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噼啪!噼哩!啪!」
     火焰燃燒樹枝的聲音不斷輕輕作響,逐漸把樹枝燃燒殆盡。
     「啪咔!」
     突然間,一根被火燃燒的樹枝忽然從火焰裡蹦了出來,發出一聲響亮的聲音把正在睡得非常死沉的半妖魔給驚醒了。
     異色眼瞳倏然睜大,結果看見兩張臉孔映入他的視線裡。
     「啊,終於醒來了。」
     「神威睡得很沉呢。真難得神夢不在身邊,神威也能睡得那麼舒服。」
     「……神夜?神羽?」看著本來不該在這裡的同伴,神威詫異又震驚的看著他們,「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你不是早已經就知道了嗎?」神夜不悅的瞪著神威,「因為我們兩個和戰鬼還有冬犽,本該是要隱瞞你前去荒地沙漠拯救紅竹皇子的陣容。」
     「我……」神威意識模糊的東張西望一會,結果看見冬犽坐在火堆前和奎薩爾聊天,又看見鬼悠和鬼蘭坐在另一邊的火堆前剛好轉頭看著他,原本被凍在湖裡的鬼鷹不知什麼時候被打撈起來,昏迷不醒的扔在火堆前給他取暖,「我到底睡了多久?」
     「兩個小時半。」神羽解釋道,「在我們連忙追上來時,就看見戰鬼早已經生好火守在你身邊待著,那時候戰鬼說你已經睡了一個小時半了。我們也是在一個小時前才來到這裡。」
     「……我整整睡了兩個小時半的時間了?!!」神威感到非常震驚的大喊,「就在我睡著的兩個多小時裡,你們就追上來了!?」
     「因為我們騎著戰馬跑過來,而你是自己浪費體力飛過來。擅於奔跑的妖獸戰馬比你體力強得太多了,你以為你花了八個小時的時間飛去荒地沙漠有比戰馬的速度快?」神夜指了指站著湖邊的幾匹戰馬,又指了指神威暗示著,「戰鬼說你一開始從皇宮飛出來三個小時後就休息一次,之後為了趕路硬是飛了四個小時半!回去之後,你等著被櫻靈公主罰跪搓衣板了。」最後一句,神夜幾乎是咬牙切齒的說。
     聽見神夜說的最後一句話,神威一瞬間畏縮了,但也很快冷靜下來露出不在意的神情。
     「不管怎麼說,我絕對要去救紅竹皇子。」神威堅定的說。
     「那就一起去啊。」神夜聳聳肩,完全無所謂的說。
     本以為神夜絕對會強行把他抓回去,神威再度詫異瞪著神夜。
     「公主說了,你回去後等著跪搓衣板已經是板上已定的事。」神夜一臉邪笑的告訴神威,「公主還要我轉告你,要是回去看見你受了重傷,管你是不是傷者,那就等著跪搓衣板外加五塊磚塊伺候。」
     一向面無表情的神威終於露出一副非常新鮮的晴天霹靂神情出來,似乎還能看見神威的腦後閃著一陣陣雷電,可見神威真的很怕跪搓衣板。
     「現在才知道怕了啊?」見到神威的模樣,神夜不禁冷笑一下,「年輕人別太過血氣方剛,不然下場不堪設想哦。」
     「……」似乎不想和神夜多說,神威移開視線不想面對神夜所說的懲罰。
     「平瀾沒事了吧?」一聲語氣輕柔又擔憂的嗓子從一旁傳來,神威他們轉頭一看,看見冬犽手上拿著一個杯子,朝他們走來。
     「總算是醒了。」神夜無奈的說。
     「把這個喝了吧。」冬犽把手上的杯子交給神威,「喝完之後,我們就繼續上路了。」
     神威微微皺起眉頭,看著冬犽遞過來的杯子,裡面裝著濃郁的血腥味液體,馬上知道是奎薩爾的血。
