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花園裡,神羽、神雪和希茉一群女生都待在花園裡聊天,神夢則在櫻花樹下和煤球妖玩耍。
     「唔?」似乎聽到陣陣走路聲,神夢轉頭一看,就看見神威身後跟著一群妖魔朝她走來,「神威?公主、皇子、雪勘君主。還有戰鬼……」
     「公主、皇子。」神羽和神雪馬上來到櫻靈公主和紅竹皇子面前,希茉也來到雪勘面前,「君主。」
     「神夢,我有件事想問你。」神威蹲下身子和神夢平視。
     「什麼事?」神夢懷裡抱著煤球妖,疑惑問道。
     「關於你的能力,你的限制到達哪裡?」
     「我的能力限制?」神夢皺起眉頭,完全不明白神威的話,「你是說哪方面的限制?」
     「比方說,要你透過夢境去尋找某個人,你的極限會到哪裡?」神威仔細的說。
     「……這我不知道。」神夢低頭想了想,「因為這幾年來,我就只侵入過神威你的夢境,和阻撓羽蛇神對你的托夢。至於透過夢境去找某個人這方面,我從來沒試過。」
     「這五十年以來,你都沒試過?」神威懷疑的問。
     「……曾經,有試過尋找我的父母……」神夢神情看起來非常沮喪,「但我父母把自己的夢境斷的很乾淨,我找不到……」
     「抱歉,神夢。」似乎不小心揭穿了神夢心傷,神威揉了揉神夢的頭道歉,「那你實際能辦到嗎?」
     「透過夢境去找人,我確實能辦到。」神夢點頭,「但能不能成功,我無法肯定。」
     「……如果要你尋找一個神呢?」神威遲疑的問。
     「……啊?」聽見神威的話,神夢愣住了,「要找神?什麼神?」
     「羽蛇神。」
     聽見神威的話,神羽、神雪和希茉倒吸一口氣,沒想到神威居然要神夢去找羽蛇神。
     希茉錯愕的看著奎薩爾,她知道羽蛇神偶爾會找上奎薩爾,但她不知道神威為什麼要找羽蛇神。
     看著神威嚴肅的神情,神夢知道神威不是開玩笑,「應該可以…因為我父親也是神……但是……」
     「但是什麼?」
     「需要一個媒介引導。」神夢解釋,「夢之力,是必須透過對方氣息指引,才能引發彼此夢境鏈接。如果沒有那個神的氣息當做媒介指引,我是找不到祂的。」
     「你之前常常阻撓祂的力量,這樣也沒辦法了透過夢境反追蹤祂嗎?」
     「那不一樣。」神夢搖搖頭,「我那樣阻撓,就只不過抵擋祂對神威你夢境的侵犯。每次在祂失敗後,氣息就消失無蹤了,以我現在的力量根本追蹤不了祂。」
     「那你說的媒介是指什麼?」奎薩爾也很好奇的問神夢。
     「就像我剛剛所說的,需要羽蛇神的氣息。」似乎還是會畏懼奎薩爾,神夢縮著肩膀解釋,「只要我能感覺到羽蛇神的氣息,記住氣息後我就可以透過夢境裡羽蛇神曾經留下的一絲殘跡氣息追蹤過去。」
     「……」奎薩爾冷著一張臉盯著神夢,一想到羽蛇神對他說的話,奎薩爾抬頭望著天空,低聲呢喃著,「放著這樣的神魔之子真的沒問題嗎?」
     「奎薩爾,你怎麼了?」雪勘疑惑的看著奎薩爾一副生無可戀的模樣。
     「沒事。」
     「這樣就沒辦法找到羽蛇神了……」紅竹皇子苦惱的抓了抓頭。
