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到自己身上傳來一陣痛處,奎薩爾疼得猛縮紫色蛇瞳,但又深怕沙魔妖蝎又要對紅竹皇子和神威出手,便忍著劇痛仍是死咬著沙魔妖蝎的後頸不放,也很奮力的捆著沙魔妖蝎的尾巴。
     「奎薩爾!!!」看著奎薩爾死都不鬆口,冬犽擔心不已的看著奎薩爾不斷流血的傷勢。
     「快帶封平瀾走!」奎薩爾對著紅竹皇子喊道。
     回過神的紅竹皇子馬上背起神威,遠離沙魔妖蝎的附近。
     「沙魔妖蝎,你還在發什麼呆!」在空中的封血不耐煩的大吼,「還不快把那個虛魔之子抓起來!」
     看著前方的混戰,硰寺臉色蒼白又害怕不已的不知所措待在原地,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硰寺。」
     突然間,一聲低沉的嗓子從硰寺身後傳來,嚇到硰寺和鬼蘭。
     「哇!你誰啊?!從哪裡冒出來的?!」鬼蘭轉頭看見一身黑色衣著,一雙金色眼瞳的陌生男子不知從哪裡冒出來,嚇得她倒退好幾步,有很警惕眼前的男子。
     『你是……朧燁?』硰寺似乎認得眼前的男子。
     「好久不見了,硰寺。」朧燁露出淡淡的笑容,「差不多有五千多年沒見了。」
     硰寺猛地衝上前來到朧燁面前,一把緊抓著朧燁的手肘,顫抖著聲音的說,『朧燁……我…我該怎麼辦?』
     『我本體的封印…被破除了……』硰寺急得流出眼淚,『這樣下去……我又殺死妖魔了!』
     朧燁看著眼前的混戰,又看了看朝著自己方向奔來的紅竹皇子。
     「你是誰?」紅竹皇子一看見硰寺身邊出現一個陌生男子,心裡非常警戒的瞪著朧燁。
     「這不重要。」朧燁聳聳肩說道,「如果在不快阻止沙魔妖蝎,你們全都會死在這裡。」
     「不是我們不想阻止,是我們根本打不過!」紅竹皇子當然明白該怎麼做,但他們的計劃因為封血的出現完全被打亂了,「出口被封住,加上被封印的怪物被喚醒,你認為我們還有什麼辦法可以打贏那個怪物?」
     朧燁看著紅竹皇子,又看了看紅竹皇子背後的神威,「其實,要阻止沙魔妖蝎也不是沒辦法。」
     「什麼辦法?!」聽見朧燁的話,紅竹皇子驚愕的問。
     朧燁伸出手,指著紅竹皇子背後的神威,「如果用神威的力量的話,說不定真的能阻止沙魔妖蝎。」
     「你認識神威!?」沒想到對方居然會直接說出神威的名字,紅竹皇子驚訝不已。
     「認識。」朧燁點頭,「沒時間解釋了,我先奔入重點。如果要阻止沙魔妖蝎,必須要讓神威阻止才行。但是,現在神威的妖力被奪走了,所以那個辦法是行不通的。」
     「你根本就什麼沒說到重點啊!」紅竹皇子氣急敗壞的罵道。
     「你們只要逃跑就行了。」朧燁看著還在暴亂的沙魔妖蝎,「沙魔妖蝎我來阻止,你們趕緊逃。」
     「你來阻止?!還有,要我們往哪逃?」
     朧燁指著身後被沙壁給堵住的出口,無聲回答紅竹皇子的問題。
     「這位大哥,你眼殘了……」紅竹皇子的話還沒說完,就看見堵著出口的沙子不知為什麼突然濕了,化成一灘濕沙,散了滿地,「……嗎?」
     看著被堵著出口的沙子不知為什麼被水浸濕了後散了滿地,露出了被堵在後面的出口大門。