     雖然神威現在不是很餓,但香醇的血味開始刺激神威潛藏著的饑渴,總覺得自己越來越容易渴望奎薩爾的血液,神威一度懷疑是不是因為同樣是羽翼蛇的關係。
     腦裡一閃過這念頭,神威馬上晃了晃腦袋想把剛剛的念頭揮散掉,不想被這個依賴感給束縛,神威微微偏頭不看杯子,同時也不想接下杯子。
     「你要自己喝?還是我餵你喝?」神夜揚起眉頭,「雖然我不敢強灌你,但我可以向櫻靈公主報告你疲累著身子卻還不進食,之後的伺候可不只是有五塊磚塊而已。」
     很顯然是威脅話,神威苦著一張臉,眼神有些委屈的瞪著神夜。
     「瞪我也沒用。」神夜非常無奈的盯著神威,「如果你不想趕快去救皇子的話,你可以在這裡慢慢耗時間沒關係。」
     神夜最後的話很明顯戳中神威固執的軟筋,神威心裡掙扎了一會,最後還是接過冬犽手上的杯子,開始慢慢喝下去。
     看著神威終於肯喝血,冬犽鬆了一口氣的露出微笑,看著神威把血喝掉。
     看著神威的行動,神羽不禁斂下眼簾,回想起兩個小時前他們追上神威他們時,他們和奎薩爾之間的對話。
☆*☆*☆*☆*☆*☆*☆*☆*☆*☆*☆*☆*☆*☆*☆*☆*☆*☆*☆*☆*☆*☆*☆*☆
     兩個小時前……
     騎著戰馬從皇宮裡一路狂奔趕來不曾休息過的五個妖魔,好不容易追上了正在休息的奎薩爾和神威外加一個被凍結在湖裡的鬼鷹,便跳下戰馬來到自己同伴身邊關心一下。
     「奎薩爾!」冬犽來到奎薩爾身邊,「你沒出什麼事吧?」
     「沒有。」奎薩爾撿起手邊的樹枝,往眼前的火堆扔去。
     「神威!」神夜和神羽看見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神威,嚇得馬上來到神威面前看個究竟。
     「噓。」奎薩爾豎起食指放在嘴前,示意他們小聲說話,「他沒事,只是睡著了。」
     低頭看著神威確實是正在熟睡,也沒有受傷,神夜和神羽頓時鬆口氣。
     「咧?那個白癡怎麼被凍結在湖裡?」鬼悠看著湖中浮沉著的大冰塊。
     「他太煩了。」奎薩爾冷哼一聲,「被我踹下去,再被封平瀾凍起來了。」
     「哦。」鬼悠反應非常冷淡,彷彿被凍在冰裡的不是他的同伴似的,沉默了幾秒,鬼悠轉頭看向奎薩爾,一臉茫然的問,「誰是封平瀾啊?」
     對於鬼悠的話,奎薩爾他們都不打算答復,靜靜地縮著火堆前發呆。
     見到奎薩爾他們不回答,鬼悠只好摸摸鼻子不追問,「我們把那白癡打撈起來吧。」
     「可以不要嗎?」鬼蘭嫌棄的瞪著在冰裡的鬼鷹,「這樣多好,安安靜靜的。」
     「他會生病的。」
     「那就讓他病吧。」鬼蘭聳聳肩,「這樣更安靜。」
     「他已經夠白癡了,難道你還要他因為生病燒壞腦子變得更白癡?」鬼悠無奈的斜眼盯著鬼蘭,「然後由你來服侍這個白癡養病?」
     「那就趕快救他吧!」鬼蘭欲哭無淚的催促鬼悠救妖魔,「我不想照顧一個白癡!」
     看著鬼悠和鬼蘭開始把鬼鷹打撈起來,神夜和神羽轉頭看向奎薩爾,似乎有話對他說。
     「怎麼了?」注意到神夜和神羽的視線,奎薩爾也抬眼看著他們。
     「……前幾天,你和公主在櫻花樹下的對話,除了神威和神夢之外,我們都聽見了。」神夜看著燃燒的火堆,淡淡的說。
     「……所以呢?」奎薩爾斂下眼簾,「你們想要勸我放棄封平瀾?」
