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紅竹皇子的透露,真正的第五個下落不明的天空城,就埋在全虛欞幽國的地下,然而現在的虛欞國就只不過是天空城的一小部分而已。
     紅竹皇子解釋,五千年前天空城崩毀之後,第五個天空城墜落在一個巨大坑洞裡,據說那個巨大的坑洞,就是五千年前的妖魔君主還未改造天空城的古老虛欞國土地。
     而且紅竹皇子還說過,虛欞國下方的天空城裡確實有怪物存在,但那些怪物似乎無法離開天空城內部,也無法進入虛欞國的皇宮裡。
     「……真虧你們能在那種地方住那麼久,不怕嗎?」百嘹光只是聽就覺得心裡惶恐不安。
     「我和小櫻是在兩百年前才知道的。」紅竹皇子乾笑的說。
     「我們也有想過要離開皇宮,但我們的父皇不允許我們離開。」櫻靈公主無奈歎氣,「父皇怕第五個天空城的下落會因為我們離開而被幽界揭發,所以只好委屈我們忍耐了。」
     「這還真是……」墨里斯臉色蒼白又顯得無力,「難道你們真的不怕那些怪物爬出來嗎?」
     「根據奎薩爾從羽蛇神的消息所言,羽蛇神說神鑽因為聚集太多虛魔之子的力量太久無法發洩才溢出來的,而那些怪物都是靠著虛魔之力存活。」紅竹皇子猜疑,「這是我的推測,那些怪物可能是靠著虛魔之力存活的,所以無法離開從神鑽上溢出來的虛魔之力範圍。」
     「然而,我們所居住的皇宮裡與下方的天空城是永封隔離的。」櫻靈公主補充一句,「所以虛魔之力不會飄到皇宮裡。」
     「這有可能。」冬犽讚同的點頭,「不然這五千年以來,虛欞國也不可能存活到至今。」
     「……好吧。我們知道一切實情了,也能明白你們一起的所作所為。」雪勘冷靜下來的說,「鑰匙一事就免談,我相信在場沒人想要殺神威吧。」
     在場眾妖魔用力狂搖頭,一致的舉動回答雪勘的話。
     「這樣的話,神威就成了能夠啟動五個禁地的鑰匙,而不是四個。」雪勘抓了抓頭髮,「現在我們把目標放在西方禁地,因為我們手上有地圖。雖然不知地圖是否真的,但我認為可以值得一試。」
     「目前為止,我們大致知曉北方禁地,也就是荒地沙漠的神鑽所在。」紅竹皇子雙手環胸,抬頭看著天花板,「但是我們完全沒記住地圖,恐怕我們還做好充足的準備在去一趟。」
     「不,我想北方禁地那邊先不用再去。」雪勘反對的搖搖頭,「我們有西方禁地的地圖,那就先破壞那裡的神鑽,其他禁地的之後再打算。」
     「也是。更何況我已經把西方禁地的地圖全都翻譯出來了,地圖也大致畫出大概。」紅竹皇子讚同的點點頭,「雖然說不是很自信滿滿,但至少能確保安全。」
     「那麼,要派誰去禁地?」櫻靈公主問了一個重點。
     櫻靈公主的一句話,讓在場的所有妖魔陷入沉默,這確實是個重點。
     「既然是在西方,西方那裡全都是山峰或者森林一類的地方……」雪勘想了想,在轉頭看了看自己的契妖們。
     「我可以去哦。」百嘹舉手回答。
     「我沒問題。」墨里斯無所謂的聳聳肩。
     「那裡有水嗎?」璁瓏猜疑的皺著眉頭,「我必須要有水的地方才能戰鬥。」
     「我應該也沒關係。」希茉小聲的說,「森林的話,我的能力說不定可以派上用場。但如果是像是奎薩爾所說的荒地沙漠那樣的空間,我的能力大致會害到自己人……」
     「為什麼?」聽見希茉的話,神雪疑惑的歪頭。
     「希茉的能力是音系的,是有關聲音的能力。」雪勘解釋,「更正確來說,希茉是以歌聲來催眠敵人的能力,同時也能利用空氣震動來攻擊敵人。」
     「空氣震動?」神武奇怪的問,「這算是音系的嗎?」
