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威,你幹嘛?」神流看著本來要走到他們面前的神威突然離他們十幾步遠,疑惑的問,「幹嘛站那麼遠?」
     「血。」神威伸出食指橫著堵住自己的鼻子,指了指受神流操控的血液,「撤掉。」
     「……明明是你要我用的。」神流嘀嘀咕咕著,便操控血液進入森林裡深處,直到血液飄出神流能操控的範圍後,就不受控制的滴落地面,把一片草地染紅了。
     見到神流把血液撤掉後,神威才鬆口氣的回到神夜他們身邊。
     「果然,這點戰力根本不是你們的對手啊。」鬼恆雙手枕在後腦,和自己的同伴一起從森林裡走了出來,「還加上傳說中的棄民六妖魔和一位妖魔君主,他們也只有等死的份了。」
     「但戰鬼和魔蜂還有水龍都受傷了吧?」鬼蘭看著很明顯負傷的奎薩爾他們三個。
     「居然有妖魔可以重創他們?之中還包括戰鬼。」在一旁觀戰的鬼緋也發現奎薩爾他們負著傷,對於奎薩爾居然會受傷而感到驚訝。
     「是誰有那麼本事啊?」鬼旭好奇的問。
     鬼旭一問,在場許多妖魔的視線瞬間集中在神威身上,鬼旭他們幾乎是下意識看著神威,便已經知曉答案了。
     「……我想也是。」鬼旭移開視線,不需要其他人說,鬼旭已經知曉一切了。
     「你們還不滾?」神威不耐煩的瞪著鬼悠他們。
     「是是是~」鬼恆悠閒的回話,「我想過不久,我們又會再見面了。拜啦~」
     說完,鬼恆一個跳躍進入森林裡,很快的身影消失在樹林裡,隨著鬼恆的離去,鬼旭、鬼蘭和鬼緋也跟著鬼恆的身後一同離開。
     鬼悠背著還在昏迷不醒的鬼鷹,對著神威他們揮手道別,「那我們先告辭了。神威你們要小心那個封血皇子,他沒那麼簡單放過你們。」
     告知一件事後,鬼悠就背著鬼鷹從神威他們面前離開了。
     敵人已經被全滅,鬼鷹他們也離去,確定四周已經沒有敵人後,雪勘便把長劍收了起來。
     見到雪勘收起武器,奎薩爾和希茉也把武器收了起來,而神夜他們在神威的眼神示意下,也將武器收起來了。
     「神羽,幫大家治療一下。」神威看著渾身掛彩的同伴,無奈的說。
     「你要不要先治療?」神羽看著渾身是血的神威,非常擔心的問。
     「不用,我沒受傷。這些不是我的血。」神威打量自己的身體,一身黑的他很難看見身上的血跡,但是各種不同氣息的血味不斷從神威身上散發出來,讓神威感到一股厭惡又惡心,「該死!」
     「待會我讓我的部下把更換的衣服送過來給你們吧。」雪勘看了看神威他們,「不然渾身是血會感到不舒服。」
     「……麻煩您了。」雖然很不想麻煩別人,但神威一看見自己身上的血,又看了看神夜他們身上也沾了不少血,只好拜託雪勘了。
     「話說,他們是不是從那個皇子那裡逃了出來後,就沒有洗澡過?」璁瓏悄悄地對身邊的墨里斯說。
     墨里斯想了想,就在要回答璁瓏的話時,就突然感覺到一股殺意的視線正朝他們瞪去。
     感覺到殺意的璁瓏和墨里斯馬上閉嘴,連大氣都不敢喘的僵直著身體不敢動彈,深怕一動的話,就是他們的死期了。
     站在璁瓏和墨里斯旁邊的冬犽和奎薩爾聽見他們的悄悄話後,立刻在他們後腦掃了一個巴掌讓他們閉嘴,用眼神警告他們別亂說話。
     神威狠瞪璁瓏和墨里斯後,便撇過頭不理會他們,神羽開始幫自己的同伴治療傷口,冬犽見到神羽的舉動後,看見雪勘身上有些皮外傷,便開始幫雪勘治療。