     「很急嗎?」神夢歪頭的看著眼前一群神情非常苦惱的妖魔們。
     「確實是有個急事要找羽蛇神……」
     「……那我試試看能不能在夢境裡找到羽蛇神殘留下來的氣息吧。」神夢想幫上忙,「雖然幾率非常渺茫……」
     「有個辦法。」奎薩爾突然打斷神夢的話,低頭問神夢,「是不是要有羽蛇神的氣息,你才能透過夢境追蹤羽蛇神的夢境?」
     「是沒錯……」神夢低著頭說道。
     「等我一會。」說完,奎薩爾倏然遁入影子裡,影子快速閃過融入走廊的黑暗裡消失了。
     不用兩分鐘,一團黑影從黑暗裡竄了出來,接著影子浮現出奎薩爾的身影,奎薩爾重新出現在花園裡了。
     「這東西可以追蹤到嗎?」奎薩爾手上拿著一個攤開的手帕,遞到神夢面前。
     神夢一看,卻看見手帕上放著一堆晶瑩剔透又破破碎碎的類似玻璃的碎片,「這是?」
     「初次遇到你們的時候,被封平瀾破壞的透明鈴鐺。」奎薩爾解釋,「當時,你說過這鈴鐺上有羽蛇神的力量氣息。所以我想,這些碎片應該還存有一絲羽蛇神的氣息。」
     「為什麼這東西會有羽蛇神的氣息?」紅竹皇子疑惑的問。
     「因為這個透明鈴鐺,是羽蛇神親手創造出來,給我尋找封平瀾的東西。」奎薩爾簡潔的解釋,「那你能透過這東西尋找羽蛇神嗎?」
     「嗚……我試試。」神夢瞇眼盯著奎薩爾手上的鈴鐺碎片,將手上的煤球妖放在自己的腦袋上,伸手接過奎薩爾手上的手巾,「你見過羽蛇神的樣貌嗎?」
     「見過。」奎薩爾點頭,「祂和我長得非常相似,頭髮長至肩膀之上,還有一雙銀紫色的眼瞳。」
     「羽蛇神和你長得很相似?」紅竹皇子非常驚訝的瞪大眼睛。
     「啊……」奎薩爾有些不好意思的別過頭,「羽蛇神說過,嚴格來說我也是神魔之子,雖然血脈已經淡到無緣了……因為我們羽翼蛇的最初先祖是神明……」
     「等等等等!」紅竹皇子受到驚嚇的打斷奎薩爾的話,「你們羽翼蛇的先祖,是神明?!!」
     「哥,你冷靜點。有什麼話之後再慢慢說,現在先解決神鑽的事。」櫻靈公主拍了拍紅竹皇子的頭,「神夢,你繼續。」
     「唔?嗯!」神夢回過神,用力點頭,「那我開始試試追蹤了。」
     「沒事吧?」神威非常擔心的問神夢。
     「沒事!如果有什麼危險,我會馬上清醒的!」神夢信心滿滿的安慰神威,「那我開始了。」
     神夢捧著鈴鐺碎片閉上眼睛,仔細感受手上的碎片氣息,開始潛入夢境裡追蹤夢境殘留下來的一絲痕跡。
☆*☆*☆*☆*☆*☆*☆*☆*☆*☆*☆*☆*☆*☆*☆*☆*☆*☆*☆*☆*☆*☆*☆*☆
     夢境裡……
     神夢緩緩睜開眼睛,自己站在四周飄著層層濃郁的迷霧,低頭看著自己手上捧著的鈴鐺碎片。
     破碎的鈴鐺碎片倏然發出淡淡的銀白色光塵,光塵飄出碎片逐漸擴散神夢四周,光塵似乎在尋找些什麼。
     突然間,神夢的身後遠處發出一絲光芒,神夢回首一看,看見遠處的迷霧中飄來了同樣的光塵,逐漸和神夢四周的光塵融合在一起。
     神夢手上的鈴鐺碎片也化成一層層的光塵,融合一塊的光塵化作一條銀白色的細線,纏繞著神夢的右手,宛如指引一般的延伸到迷霧遠處。
     找到了!
