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周迷漫著濃霧的漆黑景色,土地長滿微微發著不祥血紅鮮艷微光的無數彼岸花,彼岸花的花瓣凋謝飄落巨大的河川上,隨著河水漂流到黑暗的另一邊。
     一切的景色,都讓人感到很平靜,很安靜,卻又不會感到恐懼的死亡氣息。
     奎薩爾看著眼前又再次來到的死亡邊境,紫瞳看著河岸對面的石橋,雙腳不自覺的開始踏起腳步,打算越過巨河,朝那石橋走去。
     在奎薩爾的腳才踏入河水裡,猛然間,有隻手突然緊抓著奎薩爾的手臂,把奎薩爾給硬拉上岸。
     「果然是你。」
     奎薩爾像是沒有靈魂般的呆滯看著抓著他手臂,卻和他長得極像的人……正確來說,是神。
     「你到底想幹什麼。」羽蛇神皺著眉頭,不悅的問。
     「想見……封平瀾……」
     「你就不能等到封平瀾轉世的那個時候嗎?」羽蛇神頭疼的按摩太陽穴,「你的壽命還很長,可以等到封平瀾轉世的那一天。」
     奎薩爾低著頭,對於羽翼蛇沒有回應,臉上的神情活像是無助又寂寞的孩子。
     羽蛇神看著眼前與自己血緣淡得沒緣的孩子,不禁感到非常頭疼,雖然自己可以不管他,但是不管怎麼說,這是他兄長的後裔,很難不管。
     因為羽蛇神很明確的感覺到,奎薩爾已經有想死的執念。
     「我也跟你說過了,你手腕上有印記可以確認轉世的封平瀾,封靖嵐也給了你可以找到封平瀾的鈴鐺,為什麼你就不肯繼續等待?」羽蛇神像是對小孩說教般,勸說奎薩爾看開,「只要你堅持等下去,你才可以再次與封平瀾相見啊。」
     「已經過了五十年了……」奎薩爾依然低著頭,輕聲說道,「這五十年,我一直都夢到封平瀾被死亡女神給帶走的夢,不然就是夢到封平瀾一臉絕望的獨自一人哭泣……」
     「所以,你想要渡過奈何橋,去另一邊找封平瀾?」羽蛇神猜到奎薩爾的意圖。
     對於羽蛇神的話,奎薩爾沉默以對,表示默認。
     「那你有沒有想過,你死了,你的主子和你的同伴怎麼辦?」羽蛇神繼續勸說,「封平瀾拼上性命讓你和你的同伴找到重要的主子,好不容易找回主子的你為了想見到封平瀾要去死,你就這樣辜負封平瀾拼上性命而贈賜給你們和主子重逢時光的心意嗎?」
     奎薩爾微微瞪大眼瞳,心裡開始有些動搖。
     「你想想看,如果你死了,你的主子和同伴們該怎麼辦?你要你的同伴不但失去封平瀾,還要失去你嗎?」
     「現在你們的狀態都非常危險,你和你同伴因為封平瀾的死都好像沒了魂似的,為首的你不振作起來,你其他的同伴要怎麼振作?你們這樣很容易被其他妖魔給襲擊的,知道嗎?」
     「如果別的妖魔襲擊了你們,以你們現在的狀態還保護得了你們的主子嗎?萬一別的妖魔襲殺死了你們的主子,你們不但失去了封平瀾,同時還會失去你們的主子!這是你們想要的嗎?」
     「不!」奎薩爾倏然瞪大紫瞳,猛地抬起頭驚慌又惶恐的大聲回應。
     「那你應該怎麼做?」
     「我……」奎薩爾語塞,不知該怎麼回答。
     「妖魔的壽命還可以活很長,只要你有耐心,你一定會在總有一天等到封平瀾轉世。」
     奎薩爾微微低頭,對於要繼續等待似乎很困難。
     「現在你身邊有主子和同伴,雖然失去了封平瀾,只要你耐心等待封平瀾轉世,找到他後你就不但有主子和同伴在身邊,你們身邊還會有一個封平瀾,不是嗎?」
