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致過了一個星期左右,奎薩爾他們終於從西方禁地的天空城裡出來了。
     奎薩爾他們渾身是傷的離開西方禁地附近,來到他們放置戰馬的地方,騎上戰馬後快速離開禁地。
     一離開禁地,奎薩爾沒忘要給還在皇宮裡等待他們平安逃出天空城的眾妖魔報個平安,馬上聯繫自己的影之使魔匯報個信息,可卻沒想到從自己的影之使魔那裡得知皇宮裡發生了一件大事。
     神威在他們離開的三天後,在皇宮裡莫名其妙失蹤了整整四天了。
     一接到這個消息,奎薩爾他們驚慌不已的不顧身上的傷勢,騎著戰馬連夜趕回皇宮。
     一趕回皇宮,站在皇宮大門守備的妖魔侍衛一見到奎薩爾他們歸來後馬上上前迎接,可卻見到奎薩爾他們連戰馬都還沒到達大門前就直接從戰馬背上跳了下來,非常迅速的直衝進皇宮裡去。
     妖魔侍衛們嚇愣的看著衝進皇宮裡的六個妖魔,便不再多管的拉著六匹戰馬馬鞍繩,拉著戰馬去馬房細心照料。
     奎薩爾他們直衝會客廳的方向奔去,不顧禮儀直接撞開大門衝了進去,馬上看見雪勘、紅竹皇子和櫻靈公主以及其他契妖們都在裡面。
     「君主!封平瀾找到了嗎?!」奎薩爾氣喘吁吁的問。
     「找不到……」雪勘沮喪的搖搖頭,「我已經派了大部分妖魔外出尋找,完全找不到他。」
     「小櫻已經派出她全部的妖魔軍外出去附近尋找了,還是找不到神威。」紅竹皇子無力的搖搖頭。
     櫻靈公主非常難過又擔心不已到低頭哭泣,神夢則趴在櫻靈公主的大腿上,臉埋在櫻靈公主的裙袍上默默無聲的哭泣。
     「到底發生什麼事?」神夜驚慌的質問,「好端端的神威為什麼失蹤了?!」
     「我們也不知道啊!」神流煩躁的大喊,「他就在你們離開的三天後莫名其妙失蹤的!」
     「而且還是一大清早,神夢從床上一起來就不見神威在房間裡了。」神羽接著解釋,「神夢以為神威照平常一樣去鍛煉場給妖魔軍訓練,結果到了中午,梟他跑來找我說神威怎麼沒到鍛煉場幫他們訓練。」
     「知曉神威沒去鍛煉場,我們馬上去尋找神威,甚至派所有妖魔搜索全部皇宮找神威。」雪勘無力的解釋,「直到找了一整天才發現,神威完全失蹤了。」
     「直到現在完全沒有任何消息嗎?」冬犽擔憂的問。
     「沒有。」雪勘搖搖頭。
     「會不會被封血那傢伙抓走了?!」百嘹猜疑的問。
     「也沒有。我派了一些妖魔軍去探查封血那裡,封血那邊似乎在忙著處理某些事暫時顧不了我們這裡,看樣子神威根本沒落入封血的手中。」雪勘解釋道。
     「在封平瀾失蹤那時候,你們有察覺到什麼奇怪的事情嗎?」奎薩爾想要查清楚事情的問道。
     「如果要說奇怪的事……是有一個。」雪勘遲疑的說,「那就是鬼鷹了。」
     「鬼鷹?」神夜、神雪和神武疑惑的互看一眼,「那傢伙怎麼了?」
     「其實……鬼鷹也失蹤了。」紅竹皇子煩躁的抓了抓腦袋,「和神威一起失蹤的。」
     「蛤?!!」
     「那些鬼名的妖魔也找不到鬼鷹,自從那傢伙失蹤後,他們也出外找鬼鷹直到現在還是沒有任何消息。」璁瓏解釋道,「他們是在我們去找封平瀾的時候,鬼悠帶著他的同伴跑來找我們有沒有看到鬼鷹,我們才知道鬼鷹也失蹤了。」
