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場混亂,雪勘連忙鎮住混亂的場面,讓神威扶起櫻靈公主跟隨他到會客廳休息一會。
     神威聽了雪勘的話馬上扶起櫻靈公主跟著雪勘來到會客廳裡,就算把櫻靈公主帶到會客廳裡,櫻靈公主的眼淚始終還是沒停下。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之久,櫻靈公主好不容易才停下了哭泣,面目潮紅的抽泣著。
     「非常抱歉,失態了。」櫻靈公主用自己過長的袖子擦掉眼淚,狀況似乎不太好的向雪勘他們道歉。
     「您還好嗎?」雪勘看著櫻靈公主一臉憔悴的神情,有點擔憂的問。
     「還好……」櫻靈公主整理一下自己的長髮,「雖然我看過無數的櫻花樹記憶,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封平瀾這樣的記憶。」
     聽見櫻靈公主的話,奎薩爾他們臉色變得有點不自然,似乎很害怕櫻靈公主會揭穿他們的心傷。
     「那個…櫻靈公主……」雪勘有些難言的問,「神夜他們說,您可以看見櫻花樹成長的記憶,那表示……您是不是也看見了那棵櫻花樹的記憶了?」
     「是。」櫻靈公主點頭承認。
     「那棵櫻花樹,我們是一百多年前用封平瀾的骨灰所種植的……照理來說,封平瀾的骨灰已經融入櫻花樹裡成為一部分了,也就是說櫻靈公主您也看見封平瀾生前的記憶了吧?」雪勘為難的轉頭看向自己的契妖們,之後下定決心的問道。
     「您是想要從我這裡確認封平瀾的什麼嗎?」櫻靈公主察覺到雪勘話中有話的意思。
     「呃……是……」雪勘有些尷尬承認。
     「……您想確認什麽?」
     「封平瀾他……在死前…有沒有憎恨奎薩爾他們?」雪勘替奎薩爾他們問出他們心中一道刺的問題,解釋原因,「雖然封平瀾的那些召喚師和妖魔的朋友都說封平瀾死前完全沒有憎恨奎薩爾他們,但奎薩爾他們始終對於封平瀾是否不再憎恨他們這一事無法釋懷。如果是透過封平瀾記憶的櫻靈公主您…應該能感受到封平瀾那時候的狀況吧?」
     櫻靈公主沉默的盯著雪勘,之後打量著奎薩爾他們忐忑不安的神情,櫻靈公主完全不說話的一直安靜盯著他們。
     神威他們雖然明白關於封平瀾的事,但是一聽見雪勘說到「憎恨」兩個字時,神威他們完全愣住,他們一臉茫然又不解的盯著櫻靈公主。
     「你們要我直接說出來,還是要我稍微惋惜些?」櫻靈公主遲疑的問。
     「……請直接說出來吧。」奎薩爾像是做好覺悟的握緊拳頭,「請您直接說出…封平瀾生前的想法……」
     櫻靈公主盯著奎薩爾數秒,像是同情似的無聲嘆氣,「那我就直說了。封平瀾他就算死了,確實不曾憎恨你們。倒不如說,封平瀾更是為你們因為找回了雪勘君主而感到高興。」
     聽了櫻靈公主的話,奎薩爾他們猛然鬆了一口氣,似乎已經相信櫻靈公主的話。
     「但是……」在奎薩爾他們鬆了一口氣同時,櫻靈公主接著說,「除了希茉之外,封平瀾對於你們……包括不在你們之中的墨里斯,都感到很失望。尤其是你,奎薩爾。」
     宛如判定死刑似的話語,猛地砸在奎薩爾他們身上,原本鬆了一口氣的氣息,下一秒變成了窒息,奎薩爾的臉色更是變得一片死白。
     「封平瀾最初會種櫻花樹,為的就是想要給你們一個驚喜,想要和你們這群同伴一起賞櫻。」櫻靈公主述說著封平瀾當時的心情,「因為他不懂如何照顧植物,所以去找一位花妖名叫曇華的妖魔求救,一人一妖開始研究讓櫻花樹苗發芽。」
