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奎薩爾下山後立刻與妖魔君主會合,一同回到幽界。
     奎薩爾召集百嘹他們到皇宮大廳,拿出封靖嵐交給他的綁著透明鈴鐺的瓶子,把封靖嵐和他說的話簡單說明一遍,讓原本因為誤會了封平瀾而讓他獨自一人死亡而感到愧疚的妖魔們重新燃起一絲希望。
     「奎薩爾,封靖嵐說的話可信度多高?」妖魔君主有些警戒的問。
     「百分百。」奎薩爾十分肯定的回答。
     「你怎麼肯定?」聽了奎薩爾的話,妖魔君主徹底狠愣一陣,包括其他五妖魔。
     「滅魔師再怎麼強大,也絕對不可能在神明的力量中動什麼手腳。」奎薩爾肯定的回答,「更別說那位和我血脈幾乎淡得沒緣的【羽蛇神庫庫爾坎】。」
     「……我好像聽見很不得了的事。」妖魔君主頭上掛著許多黑線,「你說那個掌控死亡與重生的羽蛇神……和你有血緣關係?」
     「小的時候,大概二三十幾歲的時候,我的父親在拋下我之前告訴我的。」奎薩爾皺起眉回想年輕時刻,「他說我們羽翼蛇的最初祖宗和神明的羽蛇神庫庫爾坎原本是親兄弟。據說祖宗因為在掌控死亡秩序一時失誤犯下錯誤,破壞了死亡秩序的規律才成魔了,也就是從神明墜落成妖魔。因為魔性的力量侵蝕了【祂】的意識,被吞噬了理智,失去了自我意識,所以就成了以妖魔和人類為食的羽翼蛇。」
     聽完奎薩爾說的話,百嘹他們忍不住感到一陣惡寒,冷顫不止。
     「你的祖宗是掌控死亡的羽蛇神?不是一個羽蛇神同時掌控死亡與重生的秩序嗎?」妖魔君主歪頭不明。
     「據說不是。」奎薩爾也不肯定的回答,「據說我族祖宗還是神明的時候,是掌控死亡秩序的神,而另一位羽蛇神庫庫爾坎是掌控重生秩序之神。直到我祖宗犯下錯誤,庫庫爾坎才成為同時掌控死亡與重生的秩序之神。」
     「你知道你的那位最初祖宗叫什麼名嗎?」妖魔君主有些好奇的問。
     「……」奎薩爾保持沉默,似乎不是很想回答的模樣。
     「奎薩爾?」妖魔君主疑惑的看著保持沉默的奎薩爾,奎薩爾每次對於妖魔君主的有問必答的性格,這樣突然的沉默讓妖魔君主感到一絲訝異。
     「……他叫【魁扎爾科亞特爾】。」奎薩爾有些微妙的回答。
     「和你的名字幾乎一樣啊!」百嘹他們一時脫口而出,璁瓏最後還小聲的補充一句,「雖然多了一個字……」
     妖魔君主坐在王位,一臉懵逼模樣抬頭望天花板。
     「君主?」奎薩爾輕聲呼喚妖魔君主。
     「讓我腦袋消化下。」妖魔君主維持一臉懵逼樣望天姿勢,伸手打斷奎薩爾,「我萬萬沒想到我居然撿到一個大咖……」
     「君主,在我接過封靖嵐給我瓶子的一刻,我感覺到留在透明鈴鐺上的力量與我體內的血脈產生一絲共鳴。」奎薩爾把原本被拋到很遠的話題給扯了回來,「雖然共鳴反應非常微小,但是確實是【羽蛇神庫庫爾坎】的力量不會錯的。」
     妖魔君主低頭思想,「好吧。竟然奎薩爾都這麼說了,那就等待吧。」妖魔君主輕吐一口氣,有些疲倦的靠在王座椅背上,「等待封平瀾轉世的到來,然後盡一切補償他。」
     妖魔君主讓奎薩爾保管封平瀾的記憶,便宣佈解散。
     回到房裡,奎薩爾把瓶子上的透明鈴鐺拆了下來,從抽屜裡拿出一條鏈子穿過鈴鐺洞口,之後當項鏈的掛在脖子上穿著。
     反正透明鈴鐺在還沒遇到轉世後的封平瀾時是不會響的,所以奎薩爾無所謂的把鈴鐺藏在衣服裡。
