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眼前突然出現的一群妖魔,讓雪勘他們開始警戒起來,認為他們又是那個皇子派來的刺客。
     一看見對他打招呼的妖魔,神威把手上的煤球妖塞進神夢的懷裡,接著一個閃身出現在男子面前,想也不想的抬腳朝男子的腹部掃去。
     「哇哦!」男子連忙後退一步,躲開神威的攻擊。
     攻擊被躲開後神威一個迴身,五指的黑色指甲瞬間伸長,只朝男子的臉上揮去。
     「噢咻!」男子偏頭躲開神威的利爪,接著伸手抓住神威的手腕,把神威的手腕高高抬起。
     對方的身高近有一米九左右,身高有點差距的神威整個人都被對方微微抬起,兩人距離極近的互相對視。
     「你的速度變慢了不少。」男子在神威攻擊他時發現了不對勁的所在,抓著神威的手腕高高抬起,眼睛上下打量著神威的身體,「是受傷了嗎?尤其是左手,是被誰傷到了?什麼時候受傷的?」
     聽見男子的話,除了璁瓏之外,其他在場的妖魔頓時想起一個星期前,奎薩爾第一次傷到神威的時候,不小心把神威的左手搞到脫臼了。
     神威瞇起眼睛,伸出沒被抓住的手腕一把抓緊男子的衣領,然後不管對方與自己體型差異,直接一個過肩摔把男子狠狠甩飛出去,順勢掙脫了被抓住的手。
     「哇啊!」沒想到神威會突然給他一個過肩摔,男子整個人被甩了出去,但身體卻很靈敏調整平衡感,安穩的降落地面,「嘿咻!安全降落!」
     「神威,你幹嘛啦!一見到我就二話不說就攻擊我,你就那麼討厭我嗎?」男子哀怨的向神威抱怨,「難得我們好不容易重逢了!」
     「他就是那麼討厭你。」男子的同伴們毫不客氣的吐槽,「為什麼你就是看不出來?」
     「你來這裡幹什麼?」神威一臉厭惡的瞪著男子。
     「你的小毛毛來找我,於是就讓它帶我們過來了。」男子說道。
     「唧唧唧!唧嗚咿——」被神夢抱在懷裡的煤球妖冤枉的狂晃自己毛茸茸的身體,否定男子的話。
     「鬼才信!」神威完全不相信男子的話。
     看著突然冒出來的一群妖魔,雪勘他們七個表情非常茫然又詫異的看著有個男妖魔和神威的互動,見到神威和男子好像是認識的稍微放鬆了警戒,而奎薩爾卻瞇起蛇瞳,一臉非常厭惡又憎恨的神情瞪著與神威對話的男子。
     「奎薩爾?」感覺到奎薩爾有點不太對勁,雪勘疑惑的問,「你怎麼了?」
     「那個傢伙……」奎薩爾的話還沒說完,男子就注意到奎薩爾的存在了,「哦呀?沒想到在這裡居然還會遇到一個純血統的羽翼蛇呢。」
     「欸?那傢伙不是前方幽國的戰鬼嗎?」
     「噢!前方幽國的妖魔君主也在呢。」
     「他們在這裡幹什麼?」
     看著對方一言一語的說話,雪勘他們糊里糊塗的和冬犽他們對視,完全不曉得該怎麼回話。
     接著,眾妖魔忽然感覺到空氣傳來一股殺氣,隨著那股殺氣看去,眾妖魔發現奎薩爾和男子互相的兇狠瞪眼,仿佛他們對瞪的視線會燃起閃電火花一樣。
     「奎薩爾?」雪勘叫了奎薩爾一聲,但是奎薩爾沒理會雪勘的叫喚,一直瞪著男子。
     「喂,鬼鷹!」男子身後的女人喊道,「你不是說種族敵對的恩怨恨了好幾千年都快累死了嗎?你幹嘛還跟戰鬼用他好像殺你全家的眼神和他互瞪啊!」
     「哎呀!」似乎受到身後同伴的提醒,男子立刻回神,收起和奎薩爾對瞪的視線,伸手捂著自己的眼睛,「啊啊,下意識就不自覺……」
     「種族敵對的恩怨?」雪勘猛的抓到一個重點。
     「忘了自我介紹。」男子向雪勘說,「我叫鬼鷹,是神威最親密的朋友……哇!」
     鬼鷹的話還沒說完,就看見神威撿起地上有拳頭大小的石頭狠狠地朝他丟來,連忙的低頭閃過。
     「才不是!別給我胡說八道!」神威憤怒地吼道,「這傢伙就只是像個章魚一樣黏人難纏又是個被虐狂的變態!」
     「哎呦~神威,你別害羞嘛~」鬼鷹立刻撲向神威,「好歹我們也曾經一起……噗噢!」
     鬼鷹的話再次還沒說完,也還沒碰到神威一根毛,就被神威一拳揮到側臉上,狠狠地被揍飛,鬼鷹在空中劃出一道漂亮的弧線,很沒形象的倒在地上。
