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妖魔一回神,就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像是大廳似的大空間,四方大空間的四面都有一個出入口,出入口的走廊盡頭一片黑暗,完全看不清走廊的另一邊。
     四周散發出一股古老的皇宮氣息,像是遙遠時代的古堡下,有個秘密通道前往隱藏地下室的神秘氣息一樣。
     「這裡就是天空城內部?」冬犽好奇的東張西望,打量四周,「總覺得……好像身處在某個皇宮裡的秘密通道。」
     「這座天空城本來就是一座皇宮,會有這樣感覺是正常的。」神威鬆開奎薩爾和神夜的手,看了看四個出入口。
     「喲吼~」鬼鷹一副像是冒險者一樣興奮的大喊,結果四個出入口都傳出鬼鷹大喊的迴響。
     「閉嘴!」鬼蘭一巴掌巴在鬼鷹後腦,「想把那群東西引過來嗎?!」
     「那東西?」鬼鷹捂著被打的後腦,一臉疑惑的問。
     「天空城裡的不明生物。」鬼悠對鬼鷹翻個白眼。
     「哦!」鬼鷹頓時恍然大悟,「也許那是傳說,並不是真的。」
     「所有人,拿出你們的武器,準備戰鬥。」神威猛地開口說道,自己的指甲也倏然伸長,進入戰鬥狀態。
     「什麼?」被神威突然這麼提醒,看見神夜和神羽隨著神威的話拿出武器,冬犽他們一臉茫然的看著神威,「什麼準備戰鬥?」
     神威伸出宛如吸血鬼纖細的长指甲,指著他眼前的出入口。
     眾妖魔隨著神威的指甲所指的方向,之後隱隱聽見那個出入口傳出陣陣「鏘鏘鏘」的金屬敲擊聲,正以迅速的速度朝他們靠近。
     接著,眾妖魔都看見那道通往黑暗的盡頭走廊隱約閃過一道金屬類的亮光,越靠近眾妖魔他們所在,那些東西的樣貌也逐漸亮現出來。
     「喂,那些是……」鬼悠臉色蒼白的看著那些逐漸靠近他們的東西。
     直到看見那些東西,眾妖魔的臉色徹底蒼白了。
     蜘蛛的身軀,蝎子的尾巴,八隻穿著破破爛爛金屬的蝎子腳,那蜘蛛頭上有十五粒詭異的昆蟲眼瞳,嘴巴裡露出一整排宛如鯊魚般的尖牙,隨著它們在地上的爬行,嘴裡的口水到處橫飛噴濺。
     「怪物啊啊啊啊————————」
     鬼鷹、鬼悠、鬼蘭和冬犽狠狠嚇了一跳,同時失控的大喊起來,奎薩爾雖然沒一起大喊,但是他的臉色可說是非常驚悚了。
     神威一個閃身衝到最前面,妖力附在自己的利爪上使勁一揮,肉眼看不見的利刃一瞬間把最前頭兩三排怪物的腦袋給撕裂了。
     被神威給擊殺後的怪物馬上失去性命,尸體完全倒在狹窄的走廊上,堵住了後面怪物的前進,後面的怪物見到前頭怪物不動了,馬上爬過那些已死的怪物尸體,直衝的朝眾妖魔爬去。
     「嘖!快逃。」
     見到神威轉身就逃,神夜和神羽跟在神威身後一起逃走,其餘五個妖魔回神後也馬上逃走了,那些怪物見到神威他們逃後也馬上追了上去了。
     「不直接殺掉嗎?!」鬼蘭奇怪的問。
     「你沒看見數量太多了嗎?」神夜反問鬼蘭。
     「那些東西是什麼!」鬼鷹一邊奔跑,一邊大喊問,「是蜘蛛?還是蝎子?!或是鯊魚!?」
     「什麼都不是。」神威淡淡的回答,「我只知道它們都是被你那句『喲吼』給引來的。」
     「啥!」鬼鷹瞪大眼睛和嘴巴,一臉不可思議的大喊。
     「鬼鷹!!!」鬼悠氣得跑到鬼鷹身邊,一邊逃命,一邊伸出手狠巴鬼鷹的腦袋。
