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靈公主他們在雪勘他們的帶領下進入皇宮裡,雪勘想帶櫻靈公主他們去會客廳裡好好招待一下,並命令一群妖魔侍女去收拾一下放置已久的客房,打算讓櫻靈公主他們有個好好休息的房間。
     雪勘和奎薩爾他們帶著櫻靈公主他們前往會客廳去,正好經過了一個大花園的走廊上,然而因為好奇正不斷東張西望的神威他們一踏入花園邊的走廊上時,馬上看見花園中央種植了一棵巨大無比的櫻花樹。
     「哇啊!!!」神夢一看見櫻花樹,馬上驚呼起來,「好漂亮的粉色櫻花樹!」
     「真的很漂亮……」神夜也很驚訝的看著櫻花樹。
     「味道也很香。」神羽嗅了嗅花園空氣。
     「我就覺得奇怪。」神武揉了揉自己鼻子,「每次經過戰鬼和希茉身邊時,偶爾都能聞到一絲花香味,原來是這個花香啊。」
     「嗚咿?」原本在熟睡的煤球妖突然被一陣驚呼聲驚醒,一睜開迷迷糊糊的眼睛,煤球妖一看見粉色櫻花樹後也馬上瞪大眼睛了,「唧嗚咿!」
     「總覺得和公主很相似。」神流瞇眼打量櫻花樹,「但是花瓣不是鋸齒狀的。」
     「這也是櫻花樹?」神雪疑惑的看著櫻花樹下的一堆花瓣,「怎麽和櫻靈公主不一樣?」
     「那是生長在人界的櫻花樹,在幽界裡是不可能有的。」櫻靈公主解釋道,「一般的櫻花樹就是那樣子的,因為我是變異的櫻花樹妖,所以和眼前的櫻花樹不一樣。」
     「生長在人界的植物,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神夜詫異的問。
     「那是我們從人界帶回來種植的。」雪勘解釋,「其實那棵櫻花樹,是一百年前封平瀾親手種植的。自從封平瀾過世後,這棵櫻花樹已成長為一棵幼苗,之後被我們帶回來這裡種了。」
     「真的好漂亮。」神夢走下前往花園的階梯,打算到櫻花樹下近距離觀看。
     「神夢,回來。」神威看見神夢踏入花園,馬上叫住神夢。
     「嗚……」神夢委屈的回頭看著神威,「我想到樹下看看……」
     「如果那棵櫻花樹真的是封平瀾種植的話,那對雪勘君主他們來說是封平瀾的遺物。」神威斜眼看著雪勘他們,「要是你不小心做出傷害到櫻花樹的事,你可賠償不起。」
     「噫!」聽見神威的話,神夢轉頭看向奎薩爾,結果對上同樣正在看著她的奎薩爾,馬上嚇得趕緊跑到神威身邊,害怕的躲在神威身後。
     「奎薩爾。」雪勘皺著眉頭輕聲喚了奎薩爾一聲。
     奎薩爾看著花園中央的櫻花樹,似乎在思考著事情,過了幾秒才開口說話,「……請別做出傷害櫻花樹的事。」
     「……花瓣…算嗎?」神雪看著滿地像是花瓣地毯的地面。
     「不算。」
     「真的可以嗎?」櫻靈公主不確定的問,「那棵樹很重要吧?」
     「我相信你們不會傷害它。」奎薩爾看了看神威,「因為……它本來就屬於封平瀾你的巨樹,所以沒關係。」
     聽了奎薩爾的話,神威微微皺眉,似乎很不開心的樣子。
     「那麽,就過來看看吧。」雪勘下了階梯,回頭對著櫻靈公主他們說道,「一般來說,我們都不讓任何妖魔接近這棵巨樹。我們也相信你們不會傷害這棵櫻花樹,所以可以讓你們靠近。」
     奎薩爾他們也下了階梯走到櫻花樹下,一起抬頭看著不斷零亂飄落的花瓣。
     「那麽,我們就打擾一下了。」櫻靈公主緩緩的走下階梯,見到櫻靈公主下去後,神威他們也只好跟在櫻靈公主身後,一同朝樹下走去。
     一到樹下,櫻靈公主懷裡抱著的煤球妖馬上拍翅飛起,搖搖晃晃的鑽進櫻花叢裡,接著窩在櫻花樹的樹幹上看著四周圍的櫻花球苞,煤球妖抖了抖身上的毛和蝠翼,心情大好的叫了起來,「唧~嗚咿!!!」
     「哇啊~真的好漂亮!」神夢抓緊神威的衣襬,抬頭看著不斷飄落的粉絲花瓣,不斷說出讚美的話,「沒想到人界居然有那麽漂亮的植物!神威知道嗎?」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植物。」神威搖搖頭,不禁被櫻花樹的壯美給吸引了。
