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不是奎薩爾下手太重的關係,神威一直昏迷到夜晚接近凌晨還是沒醒過來,一直靠著櫻花樹昏迷不醒。
     「我說,奎薩爾。」正在守夜的百嘹蹲在神威面前,打量著神威,「你下手會不會太重了?平瀾昏了那麽久居然還沒醒。」
     「……一時掌控不住力道,重了點。」陪著百嘹一起守夜外加一直守在神威身邊的奎薩爾,發出一聲懊悔的嘆息。
     「這一世的平瀾真的不好惹,你那樣把他打昏,我想你下場恐怕會很慘。」百嘹摸了摸自己當初被神威傷到的胸口,心有餘悸的說,「他就那麽一下,就差點把我和璁瓏置於死地。你偷襲了他,他一定很火大。」
     「那你就別想著對他惡作劇,給我把他頭髮上的花瓣拿掉。」奎薩爾兇狠的瞪著不斷把櫻花花瓣插入神威頭髮裡的百嘹,「你還想再死一次嗎?」
     「切,他都不知道。」百嘹伸手撥開神威的頭髮,把花瓣撥開,「話說,我們真的能把平瀾他帶回來嗎?」
     「什麼意思?」奎薩爾不明所以的問。
     「照那些虛欞國的妖魔們所說,現在的平瀾已經是這位櫻靈公主的契妖了。」百嘹轉頭看向一旁已經睡著的妖魔們,「而平瀾把櫻靈公主看得很重視,甚至願意連命都不要的想把血全獻給櫻靈公主。你說,他還會願意和我們走嗎?」
     「……」對於百嘹的話,奎薩爾無法回答,斂下眼簾看著自己的腳尖。
     「其實,我還挺害怕的。」百嘹坐在神威面前,非常無聊的伸手抓了抓地上滿滿的花瓣,看著神威的睡顏,「不管是要平瀾回來,還是要讓平瀾離去,我對於這兩個選擇感到很害怕。」
     「因為封平瀾這一世是虛魔之子,所以你畏懼了?」奎薩爾質問百嘹。
     「不,和他是虛魔之子無關……好吧!要說真話的話,在我知道平瀾是虛魔之子的時候,我確實是有點怕他,但我現在怕的不是虛魔之子的事。」百嘹在奎薩爾的瞪眼下,說了實話,「平瀾前世的記憶,還在你手上吧?」
     「啊,那又怎麽了?」
     「你認為,平瀾恢復一百年前身為人類的他記憶,現在的平瀾……會原諒當初憎恨他的我們嗎?」百嘹說出他最害怕的事。
     奎薩爾愣了一下,似乎沒想到百嘹所說的這件事。
     「一百多年前,我們誤會了平瀾,眼睜睜看著他受了重傷棄他不顧,心裡帶著對他背叛的憎恨離他而去。」百嘹捏了捏手中的一堆花瓣,「雖然我們之後才知道是我們誤會了平瀾,可那時候的平瀾已經死了,而且還帶著被我們憎恨的痛苦死了。」
     「你曾經說過,你手上拿著平瀾前世記憶的瓶子,是平瀾生前的所有記憶。也就是說,這其中的記憶也包括我們對平瀾誤會的憎恨。」百嘹轉頭看向奎薩爾,「如果這個神威恢復了平瀾的記憶,你說……他會選擇原諒?還是離去?或者……憎恨我們不信任他?我更怕以現在這個神威的封平瀾,應該會恨我們當初連事情都沒查清楚就直接誣蔑他是背叛者,憎恨我們害死了他吧……」
     「……」奎薩爾張了張嘴,似乎想說些什麼,但話語被卡在喉嚨裡,完全說不出來。
     見到奎薩爾的反應,百嘹斂下眼簾,鬆開手掌捏住的一堆花瓣,看著花瓣從自己手中飄落在地。
     「如果神威真的恢復封平瀾的記憶,那也至少聆聽一下神威想說的話吧。」