     「不,如果是公主的意思,我們不會反對。」神夜看著火焰數秒,才緩緩開口,「倒不如說,把神威留在櫻靈公主身邊,才是最危險的。」
     「什麼意思?」冬犽疑惑的問,「平瀾是那麼重視櫻靈公主,為什麼你會這麼說?」
     「我想你們已經發現了吧?」神夜抬頭看著奎薩爾和冬犽,「神威的妖力,為什麼一直消耗那麼快卻很難恢復,甚至還要喝血來補償體力。」
     「不是……體質的問題嗎?」冬犽不確定的說。
     「……果然是妖力被奪走了嗎?」奎薩爾猜出了原因。
     「是。」神夜點點頭。
     「封血?」奎薩爾甚至猜出幕後黑手,神夜也果不其然點點頭承認。
     「等等!」冬犽打斷他們的對話,「平瀾是虛魔之子,封血怎麼可能成功奪得平瀾的妖力?現在的平瀾可不是那個我們所認識的憨憨傻傻的人類!不可能那麼簡單被封血奪走妖力啊。」
     「神威是被威脅的。」神羽看著一旁的神威,心疼的說,「因為封血抓了櫻靈公主,以公主的性命來威脅了神威。」
     「這也是為什麼櫻靈公主當初會中劇毒的關係吧?」聽見神羽的一段話,奎薩爾也猜出事情經過。
     「但是,他是怎麼奪得平瀾的妖力?」冬犽還是不明白的問,「虛魔之子的妖力非常強大,如果要搶奪虛魔之子的妖力,需要一個可以收容龐大妖力的容器……」
     「皇族靈鑽。」神夜一句話,不大不小,不輕不重的語氣打斷了冬犽的疑惑。
     奎薩爾和冬犽聽見神夜的話,一臉愕然的瞪著神夜,「那東西是……」
     「封血那傢伙,不知從哪裡得來皇族靈鑽。」神夜握緊拳頭,想起當初見到神威很痛苦被抽走妖力,痛恨自己卻無法拯救那時候的神威,「把神威身上超過一半妖力全都裝入靈鑽裡。要不是紅竹皇子及時出現破壞陣法,神威那時候恐怕因為妖力流失過多已經死了。」
     聽了這句話,奎薩爾和冬犽倏然白了臉色,沒想到在遇到神威之前,神威曾經發生過差點死亡的事情。
     「現在封血,擁有神威的一半以上的妖力。」神羽非常難過的說,「而神威因為大量失去妖力的關係,才會變得很虛弱。現在的神威也只是靠著櫻靈公主的契約死撐著,但也撐不了多久。」
     「要怎麼做才能讓平瀾恢復妖力?」冬犽驚慌的問。
     「方法只有一個,把靈鑽搶回來。」神夜頭疼的說,「但是要搶也不容易。封血身邊的契妖也不是那麼簡單對付的。尤其是……沙羅亞。」
     「但也要搶過來。」奎薩爾陰著臉,握緊拳頭看起來非常憤怒的瞪著火焰,「為了封平瀾,絕對要把靈鑽搶過來!」
     「……你們真的很重視神威。」神夜苦笑的搖搖頭,「很難相信你們一百年前誤會了封平瀾。」
     「你們都知道了?」奎薩爾抬眼看著神夜和神羽。
     「嗯。」神夜點點頭承認,「但還是不清楚實際上發生了什麼事,就只知道你們似乎因為某些事誤會了封平瀾,而不小心害死了他吧。」
     似乎戳中了心理創傷,奎薩爾和冬犽同時皺起眉頭,神情看起來非常痛苦。
     「啊,抱歉!」神夜注意到奎薩爾和冬犽的事情,知道自己不小心揭穿他們的傷疤後馬上道歉。
     「不,你說的是實話。平瀾…確實是因為我們的關係……被我們給害死的……」冬犽搖搖頭,「所以我們…不想再後悔了……」
     看著奎薩爾和冬犽的反應,神夜轉頭看向一旁熟睡的神威,不自覺的歎了一口氣,「我先告訴你們一個秘密吧。這是關係到神威的性命重大秘密。」
