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來臨了,全幽界的黑夜天空下起白白微光的雪花,讓不管白天或是夜晚都是全天黑暗的幽界披上了白色衣裳。
     一頭凌亂又帥氣的棕色頭髮和有張白皙又精緻俊美輪廓的妖魔,一身穿著服侍皇族妖魔的戰服,肩膀披著黑色防寒的披風,懷裡抱著一個穿著斗篷的四五歲小男孩,正前往皇宮的花園裡。
     小男孩在那帥氣的妖魔懷裡露出一張蒼白的臉,由於因為下雪的關係,讓小男孩的臉更加蒼白,然而小孩特有的粉嫩紅暈顯得更加鮮紅。
     路過的妖魔們都認得這兩個妖魔,是奎薩爾和封平瀾。
     奎薩爾抱著封平瀾來到花園,兩人第一眼就看見眼前種植在花園中央,飄著美麗粉紅色花瓣的巨大櫻花樹,在雪花佈滿四周同時飄散著櫻花花瓣,眼前的景色簡直美不勝收。
     走到櫻花樹下,一大一小的妖魔一起抬頭看著不斷飄散著花瓣的櫻花樹,突然間有個巴掌大的小黑人從奎薩爾的披風裡鑽了出來,坐在奎薩爾的肩膀上。
     「瀾,你乖乖在這裡玩玩,好嗎?」奎薩爾把封平瀾放在雪地上,蹲在他面前摸了摸他的頭,「我要去君主那做一點事,很快回來的。」
     「好~」封平瀾高舉穿著手套的雙手,發出奶奶音調的回答,「薩~透明花花~」封平瀾抓著奎薩爾的披風,指著雪地上長滿透明又非常漂亮不同雪紋的花朵。
     「那些花叫未央花,也就是雪花。」奎薩爾伸手輕輕把封平瀾擁入懷中,用體溫幫封平瀾溫暖他那虛弱的身體,「這些花只有幽界在冬天下雪的時候才會生長的花,是很脆弱的,小心不要踩死它們喔。」
     「嗯嗯!」封平瀾用力點了點頭,之後推著奎薩爾,讓他離開,「薩~勘勘在等薩~快去快去~」
     「嗯,我知道了。」奎薩爾被封平瀾推到另一邊的走廊上,又摸了摸封平瀾的頭,「聽話,在這裡玩。不要跟其他不認識的妖魔走,如果是冬犽他們就沒關係。覺得冷的話就到涼亭休息一下,工作結束後我會帶君主來找你。」奎薩爾知道封平瀾的習慣,從披風裡拿出另一條披風交給封平瀾,方便封平瀾很冷的時候可以裹著他的披風取暖。
     同時,坐在奎薩爾肩膀上的小影人立刻躍下,降落在奎薩爾交給封平瀾的披風上,在封平瀾伸手接過披風後立刻爬上封平瀾的肩膀坐著。
     「好~」封平瀾珍惜的接過披風抱在懷中,接著對奎薩爾揮手道別,「薩~工作加油~掰掰~」
     「嗯,掰掰。」奎薩爾揉了揉封平瀾的小腦袋,還不忘的交代自己的使魔,「看好他。」
     「o(* ̄︶ ̄*)b」小影人對奎薩爾豎起大拇指,一副「交給我吧」的神情。
     奎薩爾把封平瀾交給自己的使魔看顧後,就轉身離開了。
     封平瀾目送奎薩爾離開花園,直到看不見奎薩爾的身影後封平瀾才回過神,轉身小跑的跑到花園裡的涼亭,輕輕的把奎薩爾的披風放在石椅上,然後脫掉手套放在披風上,之後又跑出涼亭蹲在地上,雙手挖起雪堆成一粒小雪球,開始玩雪。
     由於封平瀾的存在已經受到皇宮裡的妖魔們的承認,所以奎薩爾也逐漸讓封平瀾獨自一人自由活動,雖然會很不放心,所以把使魔待在封平瀾身邊預防萬一。