     「嚴格來說,空氣震動不算是音系,而是傳遞。空氣震動並不是發出聲音的由來,而是傳遞聲音的媒介。」雪勘接著解釋,「就像現在我們彼此在對話,現在我的聲音來自我的喉嚨,我的喉嚨所發出的聲音透過空氣震動傳遞到你耳裡,所以你的耳膜會接受到我的聲音。」
     「怎麼覺得音系這能力沒什麼大不了。」神流似乎不太看好音系能力。
     一聽見神流的話,雪勘和冬犽他們,包括奎薩爾在內全都臉色非常難看,並不是因為神流鄙視希茉的能力,而是想起一百多年前的黑歷史,讓他們有一種胃疼的感覺。
     「你們怎麼了,臉色那麼難看?」紅竹皇子詫異的看著雪勘他們,「因為神流說錯話了?」
     「神流!說話別那麼沒禮貌!」櫻靈公主責備神流。
     「非常抱歉……」知曉自己的錯,神流低頭道歉。
     「不,我們臉色難看不關神流的事。」雪勘臉色難看的搖頭,「而是我們聽見神流的話時,突然想起一百多年前的事……」
     「啊……」璁瓏捂著肚子,臉色青了大半,「一想起希茉當時暴走痛殺我們的時候,想到都胃疼……」
     「真的……」百嘹一手扶著自己的額頭,發青的臉開始冒出冷汗,「當時,我們差點全都失聰了……」
     「差點當了聾子……」墨里斯回憶到當年的痛處,讓他無意識的伸手捂著耳朵,彷彿當初的劇痛還歷歷在目。
     「那也不能怪希茉……」冬犽苦笑的搖搖頭,「都是我們錯在先啊。」
     「我是被牽連的。」雪勘澄清一下。
     奎薩爾也回憶到過往,當年因為某些事導致他神智不清,讓他和希茉打了起來,結果在希茉的強烈音系攻擊下,完全嘗到耳膜差點爆破的甜頭。
     「神流,我們給你一個忠告。」璁瓏嚴肅的對神流說,「別小瞧音系這個能力了!一個不小心,你隨時會變聾子!」
     「蛤?!」神流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你們怎麼會知道音系這能力很厲害?難不成你們曾經都被希茉的能力打趴過?」
     對於神流的問話,雪勘他們沒有任何人解釋,反而一致給了神流一個這樣「(ㅍ_ㅍ)」的哀莫大於心死的神情。
     「啥?你們這表情是怎麼意思?!」神流驚愕不已,「你們真的被希茉打趴過!?戰鬼也是?!」
     「……我再澄清一次。」雪勘弱弱的說一句,「當時我是被牽連的。」
     「音系真的有那麼可怕?」神流不信邪的問。
     「神流,你想想看。」紅竹皇子無奈的說,「現在我們很正常的對話,你耳朵不會疼吧?」
     「當然不會啊。所以呢?」神流腦袋掛著問號的問。
     「如果有人在你耳邊大吼的話呢?」紅竹皇子再次問神流。
     「也許會有些疼,但不會有太大傷害。」神流想了想回話。
     「那換個妖魔角度說吧。」紅竹皇子打個比方說,「如果有個音系的妖魔悄悄地來到你耳邊,並對你的耳膜喝喊,然而那道喝喊的聲音還有妖力加持的……」
     「你想想看,用妖力所發出的聲音在幾乎零距離的狀況下在耳邊喝喊,會發生什麼事?」
     神流猛地愣住想了想,過了一會,神流臉色煞白,「耳膜會破,甚至失聰。」
     「就是這回事。」紅竹皇子彈個指響說道,「雪勘君主說的空氣震動就是這個意思,而希茉顧慮的就是這一點。」
     「如果在一個四周都是四面墻壁或者是一道長無止盡具有回聲的走廊上使用具有攻擊力的音系力量的話,不管是敵人還是自己人,都會遭到音系攻擊。」
     「這樣的話,希茉和神威一樣,都是一個雙面刃的能力。」櫻靈公主想了想,「如果在一個空曠的地方使用能力的話,希茉你能夠掌握攻擊對象,是嗎?」
     「是的。」希茉點頭承認。
