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唦唦……唦唦……」在黑暗的森林裡,有道聲音正細細作響,彷彿有人悄悄地踩踏著樹葉走過。
     突然間……
     「唰唦!」不知是誰影踩到某一處的樹葉,結果有一面隱藏在樹葉下的大網倏然衝出,把踩踏在樹葉上的人影都捕捉了起來。
     「是陷阱!」被網子捕捉的人驚慌喊道,在他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四周的大樹後方衝出幾個人影,身手非常敏捷的對準被網子逮住的幾個人下巴狠力踢去,一瞬間讓被網子逮住的人瞬間昏迷。
     「真沒勁,虧他們還自稱是暗殺者,居然連那麽低級的陷阱也中招。」一個人影雙手插腰,鄙視的瞪著被網子逮住的一群昏迷人影。
     「又是一批,先向奎薩爾軍團長大人彙報吧。」另一個人無奈說道。
     「不需要。」
     「軍團長大人!」
     「以後見到是虛欞國派來的暗殺者直接解決掉他們,然後扔到遠處。」奎薩爾冷淡的說,「不需要每次向我彙報。」
     「如果不是暗殺者的話呢?」
     「問出他們的目的。」奎薩爾下令道,「如果他們的目的是要找虛欞國的逃亡者的話,直接幹掉。」
     「是!」
     「墨里斯那裡還沒消息嗎?」奎薩爾問了問墨里斯麾下的妖魔軍。
     「墨里斯軍團長大人已經帶了一大批妖魔軍前去虛欞國附近的城鎮進行大規模的搜索,暫且還未有消息。」
     「是嗎?」奎薩爾思考一下,「你們繼續警戒,別讓任何妖魔靠近洞窟。」
     「是!」
     簡單的交代一些事後,奎薩爾隱藏氣息在洞窟四周巡邏一會,接著用影子來探查四周確定沒有任何妖魔靠近洞窟附近後,就轉身回到洞窟裡。
     一回到洞窟裡,奎薩爾就看見有一群妖魔都窩在一棵暗紅色的櫻花樹下,一臉不安又心急的看著不斷飄落暗紅色花瓣的巨樹。
     奎薩爾看著不斷飄落花瓣的巨樹,發現巨樹上的花瓣變得越來越少,比起最初見到巨樹那壯美的狀況,現在的巨樹看起來已經陷入枯萎狀況了,總覺得隨時都會完全枯萎一樣。
     奎薩爾來到樹下,看著自己一直思念百年已久的身影,奎薩爾還沒開口說話,那道身影連頭都不轉,問了一句,「還沒有紅竹皇子的消息嗎?」
     「……還沒。」雖然不想看見神威失落的樣子,但總比欺騙神威的好,奎薩爾還是老老實實的說了。
     知道消息後的神威腦袋緩緩垂下,微長的瀏海掩遮著神威的眼睛,就只能看見神威咬著下唇,能看出神威非常著急的情緒。
     「神威……」坐在神威懷裡的神夢感覺到神威的不安,非常擔心的抬頭看著神威。
     神夜他們也因為找不到紅竹皇子的下落而感到不安又害怕,可他們無法在外頭擅自行動,否則會被封血的部下發現,更會被逮住後来威胁自己同伴的危險。
     「……神夢,你乖乖留在這裡。」神威把神夢從自己懷裡抱起,輕輕地放在自己身邊的地面上。
     「你想幹什麽?」聽見神威這麽說,神夢立刻發現神威有所行動了。
     「我要親自去找紅竹皇子。」
     「不可以!」不只是神夢,就連神夜他們五個一致喊道,「我們誰都可以去找紅竹皇子,唯有神威你不可以出去!」
     「在我們之中,就只有我的能力比較方便尋找紅竹皇子!」神威大聲吼道,「再繼續拖下去,櫻靈公主真的撐不下去了!」
     「這就是封血的目的!」神夜不顧神威的憤怒,馬上頂撞神威的話,「封血就是要把你逼出來,然後把你抓起來!如果你被抓了,別說要找紅竹皇子要解藥拯救櫻靈公主了,我們也救不了你!」
     「他抓不到我的。」神威肯定的說道,「就凭他絕對抓不到我。」