     神夢跟著銀色細線延伸遠方跑去,試圖能在銀線的盡頭尋到羽蛇神。
     然而在現實中的羽蛇神猛地察覺到有誰與祂的夢境鏈接起來,羽蛇神坐在一張椅子上閉上眼睛,進入自己的夢境裡想要逮住侵入者。
     跟隨著銀線奔跑,神夢闖出迷霧的包圍出現在某個地方,在神夢還沒能回神一刻,一隻大手猛地掐住神夢的後頸,一把將神夢抬離地面。
     「咕嗚!」後頸被一隻大手用力掐住,神夢難受的開始掙扎,總覺得自己的脖子快被掐斷。
     「來者何人?」羽蛇神冷著聲音質問,「居然敢擅闖我的夢境。」
     神夢努力回頭一看,卻看見和奎薩爾幾乎相似樣貌的神明正一臉冰冷的掐住她的後頸,神夢說話困難的呼喊,「羽…羽蛇神……」
     「你究竟是誰?」羽蛇神收緊五指,有著要掐斷神夢的後頸椎骨意思,「闖入我的夢境又有何目的?」
脖子上傳來一陣劇痛,神夢疼得流出眼淚,便馬上想要切斷夢境鏈接回到現實,可她無論怎樣想要切斷夢境,卻發現夢境無法切斷,她無法清醒回到現實。
     「說!」羽蛇神大聲喝道。
     「戰…戰鬼……」神夢說話困難的說道。
     「什麼?」羽蛇神稍微鬆開手掌力度,好讓神夢能夠說話。
     「咳咳!是戰鬼…戰鬼奎薩爾……拜託我透過夢境尋找羽蛇神您……」神夢非常害怕的顫抖著聲音,解釋清楚她來的目的。
     「你認識奎薩爾?」羽蛇神很顯然非常驚訝,「而且你居然還能闖入我的夢境來尋我……」
     羽蛇神猛地愣住了,他想起昨晚在夢境裡和奎薩爾的對話,突然發現自己手上抓住的孩子的身份了,「你就是神夢?」
     「欸?」神夢愣了一下,沒想到羽蛇神會知道自己的名字,「我…我是神夢沒錯……」
     羽蛇神倒吸一口氣,馬上鬆開自己的手掌一把抱住神夢,小心的把神夢放在地上。
     「咳咳!咳咳咳!」神夢缺氧的用力咳嗽,雙手捂著自己的脖子,非常難受的跪在地上咳嗽。
     「抱歉!我沒想到居然是你。」羽蛇神單膝跪在神夢身邊,伸手拍了拍神夢的背後,好讓神夢可以恢復呼吸。
     「嗚嗚……」神夢非常害怕的顫抖著身子,學著嬰兒爬的遠離羽蛇神身邊,一臉警戒又恐懼的盯著羽蛇神,眼淚不受控制的不斷流出來,嘴裡發出細細的低嗚哭聲。
     「……對不起。」看著神夢害怕的模樣,羽蛇神愧疚不已,不敢隨意靠近神夢,深怕會驚嚇到她。
     神夢想要回到現實,可她現在完全無法切斷夢境鏈接,讓她感到非常驚慌又害怕。
     「你說,戰鬼奎薩爾要找我?」羽蛇神問了問神夢。
     「是…是……」神夢踡縮著自己的身體,渾身顫抖又說話斷斷續續的說,「神威…和戰鬼……似乎有非常重要的事…要找您……所以拜託我能不能……透過夢境來尋找您……」
     「你知道是什麼事嗎?」
     神夢轉了一下腦袋,突然想起櫻靈公主說的一句話,「好像是…關於什麼…神鑽的東西……」
     「神鑽?!」羽蛇神驚訝的瞪大眼睛。
     羽蛇神低頭想了想,「我看,還是把奎薩爾那傢伙拉過來吧。」
☆*☆*☆*☆*☆*☆*☆*☆*☆*☆*☆*☆*☆*☆*☆*☆*☆*☆*☆*☆*☆*☆*☆*☆
     現實中……
     看著神夢閉上眼睛毫無反應,神威非常擔心的緊盯著神夢,注意著神夢的狀況。
     突然間,神夢的身體劇烈一抖,手上捧著的鈴鐺碎片不小心掉落在地散落滿地,接著神夢一臉痛苦的捂著脖子,呼吸斷斷續續的吸著氣,身體也往旁邊倒下,嚇得趴在神夢頭上的煤球妖朝著櫻花樹上飛去。
     「神夢!」神威一把抱住神夢倒下的身體,大喊呼喊神夢的意識,「神夢?神夢!醒醒!神夢!」