     「要種植一棵樹苗,可不是只要花了幾年時間就可以成長巨樹,要種植一棵樹苗成長巨樹至少要花上五十幾年的時間才能看見成果,封平瀾他一直都明白這一點。」
     「可封平瀾卻抱著天方夜譚的想法,一直執意栽培樹苗,為了能夠轉移他自己對你們執念。」
     「執念?」希茉詫異。
     「……封平瀾他一直希望你們不要找到雪勘君主。」櫻靈公主斂下眼簾,對於封平瀾當時的心情感到難過,「因為封平瀾他打從心底真的很喜歡你們,希望你們可以一直陪在他身邊。」
     聽了櫻靈公主的話,冬犽無法抑制自己的眼淚,雙手連忙捂著自己的雙眼,無聲哭泣著。
     在他們六個妖魔之中,和封平瀾感情最好的冬犽,在知道自己誤會了封平瀾的時候,知道封平瀾去世了之後,也痛恨自己不信任封平瀾,害了封平瀾獨自一人承受痛苦死去,讓他自己崩潰了很多次。
     百嘹伸手拍了拍冬犽的肩膀給予安撫,一向玩世不恭的百嘹聽了櫻靈公主的話,臉上也沒了那平常的邪魅笑顏,還能看見百嘹的眼眶裡聚集了淚珠,他在壓抑自己的情緒。
     希茉的眼淚早已沾濕了她的臉蛋,可她不管怎麼擦眼淚,眼淚就是停不下來。
     璁瓏自己走的一旁的牆壁前,像是面壁思過似的用額頭頂著牆壁,身體傾斜的靠著牆面,完全一言不發的沉默著。
     奎薩爾斂下眼簾,宛如水晶一般的漂亮紫色眼瞳閃著淚光,在會客廳的燈光照射下,奎薩爾的紫瞳像是水晶一樣閃爍著,讓櫻靈公主他們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悲傷感。
     雪勘抬頭看了看自己的契妖反應,也只能無奈的無聲嘆氣了。
     「但封平瀾他一直都知道,他那自私的期望絕對不會成真,只要你們不放棄尋找雪勘君主,他的期望絕對會幻滅。」櫻靈公主繼續說道,「所以封平瀾才想要種一棵櫻花樹,等到哪天你們真的找回了雪勘君主,和雪勘君主回到幽界後,希望你們會記得他為你們親手種植的櫻花樹,然後回去人界看看他。但誰能預料到,最後的結果卻奉上了他的性命……」
     會客廳裡陷入了一片寂靜,就只能聽到一陣陣的抽泣聲。
     神威他們有點不太理解櫻靈公主對奎薩爾他們說的話,但是出於對方隱私的尊重,他們全都保持沉默。
     神威安靜地站在櫻靈公主身後,心裡一直猜疑著封平瀾與奎薩爾他們之間的關係,突然間神威感覺到一股視線正在盯著他,神威下意識的抬頭一看,就看見奎薩爾一臉面無表情,但雙眼露出非常悲傷又懷念的眼神盯著他看。
     看見奎薩爾用那種眼神看著他,神威不悅的皺起眉頭,覺得很厭惡的馬上轉頭撇開視線。
     見到神威移開視線後,奎薩爾失落的收起視線,知曉神威不是很喜歡他,「您說的失望……是指什麼?」
     「封平瀾在死之前做了一個夢,他想見你們一面,即使在夢中也好,封平瀾非常想見你們最後一面……」櫻靈公主看著自己的雙手,一想到奎薩爾對封平瀾說的那句話,櫻靈公主感覺到自己的眼淚又要流出來了,「雖然最後封平瀾確實在夢中見到你們,可在夢中的你們,除了希茉之外都對封平瀾說了很惡毒的話……」
     「那個夢…難道是……」百嘹似乎猜到櫻靈公主所說的話。
     『閉嘴!就算你說了一百個對不起彌補不了任何事!』
     『收回你的道歉!說到底,我們到頭來都是被你玩弄的玩具!』
     『平瀾,我真的對你感到很失望。』
     『想和我們道歉?可以。你去死,我們就原諒你。』