     「這花瓣的邊是弧圈的,和櫻靈公主的鋸齒狀花瓣不一樣。」神流撿起一片花瓣,不斷翻轉打量著,「唔……該怎麽說呢?總覺得這花瓣看起來很溫柔沒攻擊性,而櫻靈公主的花瓣看起來非常犀利又具有攻擊性。」
     「天啊!神流!」神武突然驚呼起來,身體以非常誇張的動作做出震撼的樣子,「我萬萬沒想到溫柔這兩個字會從你這張毒舌裡說了出來!你每一次開口閉口都會一句『死啊!幹啊!操啊!』這髒話滿天飛的嘴居然會說出溫柔兩個字!?」
     「去死啦你!」神流惱怒的抬腳踹神武,「你當我不知道溫柔是什麽意思嗎?!」
     「……你真的知道?」神夜他們一臉懷疑的盯著神流。
     「溫柔不就指像是櫻靈公主這樣的個性嗎?!」神流惱怒的喊道,接著毫不畏懼的伸出手指著神威,「神威,別以為你沒看我,我就看不到你那一臉懷疑的模樣!」
     「你這樣的解釋簡直和無知沒兩樣。」被神流發現自己的懷疑樣,神威別過頭說道。
     「難道櫻靈公主不溫柔嗎?!」
     「你聰明的話就說出含義,別拿公主個性來比喻。」神雪暗笑的對神流說。
     「……」被神雪的話給堵住,神流完全說不出話,啞口無聲的瞪著神雪。
     「呵呵~」櫻靈公主看見神流吃癟的模樣,不禁笑了起來。
     櫻靈公主來到櫻花樹的巨大樹身前,伸出手輕輕撫摸著樹身,閉上眼感受著巨樹的活力。
     這棵櫻花樹長得如此茁壯,想必雪勘君主他們把這棵樹細心照顧的非常好。
     櫻靈公主對於雪勘他們細心感到感慨萬分,本以為聽聞馴服禁忌種族羽翼蛇的君主必定是非常恐怖的皇族妖魔,沒想到雪勘不僅具有皇族的氣質,甚至還有幽默感,親近得很。
     突然間,就在櫻靈公主在心裡評斷雪勘的個性時,櫻靈公主的腦裡倏然閃過一個畫面,讓櫻靈公主愣了一下。
     櫻靈公主見到自己腦裡閃過的畫面,是一個和神威長得一模一樣的黑眼少年,但是看起來比神威小幾歲。
     那個少年身處在某個花園裡,蹲在一棵巨樹下不斷摸索些什麼,心情很好的一邊哼著歌曲,一邊撿起地面上一堆豆粒一般的果子放在手掌上。
     『撿一些櫻花種子拿回去種吧!』和神威長得一模一樣的黑瞳少年開心的笑了起來,『等這我種出來的櫻花樹長大後,隨時可以和大家一起賞櫻。』
     那個和神威長一模一樣的人類……就是封平瀾?
     『曇華,你有沒有辦法讓這棵幼苗生長啊?』封平瀾手上捧著一個盆栽,急切的問了問眼前的女性花妖妖魔,『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為什麼還是沒有發芽?』
     『平瀾少爺,您種了什麼植物嗎?』
     『櫻花樹。』
     『櫻花樹?』曇華驚訝了一下,接著低頭打量封平瀾手上的盆栽,伸出手觸摸了一下盆栽裡的土壤,食指和拇指轻轻搓揉一下,『這土壤是在哪裡來的?』
     『我悄悄地從學校花園裡挖的。』封平瀾解釋道,『因為櫻花樹的種子我也是在學校那裡撿來的。』
     『……平瀾少爺,要是被人發現的話,你會被校方以破壞校園環境而被懲罰。』曇華無言的盯著封平瀾,『這土壤太過乾燥,不適合來種植櫻花樹,所以樹苗才無法發芽。』
     『欸?!!』封平瀾驚愕了喊道,接著失望的垂著頭,『怎麽這樣……』
     『如果把土壤換掉的話,說不定可以讓樹苗發芽哦。』似乎不忍封平瀾失望,曇華接著解釋,『在洋樓旁的花園裡土地都很肥沃,都是很適合拿來種植植物的土地。我想挖一些來種植櫻花樹,冬犽不會生氣的。』
     『但是,我暫時不想告訴大家知道我在種櫻花樹,因為我想給大家一個驚喜。』封平瀾不好意思的說,『原本我也想要給你一個驚喜的,可因為我不太會照顧植物,曇華你又是個花妖,應該懂得照顧一些植物,所以只好找你來求救。』
     『呵呵~原來如此。』曇華溫柔的笑了笑,『那曇華在此向平瀾少爺您道謝了,讓我也來幫您想辦法讓櫻花幼苗發芽吧。』
     『謝謝你,曇華!』封平瀾開心的向曇華道謝。
     封平瀾還有認識的其他妖魔?
