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識模糊的狀態中,神威感覺到身處在一個四周一片空白,什麼都沒有的空間裡。
     神威發覺自己身處於不對勁的環境裡,努力睜開疲累的雙眼,看著一片空白的環境裡。
     神威眼神茫然一會,接著撐起身子坐起,一臉疑惑的轉頭東張西望。
     「這是哪?」神威一臉茫然的東張西望,始終看見除了自己以外,就沒看見其他人。
     「這是你的夢境。」一聲陌生又低沉的嗓音倏然從神威身後響起,嚇得神威一拳揮去,直直命中莫名其妙出現在自己身後的男人。
     「噗唔!」男子捂著自己的臉,痛得跪在地上身體陣陣顫抖。
     「你是誰?什麼時候出現在我身後?」神威警戒的站起身,瞪著眼前跪在地上的男子。
     「你……你投胎後一見我,就給我一拳!」男子痛得一手捂著臉,一手指著神威,「你這樣過不過分!?」
     「莫名其妙出現在我身後突然說話嚇我一跳,這樣就不過分?」神威瞇起眼瞳,非常不悅的瞪著男子,「你是誰?」
     男子盯著神威幾秒,之後像是受打擊似的垂下頭,「你投胎後居然變了一個面癱,還以為你會和你前世一樣很中二。」
     聽見男子的話,神威額間冒出幾根青筋,指甲倏然伸長,舉起手打算把男子撕裂了。
     「停停停!」男子嚇了一跳的伸手阻止神威,「好好說話,別動手動腳!」
     「我還以為你是聾子,所以想要打打看你能不能聽見我的話。」神威咬牙切齒的說。
     「你這爪子一爪下來,我就失血大放送了!」男子驚恐大喊。
     「那你要不要回答我的問題?」
     「……我能先不說嗎?」男子冒出冷汗,非常警戒的看著神威。
     「最好給我一個能說服我的理由。」
     「因為還不是時候……」
     「唰啊!」
     一聲破空聲倏然響起,男子愣愣的低頭看著手邊地面的五條裂痕,接著呆著一張臉的看著神情冷漠的神威。
     「羽蛇神,我跟你拼了!!!」
     似乎發現神威有種不對勁的地方,男子憤怒咆哮一刻,神威瞬間失去了意識,在意識快要消失之前,神威看見男子朝著空白一片的遠方狂奔而去。
☆*☆*☆*☆*☆*☆*☆*☆*☆*☆*☆*☆*☆*☆*☆*☆*☆*☆*☆*☆*☆*☆*☆*☆
     神威撐起有些沉重的眼皮,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大得誇張的臉孔,神威一時嚇得瞪大異色瞳,下意識一拳朝眼前的大臉揮去。
     「哦!神威終於醒了!」
     聽見熟悉的聲,神威硬是停下已經揮出的拳頭,幾乎差零點一釐米就揍上那張臉。
     「你就那麼想揍我嗎?」似乎感覺到自己臉頰邊有股冷風吹來,紅竹皇子心裡感到一陣驚悚的馬上移開自己的臉,深怕神威真的一拳揮過來。
     「如果您一睜眼就看見有一張大臉靠自己非常近,您會不被嚇到嗎?」神威放下拳頭,無奈的白了紅竹皇子一眼。
     神威轉頭看了看四周,果不其然是和之前遇到紅竹皇子的房間是一樣的,四周墻壁也有很多書櫥,書櫥上當然也有許多書,唯一不同的是空間比較大。
     神威看了看靠著墻壁或是躺在地上休息睡覺的奎薩爾他們,見到他們全都睡到腦袋都歪了一邊,便放輕聲音和紅竹皇子說話。
     「傷沒事了?」神威問道。
     「好多了。」紅竹皇子揉了揉自己的腹部,「剛剛神羽和冬犽幫我治療了一下。」