     鬼鷹長相可說不輸給奎薩爾,外表看起來是個個性非常清爽大方的大帥哥,可眾妖魔見到鬼鷹像個花癡一樣纏著神威,又很沒形象的被神威揍,讓在場所有妖魔覺得鬼鷹真的太過糟蹋他那張帥氣的臉了。
     「同時,這傢伙還是個打不死的蟑螂。」神威甩了甩剛剛拿來行兇的手掌,補充幾句話,「如果看見這個不正經的傢伙,不用客氣直接打斷他的骨頭,最好把他給打殘了!或是揍他臉毀他容都沒關係。」
     眾妖魔看向仍是倒在地上不斷抽搐的鬼鷹,為了不要污染眼睛,眾妖魔一致的移開視線。
     「那位女性妖魔所說的『種族敵對的恩怨』是什麼意思?」雪勘好奇的問。
     「啊,這個啊。」神威看了看奎薩爾,頭疼的伸手揉了揉鼻樑,「那傢伙是喰蛇鷹,是喰蛇一族的妖魔。」
     「什麼!喰蛇鷹?!」雪勘錯愕的大喊,接著轉頭看向奎薩爾。
     「喰蛇鷹?」冬犽他們不曉得為什麼雪勘會那麼驚訝,「君主,怎麼了嗎?」
     「……奎薩爾,可以說嗎?」雪勘詢問奎薩爾。
     「沒有什麼不能說的。」鬼鷹的女性同伴直接說道,「喰蛇鷹和羽翼蛇本來就是永恆的種族死敵關係,這兩個種族每一對上都會殺個你死我活都是很正常的。」
     「喰蛇鷹和羽翼蛇一樣,都是幾乎快滅絕的禁忌種族。」另一個男妖魔解釋,指著鬼鷹說,「不過那傢伙是個怪咖,不認識他的傢伙都會誤以為他只是一般的鷹妖而已。」
     「什麼!」聽見解釋後,冬犽他們感到非常驚愕,不斷來回看著奎薩爾和鬼鷹。
     「唉~我果然還是不喜歡純血統的羽翼蛇。」鬼鷹坐起身子,伸手擦掉嘴角上的血漬,「還是神威比較好。雖然神威有那討厭的一半血脈,但還混有人……」
     「砰!」的一聲巨響,鬼鷹的話第三次還沒說完,就被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在身後的神威,從後腦一拳狠力揍了下去。
     地面完全龜裂出好幾道裂痕,完完全全把鬼鷹的腦袋埋在土地,可見神威是使勁全力的把鬼鷹揍下去。
     鬼鷹似乎暈了過去,維持著腦袋被埋在地裡的姿勢,整個人一點也不動的癱倒在地上。
     把鬼鷹的腦袋埋入地面後,神威轉頭兇狠的瞪向鬼鷹的同伴,兇狠的眼神帶著很明顯的警告意味。
     「我們不會說,沒有你的允許絕對不會說。」看見神威憤怒的模樣,鬼鷹的同伴們連忙舉起雙手做出投降的姿勢,看起來他們也很害怕神威似的。
     雪勘他們疑惑的看著神威,又看了看鬼鷹的同伴,不明白他們在打什麼啞謎,只能猜到鬼鷹說的話可能關係到神威的身份。
     「咳咳!首先,這裡有個妖魔君主在這裡,我們應該好好自我介紹,不然沒有名字稱呼會很難認識彼此吧?」有一頭灰色短髮的男子打破彼此的尷尬氣氛,先自我介紹,「我叫鬼悠,是一個幽妖。那邊倒在地上的白癡就不用介紹你們也知道了吧。」
     「我身邊的暗紅色長髮女生是山貓妖的鬼緋;金色短髮的女生是魔蝶鬼蘭;黑髮棕眼的男生是魔犬鬼恆;棕髮棕眼的是土龍鬼旭。」
     隨著鬼悠的一一介紹,各個妖魔禮貌的向雪勘他們點頭回應。
     「我叫雪勘。」雪勘也自我介紹,順便也把自己身邊的契妖們一次介紹,「他們都是我的契妖。棕髮的是羽翼蛇奎薩爾,白髮是雪貂冬犽,金髮魔蜂百嘹,藍髮水龍璁瓏,黑髮黑豹墨里斯,桃紅髮妖鳥希茉。」
     雪勘把自己和契妖們都介紹完後,眾妖魔一致把視線移到神威的同伴們身上。
     「我是魔狐神夜。」墨藍色短髮的男子只好開口自我介紹,「這孩子是夢魘魔神夢。神威的話……你們也認識了。然後,黑髮的是狼族神武,深藍色頭髮的是魚龍神流,紫紅髮的女生是夜鳳妖神羽,銀髮女生是雪豹神雪。」
     「……那你是什麼種族?」奎薩爾看著神威,開口問。
     「……」神夜閉口不言,剛剛他沒說出神威的種族,不知所措的看著神威,似乎等待神威發言。
     一提起自己的種族,神威看起來心情不好,只是冷冷的瞪著奎薩爾,「羽翼蛇。」
     「……」聽見神威的回話,雪勘他們愣了許久,不知過了多久,他們才發出一聲,「……欸?」
     「你是羽翼蛇!?」璁瓏非常驚訝的指著神威。