     「神夢!!!」一大群妖魔看見神夢的狀況後,嚇得馬上圍在神夢身邊,不斷大聲呼喊神夢的意識。
     可他們不管怎麼呼喊,神夢完全沒有清醒的跡象,神夢神情非常痛苦的流出眼淚,眼睛也不禁翻出白眼,呼吸像是要斷了氣一般的窒息,簡直快嚇壞了神威他們。
     「神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快醒來!」神威用力晃了晃神夢的身體,可不管神威怎麼做,神夢完全沒有清醒過來。
     過了一會兒,神夢的呼吸恢復正常,神情也沒那麼痛苦了,但神夢還是沒有清醒過來。
     「神夢,快醒醒!」櫻靈公主在神夢的耳邊大喊,試圖喚醒神夢。
     「到底怎麼了……」雪勘來到神夢身邊想看個究竟,結果自己的身後傳來一個重物壓著,回頭一看就看見奎薩爾突然昏迷倒在他背後,「奎薩爾?!!」
     眼看奎薩爾快摔倒在地,雪勘迅速回身一把抓住奎薩爾倒下的身體,希茉也連忙扶著奎薩爾,輕輕放在地上,「奎薩爾?奎薩爾!你怎麼了?!」
     「又一個!?」紅竹皇子看著突然昏迷的奎薩爾。
     「到底怎麼了?!」神羽和神雪驚慌失措的看著昏迷不醒的神夢和奎薩爾。
☆*☆*☆*☆*☆*☆*☆*☆*☆*☆*☆*☆*☆*☆*☆*☆*☆*☆*☆*☆*☆*☆*☆*☆
     夢境裡……
     奎薩爾一睜眼,就發現自己身處在陌生的環境,同時也看見一臉無奈的羽蛇神站在他面前,「羽蛇神?」
     羽蛇神指了指一旁,奎薩爾轉頭一看,就看見神夢縮成一團像是忍耐一樣哭得泣不成聲,「神夢!」
     奎薩爾來到神夢面前單膝蹲下,看著渾身顫抖的神夢,「沒事吧?」
     「嗚……嗯……」神夢點點頭。
     「我不小心嚇壞她了。」羽蛇神愧疚的說。
     「你是怎麼嚇壞她的?」奎薩爾看見神夢情緒不穩定,反問羽蛇神。
     「在她出現我夢境裡的一瞬間,我掐住她的後頸拎了起來。」
     奎薩爾瞪大眼睛,伸手將神夢的長髮撥開,果然看見神夢的後頸有五指的手印。
     「完了,我會被封平瀾殺了。」奎薩爾臉色蒼白的看著神夢後頸上的手印,可以想象到神威絕對會暴走。
     「夢境的傷不會出現在本體上,所以封平瀾看不出來的。」羽蛇神解釋,「只不過,她的本體會感覺到痛處。」
     「光是這一點,封平瀾有足夠的理由殺我了。」奎薩爾瞪著羽蛇神,轉頭看著神夢,「你不是說要是有什麼危險的話會馬上清醒嗎?為什麼不馬上醒來?」
     「醒…醒不來……」神夢委屈又害怕的斷斷續續說,「羽…羽蛇神掐住……我的時候……我有想要切斷夢境…清醒過來…但是切不斷……」
     「這是當然的。」羽蛇神悠悠的解釋,緩緩的朝著神夢身邊走去,「雖然這孩子可以鏈接各種夢境的神魔之子,但她因為沒能完全掌控好自己的力量,無法搶奪各種夢境的主控權。所以在她闖入我的夢境一刻,她並沒能掌控我夢境的支配權,理所當然的被我捆在我的夢境裡。」
     羽蛇神伸手輕輕揉了揉神夢的後頸,神夢嚇得狠狠震顫一下,接著感覺到自己的脖子不在疼痛了。
     「這孩子說你們在找我,是想問神鑽的事嗎?」羽蛇神問奎薩爾。
     奎薩爾看見神夢後頸的手印消失了,便小心扶起神夢站了起來,「對,你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嗎?」
     神夢看著眼前的樣貌非常相似的一神一魔,突然覺得精神壓力非常大不禁想逃,可在這被羽蛇神掌控的夢境裡,她根本逃不了,只好躲在對神威非常執著並不會傷害她的奎薩爾身後了。
