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幽界的第六天……
     幽界的戰鬥持續了兩天,戰鬥快接近尾聲了。
     黑色大皇宮已經破爛不堪,大皇宮四處像個被大炮轟炸出來的大洞,濃濃黑煙不斷從大皇宮冒出,沒有最初的金碧輝煌。
     大皇宮最裡面的大廳裡,有一大群妖魔聚集一塊,在大群妖魔包圍的中央有七個妖魔被一群妖魔抓住四肢壓在背後,無法掙脫的被壓制著。
     「幹的不錯嘛,雪勘。」一名滿身是傷的皇族妖魔站在前頭居高臨下的瞪著被壓制的雪勘皇子,「你們妖力明明被封印了大半,居然還能把我的軍團殺了八成。」
     「呵呵,是三皇兄您的手下太弱了。」雪勘皇子疲憊不堪的喘氣,不輸氣勢的嘲諷三皇子,「光靠我帶著六個被列為棄民地位的六妖魔,就能把三皇兄你的那群列為世家的手下殺得慌,世家的妖魔也沒什麼實力嘛。」
     「但是你已經沒戲唱了,如果你不讓七皇弟和十皇弟撤軍離開皇宮,說不定倒在地上的會是我。」三皇子冷笑著,「為了不讓無辜者被我們牽連無謂的兄弟戰爭,所以只讓他們幫你削弱我的軍團勢力,再讓你們七個闖入直衝到達這裡,之後就讓他們離開皇宮。你還太心軟了,雪勘。」
     「是呢……我沒辦法像三皇兄你一樣,把手下當棋子呢……」雪勘皇子斂下眼眉,之後眼神銳利的瞪著三皇子,「但是我不後悔。」
     「算了,反正你們早已沒勝算,我也沒必要忌憚你們。」三皇子從袖子裡拿出七支裝著米白色液體的針筒,彎起冰冷的笑容,「話說奎薩爾,你的身體感到怎麼樣了?」
     「什麼?」被一大群妖魔壓在身後無法反擊的奎薩爾,皺眉疑惑的瞪著三皇子。
     「聽說你中毒了呢~據說中了我手中這毒藥的劇毒。」三皇子晃了晃手中的七支針筒,「中了這毒還能活到現在還真不簡單,要是你沒中毒的話,我真的會很麻煩。」
     「什麼?奎薩爾,你中毒了嗎?」雪勘皇子錯愕的瞪著奎薩爾。
     「不…我……」奎薩爾一頭霧水的想要反駁。
     「聽說他中了【弒魔毒】呢~」三皇子冷哼一聲。
     「【弒魔毒】!這不是……奎薩爾,你為什麼沒說!」雪勘皇子驚慌的大吼,冬犽他們也錯愕的瞪著奎薩爾。
     「不是!皇子,屬下……」奎薩爾有些驚慌想要反駁,可是一頭霧水的他不知該怎麼回應。
     「聽說他最初只是輕微中了【弒魔毒】,是在把你從滅魔師據點強硬救出來才中毒的。」三皇子把玩著手上的針筒。
     「從我在滅魔師據點救出來的時候,不就已經有六天了。」雪勘皇子計算著時間,憤怒又愧疚的對奎薩爾吼道,「奎薩爾,為什麼你中毒了卻沒說!!!」
     「屬下……」奎薩爾依然一頭霧水,仔細感受自身的感覺,除了身體四處都是劇痛之外,並沒有中毒的感覺。
     「雪勘,你別那麼難過嘛~」三皇子拔掉針筒的針蓋,「你們現在就能親身感受【弒魔毒】的滋味。至於奎薩爾你,雖然中了輕微的毒,預防萬一還是再給你打一針。」
     說完,三皇子將針筒擲出,在雪勘皇子和奎薩爾他們身上扎了一支針,針筒裡的液體瞬間流入他們體內。
     「放開他們吧。」三皇子揮了揮手,對壓在雪勘皇子他們身上的妖魔群下令,「他們毫無勝算了。」
     聽令後,妖魔群立刻離開雪勘皇子他們身上。
     獲得自由的雪勘皇子立刻爬起來跑到奎薩爾身邊,到處不斷胡亂在奎薩爾身上摸索,冬犽他們也聚集到奎薩爾身邊。
     「皇子,屬下沒事。」奎薩爾抓住雪勘皇子胡亂摸索的手。
     「中了【弒魔毒】你還說沒事!」雪勘皇子氣急敗壞的喊道。
     「屬下……」
     奎薩爾似乎想說什麼,豁然感覺到體內溢出大量的妖力,疲累大半減少,體力也恢復了大半。
     雪勘皇子似乎也感覺到自己身體的狀況,瞪大眼睛的看著奎薩爾,再看了看冬犽他們。
     冬犽他們也很驚訝的瞪大眼睛,非常錯愕的互望對方。
