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皇宮裡某個鍛煉場裡,傳來陣陣的搏鬥聲,以及陣陣眾多吵鬧的喝喊聲。
「哇啊!」某個妖魔被踢飛大老遠,狠狠又毫無形象的摔倒在地。
「你們以前學的受身都是學假的嗎?」神威陰著臉瞪著看著眼前一一被自己毆打兼揍飛,還一直倒地不起不斷唉唉叫或是裝死的上百名妖魔們。
「神…神威大人……」一名妖魔粗喘著氣的抬起頭,忐忑不安的對神威說,「可否……暫時休息一會?」
「如果在戰爭裡持續戰鬥,累的話你還能對著敵人說暫時休戰,休息一會再戰?」神威一臉看白癡的模樣瞪著發話的妖魔。
「嗚……」被神威兇狠的瞪著,妖魔膽怯的低下頭。
因為神威的話,在場所有妖魔們都嚇得不敢說話,同時也不敢看著神威。
神威頓時覺得腦袋一陣刺痛,總覺得心裡有一股火正在慢慢燃起,神威深呼吸想要平息怒火,飄散在空氣裡一股淡淡的血腥味竄入神威的鼻孔裡,一聞到血腥味,神威自身的血液馬上沸騰起來,似乎開始覺醒了什麼。
感覺到身體不對勁,神威驚得馬上捂著自己的嘴和鼻子,憋住呼吸不再吸入任何空氣,努力壓下開始沸騰的血液。
「神威大人?」有名妖魔看見神威表情不對勁,疑惑的輕喚著神威。
「……你們先休息吧。我突然有事先走了。」
神威丟了一句話後,不管眾妖魔的疑惑,捂著鼻子和嘴巴匆匆離開鍛煉場。
神威匆匆忙忙的離開鍛煉場,在經過走廊的T字入口分叉路時完全沒發現從另一條走廊走來與自己擦肩而過的希茉,就這麼快速的離去了。
「平瀾?」希茉手上拿著一些書本,一手捂著自己的耳朵,疑惑的看著遠去的神威背影。
神威來到一個非常偏僻的走廊角落,張望四周確定沒人後,渾身虛脫的扶著墻壁,一直捂著鼻子和嘴巴的手鬆開後,憋住呼吸的鼻子馬上灌入新的空氣,嘴巴無力的發出粗聲的喘息聲。
「哈…哈…哈……」神威慢慢的呼吸,壓下自己逐漸開始興奮的血液,讓自己的情緒慢慢恢復正常。
「你看起來很辛苦哦?神威。」
耳邊猛地傳來一句話,驚得神威神經反射全力揮出手肘攻擊,可卻被來者擋下了。
神威抬頭一看,就看見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在自己身後,甚至還以極度近距離的把自己困在墻壁與雙臂之間的鬼鷹。
「神威真過分!」鬼鷹一臉難過的看著神威,「為什麼每一次見到我就想揍我?」
「你為什麼在這裡?」神威咬牙切齒的質問鬼鷹。
「在路上偶然見到你,可你好像沒看見我一樣直接跑走了。」鬼鷹笑瞇瞇的解釋,「我看你有點不對勁,所以跟著你來了。」
「滾!」神威抽回自己的手肘,想要推開鬼鷹保持距離。
但鬼鷹不給神威推開他的機會,一把抓住神威的雙手手腕後用一隻手抓著壓在頭頂,另一手則撐在墻壁上繼續把神威困在自己與墻壁之間,以非常曖昧的姿勢靠在一起。
「神威真冷淡,我明明那麼關心你,你卻不斷傷我心。」鬼鷹嘴上這麼說,但臉上卻露出不好懷意的笑容。
「滾開!」神威想要睜開被束縛的雙手,可現在身體狀況非常差,完全掙脫不開鬼鷹的束縛。
「別那麼無情嘛~」鬼鷹無視神威的掙脫,另一隻手悄悄地伸向神威的腰後,「我那麼關心神威你的說~」
神威的雙眼閃過一絲銀灰色淡光,鬼鷹看見後連忙把腦袋歪到一旁,鬼鷹身後的墻壁「砰」的一聲巨響,墻壁表面凹陷進去了,四周彷彿蜘蛛網一般的裂出縫隙出來,一些碎石從凹陷的墻壁上掉落在地。
「……好好好,我鬆手。」鬼鷹汗顏的鬆開雙手,舉起雙手做出投降的姿勢,「不鬧你了,不鬧你了。」