     「你們真的被希茉打過?」神武很好奇的問。
     奎薩爾他們神情尷尬閉嘴不答,雪勘則苦笑的搖搖頭,「打過,而且還一次包括我在內,六個男的一起被希茉修理一頓。……我是被牽連的。」
     「總覺得雪勘君主三次澄清自己受牽連感覺好委屈……」神夢眨著眼睛看著欲哭無淚的雪勘,接著轉頭看向身邊的奎薩爾,低聲悄悄地問奎薩爾,「希茉很強?你真的被希茉打過?」
     奎薩爾閉著眼睛青著一張臉,彷彿回憶到一百多年前希茉因為封平瀾的死亡而暴走時的狀況,聽見神夢的話,奎薩爾毫不掩飾的重重點了一下頭。
     親眼看見奎薩爾點頭,紅竹皇子他們一臉震驚的看著希茉,希茉不好意思的膽怯退後,將自己的身體縮在雪勘坐的沙發後面迴避所有的視線。
     「希茉,你就不用去禁地了。」雪勘無奈的笑了笑,「如果那裡不是空曠的地方而是四面墻壁的話,你去了反而會拖累大家。」
     「是……」希茉的聲音弱弱的從雪勘身後傳來。
     「就這樣,希茉就排除這次的神鑽搜索吧。」雪勘繼續整理在場的戰力,「由於有了希茉這個例外,同時顧慮到能力的限制……璁瓏,你也別去了。」
     「欸?」璁瓏詫異的瞪大眼,「為什麼?」
     「雖然說森林裡一定會有山有水,但不確定在一個暈頭轉向不知所在的迷宮禁地裡四周有沒有水。」雪勘解釋說,「你又是個必須要有水才能戰鬥的妖魔,沒水的也只是會拖累大家。」
     「……是。」雖然不甘心,但雪勘確實說的沒錯,璁瓏因此被排除了。
     「那神流也別去了。」櫻靈公主也把神流排除,「因為神流也是需要有水才能戰鬥的。」
     「公主,我可以操縱血液!我可以藉助那些怪物身上所流出的血液戰鬥!」神流不服的反駁櫻靈公主的話。
     「我們的目的是避開戰鬥搜索神鑽,不是去那邊廝殺怪物。」神夜瞪著神流,「既然要迴避戰鬥,我們不可能在要面臨危機不得戰鬥的時候,還要特地殺了幾隻怪物給你來操縱血液戰鬥吧?」
     神流想反駁回去,但被神夜的話給堵著,完全反駁不了。
     「那麼,扣除璁瓏和希茉……」雪勘看著奎薩爾、百嘹、冬犽和墨里斯,雪勘苦惱的皺著眉頭,「嘶……有點難選。」
     「為了顧慮戰鬥,我提議需要擅長治療的妖魔,以及能夠進行大範圍攻擊的妖魔前去。」紅竹皇子提議,「雖說是能大範圍攻擊,但最好能夠保護同伴逃離戰鬥的妖魔。」
     聽了紅竹皇子的提議,雪勘下意識轉頭看向奎薩爾和冬犽,符合紅竹皇子要求的就只有他們了。
     但是一想到之前去救紅竹皇子的時候,奎薩爾和冬犽已經冒著生命危險前去,雖然好不容易活著回來,但又要讓他們過去實在是太冒險了。
     「君主,請讓我去吧。」奎薩爾自薦道。
     「可是……」雪勘想在考慮一下,但被奎薩爾搖頭阻止,「在君主您麾下的妖魔當中,就只有我符合帶著同伴潛逃的實力。同時,若我們在迷宮裡迷路或分散,我也有辦法透過影子找回其他人。」
     「君主,也讓我去吧。」冬犽也自薦,「雖然我不擅長近身戰,但要撤離戰鬥的話,我可以幫上忙,更別說我會治療。」
     「等一下!」雪勘拍著桌子阻止他們,「你們都去過荒地沙漠一次了,現在你們還在去西方禁地啊!照理來說不是應該休息一輪嗎?而且奎薩爾,你中毒才剛回復啊!」
     「難不成您想讓這兩個去?」奎薩爾轉頭看向墨里斯和百嘹。
     雪勘轉頭看著百嘹和墨里斯,心裡宛如遭到巨石壓迫,讓雪勘覺得非常無力,「不想。」
     「喂……」百嘹和墨里斯嘴角抽搐,「我們就是不值得你那麼信任嗎?」
     「因為你們都沒有奎薩爾和冬犽那樣可以掌控大局的資本。」雪勘斬釘戳鐵的說,接著很苦惱的看著奎薩爾和冬犽,但是話卻對著紅竹皇子他們說道,「你們要派誰去?」