     奎薩爾又從抽屜裡拿出一條繩子,把收容著封平瀾記憶的瓶子綁起來,之後掛在他從人界帶回來的櫻桃盆栽的枝椏上。
     奎薩爾被同樣掛在櫻桃枝椏上的黑曜結晶墜鏈和骨灰瓶子給吸引了目光,奎薩爾盯著骨灰瓶子發愣,伸手輕輕的拿下骨灰瓶子,雙手小心的捧著骨灰瓶子,臉上露出非常悲傷又後悔的神情。
     「究竟是為什麼……為了我們而拼上性命?」
     「為了我們這群活了上百年的妖魔而賠上了命……值得嗎?」
     奎薩爾對著瓶子喃喃自語,心裡完全不明白封平瀾究竟是為了什麼賠上了性命拯救了他們,就算被他們憎恨也好,依然很關心著他們。
     奎薩爾痛苦的閉上眼睛,把封平瀾的骨灰掛回櫻桃盆栽的枝椏上,便離開了房間。
☆*☆*☆*☆*☆*☆*☆*☆*☆*☆*☆*☆*☆*☆*☆*☆*☆*☆*☆*☆*☆*☆*☆*☆
     討伐滅魔師據點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奎薩爾在這一個星期的每一天都派出使役去找殷肅霜,問他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把封平瀾的骨灰取走。
     可殷肅霜每次回話都是還沒做好決定,理事長已經同意奎薩爾可以帶走封平瀾的骨灰,可是伊凡卻死都不肯答應。
     殷肅霜還說,伊凡的情緒還是很不穩定,如果強硬把封平瀾骨灰給奎薩爾帶走的話,伊凡說不定會早一步把封平瀾骨灰帶走,然後撒在斷崖上。
     奎薩爾知曉殷肅霜的意思,如果強制把封平瀾的骨灰帶回幽界的話,伊凡就會把封平瀾的骨灰撒在空中,寧願讓封平瀾孤獨一人,也不願讓他們把封平瀾帶回幽界。
     奎薩爾忍著頭疼向妖魔君主和冬犽他們匯報關於封平瀾骨灰的事,也讓他們想辦法勸說伊凡。
     「真傷腦筋。」冬犽苦惱的低頭思想,「只要伊凡不同意,我們也沒辦法帶走平瀾。」
     「讓奎薩爾影遁悄悄把封平瀾的骨灰偷走不就行了嗎?」墨里斯煩躁的提議。
     「我覺得讓他知道的話,就算和奎薩爾死過,那傢伙也不會罷休。」百嘹很難得一臉煩惱的騷騷頭,「就像希茉知道封平瀾死後的模樣。」
     「難道我們真的沒辦法把封平瀾的骨灰帶來幽界嗎?」璁瓏憂悶的把自己藍髮狠狠搓揉一團糟。
     「……」妖魔君主希望有個可以兩全其美的辦法,可是想不出來,「希茉,妳有什麼辦法嗎?」妖魔君主問了問一直在一旁安靜呆著的希茉。
     希茉抬起頭,一臉憔悴的模樣盯著妖魔君主,看起來臉色非常的差。
     自從希茉把封平瀾贈送給她的山茶花和封平瀾的一點骨灰帶回來後,她就完全不曾和奎薩爾他們說過話,一直安靜的站在一旁聽他們說話。
     希茉低頭,似乎在想什麼,之後從衣袖裡拿出裝封平瀾骨灰的桃紅色瓶子出來,雙手捧在手上,拇指輕輕蹭摸著瓶子。
     「跟伊凡說……關於平瀾轉世的事。」希茉輕輕的提議,「只要伊凡知道平瀾的靈魂可以轉世,伊凡一定會等轉世後的平瀾去找他。」
     「我反對!」璁瓏和墨里斯一致舉手反對。
     「你們兩個閉嘴!」妖魔君主立刻打斷璁瓏和墨里斯無厘頭的反對,思考希茉的提議,「奎薩爾,你認為呢?」妖魔君主問奎薩爾。
     奎薩爾低頭思考一會,轉頭盯著希茉,「原因?」
     「你手上拿著平瀾的記憶,未來找到轉世的平瀾後就會把平瀾的前世記憶還給他。」希茉不像以往畏懼奎薩爾的對話,甚至有一絲冷漠的語氣回話,「伊凡知道平瀾轉世後會有前世的記憶,伊凡應該會和我們一樣等待轉世的平瀾誕生。只要我們找到平瀾的轉世,帶平瀾去找伊凡就行了。」