     「除此之外呢?」奎薩爾完全不在乎鬼鷹的下落,只想問關於神威的情報。
     在場的妖魔一個個搖搖頭表示沒有覺得奇怪的事,但奎薩爾看見唯有希茉沒有搖頭,反而一臉露出遲疑不定的猶豫模樣。
     「希茉,你有話想說嗎?」奎薩爾直問希茉。
     聽見奎薩爾的話,眾妖魔的視線直接轉移在希茉身上,疑惑的看著希茉。
     見到眾妖魔看著她,希茉膽怯一下,但見到奎薩爾質問的視線,希茉還是開口說了,「是有件事我覺得很奇怪,但我不曉得這和平瀾失蹤有沒有關係……」
     「你說說看。」奎薩爾要希茉說出來。
     聽了奎薩爾的話,希茉只好說出自己心中的疑惑,「……其實,在平瀾失蹤的前一天,我聽見平瀾的心臟聲跳得非常快。」
     「神威的心跳快?」櫻靈公主疑惑的抬頭,淚眼朦朧的盯著希茉。
     「這和神威失蹤有什麼關係?」神流不明白的問。
     「自從平瀾他們來到這裡後,為了防備封血派來的刺客襲擊,君主讓我一直警戒四周的聲音。」希茉解釋著,「雖然君主並不是讓我日日夜夜聆聽四周的聲音,但為了平瀾處境的安全,我還是盡全力的警戒四周的聲音。」
     「一開始平瀾來到這裡後,心跳聲還算正常,就只是有些疲累過度而已,直到平瀾和奎薩爾你們去荒地沙漠救紅竹皇子回來之後為止,還算正常。」
     「……你是醫生嗎?」神流不禁吐槽的說,「神威他累不累你聽聲音就能明白了?還有,為啥你會去聽神威的心跳聲?」
     「閉嘴。」神武不知什麼時候來到神流身後,一手將神流的腦袋往下壓。
     「然後呢?」神夢緊接著問希茉。
     「直到一個星期前,在我們討論要派誰去西方禁地後平瀾回來了……那時候我聽見平瀾的心跳聲有慢慢變快的趨勢。」
     「在平瀾失蹤的前三天,平瀾的心跳聲確實變快了,比一開始我所聽見的心跳聲快了有兩三倍……」
     「什麼!?」完全沒想到神威的身體狀況的眾妖魔詫異的瞪大眼睛。
     「心跳跳動和平常快了兩三倍……這事很異常了啊!」紅竹皇子不可置信的驚訝著。
     「希茉,你透過心跳聲就能知道神威的疲累,那當時神威心跳那麼快,你覺得神威當初是什麼狀況嗎?」雪勘問了問希茉。
     「這個……好像是在壓抑著什麼的感覺……」希茉歪著頭,緊皺著眉頭想了想,「像是要壓制什麼快爆發出來的東西一樣……」
     「是妖力嗎?」墨里斯想了想,「妖力暴走?」
     「不可能。」百嘹反駁墨里斯的猜測,「平瀾的妖力早已被封血奪走大半,別說暴走了,平瀾差點缺少大量妖力差點死去還差不多。」
     「壓抑?快爆發出來的東西?」櫻靈公主皺著眉頭思考希茉的話,「妖力的話確實有可能,但以神威這狀況來說壓抑過於龐大妖力暴走這推測是不可能的……」
     神夢懵懵懂懂的東張西望,把所有人所說的話努力拼合起來。
     「心跳快……壓抑……爆發……」紅竹皇子仰頭望著天花板,閉上眼睛努力想著神威的狀況,「不是由身體物理問題,而是神威自身精神層面問題。或者,和神威是虛魔之子的問題?」
     「公主。」神夢猛地扯了扯櫻靈公主的衣袍,「神威以前不是有發生過這樣的事嗎?」
     「哪件事?」櫻靈公主疑惑的盯著神夢。