     「對不起!!!」鬼鷹淚奔的一邊捂著腦袋,一邊逃命。
     「跟我來。」
     神威看見前方出現三個分叉路口,馬上帶領眾妖魔轉了左邊一個彎道,接著前方又出現分叉路口,神威再次帶領眾妖魔又彎了幾個走廊彎道,靠著繁雜的迷宮路線甩開身後的怪物。
     看著身後的怪物離他們越來越少,甚至有些跟丟了神威他們,原本群集的怪物開始分散去尋找神威他們。
     神威回頭看見還有幾隻怪物正死追著他們,馬上想個辦法甩掉,回頭對著身後的妖魔說道,「跟緊我。」
     聽見神威說了一聲,跟在神威身後的妖魔們便緊跟著神威,跟隨著神威一起轉入走廊的彎道。
     怪物們看見八個妖魔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彎道,便加快速度追上去,怪物們一來到彎道抬眼一看,只有一條長長的走廊上,那八個身影消失了。
     怪物們疑惑的東張西望看著四周,始終還是看不到那八個身影,在原地疑惑一會後,便開始分散去尋找八妖魔。
     怪物們離開後,確定沒有怪物在附近徘徊,一聲冷淡的聲音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響起,「沒事了。」
     「唰」的一聲,八個身影從天而降,個個從天花板上跳了下來。
     原來神威帶著其他人在轉入走廊彎道一刻,自己将指甲收缩起来,一個跳躍跳到天花板上,像個忍者一樣抓住墻壁不掉下去。
     奎薩爾他們看見神威的舉動後也馬上會意,學著神威跳上天花板抓住墻壁,躲在上面避開怪物的追擊,看著下方的怪物一臉茫然的找不到他們,之後離開了。
     「剛剛真危險。」鬼悠擦掉冷汗,看著怪物離去的方向。
     「在這裡,你們能閉嘴就閉嘴,能輕聲說話就輕點。」神威瞪著鬼鷹,「別像這個白癡一樣呼喊。」
     「哎喲~人家會不好意……」鬼鷹害羞的撓撓頭,別過去的臉染上一絲紅暈。
     鬼鷹話還沒說完,神威一拳揍揮過去,「碰」的一聲巨響,鬼鷹的腦袋被神威一拳種到墻壁上。
     「走了。」神威拍了拍手上的灰塵,趁怪物沒被剛剛的巨響引來之前,不理會鬼鷹馬上跑了起來。
     神夜他們看見馬上跑起來跟上神威,留下鬼鷹他們。
     「他們走了!快走!」鬼悠朝鬼鷹喊了一聲,馬上跟上神威他們。
     「嗚!唔嗚!」鬼鷹連忙把自己的腦袋從墻壁裡拔了出來,之後連忙追上神威他們,「等等我!」
     「我們要去尋找通往上一層的傳送陣。」神威對著身後的妖魔說道。
     「欸?先不在這一層搜索嗎?」冬犽詫異的問,「說不定墨里斯他們就在這一層。」
     「不在。」神威簡短的回答冬犽。
     「啊?」聽見神威極快的回答,冬犽傻愣了。
     「我早已經用精神力在這一層搜索了。」神威淡淡回答,「紅竹皇子和黑豹不在這一層。」
     「哦……」沒想到神威的效率那麼高,冬犽不禁愣住了。
     「那你也早已經知道傳送陣在哪裡了吧?」奎薩爾問了問神威。
     「嗯。」神威淡淡回應,帶領其他人去傳送陣那裡。
     神威帶著七妖魔彎了幾個走廊彎道,在路上雖然偶爾會碰上怪物,但被神威的謹慎指示七妖魔躲藏起來,完全避免和怪物硬扛的戰鬥。
     「到了。」
     眾妖魔來到一個大空間,和當初他們出現在大廳般的空間是一樣的。