     「如果你覺得等待封平瀾轉世很困難,想要現在去另一邊世界找封平瀾,你能一定找到封平瀾嗎?等到你去那邊找他,說不定封平瀾早已經轉世了,你的同伴還找到了他,而你還在另一邊世界等待投胎。等你轉世出來,你還會記得前世的事嗎?」
     奎薩爾懊悔的皺著眉,對於羽蛇神說的話感到很正確,但是不知該怎麼選擇。
     「選擇等待可以一舉兩得,找到封平瀾後你和你同伴可以再次與他度過人生。選擇離去就會錯過一切,你要錯過重遇封平瀾?」
     奎薩爾輕輕搖了搖頭,但是心裡非常迷茫,不知該怎麼思想。
     「回去好好想想,你已經後悔一次了,別再後悔第二次。」羽蛇神伸手撫上奎薩爾的眼睛,遮蓋著奎薩爾的視線,「你的主子和同伴很都很擔心你,回去吧。」
     聽著羽蛇神的話,奎薩爾的意識逐漸模糊,之後沒了意識。
☆*☆*☆*☆*☆*☆*☆*☆*☆*☆*☆*☆*☆*☆*☆*☆*☆*☆*☆*☆*☆*☆*☆*☆
     奎薩爾一睜開眼,映入眼裡的景象卻是一臉極度恐慌又心有餘悸的妖魔君主顏面,妖魔君主的眼睛紅成一片,眼眶周圍濕透了,似乎哭過。
     奎薩爾睜著迷茫的眼睛,呆愣的看著妖魔君主,「君主……」
     「奎薩爾,你沒事吧?」妖魔君主伸手撥開奎薩爾的劉海,非常冰冷的手掌撫上奎薩爾的額頭。
     「……為何您在我房裡?」奎薩爾頓了一下,眨著還有些犯困的眼瞳,疑惑的問。
     「戰鬼大人因為很罕見的睡遲了,君主因為擔心便過來看看。沒想到君主卻察覺到某個戰鬼大人躺在床上斷了氣,嚇得君主心臟病爆發。」床尾傳來一聲嘲諷般的語氣,「結果君主崩潰嘶喊,幾乎把全皇宮裡的妖魔們給驚動過來了。」
     「正確來說,君主是叫冬犽而已。」另一道聲音糾正一下,「我們只是被君主那悽厲嘶喊給嚇到,立刻衝了過來而已。」
     奎薩爾坐起身,看著床尾站著百嘹他們,雖然他們的表情看起來很自然,但是依然看得出他們那非常擔心的神情。
     「奎薩爾,你沒事了嗎?」似乎幫奎薩爾診斷的冬犽坐在床邊,非常擔心的盯著奎薩爾,「剛剛你斷了氣,好像已經……」冬犽語塞,不敢說出【死】這個字。
     「沒事……」奎薩爾轉頭盯著妖魔君主,看著妖魔君主緊緊握拳不斷顫抖的雙手,一臉驚慌又害怕的模樣,奎薩爾頓時感到非常愧疚。
     「奎薩爾可能因為暫時性休克,所以才會沒了氣息。」冬犽再次為奎薩爾簡單診斷,「不過,之後有可能會再次發生休克,要注意些。」
     「嗯。」
     「抱歉啊,各位。」妖魔君主想起自己那誇張的嘶喊,不但把百嘹他們給嚇到了,還驚動了一大群妖魔侍衛,「嚇到你們了。」
     「要道歉的應該是另一個吧?」墨里斯雙手環胸,「剛剛的騷動明明很大了,某個妖魔居然還不快醒來。」
     「就是。」璁瓏低聲喃道。
     奎薩爾一臉愧疚的看著身邊的妖魔,只好乖乖道歉,「抱歉,讓你們擔心了。」
     「哼。」璁瓏他們冷哼一聲,雖然臉上還有一絲擔心的表情,但同時也鬆了一口氣。
     「我們已經失去了一個朋友,不想再失去第二個。」希茉小聲說道,但還是被在場的妖魔們聽見了。
     奎薩爾僵住神情,猛然想起在夢中羽蛇神的話,沒想到自己的精神已經崩潰到都沒察覺身邊的人都在為他擔心。
     「抱歉。」奎薩爾再次道歉。
     奎薩爾轉頭看向妖魔君主,看到妖魔君主一臉驚恐的模樣,奎薩爾深深感到愧疚。