     「毒性開始發作了嗎?」三皇子發現他們的異樣,誤以為毒性發作。
     奎薩爾立刻回過神,用眼神暗示雪勘皇子和其他人。
     與彼此的默契,其他人瞬間理解奎薩爾眼神含義,立刻準備動作。
     奎薩爾身體有些踉蹌站起,搖搖晃晃的站立面對著三皇子。
     「毒性蔓延全身了吧?」三皇子不以為然的猜測。
     奎薩爾面無表情的盯著三皇子,忽然間,美麗的紫眸瞬間變殷紅,面無表情的神色彎起冷笑,讓三皇子和在場世家的妖魔們感到一陣驚悚的惡寒。
     奎薩爾一揮手,大量暴雷從天而降,瞬間把四周的妖魔們全滅了。
     三皇子對這突如其來的攻擊感到錯愕,他立刻僵住身體不敢亂動,因為有一把長劍抵著他脖子,另外五個妖魔包圍在他四處。
     「形勢逆轉了,三皇子。」極度寒冷的聲調在三皇子面前響起。
     「為什麼……」三皇子不可置信的瞪著奎薩爾。
     「三皇兄,你確定你給我們注射的針劑,真的是毒藥嗎?」雪勘皇子揚起眼眉問。
     「難道不是嗎?!」
     「與其說是毒藥,倒不如說是解藥。」冬犽拍了拍自己身體的灰塵,「我們被封印的妖力全恢復了。」
     「什麼!」三皇子錯愕。
     「我也順便澄清一下,我根本沒中毒。」奎薩爾接著說。
     「不可能!封靖嵐告訴我你為了救出雪勘中了毒!而且【弒魔毒】也是封靖嵐給我的!」三皇子無法接受的喊道。
     奎薩爾握緊長劍,劃傷了三皇子的脖子,眼睛殷紅的瞪著三皇子,「你說封靖嵐!原來你和滅魔師聯手來追殺我們!」
     「要不是你,我早就可以殺了雪勘!所以利用滅魔師來擊潰你們!」三皇子不顧流出血的脖子,憤怒的朝奎薩爾大吼。
     「三皇子,那你要不要聯繫一下那個封靖嵐,問清楚到底是誰才是被利用的一方。」
     百嘹從三皇子身上搜到一支手機,開啟通訊錄,發現封靖嵐的名字。
     百嘹點擊封靖嵐的名字,之後撥打過去,開啟擴音器足讓在場所有人聽得見。
     手機響了很久,正以為封靖嵐不再接電話時,電話就被人接通了。
     『喂?』一聲慵懶的聲調傳來。
     「封靖嵐——————」三皇子憤怒的朝著聲筒吼道。
     『嘶——鴆慈三皇子殿下,我記得您現在還在和雪勘十二皇子對戰吧?為何還有時間打電話來找我?還有為何您的聲音聽起來那麼震怒?』似乎被三皇子的怒吼震到耳鳴,封靖嵐發出難受的哼聲。
     「你居然騙了我!!!!!」三皇子依然憤怒破表的怒吼。
     墨里斯上前抓住三皇子,以免他撲上百嘹把手機奪走捏爆。
     『我騙了您什麼?』
     「你騙了我說奎薩爾中了【弒魔毒】!還騙了我說你給我的毒藥是【弒魔毒】!!!」
     『欸?那隻羽翼蛇沒中毒嗎?怪了,我明明有將抹上【弒魔毒】的劍丟過去刺中他啊。還是有人為了救他犧牲了吧?』封靖嵐一聲遲疑不定的說,『至於那個【弒魔毒】,我確實有轉交給您的部下哦~黑紫色液體的【弒魔毒】。』
     「黑紫色?不是米白色嗎?!」
     『您拿到的是米白色的?那個是解除十二皇子和他六名妖魔手下被封印大半妖力的解藥哦。』
     「什……」三皇子除了錯愕還是錯愕,之後察覺到雪勘皇子進攻皇宮時,總是破解了他的埋伏陷阱,「封靖嵐,昨天是不是你派出使役告訴雪勘,我在皇宮裡埋伏他的消息!」
     『三皇子,非常抱歉。我現在有急事要處理,來世有緣再聊吧!祝您武運興隆,永別了。』
     「永別?封靖嵐——————」聽見封靖嵐的道別,三皇子才知道自己被耍了。
     封靖嵐知曉之後再也見不到三皇子,所以才用【永別】向三皇子道別,所以三皇子也知曉自己被耍了。
     『喀!嗶……』手機被掛斷了。
     「那時候告訴我們有埋伏陷阱的使役,是那個滅魔師的?」百嘹聽見三皇子與封靖嵐的對話時愣住了,最先回神的問。