     聽見神夜的話,奎薩爾和冬犽驚愕的瞪大眼,一臉震驚的瞪著神夜。
     「神夜!」神羽詫異的大喊,想要阻止神夜。
     「神羽,單靠我們的力量,我們無法保護神威。」神夜轉頭看向神羽,「根據神夢所說的話,神威似乎下定決心做了某些決定。以神威那種個性,他不可能想要把我們牽連進去,一定會悄悄地執行他的計劃。」
     「與其讓神威再這樣下去亂來,我們還倒不如把一切實情告訴他們,這樣他們才會知道這一切事情的嚴重性。」
     「但是這樣的話,虛欞國的秘密……」神羽猶豫不定。
     「有比神威的性命重要嗎?」不等神羽把話說完,神夜打斷了神羽的話。
     神夜的一句話,完全讓神羽閉上了嘴,也只好讓神夜說出虛欞國一直隱瞞的重大秘密。
     「你們聽好了,以下我所說的話全都是真實的事情,你們要信不信隨你們便。」神夜看了看一旁還在忙著把鬼鷹從湖裡打撈起來的鬼悠和鬼蘭,確定他們聽不到他的對話後,馬上向奎薩爾和冬犽說了一切真相,「你們知道流傳在幽界五千年前的虛魔之子傳說嗎?」
     「知道。」冬犽點點頭,「這也是為什麼幽界會有四大禁地的來由。」
     「那你們知道幽界的四大禁地天空城,是來自於哪個幽國嗎?」神夜繼續問。
     「這個……」冬犽聽了神夜的問話,與奎薩爾對視幾秒,之後搖搖頭,「不知道。書上並沒有寫注。」
     神夜沉默了一會,似乎在心裡掙扎了一下該不該告訴奎薩爾和冬犽事情真相,但一看見熟睡在一旁的神威,神夜無意識的咬著下唇,開始說出關於五千年前傳說。
     「五千年前……」
     隨著神夜所說出的話,奎薩爾和冬犽的的神情逐漸變色,瞪大眼瞳,大張著嘴,額間滑落一滴冷汗,神夜每說出的一段話,都讓奎薩爾和冬犽的神情變得更加震悚,已經無法用驚悚了形容了。
     大概過了一小時左右的時間,神夜把一切真相說完了,雙手很緊張的握緊在一起,就連在一旁的神羽也和神夜一樣的反應,看得出他們非常緊張。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緊張神威的關係。」神夜低著頭,像是喃喃自語一般的說道,「神威一旦落入封血的手裡,五千年前的傳說…就會在我們這時代重新上演……」
     「……一個星期前,封血派來的那群妖魔所說的【力量鑰匙】,就是指這個意思啊。」一直默默不說話的奎薩爾終於開口說了一句,心裡一直疑惑的問題也得到答案了,「如果你說的那些是真的,那封平瀾確實是一種【鑰匙】沒錯了。」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不想讓神威靠近四大禁地的關係……」神夜低著腦袋,身體無法抑制恐懼的微微顫抖,「神威明知道這一切是封血的詭計,可神威就是死都不肯放棄,偏偏要往封血的詭計裡踏去。」
     「紅竹皇子的事情,也是一個陷阱。」神羽也知曉封血的野心,「封血就是要抓那些和神威關係很不錯的妖魔來做人質,威脅神威來實行他的計劃。」
     「看來,我們必須看好平瀾的舉動。」冬犽捏著食指抵著自己的下巴,「無論如何,絕對不能讓平瀾獨自一人擅自行動!」
     「嗯!」
☆*☆*☆*☆*☆*☆*☆*☆*☆*☆*☆*☆*☆*☆*☆*☆*☆*☆*☆*☆*☆*☆*☆*☆
     當神羽回過神時,就看見神威已經把血喝完了。