     神威冷冷的盯璁瓏一眼,不再理會雪勘他們的反應,緩步的走回自己同伴身邊。
     神威知道,一旦知道他種族的妖魔,全都會露出恐懼的神情,想當初神夜他們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的種族後,也是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能接受他的身份。
     就算雪勘他們能接受奎薩爾的存在,但也不代表他們能接受第二個羽翼蛇存在,更別說神威還隱藏著另一個更加驚天動地的身份。
     「神威。」神夢抬頭看著神威,指著奎薩爾他們,「他們……反應好奇怪。」
     聽見神夢的話,神威回頭一看奎薩爾他們的反應,結果奎薩爾他們的反應頓時讓神威完全愣住了。
     因為奎薩爾他們的反應並沒有恐懼的神情,相反的是一副高興的模樣,希茉更是開心的流出淚了。
     一看見奎薩爾他們異常的反應,其他妖魔頭上冒了無數的問號,完全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有這樣的反應。
     「怎麼回事?」鬼恆詫異的瞪著奎薩爾他們,「知道他是羽翼蛇,你們怎麼一臉高興的模樣?現在這裡有兩個羽翼蛇啊!說好的傳說中禁忌種族的恐懼呢?不逃命啊?」
     一般妖魔一聽見羽翼蛇這三個字,幾乎要逃都來不及了,可卻看見除了同樣是羽翼蛇的奎薩爾之外,完全不見雪勘他們有想要逃跑的樣子,讓在場的所有妖魔感到驚訝又詫異。
     「咳咳!」之中反應最為冷靜,但很明顯能看出心情很好的雪勘,先打破喜悅的氣氛,「我很好奇,你們的名字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你們的名字都分成神與鬼兩字?這真的是你們的名字嗎?」
     「我們之中因為生活的某些過節,捨棄了原本的名字因此而命名。」雖然很詫異雪勘他們的反應,但聽見雪勘的問話,神夜便出聲解釋,「除此之外,也有出生以來沒有名字,也被這麼命名的。例如神威和神夢就是如此……」
     「神夢的名字,是神威取的呢。」神雪彎下腰,伸手揉了揉神夢的腦袋。
     「神羽的名字也是神威取的!」神夢開心的對神羽笑。
     「嗯。」神羽用著一絲尊敬又依賴的眼神看著神威。
     神威伸手拍拍神夢的腦袋,接著對著神夢的臉又捏又揉的,一向冰冷的顏面露出淡淡的溫柔笑容。
     「神威,別欺負我!」神夢不開心的拍開神威的手,「要是我的臉被你捏捏揉揉到變大了,可是會很醜耶!」
     神威不理會神夢的抱怨,伸手揉了揉神夢的腦袋,把神夢的黑色長髮給弄亂了。
     「哇啊!我的頭髮!」神夢慘叫起來,非常惱怒的朝神威張牙虎爪,「神威好壞!」
     把神夢的頭髮揉亂後,見到神夢惱怒的模樣,神威才用手指把神夢亂掉的頭髮重新梳理起來。
     見到神威幫她梳理頭髮,神夢不開心的鼓著臉,鬧彆扭的雙手環胸不理會神威。
     看著神威和神夢的親近互動,再次讓奎薩爾他們的心裡感到苦澀又羨慕,不禁後悔一百多年前他們傷害了封平瀾一事。
     「除了神威、神夢和神羽之外,我們因為某些種族關係都捨棄原本的名字,然後我們的主子給予我們的新名字。」神流雙手枕在後腦勺,向雪勘解釋。
     「原來如此。」聽了神流的話,雪勘了解的點點頭,轉頭問那群有鬼字命名的妖魔,「那你們呢?」
     「雖然我們有本名,但我們也只是方便做事才取的。一來,是純粹好玩。二來,是為了隱藏身份。」鬼悠聳聳肩說道,「鬼鷹說,既然他們以神字命名,那我們就以鬼字來隱藏身份。」
     「……」對於鬼悠所說的話,其他妖魔都有點感到無語,但也沒辦法質問他們更加有說服力的問話。
     「話說,你們的公主呢?」鬼旭轉頭看向神威他們,「那麼重要的主子怎麼不在你們身邊啊?」
     鬼旭的話一問,立刻激起了許多妖魔各個不同的反應。
     一聽見鬼旭的話,雪勘他們頓時身體一震,忽然想起他們來這裡的目的了。
     公主?原來他們的主子是位公主啊!
