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平瀾恢復記憶之前,雪勘得知封平瀾存在收為契妖之後,封平瀾還無法正確說話的時候……
     雪勘一如往常的坐在桌前處理自己手上的工事,神情萬分認真。
     隨著時間的流逝,雪勘把事情處理到一段落後,就猛地想起自己身邊還有一個小孩在,便慌張的探頭尋找那小孩的身影。
     雪勘一探起頭,就看見自己辦公的桌子前面的小桌子下有一團黑漆漆的大團子,還會輕輕起伏著。
     「又來了……」
     看著桌下踡縮一團的黑色大團子,雪勘無奈的搖搖頭,站起身子來到桌前跪下,伸手將那黑漆漆的布料輕輕地給撥開,露出裡頭蒼老色的小腦袋。
     「嗚……」似乎察覺到有人拉扯著自己身上的披風,用披風包裹自己全身熟睡的小孩迷迷糊糊的抬起腦袋露出蒼白的小臉,接著睜開無法完全大開的異色瞳,一臉睡眼惺忪的模樣揉著眼睛,「嗚……薩?」
     「奎薩爾還沒回來哦。」雪勘伸手揉了揉眼前照理來說是自己手下最年幼的契妖小腦袋。
     「嗚……」聽見奎薩爾還沒回來,小孩……或者說是封平瀾一臉不開心的模樣鼓著臉,似乎向雪勘抱怨為什麼要吵醒他,「薩…好慢……」
     「瀾瀾,既然奎薩爾還沒回來,你就先到沙發上等奎薩爾吧。」雪勘想把封平瀾從桌子底下拉出來,「一直這麼睡在地上很不好。」
     「鼻(不)要……」封平瀾縮了縮身子,把自己的身體縮進桌子更深處,「瀾瀾……在這裡…等薩……」說完,封平瀾便把披在自己身上的披風蓋住腦袋,打算繼續睡覺。
     「瀾瀾,你就乖乖聽話,到沙發上睡覺吧。」雪勘勸著封平瀾,可見到你黑色團子輕輕起伏著,便知道封平瀾又睡過去了。
     見到封平瀾不肯到沙發上睡覺,雪勘非常無奈的嘆氣,心裡不斷祈求著奎薩爾早點回來。
     前幾天,雪勘發現其他幽國的軍支有所變化,甚至還有想要朝他們攻來的傾向,雪勘便讓奎薩爾他們六個出城探查情況。
     因為奎薩爾要出城的關係,沒辦法把封平瀾帶在身邊,冬犽他們也要跟著奎薩爾一塊去,根本沒辦法幫忙看顧封平瀾。
     知曉不能讓封平瀾獨自一人待在奎薩爾的房間裡,於是雪勘便接下照顧封平瀾的任務,在奎薩爾回來之前就讓封平瀾跟著雪勘,因為皇宮裡還有一個間諜對著封平瀾虎視眈眈,所以絕對不能讓封平瀾獨自一人。
     奎薩爾簡單的交代雪勘關於封平瀾的身體情況,之後也把自己的使魔留下,拿了幾瓶裝著自己血液的玻璃瓶交給自己的使魔,並交代它記得要給封平瀾進食後就出城了。
     看著奎薩爾把使魔留下,知曉雪勘每一日會很繁忙可能沒辦法分身乏術看顧封平瀾,希茉也把自己的使魔留下,方便自己的使魔可以幫雪勘稍微看顧封平瀾。
     根據奎薩爾的說述,封平瀾的身體狀況非常的差,被滅魔師虐待的傷口到現在還沒完全的痊愈,雙腳也沒辦法正常行走,加上因為沒有得到齊全的照顧而發育不良,幾乎每一天一睡會睡了好十幾個小時,就只差沒變成睡美人了。
     自從奎薩爾出城後已經過了好幾天,封平瀾除了每日晚間會和雪勘一塊睡之外,在雪勘繁忙的時間裡封平瀾幾乎都會在沙發上睡覺。
     可雪勘就是不明白,為什麼封平瀾會從沙發上睡到地上去,之後居然還從地上滾到桌子底下去。
     雖然有幾次雪勘把封平瀾從桌子底下抱出來放到沙發上讓他睡覺,可過不了多久封平瀾被驚醒了就從沙發上爬了下來,之後又縮在桌子底下繼續睡,讓雪勘無言到極點。
     逼不得已,雪勘只好拿了一個非常蓬鬆的大枕頭放到桌子底下,讓封平瀾可以整個人都躺在大枕頭上舒服的睡覺,否則一直睡在地上對身體更加不好。
     奎薩爾從沒告訴過我,為什麼瀾瀾會一直縮在桌子底下睡覺啊……
     奎薩爾,你快點回來吧……