     若是處於別的皇族妖魔的契妖,變成這失魂落魄又沒有王者風範的奎薩爾恐怕就被捨棄了。
     但是妖魔君主並沒有把奎薩爾捨棄掉,更是小心翼翼地對待奎薩爾,每次都很小心的關心他,照顧他,陪伴他,絲毫沒有任何不耐或是厭惡。
     自從封平瀾不在的這五十年來,奎薩爾完全沒有為妖魔君主奉獻出什麼貢獻,妖魔君主居然沒有這麼捨棄他,反而還讓妖魔君主親自看顧他的一舉一動,不斷安撫他的情緒。
     想起這五十年來妖魔君主的照顧,這樣寬大的包容心,讓奎薩爾常常誤以為封平瀾就在他身邊似的,不禁感到非常安心。
     如今這次因為休克猛然斷了氣,還把妖魔君主給嚇哭了,奎薩爾實在是真的無法原諒這樣的自己。
     奎薩爾伸出手牽起妖魔君主的手,失去過往那鋒利的眼睛,露出迷茫又愧疚的眼神盯著妖魔君主。
     「奎薩爾,怎麼了?」被奎薩爾莫名其妙牽起手,妖魔君主疑惑的問。
     突然間,被牽起的手忽然被用力一拉,身體失去平衡的倒在奎薩爾的身上,上身被奎薩爾緊緊抱著。
     「奎……」妖魔君主驚愕。
     「君主,謝謝您一直容忍著這麼無能的我。」奎薩爾的聲從妖魔君主的脖子間悶悶傳來,「非常抱歉,一直都讓您這麼擔心。」
     妖魔君主呆愣一下,之後無奈的嘆氣,伸出手撫摸奎薩爾的頭髮,「只要你們都沒事,什麼都好。」
     感受著妖魔君主撫摸自己的頭髮,讓奎薩爾忽然想起初次吸食封平瀾的血的時候。
     那時候,因為受了傷外加太過饑餓而一時失控吸食了封平瀾的血,封平瀾不但沒有推開他,反而還這麼撫摸他的頭髮,安撫著失去主子而一直感到不安的他。
     「別再想不開心的事了,你在休息一會吧。」感覺到奎薩爾的情緒的妖魔君主拍了拍奎薩爾的頭,看著奎薩爾比過往更加蒼白的膚色,「你剛剛莫名其妙的休克沒了氣息,身體還沒完全好吧?」
     「不了。」奎薩爾搖了搖頭,掀開被子下床,「已經無法繼續睡眠了。」
     奎薩爾打開衣櫥拿出衣物,進入洗漱間簡單梳洗一番。
     十分鐘後,奎薩爾從洗漱間出來,頭上披著毛巾輕輕的擦拭著頭髮上的水,水滴不斷從髮尖上滴落,沾濕了奎薩爾肩膀的衣襯,脖子上戴著一顆被水沖刷過的非常漂亮的星空玻璃珠項鏈。
     在房裡暗沉的昏黃色的暗光照著,珠子隨著奎薩爾擦拭動作一陣陣的輕輕晃動,不斷閃著宛如夕陽日落而息的光芒,呈現出一種說不出的美。
     奎薩爾把頭髮擦乾後,無視肩膀上的潮濕感就這麼穿上黑色軍式戰服,整理衣著完畢,再把脖子上最重要的鏈墜小心翼翼的塞入戰服下。
     見到奎薩爾著裝完畢,靠在窗邊的百嘹走到奎薩爾面前,一把拉過奎薩爾的右手,掀開他的袖子,露出精緻邪美的魔紋印記。
     「都已經過了五十年了。」百嘹用指尖戳了戳印著印記的手腕,「能告訴我們了嗎?這紋印,是怎麼回事?」
     奎薩爾愣愣地盯著百嘹戳著他的手腕,表情有些呆呆的眨著眼睛。
     「五十年前,平瀾死了之後,在你崩潰之前,原本沒有的吧?」百嘹雙手環胸的問,「因為這五十年以來,你的精神狀況非常不好,所以我們一直不好問。趁你還能保持自己清醒的狀態,能告訴我們嗎?」
     奎薩爾依然呆愣的盯著手腕上的紋印,之後呆滯的抬起頭看天花板,活像一個擁有精神障礙且不知一切事物般的孩子。
     見到奎薩爾這動作,妖魔君主上前用力捏了百嘹的腰部,讓百嘹吃痛一聲,妖魔君主斥責他,「奎薩爾剛剛才休克,你怎麼不在等一陣子再問啊!」
