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到這裡吧。」神威輕喘一口氣,「休息一下。」
     「嗯。」奎薩爾停下手上的筆,低頭仔細看著自己記錄的筆記。
     神威拿起自己上樓時隨手拿的並看完的書本起身走下樓,打算換新的一本,結果一下樓來到紅竹皇子和櫻靈公主身旁時,看見了可說是一種慘不忍睹的狀況。
     櫻靈公主整個人倒在桌上癱死,雙眼已經變成漩渦狀的不停轉動著,而紅竹皇子看起來非常疲累的趴在櫻靈公主對面的桌子上,很顯然精神消耗非常龐大。
     兩個皇族兄妹四周籠罩著憂鬱的陰影,讓外人無法融入其中。
     「……你們幹了什麼?」神威頭上掛著不存在的汗滴,一臉無言的看著兩兄妹,「幹架了?」
     「啊……神威啊……」紅竹皇子雙眼充滿紅絲的抬起頭。
     「教學時間才過了三小時,敢情兩位是怎麼回事?」神威看了看窗外的天空,判斷時間流逝。
     「神威…我有點後悔讓哥哥教我了……」櫻靈公主欲哭無淚的說道。
     「其實是……」紅竹皇子似乎想說什麼,但似乎覺得不妥,欲言又止的閉嘴了。
     「啊……我懂。」神威一臉淡然的點頭了解,「一個教學能力白癡,一個學習能力白癡。」
     「嗚嚶……」紅竹皇子和櫻靈公主一同發出心靈受傷的哭聲,兩兄妹一致流下心酸的淚水。
     居然罵自己的主子白癡……
     似乎聽見神威的話,奎薩爾不知什麼時候來到樓上的圍欄邊,探出上身往樓下看看狀況,結果偶然聽見神威的話不禁汗顏。
     「神威,為什麼你沒告訴我哥哥教學技能點沒習得?」櫻靈公主抱怨的問神威。
     「我小時候已經告訴您了。」神威一臉無語的盯著櫻靈公主,「不然為什麼我要和紅竹皇子搶著教您?」
     「嗚嗚嗚……」櫻靈公主哀莫大於心死真的哭出來了,「十七年前的事,我忘記了嘛……」
     「皇子,您教了公主什麼?」神威轉頭問了問紅竹皇子。
     「……這本書的內容。」紅竹皇子拿起桌上攤開的一本書,書上滿滿都是古代妖魔文字。
     「……很好。」神威一臉心死的瞪著紅竹皇子,「您簡直讓一個什麼基礎都無知的新手菜鳥戰士去屠殺一個開了掛的終極無敵天殺BOSS。」
     「好毒的話。」紅竹皇子的眼淚宛如瀑布一樣劃過臉頰,「我這樣教學錯了嗎?」
     「我說錯了嗎?」神威一臉鄙視的模樣,「你連基本的請安之類這些字都不教,直接教了那麼繁雜意思的古代妖魔語。敢請問一下,您的邏輯思維有問題嗎?難道您一出生就是天才會說話走路了?」
     「咕噢!」紅竹皇子被神威的毒話重創心靈,一手捂胸的癱死在桌上。
     「那麼,奎薩爾學得怎麼樣了?」櫻靈公主無力的問。
     「他學習能力非常快,大部分基礎幾乎都懂了,只要複習一下就沒問題了。」神威把手上的書本放回桌上,「我順便把他的名字翻譯成古代妖魔語,讓他自己去學寫自己古代妖魔字的名。」
     「哥!看看人家還會把名字翻譯古代妖魔語,你都沒這麼做!」櫻靈公主怒指著紅竹皇子,不知是嫉妒還是指控,非常哀怨的抱怨。
     「公主,這不是我要說,您自己也有錯。」神威一臉無言的看著櫻靈公主,「您的學習集中力不足,導致您學習能力非常慢。」
     「我……」櫻靈公主欲言又止的看著神威。
     「您心裡有計劃一些目標,但您的行動只有三分鐘熱度。」神威補上一句,「只要您有心,其實您可以馬上集中精力學習的。」
     「嗚……」櫻靈公主知曉自己的個性,很沮喪的低著頭。