     「奎薩爾,我也讚同希茉的話。」妖魔君主同意希茉的提議,「說真的,封平瀾的朋友們比我們更有資格知道轉世後的封平瀾存在。不管怎麼說,在封平瀾死亡之前,他們一直陪伴在封平瀾身邊不曾離開過。」
     奎薩爾雙手環胸,閉眼思考著希茉的提議,希茉的提議也許行得通,可是伊凡不同意的幾率也比較大。
     確實比起他們,伊凡他們比他們更有資格知曉封平瀾轉世的消息,但是如果說出封平瀾轉世的話,他們知道後說不定會把奎薩爾身上的透明鈴鐺搶走也不一定。
     「奎薩爾,我們就只說出封平瀾轉世的事就好,不用和他們說透明鈴鐺的事。」似乎發現奎薩爾煩惱什麼,妖魔君主立刻對奎薩爾說,「如果說他們問我們要怎麼找到轉世後的封平瀾,我們就把關於你和羽蛇神的身世告訴他們就好了。」
     聽了妖魔君主的話,奎薩爾仔細思考,之後同意了,「屬下明白了。君主,屬下要去人界一趟。」
     「預防萬一,我也和你去吧。希茉你們也一起去。」妖魔君主從王位站起身,「如果那個叫伊凡的契妖同意我們帶回封平瀾的話,你們必須要在場迎接封平瀾來幽界。」
     「是!」
     「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衝突,奎薩爾你先派使役去人界和那群召喚師報通聲,就說我們會去找他們一趟,有關於封平瀾轉世的事。」妖魔君主走下王座,走到奎薩爾面前。
     「是。」奎薩爾立刻派出他的使役前往人界通知殷肅霜,想要約個時間。
     一小時後,奎薩爾收到了殷肅霜的回復,約在晚上影校結束後在會議室裡見,奎薩爾和妖魔君主他們說了聲時間,到了晚上就一起去人界一趟。
☆*☆*☆*☆*☆*☆*☆*☆*☆*☆*☆*☆*☆*☆*☆*☆*☆*☆*☆*☆*☆*☆*☆*☆
     到了晚上的預約時間後,奎薩爾回房把封平瀾的記憶瓶子帶走,之後和妖魔君主與五妖魔一同前往人界到曦舫學校去。
     到了會議室門口,會議室的門就像最初奎薩爾他們到來時自動開啟,七妖魔進入會議室後便自動關閉,還自動上鎖。
     「坐吧。」殷肅霜對著七妖魔說道,之後直接劈口問奎薩爾,「你說的是真的嗎?」
     「對。」讓妖魔君主先坐下,奎薩爾視線快速在桌上搜索,結果看見桌上一片空,心裡頓時失望一會。
     「班導,能不能先告訴我們,叫我們來這裡有什麼事?」柳浥晨有些精神不振的問著殷肅霜,「希茉來的話,我們很歡迎。但是為什麼妖魔君主和另外五隻妖魔也會來這裡?」
     「他說要來這裡和我們說,關於封平瀾轉世的事。」殷肅霜指著剛坐下的奎薩爾,回答柳浥晨的話。
     「封平瀾/平瀾的轉世!!?」在場的召喚師和契妖們以及另外三位教師一同異口同聲的喊道。
     「未來封平瀾轉世的話,我可以找到他。」奎薩爾淡淡的說。
     「你有什麼可以證明你可以找到封平瀾的轉世?」殷肅霜對於奎薩爾的話半信半疑。
     奎薩爾眼神盯著妖魔君主,妖魔君主接受到奎薩爾的視線後便點頭,讓奎薩爾說。
     「【羽蛇神庫庫爾坎】,你們知道吧?」奎薩爾問。
     「那位掌控死亡與重生的羽蛇神嗎?」歌蜜知曉奎薩爾說的神明,「然後呢?」
     「羽蛇神最初是有兩位。」奎薩爾似乎打算繞些遠路說話題。
     「欸?是嗎?」歌蜜瞪大眼睛詫異,之後轉頭盯著殷肅霜。
