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好神威他們後,雪勘帶著奎薩爾他們離開洞窟,向外頭的妖魔軍交代一些事後,除了奎薩爾和希茉之外,雪勘他們從妖魔軍那裡接過戰馬,之後騎著戰馬一起回到皇宮,開始準備尋找紅竹皇子的下落。
     奎薩爾馬上對著妖魔軍下達指令,讓妖魔軍分散四周,要他們隱蔽起來警戒四周狀況。
     希茉從自己麾下的妖魔軍手上接過一些衣物和一些妖魔的食物,之後返回洞窟裡把衣物和食物交給待在洞窟裡的神威他們。
     「我的屬下帶衣服來了,你們暫時先換上吧。」希茉把衣服交給來到自己面前的神夢,對著神威他們說道。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但是……」神羽低頭看著自己渾身是血的身子,也看了看自己同樣渾身是血的同伴,臉色為難的看著希茉。
     神威低頭看著自己的身體,雖然自己一身黑看不見血色,但身上發出的濃郁血腥味已經完全出賣他的敏感的嗅覺了。
     「我們這麽換衣服,也會把衣服弄髒吧?」神雪尷尬的說。
     「要不……在小溪那洗個澡?」希茉提議的指著一旁的小溪,「我的屬下也帶了好多毛巾。」
     「這……」神羽和神雪不好意思的紅著臉,看著身邊的一群男性同伴。
     同樣能理解女性同伴的為難,除了神威之外,其他男性都臉紅了。
     「我…我來幫你們看著他們!」知道女生窘境的希茉馬上胡亂揮著手,紅著臉連忙說道。
     「但是……」神羽和神雪不是不相信希茉,因為希茉看起來非常膽怯又怕生,總覺得有點不放心。
     「……神羽、神雪,你們去洗個澡吧。」神威想了想,對兩個女生說,「這樣總比好過渾身是血,也順便給神夢洗澡吧。」
     「可…可是……」神羽不好意思的說。
     「我會幫你們看好他們,絕對不會讓他們可能見你們一眼。」神威利起異色瞳,瞪著眼前的三名男性同伴,「你們就在河溪旁的大岩石後面洗澡。」
     「……好。」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渾身是血讓神羽和神雪真的感到難受又別無選擇,只好把身上的血腥味給洗掉。
     唯一身體乾淨的神夢從一堆衣物裡搜出女性的衣服,然後拿了三條毛巾後,跑到河溪旁準備和神羽以及神雪一起洗澡。
     「你叫希茉,對吧?」神威轉頭看向希茉,「麻煩你去跟那個戰鬼說一聲,我怕他進來時因為不知情而不小心看見神羽他們洗澡。」
     「啊!好…好的!那我先到外頭和奎薩爾說一聲,順便看看外面有沒有我需要幫忙的事。」沒想到神威會主動和她說話,希茉慌張的點頭後,就慌慌忙忙的跑出洞窟裡,似乎真的去找奎薩爾了。
     「你們三個都給我來到面前。」神威稍微挪了挪身子,背對著河溪靠著櫻花樹,用手指指著自己面前對著自己同伴說道,「轉過身,坐下。」
     神夜、神流和神武很聽話的來到神威面前,一起轉過身坐下,背對著神威。
     男子們後面傳來掀起陣陣水浪聲,接著聽見衣服的摩擦聲,讓一旁看似面壁思過的男子們腦裡幻想出大量的不雅幻想。
     神武忍不住悄悄地轉過頭,紅著臉想要瞥一眼瞧瞧,可就在神武一轉頭瞬間,一個小石子像是流星飛過一般直直經過神武的眼睛前,只差零點幾毫米就差點打到眼睛了。
     「噫!」感覺到視線被一陣風經過,神武嚇得轉過頭,僵著身子不敢動。