     封平瀾蹲在地上一次又一次把小雪球堆積成足球大,然後把雪球放在地上,雙手輕巧的捏了捏雪球,捏出了某個動物的輪廓,封平瀾又挖起一小堆的雪,在雪球上頭兩邊捏了起來,用手指在雪球表面上畫出可愛的眼睛和嘴巴,在附近找了找一粒石頭輕輕擺在雪球的嘴巴上面當做鼻子,之後大功告成了。
     「(/ ̄▽ ̄)/」小影人不知什麼時候爬下封平瀾的肩膀,小小宛如火柴般的雙手開始揉捏著雪花,慢慢的捏出動物的身體輪廓,最後用花園裡的小石頭和櫻花花瓣來當做動物的眼睛、鼻子和耳朵。
     「哇咿~熊熊~」封平瀾很開心的拍著雙手,看著自己完成的可愛小雪熊,「熊熊一隻很可憐,瀾瀾要做多多熊熊,熊熊就有好多好多朋友!黑黑,幫瀾瀾一起做多多的熊熊朋友出來吧~!」
     「ヽ(>ω<)ゝ」小影人對著封平瀾擺出敬禮的手勢,便馬上和封平瀾開始動手。
     封平瀾純真的心一直不想要小雪熊孤單一人,立刻在小雪熊附近做了幾隻不同的動物陪伴小雪熊,過了一段時間,整個花園的一半土地幾乎堆滿了不同動物的雪模樣,看起來非常壯觀。
     在花園裡做了許多動物後,封平瀾有些疲累的站直持久彎下的身子,一臉很有成就感的雙手插腰看著眼前自己親手做的一大堆動物,讓他有很大的滿足感,又感到很開心,小影人站在一旁做出和封平瀾一模一樣的舉動,一臉慷慨的看著眼前的滿滿是用雪製作出來的小動物。
     「太好了~熊熊有好多朋友了~不會孤單了~」封平瀾開心的拍了拍手,在原地跳了跳,替那隻他第一個捏出來的小雪熊感到開心,「好了!瀾瀾要堆雪人!黑黑幫瀾瀾一起做雪人吧!」之後跑到花園的另一邊開始堆雪人,身後跟著一隻小影人。
     「靠!冷死了!要不是要幫君主做事,我早就窩在房間裡不出來了!」墨里斯從奎薩爾離去的方向出現,他雙手用力搓揉手臂,可見他非常寒冷,「欸?是誰那麼幼稚,堆了那麼多動物啊?無聊。」墨里斯看見雪地上堆滿了的雪動物,冷哼一聲,無視地上的雪動物,直接一腳踩過,把雪動物踐踏了。
     「里里……」封平瀾因為聽見墨里斯的聲音想要出聲打招呼,結果卻親眼目睹墨里斯摧毀了他和小影人辛苦製作的雪動物,手上成形的小雪球因為封平瀾雙手無力垂下而跌落雪地上變爛糰,封平瀾的純真的心被踐踏了。
     「(⊙A⊙")」小影人也很驚愕的瞪著墨里斯。
     「封平瀾?你怎麼在這裡?」墨里斯似乎沒發覺自己做錯事了,自經走到封平瀾的面前,結果摧毀了更多封平瀾辛苦做出來的雪動物,「就你一個人嗎?」
     封平瀾沒理會墨里斯,面無表情瞪大眼睛看著墨里斯摧毀的雪動物,之後愣愣的轉頭盯著墨里斯。
     「封平瀾,你怎麼了?」墨里斯發現封平瀾的異樣神情。
     「動物……」封平瀾的聲音有些哽咽的說。
     「動物?什麼動物?」墨里斯還沒發現自己犯下的錯誤。
     「雪雪動物……」封平瀾指著被墨里斯摧殘的雪地,雙眼瞬間聚集淚珠,像是斷了線的珍珠一樣豆大淚珠劃過臉頰,「是瀾瀾做的……里里殺死了瀾瀾做出來的雪雪動物……雪雪動物死掉了!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到最後,封平瀾撕心裂肺的哭喊出來,非常難過的倒在雪地上大哭起來。