     「你先告訴我,你們是從哪裡得知神鑽這消息?」羽蛇神看著躲在奎薩爾身後的神夢,反問奎薩爾的話。
     奎薩爾想了想,只好一五一十把他知道的事以及關於幽界流傳五千年前的傳送全都告訴羽蛇神。
     「五千年前啊……」聽完奎薩爾的話,羽蛇神神情非常嚴肅又恐怖的低頭思考了一會,「大概是那個時候的事了……那時候並沒能完全破壞掉嗎?!」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奎薩爾皺著眉頭,「我們完全沒聽說過神鑽這東西,在幽界裡只聽過靈鑽。這神鑽到底是什麼東西?」
     「……神鑽,是一個可以容納世間萬物力量的寶石。」羽蛇神開始解釋,「在神界裡可說是非常罕見的寶物。」
     「容納世間萬物的力量?」神夢疑惑的從奎薩爾身後探出腦袋。
     「就只是容納力量的寶石而已?」奎薩爾皺著眉頭,「這不就和靈鑽差不多嗎?」
     「雖然我不懂你所說的靈鑽有什麼作用,但你別小巧神鑽作用了。」羽蛇神警告奎薩爾,「根據你剛剛所說的話,五千年前為什麼會有神鑽墜落在幽界裡,那也是神鑽在神界裡所引起的一切事件的罪魁禍首。」
     聽見羽蛇神用非常重的語氣說了罪魁禍首四個字,奎薩爾和神夢愣住了,奎薩爾察覺到事情發生到一件非常嚴重的地步了。
     「五千年前,大概在你所說的幽界傳說開始更早之前吧……那個時候,神界正剛好和魔界開戰,也就是我之前跟你說的,神魔之戰。」羽蛇神緩緩又仔細的速說以前的事件,眼睛望向躲在奎薩爾身後的神夢,「同樣也是和神魔之子有關。」
     「你現在記住我的每一句話,說不定我說的這一切情報,都對你們來說非常有用。」羽蛇神提醒奎薩爾,「加上我若是沒猜錯的話,你們幽界在這個時候有大麻煩了。」
     奎薩爾和神夢緊張的吞嚥著口水,安靜的聽著羽蛇神的話。
     「神鑽,是神界的締造者所製作出來的寶物,在神界、魔界、人界、幽界這四個世界裡總共有十九個。」
     「神界的締造者?」
     「創世神,宙斯。」羽蛇神繼續說,「祂是眾神之王,萬世一切都是祂一手創造的。」
     「當初祂知曉自己時間已不多,可在那時候四個世界的平衡還不穩定,於是宙斯為了要將自身力量保存起來來支撐世界平衡,所以創造出神鑽將自己的力量收納起來,好讓其他眾神們保管神鑽,不讓魔界那群家伙搶奪。」
     「可就在五千年前,那時候宙斯死了近有數萬年了,魔界裡的那群傢伙果然開始行動了,他們想把神鑽從神界裡奪走,便利用大量的神魔之子來搶奪神鑽。」
     「神魔之子,在這其中有惡必然也有善。善與惡的神魔之子為了捍衛自己一方的陣營也掀起恐怖的戰爭,共同神與魔一同戰鬥,引起了諸神之戰。當初的全世界的神明,不管是在人界裡的中國、日本、希臘、北歐、埃及甚至是羅馬,全部神明都聚集在神界裡聯手對抗魔族。當然,在那戰爭裡我這個瑪雅的神明也在其中。」
     「神魔之戰與諸神之戰這兩個戰爭掀起,人界和幽界當然會受到戰爭的影響,想必哪個地方有狂風暴雨、大地震或者大旱災之類的天災,那些天災也死了世界絕大部分的生命了吧。」
     「戰爭持續許久,一直遲遲分不出勝負,災難也不斷擴散,這樣一直戰鬥下去也不是什麼辦法。」
     「於是,諸神們一起討論對策,最後的決定就是把十九個封有宙斯力量的神鑽轉移出來的並讓祂那群幾十多個孩子繼承,齊齊支撐世界的平衡,直到四個世界能度過平衡期為止,之後破壞掉已經變成空殼的神鑽。」