     「誰敢再給我轉個脖子,他的眼睛就不保了。」神威手上拿著幾粒小石子,冷聲威脅著。
     「呀!!!」聽見神威的話,女生們馬上發出尖叫聲,「誰!誰偷看?!」
     「神武。」神威淡淡說道,「放心,他沒看見。」
     「呼~還是神威比較值得信賴。」神雪鬆了一口氣。
     「我們不值得信賴還真不好意思啊。」神流無奈翻個白眼。
     「你們知道就好。」神羽的聲音接著傳來。
     「你們就不怕神威偷窺你們嗎?」神武不甘的問,「好歹神威也是個男的啊!說不定他已經在偷窺你們洗澡了……嗷!」神武的話一說完,後腦勺馬上遭到一粒石子的襲擊。
     「要你亂說話。」神威瞪著神武,再一次把石子彈射到神武後腦勺。
     「神威才不是那種人!」神夢替神威反駁。
     「別把神威看得和你們一樣那麽猥瑣。」神雪嗤笑神武。
     「痛!」神武痛得捂著腦袋,「我錯了還不行嗎?!」
     「總覺得我很無辜的躺槍了……」神夜欲哭無淚的說。
     「啊啊,神夜和神威一樣,都是比較值得信賴的人。」神羽連忙說道。
     「那我呢?」神流指著自己問。
     「你和神武是同一類的人!」神羽和神雪一致喊道。
     神流彷彿受到打擊似的,一道陰影遮蓋住神流的身上,看起來非常沮喪的縮著身子,伸出手指在地上畫圈圈,「原來我在你們眼中,是那麽猥瑣的……」
     「好了,別鬧了。」神威拋接著石子,百般無聊的玩著,「你們洗好了沒?」
     「再等等!」見到神威在催了,神羽連忙說道,「在幫神夢洗個頭髮。」
     「……那我來生個火吧。這樣你們女生洗好澡過來取暖也不會覺得那麽冷。」
     「嘻嘻~果然神威最溫柔了!」神夢開心的笑了起來。
     神威站起身子,走到一個看不見女生洗澡和遠離櫻花樹的附近角落,拿起之前在外頭收集好的木材,將木材堆積一塊。
     將木材堆起後,神威輕輕彈指,食指馬上燃氣小小的火球,然後開始點火燒木。
     似乎一直對著牆壁實在太無聊了,神夜、神流和神武都來到神威身邊,一人拿起一根木材開始玩起火來。
     「別玩火。」神威瞪著眼前三個同伴。
     「我們很無聊,女生洗澡時間又很長,總不能要我們總是面壁吧?」神流看著手上正在燃燒的木材,無聊的說。
     「那就出外收集木材。」
     「叫戰鬼幫我們收集不就得了……啊噢!」神流的話才說完,就被神威拿起一根小木頭丟中了額頭,疼得他眼眶流出淚珠。
     「那是不是要叫戰鬼待會服侍你吃東西啊?」神威瞪著神流,「還當真把別人當做僕人使喚。」
     「開個玩笑嘛!」神流揉著額頭,惱怒抱怨著。
     「我看不出。」神威在火堆裡丟了一些木材,確保火焰不會熄滅。
     「我們洗好了。」三個女生穿好新的衣服後,一起來到火堆前打算取暖,「換你們去洗吧。」
     「終於啊!」神流把手上還著著火的木材扔回火堆裡,然後拿起一旁乾淨的衣服打算去洗澡了。
     神夜和神武也拿起新的衣服和毛巾後,馬上跳進河溪裡脫掉骯髒的衣服,開始清洗身上的血跡。
     「哦吼~還有天然的櫻花浴呢~」神流開心的不斷搓澡,「感覺好奢侈哦!」
     神夢一邊擦著頭髮,一邊朝火堆走去,看見神威的背影後,神夢想要衝上去抱著神威。