     「我能問一件事嗎?」雪勘任冬犽幫他療傷,轉頭看向神威問道。
     「什麼事?」聽見雪勘的話,神威轉頭看向他。
     「鬼悠剛剛說的封血皇子,該不會就是一直追殺你們的皇子吧?」
     「……對。」神威沉默一會,之後才回應。
     「他是怎麼樣的皇子?」
     「……就以他的種族來比例吧。」神威想了想,透過另一種方式來說述,「就如您所知,虛欞國代代皇族都是植物系的妖魔。」
     「嗯哼?」雪勘了解的點點頭,等待神威說下去。
     「而他是一棵生存在人界裡,名叫做『箭毒木』,別名叫做『見血封喉』的劇毒樹妖。」神夜接著說。
     「……欸?!」聽見神威的話,雪勘他們愣了一下。
     「那個死皇子的個性,就和他的身份一樣,毒到極點。」神流咬牙切齒的說道,「很喜歡用自身毒液來殺妖魔!」
     「虛欞國裡本來有五個皇子,一位公主。」神雪跟著說,「到現在也剩下兩位皇子了。」
     「直到至今,除了封血之外的其他四位皇子有三位已經被毒殺了,剩下一位皇子因為封血的毒殺不了他,也被其他妖魔刺客給追殺。」神武煩躁的撓著腦袋,「一開始我們本來和那位皇子一起逃出虛欞國,但卻某些原因,我們被迫分散了。」
     「那…剩下的公主就是……」雪勘已經猜出事情真相了。
     「……就是我們的主子,櫻靈公主。」神羽一邊幫自己同伴治療,一想起自己的主子,神羽無助的斂下眼簾。
     一提到櫻靈公主,不只是神羽,就連神威他們的神情全都變得非常無助又苦澀,臉上露出仿佛迷路的小孩一般的神情。
     「那你們的公主她……」雪勘遲疑的問,怕自己的問話會讓神威他們顯得更無助。
     神威看著雪勘一會,想到雪勘他們已經被牽連到他們的事情之中,雖然知曉一切狀況都如雪勘所願,但神威為了想要拖延一些時間,也只好和雪勘聯手了。
     「你們都跟我來吧。」神威對雪勘他們說道,然後撤掉隔絕洞口的結界,直接進入山洞裡。
     看見神威進入山洞裡後,神夢抱著煤球妖連忙跟上神威,抓著神威的衣角一起進入洞窟深處,神威和神夢進入山洞裡後,神夜他們也跟著進入山洞裡,雪勘他們則最後跟上。
     眾妖魔一進入山洞裡,洞口的結界瞬間被設下,隔絕了外面的空間。
     山洞裡非常暗,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但是對於妖魔來說,這點黑暗完全不礙事,可對身為魔蜂的百嘹來說,根本是瞎子摸象,完全看不見。
     「咕呃!」百嘹不小心踢到小石子,身體踉蹌的就快跌倒了。
     「小心!」冬犽及時扶著百嘹,才避免百嘹跌倒。
     「謝了。」百嘹鬆了一口氣,「抱歉,我看不見。」
     神威停下腳步回頭看了看百嘹,之後對神羽說了一句,「神羽,點火。」
     「嗯。」神羽應了一聲,舉起手掌後,手掌立刻燃起詭異又看起來非常漂亮的紫紅色火球,點亮了黑暗的空間,讓黑暗的山洞裡染上紫紅色的光彩。
     「你是不是妖魔啊?」聽見百嘹的話,神流鄙夷的盯著百嘹,「就這麼點黑也看不見?嗷!神夜,你幹嘛打我?」神流捂著腦袋,轉頭瞪著剛剛巴了他後腦的神夜。
     「你說話能不能收斂點?人家是昆蟲類的妖魔,視力在黑暗裡當然不好,有必要這麼說人家嗎?剛剛自我介紹的時候,你到底有沒有把雪勘君主的介紹聽進耳裡?」神夜責備神流,之後轉頭看向百嘹,「非常抱歉,神流說話就是那麼毒,脾氣也很暴躁,完全沒經過思想就禍從口出了。因為他的個性關係,他經常惹火許多皇族和世家的妖魔。」