雙手獲得自由後,神威馬上和鬼鷹拉開距離,離鬼鷹遠遠的。
「你的情況很不對勁哦。」鬼鷹環著手看著渾身虛弱靠著墻壁的神威,「看起來不像是失去妖力所導致的問題。」
「不用你多事。」神威靠著墻壁微微喘氣,卻不失氣勢的瞪著鬼鷹。
「神威的事我當然要多管。」鬼鷹笑瞇瞇的說,「像你一樣能讓我感興趣的半妖魔,我可是找不到第二個了。要是你有什麼萬一,我之後的人生可就很悶了。」
「你放心好了。我要是有什麼萬一,不管是人界還是幽界,全都會和我一起陪葬。」神威冷笑的說,「或者,為了你之後的人生能夠繼續生存,在這裡把我殺了也不錯。一來,你會被全世界視為救世主。二來,殺了一個虛魔之子,足夠震撼你的存在意義了吧。」
聽見神威的話,鬼鷹原本的笑顏倏然消失,面無表情的看著神威。
「你還是那麼想死嗎?」鬼鷹質問神威,「櫻靈公主曾經把你趕出虛欞國,你卻因為找不到存活的意義就在櫻靈公主面前自殺。難道櫻靈公主不存在了,你也沒有活下去的意義了嗎?」
「我可不是你這純統血脈的妖魔。」神威諷刺的笑,「雖說你說禁忌種族,但比我這個半血統隨時會摧毀兩個世界的定時炸彈好多了。難不成你還以為,我這個虛魔之子一直以來活的很快活?」
「你不是有神夜他們嗎?」鬼鷹皺眉的問。
「我想請問一下,當初神夢被櫻靈公主收為契妖幾天後,是誰因為我的關係把神夢整得遍體鱗傷?」一聽見鬼鷹的話,神威猛地感到一股火,帶有殺意的眼神瞪著鬼鷹,「然而那個理由是,因為神夢和我走得很近,試試如果把神夢綁走並藏起來的話,會不會看見我著急的模樣?」
見到神威開始挖出黑歷史,鬼鷹心虛的開始移開視線。
「結果把神夢困在一個漆黑的密道裡不讓她逃走,讓偶然路過並發現被關在密道裡神夢存在的五個巡邏妖魔,因為歧視身為神魔之子的神夢,被他們當沙包揍。」
面對神威的殺意,鬼鷹心虛的吞下口水,但還是不敢直視神威。
神夢那件事,確實是因為他想看見一直面癱的神威在神夢失蹤的狀況下會不會露出著急又慌張的模樣,可沒想到卻發生的神夢因為他的惡趣味被其他妖魔霸凌,甚至還把神威給惹怒了。
「若不是因為你是封血僱傭的暗殺軍,而櫻靈公主又不想和封血為敵,你以為你還能活到現在嗎?」
沉重的威壓在神威的話語落下,重重的壓在鬼鷹身上,這次鬼鷹真的很明確的感覺到,神威真的怒了。
「鬼鷹,這次我給你最後一個忠告。」神威忍下十多年一直被鬼鷹的惡趣味作弄的怒火,在此給鬼鷹報下最後警告,「從現在開始這之後,你最好別在惹怒我,我也不會再忍耐你的惡趣味。哪怕是一種玩笑話或是無意的話,我一時一刻永遠不想聽見你那煩人的聲音,更是不想看見你這惡趣味的髒臉。最好給我帶上你那群同伴,有多遠,給我滾更遠。」
「要是你再把我的話當做耳邊風再次惹怒我,不只是你,你的那群同伴我會讓他們跟你一起陪葬。」
說完,神威便轉身離開,不再理會鬼鷹。
看著遠去的神威,鬼鷹用力呼出一直憋著的氣,一臉煩躁的舉起手抓了抓腦袋。
「確實神夢會發生那樣的事是我的錯,可是……」鬼鷹自言自語的說道,「自從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你的眼睛裡根本沒有任何活著的感覺啊。」
「哪怕櫻靈公主和紅竹皇子一直陪著你……」
鬼鷹無奈的歎氣,之後只好離開了。
到了明天,神威仍是一樣給櫻靈公主的妖魔軍訓練,偶然路過鍛煉場的璁瓏、希茉和墨里斯一臉呆然的看著神威空手一一把一大群妖魔揍飛。
「封平瀾變得好殘暴。」璁瓏淡淡的說。
