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奎薩爾的房間裡,有個小孩身上披著一條很大的黑色布料,在寬闊的地上像隻毛毛蟲一樣蠕動身體攀爬著。
     「瀾,不要在地上爬,很髒。」奎薩爾站在房間角落,滿頭掛著黑線汗顏的看著在地上學毛毛蟲爬動的封平瀾,「你是蛇不是蟲吧!」忍不住對小孩吐槽一番。
     「恩?蛇蛇?」封平瀾歪頭盯著奎薩爾,一臉不明白奎薩爾說的話,學奎薩爾說話。
     「起來,該睡了。」
     「嗚嗚!鼻要!!!」封平瀾用力搖了搖頭,一臉不想睡的模樣快速在地上學毛毛蟲爬動起來。
     「乖乖上床睡覺。」奎薩爾兩三步伐走到封平瀾身後,一把將封平瀾給抱了起來然後隨手一扔到大床上。
     「嗚哇!!!」封平瀾嚇一跳的跌在床上,床下的彈簧將封平瀾的身體給彈了幾下,封平瀾像是發現玩具般的臉上發亮,站在床上用力彈跳著身體玩彈床。
     「嘻嘻哈哈~~~」封平瀾玩得不亦樂乎,跳累了就大攤四肢倒在床上,之後緊緊抓著身上一直披著的大布料,在床上滾來滾去。
     「要滾床的話,就不要抓著我的披風滾!」奎薩爾上前拿掉封平瀾身上的布料,「要是我的披風捆住你的身體,你會很不舒服的。」
     「呀!」披風被奎薩爾抽走,封平瀾不開心的站起來伸出雙手想要拿回披風,可卻被奎薩爾舉高過頭頂,根本奪不回來,「薩!薩!還瀾瀾!!!」
     「你要滾床就不要穿披風滾!」奎薩爾故意把披風舉過頭頂不讓封平瀾拿到,就算封平瀾站在床上,以他現在的身高根本高不過奎薩爾的下巴。
     「還瀾瀾…還瀾瀾……嗚嗚……」封平瀾不斷奮力跳著床,試圖想要奪回披風,就算伸直雙手可還是碰不到披風,無法觸碰披風的封平瀾忍不住哭了,「嗚嗚嗚……」
     看見封平瀾快要哭出來了,奎薩爾只好歎氣的將披風歸還瀾,「答應我,不可以抓著披風滾床,知道嗎?」
     「嗯!!!」封平瀾接過披風,非常珍惜的把披風攬入懷裡,把臉邁入披風裡吸著上面的氣息。
     「我去洗澡一下,你先乖乖睡覺,那傢伙都睡了。」奎薩爾轉頭看向在檯燈下的盒子裡早已經睡死的小影人。
     「好!」封平瀾聽了奎薩爾的話乖乖的躺在床上,然後將披風當被子蓋一樣的披在身上,閉上眼睛準備睡覺。
     看見封平瀾很乖的閉眼睡覺,奎薩爾便把床頭邊的小檯燈調暗,就放心的拿起衣服進入浴室裡梳洗一下。
     奎薩爾進入浴室裡梳洗不久,一聽見浴室傳來水聲封平瀾便睜開了眼睛,非常無聊的左右搖晃雙腳腳踝。
     大概過了兩分鐘,封平瀾已經按耐不住的想要玩耍,見奎薩爾大概一時沒那麼快出來,便毀了與奎薩爾的約定,緊抓著身上的披風在床上滾來滾去。
     封平瀾用力的滾動著身體在床上滾來滾去,大概過了幾分鐘,封平瀾才有些疲倦的停了下來歇會,在他要伸展四肢時發現大事不妙,他覺得他的身體被披風捆住了,完全無法動彈。
     「唔!嗚嗚…唔……嗚哇!呀!」封平瀾用力掙扎想要掙脫披風,他的身體因為被披風捆住身體無法平衡重力,在他用力掙扎的時候因為失去平衡,倒在奎薩爾原本睡的床位去。