     「啥!!!!!」墨里斯五雷轟頂,終於驚覺到自己到底幹了什麼事,轉頭一看自己走過的雪地,瞬間覺得自己離死亡不遠了,「封平瀾!封平瀾!對不起!我不知道是你做的!對不起!我給你吃餅乾!別哭了好嗎!?」墨里斯趕緊抱起封平瀾安慰他,從自己的口袋裡取出許多餅乾出來,可是不管墨里斯怎麼安慰或是逗他,封平瀾就是止不住悲傷的哭泣。
     「瀾!怎麼了!!!」似乎工作結束了,因為聽見封平瀾非常悲傷的哭喊聲,奎薩爾嚇得趕緊衝出來看個究竟,身邊還跟著一個妖魔君主。
     「呃!君主……奎薩爾……」墨里斯的臉色瞬間變死白了,確定他離死不遠了。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封平瀾依然被墨里斯抱在懷裡大聲哭泣,沒發現奎薩爾和雪勘的存在。
     「瀾!你怎麼了?哪裡跌疼了?」奎薩爾一腳飛躍到墨里斯眼前,伸手抱過封平瀾擁入懷中,檢查封平瀾的身體找出受傷的地方。
     「我想,瀾瀾應該不是跌疼了。」雪勘來到奎薩爾身邊,看了看墨里斯走過的雪地,立刻會意封平瀾哭泣的原因,「墨里斯,你要去哪裡?」雪勘立刻出聲逮住要悄悄逃走的墨里斯。
     「呃!君主!屬下真的不是故意的!!!」被逮住的墨里斯感到非常不妙,立刻衝到雪勘面前跪下磕頭,澄清自己的罪名。
     「你幹了什麼,墨里斯。」奎薩爾雙手抱著封平瀾,一腳踩住墨里斯的後腦,表情極度陰冷的瞪著墨里斯。
     「咕嗚嗚……嗚恩嗯唔嗚唔嗯嗚……」墨里斯因為被奎薩爾踩住後腦,想要解釋時因為臉被埋在雪堆裡,所以講話不清。
     「墨里斯應該是不小心踐踏了瀾瀾用雪做出來的動物,所以瀾瀾才哭得很傷心吧。」雪勘看了看其他地方毫無損壞的雪動物,又看了看墨里斯毀掉的地方,猜測推斷,「你們要知道,小孩子的心靈非常純潔又純真,會把玩偶或是雪人當做有生命般的存在。看到它們被扔掉和壞掉的話就會以為它們死了,會很難過哭了出來。看來在這之中的動物也有奎薩爾你的使魔做出來的呢。」雪勘低頭看著同樣哭泣的小影人。
     「(╥﹏╥)」小影人順著奎薩爾的褲管爬上奎薩爾的肩膀,趴在奎薩爾的肩膀上流著淚。
     「嗚嗚……嗚…薩……」封平瀾抬起頭,眼淚不停劃落,肩膀不停抽動著,聲音哽哽咽咽的抽泣著。
     「瀾,不哭了好嗎?」奎薩爾摸了摸封平瀾的頭,安慰他。
     「嗚呃…雪雪動物…嗚嗚……死…掉了……被里里…嗚唔……踩死了……嗚嗚嗚……」封平瀾看起來像是哭到無法換氣,斷斷續續的說道。
     「瀾瀾乖~勘勘抱。」雪勘伸出手,想要從奎薩爾懷中抱過封平瀾。
     見雪勘伸出雙手,封平瀾身體的重力立刻傾向雪勘方向,伸出雙手回抱著雪勘的脖子。
     奎薩爾把封平瀾交給雪勘後,立刻拖著墨里斯的衣領到一邊去,趁封平瀾窩在雪勘懷裡看不見他時趕緊修理墨里斯一頓,之後若無其事的回到雪勘身邊。