     『閉嘴人類。你無權直稱我們主子的名字。』
     『從我的眼前消失。』
     櫻靈公主重複一遍自己從封平瀾記憶裡看見的夢,奎薩爾他們五個在夢中對封平瀾所說的話。
     聽見櫻靈公主所說的話,奎薩爾他們震撼無比的瞪大眼睛,倏然覺得自己身體一切知覺都墮落在永無止盡的黑暗裡。
     百嘹、冬犽和璁瓏聽到櫻靈公主說的那些話,身體虛脫的跪倒在地,似乎意識到自己真的犯下無法挽回的錯誤。
     希茉雖然沒有像百嘹他們跪倒在地,但她像是無法表現自己的悲傷似的,像個木頭人一樣站著流淚,直到雪勘拉了希茉的手拖著她在沙發前,讓她坐下。
     奎薩爾身體也開始搖搖晃晃,但他還是強硬的撐住自己的身體,雙手撐住雪勘坐的沙發椅背上不讓自己身體倒下,但他的眼淚已經完全無法抑制的流了出來。
     「封平瀾…他也和我們……做了一樣的夢……」奎薩爾雙眼無神,像是受了打擊似的喃喃自語,「那個夢…是真的……我們在封平瀾死之前…對封平瀾說了那些話……」
     「在你對封平瀾說了一句『從我的眼前消失』那一刻,封平瀾對他自己的生存失去了意義,因為你的那句話完全和封平瀾斷了一切關係。」櫻靈公主接著補上一句,「封平瀾在那時候已經對你們死了心了吧。」
     簡直是會心一擊,奎薩爾倏然覺得視線一片黑,他的身體已經撐不住自身負擔,無力倒下。
     在奎薩爾要倒下一刻,雪勘馬上起身抱住奎薩爾,繞過沙發將奎薩爾扶到沙發上坐下,之後去牆壁那裡扶起璁瓏到奎薩爾身邊坐下,再去把倒在沙發後面的百嘹和冬犽扶到另一張沙發上,自己坐在奎薩爾手邊的沙發扶手上,一臉心神不寧的看著天花板。
     看著雪勘的契妖一臉憔悴又崩潰的模樣,又讓神威他們大吃一驚,但他們仍是保持沉默的看著他們反應。
     會客廳陷入了非常長久的沉默,不知沉默了多久,會客廳的門被敲響,打破了沉默的空間。
     「進來。」雪勘應道。
     門扉被開啟,數幾名女性妖魔走了進來,對雪勘說道,「君主,您讓我們打掃的客房已經打掃好了。」
     「啊,辛苦了。」雪勘看向櫻靈公主,「天色已經非常的晚了,你們也累了吧?我讓這些侍女帶領你們去休息吧。」
     「那就勞煩您了。」櫻靈公主禮貌的拜托。
     「帶這幾位客人去客房休息吧。」雪勘對妖魔侍女說道,「別失禮客人了。」
     「是,君主。」妖魔侍女微微鞠躬,接著伸出手請示櫻靈公主他們,「請各位大人跟隨我們吧。我們將會帶領各位大人回房休息。」
     「麻煩你們了。」櫻靈公主看著不知什麽時候已經趴在她腿上睡著的神夢,無法動彈的她只好叫神威幫忙,「神威,幫我抱神夢一下。」
     「是。」神威來到櫻靈公主前面,彎下身子一把將神夢打橫抱起,等櫻靈公主站了起來後,就隨著櫻靈公主身後,一起離開會客廳。
     在神威要離開會客廳時候,奎薩爾那無神的紫瞳看著神威即將離去的身影,可神威卻沒發現奎薩爾的視線,頭也不回的跟著櫻靈公主離去,最後被關上的門扉阻擋了視線。
     「公主,您到底看見了什麼封平瀾的記憶?」神威抱著沉睡的神夢,一想起櫻靈公主和雪勘他們的對話,不禁感到好奇。
     櫻靈公主回頭看著神威,憐惜又不捨的微微嘆氣,「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見到櫻靈公主不想說,神威也不強迫櫻靈公主,抱著一股疑惑又煩躁的情緒往肚裡塞。
     如果讓你知道奎薩爾他們是這麽對待封平瀾的,神威你會恨他們吧……