     「原來如此。」殷肅霜像是肯定了些什麼,突然笑了起來,「原來你是【魁札爾科亞特爾】的後代。」
     「魁扎爾?」柳浥晨疑惑的來回盯著殷肅霜和奎薩爾,蘇麗綰也疑惑的唸著名字,「科亞特爾?」
     「掌控死亡和重生的羽蛇神,其實是有兩位,而且還是對孿生兄弟。」殷肅霜靠著椅背,眼神毫不掩飾的打量著奎薩爾,「掌控重生的羽蛇神弟弟就是世間知曉的神明,【庫庫爾坎】,而掌控死亡的羽蛇神哥哥,據說是從神明墮落成妖魔的羽翼蛇,【魁札爾科亞特爾】。也就是你奎薩爾·柯亞特的種族,羽翼蛇的最初祖宗,正確來說是鼻祖吧。」
     聽了殷肅霜的話,除了妖魔君主和其他五妖魔,在場所有人的下巴像是脫臼一樣打開,瞪大眼睛的瞪著奎薩爾。
     「給我等一下!」海棠錯愕至極的瞪大眼睛指著奎薩爾,「你的意思是說,他有神明的血統嗎!?」
     「我最初是很懷疑,不過現在肯定了。」殷肅霜輕聲回答,「如果你真的是【祂】的後代,確實有可能能找到轉世後的封平瀾。」
     「能不能掐頭去尾奔重點?」伊凡有點煩躁的說,「他是不是神我不管!我現在只關心平瀾轉世的事!」
     見伊凡開始不耐煩了,殷肅霜只好簡單說明墮落神明的事。
     殷肅霜說完後,奎薩爾從懷裡拿出收容著封平瀾記憶的瓶子,把封靖嵐去找羽蛇神和記憶女神是事說了出來,之後把封靖嵐告訴他的事後重說一遍,唯有透明鈴鐺的事沒說出去。
     「平瀾……多久才會轉世?」伊凡稍微平靜了煩躁。
     「我只能尋找轉世後的封平瀾,沒辦法預測封平瀾轉世時機。」奎薩爾沉聲回答。
     會議室陷入了寂靜,氣氛瀰漫著悲傷。
     「我常常聽見我家人說,人類要投胎轉世,也要在天堂或是地獄度過一生才能投胎……」一直保持沉默的宗蜮幽幽的說,「不管是人類還是動物,在世間度過一生離世的話,度過奈何橋喝下孟婆湯,遺忘在世間一切的記憶,到另一邊世界度過另一個生活,直到他們無法待在另一邊世界後,就會進入輪迴之道裡,輪回轉世。」
     「也就是說……我們人類是不可能等到平瀾轉世的時候嗎?」蘇麗綰非常悲傷又失望的低頭喃聲。
     「我會帶轉世的平瀾去見你們的。」聽見這句話,所有人與妖魔都把視線轉到希茉身上。
     「我相信平瀾得到前世記憶後,一定會來見你們的。」希茉眼角聚集著淚珠,臉上彎起一絲微笑,「即使你們都不在了,平瀾一定會到你們的墓碑前,笑著與你們相見。」
     聽見希茉的話,在場的人與妖魔都陷入沉默,不斷思想著希茉的話。
     「是呢!」蘇麗綰像是想通了勾起微笑,但是她還是流出了眼淚,邊哭邊笑的說,「這樣才是平瀾啊!平瀾他一定會這麼做的!」
     「是啊。」柳浥晨也想通了笑了起來,用手指擦掉眼角的淚珠,「希茉,未來妳見到平瀾的轉世,妳一定要帶他來見見我們。不管我們還活著還是死了,妳一定要帶他來見我們。」
     「我還沒給他一拳呢!」海棠憤憤的握拳,「在他中毒的時候總是騷擾我,結果留下不知是誇我還是損我的遺言就走了!曇華,見到那傢伙後就把他抓到我面前!」
     「海棠少爺,請冷靜。」曇華安撫惱怒的海棠,伸手擦掉海棠眼角的淚珠。
     「我可以豁免。」宗蜮撇過頭,「我不想死後還要面對一個話嘮,死了沒辦法開口打住他,很煩。」
     「只要平瀾來見我一眼,我就很開心了。」伊格爾很難得露出期待的表情,轉頭看著旁邊的伊凡。
     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伊凡身上,現在伊凡不像往常的鬼靈精怪,而是一臉面無表情的把自己踡縮在椅子上,不知在想些什麼。