     「我來幫你們阻止沙魔妖蝎,你們快帶同伴逃。」朧燁走上前幾步,將自己脖子上的鑲嵌著銀色寶石的黑色項圈脫了下來,扔給紅竹皇子,「把這東西給神威,神威看到之後會知道一切,但你們也別太逼問他了,因為他也不知道關於我的事情。然後讓神威戴上那個項圈,可以保住他體內所剩無幾的部分妖力。」
     紅竹皇子接住朧燁扔來的黑色項圈,一臉茫然又混亂的看著朧燁,「你到底是……」
     朧燁笑了笑,轉頭問硰寺,「硰寺,你還能奪回你本體的主控權嗎?」
     『我…試試……』硰寺不確定的說,『但可能…無法控制太久……』
     「沒關係,一瞬間就行了。」朧燁微微舉起雙手,接著手掌上浮現出一個精美的小小術法陣,接著朧燁將雙手上的陣法合在一塊,朧燁四周浮現出許多和手掌的一樣的陣法,緩緩旋轉著,「在那一瞬間,我會把那群妖魔全都抓過來,遠離你本體。」
     『嗯……』硰寺從自己懷裡拿出兩罐巴掌大小的黑色瓶子,交給紅竹皇子,『這個…是解毒藥……先把那個羽翼蛇身上的毒吸出來…再讓他服用……』
     「硰寺,你到底是……」紅竹皇子拿著瓶子,一臉畏懼的模樣看著硰寺,似乎猜到硰寺的身份。
     『……對不起……』硰寺非常悲傷的向紅竹皇子道歉,之後身影逐漸消失在紅竹皇子面前。
     硰寺消失後,沙魔妖蝎那雙血色紅瞳瞬間變成藍色,原本不斷掙扎的身軀突然停了下來。
     朧燁看見沙魔妖蝎停下後,朧燁四周的許多陣法上突然鑽出大量的金色鐵鏈,朝著站在沙魔妖蝎背上的神夜他們全都綁了起來,就連妖化的兩鳥一蛇也被鐵鏈捆住了。
     「哪來的鐵鏈啊!」墨里斯一片混亂的看著捆住自己身體的鐵鏈,想掙扎也掙脫不掉。
     接著,鐵鏈突然一縮,眾妖魔包括妖化的三妖魔都被鐵鏈從沙魔妖蝎身上拖走,來到紅竹皇子的前面。
     眾妖魔都被鐵鏈拖到摔成一團,在他們還沒能反應過來時,金屬鐵鏈從他們身上撤走了。
     「這是怎麼回事?」冬犽揉了揉跌疼的腦袋,就看見站在自己眼前的朧燁,「你哪位?」
     朧燁不理會冬犽的話,經過冬犽身邊來到前方因為被鐵鏈拽著摔在一起的妖化三妖魔疊在一起的三色羽毛,朧燁彎腰輕輕一碰三個羽毛,結果妖化三妖魔「砰」的一聲,妖化的三妖魔瞬間恢復人型了。
     「欸?」神羽和鬼鷹詫異的看著自己的雙手,「怎麼回事?我明明沒解除妖化啊?」
     「你誰啊?」鬼鷹發現朧燁的存在,毫不意外的問了同樣的話。
     朧燁來到倒在地上癱瘓的奎薩爾面前,低頭看著奎薩爾還有意識,但臉色已經非常難看了。
     看到奎薩爾的狀態,朧燁皺起眉頭,彎腰一把拽起渾身無力的奎薩爾衣領拖起他,然後把奎薩爾扔給墨里斯,「快走!」
     「休想!」沙羅亞操控沙子,像海浪一樣從上方想要覆蓋眾妖魔。
     朧燁只是高舉一隻手臂,接著空間傳來一股強大的妖力波動,一陣空氣震動從朧燁的手掌上擴散出去,把上頭的沙子給轟散了。
     「什麼!我的沙子!」沒想到自己的沙子居然輕易被破解,沙羅亞不可置信的看著散掉的沙海。
     同一時刻,沙魔妖蝎的眼睛從藍轉變紅色,發瘋似的朝眾妖魔所在奔去。
     朧燁一揮手,沙魔妖蝎四周憑空浮現出許多陣法,陣法倏然爆出大量的細小鐵鏈,緊緊捆著沙魔妖蝎的身體各處。
     沙魔妖蝎奮力掙扎身體想要甩開鐵鏈,可鏈鏈捆得非常緊牢,完全掙脫不開。