     「就以你現在的身體狀況?」神武懷疑的打量神威,「老大,請你別高估自己的能力啊!就算你有罕見的精神力,但以你現在的身體狀況,精神力根本用不了多少次!我看用了兩次左右你又會暈倒了吧!」
     「如果你被抓走了,別說要救櫻靈公主,幽界……不,說不定這個世界直接被毀滅了!」神流也很著急的一起頂撞神威。
     「難道要讓櫻靈公主就這麽中毒死嗎?!」
     「櫻靈公主寧願自己死,也不要讓你落在封血的手上!」神雪也忍不住的吼道,「不然為什麼櫻靈公主從一開始一直交代我們自己逃走別理她!因為公主她也知道,如果你被封血抓住的話,一切都完了!不管是公主,還是我們,或是幽界,甚至人界,這個世界會完全毀滅!」
     「如果你為了救櫻靈公主而落在封血手上,你認為得救的公主她會高興嗎?」神流接著說道,「我看櫻靈公主覺得與其自己得救,知道你被封血抓住後還寧願自己就這麼毒死!」
     「……」被自己的同伴堵到無話可說,神威一臉憤怒的握緊拳頭瞪著神夜他們。
     「那…那個……」在一旁的希茉見到神威他們吵起來了,慌張的想要安撫他們的情緒,「各位,冷靜點……」
     「再等一等吧。」奎薩爾也出聲緩和一下氣氛,「說不定墨里斯待會就有消息……」
     「都過了一個星期了,你說的消息呢!!!」不等奎薩爾把話說完,神威暴怒的朝奎薩爾吼道,「前幾天你也是這麽說,結果你所說的消息呢!有嗎?!!」
     被神威這麽一吼,奎薩爾頓時愣住了,卻完全不曉得該怎麽回答神威的話。
     「神威……」神夢抓著神威的袖子,想要安撫神威的情緒,但神威現在可說是暴躁到極點,她覺得就連自己也無法安撫神威。
     神威低頭看著神夢,知曉自己的脾氣變得很暴躁,但他看見幾乎快枯萎的櫻花樹,心裡彷彿墜入地獄的恐懼不斷襲來,讓神威實在無法在繼續默默等待消息。
     「……希茉,我回皇宮一趟,你待在這裡。」奎薩爾對希茉說道。
     「要回皇宮?」希茉疑惑的問,「你要幹什麽?」
     「我去向君主申請外出搜索紅竹皇子的下落。」奎薩爾對神威解釋,「比起你的精神力,用我的影子能力來搜索更加有效率。」
     「那為什麽打從一開始,你不和那個黑豹一塊去找紅竹皇子?」神威質問奎薩爾。
     「……」沒想到神威會這麽一問,奎薩爾張著嘴想說些什麼,但卻說不出任何話。
     見到奎薩爾無話可說,神威恨得咬緊牙關,倏然站起身子朝洞窟出走快速走去。
     「神威,你不可以出去!」神夢連忙撲上去抱緊神威的腰,阻止神威離開洞窟,「神威,你冷靜點!不要衝動!」
     「放手,神夢!」神威伸手扯了扯環著自己腰部的手臂。
     「神威,求求你了!不要出去!」神夢死都不肯鬆手,一直求著神威,「如果神威被抓走了,我們真的一切都完了!」
     「難道你想眼睜睜看著櫻靈公主死嗎?」神威反問神夢。
     「如果神威你被封血抓走了,你認為櫻靈公主還能得救嗎?!」神夢大聲喊道,「封血連自己的兄弟姐妹都敢殺了,你認為就算你和封血做了交易,封血就會乖乖告訴我們紅竹皇子的下落嗎?!神威你認為封血是值得談交易的對象嗎?!」
     聽了神夢的話,神威完全失去了掙扎,原本很暴躁的脾氣頓時冷靜下來了。
     「神威,神夢說的一點都沒錯。」神羽也上前勸說神威,「封血是不會放過我們的。不管是我們,還是櫻靈公主,或是紅竹皇子,只要是阻撓封血野心的存在,他絕對不會放過的。」
     「那我問你們,對你們來說,我和櫻靈公主,哪個比較重要?」神威問了問自己同伴。
     「……如果要我們在這種絕境做出選擇的話……」神夜神情痛苦的緩緩說道,「……我們只能求櫻靈公主原諒了。」
     聽見神夜的回答,神威像是虛脫了一般,渾身無力的走到巨樹下,整個人都趴在巨大樹幹上,非常無助的把臉埋在雙臂間。