     「君主…都已經五十年了……還要等多久啊……」百嘹捂著被捏疼的腰,聲音顫抖的說道。
     妖魔君主不理會百嘹,走到奎薩爾身後推動他,把他推出房外,奎薩爾也沒掙扎的任妖魔君主推動著。
     自從奎薩爾失去封平瀾骨灰時候,奎薩爾像是得了精神障礙症,變得很呆滯,每次奎薩爾一臉面無表情卻又呆滯的模樣,一直抬頭看著天花板,對於妖魔君主或是冬犽他們的對話,奎薩爾完全沒有任何反應,與其說是像個老人般的癡呆,更像是患有自閉症的孩子。
     見到這樣的奎薩爾,妖魔君主即也不嫌棄,更是很小心的看顧奎薩爾的一舉一動,一見到奎薩爾的老毛病發作,妖魔君主第一時間就把奎薩爾帶進花園裡。
     讓奎薩爾待在五十年前從人界帶回來種植,在七妖魔努力栽培下,當初的樹苗如今已經茁壯成長成巨大的櫻花樹,這樣奎薩爾能回神更快。
     照慣例,妖魔君主就這麼把奎薩爾推到花園去,身後跟著五妖魔。
     長著滿滿青綠有枝繁葉茂的嫩葉滿滿盛開在巨樹的樹枝上,除了嫩葉之外,還有無數的還未盛開的淡粉色花苞聚集的附在嫩葉下,總覺得隨時都會立刻盛開綻放。
     奎薩爾呆愣的看著巨樹上就快盛開的花苞,他除了看著巨樹之外,什麼都沒做。
     妖魔君主和五妖魔默默無聲的站在奎薩爾身邊,陪他一起看著樹上一大堆即將含苞待放的花苞球。
     「……五十年前,我因為失去封平瀾的骨灰而昏過去的時候……」奎薩爾緩緩說道。
     「欸?什麼?」聽見奎薩爾忽然說話,妖魔君主愣怔一下,瞪大眼睛的盯著奎薩爾,「你昏過去之後怎麼了?」
     「我見到羽蛇神了。」
     被奎薩爾的話給震驚到,妖魔君主和冬犽他們頓時僵住身子,像個木頭似的瞪大眼睛看著奎薩爾。
     妖魔君主愣愣地問,「什麼時候?」
     「失去封平瀾骨灰,昏過去的那個時候。」奎薩爾一直盯著櫻花樹,完全沒注意到妖魔君主和冬犽他們的錯愕表情,「在夢裡,羽蛇神來見我了。」
     「恩……」妖魔君主冷靜的消化奎薩爾的話,「我確實有聽說過,有些神明或是神獸擁有【夢鏈接】的能力,據說可以鏈接夢境的力量。然後呢?」
     「羽蛇神……帶我去黃泉邊境,見封平瀾的魂魄。」
     「什麼!?」驚愕至極的驚呼聲猛然響起,「祂帶你去死亡邊境見封平瀾的鬼魂!?」
     「你見到平瀾了!!?」冬犽衝到奎薩爾面前一把抓住奎薩爾的手臂,驚慌的問著。
     「見了。」奎薩爾淡淡回答。
     「然……然後呢?」百嘹驚愕的接著問。
     「封平瀾在我面前,被死亡女神帶走了。」
     「……」聽見奎薩爾的回答,眾妖魔瞬間噤聲,他們萬萬沒想到奎薩爾除了見到羽蛇神之外,居然還見到另一個神明。
     聽到奎薩爾說的話,他們都陷入了悲痛欲絕的情感中,因為封平瀾被死亡女神帶走了。
     「封平瀾……他完全不恨我們。」奎薩爾繼續說道,「他還為我們在五十年前找到了君主,替我們感到高興。」
     「他還說,在他失去我們的信任的時刻,從希茉那裡得到了信任的救贖。」奎薩爾盯著希茉,對著希茉說道,「在我們誤認封平瀾是背叛者的時候,唯有希茉堅持相信封平瀾。然而封平瀾在死亡的最後一刻,從希茉身上得到了信任的依靠,所以封平瀾非常感謝希茉一直很堅持信任他。」
     「平瀾……」希茉悲喜交加的捂臉哭泣,對著封平瀾的死亡感到悲痛,卻又因為封平瀾到死亡依然不忘她的信任而感到喜悅。
     「他還說了什麼?」璁瓏緊張的追問。