     「勘…嗚…勘勘……嗚嗚……」
     「瀾瀾你看,其實雪雪動物他們還沒死喲。」雪勘抱著封平瀾走到被墨里斯踩毀的地方,「看好囖~」
     雪勘一彈個指響,毀掉的雪動物飄起層層銀白色的鑽石雪粉飄旋起來,在空中慢慢凝聚起來,形成了可愛動物模樣。
     凝聚完成後,那些復原的雪動物突然轉動了頭,晃了晃耳朵,居然開始活動起來。
     雪勘再次彈了一個指響,附近沒被弄壞的雪動物也突然活動起來,它們似乎知道製作他們的人是誰,全都圍在雪勘腳邊很可愛的跳來跳去,那些雪動物每跳一次就會發出很可愛的「咚咚」聲。
     封平瀾看見雪動物突然動了起來,瞪大眼睛非常驚訝的看著雪勘腳邊的一堆雪動物,嘴巴都開得老大變O形了。
     「大家都很喜歡瀾瀾哦~」雪勘輕輕的把封平瀾放下,摸了摸他的頭,「因為是瀾瀾做出來的。」雪動物包圍著封平瀾的四周,上前很親切的在封平瀾的腳上蹭了蹭。
     「熊熊!兔兔!狗狗!豬豬!太好了!你們還活著!!!」封平瀾跪坐在地上,伸手抱起其中四隻被墨里斯毀掉的雪動物,喜極而泣的蹭了蹭它們,雪動物們看見封平瀾跪坐在地上立刻蹦跳到他的身上,不停蹭了蹭封平瀾不斷撒嬌著。
     「嘻嘻哈哈~好冰~好癢~」封平瀾被蹭得癢癢的,因為雪動物的動作讓封平瀾恢復了笑容。
     「(/>▽<)/」見到被摧毀的動物恢復原狀後,小影人從奎薩爾的肩膀上跳了下來,降落在一隻小雪豬身上騎著。
     「還是君主您比較會逗小孩。」奎薩爾見封平瀾露出笑容,不禁鬆了一口氣。
     「沒什麼,就如你曾經說過。因為瀾瀾和小時候的我有些相似的關係,所以我才能了解瀾瀾。」雪勘有些懷念他小時候的時光。
     「勘勘!」封平瀾飛撲向雪勘,一把緊緊抱住雪勘的大腿,露出開朗的笑容抬頭盯著雪勘,「是勘勘救了雪雪動物!」
     「嗯!因為大家都很喜歡製作大家的瀾瀾~」雪勘彎下身子摸了摸瀾的頭,「瀾瀾去和雪雪動物玩玩吧~」
     「嗯!」封平瀾大大的點了點頭,身後跟著一堆已經可以自由活動的雪動物,跑到巨大櫻花樹的另一邊雪地玩了起來。
     「墨里斯,不要再犯了,知道…嗎……」雪勘轉身要尋找墨里斯的下落,結果讓他愣住了,「……你們什麼時候來的?」
     「就在墨里斯毀掉瀾瀾製作出來的動物。」冬犽苦笑的回答。
     「四個……一起?」雪勘看了看站在一旁很有禮儀站著的冬犽和希茉,又在看了看那兩個不知從哪拿來的鏟子把墨里斯雪葬起來的百嘹和璁瓏。
     「是的。」冬犽敬業的執事鞠躬,回應雪勘的話。
     「靠!你們當我死了嗎!!!」墨里斯突然大吼起來,全身燃起火焰把埋在身上的雪給融了。
     「我勸你別把火開那麼大。」百嘹及時退離墨里斯身邊好幾步遠避開了火焰,「要是你的火焰把平瀾的雪動物給融了,君主和奎薩爾可是會直接把你的頭給斬了下來。」
     聽了百嘹的話,墨里斯立刻收到兩枚冰冷的瞪眼,馬上把火焰滅掉以免會沒命。
     「薩~、勘勘、里里、百百、犽犽、茉茉、瓏瓏,一起來堆雪人!!!」封平瀾用力跳了跳,朝那七妖魔揮了揮手,「瀾瀾要做好大好大好大好~大~~的雪人!!」