     「在某個時間裡,神威會莫名其妙失蹤一個星期左右。」神夢說道,「一個星期之後,神威就會自回來了,回來之後身體虛脫到昏迷幾天不醒。」
     「對了!神威確實偶爾會在某個時間裡失蹤一個星期左右,之後自己回來了。」經過神夢的提醒,櫻靈公主他們馬上想起神威之前偶爾失蹤的舉動,「那這次……也是這樣嗎?」
     「我們因為封血的逼迫關係,讓我們一時忘了神威以前的偶爾失蹤舉動。」神夜低頭思想了一下,「說不定這次,神威應該也是如此。」
     「你們說,在神威還在虛欞國之前就有偶爾失蹤的舉動,一個星期左右就會自動回來了?」雪勘不明白的問,「為什麼神威會偶爾失蹤?」
     「我們也不清楚。」櫻靈公主搖搖頭,「我曾經有多次追問神威,可神威一直說是自己的問題,沒什麼大礙,又不肯解釋失蹤的原因。我見到神威失蹤後還自己回來,除了身體莫名變得非常虛弱之外沒發生什麼嚴重的事,所以就由他了。」
     「但我不明白一點的事,為什麼神威失蹤後回來,身體會變得非常虛弱。」紅竹皇子緊皺著眉頭,一臉苦惱的說道,「每一次神威失蹤一個星期左右自動回到虛欞國,神威的身體都會虛弱到昏迷好幾天。為了讓神威盡快恢復體力,我和小櫻都會輪流割手腕流了一杯的血量餵神威喝下,讓他慢慢恢復。」
     「神威多久會失蹤一次?」雪勘接著問。
     「大概每半年都會失蹤一次。」紅竹皇子答道,「神威上一次失蹤正好也是半年前,而且照常一樣回來後變得非常虛弱。」
     「查不出原因嗎?」
     「我有給神威身體檢查,但查不出什麼問題,神威又什麼不說,我也沒辦法。」紅竹皇子頭疼的說,接著猛地拍了手一下,像是想起了什麼,「對了!每一次我都發現神威的雙手手臂上都有滿滿咬痕!」
     「咬痕?」雪勘他們驚愕不已,「為什麼?」
     「不知道。」紅竹皇子攤開雙手說道。
     「如果不是病症,那就是另一個問題了……」雪勘思考著,「例如……種族之類的問題?」
     「虛魔之子體質的問題嗎?」璁瓏疑惑的問。
     「我想應該和虛魔之子的身份無關。」紅竹皇子搖搖頭,「我有調查過關於虛魔之子的情報,但完全和神威的狀況無關。」
     「除了虛魔之子的種族之外,也許是兩種種族的問題?」神羽猜疑著,「人類和羽翼蛇的種族問題?」
     「人類可以排除。」冬犽斬釘戳鐵的說,「人類雖然很容易染上疾病的病症,但身為虛魔之子的平瀾來說,那些會感染人類致死的病症不可能出現在妖魔身上,更別說擁有一半妖魔血脈的平瀾。」
     「剩下的就只有羽翼蛇的種族問題嗎?」紅竹皇子想了想,「但我們從來都沒有認識一個羽翼蛇的妖魔,完全不了解羽翼蛇的事。」
     「羽翼蛇的話……」隨著雪勘的話,眾妖魔的視線一致轉移到奎薩爾的身上。
     奎薩爾彷彿沒注意到眾妖魔的視線,緊皺著眉頭想著希茉和紅竹皇子所說的神威身體狀況,似乎在想著什麼。
     「奎薩爾?」看見奎薩爾陷入深沉的思考完全沒理會他的呼喚,雪勘拍了拍手喚回奎薩爾的意識,「奎薩爾,你聽見我的聲音嗎?」
     奎薩爾舉起手打斷雪勘的呼喚,眉頭皺得更緊,一臉用力思考著某些事情。
     「心跳快……壓制……爆發……精神問題……」奎薩爾嘴上喃著幾個詞語,接著臉色越來越難看,「羽翼蛇……壓制爆發的精神力……不會吧!」