     「你說什麼!我說話哪有不經過大腦……」
     「神流。」
     聽見神夜的話,神流生氣又不甘的想要頂撞神夜,結果話還沒說完,就被神威一句輕聲呼喚,立刻打住即將出口的怒罵聲。
     神流膽怯的轉頭看向神威,結果就對上神威兇狠的瞪眼,嚇得神流身體狠震一下,立刻低頭不看神威。
     「……對不起。」神流受不了神威的施壓,顫抖著聲音向百嘹道歉,「我不該這麼說你。」
     「啊?哦。沒事。」百嘹愣了一下,看見神流的個性突然三百六十度轉變,讓百嘹嚇了一跳。
     「抱歉,管教不嚴。」神威向雪勘道歉。
     「啊啊,沒事沒事。」雪勘不在意的揮揮手,「神流的個性和璁瓏差不多,習慣了。還有百嘹很會記仇,我倒是會怕百嘹會惡整神流。」
     「君主!」璁瓏和百嘹尷尬的朝雪勘喊了一聲,而雪勘卻攤開雙手聳聳肩,不理會璁瓏和百嘹的抗議叫喊。
     「你們相處方式很特別,完全沒有主僕之間的方式。」神雪很不可思議的說。
     「對我而言,契妖可不是道具。」雪勘露出信賴的微笑,「對我而言,他們是我重要的夥伴和家人。」
     聽了雪勘的話,神威他們眼神露出一絲驚訝的神色,沒想到雪勘這麼重視自己的契妖。
     「您有這樣的想法,還真讓我們吃驚。」神武不可思議的說。
     「不管怎麼說,就算是皇族,也會有寂寞的時候。」雪勘苦笑的搖搖頭,「身為皇族,身邊的血親根本不能依賴,甚至每天都要過著隨時會被身邊血親暗殺又戰戰兢兢防備的日子,這樣真的很累人。」
     「所以,唯一能依靠的,也就只有對自己忠誠的契妖了。」
     「您不怕您的契妖們會背叛您嗎?」神夢好奇的問。
     「如果要背叛我的話,他們老早就背叛了。」雪勘聳聳肩,「就算他們真的背叛我,也怪我自己活該會死在這樣可笑的想法上。」
     「我們絕對不會背叛君主!」冬犽連忙說道,「君主,若不是您執意將身為棄民的我們收為契妖,否則我們現在仍是像個老鼠一般一直在幽界裡過著躲躲藏藏的日子。」
     「嗯!」璁瓏他們一致用力點頭,讚同冬犽的話。
     「君主。」奎薩爾輕聲叫了雪勘一聲,「一百多年前,我因為封平瀾的事情而精神奔潰整整百年。在我精神奔潰的這一百多年以來,我都無法為您而用,而您都不曾捨棄我,甚至還一直包容著無能的我。」
     「光憑這一點,我永遠都會為您所用,絕不背叛您。」奎薩爾像是說誓言一般,輕聲的向雪勘說道。
     雪勘看了看自己身邊的契妖們,心裡感覺到一股暖意,臉上不禁露出開心的笑容。
     「神威,雪勘君主和公主說了一樣的話。」神夢扯了扯神威的衣襬,抬頭對神威說。
     「嗯。」神威摸了摸神夢的腦袋,轉頭看向雪勘,「說真的,在這一點的思維上,雪勘君主您很像櫻靈公主,公主也曾經對我們這麼說過。」
     「但是,戰鬼說的話有矛盾。」神威的視線移到奎薩爾身上,「如果你真的是為你主子所用,那你為何為了封平瀾一事而精神奔潰?」聽了神威的話,奎薩爾微微瞪大紫眸。
     「在你和我對戰的時候,我記得你有說過一句話。」神威淡淡的說,「神經粗大條的主子,是指封平瀾嗎?」
     被神威這麼一問,奎薩爾低著頭看著地上,什麼話都不說,但也默認神威的推測。
     「雖然我不曉得封平瀾和我有什麼關係,但是……」神威不知為什麼覺得很可笑,臉上露出毫無笑意的冷笑,冷冷的看著奎薩爾他們,「既然封平瀾曾經也是你的主子。那如果有一天,封平瀾和雪勘君主同時出現在你的眼前……或者是說你們的眼前,那你們所說的忠誠,究竟會為誰而用?」