     「櫻靈公主……」神威無助又悲傷的叫了一聲,像個失去依靠的小孩似的趴在樹身上,什麼也做不了的眼睜睜看著自己最重視的主子死亡。
     見到這樣的神威,奎薩爾心裡感到不忍,忽然想起一百年前雪勘被滅魔師帶走的時候,自己也是這麼無能的被滅魔師封印起來,看著神威非常無助又傷心的模樣和當初的他很神似,奎薩爾便轉身打算離開洞窟,回到皇宮裡去。
     突然間……
     『奎薩爾大人!』才走到洞口,奎薩爾突然聽見外頭有人正在喊他的名字。
     「怎麽了?」奎薩爾朝著外頭問道。
     『有一群妖魔來到此地!』
     「我說過了,如果是來找虛欞國的逃亡者的妖魔就直接幹掉,別來彙報我!」
     『可…可是……那群妖魔的實力非常強大,我們實在對付不了。而且那群傢伙之中有個叫鬼鷹的妖魔,一直吵著說要見一位叫做神威的妖魔。』
     「什麼?」聽見一個名字,奎薩爾愕然又不悅的皺起眉頭。
     「……鬼鷹?」聽見外頭妖魔的彙報,神威疑惑的轉頭看向洞口。
     『神威!快出來!我來找你囖!!!』外頭果然傳來鬼鷹的吼叫聲。
     「這死禿鷹……」神威心情不好的咒駡著。
     『如果想救你們的公主的話,神威你還是快點出來見我吧~』鬼鷹聲音聽起來非常愉悅的樣子,可接下來卻發出暴怒的狠話,『靠!你們這群傢伙還不給我滾!信不信我宰了你們,將你們的屍體給你們那個沒用的羽翼蛇軍團長看啊!』
     聽見鬼鷹的話,神威他們臉上愣了一下,而奎薩爾聽見鬼鷹說的後一句的話,臉色變得非常黑。
     「神威,鬼鷹剛剛說的話……」神夜懷疑的看著神威。
     「……先出去看看。」
     神威的話一說完,奎薩爾受到鬼鷹的挑釁,腳下的影子浮現出一把長劍,奎薩爾陰著臉拿著長劍走出洞窟,似乎想要和鬼鷹決一死戰。
     「奎薩爾!」希茉連忙跟上奎薩爾腳步,想要阻止奎薩爾的衝動。
     一走出洞窟,奎薩爾就看見鬼鷹和他幾個同伴都站著洞窟前面,四周被一大群妖魔給包圍著,還能看見妖魔們身上有不少傷口,可見他們剛剛經歷了一場激戰,現在正和鬼鷹他們對峙著。
     「喲~這幫沒用妖魔的羽翼蛇頭頭,你出來了啊。」見到奎薩爾的身影,鬼鷹一臉嘲諷的對奎薩爾說道,可下一秒卻瞬間變臉,一臉崩潰的大喊著,「神威呢!我要見的羽翼蛇不是你啊啊啊!我要見神威啊!!!」
     「吵死了!都已經快九百多歲了還像一個長不大的小鬼一樣鬼吼鬼叫!!!」鬼恆忍無可忍的罵道。
     「你最好有話快說,否則我讓你一輩子見不到我。」一聲冰冷的聲音從奎薩爾身後傳來,神威的身影也現身在鬼鷹面前。
     「神威~~~」一見到神威,鬼鷹馬上想要飛撲過去。
     站著神威身邊的奎薩爾舉起長劍,仍是陰著臉的用長劍指著鬼鷹,示意鬼鷹現在瞭解狀況。
     「……神威,讓那個羽翼蛇離開,我不想見到他。」鬼鷹指著奎薩爾,對著神威說道,「我討厭那個羽翼蛇。」
     「那我從你眼前消失好了,反正我也是個羽翼蛇。」神威作勢轉身離開,想要返回洞窟裡。
     「哼,異族的悲哀。」奎薩爾冷聲嘲諷鬼鷹的話。
     「真的好嗎?你不想救你的主子了嗎?」鬼鷹揚起眉頭,接著從自己的口袋裡拿出一個黑紅交叉的針筒出來,捏在手指上揮了揮,「難得我跑來這裡給你帶個好東西~」
     「那支針……」看見鬼鷹手上拿著的針筒顏色,神威的神情頓時變了,「你見到紅竹皇子了?!」
     見到鬼鷹手上拿著的針筒,神夜他們臉色也變了,看起來十分驚喜又詫異。
     「哼!那當然!自從一個星期前見到神威你之後,我大概猜到你們的公主可能還沒解毒,所以身體虛弱到無法行走的地步了吧~」鬼鷹驕傲的單手插腰,高傲的說,「於是,在我們上次分別後,馬上去尋找紅竹皇子,跟他要解藥。」