     「那傢伙是……」封血發現朧燁的存在,瞇眼瞪著朧燁。
     「各位,趁現在快走!」紅竹皇子背著神威,看著身邊的妖魔。
     「是!」
     眾妖魔推開大門,朝著房內跑進去,墨里斯見到大門已打開後,也馬上扶著奎薩爾進入房內。
     「紅竹皇子。」聽見朧燁叫住他,紅竹皇子回頭看朧燁一眼,「神威拜託你們了。」
     「你不一起走嗎?」紅竹皇子反問。
     「我會自己走。」朧燁將自己雙手交叉一塊,捆著沙魔妖蝎的鐵鏈無限增殖,完全把沙魔妖蝎捆成一團鐵球狀,「不出意外的話,我們之後還會見面。在那之前,你們必須看好神威,別讓他一個人擅自行動。」
     紅竹皇子轉頭看向昏迷的神威,又很茫然的看著被朧燁單獨一人捆住的沙魔妖蝎。
     「走吧。」朧燁輕聲對紅竹皇子說了一聲。
     「……嗯。」紅竹皇子只好背著神威進入房裡。
     「休想!」沙羅亞再次操控起沙子,打算抓住帶著神威逃走的紅竹皇子,大量的沙子越過朧燁,直衝出口房門。
     「碰」的一聲巨響,加上「喀啦喀啦」的金屬碰撞摩擦的聲響,出口大門的地面倏然鑽出大量鐵鏈,化作一面鐵壁阻擋沙子突破。
     「這傢伙!」沙羅亞惱怒的瞪著朧燁。
     「是時候該找你們算賬了。」朧燁的金瞳化成針狀,眼神鋒利的瞪著封血,「你手上的東西是神威的妖力吧?交出來。」
     「沙羅亞,撤了。」封血覺得不妙的對沙羅亞說。
     朧燁一揮手,封血和沙羅亞四周出現大量的陣法,接著鐵鏈從陣法裡鑽出襲向封血和沙羅亞,打算把他們捆起來。
     沙羅亞握緊拳頭,腳下的沙子瞬間將自己和封血包攏起來,鐵鏈瞬間全都穿過沙子,沙子瞬間散化,原本被沙子包起來的沙羅亞和封血已經不知去向了。
     「嘖!」見到封血逃走了,朧燁不悅的咂舌。
     『朧燁。』硰寺再次出現在朧燁面前,『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了……』
     「還可以阻止。」朧燁斂下眼簾,「只要讓神威不落入居心不良的傢伙手上,一切還可以阻止。」
     『但他的妖力…被那個皇族妖魔…奪走了……』
     「說真的,他的妖力被奪走也許是件好事。」朧燁搖搖頭,「虛魔之子與虛魔妖力只要不在一起,那麼全部天空城的鑰匙就不存在。」
     「雖然這樣說很對不起神威,但如果可以,我要把他妖力搶回來,然後保管藏在任何生物都不曉得的所在,絕對不能讓他的妖力恢復。」
     『他會…很虛弱……壽命也會減少……』
     「所以我才把神鑽的碎片給了他。」朧燁指了指自己空無一物的脖子,「雖然只是碎片,但也足夠保住他體內幾乎快消散的妖力和他的壽命。」
     「現在,我們只能努力阻止這一切,為了不讓悲劇再次重演。」
     『嗯。』
     「話說,冰華好慢啊……」朧燁抬頭看著天花板。
     『抱歉……久等了……』
     突然間,空間傳來一聲輕柔的女性聲音,迴響整個空間。
     『……冰華?』硰寺不確定的說。
     『嗯……』女性輕聲回應。
     「冰華,你不能出現嗎?」朧燁對著空氣問道。
     『我的狀況…和硰寺相似……』女子緩緩說道,『我這樣…可以說很勉強了……』
