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奎薩爾派去傳達指令的小影人很快影遁回到皇宮,奎薩爾麾下的妖魔軍收到來自奎薩爾的指令後,馬上準備奎薩爾要求的東西,然後派出其他六支的一部分妖魔軍到目的地去。
  不用多久,奎薩爾麾下的妖魔軍將奎薩爾交代的事準備就緒後,帶著一群各個軍支一部分的妖魔軍,在奎薩爾的小影人引導下騎著戰馬前往奎薩爾他們所在目的地。
☆*☆*☆*☆*☆*☆*☆*☆*☆*☆*☆*☆*☆*☆*☆*☆*☆*☆*☆*☆*☆*☆*☆*☆
  見到神威突然昏倒,雪勘他們手忙腳亂把突然昏倒的神威攙扶好,以免神威整個人都倒在地上。
  被神威抱著的神夢在神威昏迷的一瞬間,被一旁的神羽及時從神威懷裡抱過神夢,才避免神夢從神威身上摔落在地。
  雪勘和神夜及時扶住突然陷入昏迷的神威,將神威小心拖到櫻花樹下讓他靠著櫻花樹,冬犽馬上開始幫神威檢查身體狀況。
  「冬犽,怎麼樣?」奎薩爾擔心的問。
  「營養不良,過度疲累,壓力過大……」冬犽輕輕用拇指拉起神威的眼皮,檢查神威已經翻白眼的異色瞳,「似乎還加上睡眠不足,完完全全沒有照顧好身體。也許是因為君主您急著想幫他們找回紅竹皇子,所以稍微安心下來才昏倒的。」
  「神威……」神夢抓住神威的手臂,非常擔心的哭了出來。
  神羽待在神威的另一邊,拿出一把由紫紅色羽毛編織出來的扇子,輕輕地替神威扇扇風。
  「他到底累積了多少負擔?」璁瓏詫異的看著昏迷不醒的神威,「你們都沒幫他分擔嗎?」
  聽了璁瓏的話,神夜他們全都低著頭,不知該怎麼回答。
  「你們這還算是同伴嗎?!」見到神夜他們沒有回答,璁瓏不禁感到惱怒,朝他們喊道,「他把你們當做家人,結果全部負擔都讓他一個人撐嗎?!你們到底把他當做什麼了!」
  「璁瓏!」雪勘怒喝璁瓏一聲,「他們也有幫神威承擔,但是神威承擔的比他們還要大!不是他們不幫神威一起承擔!」
  「就算是這樣……」
  「行了!你閉嘴別說話!」雪勘打斷璁瓏還想說的話,之後轉頭看向神夜他們,「抱歉,他無心的。」
  「不,他說的一點也沒錯……」神夜搖搖頭,「我們沒能幫神威承受一些負擔,才還他倒下的……」
  「我們…實在是太過依賴神威了……」
  「呵……明明神威是在我們之中年齡最小的,可我們卻太過依賴他……真難看啊。」神武發出自嘲的話語,但臉上露出的懊悔顯示了他的內心。
  「他今年幾歲了?」雖然已經能推斷神威的年齡,但雪勘還是問一下。
  「大概二十三左右。」神雪不確定的說。
  「大概?」聽見神雪的話話,希茉疑惑的問。
  「實際上我們也不曉得神威他幾歲,因為神威他也不曉得自己幾歲了。」神夜解釋著,「神威他是在二十年前,被櫻靈公主在人界裡從滅魔師手中救了回來的。公主曾經和我們說過,那時候的神威還只是個以人類年齡計算的三歲小孩子。」
  「在人界裡從滅魔師手中救了回來?!」聽見神夜說了一句重點,讓雪勘他們七個詫異的異口同聲喊道。
  「啊!」說漏嘴的神夜驚慌的捂著嘴巴,撇開視線迴避問題。
  雪勘已經意識到神威的身份非常不簡單,在之前聽了鬼鷹每說的一句就被神威打斷的話,還有鬼悠他們似乎很害怕神威,加上神夜剛剛說了二十年前神威曾經被滅魔師抓住過,雪勘的腦裡倏然蹦出一個念頭。
  「神威他該不會是虛魔之子吧?」雪勘不自覺脫口而出,等他意識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掩飾了。
  突然間,離神威最近的冬犽忽然被衝到自己面前的神流猛力推開,冬犽一個踉蹌差點摔倒在地,但被墨里斯及時扶著才避免摔倒。