     「不幹你們的事。」神威冷眼的瞪著鬼旭。
     「哇哦!」見到神威在瞪他,鬼旭立刻舉手後退幾步,想要遠離神威遠一點,「好好好,不幹我的事,我不問。」
     突然間,對聲音非常敏感的希茉忽然聽見從森林裡傳來陣陣的噪聲,而且還是朝他們所在奔來。
     「有很多妖魔往這裡跑來!」希茉立刻開口說道,提醒在場所有的妖魔。
     四周的氣氛瞬間變得寂靜無聲,在場所有妖魔倏然換了一張嚴肅的神情,一致轉頭望向森林深處。
     雖然反應慢過希茉幾秒,但他們已經很清楚的聽見,從森林裡傳來非常明顯又響亮的陣陣奔跑聲以及樹幹被踩過的聲。
     「又是那些刺客嗎?抓了一批又一批。」雪勘一臉不悅的說,接著不知從哪裡抽出一把長劍備戰,還不忘叮嚀他身邊受傷的三妖魔,「奎薩爾、百嘹、璁瓏,你們退下。你們受傷了別勉強戰鬥。」
     見到雪勘拿出武器了,希茉也拿出戰戟準備應戰,冬犽和墨里斯也做好戰鬥的準備。
     「但是,君主……」奎薩爾似乎也想戰鬥,但話還沒說完,就被雪勘打斷了,「你們現在還受著傷,別增加傷口!」
     「神夢,抱著毛毛回到山洞裡去。」神威低頭對神夢說。
     「……大家,小心點。」神夢說完,就抱著煤球妖回到山洞裡。
     等神夢進入山洞裡後,神威一揮手加強山洞的掩飾術法,甚至還補上一個結界保護著洞口,不讓任何妖魔進入裡面。
     因為雪勘的命令,奎薩爾、百嘹和璁瓏只好退到岩壁前,卻看見神威非常迅速的在山洞的出入口設下一道幾乎感覺不到妖力波動的結界,讓奎薩爾他們大吃一驚。
     能把妖力收斂到最極限的妖魔可說是少之又少,就算是奎薩爾使用妖力想要把波動收斂起來,但也還是能感覺到一絲妖力波動。
     可神威完全不一樣,神威卻可以完完全全把妖力波動收斂起來,絲毫感覺不到一絲波動。
     奎薩爾他們這時才發現,神威的實力絕對是異常的強大,完全沒辦法把一百年前的那個人類封平瀾相比在一塊,甚至還強過他們任何一個。
     「需要我們幫忙嗎?」鬼悠轉頭問了問神威。
     「不需要。」神威想也不想的拒絕,指著腦袋被埋在土裡昏迷不醒的鬼鷹,「帶著這傢伙,滾。」
     「哦。」鬼悠抓起鬼鷹的腳踝用力一拉,直接把鬼鷹的腦袋從土裡拔了起來,之後像是拖垃圾似的將鬼鷹拖走,完全不顧鬼鷹一直吃土的臉,和自己的同伴往森林的另一邊走去。
     「你們也不需要出手,他們的目標是我。」神威看向雪勘,希望雪勘不要插手。
     「我們要對付的敵人都是同一人,互相幫忙比較好吧。」雪勘似乎不打算置身事外,握緊長劍來到神威身邊,「更何況,我還有帳要跟他們的主子算,不給點下馬威還以為我們很好欺負。」
     「可……」
     神威的話還沒說完,數十道人影已經迅速的從森林出現在眾妖魔面前,接著不管是地面還是樹上,都被許多逐一出現的妖魔給佔滿了空間。
     人影還在持續增加,除了天空之外,四面八方能逃跑的路線逐漸被不斷冒出的人影給堵著了,而雪勘和神威他們全部完完全全被包圍在岩壁前的小空間裡。
     見到敵人都出現了,神夜他們都拿出武器備戰,和眼前的一群妖魔對質著。
     「終於找到你了,神威。」在樹上有個男妖魔看見神威後,開口就說了一句話。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