     「唉……」神威無奈的歎氣,「帶著您的筆記本,去樓上吧。」
     「恩?」櫻靈公主眼角掛著淚珠,一臉疑惑看著神威。
     「我來教你們兩個。」神威轉身朝著門口走去,似乎要離開圖書室。
     「那我要幹什麼?」紅竹皇子宛如前途茫然,不知該幹什麼。
     「把桌上的書全都翻譯出來,夠你閒不住時間了。」神威揮了揮手,「我之後會忙著教兩妖魔上課,抽不出空翻譯了。」
     「那你要去哪裡?」
     「去跟雪勘君主拿本筆記本和筆,方便教學。」說完,神威已經開門離開圖書室了。
     兩兄妹愣了一下,互相對望一下,櫻靈公主只好抱著筆記本,朝著樓上走去了,而紅竹皇子只好自己翻譯桌上一堆古代妖魔文字的書籍。
     上了樓,櫻靈公主就看見靠在圍欄邊上,手上還拿著黑色筆記本的奎薩爾。
     櫻靈公主馬上知曉,在樓下的狀況奎薩爾已經全都看在眼裡了。
     「抱歉,奎薩爾……」來到奎薩爾面前,櫻靈公主突然低頭向奎薩爾道歉,「我本來是要讓你和神威獨處一會,結果我來當搞破壞。」
     「沒這回事。」奎薩爾低頭看著埋頭翻譯的紅竹皇子,「我可以說逃過一劫了嗎?沒被紅竹皇子教到……」
     「哈哈哈……我忘了我哥他不會教人……」櫻靈公主汗顏回話,「想起十七年前,神威從哥哥那裡學了古代妖魔語,幾乎讓神威暈倒好多次……」
     「暈倒?」奎薩爾詫異的問。
     「用腦過度。難以理解,不懂含義。」櫻靈公主無力歎氣,「神威花了大量的腦細胞好不容易了解哥哥的意思啊……也不知道神威究竟死了幾百億的腦細胞,才能理解哥哥的意思……」
     「原來如此。」
     「可以借我看看你的筆記嗎?」櫻靈公主看著奎薩爾手上寫滿字的筆記。
     「請。」奎薩爾把手上的筆記遞給櫻靈公主。
     櫻靈公主接過筆記一看,「哇!好仔細!古代妖魔文字旁還附譯現代妖魔文字,完全不混亂!」
     「封平瀾教的非常詳細,也非常清楚。」
     「完全不像樓下我那個老哥,教得亂七八糟。」櫻靈公主有些鄙視的看著樓下紅竹皇子。
     「我聽得見哦!」在樓下的紅竹皇子忍無可忍的抬頭喊道。
     櫻靈公主縮著脖子吐了吐舌頭,把筆記本還給奎薩爾之後躲進角落裡了,奎薩爾非常無奈的聳聳肩,也跟著櫻靈公主進入角落間了。
     在神威還沒回來之前,奎薩爾便教了櫻靈公主一些剛剛學會的古代妖魔文字,櫻靈公主因為神威的話也把集中力集中起來,全神貫注的聆聽奎薩爾的教學。
     「大致就是這樣。」奎薩爾把他剛剛學會的基礎大致教了櫻靈公主,再次確認有沒有錯誤。
     「原來如此,這邊再這樣畫多幾筆出來啊。」櫻靈公主在自己的筆記上寫寫畫畫的,注意力非常集中,「欸?奇怪?好像怎麼和奎薩爾寫的字有些不一樣。」
     「您這裡少寫了兩劃。」一支筆突然闖進櫻靈公主的視線裡,糾正櫻靈公主的字。
     「哇!!!」櫻靈公主狠狠嚇了一跳往後一彈,差點從椅子上摔了下去,奎薩爾及時扶穩櫻靈公主坐的椅背,才避免悲劇發生。
     「神威?你什麼時候回來了?」櫻靈公主看著坐在自己對面的神威。
     「大概一小時前。」神威五指非常敏捷的轉動著筆,低頭看著自己已經看去一半左右的書,「我看見你們討論非常認真,就任你們自己去討論不打擾了。沒想到你們這麼一討論,時間就過了一小時半了。」
     「你發現神威回來了?」櫻靈公主轉頭問奎薩爾。
     「沒有。」奎薩爾也一臉錯愕,很顯然他也沒發現神威外出回來了。