  神羽抱著神威的腦袋埋在自己的胸口前;神夢整個人趴在神威的腹部上;神雪則來到神夢身後伸手攬著對面的神羽肩膀,將神威護在兩人的中間;神夜拿出武器、神武雙手獸化成獸爪、神流操控一旁小溪的水流,三條類似魚狀的水龍環繞著櫻花樹四周,將他們七個連同櫻花樹一起護在裡頭。
  神夜他們的長相已經出現半妖化的模樣,對著雪勘他們洩露很強大的殺氣,三個男妖魔站在前頭把女妖魔和神威護在後面,一臉警戒的不讓雪勘他們靠近。
  「等…等等!你們冷靜點!」雪勘連忙安撫神夜他們,「我們不會對神威幹什麼的!」
  神夜他們仍是警戒著雪勘他們,不讓靠近神威。
  「奎薩爾你們也說些什…麼……」雪勘回頭對奎薩爾他們喊道,結果卻看見奎薩爾他們一臉非常淡定的模樣,甚至還看見墨里斯悠閒的掏耳朵,似乎完全沒有被神威的身份給驚嚇到似的,「……你們很淡定呢。」
  「君主,我們曾經對您說過了。」奎薩爾淡然的回答雪勘的話,「就算封平瀾是虛魔之子,我們也不會捨棄他。」
  「嗯嗯。」百嘹他們隨著奎薩爾說的話,一致點點頭。
  「……好吧。我也說過我不介意收一個虛魔之子來當我的契妖。」雪勘轉著眼珠,好像是回想一個月前說過的話,「不過,我們也要想辦法,不然神威的身體狀況會更加差。」
  「你們到底有什麼目的!」見到雪勘他們明知道神威的身份卻沒露出絲毫恐懼或是負面的反應,讓神流更加警戒他們。
  「就只是想幫你們而已。」雪勘解釋。
  「在知道神威是虛魔之子卻不害怕,這樣的你們反而更可疑!」神流完全不相信。
  「反正我身邊有個鬼見鬼逃,妖見妖殺的禁忌種族羽翼蛇,不差見到一個可以毀滅世界的虛魔之子。」雪勘聳聳肩,不在乎的說。
  「不,君主。」雪勘身後的六妖魔一致揮著手掌,吐槽雪勘的話,「禁忌種族和虛魔之子是不能相比的。」
  「沒差吧?」雪勘回頭看看他的六個契妖。
  「差太多了。」奎薩爾他們頭上掛著一滴水滴,汗顏的反駁雪勘的話。
  「……為什麼您會猜測到神威的身份?」神夜疑惑的問。
  「啊,因為二十年前據說人界有個虛魔之子從滅魔師手中逃了出來,結果把待在人界裡的低階妖魔們嚇到逃回幽界,這件事鬧得很大哦。」雪勘回答神夜的話,「而且幽界也鬧起一場風波,因為聽說虛魔之子誕生了。」
  「……有這回事嗎?」百嘹疑惑的轉頭問問冬犽,冬犽想了想,之後不曉得的搖搖頭。
  不只是百嘹和冬犽,就連奎薩爾他們也不曉得二十年前的事。
  「因為你們六個忙著去找封平瀾的轉世,根本沒聽說過。沒想到那時候的虛魔之子就是神威啊……」雪勘回頭瞪他的六妖魔,似乎很哀怨他們二十年前發生那麼大的事都不知道,「你們別將神威是虛魔之子這件事告訴任何人!否則……好吧,你們根本不會說出去,我也拿不了你們怎麼樣。」雪勘頓了一下,之後無奈的扶額。
  「我們當然不會說出去。」璁瓏無奈的翻白眼,「我們死都不會把封平瀾交給滅魔師和那個什麼封血……靠!那個毒皇子居然和封平瀾同姓!」
  「白癡喔!」墨里斯一手巴在璁瓏的後腦上,因為知曉璁瓏負傷著,所以有放輕力道,「那個毒皇子又不是人類,哪來的同姓啊!」
  「總而言之,我們絕對不會做出傷害你們的事。」雪勘無視身後的鬧劇,對著神夜他們說的。
  「……因為神威他是你們口中的封平瀾?」
  「你們知道了?」雪勘驚訝了一下。
  「在您的契妖們找到我們的時候,神威從戰鬼的嘴裡套出了許多話。」神夜看著奎薩爾,「加上神威他也對於自己的存在感到一絲異樣,所以大致能猜想到,神威他的存在應該和你們有關係。」
  「……神威他上一世,是一個叫做封平瀾的人類。是我們曾經的救命恩人,曾經是奎薩爾他們暫定契約主。」雪勘解釋著,「而他……在我們還沒能報恩的時候,被滅魔師毒殺了。」
  「什麼!」聽見雪勘的話,神夜他們嚇了一跳。