     「他……對於失去我們的信任感到非常悲傷,但又替我們找到主子感到非常高興,祈願著我們不再與君主分離。」
     「還有呢?」墨里斯也很緊張的追問奎薩爾。
     「……沒了。」奎薩爾搖了搖頭,「大部分的時間,我因為後悔沒能相信封平瀾,沒能拯救封平瀾,一直抱著封平瀾哭泣……」
     對於奎薩爾的話,眾妖魔們都陷入沉默,悲傷的氣氛在四周纏繞。
     「你手上那紋印……」妖魔君主好奇的問。
     「是羽蛇神給我的。」奎薩爾掀開右手衣袖,亮顯出邪美的紋印,「祂說,轉世的封平瀾身上會有和這紋印一模一樣的印記。這印記是獨一無二的,為了方便我找到封平瀾,所以印在我手腕上。」奎薩爾伸出手腕,給他們看清楚印記。
     是一個黑色像是被火焰燃燒般環繞的蛇紋,蛇軀上長出巨大同樣像是被火焰燃燒似的羽翼,順著環繞的蛇軀向外伸展。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百嘹一把抓過奎薩爾的手腕,瞇起金眸仔細觀察印記,「仔細看的話,總覺得這印記閃著一絲暗紅色星火般的碎光呢。」
     「這紋印確實是在發亮。」奎薩爾緩緩說道,「我半夜夢醒時,更是明顯。」
     這也許是羽蛇神所說的獨一無二的印記吧。
     奎薩爾在心裡補充一句。
     妖魔君主抬頭看了看櫻花樹,輕聲說道,「要是真的能見到轉世後的封平瀾,那就太好了。」
     「在那之前,我們只能等待。」冬犽有些按耐不住自己的耐心,握在一起的雙手用力縮緊了一下,「即使等待再怎麼痛苦,再怎麼難受,我們也得等待平瀾轉世的到來。」
     「然後去迎接平瀾。」希茉接著說,「再次和平瀾做朋友。」
     「在和他一起瘋!」璁瓏握緊拳頭,說道。
     「在跟他一起鬧!」墨里斯也握緊拳頭說著。
     「呵呵~來久違的惡作劇也不錯~」百嘹一臉玩世不恭的笑著。
     我……還能繼續等下去嗎?
     奎薩爾看了看身邊選擇等待的同伴,至於自己是否要跟隨他們繼續等待,而感到非常迷茫。
     想到這,奎薩爾不禁苦笑一下,一向自己決定的事會立刻實行的他,沒想到現在他居然會參考外人的選擇而考慮。
     「奎薩爾,你沒事吧?」看見奎薩爾的苦笑,妖魔君主非常擔心的問。
     「沒事。」奎薩爾收起苦笑,踏步離開花園,「屬下先去處理一些事情。」
     見到奎薩爾離開花園,留下妖魔君主和百嘹他們互相對望,之後全都解散,開始去處理他們該做的工作。
     七妖魔默默地處理國事,彼此沒有什麼溝通,就這麼一直忙到夜晚。
     事情處理到一段落之後,奎薩爾漫步來到花園走到櫻花樹下,坐在樹下背靠著櫻花樹,抬頭看著那一堆還未盛開的花苞。
     奎薩爾看著那堆淡粉色的花苞,似乎因為一整天都在處理事務的關係感到一絲疲累,不知不覺在花苞微微散發香甜的花香之下,沉沉昏睡。
     在奎薩爾昏睡的時候,有一隻透明的銀灰色蝴蝶倏然從櫻花樹的花苞上憑空出現,緩緩的朝奎薩爾飛去,之後降落在奎薩爾的肩膀上,一下又一下的緩緩拍動透明蝶翼。
☆*☆*☆*☆*☆*☆*☆*☆*☆*☆*☆*☆*☆*☆*☆*☆*☆*☆*☆*☆*☆*☆*☆*☆
     奎薩爾感覺到有隻冰冷的手在撫摸他的臉,讓他嚇了一下的立刻睜開眼睛,看清眼前觸摸他的人後,直接把他的魂給震飛了。