     「因為你們太過集中了,所以才沒發現我的存在。」神威翻了新一頁書頁,繼續看,「雖然我有特意隱藏氣息。」
     「回來就出個聲嘛~真是的。」櫻靈公主嘟著嘴抱怨,在筆記上寫了寫後,遞到神威面前,「然後,這些都對了嗎?」
     神威接過筆記看了看,「嗯。全對了。」
     「好耶!我大致全都會了!」櫻靈公主高舉雙手高興喊道。
     「您現在高興還太早了哦。」
     「咦?」櫻靈公主疑惑的看著神威。
     「你,坐過來我手邊。」神威示意奎薩爾,拍了拍自己右手邊的空位子。
     奎薩爾乖乖的起身坐在神威指定的位子上,才一坐下,神威把櫻靈公主和奎薩爾的筆記收了起來壓在自己手臂下,拿起兩張白紙分給櫻靈公主和奎薩爾。
     「現在聽寫吧。」神威淡定的說。
     「欸欸欸!」櫻靈公主發出悲鳴慘叫,「太突然了!」
     「您不是說大致全都會了嗎?」神威淡淡的問。
     「但是奎薩爾並沒有教我全部!」櫻靈公主慌張的說。
     「就聽寫到您學會的那部分。」
     「給我看筆記多一會。」櫻靈公主哀求著神威。
     「給你們五分鐘。」神威把兩本筆記還給櫻靈公主和奎薩爾,自己也低頭看書去了。
     櫻靈公主連忙看著自己的筆記,努力記住裡面的單詞,相反的奎薩爾,看起來非常冷靜的溫習著。
     五分鐘宛如一瞬間,神威再次沒收他們的筆記,開始聽寫訓練了。
     神威每唸一個詞語,櫻靈公主和奎薩爾開始默寫,大概過了十多分鐘,才結束了聽寫,神威收回他們的紙,開始批改他們的聽寫。
     櫻靈公主不安的看著神威在她的紙上花了許多的叉,讓她近乎絕望的趴在桌上,反而奎薩爾卻很淡定的看著神威上樓時拿上來的古代妖魔文字開始研究。
     「公主,您成績慘不忍睹。」神威把兩人的聽寫改完後,抬眼看著面前癱死在桌上逃避現實的公主殿下。
     「別提醒我。」櫻靈公主欲哭無淚的說。
     「你學的倒是挺快的。」神威把奎薩爾的紙還給他,「就只錯了幾個字。」
     「多虧你教學簡潔明了。」奎薩爾看著被神威糾正的錯字,開始拿起筆重複練寫幾次。
     「過不了多久,我就教你較難一些的詞語吧。」神威看了看櫻靈公主那滿滿赤紅的紙,「公主,您必須繼續學習基礎。」
     「好……」櫻靈公主無精打采的回話。
     「請別那麼灰心。其實您大部分都寫對了,就只是少了幾劃和字體寫倒反了。重複練習幾次,您一定會學會的。」神威瞇眼看著櫻靈公主寫的古代妖魔文字,「這不是誇獎哦。這一次學習,您真的學得非常迅速,換做是以前的您,早已經聽到睡著,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真的?」櫻靈公主懷疑的問。
     「難道我有欺騙您嗎?」神威揚起眉頭。
     「沒有。」櫻靈公主搖搖頭,「神威說話一向很直接,絕不會說出那些虛偽的表揚話。」
     「那就對了。雖然學習途中會有些辛苦,但您真的很努力了。」神威點點頭承認,「您也別把自己逼得那麼緊,慢慢來。」
     「嗯!」櫻靈公主雖然還是無精打采,但她一手拿起筆,另一手伸到神威的面前拿走她拿滿滿紅字的紙,開始訂正錯字。
     「教你一些詞語吧。」神威握起筆,在筆記本上寫下一些古代和現代的妖魔文字,「這些……」
     就在神威打算進一步教奎薩爾的時候,圖書館的大門倏然被人撞開,「碰」的一聲巨響打斷了圖書館裡的寧靜。
     「神威!!!我來找你啦~~~」
     「噼啪!」一聲響,神威和奎薩爾一起把手上的筆給折斷了,甚至還把櫻靈公主嚇得把筆給扔出去了。