     神威將手上杯子交給神夜之後,就站起身來到奎薩爾面前,看起來很生氣的瞪著奎薩爾,「為什麼你沒叫我醒來?」
     「我叫過了。」奎薩爾淡淡的說。
     「你叫我的話,我不可能沒聽見。」神威握緊拳頭,對於奎薩爾對他撒謊感到非常憤怒。
     奎薩爾沒回話,雖然臉上仍是面無表情,但透過奎薩爾身上散發出來的黑氣,很明顯能察覺到奎薩爾覺得很冤枉又無辜
     如果以卡通特效來比喻的話,奎薩爾所散發出來的黑氣簡直就像海草一樣隨波飄搖,哀怨的黑氣證明奎薩爾他確實有叫過神威。
     「……你是怎麼叫醒我?」似乎奎薩爾的怨氣太明顯,神威不禁感到有點心虛,反問奎薩爾。
     『封平瀾,快起來。我們要繼續趕路了。』奎薩爾重複之前要叫醒神威的話,「可你卻翻了一個身子繼續睡。」
     「你沒搖醒我?」
     「你能向我保證,我搖醒你的話,我的手不會被你的精神力給折斷嗎?」奎薩爾揚眉反問,「一個星期前被你折斷的手我還是有點心有餘悸,所以不敢隨便碰你。」
     「……」神威眼神已死的看著夜空,總覺得奎薩爾說的一點都沒錯。
     「明明之前打昏了神威,還公主抱……嗚!」神夜的話還沒說完,冬犽馬上伸手捂著神夜的嘴,不讓神夜把話說完。
     就在氣氛陷入一場尷尬的場面時,一個讓人感到厭煩的聲音打破了尷尬,直直朝神威身上砸去。
     「神~威~~~
     幾乎是神經反射,神威一個回身,抬起右腳,來個迴旋踢朝他撲過來的某隻老鷹給踹飛,再次踹回湖裡。
     「噗咕!」臉頰被神威的腳底給踹中,鬼鷹發出臉部受創的發出一聲悶哼聲,接著「噗通」一聲掉落湖中。
     「現在出發去荒地沙漠。」神威拉了拉肩上的斗篷,結果有一件外套從他肩上掉了下來。
     「這外套穿上吧。」奎薩爾撿起外套,站起身子把外套交給神威,「你也總不能穿著一件襯衫去荒地沙漠吧?」
     神威思考了幾秒只好接過外套,將斗篷脫下後將外套穿上,最後在披上斗篷整理一下衣裝。
     「嘖!異國的軍徽。」看著自己胸口上有著眷屬雪勘麾下妖魔軍徽附有一隻魔蜂圖,神威不悅的砸了一下舌。
     「稍微忍耐一下吧。」奎薩爾安撫神威的情緒,「不然你要穿我的外套嗎?反正都是羽翼蛇……」
     神威看了看奎薩爾胸口上印有羽翼蛇圖的軍徽,之後無奈的歎口氣,「不用了,就這樣吧。快出發。」
     神威拒絕奎薩爾後,奎薩爾心裡不禁有點難過,但也很快收拾自己的心情,對著一直站在湖邊休息的兩匹戰馬吹了一聲口哨。
     聽見奎薩爾的口哨聲,兩匹戰馬馬上走到奎薩爾面前,非常老實的等待奎薩爾的指令。
     「別飛了,騎戰馬過去。」奎薩爾牽起一個鞍繩,交給神威。
     神威沉默了幾秒,只好接過奎薩爾遞過來的鞍繩,決定騎戰馬。
     「我要和神威共騎一匹戰馬~」從湖裡爬上來的鬼鷹看見神威牽著鞍繩,再度朝神威撲去。
     神威額間爆出青筋,「啪」的一聲用力打了戰馬臀部,刺激戰馬的情緒。
     「咴咿咿咿————」被神威突然用力一打,戰馬受驚又疼的踢出後腳馬蹄,兩腳馬蹄剛好擊中朝神威撲來的鬼鷹臉上,馬蹄二連踢的再次將鬼鷹踹回湖裡。
     「嗚~哇~~啊~~~」鬼鷹的身體在空中以大字型的旋轉,之後「噗通」一聲,落入湖裡。