     櫻靈公主心裡默默說道,希望神威不要知曉封平瀾的事。
     在妖魔侍女的帶領下,櫻靈公主他們來到客房前,決定好自己的休息房間後,就打算進入房內休息。
     「謝謝你們的帶領。」櫻靈公主禮貌的向妖魔侍女道謝。
     「若有什麼需求,隨時可以叫我們。」妖魔侍女向櫻靈公主點點頭,「那麽,祝各位大人有個好眠。」說完,數幾名妖魔侍女就退下了。
     「你們大家也累了,先好好休息吧。」櫻靈公主對神威他們說道。
     「是。」神威他們一致向櫻靈櫻靈公主道安,「櫻靈公主,晚安。」
     「各位晚安。」櫻靈公主看著神威手上抱著的神夢,「神威,不如讓神夢跟我一塊睡吧?」
     「不了,神夢已經習慣和我睡了。」神威搖搖頭,「若她突然起來見不到我的話,她會胡亂在這不熟悉的皇宮裡亂跑,到時會很危險。」
     「也對……」
     道了一聲晚安後,全部妖魔都很疲倦的進入房內簡單打理自己,之後幾乎是沾床就睡了。
☆*☆*☆*☆*☆*☆*☆*☆*☆*☆*☆*☆*☆*☆*☆*☆*☆*☆*☆*☆*☆*☆*☆*☆
     一睜開眼,櫻靈公主迷迷糊糊的起了身,看著窗外的灰天讓她愣了一下,雖然他們昨夜是凌晨才睡的,但看外面的天空可曉得時間已經快到中午了。
     櫻靈公主下床後到房裡的洗漱間簡單梳洗,整理好衣裝後便離開房間,想要去找雪勘打探一些情報。
     櫻靈公主依照昨日的記憶前往會客廳裡,到了會客廳後,櫻靈公主果然料到雪勘不在裡頭,便想要去尋找一位路過的妖魔問一下雪勘的所在。
     可一路上,櫻靈公主完全見不到任何妖魔,有點慌的在皇宮裡四處遊走,走著走著,卻來到昨日進入的花園裡,櫻靈公主再次被那壯美的櫻花樹給吸引了視線。
     就在櫻靈公主快被櫻花樹給完全吸引了注意力之前,看見有個人影站在櫻花樹下,見到那棕色頭髮的背影,櫻靈公主馬上認出是奎薩爾。
     見到熟識的人,櫻靈公主想要叫奎薩爾,但一看見奎薩爾的神情不對,馬上打住想要叫出口的聲音,靜靜地看著奎薩爾的舉動。
     奎薩爾站在櫻花樹下,一隻手輕輕觸摸著櫻花樹,上身靠著樹身,額頭輕輕靠著粗糙的樹身上,偏頭的側臉露出一種說不出思念的神情,漂亮的紫色眼瞳也露出懷念的眼神,奎薩爾維持著姿勢似乎有段時間了。
     看到這一幕,櫻靈公主馬上想到昨日她對奎薩爾所說的話,在奎薩爾非常思念已經逝去的封平瀾情況下還對他說了那些事,沉重的打擊甚至奎薩爾破天荒的在外人面前流淚,讓櫻靈公主不想去打擾奎薩爾。
     似乎察覺到櫻靈公主的存在,奎薩爾整理了自己的神情,直起身子,轉頭看向櫻靈公主,「日安。」
     「日…日安……」櫻靈公主有些膽怯的向奎薩爾道安。
     彼此道安了之後,四周再次陷入一場尷尬的氣氛中,奎薩爾向櫻靈公主道安後就繼續觀賞著櫻花,讓櫻靈公主感到非常不自在。
     就在櫻靈公主想要悄悄離去時,奎薩爾猛地叫住櫻靈公主,「櫻靈公主,請留步。」
     「啊?有……有什麽事嗎?」
     「我有些事想與您商量。」
     「……關於神威的事?」櫻靈公主大致猜到奎薩爾想說些什麼。
     「是。」奎薩爾馬上承認。
     「……我可以去你那嗎?」經過昨天的事,櫻靈公主也不太敢隨意靠近櫻花樹,深怕奎薩爾會受刺激。
     「請過來。」
     得到奎薩爾的准許,櫻靈公主便踏入花園裡,來到奎薩爾身邊抬頭看著櫻花。
     「你想說什麼?」櫻靈公主開口問了問奎薩爾。