     「不知道。」璁瓏攤開雙手。
     「先別廢話!皇子,這傢伙要怎麼處治?」墨里斯壓制著三皇子,拖到雪勘皇子面前。
     雪勘皇子盯著三皇子十幾秒,抽出一把劍走到三皇子面前,奎薩爾收起劍,退到雪勘皇子身邊。
     「你還有什麼話要說嗎?三皇兄。」
     「呵呵……這次我真的輸了,沒想到會輸在只有六個棄民手下的你。」知曉自己沒有勝算,三皇子彎起自嘲的表情,冷眼盯著雪勘皇子,「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是敗在你手上?就只有六個忠實手下的你,我總是會輸給你……」
     「你仔細想想,這百年以來,對你忠心耿耿的妖魔,究竟有多少?」雪勘皇子問。
     「……」
     「你會敗在我的手上,是因為沒有一個肯為你付出一切的忠誠妖魔。」
     「有!我身邊的妖魔都是肯為我而付出!他們都是為我而存在的!!!」三皇子不甘大吼。
     「那他們是自願為你而付出嗎?」
     「是!」
     「啪!」一聲巨響的巴掌聲響起,迴蕩著寬闊的大廳空間。
     三皇子臉上一片通紅,頭偏過一旁,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
     「最好他們是自願為你付出一切!是你總是用他們的性命或是他們最重視的妖魔的性命來威脅他們來服從你的命令!若是他們一旦違抗你的命令就殺了他們或是毀了他們重視的存在!」雪勘皇子面目憤怒猙獰的瞪著三皇子,朝著他怒吼,「你束縛他們的一切,你只是把他們當做是你的棋子,毫無用處的時候就丟棄掉放他們在人界自身自滅!要不然就是你親手殺了他們!像你這樣野心狂大的皇子,他們想要保命或是要保護最重視的妖魔,除了能盡一切服從你之外,他們還能違抗你嗎!?把手下當做棋子般的存在,這就是你永遠戰勝不了我的原因!」
     「究竟要怎麼做……才能像你一樣,能讓妖魔付出一切忠誠你……」三皇子斂下眼眉,盯著地面。
     「我從來沒把奎薩爾他們當做是我的手下,他們是我的朋友,更親切的說法是我的家人。」雪勘皇子轉身望著身旁的奎薩爾,再看了看圍在他身邊的五名妖魔,「自從我在你身邊感覺到你對我散發的殺氣,我就知道你開始要企圖殺我了。要不是奎薩爾及時發現帶我逃出皇宮,百嘹他們一路上不斷的保護著我,否則我還真的會死在你手上。」
     「把棄民當做是家人,可是毀了你皇族身份。」
     「總比被自己曾經最尊敬有血緣關係的哥哥宰殺來得更好吧。」雪勘皇子閉上眼睛,轉過身對著三皇子,睜開眼睛後,雪勘皇子的神情透露了難過又悲傷的面容,眼睛被淚水聚集閃著流光,「當初,我是真的很尊敬,很崇拜鴆慈哥。如果當初鴆慈哥您對我好一些,不管是榮耀,還是皇位,我絕對會雙手奉上。我一直想為鴆慈哥您付出一切,期望能為您做些什麼。」
     「如果你真的想為我付出的話,」三皇子輕輕說出一句話,突然間掙脫了墨里斯的壓制,抽出一把匕首,望雪勘皇子飛撲過去,「那你就給我去死——————」
     雪勘皇子頓時愣住,盯著三皇子滿臉猙獰妒忌的神情,他頓時明白,為什麼三皇子那麼想殺他了。
     一道有力的手一把抓住雪勘皇子的手臂,把他往後拉,雪勘皇子感覺到自己跌入一個溫暖的懷抱中,之後那隻手輕柔的捂著他的雙眼,讓他眼前一片黑暗,完全看不見。
     雙眼一片黑暗,同時感覺到空中散發出不同妖力的震蕩,耳朵也在同時聽見不同的破空聲響,之後感覺到溫熱又粘稠的液體濺到雪勘皇子身上,雪勘皇子立刻聞到刺鼻的血腥味。
     一個重物壓在雪勘皇子的肩膀上,似乎很勉強的努力站穩腳步。
     「如果當初…咳咳……那時候對你好的話……呼…呼…說不定…現在…我們是很要好的……哈…哈…呼……兄弟……呢……」
     三皇子一邊喘氣,一邊斷斷續續的在雪勘皇子耳邊說話,之後肩膀上的重物消失了,「咚」的一聲,有東西倒下的聲響。