     眾妖魔抬眼一看,就看見中央有個上面可以站十個人大小的陣法,陣法上畫著非常繁雜又華麗的藍色紋路,顯著氣派非常高雅。
     「這就是傳送陣了?」鬼蘭看著中央的藍色傳送陣。
     「該不會怪物也可以踏入傳送陣?」鬼悠疑惑的問。
     「不會。」神威輕聲回應,「據說天空城裡的每一層樓怪物都沒辦法靠近傳送陣,好像會被彈開。」
     神威一說完,就看見對面的出入口跑出一隻怪物,怪物一看見神威他們,嘴裡馬上噴出口水,朝神威他們奔去,可那隻怪物一踏到傳送陣,傳送陣倏然爆出一陣雷電,之後把怪物彈飛出去撞墻了。
     親眼見證神威的話是真實的,眾妖魔心裡鬆了一口氣。
     「快走。」神威催促著,之後上前踏入傳送陣裡,下一秒神威的身影消失在傳送陣裡了。
     奎薩爾他們也踏入傳送陣裡,身影從傳送陣裡消失後,便到達上一層樓。
     眾妖魔到達新一層樓,四處張望一下四周圍。
     「欸?這裡有個傳送陣。」鬼鷹轉頭看見自己身後的傳送陣,「怪了?為什麼這個傳送陣是紅色的?」
     「因為那個紅色傳送陣是和剛剛我們踏進來的藍色傳送陣相連的。」神威看了看紅色傳送陣的紋路,「就算踏上這個紅色傳送陣,應該也回不去我們剛剛待的那層樓。」
     鬼鷹不信的伸腳踏了踏紅色傳送陣,之後整個人都進入傳送陣裡,果然如神威所說,紅色傳送陣完全沒反應。
     「快走吧。」神威微微歎氣,「我已經找到通往下一層的傳送陣了。」
     「欸?」鬼蘭詫異的瞪著神威,「紅竹皇……」
     鬼蘭的話還沒說完,神威打斷鬼蘭的話,「也不在這一層。」
     「等等,封平瀾。」奎薩爾見到神威快走遠了,馬上叫住神威。
     聽見奎薩爾的呼喊,神威頓了一下,但卻無視的繼續走。
     「喂……」見到神威不理會,奎薩爾想喊住神威,但被冬犽阻止了,「奎薩爾,冷靜點。」
     「神威,等等!」
     聽見冬犽的叫喚,神威停下腳步緩緩回身,一臉冷漠的盯著冬犽看。
     「奎薩爾叫你。」冬犽指著奎薩爾,之後推著奎薩爾的背後,讓他去走到神威面前。
     奎薩爾來到神威面前,從自己的戰服口袋裡拿出一條墜子,將墜子遞到神威面前。
     神威看著躺在奎薩爾手掌上的黑曜石項鏈,冷冷的抬眼看著奎薩爾。
     「這個墜子是我用影子力量凝集而成的,可以化作武器戰鬥。」奎薩爾解釋的說,「別再用指甲來戰鬥了,傷手指。」
     「不需要。」神威拒絕了奎薩爾好意,「對我來說不礙事。」
     「神威,我可是記得三年前你戰鬥的時候一時大意,結果你的長指甲不小心爪在岩石上,那時候你的右手五指指甲完全斷裂了,而且還是裂到指甲肉裡。」神夜淡淡的說出神威過往的黑歷史。
     「一看見那時候你的指甲裂到指甲肉上,你知道那之後我們每次看見你用指甲戰鬥,我們心裡一直感到惡寒又疙瘩。」神羽臉色蒼白的對神威說,「彷彿好像是我們的指甲隨時斷掉一樣……」
     一聽見神夜的話,眾妖魔呆愣的抬起自己的手,看著自己的指甲,宛如能親自感受到指甲斷裂至指甲肉裡,讓眾妖魔的心底感到一股惡寒刺痛。
     「有那麼恐怖嗎?」鬼鷹不以為然的問。
     「你想象一下,你宛如正處於酷刑,指甲被硬生生的剝掉……」神羽陰森的說。
     鬼鷹舉起自己的手,看著自己的指甲,然後想象神羽剛剛說的那句話……
     「咕嗚呃!」鬼鷹倏然起了雞皮疙瘩,從腳底麻到頭頂去。