     「紅竹皇子現在在哪裡?」神威質問鬼鷹。
     「這個嘛~我們是在三天前,在虛欞國朝向北方那裡找到受了傷的紅竹皇子。」鬼鷹捏了捏下巴,回想一下,「那時候我們本來想把紅竹皇子帶過來的,可紅竹皇子受的傷有些嚴重,無法劇烈的移動身體,只好將解藥託付給我們,讓我們把解藥交給你。」
     「你們把紅竹皇子一個人扔在那裡,就拿著解藥過來了!」神武生氣的吼道。
     「拜託,我們可是為了幫你們拯救櫻靈公主,只好狠心的扔下紅竹皇子,將解藥送過來的耶!」鬼鷹冤枉的喊道,「這就是你們對待救命恩人的態度嗎?」
     「你們人那麽多,鬼蘭又是個會治療的妖魔,你們就不會留下幾個人保護紅竹皇子,給紅竹皇子治療嗎?」神流指著鬼鷹他們問道。
     鬼鷹猛然瞪大眼睛,鬼悠他們一臉愕然的互相對望,似乎想到什麼事了 。
     「……對噢!我們怎麽沒想到!」鬼鷹突然恍然大悟的擊拳一下,很顯然鬼悠他們也沒想到這一點。
     「你們這群……蠢材!!!!!!」神威他們六妖魔憤怒大吼。
     「呵呵~沒辦法,我們一直以來都是一致行動,很少分開行動的。」鬼旭尷尬的笑了笑。
     「更何況,我們又不是紅竹皇子的契妖,也沒有義務要救紅竹皇子啊。」鬼恆攤開雙手,無所謂的說。
     鬼恆的話一說完,有一道肉眼看不見的利刃朝鬼恆的脖子上劃去,就在一瞬間,鬼恆的脖子倏然大噴血液,不斷狂流出來。
     「咕呃!」鬼恆趕緊捂著自己的脖子,但血液像是堵不住喉管的水一樣狂噴出來,很快把鬼恆的衣服都染紅了,「你……」
     「鬼恆!」鬼蘭連忙上前給鬼恆治療,快速幫鬼恆止血。
     鬼悠他們見到神威對鬼恆動手了,馬上退到一旁不敢插手,他們知道鬼恆剛剛無意間惹怒了神威,懼怕著神威的他們不敢做出什麼舉動。
     「如果紅竹皇子有什麼三長兩短,你也別想活了。」神威的指甲在不知什麼時候瞬間變長了,舉著纖細又鋒利的利爪,對著鬼恆說道。
     鬼恆因為畏懼著神威不敢胡亂說話,現在只能不甘的瞪著神威,讓鬼蘭替他治療。
     「把解藥給我。」神威伸出手,要鬼鷹交出解藥。
     「唔~怎麽辦呢?」鬼鷹完全不畏懼神威,裝模作樣的擺出一副苦惱的模樣,「這解藥我可是趕了好幾夜的路程快速送來的,這樣白白交出去,這可是讓我做了白工啊~」
     「你到底想怎樣?」神威不耐煩的問。
     「這個嘛~」鬼鷹想了想,一臉像是要作弄神威的惡劣神情,「要不,神威來當我的人,如何?」
     「什麽意思?」神威厭惡的問鬼鷹。
     「哼哼~」鬼鷹愉悅的哼笑一下,「就是要神威成為我的同、伴~如果神威想喝血的話,我可以給神威喝血喲~當然,如果我想喝神威的血,神威也要分血給我喝~不、可、拒、絕、哦~」
     「你少噁心了!」神威的神情完全超過厭惡了,簡直像是看見超級噁心的模樣,一臉嫌棄又鄙視的瞪著鬼鷹。
     「開什麽玩笑!」奎薩爾也一臉嫌棄又厭惡的吼道。
     「變態啊你!」神流噁心的指著鬼鷹吼道,「我們不可能讓神威答應這種賣身的交易!」
     「沒錯!」神夜他們一致同意神流的話。
     「那~這個解毒藥你們別想得到了。」鬼鷹毫不在意的聳聳肩,悠閒自得地玩著手上的針筒,「難得我那麽好心給你們的公主送解藥,你們卻不領情,那麽讓你們的主子就這麽毒死也無所謂了。」
     「你……」神威氣得狠咬牙關,握緊拳頭不斷顫抖。
     突然間,在鬼鷹還沒能反應過來時,一條帶刺的鞭子倏然從鬼鷹身後襲來,非常迅速的捆著鬼鷹手上的針筒,瞬間把針筒捲走了。
     「什麼!」鬼鷹看著針筒被鞭子捲走,驚愕的回頭。