     「你給我滾回來!」鬼悠語氣不好的大喊,總覺得鬼悠一向很好的教育都被鬼鷹給掰歪了,「鬼緋他們現在在雪勘君主的幽國裡等你滾回去!你就是非得害我們幫你擦屁股嗎?!」
     「欸~」鬼鷹游到湖岸邊,一臉哀怨的說道,「人家要和神威在一起嘛~」
     鬼悠伸出一隻手,手上閃過一道雷電,有著想要把雷電扔進湖裡的趨勢。
     「殺妖魔啦!」見到鬼悠手上的雷電,鬼鷹嚇得馬上爬上岸。
     「你想害我們都被封血給追殺嗎?」鬼蘭咬牙切齒的瞪著鬼鷹。
     「沒差。」鬼鷹聳聳肩,「反正在我跟著神威來這裡之前,我已經派使魔過去虛欞國找封血了,告訴他說我不再接他的委託,決定和神威一起私奔了。」
     「…………………………………………」
     四周氣氛陷入一片寂靜,就只能聽見一陣微風把森林裡的樹葉吹得發出「窸窣窸窣」的聲音,八個妖魔誰都沒開口說話打破寧靜。
     突然間,鬼悠雙手閃出非常刺眼的雷電,鬼蘭手上拿起一根在森林裡找到的粗大樹幹,兩妖魔二話不說的直接朝鬼鷹身上狂揍下去。
     「啊啊啊————」鬼鷹發出慘叫聲,「別打臉!別打我的臉!」
     「我們就是專打臉的你不知道嗎!!!」鬼悠和鬼蘭非常暴怒的怒吼,手上揍人的動作完全沒停下。
     「戰鬼,幫我一個忙!」鬼悠一邊繼續揍鬼鷹,頭也不回的一邊朝奎薩爾喊去,「我的同伴他們應該還在雪勘君主那裡,麻煩你透過你的使魔幫我們轉告這白癡剛剛所說的話給他們知道!」
     「……哦。」奎薩爾汗顏著,但看著鬼悠和鬼蘭氣勢洶洶的狂毆鬼鷹,也只好幫他們傳話。
     奎薩爾聯繫了小影人,之後把話傳達給小影人要它傳話,過了一分鐘,奎薩爾才結束了聯繫。
     「你們的同伴要我傳達一句給你們。」奎薩爾淡淡的對還在對著鬼鷹狂毆的兩妖魔說。
     「他們說了什麼!」鬼悠馬上問道。
     『別打死他了,留一口氣給我們揍死鞭尸洩憤。』奎薩爾一字不漏的把小影人剛剛傳達的話給說了出來。
     聽見奎薩爾的傳話,鬼悠和鬼蘭才停下揍人動作,氣喘吁吁的粗喘著氣。
     「這傢伙,我們帶走了。」鬼悠抓起已經被揍到滿頭包的鬼鷹領子,將他拖走。
     「打、擾、了。」鬼蘭丟掉手上已經斷成兩半的樹幹,咬牙切齒的向奎薩爾他們告辭。
     「等…等一……下……」鬼鷹舉起顫抖的手,打住鬼悠要拖走他的舉動,「我…我也要去……荒地沙漠……」
     「你要去荒地沙漠幹嘛?」鬼悠瞪著似乎快奄奄一息的鬼鷹。
     「幫…幫神威救……紅竹皇子……」
     「不需要。」神威想也不想的拒絕鬼鷹。
     「你這是一時心血來潮想幫神威,還是只是去看熱鬧?」鬼悠轉了一下腦筋,問了鬼鷹一句。
     「封血這次……實行的…計劃……要阻止……」
     鬼鷹簡短的解釋,馬上讓鬼悠理解了,鬼悠的太陽穴冒出一根青筋,伸出手拍了拍鬼鷹被揍成豬頭樣的臉,咬牙切齒的說道,「你終於知道,事情已經發展到無法挽回的地步了嗎?」
     「嚶……QAQ」鬼鷹委屈的盯著鬼悠。
     鬼悠瞪了鬼鷹幾秒,之後無奈的歎口氣,「神威,請讓我們和你一塊去荒地沙漠吧。」
     「不需要,帶著那傢伙給我滾。」神威不悅的瞪著鬼悠。
     「封血他在荒地沙漠等著你哦。」鬼悠揚起眉頭,緩緩說道,「封血他不可能眼睜睜看你把紅竹皇子給救走,他一定會把你們困在荒地沙漠裡,其他人可能會被天空城裡的怪物給殺死吧?而你,會被封血給抓走。」