     看見封平瀾一邊跳一邊和他們揮手,連封平瀾腳邊的雪動物也一起跟著封平瀾跳起來,情景看起來可愛又活潑極了。
     「好呀~一起來堆雪人吧!」雪勘走到封平瀾身邊,開始和封平瀾動手製作雪球。
     雪勘和封平瀾一起推著越來越大的雪球,直到雪球大到與雪勘差不多高的時候才停止,之後再做一個比較小些的大雪球,兩粒大雪球做好後,墨里斯為了補償弄哭封平瀾的愧疚,用蠻力抬起比較小個的大雪球,往最大的雪球上方輕輕放下去。
     冬犽和雪勘輕輕拍打兩粒大雪球相連的縫隙,讓兩粒大雪球黏在一起,奎薩爾在附近找了三粒石頭可代替雪人的眼睛和鼻子,把石頭交給封平瀾後,在封平瀾瀾的腳底下把影子隆起,把封平瀾伸到大雪人的臉前。
     封平瀾在眾妖魔看得見大雪人臉部角度的指示下,小心翼翼地把石頭嵌入雪裡,很快完成了大雪人的面部,之後希茉在櫻花樹下撿到從櫻花樹掉落下來的枝椏,把還長著櫻花的枝椏插入大雪人左右側,大雪人的手也完成了。
     在他們做大雪人期間,百嘹和璁瓏外加一隻小影人無所事事的在大雪人附近做了許多小雪人,一個超大的大雪人身邊有一大堆可愛的小雪人,可說是很可愛又溫馨的場景。
     「哇~!!!」看見超大的雪人和一堆小雪人亮現在自己面前,封平瀾非常興奮的不斷在雪人四周圍繞著跑,身後還跟著一堆雪動物,「大雪人!大雪人!還有好多好多小雪人~!!!」
     封平瀾跑累後便停下來緩口氣,結果遭到一粒雪球的襲擊打中了臉部,身體失去平衡的倒在雪上。
     被雪球砸到暈頭轉向的封平瀾坐起身,用力晃了晃頭把臉上的雪花晃掉,就看見百嘹一臉壞笑的拋接著雪球,馬上知曉剛剛是百嘹偷襲他,封平瀾很不甘心的鼓著臉,撈起雪花做成雪球,朝百嘹丟去。
     百嘹輕鬆閃開,接著輕輕把手上的雪球扔到封平瀾的頭頂上,認為這樣就可以打中封平瀾的頭頂。
     封平瀾嚇得立刻抱頭防禦,突然有個人影閃身出現在封平瀾的身邊,一手接住百嘹扔過來的雪球,之後很用力的把雪球扔還給百嘹,百嘹被雪球重擊倒在地上,「噗噢!!!」
     「薩~」封平瀾立刻撲上抱著奎薩爾的腿,對著百嘹比出一個勝利的V。
     「使詐啊!」百嘹用手掃掉臉上的雪花,就看見封平瀾對著他比出勝利姿勢。
     結果又「嘭」一聲,雪球又擊中百嘹的臉上,讓百嘹又倒回雪地上。
     「一個在我們之中年齡最大的妖魔,對付一個我們年齡最小的妖魔,你好意思說瀾瀾使詐嗎?」雪勘手上重新捏過一粒雪球。
     「妖魔君主加上戰鬼,我早已經死無全尸了……」百嘹欲哭無淚的坐在地上,看著封平瀾身邊的一名妖魔君主和一名戰鬼。
     「難得我們有時間可以聚集在一塊,來打雪仗吧。」雪勘拋接玩著雪球,對著他身邊的七個妖魔說,「暫時將我們彼此的身份拋棄掉,來玩吧。」
     「打雪仗打雪仗!瀾瀾要打雪仗!」聽見雪勘的話,封平瀾很開心的繞著雪勘身邊跑,當然身後跟著一堆雪動物,然而小影人不知什麼時候趴在封平瀾的肩膀上,手上拿著一粒和它差不多大小的雪球表示它自己也想參加。