     「打好關係了?」神威揚起眉頭,有點驚訝紅竹皇子和冬犽打好關係了。
     「你才要改改你那傲嬌的個性。」紅竹皇子給神威一個翻白眼,「人家跟你示好,你就別總是給人家臉色看。」
     「他們另有目的。」神威冷哼一聲。
     「就因為你是封平瀾?」紅竹皇子倏然說了一個名字。
     一聽見紅竹皇子說了「封平瀾」這三個字,神威詫異的瞪大眼睛,「我睡了多久?」
     「大概有三小時了。」紅竹皇子聳聳肩回答,「你睡著了之後,奎薩爾給你喝血了呢。」
     聽了紅竹皇子的話,神威吞了吞口水,確實在喉嚨裡嘗到一絲血味,是奎薩爾的。
     「神夜說,在他們把我和你背來這裡房間幾分鐘後,我就已經醒了。」紅竹皇子豎起手指解釋道,「於是,在我很空閒和你睡著的休息時間裡,我向神夜和神羽他們了解一下事情一些狀況。之後說著說著,奎薩爾、冬犽和墨里斯他們也插了一腳說速一切事情,最後就莫名其妙說到你是人類封平瀾的轉世了。」
     「那群傢伙……」神威指著睡倒在一旁的鬼鷹他們三個。
     「已經知道了。」紅竹皇子聳聳肩無奈說道,「因為他們也醒著。」
     「……那您認為怎麼樣?」神威一臉茫然的問紅竹皇子。
     「什麼怎麼樣?」紅竹皇子反問。
     「您要把我送給戰鬼他們嗎?」神威有些不安的問,似乎很害怕紅竹皇子的答案。
     「你欠了奎薩爾一個人情,你必須叫他名字,而不是稱號。」紅竹皇子提醒神威,「不過,這下來我們完全欠了雪勘君主的一個大人情了。」
     聽見紅竹皇子說了不相干的事,神威忍不住翻白眼。
     「要留要走,不是要問我們,而是問你自己的心。」紅竹皇子回答神威剛剛的問題,「你的人生,就只有你自己決定。」
     「……我想留在您和公主的身邊。」神威悶悶的說,「除了您和公主,還有神夜他們之外,我哪都不想去。」
     「神威。」紅竹皇子挪著身體坐到神威身邊,一手搭在神威的肩膀,輕聲說道,「我知道你把我和小櫻當做兄長和姐姐看待,但是我們更希望你可以決定你自己的人生。」
     「……我的人生就只有被滅魔師和妖魔追殺。」神威的雙手放在自己的膝蓋上,接著把自己的腦袋埋在自己膝蓋上交叉的雙手間裡,「只有在您與公主和神夜他們身邊敢於包容我的存在,我想除了你們這裡之外,我沒有其他地方可去。」
     「現在不是有新的一個地方了嗎?」紅竹皇子揉了揉神威的頭髮,「奎薩爾他們願意接納你,不是嗎?」
     「……因為我是封平瀾的轉世。」神威仍是沒抬起頭的說,「他們的目的,就是要我成為他們所認識的封平瀾。他們一百多年前的契約主子……」
     「我說神威,不管你是不是封平瀾,但你的靈魂已經逼到羽蛇神這個大神明都親自動手讓你轉世,這件事非同小可。」紅竹皇子勸導神威,「一百多年前,他們因為一場誤會而害死了封平瀾,讓他們在一個不存在封平瀾的世界裡活了一百多年,這對他們來說已經非常嚴酷的折磨了。」
     「現在,羽蛇神給你這個胎記,和奎薩爾手腕上的印記是一樣的,這代表羽蛇神是為了讓你們相遇而烙印在你們身上。」
     「雖然不曉得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但我們也必須看清狀況才能做出決定,你就這樣把人家抗拒千里之外,那之後你要怎麼做決定呢?」
     「……您的意思是要我跟隨雪勘君主他們嗎?」神威哀怨的抬起頭問。