     『呵呵~』那人見到奎薩爾很罕見的震驚模樣,開心的笑了出來,『奎薩爾,好久不見了。』
     非常熟悉又懷念,幾乎快忘了這聲音傳入奎薩爾的耳裡,讓奎薩爾眼眶不禁溢滿了淚光,「封…平瀾?」
     『是我哦~』封平瀾蹲在奎薩爾面前,伸手捧著奎薩爾的臉打量他的臉色,臉上露出很擔憂的表情,『奎薩爾,你的臉色怎麼那麼差啊?你沒照顧好自己嗎?』
     「這是夢嗎?」奎薩爾伸手抓住臉上的手,冰冷的觸感傳遞到自己的手掌上,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瞳,「為什麼你會在這裡?你不是已經被死亡女神帶走了嗎?」
     『我原本是在死亡女神那裡等待轉世的,突然羽蛇神來找我,祂請死亡女神通融一下,要借我一用。』封平瀾不滿的鼓著臉,哀怨的盯著奎薩爾,『羽蛇神說,你一直想不開要來找我,要我來勸說你。』
     聽見封平瀾的回答,奎薩爾心虛的低頭,「我……」
     『奎薩爾。』封平瀾打斷奎薩爾說話,伸手握住奎薩爾的手坐到他身旁,抬頭看櫻花花苞,『妖魔的壽命非常的長,幾乎接近永恆,這事我從冬犽那裡得知的。人類的壽命很短,對你們妖魔來說,人類的壽命只是一瞬間。』
     「你的死……根本是一眨眼……」奎薩爾悶悶說道。
     『嘿嘿~也是呢~』封平瀾嬉皮笑臉的騷了騷臉,『不過,奎薩爾會因為我變得那麼失魂落魄,還真讓我感到驚訝呢!明明討厭我的說~』
     「我沒有討厭你!」奎薩爾驚慌的反駁,「我只是……」
     『好啦~抱歉抱歉~我知道啦~』封平瀾趕緊陪笑,『我知道哦!奎薩爾一直很悲傷。但是啊~奎薩爾,你不覺得這樣對雪勘皇子很不公平嗎?』
     「什麼?」奎薩爾愣怔一下。
     『你們和雪勘皇子分隔十二年好不容易重逢,雖然冬犽他們因為我的關係也很悲傷,但是至少他們也很認真的為雪勘皇子做事。可你因為我精神崩潰,活像個老人癡呆的老頭子一樣,對雪勘皇子也特別冷淡……』
     「我知道我對不起君主,但是……」
     『奎薩爾想要再次失去主子嗎?』
     「什麼?!」聽見封平瀾的問話,奎薩爾愣怔一下。
     『奎薩爾在這樣下去,雪勘皇子一定會遭到妖魔的襲擊,沒有得到奎薩爾守護的雪勘皇子會受重傷不治,離開了奎薩爾,你想要這樣嗎?』
     「不!」奎薩爾驚慌反駁。
     『那奎薩爾要怎麼做?』
     「我……」奎薩爾不知該說什麼,逃避似的撇過頭不直視封平瀾。
     封平瀾站起身,抬頭看著櫻花樹,像是好奇寶寶模樣雙腳不斷跳啊跳的,伸出雙手想要觸碰花苞,像是轉移話題般的說道,『吶~奎薩爾,為什麼幽界會有櫻花樹?你不是說幽界的花草樹木和人界不一樣嗎?』
     「這是你以前種的櫻花樹苗,我帶來幽界種植。」
     『哦!奎薩爾居然把我種的櫻花樹……等等!該不會是我一直偷偷種的那棵吧?!為什麼你會拿到?』
     「曇華給我的。」
     『嗚~曇華,妳居然……』封平瀾垮下肩膀,數秒後恢復精神,『不過你們真的好厲害!居然可以把櫻花樹種的那麼高大!』
     「因為是你種的……」奎薩爾低聲說道。
     花園倏然一片寂靜,奎薩爾一直盯著封平瀾不放,封平瀾卻一直抬頭看著花苞。
     『吶~奎薩爾。』
     「恩?」
     『等我,好嗎?』
     「……」
     『我也會等你來找我,所以……不要再做傻事了,好嗎?』