     聽見第三個聲音插入,奎薩爾和百嘹一致轉頭看向一旁,就看見本該在睡覺的雪勘、冬犽、璁瓏和希茉朝他們走來。
     「君主……」
     「也許現在的神威已經不是你們所認識的那個封平瀾,但如果神威他恢復前世的記憶,你們也應該讓神威以封平瀾的身份聽一聽他想說的話。」雪勘對著奎薩爾他們說,「就算封平瀾在你們口中脾氣再怎麽好,那些被你們傷害到的心傷,我想神威恢復記憶也不可能說沒事。」
     「至於神威他要選擇原諒你們,或是不原諒,這就要看你們的造化了。」
     「君主,您不回皇宮真的好嗎?」奎薩爾問了問雪勘。
     身為妖魔君主的雪勘本應該回到皇宮裡去的,可雪勘卻相信神威所說櫻靈公主會在晚上甦醒,於是留在洞窟裡等待櫻靈公主甦醒的一刻。
     「我已經讓使魔回去皇宮通報一聲,皇宮裡沒有我一時刻不會有問題,大不了一早回去就行了。」雪勘無所謂的聳聳肩,「況且還有皇兄他們在,所以不會有問題。」
     雪勘看著樹下還在昏迷的神威,心裡突然覺得很復雜,「神威他和一百多年前的封平瀾長得很像嗎?」
     「恩?與其說很像,倒不如說一模一樣。」百嘹打量神威的樣貌,「扣除他的異色瞳和一撮長髮之外,不管是輪廓,還是頭髮,完全和我們所認識的那個人類封平瀾長得一模一樣。」
     「不過,平瀾他個性非常開朗活潑,不像現在那麽冷漠……」希茉有些失落的看著神威。
     「如果說平瀾是開朗活潑的話,那這個神威就是冷漠無情了。」冬犽苦笑的搖搖頭。
     「完全和封平瀾顛倒了啊。」璁瓏心情復雜的看著神威說道。
     坐在神威面前的百嘹靜靜地看著神威的樣貌,接著百嘹伸出手撫上神威的臉頰,拇指輕輕地拉起神威的左眼皮,被百嘹拉開的眼皮後方露出已經翻了白眼的銀灰色眼瞳,百嘹瞇起金眸打量著神威的銀灰色眼瞳。
     「百嘹,不要手賤!」雪勘警告百嘹。
     「我只是看看他的眼睛而已。」百嘹仍是繼續拉著神威的眼皮,打量著神威的銀灰色眼瞳,「不得不說,這樣的顏色還蠻漂亮的。」
     奎薩爾站在百嘹身邊,也眯起紫眸打量神威的眼瞳,微微鄒起的眉頭似乎在想些什麽。
     「奎薩爾,怎麽了?」看見奎薩爾奇怪的舉動,雪勘奇怪的問。
     「……沒,只是看見他這銀灰色眼瞳,讓我不禁想起我族裡的一個同胞。」
     「你族的同胞?」雪勘疑惑的歪著腦袋,「和你一樣是羽翼蛇的嗎?」
     「嗯。」奎薩爾點了點頭,「我曾經認識一個同樣左眼是銀灰色眼瞳的羽翼蛇,可以說是我小時候的玩伴吧。他是在羽蛇族中唯一一個擁有銀灰色眼瞳的羽翼蛇。」
     「欸?他是特殊的嗎?」
     「不。」奎薩爾搖搖頭,「他患有先天的虹膜異色症,右眼是灰色的。體質也非常不好,可說是羽蛇族中最弱的羽翼蛇。」
     「蛤?!」不只是雪勘,就連百嘹他們也驚愕了一下,「等等,你的意思是說,平瀾他有可能是你那個族人的孩子嗎?」
     「……我也不曉得。」奎薩爾斂下眼簾,似乎也在猜疑著。
     「你那個族人叫什麼名字?」雪勘好奇的問。
     「阿諾德。」奎薩爾說了一個名字,「阿諾德·克雅爾。」
     「克雅爾……柯亞特……」璁瓏唸了唸,「怎麼姓氏和你差不多一樣啊……」
     「羽蛇族的姓氏大部分都很雷同,只是讀音不同而已。」奎薩爾解釋道,回頭繼續打量神威的眼瞳。