     「神夢,別撲過來。」神威像是預料到神夢的打算,在神夢要行動之前,馬上出聲打住神夢的意圖,「我渾身還很髒,還有我面前有火,很危險。」
     「哦……」神夢嘟著嘴的走到神威身邊,坐在火堆前取暖。
     神威拿起掛在神夢脖子上的毛巾,輕輕的幫神夢擦了一下頭髮,開始幫神夢把頭髮擦乾。
     「神威,我來幫神夢擦乾頭髮吧。」神羽拿過神威手上的毛巾,催促神威,「你快去洗個澡吧!渾身都是血你很不舒服吧!」
     「嗯。」神威站起身子,還不忘對神夢說一聲,「暖和一下身子,別著涼了。」
     「好~」神夢坐在神羽面前取暖,任神羽幫她擦乾頭發。
     神威也拿起衣服走到河溪旁,將衣服放在一旁後就走進河溪裡開始脫掉骯髒的衣服,伸手打撈一些水輕輕的往自己身上潑去。
     「那個……各位,食物已經準備好了,你們可以吃…了……」希茉突然進來了洞窟,手上捧著一些妖魔的食物想要拿給神威他們吃,可沒想到卻看見正在沐浴的男性妖魔們。
     「哇靠!」神夜、神流和神武驚慌失措的地連忙把裸著身子的自己潛入水中,躲開希茉發愣的目光。
     「……」神威無言到極點的盯著希茉,雖然神威已經光著上半身,所幸褲子還沒脫,就只是解了褲子的鈕釦而已。
     希茉還沒能回神,接著就有一隻大手忽然從希茉身後伸了出來,捂著希茉的眼睛後將希茉拖走。
     「希茉,你出去看著那群傢伙。」奎薩爾的聲音從黑暗的出入口裡傳了出來。
     「奎薩爾,平瀾他……」希茉似乎再說些什麼,但聲音刻意被壓低,神威他們聽不清楚。
     不用多久,奎薩爾手上拿著本來希茉拿著的食物走進洞窟裡,不見希茉在身旁,奎薩爾看著兩邊一直盯著他看的七妖魔,其中三個妖魔在水裡像隻水怪一樣露出眼睛,警戒的盯著奎薩爾。
     奎薩爾轉頭看向神威,結果看見神威披著一撮長髮的背後佈滿無數的傷痕,刀傷、鞭傷、燙傷、縫痕……各種傷痕全都出現在神威那白皙似雪的皮膚上,非常顯眼。
     「看夠了沒?」神威不悅的瞪著奎薩爾。
     「抱歉。」發現神威不開心了,奎薩爾拿著食物走向神羽、神雪和神夢聚集的火堆前,把食物交給神羽,「吃的東西已經準備好了,你們吃吧。」
     「啊……」神羽接下食物,看著裡面是妖獸的肉,很明顯是烤好的,神羽一臉尷尬的和神雪與神夢對望。
     「怎麽了?」見到神羽、神雪和神夢表情不對,奎薩爾疑惑的問。
     「我……我們出外面吃!」神羽拿起食物,牽著神夢的手站起身子,「走吧!神夢、神雪。」
     「為什麼不在這裡吃?」奎薩爾疑惑不解的皺著眉頭。
     「神夢、神羽、神雪。」神威的聲音從河溪那裡傳來,「就在這裡吃吧。」
     「可…可是神威你……」
     「沒關係,吃吧。」神威淡淡說道,「味道而已,我不會怎麽樣的。」
     「呃……嗯。我們知道了。」神羽只好將妖獸的肉分給神夢和神雪,就坐在火堆前開始吃了起來。
     「能不能告訴我剛剛的理由?」奎薩爾還是忍不住的問。
     神夢、神羽和神雪互相對望一下,又看了看奎薩爾,不知道該不該說原因。
     「神威,能說嗎?」神夢直接問神威。
     「……」神威沉默了一會,大概快沉默了一分鐘,神威才開口說了四個字,「我不吃肉。」
     「……啊?」神威說的話實在太過簡短,奎薩爾一時沒聽見。
     「我不吃肉。」神威重複一遍。
     奎薩爾腦筋轉了一下,才瞭解神威他不吃妖獸的肉。
     是因為虛魔之子的關係嗎?