     「也對,要你從南方的極寒地來到北方的荒地沙漠,確實太過為難你了。」朧燁看著被自己鐵鏈捆成金球的沙魔妖蝎,「那你還能封印嗎?」
     『需要你的妖力……協助……』
     「要怎麼做?」
     『把你的妖力…散發出來……』女子解釋道,『只要你把妖力放出來……我只要將一部分的封印之力送過去…然後藉助你放出來的妖力來補填不足的妖力…就可以封印了……』
     「類似火點燃油的原理嗎?」朧燁想了想,「我知道了。」
     說完,朧燁開始釋放自己的妖力,妖力化成氣流緩緩包覆在沙魔妖蝎四周。
     接著,有一股冰冷的力量憑空出現在沙魔妖蝎上空,發著宛如水晶折射的光芒觸碰朧燁的妖力,一瞬間,空氣倏然被凍結起來,隨著沙魔妖蝎四周旋繞的妖力凍結。
     空間傳來一陣「噼哩啪啦」的凍結聲,轉眼間,沙魔妖蝎隨著被束縛的鐵鏈一起封印起來了。
     朧燁腳下浮現一個巨大的陣法,在房內上空被封血破除封印的巨大鐵鏈像是有自我意識一般開始像隻蛇一樣活動起來,緩緩的伸向被封印的沙魔妖蝎捆繞著,最後把沙魔妖蝎拖到上空,回到當初被破除封印的原點。
     「謝了,冰華。」朧燁對女子道謝。
     『我只是出點力……沒什麼……』女子的聲音逐漸變小,『我快撐不住了…先走了……』
     「嗯,再見。」朧燁道別了之後,就再聽不到女子的聲,也不曉得女子有沒有聽見他的道別。
     『朧燁……』硰寺欲言又止的看著朧燁。
     朧燁看著硰寺,之後無奈的伸手拍了拍硰寺的腦袋,「之後的事,之後再說吧。」
     「現在我們只能做我們該做的事了。」
     『……嗯。』
     「如果可以,希望這一切可以結束掉。」朧燁一臉疲累的看著上空被封印的沙魔妖蝎,「我們的靈魂被束縛五千年了,完全無法安詳逝去……」
     神威,我們不希望你踏上我們的後塵。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可以幫我們結束這一切……
☆*☆*☆*☆*☆*☆*☆*☆*☆*☆*☆*☆*☆*☆*☆*☆*☆*☆*☆*☆*☆*☆*☆*☆
     在荒地沙漠的禁忌天空城裡,天空城的大門緩緩開啟,一群妖魔從大門裡匆匆忙忙的跑了出來。
     眾妖魔見到他們已經逃出天空城,便來到他們來之前安置戰馬的所在,看著戰馬還在原地等著他們,心裡大喜的騎上戰馬,快速離開天空城。
     騎上戰馬後,戰馬一路狂奔離開荒地沙漠,快速進入森林裡像是逃命似的朝著奎薩爾他們的幽國奔去。
     跑了許久,一路上路途顛簸,被紅竹皇子放在前面昏迷不醒的神威被晃醒了,皺著眉頭睜開眼睛。
     「嗚…呃……」神威張眼一看,就看見四周不斷穿過的森林景色,冷靜下來後一回頭,就看見紅竹皇子和他共騎一匹戰馬,「皇子?」
     「神威,你醒啦?」紅竹皇子低頭看了看神威,「身體怎麼樣?沒事了嗎?」
     「沒大礙了……」神威一臉茫然的問,「我們逃出來了嗎?」
     「啊,逃出來了。我們已經離開了荒地沙漠了,現在要回去小櫻那。」紅竹皇子向神威解釋,「多虧有人幫我們牽住沙魔妖蝎,我們才能逃出來。」
     「誰?」神威愣了一下,抬頭問紅竹皇子。
     「我不認識,他穿著一身黑,黑髮金瞳的帥哥,如果以人類的年齡來計算,差不多大你兩三歲。」紅竹皇子皺著眉頭看著神威,「那個人似乎認識你,他也說你認識他。」