     「呀呼~~~神威你在嗎?!!」
     來者不管圖書館的規矩,大大咧咧的在圖書館裡大喊大叫。
     「閉嘴!圖書館的規矩不懂嗎?!」同樣被嚇到的紅竹皇子心情不好怒吼。
     「大皇子,神威在哪裡?」
     「滾出去!你應該沒有留在這裡的理由了吧?!」紅竹皇子心情暴躁到極點,「信不信雪勘君主把你和你同伴轟出去!」
     「哎喲~大皇子,好歹人家也是你的救命恩人,別這麼對著救命恩人說話嘛~」
     「你……」
     突然間,來者的身體發出淡淡的亮光,原本豪邁大張的四肢猛地豎直,身體像個柱子一樣僵硬著。
     「身…身體……動不了!」來者想要動了動自己身體,但身體宛如不是他的似的,完全不受控制。
     神威從樓上的角落走了出來,站著二樓的圍欄邊瞪著渾身包滿繃帶,卻仍是精力旺盛的鬼鷹,神威臉上不悅的神情毫無掩飾的暴露出來。
     「鬼鷹!你給我站住!」鬼悠的怒吼聲從外面傳來,直到鬼悠來到圖書館,就看見鬼鷹被神威束縛了,「啊……」
     「鬼悠…救命……」鬼鷹向鬼悠求救。
     鬼悠看了看鬼鷹,又看了看神威,之後尊敬的對著神威鞠躬,「這傢伙隨您處置。」
     說完,鬼悠「碰」的一聲響把門關上,不理會鬼鷹傻掉的神情。
     「……欸嘿嘿~神威,咱兩閨蜜一場,放過我……唔嗚!」鬼鷹想說些什麼,結果說到一半卻發不了聲,驚愕的瞪大眼睛看著神威。
     「咔嘰」的聲音響起,圖書館的門再次被打開,神威以為又是鬼字妖魔門便冷冷望去,結果看見進來的人卻是雪勘。
     「欸?鬼鷹,你為什麼會在這裡?」雪勘一看見鬼鷹站著門口前,疑惑的問。
     「咕嗚唔嗚!唔嗚!」鬼鷹朝著雪勘用喉嚨吶喊,希望雪勘可以救他。
     「為什麼不說話?」雪勘很顯然不明白鬼鷹這樣的用意。
     「君主,那傢伙被封平瀾用精神力束縛了。」奎薩爾淡淡的想雪勘解釋。
     「啊?哦。」一時沒反應過來的雪勘愣愣的看著神威雙眼發出淡淡的白光,接著轉頭看著鬼鷹,「回來被你同伴狂揍後還能活潑亂跳來騷擾神威,看來有必要再讓你同伴揍多幾回。」
     「唔嗚咕嗚唔!!!」鬼鷹很想狂搖頭,可無奈身體不受控制。
     「這傢伙為什麼還在這裡?」神威問了問雪勘。
     「這傢伙以被揍重傷無法行動的理由,要求在這裡逗留幾天療傷。」雪勘無奈歎氣,「雖然很想把他扔出去,但這傢伙好歹也付了一份心裡救出墨里斯,所以答應他留到他傷好為止。」
     「抱歉,我這個決定似乎給你添麻煩了。」
     雪勘知曉鬼鷹非常喜歡騷擾神威,見到鬼鷹在這裡馬上知曉神威又被騷擾,讓神威感到不愉快了。
     「沒事,既然是您答應的事,在這裡您說了算。」神威搖搖頭,接著眼神一利,瞪著鬼鷹,「但是,既然要和我同在一處,我要怎麼肆虐他也是我的自由吧?」
     雪勘看著神威露出殺氣,又看了看狂流汗的鬼鷹,雪勘想都不想的點頭,「嗯!雖然我答應他可以留在這裡直到傷好為止,但沒答應他要保護他的周全。所以,就算他死在我這裡也沒關係,反正死在這裡的妖魔,他絕對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
     「非常感謝您了,雪勘君主。」
     神威一向雪勘道謝,接著空中傳來一陣「嘎啦」的骨折響,圖書館裡的眾妖魔隨著聲音來源望去,就看見鬼鷹的雙腳踝一左一右的彎折了。
     鬼鷹疼得瞪大眼睛,發不出聲音的嘴巴傳來喉嚨都低沉呻吟聲,並不是那種慘叫的呻吟,像是忍痛的呻吟。