     「我是說要你自己做決定,不要總是把所有決定權都扔給我們。」紅竹皇子拉了拉神威髮尾一撮長的長髮,「如果你想跟他們走,我們不會反對。當然,你要和我們走,我們一定帶你走。」
     「可公主似乎想要讓我離開,跟隨雪勘君主。」一想起公主曾經跟他說的話,神威心裡感到非常失落。
     「說實話吧。」紅竹皇子無奈歎氣,「神威,你真的不能留在虛欞國了。」
     聽見紅竹皇子的話,神威的臉色倏然變得一片蒼白。
     「你應該知道,我們為什麼說你不能留在虛欞國吧。」紅竹皇子露出憐惜的神情,安撫神威,「只要封血沒死,你都不能留在虛欞國。不然,這個時代將會重演五千年前的歷史災難,而神威你將會因為封血的慾望和野望被迫犧牲。」
     「你要在我們面前,眼睜睜看著你死嗎?」
     聽了紅竹皇子的話,神威默默地低著頭,完全不說任何一句話。
     「剛剛說你要跟我們走,我們一定會帶你走,但我們不會回到虛欞國。只要封血還在虛欞國,或是他還活在這世上,你永遠都不能回到虛欞國。」
     「你必須逃,逃到封血抓不到你的地方。」
     「我能去哪?」神威一臉難受又絕望的瞪著紅竹皇子,「回去滅魔師那裡嗎?還是要我找個黑暗的角落永世逃避的躲藏活著?」
     「你可以嘗試依靠他,或是他們。」紅竹皇子指著靠著墻壁睡覺的奎薩爾,淡淡說道,「確實,奎薩爾他們接近你的確是有目的,但他們的目的並沒有對你造出會危害你一切都事情。」
     「你之所以討厭他們,是因為他們把你當做那個人類封平瀾一樣看待,不曾把你當做虛魔之子的神威看待吧?」
     被紅竹皇子說中心事,神威只好偏過腦袋表示默認。
     「我能理解你不喜歡被人當做另一個人來看待,但仔細想想,他們不畏懼你是虛魔之子靠近你,他們甚至會對你更好。這不是很好嗎?因為他們絕對不會和你為敵,說不定還真的把你當做他們的家人來看待。」
     「不然,奎薩爾他根本不會給你喝他的血。神夜跟我說過,他不止是第一次給你喝血了吧?」
     聽了紅竹皇子的話,神威轉頭看向奎薩爾,開始回想奎薩爾曾經為他做的事。
     「就像我剛剛說的,你不願意的話,我們可以帶你走。」紅竹皇子無奈的揉了揉神威的頭髮,「但你也要給他們一次對你好的機會,別總是給對你好的人擺臉色看。鬼鷹他們除外……」
     神威想了想,煩悶的歎口氣,「我試試看。」
     聽見神威的回答,紅竹皇子露出苦笑的表情,拍了拍神威的肩膀。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左右,奎薩爾他們都睡醒了,一睜眼就看見神威和紅竹皇子坐在一起,看起書櫥上的一堆書。
     「皇子、神威,你們在看書嗎?」神羽一睜眼就看見背對背坐在地上看書的紅竹皇子和神威。
     「醒啦?」紅竹皇子看了神羽一眼,便繼續低頭看書,「是啊。反正無聊沒事幹。」
     奎薩爾他們都來到紅竹皇子和神威身邊,拿起他們腳邊堆積一堆的書,看不到幾秒就把書合上放回原位了。
     「皇子,您看得懂嗎?」神羽疑惑的問。
     「看得懂啊。」紅竹皇子看得很入迷的說,「這些古代妖魔文,我的曾祖父曾經教過我。」
     「欸?!」顯然是第一次聽說這件事,神夜和神羽非常驚愕的瞪大眼睛,「那神威看得懂,是皇子您教他的嗎?」