     當紅竹皇子說出黑髮金瞳的一刻,神威詫異的瞪大眼睛愣住了,很顯然神威確定認識他。
     「他到底是誰?為什麼他會認識你?為什麼他可以獨自一人牽制沙魔妖蝎?」
     「他是……」
     在神威要回答的一刻,突然間,眾妖魔聽見身後傳來一聲響亮的「咚唰」的聲響,眾妖魔停下戰馬回頭一看,就看見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奎薩爾。
     奎薩爾的戰馬發覺自己的主人從背上摔了下來,馬上停下奔跑的腳步,踢踏在馬蹄來到奎薩爾身邊蹭了蹭奎薩爾的臉頰。
     「奎薩爾!!!」冬犽下了戰馬來到奎薩爾身邊,扶起奎薩爾的肩膀檢查奎薩爾的傷勢,一看見奎薩爾的臉,冬犽倏然蒼白了臉,不斷搖晃奎薩爾的肩膀喚醒他,「奎薩爾!奎薩爾醒醒!奎薩爾!」
     但不管冬犽怎麼呼喊奎薩爾,奎薩爾仍是沒清醒過來。
     「冬犽,奎薩爾怎麼樣了?」
     眾妖魔都聚集在奎薩爾身邊,結果一看見奎薩爾的臉,眾妖魔全都嚇了一跳,不可置信的看著奎薩爾已經發黑的臉孔。
     奎薩爾的眼袋和嘴唇都已被染黑,脖子上的傷口周圍皮膚也染上黑色,逐漸把奎薩爾一半的臉頰給染黑了。
     「他中毒了!」神羽看出奎薩爾的狀況,「對了!他剛剛為了救神威,被那個怪物的蝎尾上的刺給蟄到了!」
     「為了救我?」聽見神羽的話,神威詫異的看著神羽。
     「在你昏倒之後,那怪物就想攻擊你,神羽和鬼鷹妖化抓住鐮刀,紅竹皇子打算把昏迷的你給拖走。」神夜對神威解釋,「那怪物看見紅竹皇子把你帶走了,就打算吃了你和紅竹皇子,奎薩爾為了救你和紅竹皇子,一時鬆懈牽制蝎尾,捨命撲過去咬住那怪物的後頸,也在那時候,他被身後恢復自由的蝎尾給蟄到了。」
     「你看,我說我會派上用場吧!」鬼鷹抬頭挺胸得意說道,結果被身邊的鬼悠一拳狠力捶胸口,讓鬼鷹把肺部的空氣給噴了出來,「咳咳咳!」
     神威震愕的看著奎薩爾,似乎萬萬沒想到奎薩爾為了救他,不惜自己中毒也要保護他。
     「皇子,能給奎薩爾解毒嗎?」神羽緊張的問。
     紅竹皇子單膝跪在奎薩爾身邊,抓起奎薩爾的手腕時,發現奎薩爾的指甲已被染黑了,聽見神羽的話,紅竹皇子從自己衣服裡拿出一個黑色瓶子,「這個嘛……我是有解毒藥……」
     「那快點給他解毒啊!」墨里斯緊張的催促。
     「在那之前,要先把奎薩爾體內的毒吸出來……」紅竹皇子轉頭看向眾妖魔,「……你們誰要捨命吸毒?」
     「……」眾妖魔猶豫了,你看我我看你的互相對望。
     「我來!」不等紅竹皇子把話說完,冬犽英勇無畏的伸手拉開奎薩爾的衣領露出脖子上的傷口,打算把毒吸出來。
     就在冬犽要咬上奎薩爾的脖子把毒吸出來時,突然有一隻手抵著冬犽的額頭,阻止冬犽了。
     當冬犽抬起頭時,神威已經從冬犽手中攬過奎薩爾,掀開奎薩爾的衣領露出脖子,蛇的獠牙從神威的虎牙上伸長,接著神威低頭,咬上奎薩爾的脖子上。
     「神威!!!」看見神威的舉動,神夜他們驚慌大喊。
     神威無視他們的呼喊,將奎薩爾脖子上的毒吸了出來後往一旁空地呸去,不斷重複著動作把毒給吸出來。