     櫻靈公主看見自己腦裡的畫面,驚訝的眨了眨眼,接著腦裡畫面一轉,就換到另一個畫面了。
     『終於發芽了!』看見小小盆栽裡長出一株小幼苗,封平瀾開心的大喊起來。
     『只要繼續像往常一樣小心照顧它,我想再過不久又會長的更快一些。』曇華盯著盆栽裡的小樹苗一會,『但是平瀾少爺,您不覺得這盆栽會不會太小了?很不適合種植巨樹類的植物。』
     『哦!這個我想好了!』封平瀾輕輕拍了拍盆栽,『我在YouTube找了如何種植櫻花樹的影片,等這個櫻花幼苗再長大點,我就會準備一個塑料袋裝滿了土壤,再把這個幼苗轉移到塑料袋裡。然後幼苗長到比我還高一些,就可以找個土地種植,讓它慢慢成長變巨樹,之後我們就可以一起賞櫻花了!』
     『我們會拭目以待的。』曇華露出溫柔又期待的笑容附議封平瀾的話。
     封平瀾是為了和雪勘君主的契妖們以及他的朋友一起賞櫻,所以才種了櫻花樹?
     「櫻靈公主?您怎麽了嗎?」雪勘看見櫻靈公主一動也不動的觸摸著櫻花樹發呆,疑惑的問了問櫻靈公主。
     「啊,公主她在看著櫻花樹的記憶吧。」神夜解釋道。
     「櫻花樹的記憶?」百嘹聽見一句奇怪的話。
     「你們也知道了,櫻靈公主是血櫻樹妖,也是一棵櫻花樹。」神雪進一步的解釋,「因為櫻靈公主她是妖魔,可以和同樣是櫻花類的植物進行彼此精神呼應,也能瞭解櫻花樹是否健康或病了,所以公主可以看見每一棵櫻花樹誕生記憶。」
     聽了神雪的話,奎薩爾他們猛地發覺事情不太妙,開始驚慌了起來。
     「那個!」冬犽慌張的問,「如果……如果說,櫻花樹是用骨灰種植出來的話,櫻靈公主會看到怎麽樣的櫻花樹記憶?」
     「骨灰?!」神夜他們驚愕了一下,「什麼骨灰?」
     「就是將死者的遺體火化,將其的骨灰拿來種植櫻花樹!」希茉連忙解釋,「如果那樣的話,櫻靈公主會看見什麼嗎?」
     「這個……」似乎從來沒想過希茉說的事,神夜他們遲疑不定的互相對望。
     「大概能看見那個死者的生前記憶吧?」神威突然開口說道,「如果把死者的骨灰埋在櫻花樹的根莖下,隨著櫻花樹的生長時間推移,櫻花樹的根莖早已將骨灰當做養分吸收,化作自己的一部分成長了。」
     「那樣的話,根據櫻靈公主能與所有櫻花樹進行精神呼應,所以透過櫻花樹看見那個死者的記憶也不奇怪。」神威回頭淡淡看著雪勘他們,「不管怎麽說,櫻靈公主她可是吸收了古時代無數死在櫻花樹下的屍體血液,才化為妖魔的血櫻樹妖。」
     一聽見神威的話,奎薩爾他們的臉色倏然發白,連忙轉頭看著櫻靈公主。
     「別碰那棵櫻花樹!!!」奎薩爾一時失控的朝櫻靈公主大喊,嚇到在場的所有妖魔。
     在奎薩爾大喊一刻,櫻靈公主腦裡的畫面原本從封平瀾細心照顧櫻花幼苗,猛地轉到另一個與櫻花樹無關的窒息畫面。
     『回去找那六妖魔,想辦法把這東西讓那六妖魔喝下。』
     這誰?和封平瀾長得很相似的男人……
     『平瀾…為什麼……』冬犽一臉痛苦的倒在地上,不敢置信的問封平瀾,『你為什麽要這麽做?』
     這是……
     櫻靈公主看見冬犽他們痛苦不已的倒在地上,就看著封平瀾無視他們的存在,上樓去尋找房內的奎薩爾,將手上的飲料給奎薩爾喝下。