     「那麼我們分成兩組吧。」冬犽提議的說,「我和百嘹、璁瓏還有墨里斯一組。希茉就加入瀾瀾那裡吧。」
     「我事先說好規則,不准用妖力。誰違規的話,我就把他做成雪人讓他一夜不准動!」雪勘設下簡單的規則,以免對還是小孩的封平瀾很不公平。
     「是!」
     「那麼,開始吧!」
     一宣佈開始,花園裡立刻展開打雪仗大戰,花園四處都能看見很多雪球橫天飛過,時不時聽見被雪球擊中臉部的聲音,還有一些不甘心的咒罵聲,以及更多難得的笑聲。
     這麼瘋狂的玩了一整個傍晚,他們都覺得有些累了,便結束遊戲。
     「哈嚏!」封平瀾打了一個很大的噴嚏,被雪球打中的身體冷得不停顫抖。
     「瀾,著涼了嗎?」奎薩爾聽見封平瀾的打噴嚏,立刻把他抱入懷裡。
     「嗚……冷……」封平瀾把身體縮進奎薩爾的懷裡。
     「沒關係,很快不冷了。」冬犽拍了拍封平瀾的頭,立刻召起暖風給封平瀾取暖。
     「謝謝犽犽~」封平瀾感覺到身體暖和後又恢復了一些精神。
     「天已經夜了,別玩了。」奎薩爾見封平瀾又要玩雪,止住封平瀾的動作。
     「好~」聽了奎薩爾的話,封平瀾便打消繼續玩的念頭,「薩~披風披風~」封平瀾指著涼亭,要拿奎薩爾交給他的披風。
     奎薩爾抱著封平瀾走到涼亭裡拿披風,封平瀾拿到手後立刻攤開披風,把自己裹成一團,小影人也順勢鑽進披風裡取暖。
     「要回去了,走吧。」
     「嗚~看櫻花~櫻花~」封平瀾不捨得回去,指著櫻花樹,表示想賞櫻。
     「反正現在還早些,觀賞冬天依然盛開的櫻花也不錯。」雪勘走到櫻花樹下,背靠著樹身坐下,觀賞眼前的美麗到夢幻的景色。
     百嘹他們也坐下抬頭賞櫻,奎薩爾只好順了封平瀾的意見,抱著他坐在櫻花樹下賞櫻,拉過自己的肩膀上的披風連封平瀾一起包成一團,以免封平瀾著涼。
     在奎薩爾抱著封平瀾坐下一刻,雪動物立刻圍在八妖魔身邊俯身趴著,一同賞櫻。
     八妖魔寂靜的仰頭賞櫻,盯著不斷凌亂飄散的櫻花花瓣,讓其中六妖魔他們回憶到很久以前的記憶,那個很荒唐,又無奈,又開心,又悲傷,又絕望的回憶,讓他們的心臟忍不住開始刺痛起來。
     這棵櫻花樹,是那個人用骨灰種植出來的,避免四季轉換時刻無法綻放,雪勘和六妖魔一同施下咒語,好讓櫻花樹即使不是在春天季節也能永恆櫻花綻放。
     奎薩爾感覺到胸膛被輕輕撞擊一下,低頭一看,看見懷裡的小孩頭無力垂靠著他胸膛上微微張嘴,雙眼緊閉著睡著了,無奈的笑了一下,伸手摸了摸小孩柔順的黑髮,把小孩抱緊了一些,似乎害怕他會再次從他眼前消失。
     我會保護你的,不會再像那時候一樣。
     無論如何,絕對不會!
     奎薩爾在心中誓下誓言,把懷中的小孩抱穩,繼續抬頭賞櫻,卻殊不知,懷中的小孩像是聽見他的心聲似的,不知不覺的微微彎起微笑,安穩入睡。
END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