     「根據西方禁地地圖寫述,那邊可能真的是森林說不定。」紅竹皇子看了看神夜他們,「如果要顧慮到能力限制的話,除了神流之外其他人都不是大問題……」
     「皇子,我可以去!」神夜馬上自薦說道。
     「不累嗎?」
     「已經休息那麼多天了,沒問題。」
     「我們也完全沒問題。」神雪他們緊跟著說。
     「小櫻,你有什麼想法嗎?」紅竹皇子問了問櫻靈公主。
     「……完全沒有想法。」櫻靈公主一臉擔心的看著自己的契妖們,「哥哥你決定吧。」
     紅竹皇子想了想,來來回回看著神夜他們,「那就…神夜、神雪、神武,你們三個去吧。」
     「是!」被叫到名字的三妖魔一致喊道。
     「不帶擅長治療的神羽嗎?」雪勘疑惑的問。
     「神夜也會治療,雖然不及神羽。」紅竹皇子聳聳肩,「為了方便,派少些妖魔過去比較好。」
     「這樣的話……」雪勘苦惱的看著自己的契妖們,「奎薩爾、冬犽……還有百嘹,你們三個去吧。」
     「是。」奎薩爾他們點頭應道,百嘹則升起懶腰,「養傷那麼久,是時候該活動活動了。」
     「不讓鬼鷹他們去嗎?」神夢疑惑的問。
     「不需要。」紅竹皇子和雪勘同時說道,紅竹皇子頭疼的揉著太陽穴,「讓鬼鷹他們知道的話,怕會給我們添亂。況且他們要是把這些消息傳到封血那裡,我們的計劃全都完了。」
     「確實……」櫻靈公主低下頭思考,「雖然鬼鷹太過糾纏神威,但明知道神威是虛魔之子卻還一直纏著他,我們還無法相信鬼鷹。」
     「我先讓人準備足夠的治療物品,以備萬一。」雪勘開始打算著探索準備,「三天後,你們就出發吧。」
     「是。」被派出的六妖魔一致應道。
     「那我去抄多幾份地圖吧。」紅竹皇子翻了翻手上的筆記本,「雖然不曉得地圖的真實,但預防萬一你們自己身上帶著一份吧。要是走散了,至少你們可以找個安全地方會合。」
     「多謝您,皇子。」神夜向紅竹皇子道謝。
     「哥哥,我也幫你抄幾份吧。」櫻靈公主協助紅竹皇子。
     「就這樣吧。」雪勘伸了一個大懶腰,「在這三天內做一些準備,你們也好好休息吧。」
     「還有一件事,別讓神威知道你們這次的行動。」紅竹皇子告誡一聲,「如果神威知道的話,他一定會跟著去。」
     「是……」
     「紅竹皇子,我認為還是告訴神威比較好。」雪勘提議的說,「不然的話,他又會偷偷跟過去。」
     「確實……」紅竹皇子頭疼的仰頭看天花板。
     「如果神威執意要去的話呢?」櫻靈公主也很頭疼的問。
     「……那我們去煩他。」雪勘幾乎不指望的放棄想辦法,「我們全部在他耳邊煩他,叫他不要去。」
     「如果他死都要跟著去的話……」璁瓏猜疑的問。
     「……我叫人多準備治療物品,預防萬一給神威吧。」雪勘幾乎自暴自棄的捂著臉說。
     「我先去和神威談談吧。」櫻靈公主站起來說,「看看能不能勸住神威。」
     「如果神威勸得聽的話最好。」紅竹皇子無奈歎息。
     話題剛落,房門突然被人敲響,接著門從外頭被打開,之後有個腦袋從門後露了出來。
     「你們還沒討論完嗎?」神威疑惑的問。
     「你不是去找洛可他們了嗎?怎麼又回來了?」紅竹皇子不答反問。
     「他們說想要開始修行,要我給他們一些修行的建議。」神威回答紅竹皇子的問題,「但時間很晚了,就說明天才給他們修行。」
     「這樣啊……」
     眾妖魔的視線互相對望,似乎有話要對神威說,但不知該怎麼開口。