     奎薩爾一回頭,卻看見神威那原本往上翻的銀灰色眼瞳在不知什麼時候彷彿在盯著百嘹似的往下翻,然而奎薩爾也看見原本緊閉的右眼皮也睜開了,露出漆黑的黑色眼瞳,以非常冰冷的視線盯著百嘹。
     「百嘹,快鬆手!」奎薩爾連忙提醒百嘹。
     「啊?」百嘹疑惑的轉頭一看,結果一回頭迎面而來的是一個近在眼前的拳頭。
     「咕唔!」一個拳頭重重的落在百嘹的臉上,百嘹發出吃痛的悶哼聲,接著整個人往後倒在地面上。
     「唔呃!」百嘹痛得捂著臉孔,蜷縮著身子微微顫抖,可見剛剛那個拳頭力道非常大。
     「百嘹!」冬犽連忙上前扶起百嘹,結果看見百嘹的鼻子流出一道血痕,「你流血了!」
     「痛!」百嘹咬緊牙關,痛得他不得咧嘴,當百嘹正要大罵神威時,結果卻看見神威已經伸出指甲的利爪,高舉著手臂想落在自己身上,百嘹嚇得大喊,「你……等等等!等一下!」
     「等等!」冬犽連忙將身體壓在百嘹身上,護著百嘹不讓神威攻擊,「等等!平瀾,你冷靜點!聽我們解釋!」
     「找死!」神威不聽百嘹和冬犽的話,直接揮落利爪,想要把百嘹連同冬犽一起殺了。
     百嘹和冬犽嚇得緊閉雙眼,咬緊牙關忍受被撕裂的痛處。
     突然間,一個身體插進神威面前,用身體將百嘹和冬犽擋在身後,緊閉著雙眼想擋下神威的利爪。
     「君主!」奎薩爾看見雪勘護著百嘹和冬犽的舉動,嚇得連忙上前一把抓住神威的手腕,阻止神威揮下的爪子,「等等!冷靜點!」
     因為被奎薩爾抓著手腕,神威露出兇狠的目光,另一手下意識的握拳揮出,直直擊中奎薩爾的臉。
     「咕唔!」沒想到神威會揮出一拳,奎薩爾捂著被揍的臉低頭的吃痛一聲,但奎薩爾還是沒鬆開緊抓著神威的手,不讓神威揮爪傷害雪勘。
     「等等!平瀾,你冷靜點!」希茉很慌張的站在一旁安撫神威,希望神威可以冷靜下來。
     「要揍人也要給個理由啊!」璁瓏嚇得大喊起來,但礙在於他才大病初癒,不敢隨便招惹神威,站到大老遠看著暴怒的神威,「這樣莫名其妙一醒來就揍人,也至少給個讓百嘹死得痛快的理由啊!」
     「你是在幫忙還是幫倒忙啊!?」聽見璁瓏的話,雪勘生氣的大吼。
     神威不理會璁瓏和希茉的大喊,也無視了奎薩爾抓住他的手腕牽制,直接踢出一腳避開了護著百嘹的雪勘和冬犽,漆黑的鞋底腳印直直踹在百嘹那邪魅又俊俏的臉龐上。
     「噗嗚!」臉上被踹一腳的百嘹又倒回地上,蜷縮著身子捂著雙重重擊的臉,痛得他實在起不了身體。
     「百嘹!」雪勘和冬犽嚇得大喊一聲,努力護著百嘹,不讓神威繼續攻擊他。
     「神威!」一聲童音忽然響起,宛如救世主一般的身影朝神威撲來,「神威,你終於醒來了!」
     腰間被一個小女孩攬著,神威低頭看著神夢,本來暴怒的情緒也頓時冷靜下來了。
     「神夢,拜託鎮一下神威。」雪勘輕聲低語的拜託神夢,求神夢幫他們鎮住神威。
     「神威,你身體不好,不要發那麽大的脾氣。」聽見雪勘的求助,神夢馬上安撫神威。
     「……嗯。」聽了神夢的話,神威憤怒的氣息瞬間消失了,終於完全平靜下來。
     「到底發生了什麽事?」