     「如果這樣骨折了你想用翅膀飛來找我的話,我就把你的翅膀給折斷。」神威陰森的瞪著滿頭大汗的鬼鷹,「如果腳骨折了,翅膀斷了你還要來找我的話,我可以連你的雙手都折了。」
     「反正雪勘君主都說了,你可以留在這裡直到傷好為止。那我在你的傷好之後再折斷你的骨,你就可以繼續留在這裡了。對吧?」
     「我實在好久沒折斷妖魔的骨頭了。」
     看著神威的眼睛閃過一絲紅光,鬼鷹知曉自己似乎真的惹怒了他了,現在想要求饒恐怕來不及了。
     接著,圖書館外的陽台落地窗倏然自己打開了,神威一揮手,鬼鷹被憑空拎起,指著被扔出陽台了。
     鬼鷹被扔出去後,落地窗自動關上,圖書室恢復正常的寧靜了。
     「君主,您怎麼突然來了?」奎薩爾看著站著門口愣住的雪勘。
     「查資料。」雪勘關上門,走到最裡頭的一個書架前尋找資料。
     「神威,你現在有空嗎?」神威打算回去角落裡,結果被紅竹皇子叫住。
     「怎麼了?」神威探出腦袋,低頭看著下方的紅竹皇子。
     「有東西要給你看。」紅竹皇子手上拿著一本神威說的那本印有沙魔妖蝎封面的書本。
     「您看到什麼內容了嗎?」
     神威走下樓梯,來到紅竹皇子身邊,奎薩爾和櫻靈公主也很好奇的跟在神威身後一起下來。
     「你自己看。」紅竹皇子把翻開的書本遞給神威。
     神威接過書仔細一看,猛地神威神情變得非常嚴肅,快速的看完書頁一面後翻了新一頁,看完新一頁後又快速翻過一頁。
     「神威?」櫻靈公主看見神威神情不對勁,疑惑的叫了叫神威。
     「這是……」神威詫異又震驚的看著書上的內容。
     「是地圖……或者說是路線吧?」紅竹皇子回道,「這本書的中間部分,都是說著某個天空城禁地的內部結構路線。」
     「什麼!?」一聽到紅竹皇子的話,奎薩爾和在一旁查資料的雪勘驚愕的叫了起來。
     「你是說這本書是五千年前,某個天空城禁地的地圖嗎?」雪勘從裡頭的書櫥前奔了出來,來到紅竹皇子坐著的書桌前驚愕的問。
     「應該是荒地沙漠的天空城結構吧?」神威不確定的猜疑,「因為這本書就是在荒地沙漠那邊的天空城裡帶出來的……」
     「不是哦。」紅竹皇子搖搖頭反駁神威的話,「這本書寫的,是西方的高峰山頂,也就是五千年前墜落在西方那眾多一帶山峰區被列為禁地的天空城地圖。」
     「!!!!」似乎太過震驚,眾妖魔倒吸一口氣。
     「您確定?」神威不可置信的質問。
     「前面有寫。」紅竹皇子翻了翻神威手上的書,指了指書頁上的一行字,「喏,這裡。」
     神威低頭一看,看見那裡寫著「分裂的皇城墜落在山峰區裡」這幾個字。
     「五千年前分散在四周東南西北的天空城,原本就是一座巨大無比以五座皇殿建築的天空之城,要說是一座島嶼也沒錯。」紅竹皇子解釋道,「直到天空之城分裂崩毀,化成四個天空城飄散幽界四個方向。根據這四個天空城墜落的地方有……」
     「東方的大海暗域。」雪勘下意識說了一個地方。
     「南方的極寒地區。」奎薩爾也不直覺的跟著說。
     「西方的高山頂峰。」櫻靈公主也下意識的說道。
     「北方的荒地沙漠。」神威皺著眉頭的脫口而出。
     「在這四個地方,唯一有山區的就只有西方的禁地了。」紅竹皇子似乎有些頭疼的揉了揉太陽穴,「但我很好奇的是,這本書是印著荒地沙漠那邊天空城裡那個大怪物的圖,為什麼內容是寫著關於別的天空城的東西呢?」