     「就在諸神開始聯手一起破壞神鑽的時候,我們一方的神魔之子有間諜存在,在我們開始動手破壞神鑽一刻,那名神魔之子不要命的衝了出來直奔諸神已經使用神力破壞神鑽的中央。那個神魔之子在諸神全力凝聚齊力的攻擊下,把十九個之中的五個神鑽傳送到魔界那裡的魔神手中後,就灰飛煙滅了。」
     「雖然慶幸的是,宙斯的力量在那神魔之子把神鑽傳送走之前就已經被諸神們一起抽出轉移到宙斯的孩子們身上了,所以那神鑽也就只是一個空殼而已。但是,就算是個空殼的神鑽,也是個帶來災難的兵器。」
     「魔族那群傢伙,居然用神鑽把他們那一方的神魔之子和大部分魔族的力量全都封在神鑽裡,並向神界發動攻擊。」
     「那種措手不及的攻勢,讓我們這些神明差點全軍覆沒。若不是有我們這一方的神魔之子硬是替我們抗下攻勢,否則死去的神會有大半。」
     「魔神手上持有五個封印神魔之子和魔族的神鑽,變得非常肆意妄為,甚至還將我們這一方的神魔之子的力量給抽了出來封印在神鑽裡。就一眨眼,神界被毀得不成樣。」
     「那時候我們諸神幾乎絕望了,神魔之子的力量非常強大,不是我們這些神明可以對抗的。就在絕望的一刻,我們這一方的神魔之子做了最後的決定,他從一位神明身上搶奪了之前轉移在祂體內的宙斯一部分力量,並用宙斯的力量與自己的力量融合一塊,用盡自己的力量竭盡全力的打算一次將最後五個神鑽給破壞掉。」
     「封印了大量神魔之子和魔族的五個神鑽和那名融合宙斯力量的神魔之子,強大的力量互相碰撞在一塊產生了刺眼的光芒,讓在場所有神明和魔族都睜不開眼,直到光芒消失後,那個神魔之子和五個神鑽都已經下落不明了。」
     「諸神們聯手把魔神扳倒,並把他扔回魔界封印起來,之後我們有去尋找那個神魔之子和五個神鑽的下落,可不管怎麼找,就是完全找不到。」
     「找了許久,我們就認為那孩子犧牲了自己的性命成功將剩下的神鑽都破壞了,並開始修復神界,透過轉移在一部分神明身上的宙斯力量開始平衡世界。」
     「就一直,直到至今了。」
     羽蛇神說完了五千年前的神界故事,奎薩爾和神夢齊齊愣住,一臉空白的似乎接收不到羽蛇神那堆信息容量太大的訊息。
     「回神!」羽蛇神伸手在奎薩爾面前用力拍手,喚回奎薩爾飄遠的意識,「有什麼話快問,夢裡的時間和現實的時間不一樣,在現實的時間快過了一天了!」
     「問題……」奎薩爾反應有些斷斷續續的,「那…那之後的神魔之子都怎麼樣了?」
     「全死了。」羽蛇神馬上回答,「力量全都被抽了出來,怎麼可能不死啊?換做是你的妖力被抽空了,你也活不了。」
     「最後的神魔之子為什麼能和宙斯的力量融合?」神夢空白著臉疑惑的問。
     「因為那個神魔之子是宙斯不知道第幾十代的孫子,就算血緣在怎麼淡薄,只要有血緣關係都可以將血親的力量融合一起。」羽蛇神無奈的翻白眼,「問題問實際點。」
     「抱歉,信息太大,問不出問題。」奎薩爾覺得腦袋一片混亂的忙著找問題問。
     「您之前說的,我們幽界在這個時代有大麻煩是指什麼?罪魁禍首又是什麼?」神夢像是好奇寶寶似的開始發問,如果她不死抓著奎薩爾戰服的衣襬的話。
     「好問題。」羽蛇神拍手稱讚神夢,「我之前也說過了,神鑽是可以容納萬物一切力量的寶石。」
     「嗯!」奎薩爾和神夢點頭。
     「根據你說的幽界五千年前的傳說,有五個虛魔之子將降落在幽界裡的五個寶石當做護身符,並帶回他們那滿滿都是虛魔之子的天空皇城要塞裡,對吧?」
     「對。」