     「瀾?」奎薩爾洗好澡出來,頭披著毛巾擦掉頭髮的水滴,結果聽見封平瀾急促的咽嗚聲。
     奎薩爾往床上一看,結果他一時愣住,僵住正在擦著頭髮的姿勢,毛巾從他頭上掉落下來也不知道,就這麼一直愣愕的瞪著封平瀾。
     被披風捆住身體變成黑色小雪人的封平瀾淚水汪汪又委屈的看著奎薩爾,開始向奎薩爾求救,「薩…救命……救命……」
     「你能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嗎?」奎薩爾汗顏問。
     「瀾瀾…瀾瀾不乖……」封平瀾委屈的說,「瀾瀾不聽薩的話,抓著披風滾床床……」
     「呵呵。我就是不救你,看你怎麼辦。」奎薩爾冷笑的撿起毛巾掛在椅子上,將封平瀾抱起放在他原本睡的床位,之後躺在另一邊看好戲,「誰叫你不聽話。」
     「薩!救瀾瀾!!!」封平瀾很難受的奮力掙扎,可奎薩爾不理會封平瀾的求救,就這麼盯著他看。
     「薩壞壞!瀾瀾討厭薩!瀾瀾去找勘勘救命!瀾瀾不和薩睡睡了!!!」
     見到奎薩爾似乎真的不打算救他,封平瀾不開心的朝奎薩爾大吼,接著背後伸出最近才剛覺醒不久的閃爍著漂亮彩色的小小羽翼,封平瀾小心的拍翅飛起,往還敞開著的窗外飛出去。
     奎薩爾看見封平瀾用不熟練的飛行飛出去,想起封平瀾還剛學會飛不久,立刻伸出炫彩的巨大羽翼從窗外躍出,輕輕拍著羽翼跟在他身後以免發生意外。
     封平瀾奮力的拍動翅膀想要降落地面,可是因為還不習慣飛行,封平瀾很快的在半空中就開始疲倦了。
     不用一會,封平瀾立刻疲累了,因為體力耗盡的關係而停下拍動的羽翼,結果從空中跌下去了。
     「嗚哇咿呀——————」感覺到身體正在往下墜,封平瀾發出恐懼的呼喊。
     見到封平瀾墜落,奎薩爾迅速一把抓住捆著封平瀾身體的披風,輕輕拍翅平穩的降落在地面。
     「你還不會飛,就想這樣飛去找君主嗎?」奎薩爾將手上的封平瀾放在地上,因為無法穩住重力的關係,封平瀾又倒在地上不斷掙扎。
     「薩壞壞!瀾瀾討厭你……」封平瀾哭喪著臉的不斷掙扎,努力想要讓自己站起來,「瀾瀾…瀾瀾要去找勘勘!」
     奎薩爾看見眼前有一隻背後有對炫色小羽翼的黑色小雪人像是站不立的雞蛋一樣滾來滾去,那滑稽的模樣讓奎薩爾臉上萬年面癱的神情差點破功,但是硬是忍住笑意的關係,奎薩爾感覺到腹部一陣刺痛。
     奎薩爾轉過身努力壓下笑意,好不容易平息腹部微微刺痛的痙攣,回轉過身要看看那個黑色小雪人,結果卻看見那隻在地上掙扎的小雪人已經不在原地了。
     「瀾?!」奎薩爾看見封平瀾不見了,有些驚慌的轉著腦袋四處尋找。
     奎薩爾一轉頭,結果看到意想不到的畫面,讓他一時忍不住的「噗!」的一聲噴笑,蹲下身子趕緊用還沒收回的炫彩羽翼遮住自己的臉面,掩飾自己已經破功的臉孔。
     能想象到一個圓滾滾的雪人瞬間變成一隻毛毛蟲,然後在地上用毛毛蟲攀爬式的動作蠕動著身體前進的畫面嗎?