     「怎麼了?」神威看了看房內的眾妖魔們,「感覺你們有點欲言又止。」
     「神威,其實……我們討論好一些事。」櫻靈公主率先開口說道,「關於要去西方禁地的事……」
     「已經決定好要去尋找神鑽了嗎?」神威猜到的問。
     「嗯!所以那個…神威……我們打算讓神夜、神雪、神武、奎薩爾、冬犽和百嘹去西方禁地尋找神鑽。」櫻靈公主接著說,「至於你……就別去了。留下來好好休息,好嗎?」
     聽見櫻靈公主的話,神威的眉頭立刻皺起,似乎不滿意櫻靈公主的話。
     「反正你都要幫小櫻的妖魔軍訓練,西方禁地的事你就別去了。」紅竹皇子也勸說著神威,「一來,我們不希望你把自己逼得太緊。二來,希望你可以好好休息,別勉強自己。」
     「……神羽不跟去真的好嗎?」神威沉默了一會,鬆開緊皺的眉頭,稍微垮下肩膀的問,「總不能要靠那位風絨族的雪貂治愈力吧?他會吃不消的。」
     「神夜他也會治療啊。」櫻靈公主看著神夜說,「而且,雪勘君主說了會讓人準備一些治療物品,所以不會有事的。」
     神威看了看即將前去西方禁地的探索的六個妖魔,接著轉頭看向窗外漆黑一片的天空,心有所思的沉默著。
     「神威?」見到神威不說話,櫻靈公主有些不安的叫了一聲,「神威,你別去了,留下來好嗎?」
     沉默了一會,神威微微歎息,「我明白了。我留下來。」
     「欸?!!」沒想到神威居然會選擇留下來,眾妖魔驚愕不已。
     「幹什麼?」看見眾妖魔反應非常驚訝,神威不悅的瞪著他們,「怎麼我聽從公主的話選擇留下來,反倒讓你們感到非常驚訝?」
     「我們還以為你絕對死都會跟著我們去西方禁地,沒想到你那麼快妥協……」神夜不可思議的說,引起所有妖魔一致點頭讚同。
     「……最近我有事要處理,如果我跟去的話恐怕反倒會拖你們後腿。」神威煩悶的抓了抓頭,「所以我就不去了。」
     「你有什麼事要處理?」神武奇怪的問。
     「……小事而已。」神威退出門後,打算告退,「那我先回房去了。神夢,你要一起回房嗎?」
     「唔……這個嘛……」剛從奎薩爾口裡得知事情真相的神夢還無法整理好表情,有些混亂的想了想。
     「神威,今晚就讓神夢跟我睡吧。」櫻靈公主突然插口說道,「我看你好像很累了,就讓你自己一個人好好睡吧。」
     「神夢睡相太差了,她半夜睡覺總是會踢你吧?」神雪揉了揉神夢的頭髮,笑了笑說,「所以神威,你就輕鬆些不用總是半夜被神夢踹了。」
     「我哪有踹神威!」神夢紅著臉反駁,「別亂說。」
     「神威,你早點回房休息吧。」櫻靈公主催促神威,「西方禁地的事你就別擔心了。」
     「我知道了。」神威了解的點點頭,「那我告辭了。各位晚安。」
     「晚安。」
     退出房間後,神威自己獨自一人走在走廊上,心裡開始心煩著自身問題。
     「在那個問題來之前,我該躲哪裡壓制?」神威苦惱的抓了抓頭,「該去附近找找有沒有比較偏僻又不會有妖魔經過的隱藏處了……」
     神威自言自語的喃道,突然間,神威猛地感覺到自己身體裡的血液一瞬間劇烈翻騰,讓神威感到不適的顫栗起來,身體瞬間失去支撐的癱軟下來。
     在身體倒下之際,神威及時伸出手扶著墻壁撐住了身體,另一手死捂著心臟,臉色蒼白的微微喘息著。
     「嘖!已經出現征兆了……」神威低聲喃道,「要趕緊找個地方躲起來……」
     神威使力的站直身子,腳步有些踉蹌的朝自己房間走去,卻殊不知身後的走廊轉彎處走出一個身影,是鬼鷹。
     鬼鷹露出有趣的神情看著神威遠去,很顯然已經聽見神威自言自語的話了。