     奎薩爾在心裡推斷一下,「既然不吃肉,那你吃什麽?」
     「……血。」
     奎薩爾馬上明白神威的話,「那……待會我給你血吧。」
     「……」神威頓時安靜了,不知道神威是因為想要拒絕,還是默認奎薩爾的話。
     「那個……」神夢膽怯的對奎薩爾說話,「你有沒有杯子啊?」
     「……我記得我的屬下有拿一些塑料杯子過來。」奎薩爾想了想。
     「那你能用杯子裝血給神威喝嗎?」
     「我直接讓他咬手腕不就行了?」
     「這個嘛……」神夢難言的說,「神威他不太喜歡和陌生人有任何肢體接觸,所以……」
     聽了神夢的話,奎薩爾頓時感到心臟一陣刺痛,總覺得他和神威的狀況和羽蛇神說的一點都沒錯,他們的狀況完全顛倒了。
     一想到以前的他也和神威一樣,是非常討厭肢體接觸的妖魔,而封平瀾熱愛與他肢體接觸,每一次封平瀾都會接觸他的最低底線,久而久之,奎薩爾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完全變了個人似的,隨著封平瀾的觸碰都可以無視掉。
     可現在,輪到奎薩爾想要觸碰神威,想要瞭解現在的神威,並將神威帶回來,但神威卻不想觸碰奎薩爾,也不想與他有任何交集,想要遠離他,當彼此是陌生人。
     他們,完全和上一世顛倒了。
     「我出去拿杯子過來。」說完,奎薩爾就走出洞窟裡。
     神威看著奎薩爾離去後,便不再理會的繼續清洗身上的血漬,把身上的血味都清洗掉。
     奎薩爾一走出洞窟,就看見一大群妖魔軍逐漸分散四周,開始隱藏身影警戒四周的狀況。
     「怎麽樣了?」奎薩爾問了問希茉。
     「大家已經開始找個隱藏點躲藏起來了,至於他們騎過來的戰馬都讓它們自己回到皇宮了。」
     經過一番嚴厲訓練的妖獸戰馬,只要一下令就可以離開執行命令,所以就算沒妖魔騎在戰馬上,奎薩爾不會擔心那些戰馬會擅自跑離。
     「嗯。」奎薩爾轉頭看向一旁的一名正在整理東西的妖魔侍衛,「有沒有杯子?」
     「有。」妖魔侍衛從一個盒子裡翻出一些杯子,遞給了奎薩爾幾個。
     「幫我拿著。」奎薩爾拿了一個杯子交給希茉,之後挽起袖子,操控影子化出一把小影刀,接著在自己受傷的手腕上劃出一道深深的血痕。
     「呀!奎薩爾,你幹什麽?!」被奎薩爾太過突然的舉動給驚嚇到,希茉尖叫一聲,顫抖著手努力捧好杯子。
     「給封平瀾喝的。」奎薩爾看著自己的血流入杯子裡,「因為封平瀾不吃妖獸的肉。」
     「誒?」希茉愣住了,接著意識到一件事,希茉悄悄看了看自己四周沒有任何妖魔在,低聲的問奎薩爾,「是因為虛魔之子的關係嗎?」
     「大概。」奎薩爾看著杯子裡的血差不多滿了便收回手,伸出舌頭舔了舔傷口,很快傷口癒合了,「以後心知肚明就好,盡量別在四周有妖魔的存在說出那四個字。」
     奎薩爾低聲的對希茉說了一聲,警告一次希茉後,奎薩爾就從希茉手中拿過裝著自己血液的杯子,走回被術法掩蔽的洞窟裡。
     希茉吐了吐舌頭,便轉身從一名妖魔侍衛的手上拿過一疊被子,隨後跟上奎薩爾的腳步進入洞窟裡。
     奎薩爾拿著裝著血液的杯子在漆黑一片的山洞裡毫無阻礙的行走,當他走到最深處後,就看見本來正在洗澡的男妖魔們已經換好衣服,換上新衣服的三個男妖魔坐在火堆前吃著東西,而原本一身黑的神威換上了白色襯衫,獨自一人坐在櫻花樹下閉眼休息。
     似乎因為聞到奎薩爾手上拿著的杯子裡血味,本來在聊天的神夜他們頓時靜下聲,全都一致轉頭看向奎薩爾,然後又看了看仍在閉眼休息的神威。