     奎薩爾現在就是看見這樣的場景,才害他面癱瞬間破功的,那隻黑色小雪人在奎薩爾努力壓抑笑意的時候,用毛毛蟲式爬地法蠕動著身體朝雪勘的房間爬去。
     看見眼前的畫面實在是太過滑稽又可笑,就算是萬年面癱的奎薩爾也沒辦法忍住噴笑,讓他有史以來初次露出毫無冷漠又燦爛的笑容。
     奎薩爾哭笑不得的收起羽翼,上前一把拎起那隻黑色小雪人,阻止他繼續用毛毛蟲的方式爬動前進。
     「你要去哪?」奎薩爾忍住笑意忍到說話都快走音了。
     「瀾瀾要去找勘勘!不要薩!」封平瀾生氣的鼓著臉大喊。
     「你打算用毛毛蟲爬法去找君主嗎?」
     「對!薩不救瀾瀾!瀾瀾去找勘勘!」
     奎薩爾輕輕歎口氣,無奈的盯著手上的小孩,只好將他抱在懷中,帶他去尋找雪勘。
     「我帶你去。」奎薩爾拍了拍瀾的腦袋,「這樣爬下去都不知道要到多久。」
     「鼻要!瀾瀾不要薩抱!」封平瀾賭氣的掙扎。
     「別鬧。」
     「放開瀾瀾!薩壞壞!!!」
     「你在吵,我就要生氣了。」
     「瀾瀾討厭薩!不和薩一起!」封平瀾在奎薩爾懷中鼓著臉撇過頭,鐵著心不理會奎薩爾。
     「奎薩爾?」從走廊的另一邊傳出呼叫聲,奎薩爾轉頭一看,看見冬犽正朝他走來。
     「冬犽?那麼晚了還沒休息嗎?」奎薩爾看見冬犽走來。
     「嗯!因為有些睡不著,所以去花園散…步……」冬犽的話要說到結尾時突然愣住了,視線直盯著奎薩爾懷中有對炫色羽翼的黑色小雪人,「瀾瀾?!」
     「犽犽!救命!!!」見到溫柔的冬犽出現了,封平瀾果斷的向冬犽求救。
     「奎薩爾,這到底是……」看見封平瀾向他求救,冬犽很震驚的瞪著奎薩爾。
     「給他一個小懲罰。」奎薩爾抓著披風把封平瀾拎起來,像抓小狗一樣拎到冬犽面前,「叫他不要抓著我的披風滾床就不聽,趁我去洗澡要睡的時候就滾床,結果就這樣了。」
     「犽犽!薩不救瀾瀾!!!」封平瀾馬上向冬犽打小報告。
     「是瀾瀾不對哦。」冬犽點了點封平瀾的鼻尖,「因為瀾瀾不聽話。」
     「但是,薩就是不救瀾瀾!!!」封平瀾仍是繼續用力掙扎。
     「奎薩爾。」冬犽皺眉,希望奎薩爾可以放了封平瀾。
     「我把他帶去見君主,自然會放開他。」說完,奎薩爾便抱著封平瀾去找雪勘。
     「我跟你去吧。」冬犽跟在後頭,和奎薩爾一塊去。
     一路上,封平瀾不斷和奎薩爾互相拌嘴,一人一句的吵著,跟在一旁的冬犽無奈的時不時當個和事佬,想要化解這兩個宛如像是父子般的妖魔之間的拌嘴。
     在吵吵鬧鬧的一路上,奎薩爾和冬犽終於來到雪勘的房門前,卻沒想到偶然遇到剛好路過的另外四個妖魔,他們見到奎薩爾懷中的黑色小雪人,其中三個男性妖魔就毫不客氣,很誇張的大笑出來,其中一個甚至笑倒在地上還在笑。
     「哇哈哈哈哈哈哈!!!!!」墨里斯直接從奎薩爾懷裡拎起封平瀾,赤紅色的眼瞳笑到不斷狂飆淚出來,連說話的標點符號都省了,「我活了那麼久第一次看見活生生而且還是黑色又長著翅膀的雪人!!!」