     「等待……我還要等多久?」
     『對你們妖魔來說,一百年就像是一瞬間。你就一邊等待我轉世的到來,一邊服侍雪勘皇子,這樣不是很好嗎?』
     「沒有你……」
     『有哦。我也在其中,這棵櫻花樹是我種植的,你們帶來幽界來栽培,不就代表是我嗎?』
     『我種這棵櫻花樹,為了就是希望和你們一起賞櫻。雖然是不可能的事,但是我只是抱著白日夢般的栽培著。』
     『所以,你就把這棵櫻花樹當做是我,和大家一起等待吧。』
     「……」
     『你能不能為雪勘皇子著想?雪勘皇子可是為了你,哭了好多次。』
     「我……」
     『就算我還活著,我也沒辦法陪伴奎薩爾你們至永遠,因為我是人類,我離開你們是遲早的事。』
     奎薩爾保持沉默,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封平瀾的話。
     『花苞,就快盛開了。綻放的櫻花想必一定非常漂亮。』
     『奎薩爾,羽蛇神讓我來找你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在我消失之前,我有話一定要對你說。』
     「什麼!等……」奎薩爾驚愕,想要阻止封平瀾消失。
     『奎薩爾,我已經不在了,但是我會一直在你們身邊。就如我所說的,把這棵櫻花樹當做是我,然後尋找轉世的我,你找到我之後,一定要帶我來賞櫻哦!』
     封平瀾伸出手臂朝向著離他手掌一段距離的一堆櫻花花苞伸去,櫻花花苞似乎收到某種力量的感應,開始微微發亮和顫抖,之後,開始緩緩盛開花瓣,呈現完整的櫻花形態。
     奎薩爾驚喜的瞪大眼瞳,目瞪口呆的看著樹上的花苞發出微微粉色微光,同時瞬間盛開花瓣,盛開的櫻花把少許的青綠嫩葉都隱蔽在花瓣下,巨樹發出夢幻的淡粉色的微光,染上溫暖又柔順的色彩,開始飄下櫻花雨。
     『我還在世的時候,奎薩爾你一直隱藏在影子裡和我賞櫻,對吧?』
     『下一次,你要出現和我一起賞櫻哦!還有跟冬犽他們一起。』
     『所以,奎薩爾。』封平瀾在飄落的櫻花雨下,露出宛如太陽般溫暖的笑容,輕柔的對奎薩爾說道,『等我,好嗎?』
     「封……」
     奎薩爾想要叫住封平瀾,突然間,一陣狂風吹過,把飄落的櫻花花瓣卷飛,狂飛卷襲的花瓣遮蔽了奎薩爾的視線,讓他不禁瞇上眼睛。
     『我等你來接我,奎薩爾。』封平瀾的身影被櫻花花瓣大量遮蔽,逐漸從奎薩爾的視線裡消失,在消失之前,封平瀾的聲音忽遠忽近的對奎薩爾說道。
     「封平瀾!」奎薩爾驚慌的呼喊。
     「奎薩爾!醒醒!!!」
     聽見呼喚聲,奎薩爾立刻睜開眼,看見眼前人卻不是封平瀾,而是一臉擔憂的妖魔君主。
     「君…主……」奎薩爾茫然的看著眼前人,同時也看見妖魔君主身後一臉擔心的百嘹他們五個。
     「奎薩爾,你沒事吧?」冬犽跪在奎薩爾身邊,擔心的問。
     「我…怎麼了?」
     「你好像是睡著了。」百嘹解釋道,「而且還說夢話呢。」
     「夢話?」奎薩爾疑惑,「我說了什麼了嗎?」
     「你說夢話斷斷續續地,我也聽不太清楚。」希茉搖頭說道,「但是我隱約聽見你說“等待”“沒有你”什麼的。」
     「但是我們卻聽見你喊了一個名字。」璁瓏接著說。
     「你……夢見封平瀾了。」墨里斯很肯定的說道。