     「一部分吧。」紅竹皇子仍是繼續看著書,一邊回答神夜他們的話,「但我也沒全都教他,神威的學習能力強到爆,只是我教他認識幾個古代妖魔文字,他幾天後都可以完整拼出一段文出來。」
     「沒那麼誇張。」神威無奈的翻白眼,「我有個朋友教我的。」
     「朋友?!」聽見神威說出非常違和感的詞語,眾妖魔詫異不已,紅竹皇子愣住的回頭問神威,「誰?」
     「啊……」不小心說漏嘴的神威臉上露出『糟了』神情,一時語塞不知該怎麼回答。
     「我們怎麼從來都沒有聽說過你有什麼懂得古代妖魔文的朋友啊?」紅竹皇子顯然很想從神威嘴裡套出什麼話,「是誰?什麼名字?」
     「……我不能說。」神威迴避紅竹皇子的逼問,「我答應他不能告訴任何人他的存在和名字。」
     「那麼神秘?他是哪裡的人?」紅竹皇子瞇眼瞪著神威。
     「他住在虛欞國附近,但我不知道確定的地點。」神威無奈歎口氣的說,「以前我要找他的時候,他都是自動出現在我面前,沒有一次我去找他。」
     「哼恩~」紅竹皇子懷疑的盯著神威,「像你這樣的人,居然還有其他妖魔願意和你當朋友?我還真想見見他呢。」
     「如果他願意見您的話,他會自動出現的。」神威給了一個不真實的回答。
     「話說回來皇子,這些書是寫著什麼啊?」神夜好奇的問。
     「關於五千年前,一大群虛魔之子被某個皇族妖魔給利用的故事。」紅竹皇子繼續低頭看著書本,回答神夜的話,「與其說是故事,倒不如說更像日記。」
     「欸?!」眾妖魔驚愕的瞪著紅竹皇子手上的書。
     「這些書都是用手寫的,估計都是五千年前的妖魔寫的。」紅竹皇子瞇眼看著字跡,「這些都是在說述著五千年前,某個皇族妖魔是用什麼手段,把存活在幽界某個角落村鎮裡生活的虛魔之子威脅帶走,並利用他們的力量來統治幽界和人界。」
     「然後呢?」冬犽也很好奇的問。
     「不知道,我還沒看完呢。」紅竹皇子苦惱的皺起眉,「這日記裡都說在一堆亂七八糟的生活記錄,根本沒説述什麼關於虛魔之子和天空城的重要記錄。」
     「那你們還繼續看?」鬼鷹拿起一本書隨手翻閱。
     「說不定在這些日記裡,可以找出讓封血死心的訊息。」紅竹皇子煩躁的抓了抓頭髮,「如果能找出讓封血的野心消滅的訊息,神威說不定可以得救了!」
     「……」紅竹皇子說的一點都沒錯,但除了紅竹皇子和神威之外,沒有任何妖魔能夠看得懂古代妖魔文字,他們實在幫不上忙。
     神威把手上的書看完後便合上,把書放到一旁堆積起來的書堆上,轉頭看向奎薩爾,「奎薩爾,幫個忙。」
     「要我幫什麼?」奎薩爾立刻問。
     「把這些書都帶走吧。」神威指著眼前的一堆書,「分開一下這些書。這些我和紅竹皇子已經看完了,那些還沒看。」
     「知道了。」奎薩爾了解的點下頭,接著奎薩爾腳下的影子瞬間化成海浪一樣朝神威和紅竹皇子撲去,直到影子全退回奎薩爾腳下後,房裡的書全都消失了。
     「……哇。」紅竹皇子愣住了,看見自己手上和四周的書本都消失了,發出一聲已經驚到無法表達驚愕的驚呼聲。
     「書等到離開這裡在繼續看吧。」神威站起身子,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塵,「走吧。」
     「好。」紅竹皇子也馬上站起身子,整理一下自己有些皺掉的衣裝。
     眾妖魔休息足夠後,便開始踏上離開天空城的路程。