     「我可以等……平瀾轉世的那個時候。」伊凡把頭埋在雙膝裡,聲音有些哽咽說著,「但是那時候……伊格爾你已經有可能……」
     伊格爾伸手摸了摸伊凡的腦袋,安慰著他,「我會等。」
     聽了伊格爾有頭沒尾的話,伊凡疑惑的抬起頭,淚流滿面的臉孔和疑惑的瞪大眼睛盯著伊格爾。
     「就像他們,等著轉世的平瀾。」伊格爾一下又一下的摸著伊凡的頭髮,「就算伊凡不是神明,伊凡在未來的某一天,一定會找到轉世的我,再一次做朋友,我等著伊凡。」
     伊凡瞪大著幾乎快突出來的眼睛,淚水像是關不緊的水龍頭一樣從眼睛裡滑落,彎下身把藏在桌下的骨灰瓶拿起來放在桌上,伸手摸了摸銀灰色的瓶面。
     見到伊凡把封平瀾的骨灰拿了出來,妖魔君主和六妖魔的視線立刻聚集到骨灰瓶上。
     伊凡摸了摸瓶子,淚流滿面的臉孔微微勾起微笑,一臉釋懷的模樣,「多謝你啦~雖然認識你不是很久,但是你給我很有趣的回憶。遇見你真是太好了,平瀾。」
     伊凡輕輕拍了拍骨灰瓶,之後縮回手,視線移到奎薩爾身上,「拿去吧。」
     奎薩爾輕輕對著伊凡點了點頭,輕輕呼喚希茉的名字,「希茉。」
     希茉轉頭看向奎薩爾,奎薩爾的頭輕輕朝骨灰瓶方向一偏,示意希茉。
     希茉會意後,立刻馬上起身走到伊凡身邊伸出雙手,小心翼翼的抱起骨灰瓶,一碰到骨灰瓶,希茉終於按耐不住自己的悲傷,眼淚不斷滑落在骨灰瓶上,用臉輕輕蹭了蹭骨灰瓶,「平瀾,我們帶你去幽界了。」
     「你們要把封平瀾的骨灰種在幽界的哪裡?」瑟諾好奇的問。
     六妖魔頓時在驚覺還沒決定好這件事,妖魔君主適時開口決定,「這個我已經決定好了,就種在皇宮裡的大花園裡。」
     「如果是這樣的話,」曇華說著,彎下身體從桌下拿出一個長盒子和一盆小盆栽,盆栽上長著一棵像是小樹般的幼苗,「請你們用這棵幼苗,來種植平瀾少爺的骨灰。」
     「那是?」冬犽盯著那棵幼苗。
     「是平瀾少爺自己種植的……」曇華捧起盆栽,拿起長盒子走到奎薩爾身旁,把盆栽和盒子都放到奎薩爾面前,「櫻花樹苗。」
     「盒子裡的是平瀾少爺中毒後一直替你收穫的櫻桃,上次忘了交給你。因為放久了會壞掉,所以我施下了術法不讓櫻桃腐壞。」曇華解釋,「這棵樹苗,是平瀾少爺在前幾個月前的春季,從校園裡的櫻花樹那裡撿了一些櫻花種子。平瀾少爺上網搜索尋找種植櫻花的方法,有時會來尋找我尋求幫助,就只期望這棵樹苗可以種植在洋樓旁的花園裡成長,之後可以和你們一起賞櫻。」
     奎薩爾伸手輕輕觸摸幼苗嫩葉,之後打開旁邊的盒子,裡面全都是裝滿了豐滿的櫻桃。
     奎薩爾伸手拿起一粒櫻桃,放入嘴裡食下,牙齒輕輕嚼咬櫻桃,櫻桃瞬間爆出甜汁,侵蝕了奎薩爾的口腔。
     但是奎薩爾瞬間嘗到一絲鹹味,而且還是封平瀾的味道,太過突然的味道讓奎薩爾愣住了。
     封平瀾…在摘櫻桃時,哭過了……
     奎薩爾低頭看著盒子裡的成熟的櫻桃,捧著盒子的雙手開始陣陣顫抖。
     妖魔君主看著奎薩爾,輕歎一聲,「已經很晚了,我們也該告辭了。」
     奎薩爾把櫻花樹苗交給旁邊的冬犽拿著,之後把封平瀾的記憶瓶子收入衣服裡,蓋起裝著櫻桃的盒子,六妖魔都起身站在妖魔君主身後。
     「我送你們吧。」殷肅霜站起身,帶領妖魔君主離開曦舫學校。