     「除此之外,您還在這本書裡讀出什麼了嗎?」神威問了另一個問題。
     「之前在餐廳裡你提到的東西。」紅竹皇子神情非常嚴肅的說,「神鑽。」
     「您知道那東西是什麼?」
     「不知道。」紅竹皇子搖搖頭,「這本書裡雖然有寫著一些神鑽的事情,但訊息非常模糊,可見寫了這本書的人,根本不知道神鑽到底是什麼東西。」
     「但是有件事非常能肯定。」
     「什麼事?」
     「神鑽,是來自於神界的東西。」
     「神界?!!」
     一提到神界,奎薩爾不知為什麼自己身體重重的震了一下,腦裡一瞬間閃過羽蛇神的身影。
     「這件事怎麼牽扯到神界了?」神威把眉頭皺得更緊,「難道神鑽是神界的神族扔到幽界的嗎?」
     「你問我,我問誰?」紅竹皇子一臉無言的盯著神威,「我完全不認識神族的傢伙。」
     「說到神族……奎薩爾就認識一個。」雪勘突然想起一件事,轉頭看向奎薩爾。
     隨著雪勘的話,神威他們一臉震驚的轉頭看著奎薩爾,神威和櫻靈公主馬上知曉那個神明是誰,「羽蛇神!」
     「我…確實有個認識的神族……」奎薩爾額間掛著一滴汗水,「昨天晚上就寢時,在夢裡和他見面了……」
     「羽蛇神又來找你了?」雪勘詫異的問。
     「嗯。」奎薩爾點點頭,「祂說,祂不會再給封平瀾托夢了,所以可以讓神夢不用再阻撓封平瀾的夢境了。」
     「羽蛇神……以前一直托夢給我的那個神明嗎?」神威低頭喃喃細語,接著抬眼看著奎薩爾,「你還能找到那個羽蛇神嗎?」
     「沒辦法。」奎薩爾搖搖頭,「這一百多年以來,羽蛇神都是祂自己透過夢境來找我,我完全無法尋找祂。」
     「嘖!麻煩了,這樣無法問到神鑽的事。」神威苦惱的撓撓頭。
     「只能靠我們自己去探查了吧……」紅竹皇子也很苦惱的說。
     「如果是神夢的話……」突然間,奎薩爾突然說了一句話。
     「什麼?」一聽到神夢的名字,神威利起異色瞳瞪著奎薩爾。
     「啊,不。我沒有任何歧視她的意思。」知曉神威誤會自己的意思,奎薩爾連忙解釋,「她是神魔之子,說不定可以找尋到羽蛇神……」
     「神夢可以找到羽蛇神,是什麼意思?」神威皺著眉頭的問。
     「你們曾經說過,神夢是可以操控夢境的妖魔。」奎薩爾不敢肯定的說,「羽蛇神雖然是神,但祂之前在夢裡找我的時候有跟我說到,那孩子的夢之力非常強,強到可以阻擋祂的力量。既然神夢可以阻擋羽蛇神的力量,那她能不能透過夢境去找羽蛇神?」
     「那是什麼時候的事?」雪勘好奇的問。
     「初遇封平瀾的那時候。」奎薩爾回答,「封平瀾把羽蛇神給我的透明鈴鐺破壞掉那之後。」
     「啊,你和百嘹還有璁瓏被神威重傷那之後啊。」雪勘想起那時候的回憶。
     一牽連到關於神夢的事,櫻靈公主和神威都非常不安起來,深怕神夢會受到傷害。
     「神威,怎麼辦?」櫻靈公主問了問神威。
     神威閉上眼睛,思考著奎薩爾的提議,再想了想神夢的能力限制,過了幾分鐘神威才睜開眼,「先去找神夢吧。我不曉得神夢的限制能夠到達哪裡,預防萬一先去問問她本人。」
     「抱歉了,教學先暫停,我想要優先處理這個神鑽究竟是什麼。」神威向櫻靈公主和奎薩爾道歉。
     「沒關係。」
     神威使用精神力去尋找神夢,發現神夢正在花園裡和煤球妖一起玩耍,圖書館的妖魔們全都一起去花園找神夢了。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