  「詳細情形我無法完全告訴你們,但我只能跟你們說。」雪勘簡潔的說速,「為了能找到轉世後的封平瀾,某個人和羽蛇神做了一場交易,之後從羽蛇神那裡得到了能夠尋找轉世後的封平瀾道具。」
  「是那個鈴鐺吧?」神羽突然想起神威親手毀掉的鈴鐺,「神威之前毀掉的那個透明鈴鐺。」
  「那個鈴鐺上,確實有著神明的力量,但是我不曉得是不是羽蛇神的力量。」神夢忽然說道。
  聽見神夢的話,奎薩爾低頭看了看神夢,一察覺到奎薩爾的視線,神夢對上奎薩爾的視線後,嚇得把臉埋在神威的腹部上紛紛顫抖。
  「你們之所以那麼想幫我們,為的是要報答神威……不,是那個封平瀾的恩情嗎?」神夜疑惑的問。
  「這是理由之一。」雪勘點頭承認,「既然我們都知道神威就是封平瀾的轉世,所以我們死都絕對不會做出傷害神威的事。而你們是神威所重視的同伴,我們也不會傷害你們,不然神威會很難過。」
  「即使神威是虛魔之子?」
  「我們不在乎。」雪勘眼神堅定的盯著神夜,「就算他是比虛魔之子還要更加恐怖的禁忌種族,只要他就是封平瀾的轉世,我們絕對不會背叛他。」
  「……這世上沒有比虛魔之子還要更恐怖了吧?」奎薩爾他們又忍不住吐槽雪勘。
  「你們非得要挑我語病是不是?!」雪勘忍無可忍的朝他身後的六個契妖吼道,「平日不怎麼常看見你們那麼有默契,結果怎麼在吐槽我這方面就很有默契了!」
  見到雪勘惱怒後,奎薩爾他們立刻撇開視線,一個看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前看後就是不看雪勘,仿佛剛剛吐槽雪勘的人不是他們似的。
  「噗!」不知是誰偷笑,結果發出一聲細小的偷笑聲出來。
  雪勘聽見偷笑聲是從神夜他們那裡傳來的,當雪勘轉頭一看時,卻沒看出是誰在偷笑。
  「……神夜,他們能信嗎?」神武低聲的問神夜。
  神夜仍是一臉警戒的看著雪勘他們,完全不敢撤下武器的打量雪勘他們。
  「神夜……」聽見神夢在叫他,神夜回頭看了看神夢,「他們…也許是真的想幫神威……」
  「神夢!」神雪詫異的瞪著神夢。
  「因為神威把紅竹皇子的特征都告訴了他們,這代表神威也相信他們……希望可以快點找到皇子,然後救公主。」神夢繼續說,「如果我們缺少了雪勘君主的協助,神威又會把一切壓力壓在自己身上,這樣就只會給神威帶來身體負擔。」
  「神威的身體本來就很不好了,如果他又把壓力壓在自己身上的話,我怕神威他會……」神夢頓時流出眼淚,神情顯得非常害怕。
  聽了神夢的話,神夜他們都看著一臉蒼白又看似很虛弱昏迷不醒的神威。
  神夜糾結了一會,最終只好將手上的武器放下了,不再警戒雪勘他們。
  見到神夜放下武器,神流所操控的水流仿佛失去操控似的,從半空中散化墜落在地,把櫻花樹附近的地上都弄濕了。
  雪勘看見神夜他們身上半妖化的模樣消退,恢復人類的模樣後才敢靠近神夜他們。
  「我向你們保證,我會盡快找到紅竹皇子,然後把他帶來這裡給櫻靈公主解毒。」雪勘對神夜說道,「我們會假裝不曉得神威的身份,這樣對你們和神威來說才是最好的。」
  「……謝謝您。」神夜感激的向雪勘微微鞠躬。
  奎薩爾來到雪勘身邊,看著一直趴在神威身上的神夢,之後單膝跪下身子,和神夢的視線平視著。
  「嗚……」見到奎薩爾在盯著她看,神夢嚇得幾乎快把身子埋進神威的身上,試圖避開奎薩爾的凝視。
  「妳也是虛魔之子嗎?」奎薩爾質問神夢,「因為妳擁有可以察覺和阻撓神明的力量,妳絕對不是一般的妖魔。」