     「是為封平瀾而用,還是為雪勘君主而用?」
     神威的問話,讓奎薩爾他們錯愕的瞪大眼睛,他們似乎從來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心裡就只是一心想要找到封平瀾,然後想要和他再一次一起生活。
     奎薩爾他們看著雪勘,又看了看神威,六道視線不斷在兩妖魔之間互相望去,心裡非常矛盾又不知所措,完全不曉得該怎麼選擇。
     「如果那樣的話,我會讓他們去追隨封平瀾。」雪勘倏然打斷奎薩爾他們的思考。
     一聽見雪勘的回答,奎薩爾他們驚愕的看著雪勘,完全沒想到雪勘會這麼回答。
     「……即使要和他們解除契約?」神威揚起眉頭,疑惑的問。
     「對。」雪勘毫不猶豫的點頭,「理由很複雜,你要聽嗎?」
     「不了,我沒興趣。」神威搖搖頭,接著轉身繼續帶領雪勘他們前往洞窟深處,「雖然您和櫻靈公主很相似,但意外的比公主還要大方呢。」
     「我這是尊重我的契妖們的決定。」雪勘跟上神威的腳步,回答神威的話,「既然他們決定不了,我就幫他們決定。」
     「這樣的話,您身邊可沒有護衛能守護您了。」
     「剛剛我也說了,契妖不是道具,是我的夥伴和家人。」雪勘不在乎的聳聳肩,「即便我們不是主僕之間的關係,我相信奎薩爾他們會以夥伴或是家人的身份,一直待在我的身邊。」
     「……呵,您還真奇怪。」神威輕笑了一下。
     對話到了一段落,眾妖魔已經到達洞窟的最深處,來到一個四周非常寬闊的大空間。
     在一個大空間裡,天花板岩壁上頭有一個小小的天窗,外頭的月光透過天窗射入洞窟裡,讓四周的黑暗微微照亮起來。
     讓雪勘他們更加驚愕的是,從天窗上照射進來的月光微微照亮一棵非常龐大,樹枝上佈滿無數花瓣的巨樹。
     巨樹上的酒紅色花瓣像是下雨又無限一般不斷落下,空曠的空間地面幾乎都佈滿了花瓣,仿佛地面都披上了花瓣地毯。
     天窗上的月光像是薄紗似的柔柔照下,還能看見被月光照射的空氣裡飄飛著無數像是灰塵一般的粒子,粒子因為月光照射而發出細小的閃光,一直不斷隨著空間的空氣繞著巨樹四周飄蕩著。
     神羽把手上的火焰滅掉後,四周逐漸陷入一片黑暗,由於月光照射的關係,就算洞窟裡不點火,也能清楚看見四周的狀況,所以在黑暗裡視力不好的百嘹也不在乎神羽把火焰滅了。
     火焰一滅掉後,巨樹像是吸收了月光似的,整個樹身發出淡淡的微光,在黑暗裡顯得非常出色又壯觀,讓雪勘他們完全看呆了眼。
     「唧嗚咿~」一看見不斷飄落花雨的巨樹,神夢懷裡抱著的煤球妖輕叫了一聲,快速朝那棵巨樹飛去,整個毛茸茸的身體都鑽進花叢裡,站在樹幹上收攏蝠翼,閉上大大的眼睛休息一下。
     神威他們放輕腳步,一路踏過腳下的花瓣來到巨樹下,一起抬頭看著不斷飄落的花瓣。
     雪勘他們也來到樹下,一臉掩飾不住驚愕的神情,目瞪口呆的看著巨樹。
     奎薩爾伸出手接住一片落下的花瓣仔細一看,果不其然是和漂流在外頭河面上的花瓣是一樣鋸齒狀的花瓣。
     「櫻花樹?」冬犽也接住了一片花瓣打量著,疑惑的說,「但和人界的櫻花樹不太一樣。」
     「這棵樹,就是我們的主子。」神威淡淡說道,「同時也是虛欞國的唯一公主,血櫻樹妖——櫻靈公主。」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