     「誰讓你們胡思亂想。」神威對神夜和神羽翻個白眼,之後不理會的轉頭就走。
     神夜走到奎薩爾面前一把拿走奎薩爾手上的黑曜石項鏈,然後伸手拉出神威的後領,阻止神威繼續走動的腳步,拿著黑曜石項鏈的手指勾著鏈子,黑曜石垂掉在神威面前輕輕搖晃,「給我用。」
     「不要。」神威冷淡拒絕。
     「如果你有十足十把握不讓指甲斷掉的話,我就不讓你借用戰鬼的武器。」神夜陰陰的說,「但如果斷了,我就告訴櫻靈公主,看公主怎麼收拾你。」
     「別總是拿公主來打壓我。」神威不悅的瞪著神夜。
     「你也別把自己當做超人一樣了。」神夜不畏懼神威的瞪眼,頂撞神威的話,「不然你以為神夢為什麼給你塗上黑色指甲油?還不都是為了掩飾你的指甲上曾經斷裂留下來的傷痕。神夢總是和我說一看見你指甲上的裂痕,她都覺得全身雞皮疙瘩。」
     「你要是不但受傷又斷了指甲,公主鐵定給你脫了一層皮。」
     神威瞇起眼睛瞪著眼前的黑曜石,似乎真的不想用奎薩爾的武器,但如果他不用的話,神夜會一直威脅他。
     最終,神威還是接下眼前的黑曜石,決定使用了。
     「怎麼用?」神夜轉頭問了問奎薩爾。
     「說一聲『啟』就行了。」奎薩爾也馬上回答。
     「啟。」神威說了一個字後,黑曜石瞬間伸長,化成一把黑色長劍。
     「哇哦!」第一次看見黑曜石化成武器,除了神威之外的妖魔都輕聲驚呼起來。
     「快走。」不悅時間被拖延了很久,神威馬上拿著長劍,朝著下個傳送陣前去。
     知曉天空城裡的危險,眾妖魔也拿出武器除了戒備,預防遇到怪物可以馬上應戰脫離危險。
     一路上,神威帶領眾妖魔繼續前往下一個傳送陣,在路上也無法避免與怪物的對戰,眾妖魔各自使用自身能力逐一將怪物擊殺,之後趕緊前往下個傳送陣。
     在神威的帶領下,再加上會遇到怪物的對戰,隨著時間拖得越久,眾妖魔身上出現不少傷痕,體力開始有些不支,也不曉得他們進入天空城裡到底有多久了。
     每上了一層樓,神威不斷用精神力搜索紅竹皇子和墨里斯的下落,但每次都失望了。
     「神威……」神夜喘著氣,對著前頭明明已經很疲倦,但還是執意往前走的神威叫住,「稍微休息一會,我們快不行了……」
     神威微微喘著氣,看著身後的妖魔臉上個個都很疲倦的樣子,就連奎薩爾也不例外。
     「傳送陣快到了,我們先到下個傳送陣那裡。」神威看著不遠處的傳送陣所在,說道,「我們到達下個傳送陣後,就在那個紅色傳送陣裡休息一會,怪物無法靠近傳送陣。」
     「好。」
     聽見神威這麼說,神夜他們只好妥協了,拖著疲累的身子跟著神威來到傳送陣前,之後一個接一個踏入傳送陣裡,傳送到下一個層樓裡。
     來到新一層樓裡,七個妖魔已經累得直接坐在紅色傳送陣裡休息。
     「奎薩爾,我先幫你治療吧。」冬犽坐在奎薩爾面前,伸出手幫奎薩爾治療傷勢。
     「先不用。」奎薩爾搖搖頭,「你先休息一會,一路上你為了幫我療傷,也比我更累了吧。」
     「我還好。」冬犽喘了一口氣,「我……」
     「神威,你要去哪裡!」突然間,神羽猛地驚慌大喊,奎薩爾他們隨著神羽的大喊轉頭一看,就看見神威已經踏離傳送陣外面似乎要離開,神羽一把抓住神威的手不讓他離開。
     「皇子……」神威看著眼前的迷宮走廊,神情慌張的看著前方,「紅竹皇子在這裡!」