     「奎薩爾,你是不是想到什麼了?」似乎看見奎薩爾有頭緒,雪勘緊接著問。
     「櫻靈公主,封平瀾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失蹤的?」奎薩爾詢問櫻靈公主。
     「欸?你是說自從我收留神威作為契妖後,神威開始什麼時候每半年失蹤嗎?」櫻靈公主不確定的問奎薩爾,但也沒等到奎薩爾的回答,櫻靈公主想了一下便回答了,「我大概是在神威三歲左右收留他的,開始失蹤是在神威五歲左右!大概是十八年前開始的。」
     聽了櫻靈公主的話,奎薩爾的臉變得死白,似乎不可置信的瞪著櫻靈公主。
     「奎薩爾,你是不是知道什麼?」雪勘再一次質問奎薩爾。
     「我們必須趕緊找出封平瀾!封平瀾現在的狀況非常糟糕!」奎薩爾語氣非常驚慌的說,「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封平瀾現在可能是嗜血期來了!」
     「嗜血期?」聽見奎薩爾的話,眾妖魔愣住了,紅竹皇子反應迅速的問,「什麼是嗜血期?」
     「是羽蛇族的體質特性!羽翼蛇的妖魔在一定的時間裡都會有對血肉過於饑渴的精神症狀!」奎薩爾毫不掩飾的說清楚,「這症狀一發作,輕的話可以努力壓制平安度過嗜血期。重的話……會失去理智,變成一個四處殺戮妖魔,喰食他們血肉的完全沒有理智的怪物。」
     聽了奎薩爾的述說,眾妖魔一臉空白的瞪著奎薩爾,完全沒能接受奎薩爾所說的事實。
     「可神威他是不吃血肉的妖魔啊!」神夢朝著奎薩爾大喊道,「神威他只喝血,不曾吃過妖魔的血肉!就連妖獸的肉也不曾吃過……在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你和希茉也親眼看見的,你那時候還給神威喝血的啊!神威會失去理智殺死妖魔吃他們血肉什麼的,那是不可能的!」
     「這和封平瀾他自身吃不吃血肉沒有任何關係,而是羽翼蛇的體質問題。」奎薩爾搖搖頭,臉色蒼白的抬眼看著神夢,「雖然我也是個羽翼蛇,但我非常討厭那种用自己的嘴撕咬嚼碎血肉的感覺,非常惡心。我年輕的時候面臨嗜血期也多次失去理智,儘管我不想傷害他人。每次我在嗜血期失去理智恢復意識後,我都能看見我四周佈滿眾多妖魔的死屍,身體全身上下都沾滿了眾多妖魔的鮮血,手上還握著妖魔的內臟。」
     聽了奎薩爾的話,神夢的臉色變得非常蒼白又難看,立刻了解奎薩爾話中的意思。
     儘管不是自己的本意,在自己失去理智後,陷入狂暴的精神會依照自身本能下意識活動,也就是去狩獵。
     櫻靈公主伸手攬著神夢的身體,把神夢抱入懷裡安撫。
     雪勘看著奎薩爾,發現奎薩爾慘白的神情裡露出明顯的恐懼,可見奎薩爾也很害怕嗜血期。
     「那你現在……有嗜血期嗎?」紅竹皇子似乎還沒能接受奎薩爾所說的一切。
     「有,但不明顯。」奎薩爾輕輕點頭,「隨著羽翼蛇的成長,若是能夠在嗜血期來臨期間壓制的話,大概在八十至一百歲後,嗜血期的症狀就不會頻頻發作,之後可以輕而易舉壓制嗜血期的發作。」
     「相反的,如果每在嗜血期發作的時候,沒有好好壓制嗜血期發作導致失去理智肆意殺戮妖魔,任其喰食妖魔血肉直到一百歲之後的話……」奎薩爾頓了一下,「你們就會知曉,為什麼我們羽翼蛇被幽界列為見到就殺,容不得存活在世間的禁忌種族了。」