     「……如果我希望封平瀾能留在這裡,您願意把封平瀾交給我們嗎?」
     聽了奎薩爾的話,櫻靈公主愣愣地眨著眼,過了幾秒後才理解奎薩爾的意思,「你希望我把神威留在這個幽國裡?」
     「是。」
     「因為神威是封平瀾的轉世?」
     「我們一直等著他……一直等…有一百二十多年了。」
     「我知道你們已經尋找神威很久了,但我希望你可以搞清楚一件事。」櫻靈公主微微皺眉,「請別把神威和封平瀾畫上一個等號。」
     聽見櫻靈公主的話,奎薩爾微微瞪大眼睛,詫異的盯著櫻靈公主。
     「確實,神威他是封平瀾的轉世沒錯。」櫻靈公主直視著奎薩爾,「但你要知道,神威他並沒有封平瀾的記憶,他只不過是轉世而已,不是你們所認識的那個憨憨傻傻的人類封平瀾。」
     奎薩爾失神的低下頭,似乎被櫻靈公主說中他一直是怎麼看待神威的,讓他有點接受不了這事實。
     見到奎薩爾這模樣,櫻靈公主心裡有點不捨,「其實,如果你們真的希望神威可以留下來,我一點都不反對。倒不如說,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可以容下神威身份的居留所在。」
     聽見櫻靈公主的話,奎薩爾像是有了一點希望似的,抬頭看著櫻靈公主。
     「雖然我有這樣的想法,但是神威卻不接受。」櫻靈公主搖搖頭,「神威一點都不在乎四周妖魔的感受,就算妖魔害怕他,厭惡他,歧視他,神威完全不在乎那群妖魔怎麼看待他,神威只願待在我們身邊而已。」
     「如果你們願意接納神威,我當然非常高興,但是你們必須想辦法讓神威願意留下來……可是,我看見這棵櫻花樹的記憶後,我無法信任你們。」
     櫻靈公主看著櫻花樹,一想到封平瀾的絕望,櫻靈公主感到心中有一陣刺痛。
     「……您要我們怎麽做,才能信任我們?」奎薩爾反問櫻靈公主。
     櫻靈公主看著櫻花樹,又看了看奎薩爾,「……讓我繼續看這棵櫻花樹的記憶吧。」
     「昨夜,我只看見封平瀾死前的記憶,之後的記憶還沒看完。」櫻靈公主解釋道,「如果你們真的後悔了,那這棵櫻花樹的記憶裡,一定出現你們身影。我必須看櫻花樹的記憶下決定。」
     奎薩爾有些猶豫的思考一下,之後便同意的點點頭答應了,「我明白了,請看吧。」
     櫻靈公主走到樹身前,伸出手輕輕觸摸櫻花樹,閉上眼睛開始窺視櫻花樹的記憶。
     接續著昨日封平瀾之後的記憶,櫻靈公主看見一百多年前,奎薩爾他們不斷說服一群召喚師和妖魔,希望他們可以將封平瀾的骨灰交給他們,妥協之後曇華便將櫻花樹苗交給奎薩爾,之後讓奎薩爾帶去幽界種植。
     奎薩爾帶著櫻花樹苗,希茉抱著封平瀾的骨灰回到幽界,七妖魔一起將封平瀾的骨灰連同櫻花樹苗種在一塊,並一起使用【生之咒】讓櫻花樹苗永遠綻放花瓣,甚至為了不讓陌生妖魔靠近傷害樹苗,一起做了圍欄和警示牌保護樹苗。
     之後的幾個月,樹苗在七妖魔的細心照顧下逐漸生長,不管時間有多忙,奎薩爾他們都會把時間排出來,抽空時間來到花園細心照顧櫻花樹苗,每次一待就會待上好幾個小時才離開。
     直到某一天,櫻靈公主以櫻花樹苗的視角,看見冬犽手上拿著一本雜誌,璁瓏拿著遊戲機和希茉拿著一本小說來到花園裡的涼亭裡打發時間。
     過了十幾分鍾,奎薩爾也來到花園裡,一如既往地站在圍著櫻花樹苗的圍欄前看著樹苗發呆幾小時,之後就轉身離開了花園,似乎打算要出外了。