     隨著神威重複吸出毒的動作,奎薩爾近乎窒息的呼吸逐漸舒緩過來,輕輕地喘了一下,表情也沒那麼痛苦了。
     口腔裡佈滿濃郁的腐腥味,讓神威難受得緊皺眉頭,不斷重複把毒吸了出來吐掉,不知重複多少次,直到神威嘗到奎薩爾的血味後,便馬上吐掉嘴裡的毒,再一次吸毒時發現嘴裡都是奎薩爾的血味後,便把嘴裡的血吐掉,停下吸毒的動作。
     「皇子,解毒藥。」
     神威擦掉嘴角流出來的毒血後,伸出手跟紅竹皇子拿解毒藥,紅竹皇子把解毒藥的木塞拔掉後交給神威,神威扶好奎薩爾,把解毒藥送到奎薩爾的嘴前,讓他喝下。
     奎薩爾喝下解毒藥之後,痛苦的神情也完全鬆開了,臉上被染黑的地方也消退不少,但他還是沒有清醒的跡象。
     「先休息一會再趕路吧。」紅竹皇子提議道,「只要不再靠近荒地沙漠,我們算是安全了。」
     「是。」
     眾妖魔妥協後,冬犽和墨里斯扶著奎薩爾到一棵大樹下安置,冬犽馬上替奎薩爾包扎傷口,其他妖魔則是分工合作去森林裡撿樹枝來生火。
     「神威,喝下。」紅竹皇子拿出另一瓶解毒藥,讓神威喝下,「吸毒不可能不中毒的,哪怕只是一點也一樣。」
     神威接過解毒藥,緩緩喝下,「您哪來的解毒藥?」
     「硰寺給我的。」紅竹皇子一想到硰寺所說的話,讓他不禁皺起眉頭,「也是他告訴我要把奎薩爾身上的毒吸出來,在給他和解毒藥。」
     「原來如此,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你會有解毒藥。」神威點點頭了解,坐在樹下繼續把手上的藥給喝完。
     紅竹皇子從自己衣服裡拿出一個東西,捏著尾端垂釣在神威面前,「你知道這東西嗎?」
     神威抬眼一看,一看見紅竹皇子手上捏著的東西,神威愣了一下,接著喉嚨被藥水給嗆住,在要把藥水給噴出來之前連忙嚥下,一臉難受的猛烈咳嗽,「咳咳咳咳咳!」
     「神威?」聽見神威的咳嗽聲,神夜和神羽疑惑的看著神威。
     神威緩過氣後,一把奪過紅竹皇子手上的東西,驚慌的站起來質問紅竹皇子,「這東西您是從哪得到的?!」
     「就是我剛剛說的黑髮金瞳,幫我們牽制沙魔妖蝎的男子給我的。」紅竹皇子非常意外神威的反應,「他說如果我有什麼問題的話,讓我把這項圈交給你,要我直接問你。」
     「對了,剛剛確實有個黑髮金瞳的不認識男子出現了,也是他一人牽制那個怪物。」神夜突然想起另一個人存在。
     「那個人是突然出現在我身後。」鬼蘭跟著說道,「當初在出口附近的,就只有我和硰寺,紅竹皇子去把突然昏迷的神威帶回來,那時候根本沒有其他人在。」
     「神威,那個人到底是誰?」紅竹皇子再次問神威,「聽他的語氣,好像和你很熟。」
     神威看著自己手上鑲嵌著銀色寶石的項圈,之後無奈的歎氣,「他叫朧燁,我之所以能夠完全讀懂古代妖魔文字,也是他在我小時候教我的。」
     「什麼!!!!!」聽見神威的話,眾妖魔非常震撼的大喊。
     「他就是你說的那個神出鬼沒的朋友?」紅竹皇子想起之前在天空城裡,神威所說的無可奉告的朋友。
     「嗯。這個項圈是他的,我很肯定。」神威將解毒藥喝完,拇指輕輕搓揉著銀色寶石,「小時候,我也被他救了一命。」
     「什麼時候的事?」紅竹皇子疑惑的問。