     殷肅霜把妖魔君主和六妖魔送到校門口,「真的非常感謝你們的協助。」妖魔君主禮貌的對著殷肅霜他們道謝。
     「彼此彼此。」殷肅霜推了推眼鏡,「我們也從你的屬下那裡得到許多好處,所以沒什麼。」
     彼此道別後,奎薩爾他們終於能把封平瀾的骨灰帶到幽界去。
☆*☆*☆*☆*☆*☆*☆*☆*☆*☆*☆*☆*☆*☆*☆*☆*☆*☆*☆*☆*☆*☆*☆*☆
     要回到幽界之前,妖魔君主對著冬犽懷中的樹苗施下術法,讓樹苗可以在幽界繼續成長。
     一回到幽界,妖魔君主帶著六妖魔來到皇宮裡的花園,到花園中心地。
     「百嘹,幫我拿鏟子過來。」妖魔君主把外套脫掉放在涼亭上,蹲下身子摸了摸土地一下,「璁瓏,你去廚房找兩個塑料杯。」
     聽了妖魔君主的話,百嘹把鏟子拿了過來遞了給他,璁瓏也立刻跑去廚房找塑料杯。
     妖魔君主在土地上挖開一個洞,「君主,這麼做的話會弄髒了您的手,讓屬下來吧。」奎薩爾伸手要拿過鏟子,結果被妖魔君主拒絕了,「不用,我想做。我想為封平瀾做點什麼,當做一些報恩。」
     見妖魔君主的固執,奎薩爾也不好阻止,任妖魔君主去做了。
     「君主,這個塑料杯行嗎?」璁瓏拿了兩個塑料杯過來。
     「嗯!可以了。」妖魔君主拿過塑料杯,把一個塑料杯遞給奎薩爾,「奎薩爾、希茉,你們把封平瀾的骨灰倒入塑料杯裡。」
     「啊?」奎薩爾接過塑料杯,頭上很明顯掛著一個大問號,希茉也一樣。
     「你該不會以為要直接把封平瀾的骨灰倒入土裡吧?」妖魔君主瞪大眼睛瞪著奎薩爾。
     「不…是嗎?」妖魔君主沒想到除了奎薩爾,其他五個妖魔也異口同聲問。
     妖魔君主無奈至極的翻個白眼,「現在土地好像被照顧花園的園丁妖魔給澆了水,泥土變得濕噠噠的。如果把封平瀾的骨灰直接倒入土地,骨灰會被水沾濕滲入土裡,這樣做的話根本不是把骨灰來種植植物,而是讓骨灰化作泥巴。」
     聽完妖魔君主的話,六妖魔身體狠震一下,萬分慶幸妖魔君主親自動手挖洞,否則封平瀾真的化作泥土了。
     「快動手。」妖魔君主催促奎薩爾。
     奎薩爾在妖魔君主的催促下,和希茉用非常小心的動作把的骨灰倒入塑料杯中,不讓一絲灰飛出來。
     「墨里斯,你去找一些木棍來。冬犽去找個木板,璁瓏去找很長的繩子。百嘹,給我你一支金針。」妖魔君主對著身邊的屬下們下令。
     「君主,你要幹什麼?」百嘹雖然很好奇,但是還是把金針遞給妖魔君主。
     「看著吧。」妖魔君主接過金針,在另一個塑料杯底部戳了幾個洞,「奎薩爾、希茉,好了嗎?」
     「好了。」奎薩爾把裝好骨灰的杯子遞給妖魔君主。
     妖魔君主接過杯子,把手上戳穿洞的杯子疊在骨灰上,用金針把在疊一起的杯子邊戳了幾個洞,「冬犽,把那棵樹苗挖出來,根子要有土喔。」妖魔君主見冬犽拿塊木板回來,立刻對冬犽說。
     冬犽非常擅長照顧植物,所以非常小心的把種植在盆栽上的小樹苗,連同扎根土泥的根部毫無損傷的一並挖起。
     「放入杯子裡。」妖魔君主雙手捧著杯子,冬犽便把樹苗輕輕放入杯子裡。
     放好之後,妖魔君主把杯子埋入他挖出來的洞裡,之後把洞連杯子裡的骨灰一起埋起來。
     「墨里斯,幫我把木棍插在樹苗附近,不要插太近了。」妖魔君主拿起木棍插在樹苗附近當做示範,墨里斯便跟著妖魔君主的動作把木棍插在樹苗附近。