     似乎被一陣大騷動給吵醒了,神夜他們被迫從睡夢中驚醒,結果一張眼就看見神威揍了奎薩爾一拳的畫面,之後又看見神威踹了百嘹的臉的畫面,讓神夜他們都完全愣住反應不過來。
     冷靜下來的神威摸了摸神夢的頭髮,之後抽出被奎薩爾抓住的手腕,露出兇狠的眼神瞪著百嘹。
     「靠!疼死了!」好不容易坐起身子的百嘹捂著痛到爆的臉,努力想要舒緩臉上的痛苦,「鼻子肯定歪了!」
     聽見百嘹的話,雪勘額間冒出一個青筋,轉過身在百嘹臉上踢出一腳,補上了第二腳後看著百嘹又倒回地上。
     「叫你別手賤,你就是不聽!」雪勘生氣的朝百嘹喊道,「托了你的福,奎薩爾都無辜被揍了一拳!」
     「你就是只關心奎薩爾而已嘛……」百嘹捂著三度被重創的臉,吃痛的顫抖著身子,「平瀾這傢伙,揍人專挑臉的是吧?」
     「還不都是你犯賤找來的!」璁瓏來到百嘹身邊,嘲諷罵道。
     冬犽無奈的嘆口氣,伸出手幫百嘹治療臉上的傷。
     「誰可以解釋一下,發生了什麽事了?」神夜他們疑惑的走到神威身邊,奇怪的問,「神威,你怎麽出手打人了?」
     「啊啊,不是神威的錯。」雪勘揮手解釋,「是百嘹他手賤。在神威昏迷的時候,百嘹他去拉開神威的左眼皮,結果那時候神威突然醒來了,之後就看到你們所見的畫面。」
     「……原來如此。」知曉神威不喜歡與陌生人接觸的神夜他們,馬上瞭解事情狀況。
     「神夢,謝謝你了。」雪勘賠笑的對神夢道謝,要不是神夢抱著神威,不然真的無人可鎮得住神威。
     「嘿嘿~」神夢俏皮的笑了笑。
     「奎薩爾,你還好嗎?」雪勘看著輕輕揉著自己臉頰的奎薩爾,「嗚哇!嘴巴都流血了!」
     「嘶……」奎薩爾倒吸一口氣,伸手擦掉嘴角流出來的血,陣陣刺痛的臉頰痛得奎薩爾不禁咧嘴。
     「那個……需要我幫你治療嗎?」神羽來到奎薩爾面前,擔心的問奎薩爾。
     「啊,那就麻煩你了。」不等奎薩爾回應,見到冬犽不得空的雪勘直接拜託神羽。
     「那麽,失禮了。」神羽伸出手輕輕撫上奎薩爾的臉頰,一道白光優柔的亮起,開始治癒奎薩爾的傷。
     「我們曾經告訴過你們,神威不喜歡接觸與他不熟識的人,為何你們要一直考驗神威的底線?」神夜汗顏的看著臉部重傷的百嘹,疑惑的問。
     「我也只是在他昏迷時候想看看他的眼睛,誰知道他那麽巧就剛好清醒了。」百嘹吃痛的任冬犽幫他治療。
     「那你也活該被神威揍。」神流冷哼的說。
     神威冷靜下來後,猛然嚐到到自己的喉嚨有一股濃郁的血腥味,神威轉頭瞪著奎薩爾,知道自己喉嚨的血味是奎薩爾的。
     「為什麼我的嘴裡有你的血?」
     聽見神威的問話,眾妖魔的身子猛然一震,不知該怎麼回答神威的話。
     「話說,剛剛你打昏了我。」神威冷著語氣,兇狠的瞪著奎薩爾。
     「神威,別這樣。」神夢扯了扯神威的衣角,「如果戰鬼不打昏神威,再給神威你喝血補充體力的話,神威真的會失血過多而死的。」
     「就算你再怎麼想讓櫻靈公主甦醒,你也好歹為公主著想好不好?」神流瞪著神威,「你認為你犧牲自己急著讓公主甦醒,公主就會很感激你嗎?公主更恨自己無能拖累你!」
     「就算戰鬼不打昏你,我們也會聯手把你給打昏!」神武對於神威不重視自己而感到很生氣,語氣有些憤怒的對神威說道,「哪怕你醒來後氣得想揍了我們也一樣!」