     奎薩爾離開花園後,冬犽他們仍是坐在涼亭裡打發時間,在奎薩爾離開花園的幾分鐘,幽界漆黑一片的上空倏然捲起閃著紅色雷電的烏雲,聚集在皇宮不遠處。
     冬犽他們也發現皇宮外頭的異狀,驚得他們都站了起來仰頭看著夜空。
     『怎麽回事?那雷雲……』
     『好恐怖的妖力!究竟是誰……』
     就在冬犽和璁瓏疑惑的時候,希茉看見雪勘身後帶著百嘹和墨里斯慌慌張張又匆匆忙忙的跑過花園。
     『君主!』希茉馬上大喊叫住雪勘,『怎麽了嗎?!』
     『冬犽、璁瓏、希茉!快來!奎薩爾出事了!!!』雪勘對著冬犽他們揮手喊道,完全不停雙腳的奔跑直接衝出皇宮。
     一聽見雪勘的話,冬犽他們馬上將手上的東西扔下,跟隨雪勘他們一起衝出皇宮去尋找奎薩爾。
     皇宮裡的妖魔全都被驚動,全都一臉慌張的跑過花園,朝著皇宮大門奔去。
     在皇宮裡的妖魔全都外出後不久,外頭的雷雲倏然轟下巨大紅色光束,幾乎照亮了全幽界,過了數幾秒才消失。
     不知過了幾分鐘,外出的妖魔包括雪勘他們在內全都回來了,甚至看見墨里斯背著半妖魔化的奎薩爾匆匆忙忙跑過花園,而雪勘他們在墨里斯身後聯手幫忙扛起奎薩爾那龐大的蛇尾,快速跑過花園。
     自從看見墨里斯背著奎薩爾回來之後,皇宮裡頓時陷入一場混亂狀態,甚至有好幾天都沒看見奎薩爾他們六個來到花園裡照顧樹苗。
     一個星期後,雪勘一臉疲倦的來到花園裡,雪勘看著櫻花樹苗像是失去活力似的,頓時發現他們已經好久沒照顧樹苗了,連忙在花園角落裡裝了一桶水,小心翼翼的給樹苗澆花。
     見到櫻花樹少許恢復了一些活力後,雪勘才鬆了一口氣,神色疲倦的蹲在樹苗前,看起來非常無助的對著樹苗自言自語。
     『封平瀾,對不起啊。我們都忘了給櫻花樹澆水……』
     『其實在一個星期前,奎薩爾他出事了。奎薩爾他拿著之前從殷肅霜那裡得到你的一些裝進紫色瓶子裡的骨灰,離開皇宮外出散步。奎薩爾想帶著你的骨灰去看看幽界的風景,希望你能看見奎薩爾他一直生活上百年的世界。』
     『可在那時候,奎薩爾遭到五個幽國聯盟派來的一大群暗殺者,奎薩爾為了要保護你的骨灰試圖逃跑,可被那群暗殺者拖住,完全無法逃脫。』
     『而奎薩爾他卻一時大意,不小心被暗殺者發現他一直保護的骨灰……瓶子被暗殺者粉碎了。』
     『那一刻,奎薩爾他崩潰了。那個在幽界裡聞風喪膽的奎薩爾,像是沒了靈魂似的傀儡,精神崩潰的被我們帶了回來。』
     『現在他知道那群暗殺者的幕後黑手是誰後,獨自一人前去那五個幽國,開始進行復仇。我為了想要阻止奎薩爾,讓冬犽他們前去那五個幽國阻止奎薩爾,但是奎薩爾已經被憤怒衝昏了理智,仍是將那五個幽國裡的妖魔全殺了,冬犽他們完全阻止不了奎薩爾。』
     『可是,既然奎薩爾都已經向那五個幽國復仇了,那他為什麽還沒回來?』
     『吶,封平瀾,你知道奎薩爾在哪裡嗎?』
     雪勘神情非常疲累又無助的把臉埋在自己的雙膝間,似乎對於奎薩爾崩潰的模樣讓他感到非常難過。
     又過了幾天,奎薩爾終於出現了,櫻靈公主透過櫻花樹的視角仰望奎薩爾時,一看見奎薩爾的模樣,櫻靈公主愣住了。
     一向面無表情又冷漠無情的奎薩爾,他那漂亮的紫色眼瞳正如雪勘所言,像是失去了靈魂一般的傀儡,就連俊俏的面容變得非常憔悴,完全沒有戰鬼的模樣。
     但櫻靈公主眼尖的看見,奎薩爾脖子上帶著之前從來沒看過的漂亮星空玻璃珠。
     奎薩爾手上拿著一個包裹一團的手巾,跨過圍欄來到稍微成長一些的櫻花樹苗前單膝跪下,伸出手在樹苗前挖土,逐漸挖了一個有拳頭大小的洞。