     百嘹看見封平瀾那搞笑的模樣後就整個人趴在墻上,一邊大笑一邊用手捶著墻壁,完全笑到停不下來。
     璁瓏則是倒在地上縮著身體,不斷大笑翻滾,甚至有越笑越狠的趨勢,雙手更是毫無痛楚的不斷用力狂捶地面。
     唯有希茉沒有笑得很誇張,只是臉上掛著喜愛的微笑,摸了摸瀾的頭,「瀾瀾很可愛。」
     「呀!里里!百百!瓏瓏!壞壞!不準笑瀾瀾!!!」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爆笑的三妖魔依然不斷大笑著,「不行了!笑死我了!!!」
     「還有更好笑的呢。」奎薩爾淡淡的補充一句。
     「哦?什麼更好笑的?」璁瓏擦掉眼角的眼淚,坐起身體問。
     「把他放在地上。」奎薩爾對墨里斯說。
     墨里斯二話不說照著奎薩爾的話做,把封平瀾放到地上去,被放到地面的封平瀾因為重心不穩結果身體倒向一旁了,由於身體無法自主支撐,封平瀾大驚一下,「哇!!!」
     「君主在前面,去找他吧。」奎薩爾對倒在地上的封平瀾說。
     「咕嗚!哼!薩欺負瀾瀾!瀾瀾討厭薩!」
     黑色小雪人鬧脾氣的鼓著臉撇過頭不看奎薩爾,之後使用秘技——毛毛蟲爬式,蠕動著身體朝雪勘的房間爬去,而且還是非常迅速又流利的爬行那種。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見到封平瀾那模樣,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妖魔們瞬間爆笑起來,幾乎全皇宮都是他們的爆笑聲。
     百嘹、墨里斯和璁瓏都倒在地上翻滾噴笑,冬犽一手扶著墻壁,另一隻手捂著嘴巴壓制笑聲,但是他的肩膀笑得像電動馬達一樣快速震顫。
     奎薩爾和希茉蹲下身體把臉埋在膝蓋上,以免自己會一時失控壞了形象大笑,但是他們肩膀和冬犽一樣像電動馬達似的不斷劇烈顫抖著。
     「吵死了!」雪勘聽見他那六個契妖的震耳欲聾爆笑聲,精神不佳的從房裡走出來朝他們大吼,「都那麼晚了,你們怎麼都還沒去…睡……」說到最後,雪勘就看見一隻巨大的毛毛蟲(?)朝他爬來。
     「勘勘!救命!!!」見到雪勘從房裡出來,封平瀾眼眶掛著淚珠的向雪勘求救。
     「噗唧————」雪勘看見封平瀾的爬法,一時忍不住噴笑出來,「瀾…瀾瀾……你這是……怎麼了……」雪勘強忍著噴笑,斷斷續續的問。
     「嗚嗚嗚~薩不救瀾瀾!!!」封平瀾來到雪勘腳邊,直接哭了出來哭訴著。
     「奎……奎薩爾?」雪勘硬忍著笑意,看著眼前還在偷笑的奎薩爾。
     「我只是給他一個小小懲罰。」奎薩爾笑夠後,走到雪勘面前一把抱起封平瀾,「因為他不聽我的警告,結果一鬧就變成這樣了。」
     「瀾瀾,這就是你不對了。」雪勘伸手抱過封平瀾,輕輕指責他,「你怎麼沒聽奎薩爾的話?」
     「瀾瀾錯了……」封平瀾委屈的嘟著嘴,淚眼汪汪的盯著雪勘,「但是薩不救瀾瀾!」
     「這是奎薩爾給你的懲罰,因為你不聽話。」雪勘摸了摸封平瀾的頭髮,「奎薩爾一直相信瀾瀾是乖孩子,可是瀾瀾卻不聽奎薩爾的話,所以讓奎薩爾傷心了。」