     「封平瀾,等等。」奎薩爾叫住眼前閉上眼睛的神威。
     一聽見奎薩爾的叫喚,神威的眉頭不悅抽動一下,一想起紅竹皇子對他說的話,神威只好把不悅的神情收了起來,睜開眼睛看著奎薩爾問,「什麼事?」
     奎薩爾有點訝異神威的反應,但也很快回神了,「你可以不需要使用精神力了。在房裡休息的時候,我嘗試用影子在這層迷宮裡探索尋找前往下一層的傳送陣,我已經找到了。」
     聽見奎薩爾的話,眾妖魔驚愕的瞪大眼睛看著奎薩爾,一臉不可思議的模樣,「你找到前往下個傳送陣了?」
     「嗯。」奎薩爾很確定的點頭。
     「在哪裡?」神威疑惑的問,皺起眉頭看著自信滿滿的奎薩爾。
     「我們來這裡之前有個十字路口,因為我們是直走才來到這裡的。這次我們要彎左邊的道路,前走有個五條分歧路口,走最右邊一條路口直走左轉後,在右轉就有傳送陣了。」
     神威依照奎薩爾的指路,使用精神力前去探索,很快的看見奎薩爾說的地點,果然那裡有過傳送陣。
     「傳送陣確實在那裡。」
     「哇哦!」聽見神威的確定話,眾妖魔再一次驚呼起來。
     「既然我可以找到傳送陣的地點,那你就不需要再使用精神力了。」奎薩爾對著神威說,「現在你的妖力還未完全恢復,能的話少用精神力比較好,這樣你也不用感到太大的壓力負擔。」
     聽見奎薩爾的話,神夜和神羽還有紅竹皇子狂點頭讚同奎薩爾的話,認為奎薩爾的話在正確不過了。
     看著紅竹皇子他們點頭如搗蒜,神威無奈歎氣,「知道了,那接下來的搜索傳送陣的事交給你了。但我還是會戰鬥,只能盡量不使用精神力。」
     「好。」奎薩爾露出淡淡的笑容,接下神威傳遞的任務。
     有了奎薩爾的協助,不使用精神力的神威顯得輕鬆許多,除了路上遇到怪物的時候會戰鬥,一路上都跟著奎薩爾去尋找傳送陣。
     「靠!這迷宮到底有多大啊!」墨里斯不耐煩的大喊,「為什麼我覺得這迷宮比我們的幽國皇宮還大啊!」
     「鬼知道。」鬼鷹也很不耐煩的說。
     「冷靜點。」冬犽輕聲安撫開始煩躁的他們,「現在我們主要趕快離開這裡,正因為這樣我們才要不斷找出移動陣。」
     「但也太久了吧!」鬼鷹惱怒的抓抓頭髮,「我們來到這裡,幾乎快過了十幾個小時了吧!」
     「你要是不耐煩要繼續鬧的話,你可以直接闖入怪物群裡當糧食。」神威不悅的瞪著鬼鷹,「我有說過不需要你們的幫助,是你們自己擅自跟過來的,還有什麼資格抱怨。」
     被神威這麼責罵,鬼鷹只好自討苦吃的閉上嘴巴不說話。
     找到傳送陣,眾妖魔馬上踏入陣裡自動前去新一層迷宮,可映入眼簾的不在是繁雜的迷宮,而是一個寬闊的大空地,眼前有一扇巨大的門扉。
     「這裡不是迷宮了吧?」神羽東張西望的看著四周。
     眾妖魔來到巨大門扉前,抬頭高望鑲嵌著金色繁雜花紋的巨大門扉。
     「進去裡面嗎?」鬼蘭拍了拍大門。
     「裡面有什麼?」鬼鷹好奇的問。
     「鬼知道。」鬼悠對鬼鷹翻個白眼。
     鬼鷹走上前,伸出雙手放在大門上,用力的推門,可鬼鷹用盡全力奮力推門,但大門完全絲毫沒有任何移動。
     看見鬼鷹的舉動,鬼悠鬼蘭也上去幫忙推門,但奮力推了一會,大門還是沒任何移動。
     冬犽和墨里斯還有神夜神羽互看了一眼,也上去幫忙推門,就算是獸族的墨里斯幫忙,大門仍是沒有一絲移動。
     「呼……」鬼鷹喘了一口氣,放棄的停下推門動作,「果然還是推不動。」