     看著一直賴在桌子下睡覺的封平瀾,雪勘在心裡已經祈求好多次奎薩爾快點回來,不然讓封平瀾就這麼繼續縮在桌子底下睡覺。
     不知是不是上天聽見雪勘心裡無限次的祈求,雪勘感覺到有數道熟悉的氣息進入了皇宮裡,正朝他的所在前來。
     「終於回來了……」雪勘彷彿放下心頭大石一般,盤腿坐在地上,雙手放在桌前趴著,吹了吹口哨把一直站在書櫥上休息的雀鳥呼喚過來,一邊用食指逗弄著雀鳥,一邊等他的契妖過來找他。
     「叩叩叩」不用一會,房門被敲響了。
     「進來。」得到雪勘的准許後,房門就被打開了。
     進來的是被雪勘勒令出城探查的六妖魔,六妖魔看見自己的主子盤著腿坐在地上,一臉非常無奈的上身趴在桌子上逗著雀鳥的模樣,讓眾妖魔愣了一下。
     「君主,您為什麼坐在地上?」奎薩爾疑惑的問著雪勘。
     「奎薩爾,你總算可回來了……」雪勘深深的呼出一口氣,非常無奈的指了指桌子,「你能告訴我,為什麼瀾瀾一直躲在桌下睡覺不肯出來嗎?」
     「啊?」聽了雪勘的話,奎薩爾很罕見的愣住了,之後來到桌前跪下身子,低下頭看了看桌子底下的一團黑漆漆的團子。
     似乎感應到自己主子的氣息,奎薩爾的使魔——小影人從黑漆漆的團子裡爬了出來,一臉剛睡醒的模樣出現在奎薩爾面前,「_(°ω°」∠)_」
     「他為什麼會在桌子下?」奎薩爾呆愣的問著雪勘。
     「這句話,好像是我在上一秒才問你的吧?」雪勘斜眼瞪著奎薩爾。
     奎薩爾低頭看了看自己的使魔,又看了看把自己包成一團的封平瀾,之後伸手拉住封平瀾身下睡著的大枕頭一角,把封平瀾整個人從桌子下拉了出來。
     百嘹他們也聚集在奎薩爾身邊,看著把自己包成一團還在睡覺的封平瀾。
     奎薩爾伸手撥開封平瀾身上的披風,露出封平瀾那純真可愛的臉蛋,但看起來似乎睡得不太好,便伸手戳了戳封平瀾的臉囊。
     「嗚……」因為睡眠被干擾,封平瀾不悅的皺著眉頭,睜開眼睛瞪著前方,誤以為又是雪勘吵醒了他,馬上鼓著臉向雪勘抗議,「勘勘…瀾瀾要睡睡……」
     「為什麼不到沙發上睡?」奎薩爾伸手拍拍封平瀾的腦袋,問封平瀾。
     「嗚?」聽見熟悉的聲音,封平瀾瞬間清醒了大半,扭頭一看,就看見熟悉的面孔映入眼簾,「薩~互安一非來!」
     封平瀾馬上爬起身子坐起,對著奎薩爾伸出雙手,一臉迫不及待的模樣惹笑了眾妖魔。
     「是【歡迎回來】。」奎薩爾不忘糾正封平瀾的話,伸出手一把抱起封平瀾,拉起從封平瀾身上掉下來的披風,看著封平瀾還是有些眼睏的模樣,便伸手捏了捏封平瀾的鼻樑,「為什麼睡在桌子下?」
     「嗚……因為…薩不在……瀾瀾怕怕……」封平瀾眼睏的打起哈欠,把臉埋在奎薩爾的脖子間,吸著奎薩爾身上那帶有一絲櫻花香的氣息,頓時睡意狂襲著封平瀾的意識,讓封平瀾陷入夢鄉裡和周公玩耍了。
     聽了封平瀾說了一句話簡短的話,奎薩爾馬上了解封平瀾的意思,只好拍拍封平瀾的腦袋讓他繼續睡。
     「瀾瀾是因為奎薩爾你不在他身邊,所以感到不安的縮在桌子底下睡覺嗎?」聽出封平瀾話中的意思,冬犽便問奎薩爾。
     「應該。」看著自己的使魔沿著自己的褲管往上爬到自己的肩膀上,奎薩爾偏頭看了它一眼,便和雪勘匯報他們從外頭打探到的消息。
     「是嗎?」聽了奎薩爾他們的匯報,雪勘低頭思想了一下,「那邊有所動作了嗎?」
     「但我們無法確定,他們的行動和封平瀾有沒有關係。」墨里斯坐在沙發上對雪勘說道,「如果真的和封平瀾有關,我們必須要採取行動。」
     「我想他們應該還不知道平瀾的存在。」雪勘冷靜的說道,「如果他們知道了,可不只是一個幽國要攻來,而是會有好幾個幽國的妖魔君主聯盟,然後襲擊過來吧。而且你們也不可能會沒辦法探查他們的目標是不是和瀾瀾有關,因為一扯上虛魔之子的事,他們絕對無法平靜的不斷聊起虛魔之子的事。」