     「神威,櫻靈公主已經解毒了,之後可以慢慢等待公主康復。」神雪也勸說神威,「要是公主知道你這麽做,公主絕對會很傷心,也會責怪自己一直依賴你。所以你別總是想犧牲自己來拯救公主,稍微為公主著想吧。」
     「我們相信,櫻靈公主若是清醒了,希望第一眼可以看見平安的你,而不是傷痕累累的你。」神夜看著一臉蒼白又憔悴的神威,「現在你的臉色還是很難看,公主要是看見你這模樣,恐怕公主也快難過哭了吧。」
     聽了神夜的話後,神威下意識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臉,似乎想把臉上的憔悴神情給揉消。
     「不管你再怎麽揉臉,你那憔悴的神情是不會消失的。」幫奎薩爾治療完畢的神羽,來到神威身邊說道,「現在你也要好好休息,別在勉強你自己身體了,也不再想犧牲自己來拯救櫻靈公主。」
     看著自己的同伴一人一句的對著自己說,神威瞪了奎薩爾一眼,之後也不再追究奎薩爾打昏他的事了。
     見到神威不再追究,眾妖魔在心裡一直害怕的心情頓時卸下,放開提心吊膽的心情鬆了一口氣。
     「神……」
     神威似乎想對神夢說些什麽,才開口說了一個字,突然間,神威身後的巨大櫻花樹忽然發出閃耀又刺眼的光芒,照亮了洞窟裡黑暗的空間。
     巨樹發出光芒的一瞬間,神威、神夢、神夜、神羽、神流、神雪和神武,七妖魔的眼瞳倏然瞪大,驚愕不已的轉頭看向發著光芒的櫻花樹。
     「哇!怎麽回事!?」璁瓏被光芒閃瞎了眼睛,非常難受的用手捂著雙眼。
     「好刺眼!」百嘹覺得很不適的緊閉雙眼。
     「櫻花樹……發光了?」
     奎薩爾他們也被刺眼的光芒給刺痛了雙眼,連忙用雙手擋著視線,不讓光芒繼續傷害他們的視線。
     雪勘透過自己手指縫瞇眼看著櫻花樹,看見發著光的巨樹上端的花瓣瞬間全都脫落,空間明明沒有風,但花瓣卻在洞窟四處混亂飄蕩。
     然而巨樹上的枝枒瞬間化成光粒子一般逐漸消散,彷彿消失了似的,巨樹的外形從上端化成光粒子消失了。
     不用一會,巨樹外表消失了,然而巨樹消失的所在位置出現一個發著光芒的人影。
     光芒隨著巨樹的消失逐漸變弱,眾妖魔的視力也能睜開了,等眾妖魔回過神時,就看見巨樹消失的所在地面上坐著一個女人。
     那女人身穿一身日式與中國風混合風格的大袍衣,以黑色為主的衣服上繡了許多赤紅、粉紅與紫紅三色的櫻花花紋,整體來看非常華麗又優雅。
     女人有一頭黑色長過臀部的長髮,長髮的髮尾相間染有一半以下的酒紅色,女人左耳側的一撮長髪被綁成一條辮子,看起來清涼又簡約髮型。
     女人抖了抖一下眼皮,接著像是睡醒了一般緩緩睜開眼睛,眾妖魔看見女人有一雙說不出美艷且閃著一道生氣流光的酒紅色眼眸,緩緩的從那女人的眼皮後方緩緩亮現出來。
     「唔…呼……」女人呻吟了一聲,像是剛睡醒似的看著眼前的一大群妖魔們,但是視線卻落在一個她最珍視的契妖身上,「……神威?」
     「櫻靈…公主……」看著思慕已久的身影,神威在眾妖魔的面前流下一道淚痕。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