     神威瞇起眼睛,使用精神力探查一下大門後面,突然間,一股強大的力量將神威的精神力給反彈回來,讓神威瞬間感到腦袋一陣眩暈,差點讓神威暈倒在地。
     「神威!/平瀾!」眾妖魔驚愕衝上前想要扶住神威,卻被一旁的奎薩爾眼明手快的一把拽住扶起。
     「咕嗚!」神威難受得捂著自己的雙眼,渾身使不出力氣站穩身子,任奎薩爾扶著他靠在懷裡癱倒著,「我的精神力…被反彈了……」
     「這裡設有反彈術法嗎?」神夜看著神威一臉難受的捂著眼睛,懷疑的問。
     「應該是吧。」紅竹皇子拉開神威的手,仔細看著神威的眼睛,「不然神威也不會這樣。」
     檢查一會確定神威的眼睛沒大礙後,紅竹皇子才鬆了一口氣。
     「各位,這裡有個階梯。」冬犽不知什麼時候走到大門右邊去,結果看見大門旁邊有個通往上層的階梯。
     「上去?」鬼悠疑惑的問。
     「……」眾妖魔茫然的看著通往上層的階梯,神威視力舒緩些後開口決定,「上去吧。反正這裡似乎沒有別的出口。」
     「也對。」
     眾妖魔讚同神威的決定,一致踏上階梯上樓了。
     當眾妖魔快達到上樓時,一個模糊不清的身影倏然出現的眾妖魔眼前,像是要阻止他們繼續前進似的張開雙手大喊,『不可以!你們…不可以上去!!!』
     一看清那模糊不清的人影,眾妖魔慢了一拍察覺眼前的人,「硰寺?」
     「哇!這誰啊!?」沒見過硰寺的紅竹皇子頓時嚇了一跳。
     墨里斯皺起眉頭,總覺得硰寺的聲音很熟悉。
     『你們不可以上去!會死的!』硰寺慌張的大喊。
     「為什麼?」神威皺起眉頭,疑惑的問。
     『上面…有非常強大……又恐怖的怪物……』硰寺臉上頓時路程非常恐懼的神情,『你們…打不過它的……』
     「安啦。」鬼鷹毫不在意的揮手說道,「有神威在,沒什麼好害怕的。」
     鬼悠一個肘擊直接打在鬼鷹的腹部上,讓他疼得捂著腹部閉上嘴。
     「如果你說不能上去,那你知道哪裡有什麼出路可以離開這裡?」奎薩爾問了問硰寺。
     『……』硰寺沉默了一會,才緩緩開口,『出口…是有……但必須穿過上面……』
     「但你說上面不能去。」對於硰寺的話,眾妖魔感到非常矛盾。
     『……在這上面…有一隻巨大無比的怪物……包括上面還有一大群…你們在這迷宮遇到的怪物…數量非常多……』硰寺解釋原因,『那個巨大無比的怪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被封印了……除非要用非常特殊的力量才能破除封印…讓那個怪物覺醒……』
     「非常特殊的力量?」紅竹皇子疑惑的問,「是什麼力量才算特殊啊?」
     硰寺默默地舉起手,指著眼前的神威,『虛魔之子…的力量……』
     眾妖魔驚愕的瞪大眼睛看著神威,心裡不禁驚悚起來。
     「你是害怕我會解開那個怪物的封印?」神威緊皺著眉頭。
     硰寺搖搖頭,『我能感覺到……你的妖力早已流失一半以上……以你現在的力量…無法完全喚醒被封印的怪物……』
     「既然這樣,我們只要解決上面那群小的怪物後就可以馬上離開了,被封印的那個就不需多管。」神威看著紅竹皇子說道,「我們來這裡,就是為了要救出紅竹皇子和雪勘君主的契妖,也不想在這裡多待。那你能告訴我,上面小的那些怪物數量有多少嗎?」
     『總數…有兩百多隻……』