     希茉拿著被子來到神羽他們面前,把被子分給他們,「晚上會很冷,先披上被子吧。」
     「謝謝你。」神羽他們接下被子後馬上披在身上,接著他們一致看著奎薩爾的舉動。
     奎薩爾拿著杯子來到神威面前,然後將杯子送到神威的眼前,「喝吧。」
     神威緩緩睜開已經變紅的眼瞳,看了看杯子裡的血液,神威伸手接過杯子,接著送到嘴前慢慢的嘬了一口。
     奎薩爾看見在神威喝了一口血後,眼睛似乎變得更加紅了,馬上發現神威已經很久沒進食了。
     神威慢慢喝了幾口血,一向蒼白到看不見的嘴唇染上了紅色,好像抹上口紅似的。
     神威伸出舌頭舔了舔嘴唇,把嘴唇上沾到的血給舔乾凈,拿著杯子的手肘放在屈折起來的膝蓋上,背靠著櫻花樹,閉上眼睛微微仰頭緩了一口氣。
     「……謝謝。 」神威忽然和奎薩爾道謝。
     「你很久沒進食了。」
     「……」神威沒回答奎薩爾的話,不知是不想回答奎薩爾,還是懶得回答。
     「不夠的話和我說一聲,我可以再給你。」奎薩爾知曉神威不會回答他,也不再多說些什麼。
     神威還是沒回答奎薩爾的話,而奎薩爾也不打擾神威的走到一旁可以完全看見神威身影的岩壁前坐下,安靜待著。
     「神威,天開始冷了,你身體不好,別著涼了。」神夢懷裡抱著被子來到神威身邊,將懷裡的被子攤開後往神威身上蓋去,給神威蓋上被子。
     神威睜開眼,伸手將神夢撈了過來,接著伸出背後的羽翼將神夢包圍在羽翼裡,「你也別著涼了。」
     「神威,在喝多一些血吧。」神夢看著神威嘬了一口,就沒在喝的血。
     「嗯。」神威聽話的再喝了幾口血,「你困的話先睡吧。」
     「好。」神夢靠著神威沒拿杯子的手臂,疲累的打起哈欠,但她沒馬上睡著,一直撐著有些疲累的紫眸盯著神威繼續喝血。
     神威將羽翼覆蓋在神夢身上,像是蓋被子的包覆著神夢,自己則在神夢的監督下安靜的喝著血,以免神夢又在他耳邊不斷催促著。
     「奎薩爾,被子給你。」希茉拿著一條被子交給奎薩爾,自己身上也披著一條被子後,就回到火堆前和神夜他們聊天。
     不知過了多久,神威終於把血喝完了,當他回頭看向神夜他們時,發現本來正在聊天的神夜他們已經蜷縮著身子在火堆前睡著了,就連希茉也在神羽和神雪附近睡著了,神威回頭看了看身邊的神夢,也發現神夢在不知什麼時候早已經睡著了。
     看著神流他們身上的被子隨便披著,突然間,神威的異色瞳倏然發出一道淡淡的銀灰色光芒,接著披在神夜他們身上的被子突然自己飄動了起來,重新幫他們蓋好被子。
     「精神力?」奎薩爾的聲音從一旁傳來,「很罕見的能力呢。」
     神威轉頭一看,就看見奎薩爾一臉淡然的看著他。
     「外面,你不守著嗎?」神威淡淡的問,伸手調整一下神夢的睡姿,一手攬著神夢的身子讓她躺在自己大腿上睡覺,然後用羽翼蓋在神夢的身上給她取暖。
     「我的部下都在外面,有狀況的話他們會聯繫我。」奎薩爾看著神威小心翼翼調整神夢的睡姿,輕手輕腳到完全不會吵醒神夢,簡直溫柔到不行。
     神威也不再問什麼,將手上的杯子放在一旁後,拉了拉被子披在身上,自己閉上眼睛休息了。
     看著神威已經休息了,奎薩爾也不再說話,將影子擴散山洞四周佈下結界,預防有外人踏入領域時可以立刻發現。
     確定四周沒有什麼可疑的氣息後,奎薩爾一邊警戒著,一邊閉眼休息了。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