     「就在二十年前,櫻靈公主把我從滅魔師手裡救了回來,悄悄地把我隱藏起來治療那個時候。」神威回憶過去,「那時候我被滅魔師虐待所受的傷實在太過嚴重,雖然櫻靈公主有給我治療,但還是沒什麼效果,我曾經在櫻靈公主偶然不在身邊的時候斷氣多次。」
     「欸?!」紅竹皇子錯愕的瞪大眼睛,而冬犽驚愕的捂著嘴。
     「然而把我從鬼門關拉出來的,就是朧燁。當初是他不知用了什麼辦法把我救活,在櫻靈公主不知道的情況下為我治療。」
     「當時我的眼睛已經被滅魔師刺瞎了,甚至虛弱到沒辦法用精神力來感知,就只察覺到朧燁的氣息而已。」
     「直到紅竹皇子您發現我的存在後,朧燁就消失了,他再也沒出現。那時候我連他的樣子都不曉得,就只知道他的氣息。」
     「那個時候,你眼睛確實還沒痊愈。」紅竹皇子低頭回想一下,「之後呢?」
     「那之後,大概過了三年了吧?我的傷勢也好了,便在森林裡散步。那時候,我就看見朧燁在一棵大樹上看書。」
     「朧燁也發現我了,他從樹上跳了下來和我聊天,我在朧燁靠近的時候,也察覺到他的氣息是曾經把我從鬼門關裡救活的恩人。而這個項圈,也是他一直戴著的東西。」
     「我們聊著聊著,我從朧燁那裡聽到許多關於幽界的事,包括關於幽界和一些人界的知識,那時候他手上拿著的書都是古代妖魔文字,全都是他教我的。」
     「他也教了我一些戰鬥的技巧,教我任何分別妖魔內心的惡意,如何對待一個真心關懷我的妖魔。」
     「哎喲我滴媽……」紅竹皇子捂著自己的眼睛,「原來你這個對自己好的妖魔都會付出一世報答的恩情個性,就是他教你的!該不會在小櫻要把你送出虛欞國的時候,你堅決不妥協還在小櫻面前自殺這事,也是他教你的?」
     「怎麼可能……」神威心虛的轉頭看向一旁。
     「看著我說話!」紅竹皇子惱怒的指著神威,知曉神威心虛了,「然後呢?他是什麼種族的妖魔?」
     「……我不知道,估計是昆蟲類的吧。」
     「蛤?」
     「我有問他,他不肯告訴我。」神威很無辜的解釋,「我看見他的眼睛偶爾會化成昆蟲類的針狀,但是什麼種類我真的不知道。」
     「除此之外呢?」
     「沒了。」神威聳聳肩,「我們一般的相處就是聊天、切磋、聊心事,之後沒了。」
     「……好吧。他確實有跟我說過你不知道關於他的事。」紅竹皇子無奈歎氣,「那在我們離開虛欞國的之前,你還有見過他嗎?」
     「大概要離開之前的一個星期前,我有見過他。」神威想了想,「那時候朧燁神情好像很嚴肅,並警告我近期要小心封血那傢伙,之後我再去找他時,他再也沒出現了。」
     「是嗎?」紅竹皇子開始懷疑朧燁的身份,「居然能夠一人牽制沙魔妖蝎,他絕對不是什麼簡單人物。」
     「……算了,在這裡煩也沒用,但至少來看他不是敵人吧。」紅竹皇子放棄思考,「對了,朧燁要你把這項圈戴上,據說可以保住你體內所剩無幾的妖力。」
     「哦……」神威低頭看著項圈數秒,之後才緩緩戴在自己的脖子上,「皇子,剛剛我說的那些事,尤其是我小時候斷氣多次那件事,別告訴公主。」
     「知道了。」紅竹皇子也不想讓櫻靈公主擔心又傷心,也把事情隱瞞了。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