     「什麼!」聽見神威的話,神夜和神羽馬上精神起來,就連奎薩爾和冬犽都從地上站起身來到神威身邊,冬犽緊張的問,「墨里斯呢?墨里斯在不在紅竹皇子身邊?」
     「在!」神威透過精神力也看見墨里斯,「他們好像昏倒了。」
     「昏倒!?他們沒事吧?」
     「我不知道。」神威搖搖頭,「他們都倒在地上。」
     「他們這樣躺下去會不會遇到怪物?」神羽慌張的問。
     「他們好像在一間房間裡。」神威瞇眼仔細一看,「那間房間怪物應該闖不進去。」
     「你怎麼知道?」神夜詫異的問。
     「來這裡這麼久,你有看到這裡哪隻怪物有手的?」神威反問神夜。
     「……」神夜轉了一下眼珠,「它們會破壞門啊。」
     「如果那扇門是金屬製的話呢?」神威淡淡補上一句。
     「……老大,您能不能一次把話說完?」神夜白了神威一眼,接著推斷著,「如果那樣的話,怪物確實進不去。一想起那些怪物像是失去理智一般就只為了想要吃了我們,依照它們的慣性,應該沒有耐性去毀了一扇金属的門。」
     「如果這樣的話,在那間房間裡的皇子和黑豹都平安無事了?」神羽疑惑的問。
     「但紅竹皇子還有傷在身,黑豹現在看起來也受了重傷,他們昏過去了都不知道現在怎麼樣。」
     說完,神威就踏起腳步,朝著前方迷宮走去。
     「神威,等等!」神羽抓緊神威的手臂,不讓神威離開,「你先別著急!」
     「可是皇子他……」
     『……他們…沒事哦……』
     突然間,一道聲音幽幽響起,插入了神威他們的對話。
     「誰!」眾妖魔驚得立刻提起武器,警戒著四周。
     眾妖魔抬眼一看,就看見有個身體發出淡淡的光芒,大約十五歲左右的男孩站著眾妖魔面前。
     「你是誰?」鬼悠詫異的瞪著眼前的男孩,「從哪冒出來的?」
     不只是鬼悠,就連其他妖魔都沒發現眼前出現一個男孩,甚至神威他們剛剛還看過前方,那時候完全沒有任何人站在那裡。
     男孩的視線直直盯著神威,似乎認識神威似的一直盯著,『你也是…虛魔之子……嗎?』
     聽見男孩這麼說,眾妖魔詫異的瞪大眼睛,一臉不可置信的瞪著眼前男孩。
     「你到底是……」神威瞇起眼睛,警戒的看著男孩。
     『你趕快…離開……這裡比較…好哦……這裡…不是虛魔之子…該來的地方……』男孩斷斷續續的說,『你會…死在這裡的…你的同伴……也一樣會死……』
     「你到底是誰?」神威心裡不知為何莫名驚慌起來,似乎非常想知道這男孩的名字。
     『……』男孩沉默一會,『硰…寺……我叫……硰寺……』
     「硰寺?」神威皺起眉頭,唸著男孩的名字。
     『那兩個…妖魔……沒事哦……』硰寺斷斷續續的說道,『他們…只是累倒了…在那間房間裡很安全……稍微休息一會…就沒事了……』
     「你為什麼要幫我們?」神威質問硰寺,似乎想從硰寺身上了解什麼事情。
     『因為…你…是…我們的…同胞……』硰寺抬眼看著神威,『你是…我們同個…一族的……族人……』
     「同胞?」聽見硰寺的話,眾妖魔驚愕不已,「你也是羽翼蛇?」
     硰寺搖搖頭,說了一句,『待會…你們到了倒在…房間裡的…兩個妖魔身邊……房裡…有一些書籍……你們可以在那裡…看那些書……你們會知道…事情一部分…真相……』
     說完,硰寺的身影像是海市蜃樓一樣散化了,從眾妖魔的眼前消失了。