     奎薩爾要移開捂住雪勘皇子雙眼的手,在要移開的一刻,他的手被雪勘皇子緊緊抓住。
     「皇子?」奎薩爾抽不出手,疑惑的低頭盯著被自己抓入懷中的雪勘皇子。
     「對不起,奎薩爾。」雪勘皇子聲音脆弱的顫抖,緊緊抓住奎薩爾的手腕和手背,像是抓住唯一的救命稻草一樣,顫抖著身體,很明顯的哀求著,「讓我暫時維持這個姿勢一會,一下子就好…就一下下……拜託……」
     奎薩爾感覺到手掌傳來濕熱的感覺,隨著雪勘皇子的臉頰滑落,無數的晶瑩剔透無色的滴珠滑落下巴,滴落地面,瞬間乾化。
     「……皇子,失禮了。」
     奎薩爾鬆開手中的長劍,長劍墜落瞬間融入影子裡,奎薩爾將雪勘皇子反轉過身,一把將雪勘皇子擁入懷中,一手緊緊摟住雪勘皇子的背部,另一手輕輕撫摸雪勘皇子的頭髮,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來安慰懷中年紀最小的皇子。
     雪勘皇子雙手環過奎薩爾的腰部緊緊環著,細微的抽泣聲從奎薩爾的懷中傳出。
     冬犽他們靜靜的待在雪勘皇子身邊,給予無聲的陪伴。
☆*☆*☆*☆*☆*☆*☆*☆*☆*☆*☆*☆*☆*☆*☆*☆*☆*☆*☆*☆*☆*☆*☆*☆
     封平瀾中毒的第六天……
     封靖嵐掛斷了三皇子的電話,靜靜的閉上眼睛坐在椅子上一陣子,肯定了一件事後便張開眼睛,環視眼前一動也不動的一群人。
     「不好意思哦~」封靖嵐對著眼前一群人慵懶的陪笑,「因為是和三皇子通話,讓他聽見你們的聲音恐怕會壞了事,所以對你們使用【束縛術法】。」一揮手,解除了術法,釋放他們自由。
     「靠!你……」海棠開始發飆。
     「你大可以和我們說。」殷肅霜面無表情抓住發飆的海棠。
     「可是你手上那隻不會乖乖配合。」封靖嵐拿著手機指著被殷肅霜抓住的海棠。
     「剛剛的通話,你也聽見了吧?」封靖嵐轉頭看向身旁躺在病床上的人,「就在剛剛我接到消息,三皇子被十二皇子的六妖魔擊殺,獲得了勝利。」
     躺在床上緊閉著雙眼的人,滿臉被紋上詭異的黑色樹枝與閃電狀的紋痕,被紋上詭異的黑色紋印的眼皮陣陣抖動著,然後費力的睜開眼睛,毫無光澤的黑眸望向封靖嵐的方向幾秒,就立刻閉上眼睛,死白的臉非常疲倦的模樣。
     「他們沒事。」封靖嵐握著封平瀾極度冰冷的手,讓封平瀾降低一些不安,「雖然受了傷,但是不嚴重。」
     封靖嵐看見封平瀾細小鬆口氣的動作,雖然不曉得封平瀾還想知道些什麼,但是封靖嵐將他所知道的一切全都說出,好讓封平瀾安心些。
     今日是封平瀾中毒的第六天,封平瀾已經失明了,加上他的體力已經枯竭,體溫急速下降變得非常冰冷,也無法自由活動,現在只能躺在床上一整天都在半活不死的狀態。
     封靖嵐從昨晚就一直坐在封平瀾床邊,除了時不時出外打電話之外,幾乎每一刻都在封平瀾身旁。
     從昨天休息時間就留在保健室沒離開的海棠等人都一直守在封平瀾身邊,時不時和封平瀾說說話,和他說一些前幾天在影校的事。
     可每次說不到幾句,封平瀾就不知不覺閉上眼睛睡著了,太過突然的睡眠嚇得其他人誤以為封平瀾死了,伸手探了探封平瀾的鼻息才確定封平瀾還活著。
     就連半夜睡覺,海棠等人真的很不放心,睡覺的每隔一小時就起來探了探封平瀾的氣息,確定封平瀾還活著才安心,可安心不到一陣子又很擔心,所以每次都過了一小時反復起身確定封平瀾的氣息。
     幽界的戰鬥結束,十二皇子獲得勝利,過不久便即將成為妖魔君主,十二皇子麾下的六妖魔將會成為妖魔君主的隨身侍從,永恆忠誠於妖魔君主。
     可封平瀾呢?
     封平瀾卻即將獨自面臨死亡的到來……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