     「之後不久,天空之城崩毀四分五裂,分裂的天空城墜落在幽界四個禁地裡,天空城裡的虛魔之子和妖魔以及人類生死未卜,甚至一旦進去天空城裡的妖魔沒有一個活著回來,是吧?」
     「是。」
     「那麼,這是我的推斷。」羽蛇神利起銀紫色的蛇瞳,一臉嚴肅的瞪著奎薩爾,「如果那五個虛魔之子拿著的寶石真的是神鑽,神鑽的作用效果仍是有效的話……你想想,之後會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幽界會有那樣的傳說?」
     神夢已經跟不上羽蛇神的思維跳躍了,索性放棄思考便仰頭看著奎薩爾,可神夢一抬頭,卻看見奎薩爾一臉蒼白的模樣,甚至還能看見奎薩爾開始冒出冷汗了。
     「你是說……」奎薩爾顫抖著聲音,「有誰……把天空之城裡的所有虛魔之子的力量……都封在神鑽裡了?」
     奎薩爾的話,宛如有道雷電直劈在神夢的大腦上,神夢同時也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說的那個誰,就是當初癡心妄想想要稱霸幽界和人界,甚至用虛魔之子的血親來威脅並利用的那個白癡妖魔君主。」羽蛇神瞇起眼睛,「直到如今,五個神鑽恐怕真的收納了大量虛魔之子的力量了。因為無人將那股強大的力量適當調整恐怕已經暴走了,這也就是為什麼你說天空城裡會有一堆莫名其妙的怪物在裡頭存活。那是因為神鑽無法調整太過龐大的力量,只好靠自己來舒緩力量的膨脹感。」
     「從神鑽身上散發出來的力量也是虛魔之子的力量,神鑽把虛魔之子的力量擴散在天空城內部環繞的力量,讓內部裡的生物全都變成你們所見的那些怪物,同時那些怪物也有可能是依靠神鑽的力量存活到至今。你們能從天空城裡活著出來,可說是神跡了!」
     「你不是說那五個神鑽裡都收容了大量的神魔之子的力量了嗎?為什麼神鑽還能收容虛魔之子的力量?!」
     「我想兩個問題答案都只有一個。當初宙斯的神魔之孫沒能把五個神鑽破壞掉,只是把神鑽裡的神魔之子力量給全都銷毀。變成空殼的神鑽可能受到那時的衝擊掉落在幽界裡,之後被虛魔之子撿走,結果被那個癡心妄想的妖魔君主發現後注入了虛魔之子的力量進去。」
     事情的嚴重性完全超乎奎薩爾他們的想象,心裡仍是有一堆問題想問,但因為信息太過龐大,讓奎薩爾反而問不出來。
     「現實的時間流逝太長了,你們先回去吧。」羽蛇神催促奎薩爾和神夢離開,「如果還有什麼問題,等之後再來夢裡找我。」
     羽蛇神從自己口袋裡拿出一個銀質的手鐲,一把抓起反應不過來的神夢,快速把手鐲套在神夢的手腕上,「把這個戴上,這個手鐲上有我的力量,這樣你要來我夢境裡傳話的話,透過這個手鐲傳來的波動,我就不會把你當做敵人了。」
     「如果你們要找我的話,就讓這孩子過來傳話,這樣我反而輕鬆許多不用特意用夢境將你拉過來。」羽蛇神抬頭對奎薩爾說道,「我可以給這孩子掌控我夢境的主控權。」
     「知道了。」奎薩爾了解的點頭。
     「神鑽的事,你們盡量不要向太多妖魔透露,尤其是那些意圖不明的妖魔。」羽蛇神嚴肅謹慎的警告奎薩爾,「我會告訴神界的神明們商討對策,最後有可能會決定破壞掉神鑽。」
     「在那之前,你們別胡來。不是每次你們可以幸運的再次從天空城裡活著出來。」
     羽蛇神的話說完話,不給奎薩爾和神夢反應,一個揮手把他們逐出夢裡,回到現實。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