     下一秒,奎薩爾臉色大變,將手上的飲料狠狠摔開,身體搖搖晃晃的跪倒在地,臉上露出非常錯愕的神情。
     『奎薩爾!!!』樓下傳來墨里斯嘶喊聲。
     奎薩爾撐著身體不適搖搖晃晃走下樓去,一看見自己的同伴全都倒在地上,奎薩爾馬上露出非常憎恨又憤怒的神情瞪著封平瀾。
     可被憤怒給矇蔽視線的奎薩爾,卻沒看見封平瀾那面無表情的臉上所流下的眼淚,帶著自己的同伴影遁離去。
     接著看見封平瀾帶著一群召喚師和妖魔前去滅魔師的根據地,潛入滅魔師基地將囚禁奎薩爾他們的結界給打破,讓奎薩爾可以帶著其他人影遁離去。
     當然,櫻靈公主看見封平瀾為了救奎薩爾,用自己的身體替奎薩爾擋下一把抹有劇毒的長劍。
     雖然封平瀾也被奎薩爾帶離滅魔師據點,但對奎薩爾他們來說,封平瀾已經背叛了他們,百嘹和璁瓏對封平瀾說了幾句毒話,奎薩爾拔掉封平瀾身上的毒劍讓冬犽治療後,最後還是捨棄了封平瀾,帶著昏迷不醒的雪勘離去。
     而封平瀾在他們離去之後,流下絕望的眼淚,被曇華帶走了。
     身受劇毒折磨的封平瀾一直被一群召喚師和妖魔的同伴與導師努力照顧著,封平瀾一直期望他心心相念的六妖魔可以來看他一眼,可到最後期望還是一場空。
     看著眼前被自己召喚師同伴和曇華帶回來的一堆盆栽,封平瀾早已知道發生什麽事了。
     『……海棠,這些花…為什麼……』封平瀾問了問眼前的紅髮召喚師少年。
     『昨天,你哥離開後,我和曇華回去洋樓一趟,將我的行李帶回來。』紅髮召喚師不悅的抓著頭髮,『是我叫他們把你送他們的耶誕節盆栽全還回來。』
     『沒必要和他們要回來吧……』
     『他們都已經與你無關了,反正之後他們回幽界後也不會將你送的東西帶走!』召喚師惱怒的說著,知曉自己的話會傷到封平瀾,馬上道歉,『抱歉……』
     『哈哈~沒關係啦~反正正好可以給我解悶。』封平瀾掩飾自己的難過,手上拿著噴霧器噴灑眼前一堆盆栽,用手去擺弄盆栽上的葉子。
     在封平瀾看到這些盆栽的時候,早已經知道那些妖魔已經捨棄了他了,但所幸的是,只有一個妖魔仍是在信任他。
     『平瀾少爺,還有件事要與您說聲。』曇華對封平瀾說道。
     『什麼?』
     『希茉要我替她轉告一句話給您。』
     『希茉!?她…說了什麼?』
     『她說,她相信您。』曇華將希茉想傳達的話,一字不漏的傳達給封平瀾知曉,『她相信您,不會背叛他們。』
     『希茉……謝謝妳。』得到希茉的信任,封平瀾像是獲得救贖一般的落淚,『謝謝妳的傳達,曇華。』
     過了隔天,封平瀾啞了,晚上封平瀾收到希茉派來的使魔傳話,知曉奎薩爾他們要與雪勘一起回到幽界後,被拋棄的封平瀾已經悲傷到幾乎喘不過氣,但為了希茉處境著想,封平瀾連忙寫了一張紙條讓希茉的使魔帶走,眼睜睜看著希茉的使魔飛遠,而對於被拋下的自己感到非常絕望。
     封平瀾的召喚師和妖魔同伴不斷在安慰他,希望封平瀾不要再悲傷難過。
     『那群傢伙……如果他們回來絕對要給他們好看!!!!!』一名與一個召喚師長得一模一樣的妖魔悲憤的朝窗外怒吼。
     封平瀾……神威……
     看著封平瀾的慘狀,櫻靈公主已經被封平瀾的情緒給帶動,雙眼不自覺的留下悲傷的眼淚,不禁把封平瀾和現在的神威看成同一個人。