  「阻撓神明的力量?」雪勘疑惑的問奎薩爾,「奎薩爾,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在我被封平瀾打敗而陷入昏迷後,羽蛇神透過夢境來找我。」奎薩爾沒有看雪勘,像是回答雪勘的話,又像是跟神夢對話似的說著,「羽蛇神說,在封平瀾身邊有個可以阻撓神明力量的妖魔存在。而妳,曾經在我們面前察覺到透明鈴鐺上的神之力。」
  「就算神夢擁有阻撓神明的力量那又怎麼樣?」神雪一把將神夢抱入懷裡,毫不畏懼的頂撞奎薩爾,「難不成你以為神夢和神威一樣有著虛魔之子一樣強大的力量嗎?開什麼玩笑!就一個才剛滿五十歲的孩子能做些什麼!」
  「羽蛇神在夢裡和我說過,在封平瀾轉世重生的這十幾年來,祂一直有通過夢境轉告封平瀾說我們回來找他。」奎薩爾繼續說道,「可就在五年前,不知為什麼祂的夢境無法連上封平瀾的夢境,似乎有誰完全阻撓了祂的力量。」
  「五年前……」神武想了想,喃喃自語說了一句,「不就是神威收養神夢的那一年嗎?」
  「一般妖魔是無法阻撓神之力。」奎薩爾仍是一直盯著神夢看,「既然妳能阻撓神之力,那代表妳的身份也一定不簡單。」
  神夢被奎薩爾咄咄逼人的語氣給嚇哭了,一直緊抱著神雪的腰部,渾身顫抖的把臉埋在神雪的懷裡,但卻不敢哭出聲音,一直發出陣陣斷斷續續的哽咽聲。
  「奎薩爾!別嚇小孩子!」雪勘一把拉起跪在地上的奎薩爾,把奎薩爾往後面推去,想要讓奎薩爾遠離神夢,「神威可是很重視那孩子,要是被神威知道你嚇哭了她,你還不被神威揍死了才怪!」
  「不是……」突然間,神夢發出非常細小的聲音,「我不是虛魔之子……」
  「神夢。」神雪不斷撫摸神夢的頭髮,安撫著神夢,「沒事的。」
  「我…不是…虛魔之子……」神夢斷斷續續的說道,「我是…神魔之子……」
  很顯然聽見神夢的話,不止是奎薩爾,就連雪勘和百嘹他們臉上露出愕然的神情,非常驚愕的轉頭看著神夢。
  「神魔之子……」雪勘詫異的看著神夢,「神明和妖魔的孩子?」
  神夢抱緊神雪的腰,非常害怕的不敢轉頭看雪勘他們。
  「……這孩子的父親是某個中國古代夢之神獸,母親是妖魔的夢魘魔。」神雪抱緊神夢,努力安撫神夢,「你們也知道,神明和妖魔都是勢不兩立的種族,就算之中也有彼此相愛的神與魔,也不代表他們的種族會接受。」
  「神界容納不了妖魔,而妖魔也一直厭惡那些高高在上的神明,所以一知道神夢是混有神之血的妖魔都會欺凌她,羞辱她,把毫無戰鬥力的神夢折磨到遍體鱗傷。」
  「神魔之子,可說是比棄民還要更加容易受到欺凌的種族……」
  「嗚嗚……」聽到神雪說的話,神夢不禁哭起來了。
  「直到五年前,神夢為了從那群不斷欺凌她的妖魔手中逃了出來,而不小心闖進了虛欞國。」神羽帶著憐憫的眼神看著神夢,向雪勘他們解釋,「也在那個時候,神夢正好碰到在虛欞國的街道上散步的神威。」
  「於是,神威就收養了神夢?」雪勘顯然猜到了結尾。
  「是。」神羽點頭,「神威那時候一眼就看出神夢就是神魔之子,為了不讓神夢繼續受到其他妖魔的霸凌,所以神威一直把神夢帶在身邊。」
  「你們的公主也知道了?」
  「是。」神夜點頭回答雪勘的話,「在神威發現神夢之後,就帶著神夢去找櫻靈公主,而公主也很大方的接受神夢的存在,讓神夢成為她的契妖。」
  「這孩子被生下來一直沒有被取名字,所以神威才給她取名叫神夢。」神雪不斷撫摸神夢的頭髮,安撫神夢。
  雪勘低頭看著一直埋在神雪懷裡哭泣的神夢,眼裡不禁露出同情的眼神,「這孩子的雙親呢?」
  「哼!神明父親不認女,妖魔母親拋棄女。」神流生氣的說道,「神夢在十歲被她母親拋棄後就一直在幽界逃亡,直到五年前才遇到神威。」
  眾妖魔安靜的看著仍在哭泣的神夢,一時不知該說些什麼。
  雪勘走上去蹲在神夢面前,伸出手輕輕摸了摸神夢的腦袋,安慰著她,「自己一人逃跑好幾十年努力活著,真的很了不起呢。」