     在準備的三天裡,神威跟雪勘借了他們的訓練場,開始和櫻靈公主麾下的妖魔軍進行訓練,神羽和神流也幫助神威給予妖魔軍訓練。
     至於那六個被派去西方禁地探索神鑽的妖魔們都正在準備必要品,原本紅竹皇子要抄多幾份地圖給奎薩爾他們,可他突然想起比起抄地圖,還有一件更需要自己幫忙的事情,於是便把抄地圖的工作交給櫻靈公主,自己則跟雪勘借一些妖魔侍衛。
     「你要跟我借一些懂得藥草的妖魔?」雪勘詫異的問。
     「對。」紅竹皇子點頭說道,「我非常擅長製藥,我會製作一些快速恢復傷口的藥物,所以我需要借你一些懂得藥物並熟悉附近會長出藥草的所在妖魔幫我。」
     「我明白了。」雪勘了解的點頭,「但這群懂得藥物的妖魔大部分都在冬犽掌管的妖魔軍麾下,我讓冬犽派幾個過去幫你吧。」
     「好,謝謝你。」
     不用多久,收到雪勘命令的冬犽馬上從自己部隊裡挑選十五位懂得藥物知識的妖魔來到紅竹皇子面前,在這十五位當中有八位妖魔都是女性。
     「紅竹皇子,我身後這群妖魔都是懂得藥物和擅長治療的精英,您若需要些什麼經管告訴他們,他們都會聽於您的指揮。」冬犽對紅竹皇子說道,「若外出遇到敵人的話也不必擔心,他們戰力都被奎薩爾認可的。」
     「這樣幫了大忙了!」紅竹皇子感激的合起手掌。
     「那我先去把我平常的工作交代給璁瓏他們了,若有什麼需要的話,跟他們說一下就行了。」
     說完,冬犽就交代自己麾下的妖魔幾句話後,就離開去處理自己的事情了。
     跟冬犽借了一群妖魔後,紅竹皇子馬上拿出自己早已準備好的字條交給眼前的妖魔們,希望他們可以找出字條上所需的東西。
     妖魔們沒多說什麼,馬上分工合作去尋找紅竹皇子所需的東西。
     三天後……
     「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吧?」雪勘重複多次的問。
     「藥品、地圖、糧食、武器。」百嘹每說出一樣物品,就從一個不是很大的背囊拿出來給雪勘看,拿出來的東西塞回背囊裡再拿出另一個東西,「全都帶了。」
     「止血藥、創傷藥、止痛藥、消毒藥、還有一些解毒和解麻痺的藥。」冬犽仔細清點藥品,「繃帶棉花也全都俱全了。」
     「雖然不曉得西方禁地那裡會有什麼,但預防萬一我做了一些可以壓制毒素的解毒藥和一些解除麻痺的藥品。」紅竹皇子不放心的說,「多虧了和雪勘君主借了一些妖魔幫我一起做了這些藥,才能及時趕上。」
     「多謝皇子的用心了。」神夜感激的向紅竹皇子道謝。
     「奎薩爾,你們從天空城裡出來後,別忘了給你使魔向我們報平安。」雪勘提醒奎薩爾,坐在雪勘肩膀上的小影人對著自己的主人揮手道別。
     「是。我會的。」奎薩爾承諾的點頭。
     「那…你們出發之後要小心點……」櫻靈公主擔心的叮嚀著他們。
     「是。」神夜他們點頭應道,「那我們出發了。」
     「小心點……」
     眾妖魔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嚀著六妖魔要小心安全,六個被派去禁地的妖魔騎上戰馬,朝著西方禁地前去。
     看著遠去的六妖魔,雪勘他們也只好轉身返回皇宮裡,去處理之後一切的事情和防備封血的偷襲。
     「神威,回去吧。」神夢看著神威仍站在皇宮門口,便上前拉了拉神威的衣襬。
     「……嗯。」
     在六妖魔出發的三天後,一直等待六妖魔歸來的皇宮裡出了一件大事。
     神威失蹤了。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