     「……」奎薩爾沉默,沒承認也沒否認。
     「算了,你沒事就好。」妖魔君主鬆了一口氣,「剛剛叫你的時候,你完全沒醒過來,還以為你又休克了。」
     「……非常抱歉,君主。」看見妖魔君主一臉擔心的模樣,奎薩爾想起在夢中與封平瀾的對話,覺得自己真的要好好反省。
     「啊!!!」突然間,希茉驚呼一聲。
     「怎麼了,希茉?」被希茉的驚呼一叫,眾妖魔被嚇了一跳。
     「花!櫻花!」希茉指著櫻花樹的一處花苞,「櫻花開了!平瀾的櫻花樹開花了!!!」
     眾妖魔立刻朝希茉指著的櫻花樹看去,果然看見櫻花一處的花苞已經盛開了,還發出淡淡微光。
     接下來的事就像虛幻的夢一樣,櫻花樹上的所有櫻花花苞倏然同時微微發亮,接著像是傳染般的盛開花瓣,原本是很可愛的花苞球在瞬間盛放,形成漂亮的櫻花,微風微微吹來拂過櫻花樹,櫻花花瓣連帶濃濃的櫻花香氣隨著微風拂過,飄落許多花瓣,在樹下形成漂亮的櫻花雨。
     奎薩爾驚愕的從地上緩緩站了起來,看著上頭盛開的櫻花,猛然想起在夢中盛開的櫻花。
     「好漂亮!」妖魔君主不禁驚歎,對於人界的植物感到很驚喜,「沒想到人界居然會有那麼漂亮的巨樹!」
     「這下可沒白種了。」百嘹感慨說道。 
     「是啊。」冬犽看得著迷,「如果平瀾也能看見,那該有多好。」
     一提起封平瀾,過往與封平瀾一同生活的回憶倏然在六妖魔的腦裡如同櫻花雨般一同飄落。
     開心的事,傷心的事,困難的事,荒唐的事,胡鬧的事,亂來的事,搗亂的事,無奈的事,憤怒的事,等等……
     看著不斷飄落的花瓣,同時回憶封平瀾的六妖魔,一想到封平瀾逝去,不禁難過的流下眼淚。
     「櫻花樹都已經開花了……」冬犽顫抖著聲音,一手捂著不斷流淚的眼睛,「可是平瀾卻不在了……」
     「話說回來,」百嘹一副老神在在的看著櫻花,但是顫抖的聲音掩飾不了他的情緒,「今天正好是那傢伙的忌日……」
     「還要多久……」希茉也哽咽著聲,悲傷說道,「我們還要等多久…等平瀾轉世……」
     「等吧。」奎薩爾忽地出聲,引起身邊的妖魔們注意,所有視線都聚集在奎薩爾身上,「反正我們命長得很,就等待吧。等到…封平瀾轉世那一天……」
     看著奎薩爾像是看開了般,妖魔君主他們驚訝了一下,擦乾了眼淚,之後抬頭繼續觀賞櫻花雨。
     漂亮的櫻花樹惹來了一大群在皇宮裡的妖魔們的注意,並且開始聚集在花園邊的走廊上,不斷驚呼著櫻花樹的美。
     可礙在於奎薩爾他們都在櫻花樹下,不敢走入花園裡,只好全都圍在花園邊的走廊上賞櫻,感受著微風吹過的香甜櫻花香。
     奎薩爾他們無視四周的喧鬧,靜靜地看著漂亮的櫻花雨。
     看著櫻花,想起在夢中與封平瀾的對話……
     『我等你來接我,奎薩爾。』
     既然如此,我也繼續等吧。
     等你轉世的那一天,我一定會找到你,並且迎接你歸來。
     奎薩爾在心裡對著封平瀾發誓,選著繼續等待。
     飄散的櫻花,宛如是祭拜著被埋在櫻花樹下的骨灰逝者,不斷從樹上散落在地,彷彿清明時期葬送著逝者的忌日。
     在櫻花樹最頂端的櫻花上,有一隻透明的銀灰色蝴蝶停歇在那兒,像是在確認些什麼後,安心的朝天空飄去,然後消失不見。
【END】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