句話,雪勘差點失去風度直接暈倒在地,他剛剛說了一大堆話,結果神威靜了那麼久後一開口就說了這麼一句話,而且還帶有很明顯吐槽的意味。
     一看見雪勘的身體突然偏斜往下倒,奎薩爾嚇得連忙伸手扶著雪勘,可左手才一扶著雪勘的手臂時,雪勘就馬上站穩自己的腳步,一臉哀怨的瞪著神威。
     「但您說的話確實沒錯。」雪勘正要開口說話時,神威把視線轉回雪勘身上,繼續說道,「您說的那些事,我全都有想過。但是,就算那群傢伙炸了山,想把我們活埋在洞窟裡,我們也不打算離開裡面。」
     神威說的話,讓雪勘他們完全愣住了,似乎沒想到神威居然會這麼說。
     「我們真的有逼不得已的苦衷,無法離開這個洞窟裡。」神威看見雪勘他們的表情,接著補上一句話。
     見到神威一直冷冽的神情裡露出很明顯疲累又苦澀還有一絲無助的神情,不只是雪勘,就連奎薩爾他們也看見神威的神情後都嚇了一跳。
     「方便告訴我們嗎?」雪勘問了問,「說不定我們能幫上忙。」
     神威抬眼看了看雪勘他們,看見雪勘他們露出很明顯的擔憂和關懷的神情,神威便知曉他們是出於真心的。
     「您……」神威正想說些什麼,頓時察覺到有什麼東西正朝他的所在迅速衝來,猛地打住想說的話。
     奎薩爾他們也察覺到有東西正朝他們方向衝了過來,可他們還沒能反應過來時,就看見有個東西迅速穿過他們身邊,直直衝向神威。
     「啪!」的一響,神威伸手接下朝他衝來的小東西,定眼一看就看見神威手掌上捧著一團黑色的毛茸茸物體。
     「唧——」一團毛茸茸的物體上睜開兩粒大大又淚眼汪汪的大眼睛,一臉委屈的對著神威叫著。
     「毛毛?」神威看清楚手上的東西,有點詫異道。
     被神威捧在手上的是一隻名叫煤球妖的小妖獸,有著毛茸茸一團的黑色毛髮,背後有一對像是蝙蝠的蝠翼,身後還有三條像是惡魔一樣的小尾巴,那三條尾巴上還帶著一個銀色小小的圓環。
     「唧!唧!唧嗚咿——」煤球妖像是受到驚嚇了一樣,眼淚像是斷了線的珍珠似的不斷狂掉,一直不斷對著神威狂叫。
     「毛毛怎麼了?好像被嚇到一樣。」神威身後的同伴看著不斷掉淚的煤球妖。
     突然間,神威猛的抬起頭,利起眼瞳瞪著雪勘他們身後的森林裡。
     「唰唦!」有數幾道人影忽然從樹上衝了出來,逐一的降落在眾妖魔面前。
     一看見數幾個來者的面目,雪勘他們一臉茫然,神威他們一臉厭惡,眾妖魔的視線盯著突然出現的妖魔們。
     一個長相非常俊俏,有著一雙金紅色眼瞳的黑髮男子彎起帥氣的淡笑,視線一直盯著神威看。
     「呀~神威,終於見到你了。」男子一臉開心的對著神威打招呼。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