     「消失了!」
     『救了那兩個妖魔後…趕快…離開這裡……』
     『在遇到……失控暴走…的我之前……趕快逃……』
     『拜託了……別讓我再…殺人了……』
     眾妖魔四周響起硰寺的聲音,硰寺留下像是提醒又像請求的三句話後,完完全全的消失了。
     「什麼意思?」冬犽疑惑的問,「那孩子剛剛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在遇到失控暴走的我之前趕快逃、別讓我再殺人……」奎薩爾重複硰寺說的話,決定硰寺說的話很可疑,「難道這天空城裡還有什麼東西在嗎?」
     「神威,你怎麼看……」神夜轉頭看向神威,結果看見神威一臉發呆的模樣,「神威?你怎麼了?」
     「啊?」神威頓時回神,看了看神夜後搖搖頭,「沒事。既然皇子他們只是昏了過去,我們就趕快到皇子他們那裡吧。」
     「你相信那孩子說的話?」神夜不可置信的問。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神威看著硰寺消失的所在,淡淡說道,「我的直覺…在潛意識堅決相信他的話……」
     神夜和神羽互相對望,對於神威的話他們雖然感到疑惑,但他們都非常相信神威的直覺。
     「既然神威這麼說了,那我們趕快去皇子那裡吧。」神夜對其他妖魔說道,「各位在努力一會,我們到皇子他們那裡後就可以休息了。」
     「但是你們……」神威想起剛剛神夜求著要休息,怕是勉強了他們。
     「皇子他們就在眼前,我們多撐一會沒關係。」神夜拍了拍神威的肩膀,「到了皇子身邊後,我們就可以在那裡休息了。」
     「啥!還要走啊!」鬼鷹哭喪著臉哀喊著,「我很累了,能不能休息一下啊?」
     「那你就留在這裡吧。」神威淡淡說了一句,就扔下鬼鷹離開了,「我沒讓你一定要跟著我。」
     奎薩爾和冬犽早已經爬起來跟著神威他們一塊走,留下鬼鷹他們。
     「啊!」見到神威離開了,鬼鷹他們馬上爬起來跑向神威,「等等我!」
     「神夜。」冬犽來到神夜身邊,「相信那個叫硰寺的男孩的話,真的沒問題嗎?」
     「我不知道,但我相信神威的話。」神夜搖搖頭,「雖然很難以置信,不過神威和我們在一起的以來,有很多世家妖魔奉了封血的命令來殺櫻靈公主的時候,都是神威他靠自己的直覺拯救了櫻靈公主,成功的阻止世家妖魔暗殺公主。」
     「平瀾……神威的直覺真的那麼准嗎?」冬犽還是覺得很可疑的問。
     「那時候的神威,年齡才只有十二歲。」神夜聳聳肩,「雖然那時候的他很小,但親眼看見神威直覺的偶然,已經很難不相信了。」
     「難不成,神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冬犽看著神威的背影說道。
     「應該不可能吧。」神夜也很懷疑的看著神威。
     神威帶領一群妖魔朝紅竹皇子和墨里斯所在跑去,雖然一路上免不了和怪物的對戰,但眾妖魔為了急著趕去救人,盡全力把怪物全都殺了。
     被怪物拖了半小時之後,神威他們終於到達房間前,合力將金屬門推開後,就看見昏倒在門口前的紅竹皇子和墨里斯了。
     「皇子!」
     「墨里斯!」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