     「嗚……」知曉錯在於自己,封平瀾只好委屈的低著頭。
     「瀾瀾有沒有和奎薩爾道歉?」
     「嗚……沒有……」封平瀾搖了搖頭。
     「那麼,瀾瀾該做什麼呢?」雪勘細心指導封平瀾。
     「薩~對不起!瀾瀾錯了!瀾瀾以後會乖乖!瀾瀾會乖乖聽薩的話!」封平瀾轉頭看向奎薩爾,一臉知錯的道歉。
     「不可以有下次了,知道嗎?」奎薩爾伸手戳了戳封平瀾的額頭。
     「嗯嗯!瀾瀾知道!瀾瀾最喜歡薩~了~」見到奎薩爾原諒他了,封平瀾馬上揚起可愛的笑容。
     奎薩爾伸手小心解開披風打結的地方,鬆開捆綁著封平瀾身體的披風,解放了封平瀾的四肢。
     「嘿咻!」四肢獲得自由的封平瀾瞬間飛撲到奎薩爾身上,抖了抖背後的小小羽翼就收了起來,雙手緊緊的熊抱著奎薩爾,「薩~對不起!」
     「再有下次,我就拿一條繩子把你綁起來吊在樹下當晴天娃娃。」奎薩爾單手抱著封平瀾,威脅著他的伸手朝封平瀾的鼻樑上捏去,稍微懲罰封平瀾。
     「嗚……」被奎薩爾捏疼了鼻樑,封平瀾非常委屈的揉了揉鼻子。
     「呼~笑死我們了。」墨里斯用力的呼吸換氣,平復著胸口的喘氣。
     「肚子好痛……」璁瓏捂著自己的笑到疼的腹部。
     「好久沒這麼笑了。」百嘹用袖子擦掉笑到流出來的眼淚。
     「這小傢伙,為什麼每次都能搞出那麼多讓人感到很無奈的鬧事出來啊?」雪勘哭笑不得的看著賴在奎薩爾懷裡的封平瀾。
     「啦啦啦~~~」仿佛眾妖魔正在說的人不是他似的,封平瀾趴在奎薩爾肩膀上歡樂的哼起歌來了。
     「好了,時間不早了。你們都該回房休息了。」雪勘催趕他們回房休息,順手輕輕拍打封平瀾的屁股一下,「小屁孩該睡覺了。」
     「呀!勘勘壞壞!!!」屁股被打了一下的封平瀾馬上叫了起來,氣撲撲的鼓起臉。
     眾妖魔向雪勘道別後,六妖魔便各自回到房間裡睡覺了。
     奎薩爾把懷中早已經睡著的封平瀾放在床上,把封平瀾手上一直抓著的披風拿開掛在衣架上,之後自己也躺在另一邊床上,伸出手想關掉床邊的小櫃子上的檯燈準備睡覺。
     「(っ﹏-) .。o」似乎被細聲的聲音給吵醒了,早已經睡著的小影人從盒子裡爬了起來,一臉眼睏的模樣揉著白色豆粒般的眼睛。
     「沒事,你繼續睡吧。」見到自己的使魔爬了起來,奎薩爾讓它繼續睡。
     「(¦3[▓▓]」奎薩爾一說完,小影人直接倒回盒子裡繼續睡了。
     看著小影人睡回去了,奎薩爾便把燈關掉,躺回床上給自己和封平瀾蓋上被子,然後準備睡覺了。
     突然間,封平瀾像是失去熟悉的氣息似的而感到不安,便一個翻滾就滾到奎薩爾懷中,下意識的緊緊抓著奎薩爾的衣服不放,整個人縮在奎薩爾懷中沉沉入睡。
     「呵~搗蛋鬼。」
     奎薩爾伸手戳了戳封平瀾的鼻尖,之後將封平瀾攬入懷裡抱著他一起陷入夢境裡。
【END】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