     「櫻靈公主!」神威看見櫻靈公主流下眼淚,非常驚慌的輕輕搖晃櫻靈公主的肩膀,「您沒事吧?!公主!」
     櫻靈公主沒理會神威的呼喚,繼續看著封平瀾的記憶。
     櫻靈公主看見奎薩爾他們拋下封平瀾和雪勘回去幽界之後,與封平瀾長得很相似的男人再次出現在封平瀾面前,和封平瀾的朋友發生一些爭執後,就留在封平瀾身邊照顧他,同時也向他彙報奎薩爾他們在幽界裡的戰爭狀況。
     得知奎薩爾他們在幽界的大戰獲得勝利,三皇子也被處決,全身早已被劇毒給侵蝕到無法自由動彈的封平瀾露出了安心的神情。
     隔日一晚,封平瀾做了一個夢,他在夢中見到了奎薩爾他們六個,然而見到的不是以往總是與他打鬧的六妖魔,而是五個將他恨之入骨的五妖魔。
     一直祈願能夠再次見到六妖魔的封平瀾,得到的不是他所期望的溫暖,而是撕心裂肺的五妖魔狠毒的惡語,就算是希茉的從頭到尾的信任,也無法救贖封平瀾被奎薩爾他們痛恨的絕望。
     『閉嘴!就算你說了一百個對不起彌補不了任何事!』
     『收回你的道歉!說到底,我們到頭來都是被你玩弄的玩具!』
     『平瀾,我真的對你感到很失望。』
     『想和我們道歉?可以。你去死,我們就原諒你。』
     『閉嘴人類。你無權直稱我們主子的名字。』
     『從我的眼前消失。』
     聽見奎薩爾說的最後一句話,櫻靈公主腦裡的畫面彷彿像是碎裂的鏡子一般倏然破碎。
     封平瀾的絕望,在奎薩爾所說的最後一句話,完全陷入黑暗,封平瀾對於自己的生存已經毫無意義了。
     封平瀾一切喜怒哀樂的情感,隨著櫻花樹的活氣一瞬間全都灌輸到櫻靈公主的身上,櫻靈公主無法承受封平瀾的絕望,渾身虛脫無力的倒下,觸摸著櫻花樹的手掌隨著往後倒下的身體而脫離,中斷了與櫻花樹的精神鏈接。
     「櫻靈公主!」神威驚慌的連忙抱住櫻靈公主虛脫倒下的身體,跪在地上攙扶著櫻靈公主的身體,不斷呼喚櫻靈公主,「公主?公主!您沒事吧?!」
     看見櫻靈公主倒下,神夜他們也嚇得全都聚集在櫻靈公主身邊,就連一直窩在樹上的煤球妖也衝了下來驚慌失措的看著櫻靈公主。
     櫻靈公主睜著不斷流淚的酒紅色眼眸,眼神極度悲哀的看著神威,伸出手撫摸神威的臉,「神…威……」
     「是?」神威一臉茫然的回應櫻靈公主,不曉得為什麼櫻靈公主會用非常悲傷的眼神看著他。
     櫻靈公主轉頭看向奎薩爾他們,看見奎薩爾他們一臉慌張又心虛的模樣迴避她的視線,但他們臉上都露出後悔又痛苦的神情,似乎知曉櫻靈公主已經發現一切真相了。
     「這就是……你們一直不敢給我們知道的真相嗎?」櫻靈公主質問奎薩爾他們,「對封平瀾做了這些事…對他說了狠毒的話……還想要神威回到你們身邊?」
     「我…我們……」冬犽語塞,完全不知道該說些什麽。
     奎薩爾他們不知該怎麼回應櫻靈公主的話,後悔又悲傷的轉頭看向神威。
     神威為了要安撫櫻靈公主的情緒,完全沒有注意到奎薩爾他們的視線。
     而櫻靈公主因為被封平瀾那絕望的記憶給帶動了情緒,完全無法自拔跪坐在地上捂臉哭泣,彷彿像是封平瀾借用了櫻靈公主的身體來為自己無法發洩的悲傷與絕望哭泣。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