     「我絕對不會被封血抓住的。」神威非常堅定的說。
     「就憑你被封血奪走一半妖力所說的話?」鬼悠懷疑的問。
     在神威發怒之際,鬼悠馬上說道,「別太小看封血的野心了。就是你再怎麼強大,也比不過封血的野心更強大。」
     「就算你們跟著去,你們能也派不上用場。」神威不悅的說。
     「你可以無視我們的死活,既然是我們要跟著去,也是我們自己的事。」鬼悠聳聳肩,不在乎神威的話。
     「隨你們便。」神威不再理會鬼悠的決定,自己率先騎上戰馬,接著非常熟練的用腳輕輕踢了一下戰馬腹部,讓戰馬開始奔跑起來。
     「神威!等等我們!」
     見到神威已經騎戰馬離開了,神夜他們連忙騎上戰馬跟在神威身後,一起前去荒地沙漠。
     「走吧!」鬼悠拖著鬼鷹騎上戰馬,就卻看見鬼蘭臉色難看的站在原地不動,「鬼蘭?」
     「真的要去嗎?」鬼蘭臉色蒼白又害怕的問鬼悠。
     「不然你先回去鬼恆他們那裡?」鬼悠提議的問。
     「我……」鬼蘭猶豫不決的茫然著。
     「你先回去鬼恆他們那裡吧。」鬼悠替鬼蘭做決定,「天空城實在太危險了,你還是別去吧。我們去就好。」
     說完,鬼悠背後載著鬼鷹騎上戰馬,趕緊跟在神威身後一起去荒地沙漠。
     就留下鬼蘭一個女妖魔在原地……
☆*☆*☆*☆*☆*☆*☆*☆*☆*☆*☆*☆*☆*☆*☆*☆*☆*☆*☆*☆*☆*☆*☆*☆
     「呼…呼…呼……」
     在一個宛如迷宮般繁雜的走廊上,墨里斯背後背著一個渾身是傷,又昏迷不醒的身穿黑紅袍衣的男子,而自己同樣渾身是傷又氣喘吁吁的扶著墻壁,順著走廊盡頭漆黑一片的方向走去。
     混賬……找不到出口……
     墨里斯惱怒的在心裡咒罵無數次,但他仍是背著身後的男子,奮力的去尋找出口。
     君主…奎薩爾……你們都別來啊!
     這裡……果然跟五千年前的傳說一樣,根本是有去無回的死亡領域啊!
     該死…無法完成任務了……好不容易找到了紅竹皇子……
     對不起了……封平瀾……
     我還沒…跟你道歉過呢……
     墨里斯在心裡懊悔不已,最終在自己的身體完全精疲力盡之下,視線陷入一片漆黑,背後的人隨著自己倒下,一起昏倒在地上。
     『醒…來……』
     在墨里斯快昏過去之際,墨里斯突然聽見有道聲音忽遠忽近的在他腦裡響起。
     『快…醒來……』那道聲音又再響起,斷斷續續聽起來有些著急的說道,『不能……在這裡昏…倒……你會…死的……』
     「……誰……」墨里斯無力的問。
     墨里斯奮力撐開沉重的眼皮,視線模糊的隱約看見有個人影站著自己面前,還能看見那道人影發出淡淡的白光。
     『向…前走……右邊轉彎……走四公里遠…有個十字路口…分叉路……轉左…直走……會有間房間……』那道聲音彷彿是給墨里斯引路似的,說了路徑,『到了…那間房間……你們就…安全了……』
     說完,墨里斯看見那道發著微光的人影倏然消失了,彷彿剛剛好像根本沒有任何人出現過。
     墨里斯懷疑自己是不是出現了幻覺,但他現在實在是束手無策,稍微在地上休息了一會,之後奮力撐起身體,背起紅竹皇子,朝著剛剛聽見的聲音所說的話走去。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