  聽見雪勘的話,神夢停下哭泣,抽咽著鼻子轉頭看向雪勘。
  「就算是奎薩爾他們,他們從小就從三十歲開始才被迫離開雙親身邊。」雪勘露出溫柔的笑容,指著奎薩爾他們說道,「沒想到你年紀小小就獨立了,比奎薩爾他們強多了。」
  「對了,我聽說過戰鬼他們六個好像全都是……棄民?」神武看了看奎薩爾他們六個,不確定的說。
  「是啊。」雪勘看著神夢,伸手幫神夢擦掉眼睛上的淚珠,拍拍神夢的腦袋,「放心吧。我們不會因為你是神魔之子就傷害你,因為你和奎薩爾他們一樣都是一路上堅強的活過來的。」
  「都是過來人,所以我們不會傷害你的。」在雪勘身後的冬犽露出溫柔的笑容,安撫神夢,「說不定我們還可以好好相處哦。」
  完全沒料到雪勘和冬犽會這麼說,神夢呆著一張臉愣愣的盯著雪勘他們,一臉不可思議的模樣。
  「神夢……」突然間,一聲虛弱的聲音低聲響起,引起眾妖魔的注意力。
  「神威!」看見神威睜開了眼睛,神夜他們擔心的聚集在神威身邊,「你沒事吧?」
  「剛剛…我好像聽見神夢哭了……」神威一臉蒼白的靠著櫻花樹,毫無血色的臉孔偏頭看著神夢,結果看見神夢濕潤的紫眸,不悅的瞇起眼,「……誰欺負你了?」
  「沒有!」神夢狂搖頭,「沒事!因為神威倒下了,我很擔心,所以才……」
  神夢悄悄地盯著雪勘,結果看見雪勘在自己嘴巴上做出拉起拉鏈的手勢,冬犽也做出噤聲的手勢,至於奎薩爾他們像是裝傻一樣東張西望,仿佛他們完全不曉得神夢的身份似的。
  「……我又暈倒了?」神威轉著異色眼瞳,腦袋思考了一下才發覺自己發生了什麼事,之後偏頭看著神夢,「我暈倒的時候,剛剛沒摔到你吧?」
  「沒有!」神夢再次搖頭。
  「那就好……」神威鬆了一口氣,轉頭看向雪勘,「不好意思,我剛剛失禮了……」
  「沒事。」雪勘搖搖頭,「剩下的交給我吧!你好好休息。」
  「君主。」奎薩爾來到雪勘身後,微微俯身在雪勘耳邊,對雪勘說了一些悄悄話。
  雪勘聽了奎薩爾的悄悄話,便了解的點點頭,站起身子對神威他們說道,「我的妖魔軍已經來到外面了,我讓他們守在這裡保護你們。」
  一聽見雪勘的話,神威他們似乎因為有一大群妖魔來到這裡有而感到不安,似乎還有些迷茫。
  「放心,我不會讓他們進來這裡。我讓他們留守在外頭。」看出神威他們不安,雪勘馬上說道,「必須留下幾個人來指揮……冬犽,你留下來吧。你來全職負責指揮外頭的妖魔軍吧!」
  「君主,我想留下來。」奎薩爾連忙對雪勘說。
  「但是,你的手……」雪勘看著奎薩爾受傷的右手。
  「不礙事。」
  「君主,您就讓奎薩爾留下來吧。」冬犽也幫奎薩爾說服雪勘,「說真的,比起我來指揮外頭的妖魔軍,還倒不如讓奎薩爾來指揮更好。」
  「……也對,那奎薩爾你留下來吧。希茉,你也留下來幫奎薩爾。冬犽還有其他人都和我回去。」雪勘同意的允許,「墨里斯,我要你帶軍去尋找紅竹皇子。如果找到了紅竹皇子後馬上保護他,然後帶他來這裡給櫻靈公主解毒。也別忘了要彙報一聲。」
  「是!」墨里斯馬上應道。
  「至於百嘹和璁瓏,你們回去養傷。」雪勘指著百嘹和璁瓏,對冬犽說道,「冬犽,這兩個傷者交給你了。」
  「是。」冬犽無奈的說。
  「君主,我們……」不等百嘹和璁瓏多說話,雪勘馬上打斷他們的話,「你們別想,給我乖乖養好傷,傷好之後我要你們幫我做事。」
  「……是。」
  「那就這樣吧。」雪勘轉頭看著上神威他們,「你們好好休息吧!我會盡快尋回紅竹皇子,你們就待在你們的公主身邊吧。」
   「非常感謝您。」
  雪勘笑了笑,之後帶著奎薩爾他們離開洞窟裡,開始著手處理事情。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