     「奎薩爾、百嘹,你們把繩子捆在木棍上,繞著樹苗周圍把繩子圍繞起來做圍墻。」妖魔君主繼續下令,拿起冬犽找來的木板,用百嘹的金針在木板上雕刻妖魔文字,「希茉,去提桶水來吧。」
     「君主,你在做什麼呢?」冬犽好奇的問。
     「為了不讓其他妖魔傷害到用封平瀾的骨灰種植的樹苗,所以我想做個警告牌。」妖魔君主繼續雕刻妖魔文字,見到希茉提水來後立刻對冬犽下令,「冬犽,給那棵樹苗澆水下。之後我會交代園丁妖魔不要照顧這樹苗,由我們七個照顧就好。……璁瓏,你眼看就好,不要澆水。」
     「為什麼!?」璁瓏受大打擊的問,看著冬犽喚起風把水桶裡的水捲起,操控風力輕柔的把水灑在樹苗上。
     「我不想拜託一個用牛奶澆花的妖魔來照顧……」妖魔君主眼神死目的模樣繼續雕刻妖魔文字,繼續說,「我相信封平瀾也不想被牛奶嗆死……」
     「君主英明。」其他五妖魔異口同聲。
     「為什麼您會知道那件事!」璁瓏感到訝異,之後想到些什麼,「百嘹!是你說的對吧!」
     剛剛和奎薩爾完成圍欄的百嘹,立刻躲到奎薩爾身後扮鬼臉。
     妖魔君主雕好字後,拿起剩餘的一根木棍和一塊石頭,把金針當做釘子,用石頭捶打金針把木板釘在木棍上,警告牌就這麼做好了。
     妖魔君主把警告牌插在圍欄前,拍了拍髒掉的雙手,「完成!」
     六妖魔看著警告牌,上面寫著……
     『除了本皇身邊的六妖魔,禁止任何妖魔觸碰或是傷害樹苗,違令者,死!妖魔君主 筆』
     「你們會使用【生之咒】嗎?」妖魔君主問身邊的六妖魔。
     「欸?會是會。」
     「幫個忙吧。為了能讓這個櫻花樹苗能成長更大,我要用【生之咒】讓這樹苗永恆盛開櫻花。」
     聽了妖魔君主的話,看著嫩葉上掛著水滴的露珠,六妖魔臉上不自覺露出微笑。
     「是!」
     七妖魔圍在樹苗四周,蹲下身子,一隻手觸碰地面,每個妖魔的手上立刻出現一個精緻媲美的陣,陣上的紋印都是一樣的,正緩緩轉動著。
     一會後,七個陣紋突然化作光粉,飄散在樹苗四周,光粉漸漸的融入樹苗裡,之後消失了。
     樹苗被微風輕輕拂過,嫩葉緩緩的被吹動,發出細小的窸窸窣窣的嫩葉摩擦聲,仿佛它是真的會活動似的。
     七妖魔看著這幼小的生命,心裡有這說不出的難受,個個眼神有些悲傷的盯著樹苗。
     「這樣,封平瀾就不會孤單了。」妖魔君主輕輕喃著,「我先去警告皇宮裡的妖魔們,你們留下來吧。」說完,妖魔君主拿起放在涼亭裡的外套,離開了。
     過了一段時間,冬犽他們因為還有事情要做,逐漸離開了,到最後只剩下奎薩爾。
     奎薩爾手上拿著裝滿櫻桃的盒子,安靜的盯著樹苗,直到發現時間已經很晚了,便不得不離開。
     「抱歉,時間已經很晚了,我之後還會再來看你的。」奎薩爾輕聲的對著樹苗說著,「明天見,封平瀾。」奎薩爾再盯著樹苗幾分鐘,看見一邊原本裝著封平瀾的骨灰瓶,把骨灰瓶拿起後,便轉身離開了。
     奎薩爾轉身離開時,在櫻花樹苗的嫩葉上突然憑空出現一隻透明的銀灰色蝴蝶,透明的銀灰色蝴蝶停立在嫩葉上。
     透明的銀灰色蝴蝶緩緩拍動翅膀朝奎薩爾身後飛去,追上奎薩爾的腳步後,透明的銀灰色蝴蝶停在奎薩爾的肩膀上,瞬間消失了。
     奎薩爾突然瞬間感覺到非常熟悉的氣息,立刻轉頭一看,結果沒看見任何東西。
     奎薩爾晃了晃頭,認為是心理作用,繼續踏著腳步,離開花園。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