     奎薩爾所說的話,讓在場的眾妖魔知曉事情的嚴重性,同時也知曉為什麼羽翼蛇會被幽界列為禁忌種族到處被屠殺。
     「那你……」紅竹皇子欲言又止的指著奎薩爾。
     「我成功了。」奎薩爾深呼吸說道,「雖然我曾經也有幾次因為嗜血期而失去理智喰食妖魔血肉,但我壓制嗜血期比失去理智更多次數,所以直到現在我七百多歲除了需要定期進食之外,嗜血期隨時可以壓制。」
     「這麼說來,一百多年前我們初次見到平瀾的時候,我們還沒和平瀾訂下契約之前,你曾經因為過久沒進食一時失控,咬了平瀾的脖子喝了平瀾的血。」百嘹猛地說了一句。
     聽見百嘹的話,除了冬犽他們四個之外,雪勘以及櫻靈公主他們驚訝的瞪著奎薩爾。
     奎薩爾愣了一下,馬上想起一百多年前他初次見到封平瀾不久,確實因為太久沒進食而咬了當初還是人類的封平瀾脖子喝了他的血。
     那時候的封平瀾雖然一開始被嚇了一跳,但封平瀾並沒有掙扎或恐懼大喊,反而還溫柔的抱緊著奎薩爾,伸出手輕輕地撫摸奎薩爾的頭髮,嘴裡說出安慰的話安撫奎薩爾那時稍微失控的理智,任奎薩爾喝他的血進食。
     一想到這,奎薩爾有些愧疚的斂下眼簾,可見那時候也並非他的意識所做的。
     「好了!關於羽翼蛇的嗜血期大致了解,我們也打住!」雪勘伸出雙手在桌上用力一拍,「現在我們最重要的事,如果神威真的如奎薩爾所言已經到了嗜血期的時期的話,我們必須馬上找到神威。」
     「純血統的羽翼蛇因為嗜血期失控雖然很恐怖,但比起一個混有羽翼蛇血統的虛魔之子來說,純血統的羽翼蛇失控簡直可愛了好幾百倍。」雪勘不知是想舒緩氣氛,還是提醒在場所有妖魔如今的事情嚴重性,用了相當滑稽的詞語暗示著所有妖魔。
     「還有一個問題。如果神威真的因為嗜血期的關係而失蹤,加上根據奎薩爾所說的話,想必神威為了不傷害我們才離開的。」紅竹皇子問道,「問題來了,找到神威後,我們要怎麼幫神威壓制嗜血期?」
     「有兩個選擇。」奎薩爾豎起食指和中指,「一,制服他四肢,別讓他活動,為的不讓他攻擊我們。二,如果他失去理智,不能心軟的全力暴力壓制他。」
     「該不會要這麼壓制神威度過嗜血期直到結束嗎?」神羽擔憂的問。
     「不會。如果這麼一直壓制的話,反而會害了封平瀾。」奎薩爾搖搖頭,「嗜血期的期間最長有一個星期,時間過了越久,嗜血期會逐漸淡化。」
     「雖說嗜血期最長一個星期,但在嗜血期期間內會有淡化的跡象,只要讓封平瀾趁著嗜血期淡化期間稍微喝血進食補充體力,這樣好讓封平瀾可以壓制之後的嗜血期。」
     「你是說,在來嗜血期的時期間,除了要壓制神威失控之外,還要看準時期給神威喝血進食嗎?」神雪大致理解的說。
     「既然了解了,我們必須趕快找出神威。」雪勘站起身,環視身邊的所有妖魔說道,「雖然還不確定神威的失蹤是不是和嗜血期有關,但無論如何絕對要找出神威。」
     「可我們要去哪找封平瀾?」璁瓏煩惱的抓了抓頭髮,「櫻靈公主麾下的所有妖魔軍全都出動去尋找了,可還是找不到封平瀾。」
     雪勘閉眼想了想,雖然不想太過勞累奎薩爾,但這是緊急情況,只能拜託奎薩爾了,「不好意思奎薩爾,好不容易從西方禁地的天空城裡死裡逃生出來,回來後還要麻煩你。」