     「出口在上面的哪裡?」神威仔細的問。
     『上了上面…將會有一扇大門…打開大門後面就會有…一大群怪物……一大群怪物後面還有一扇大門…那後面…就是離開這個天空城的傳送陣……』
     「兩百多隻的怪物嗎?」神威低頭喃道,「各位,你們知道該怎麼做嗎?」
     「……以我的智商,我只能知道硬闖過去了。」墨里斯哀莫大於心死的說。
     「也可以這麼做。」神威讚同墨里斯的提議,「但必須要有人可以阻撓那些怪物的行動力。」
     「我的影子可以辦得到。」奎薩爾馬上說道,「只要我將影子擴散大範圍,只要踏入我的影子範圍內的怪物都會馬上被我解決。」
     「我的風屬性的力量說不定也能辦到。」冬犽舉手說道。
     「我也是風屬性的,說不定我能幫冬犽。」神夜來到冬犽身邊對神威說。
     「我也是風屬性哦。」鬼悠也舉起手說道。
     「你會飛嗎?」神威問了問冬犽。
     「欸?如果要說的話,我是會飛沒錯。」冬犽愣了一下,「只要將風之力環繞我的身體,我就能飛了。」
     「和我一樣!」神夜驚歎冬犽居然和他一樣。
     「你有辦法讓你的同伴飛起來嗎?」神威用下巴指了指墨里斯。
     「可以。」
     「好。那麼先聽我說吧。」神威看著眼前的妖魔說,「我們不要戀戰,最主要就是不讓怪物靠近我們,趕緊朝著出門奔去。」
     「要怎麼做?」
     「硰寺也說了,上面有兩百多隻怪物。」神威轉頭看著身後的硰寺,「既然有那麼多怪物,那上面的空間一定很寬闊,讓我們飛在空中的空間一定也有吧?」
     對於神威的話,硰寺點了點頭,表示神威的推斷是正確的。
     「既然這樣,我們就飛到空中,朝著出口飛去。」神威想了一個戰術,「然後一口氣將聚集在出口附近的怪物瞬間清除掉,最後離開這裡。」
     「你這戰術未免太簡單,太多異想天開了?」鬼悠懷疑又不安的說,「事情哪有你想象那麼簡單啊?」
     「迷宮裡的怪物,你看見什麼它們身上有什麼特征?」
     「不知道是蜘蛛、蝎子還是鯊魚的怪物。」鬼鷹舉手回答。
     「滾。」神威瞪著鬼鷹。
     「那群怪物的腳是金屬。」奎薩爾想了想,「雖然它們移速很快,但在迷宮裡聽著它們移速的聲音都很沉重,那些金屬材料不是很輕盈的金屬。」
     「對。」神威對著奎薩爾彈個指響,「它們身上八隻腳都是沉重的金屬,雖然它們移速很快,但也沒辦法帶著那麼沉重的金屬跳到我們飛在空中的高度吧?」
     「對耶!」經過神威的推斷,眾妖魔突然煥然大悟。
     「所以我們只要飛到空中避開大量的怪物,朝著出口飛去,在把聚集在出口的怪物去除掉,這樣我們就能馬上離開了。」神威提醒道,「但也預防萬一都不測之禍,那群怪物的弱點都在頭部,直接攻擊那些怪物的頭部就行了。別傻傻想要斬斷他們的金屬腳,很白癡。」
     「哦。」
     「那麼,做好準備了嗎?」神威拿出奎薩爾給他的黑曜石武器,化出長劍問道。
     「好了。」眾妖魔也拿出武器回應。
     「那麼,走吧。」
     「好!」
     「硰寺。」神威看向身後的硰寺。
     『我知道了……』硰寺點點頭,『那你們…小心點……』說完,硰寺就退到一旁,讓出一條路。
     眾妖魔一一經過硰寺身邊,提著武器朝樓上走去。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