     「那……這次的戰役真的單純是為了攻佔這裡嗎?」希茉不確定的問,「總覺得不對勁……」
     「八成他們是聽說奎薩爾失魂落魄一百多年了,完全不曉得奎薩爾已經恢復成過往的戰鬼。」雪勘攤開雙手聳聳肩說道,「所以想要趁某個失魂一百多年的戰鬼沒法認真戰鬥之時想要滅了我們吧?不管怎麼說,我們這裡可是全幽界出了名將六個棄民妖魔,之中還是禁忌種族的羽翼蛇收為契妖的荒唐幽國。想滅了我們的敵人可多是……」
     「那我們不做些什麼嗎?」冬犽問雪勘。
     「先靜觀其變吧。」雪勘伸個懶腰,「總之辛苦你們了。你們回房休息吧。」
     「是。」
     「呀!」突然間,本來趴在奎薩爾身上熟睡的封平瀾猛地叫了起來,還非常惱怒的大喊道,「百百!瓏瓏!凡凡(煩煩)!瀾瀾要睡睡!!!」
     奎薩爾偏頭一看,就看見百嘹和璁瓏站在他身後弄醒了封平瀾。
     「哈哈哈~小懶蟲!小睡蟲!那麼愛睡覺。」把封平瀾弄醒的百嘹和璁瓏不斷嘲笑封平瀾,還用手指不斷逗弄封平瀾。
     「瀾瀾不是蟲蟲!百百和瓏瓏才是蟲蟲!壞壞的蟲蟲!」封平瀾不斷張嘴想要咬眼前不斷逗弄他的手指頭,但一直咬不到而感到非常惱怒,「瀾瀾要薩要要(咬咬)你們!!!」
     「那你試試看吧~」百嘹不怕的伸出手,在封平瀾面前不斷晃晃食指戲弄他,「試試看你的薩~會不會真的咬我們~」
     百嘹的話剛落下,奎薩爾抱著封平瀾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迅速轉身,張開嘴巴露出蛇的獠牙,快狠准的朝百嘹的手指咬去。
     見到奎薩爾的舉動,百嘹和璁瓏嚇得連忙把手指縮了回來,一臉驚恐萬分的模樣瞪著奎薩爾,似乎完全沒想到奎薩爾真的會想咬他們。
     咬空的奎薩爾抬眼瞪著百嘹和璁瓏,紫色的蛇瞳毫無掩飾的表露出憤怒的神情。
     見到奎薩爾的眼神警告,百嘹和璁瓏驚恐的吞嚥著口水,老老實實遠離奎薩爾身邊。
     「哈哈哈~百百和瓏瓏火開(活該)!薩~森七七了(生氣氣)~」封平瀾那銀鈴般聲響的笑聲開朗的迴響整個房間,嘲笑著百嘹和璁瓏。
     「睡覺。」奎薩爾輕輕地把封平瀾的腦袋壓在自己的肩膀上,拍拍他的背後讓他繼續睡。
     「嗚唔~」封平瀾蹭了蹭奎薩爾的肩膀一下,尋找舒適的位子後打了一個大哈欠,接著趴在奎薩爾的肩膀上開始沉沉昏睡了。
     「自從你出城探查之後,他一直睡不好,這幾天一直醒醒睡睡的。」雪勘指著封平瀾,跟奎薩爾報告封平瀾這幾天的狀況,「雖然你的血他倒是喝完了,但還是不見得他可以輕鬆一些,一直繃緊著情緒等你回來。」
     「嗯,看得出。」奎薩爾看了看在他肩膀上睡到東倒西歪的封平瀾,將封平瀾抱好後向雪勘告辭,「君主,我先帶他回房了。」
     「去吧去吧。」雪勘揮手向奎薩爾道別,「好好陪瀾瀾,免得他又失眠了。」
     奎薩爾抱著封平瀾離開了雪勘的辦公室,在門扉關上一刻,奎薩爾聽見雪勘斥責百嘹和璁瓏,「活該你們!要是奎薩爾真的咬了你們,我絕對第一個拍手!」
     奎薩爾抱著封平瀾無聲無息的走在萬籟俱寂的走廊上,一手抱著封平瀾,一手輕輕拍打封平瀾的背後好讓他可以更安心的睡覺。
     「( ´•ω•)ノ」坐在奎薩爾肩膀上的小影人看見封平瀾的眉間微微皺起,便伸手不斷揉了揉封平瀾的眉間將皺眉揉緩。
     「薩…壞壞………」封平瀾抓緊奎薩爾的衣服,像是夢吟般的輕聲說道,「好慢……瀾瀾想薩……」
     「嗯。」奎薩爾揉了揉封平瀾的頭髮,回應封平瀾的話,「抱歉,我回來了。」
END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