     「沒事,我也急著找封平瀾。」奎薩爾理解雪勘的打算,「就算君主您要我休息,在封平瀾下落不明的情況下,我也無法安心休息。」
「利用我的影子的話,可以大範圍找出封平瀾。」
     奎薩爾說了一句,便轉身要離開會客廳,就在奎薩爾伸手要打開房門時,突然間,房門猛地被人粗暴打開,門扉幾乎差點扇中奎薩爾,「碰」的一聲巨響,門扉被砸到墻上後緩緩的彈回來了。
     「公主!有狀……哇啊啊啊!戰鬼!!!」粗暴撞開門扉的是個男性妖魔,是櫻靈公主的妖魔下屬,似乎是有事要匯報櫻靈公主,可沒想到一開門卻撞上了奎薩爾。
     「梟?」神羽認出那個妖魔,「怎麼了?」
     「我…我……」名叫梟的男性妖魔驚慌失措的口吃起來。
     「有屁快放!」神流不耐煩的朝梟大吼,「我們還忙著要找神威!」
     梟驚慌失措的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瞪著自己的奎薩爾,便壓著慌張的情緒,不顧禮儀的大喊,「有狀況!我們找到鬼鷹了!!!」
     「找到鬼鷹了?」紅竹皇子轉了轉眼珠,「神威呢?找到了嗎?」
     「神威大人還沒找到……」梟吞了吞口水,「但鬼鷹他……」
     「沒找到神威就快去找啊!」神流破口大罵著梟,「我們要你們去找神威!不是找鬼鷹!你們找到他跟我們匯報幹什麼!」
     「可是……」面對著神流的不耐煩大罵,梟戰戰兢兢的繼續說,「鬼鷹快死了……」
     「你說什麼?」紅竹皇子詫異的問。
     「我們找到鬼鷹時,鬼鷹他倒在距離這裡遠方的森林山峰下,渾身是傷奄奄一息的昏迷不醒。」梟指著發現鬼鷹的方向,「我們找到他後,鬼蘭已經在急救著他,我們一部分擅長治療的妖魔也幫忙救急中。」
     聽了梟的話,眾妖魔愣住了,沒想到鬼鷹居然受了那麼重的傷。
     「不僅如此,我們發現鬼鷹身上的傷,似乎是被神威大人重傷的。」梟接著說,「所以我們想著,或許鬼鷹知道神威大人的下落……」
     「馬上帶路!」紅竹皇子霍地站起來,指著梟大喊。
     在梟的帶領下,眾妖魔快速的朝著鬼鷹所在奔去,一路上,奎薩爾他們梟帶領的路線非常熟悉。
     「欸?這條路是……」墨里斯疑惑的東張西望,「好像是我們最初和你們相遇的方向。」
     「對,我這麼也覺得。」神羽同感的說,「這條路是我們帶著中了封血劇毒的櫻靈公主逃來躲藏的洞窟方向。」
     很快的,梟帶領眾妖魔來到鬼鷹所在,一到達目的地,眾妖魔看見有一群妖魔圍成一團,似乎在看什麼。
     「讓開讓開!」梟推開自己的同僚,「櫻靈公主和紅竹皇子來了!」
     聽見梟的喊話,妖魔們馬上讓出一條路,讓紅竹皇子他們經過。
     紅竹皇子來到鬼鷹身邊,鬼蘭雙手發出白光的放在昏迷不醒的鬼鷹胸前,滿臉冒出細汗的奮力急救鬼鷹。
     紅竹皇子打量鬼鷹的傷勢,鬼鷹渾身都有像是被利器劃傷的傷痕,而且各個傷痕深得見骨,傷口不斷流出來的血幾乎在鬼鷹身下化成一灘血地,可見鬼鷹受的傷已經快超過兩天了。
     不僅如此,鬼鷹的右手手肘很詭異的朝反方向曲折,甚至手臂還隱隱呈現出螺旋狀,看得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神羽!過來幫我!」紅竹皇子捲起袖子朝著神羽喊道,「幫他止血!」