     「既然你不交出解藥,那我們也只能用搶的。」從森林裡走出幾道身影出來,其中一個身影回答鬼鷹的話,「搶走到手的東西,就是屬於我的了吧?」
     「君主!」奎薩爾驚訝的看著突然出現的雪勘,以及手上拿著鞭子的百嘹、璁瓏和冬犽。
     「沒想到,堂堂一個皇族妖魔的妖魔君主,居然會做出這種強盜的行為。」鬼鷹不悅的瞇起眼,「難道您不覺得這樣很卑鄙嗎?」
     「你都把皇族妖魔比喻到這地步,我不符合一下你的比喻,這實在太不給你面子了。」雪勘嘲諷了一下,「還有,你剛剛說我做出這種強盜的行為,你應該沒資格說我吧?居然把人家最重要的主子性命當做條件來威脅人,你不覺得這樣比我做出強盜行為更加卑鄙嗎?明知道人家的主子都快被毒死了,卻還和人家談了那麽惡劣的條件。是誰,才是卑鄙又惡劣的那個?」
     「……」被雪勘的話給堵住了嘴,鬼鷹無法反駁的瞪著雪勘,之後收起一臉不悅的表情,無所謂的聳聳肩,「算了,反正我就是想看看神威那可愛的生氣模樣,目的已經到達了,解藥送給你們也無所謂。」
     「我就不信神威一發起火來,你還可以這麽悠閒自得的繼續惹怒他。」雪勘看了看被鬼蘭治療的鬼恆,「你的同伴都怕神威怕得要死了。」
     「我知道神威的底線在哪。」鬼鷹非常有自信的說。
     「剛剛你那樣威脅神威,可是完全超出他的底線了。」鬼悠一臉汗顏的瞪著鬼鷹,「神威可是氣得快殺了你耶!」
     「只要不爆發就行了唄~好了,我們還有別的事要先走了。」鬼鷹聳聳肩的說道,「神威,別忘了你還是欠了我一個人情哦~」說完,鬼鷹就帶著他的同伴離開了。
     「簡直莫名其妙!」神武荒唐的喊道。
     「你們快去治療吧!」雪勘對著四周受傷的妖魔軍說道,「要繼續警戒四周哦。」
     「是,君主。」四周的妖魔軍回聲應道,之後各自解散去治療傷勢了。
     「君主,您為何會來?」奎薩爾收起長劍,好奇的的問走了過來的雪勘。
     「待會再說。」雪勘從百嘹手上拿過針筒,把針筒遞給神威,「快去給櫻靈公主解毒吧。」
     「謝謝!」神威快速接下針筒,頭也不回的轉身跑進洞窟裡,急著要給櫻靈公主解毒。
     神夜他們也連忙跟上神威的腳步回到洞窟裡,急著要確定櫻靈公主的安危。
     「君主,您……」奎薩爾看見雪勘心情似乎很不好的樣子,有點擔心的問。
     「待會再說。」雪勘再次重複同一句話,接著進入洞窟裡了,「先確認櫻靈公主是否解毒了。」
     看著雪勘冷著一張臉進入洞窟裡,奎薩爾一臉疑惑的看著百嘹他們,「發生什麽事了?」
     百嘹他們的神情看起來也很不好,他們三個都沒理會奎薩爾的話,就跟著雪勘進入洞窟裡了,留下面面相覷奎薩爾和希茉,最終奎薩爾和希茉也一起進入洞窟裡。
     一進到洞窟深處,就看見神威他們圍在櫻花樹四周,一直盯著櫻花樹看。
     「櫻靈公主解毒了嗎?」雪勘問了問。
     「解毒藥是已經給公主注射了,接下來就看看櫻靈公主自己了。」神威看著自己手上的針筒,接著抬頭看了看櫻花樹。
     「是嗎?」雪勘抬頭看了看櫻花樹,沉默了幾秒,雪勘語氣非常沉重的說,「各位,我有兩個消息必須要告訴你們。」
     「什麼消息?」神夜好奇的問。
     「第一個消息,我們的妖魔軍已經找到了紅竹皇子了。」
     「什麼!」神威他們感到非常驚訝,「紅竹皇子他沒事吧?!」
     「第二個消息……」雪勘沒有回答他們的話,繼續說道,「我的一名契妖,也就是外出尋找紅竹皇子的墨里斯,他……和紅竹皇子一起下落不明。」
     「什麼!」不只是神威他們,就連奎薩爾和希茉都很驚愕的喊道。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