     奎薩爾拿起手邊的小包裹,將小包裹打開後就把裡面的東西倒進剛剛挖出來的洞裡,櫻靈公主看見是一堆紫色的玻璃碎片,大概就是雪勘所說的裝著封平瀾骨灰的瓶子吧。
     奎薩爾看著玻璃碎片幾秒,之後將玻璃碎片埋了起來,一臉失神的盯著樹苗看。
     『封平瀾…對不起……我沒能守護好你的骨灰……』
     『我真沒用呢……居然連個東西都保護不了……你會恥笑我嗎?』
     『我在人界遇到封靖嵐了……他把這個星空玻璃珠給了我…我記得你曾經有在手機裡看過吧?把死者的骨灰做成項鍊並帶在身上……彷彿你一直在我身邊似的……』
     『……我想直接去找你……可以嗎?封平瀾……我想去你那裡陪伴你……你還願意見我嗎?』
     『我想你了……』
     『封平瀾……』
     奎薩爾對著櫻花樹苗自言自語,伸出手輕輕觸碰嫩葉,太過思念的情緒不斷在奎薩爾心裡累積成堆,想爆發卻無法發洩,讓奎薩爾無助的對著樹苗流淚。
     如此弱懦的奎薩爾,櫻靈公主看著心裡感到非常難受,發覺到奎薩爾也後悔到想死了。
     之後的幾十年,奎薩爾的舉止就像一個沒有靈魂的傀儡一般,常常待在花園看著樹苗一天又一天的成長,每天小心翼翼地照顧櫻花樹苗,對著櫻花樹苗說話聊天,完完全全把櫻花樹苗當做自己的唯一精神支柱。
     每一次看見奎薩爾像個患有痴呆症狀時,雪勘都會把奎薩爾拖到花園裡,這樣做的話奎薩爾的精神會比較好些。
     櫻靈公主都能看見,每一天奎薩爾待在樹苗前,沒有一天是不流淚的,每一日都在後悔著他重重傷害封平瀾而流淚。
     五十年過後,櫻花樹苗也完全成長為巨樹,那一天,奎薩爾的精神也比以前恢復得更好了。
     在花瓣綻放的那一日,奎薩爾一如既往地來到花園裡坐在櫻花樹下,仰頭看著那一堆還未綻放的花苞,看著看著,奎薩爾不知不覺睡著了。
     過了幾分鐘,雪勘和冬犽他們也來到花園裡,一看見奎薩爾昏睡在樹下時誤以為奎薩爾又休克,嚇得他們不斷大喊喚醒奎薩爾。
     成功把奎薩爾喚醒後,雪勘他們也鬆了一口氣,稍微聊了幾句後,櫻花樹的花苞頓時綻放了。
     『花!櫻花!』希茉驚喜的指著櫻花樹,『櫻花開了!平瀾的櫻花樹開花了!!』
     就在希茉大喊一刻,櫻花樹上的所有櫻花花苞逐漸盛開,隨著微風拂過櫻花樹,花瓣便隨著風吹逐漸飄下許多花瓣,下了櫻花雨。
     『很漂亮!』雪勘驚歎著,『沒想到人界居然會有那麼漂亮的巨樹!』
     『這下可沒白種了。』百嘹感慨說道。 
     『是啊。』冬犽看得著迷,『如果平瀾也能看見,那該有多好。』
     眾妖魔安靜的看著不斷飄落的花瓣,可看了不久,冬犽和希茉都流下眼淚。
     『櫻花樹都已經開花了……』冬犽顫抖著聲音,一手捂著不斷流淚的眼睛,『可是平瀾卻不在了……』
     『話說回來,今天正好是那傢伙的忌日……』百嘹顫抖著聲音說道。
     『還要多久……』希茉也哽咽著聲,『我們還要等多久…等平瀾轉世……』
     『等吧。』奎薩爾忽地出聲,『反正我們命長得很,就等待吧。等到…封平瀾轉世那一天……』
     奎薩爾像是看開了般,仰頭看著不斷飄落的花瓣,似乎決定要等待封平瀾的轉世一天,然後親自把他帶回來。
     看完了櫻花樹的記憶,櫻靈公主深深的呼出一口氣,回頭看著身邊的奎薩爾。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