     「是!」神羽馬上上前幫紅竹皇子治療鬼鷹,開始幫鬼鷹止血。
     「我也來幫忙!」冬犽不顧自己身體疲累,也出手幫忙急救鬼鷹。
     「我身上帶的藥不夠!」紅竹皇子從自己身上摸索出全部藥品,想盡辦法治療鬼鷹。
     「我身上還有一些帶去西方禁地的藥,能不能用上?」冬犽從自己口袋翻找出一些袋子,拿給紅竹皇子。
     「我們身上也有一些還剩下的藥!」神夜他們連忙翻找身上的藥品交給紅竹皇子。
     「雖然不能完全治好,但止血夠了!」紅竹皇子看見止血藥粉還剩很多,馬上給鬼鷹撒下大量的止血粉。
     妖魔們安靜的待在四周看著紅竹皇子他們四人急救鬼鷹,雪勘則來到鬼悠身邊,問了問鬼悠他們一些事。
     「你們是怎麼發現鬼鷹倒在這裡?」
     「是我突然想起,鬼鷹有沒有可能會到這裡來。」鬼悠解釋,「因為我們都是去之前我們可能有逗留過的地方尋找鬼鷹,結果一來到這裡,鬼恆和鬼緋就聞到血味了。」
     「來到這裡,就看見鬼鷹靠著樹,渾身是傷的昏迷不醒了。」鬼緋指著身後的一棵沾到大量血液的樹。
     「神威似乎不在這裡。」神夢東張西望尋找神威的身影。
     「曾經逗留的地方……」奎薩爾低頭思考一下,接著轉頭望向曾經神威他們匿藏的洞窟方向。
     「鬼鷹!鬼鷹,聽得見我的聲音嗎?!」鬼蘭猛地大喊著。
     隨著鬼蘭的大喊,鬼悠他們連忙來到鬼鷹身邊看看狀況,卻看見鬼鷹已經睜開眼睛了,但他的意識似乎還不是很清醒。
     鬼鷹宛如失神一般的緩緩轉動眼珠,最後將視線集中在奎薩爾身上。
     見到鬼鷹一直盯著奎薩爾,眾妖魔詫異的隨著鬼鷹的視線望向奎薩爾,一臉疑惑的來回看著鬼鷹和奎薩爾。
     奎薩爾看見鬼鷹抖動著嘴唇,似乎想說什麼,但奎薩爾什麼也不說,默默地看著鬼鷹。
     鬼鷹想發出聲音,但他不管怎麼用力,喉嚨還是發不出聲,只好努力舉起左手,朝著某個地方指去。
     奎薩爾隨著鬼鷹所指的方向望去,猛地發現那個方向是神威他們曾經躲藏的洞窟方向,奎薩爾似乎了解鬼鷹的意思。
     奎薩爾默默盯了鬼鷹一眼,便朝著洞窟所在走去。
     看見奎薩爾朝著洞窟方向走去,鬼鷹無聲鬆了一口氣,接著又馬上昏了過去。
     「鬼鷹!!!」
     奎薩爾不理會身後的事,獨自一人來到洞窟前,看著洞穴深處的黑暗,便邁起腳步進入洞窟裡。
     一進入洞窟的出入口,奎薩爾馬上感覺到在洞窟裡頭有一股屬於他自身的力量氣息,奎薩爾才忽然想起神威身上還帶著當初去救紅竹皇子時,在荒地沙漠的天空城裡給了神威那條黑曜石墜鏈。
     隨著奎薩爾的腳步進入洞穴裡,奎薩爾的身影逐漸陷入黑暗之中,不需要用手摸索墻壁,奎薩爾筆直且毫無阻礙的進入洞窟深處。
     不用多久,奎薩爾很快到達洞窟最裡頭的大空間,透過大空間的中央上空破了一個小洞的小天窗,月光隱隱照亮整個空間裡,馬上發現有個人倒在月光透過小天窗照射在地的所在。
     奎薩爾馬上知道,倒在那裡的人正是神威。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