「因為現在的他是半妖魔,會變成這樣也不驚奇。」嘴上是這麼說,但墨里斯臉上露出一種驚恐到無法表達含義時,只好放空表情露出的情感,淡淡的看著神威。
希茉臉上露出擔憂的神情,似乎非常擔心神威。
璁瓏、墨里斯和希茉看著神威一敵百人毆打妖魔們,完全沒注意到一旁不知什麼時候出現的神夢。
「靠!你什麼時候在這裡的?」璁瓏最先發現神夢的存在,嚇得他跳了起來,同時也嚇到了墨里斯和希茉。
「大概五分鐘前。」神夢蹲坐在地上,仰頭回答璁瓏的話。
「你怎麼無聲無息啊?」墨里斯詫異的問。
「神威教我的。」神夢眨著無辜的紫眸,「神威要我盡量隱藏自己的存在感。」
「為什麼?」希茉歪頭問。
「因為我是神魔之子,在虛欞國就算成為櫻靈公主的契妖之一,但還是有許多妖魔喜歡暗裡折磨我,常常把我整得遍體鱗傷後還威脅我不准向公主和神威告狀。」神夢想起不好的回憶,伸出手指在地上畫圈圈,「我雖然沒有告訴神威,但自從我成為公主的契妖後,神威常常都會用精神力偶爾監視我的一舉一動,為的是想要保護我。」
「就在某次,有一群妖魔在完全不知神威正在監視我的情況下,再次對我霸凌,結果被神威逮住了。之後神威便教我如何隱藏氣息,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那群霸凌你的妖魔,最後下場如何?」璁瓏非常好奇的問。
「死了。」神夢抬起頭,一臉平淡彷彿說天氣很好似的語氣說道。
「……怎麼死法?」墨里斯嘴賤的問。
「如果神威親自趕來救我的話,會親手貫穿妖魔的身體抽出心臟並捏爆。」神夢想了想,「如果神威不在我身邊的話,就會在遠方使用精神力當著我面把妖魔的身體扭曲轉折成麻花卷或者卷成球。」
極冷的寒意帶著一絲電擊的麻痺刺感從璁瓏、希茉和墨里斯的腳趾上一路傳遞到髮尖,沒想到神威居然連個機會都不給,就這麼把欺辱霸凌神夢的妖魔給殺人。
「你不怕嗎?」墨里斯顫抖著聲音問,「突然看見有個妖魔在自己面前莫名其妙被……那個啥了。」
「一開始我是快嚇死了,久而久之也麻木了。」神夢聳聳肩。
「你心臟也夠強的……」璁瓏捂著自己的心臟,覺得驚悚的問。
「還好啦。」神夢歪著腦袋。
「話說回來,神夢你在這裡幹什麼?」希茉終於插了一句話問。
「看神威。」神夢眨眨眼的說。
「就只是看他?」希茉疑惑的問。
「嗯!」神夢點點頭,「最近我覺得神威有點不對勁,所以不放心想看看他一下。」
「不對勁?」璁瓏看了看在鍛煉場中央繼續毆打四周妖魔的神威,「哪裡不對勁?」
「就如你們剛剛所說,神威變得有點殘暴。」神夢轉頭看向神威,「與其說是殘暴,倒不如說是暴躁了許多。神威很少會有暴躁的情緒訓練妖魔軍的……」
聽了神夢的話,希茉的眉頭輕輕皺起。
最後一個妖魔被神威打趴後,神威冷冷的瞪著四周倒地不起的妖魔們,之後不再管他們的自己離開鍛煉場。
「神夢。」在離開之前,神威輕聲叫了神夢,顯然從一開始就知道神夢的存在了。
神夢馬上站起來拍掉衣服上的灰塵,快速跑到神威身邊一起離開鍛煉場。
「神威你還好嗎?」神夢來到神威身邊問道,「總覺得你心情似乎不好?」
「沒大礙。」神威淡淡對神夢說,「你不陪毛毛玩嗎?」
「毛毛愛上這裡的花園,好吃好喝又好睡的,簡直像隻豬一樣賴在花園裡的櫻花樹上。」神夢鼓著臉抱怨,「我早上抱了它一下,結果胖了一圈了。」
看著神威和神夢離去的背影,璁瓏、墨里斯和希茉互相對望彼此,他們這幾天想和神威聊聊一下,可神威完全不理會他們,加上神威個性冷漠,他們完全無法和神威溝通。
「……神夢,之後的幾天你到櫻靈公主那裡睡吧。」聽著神夢的抱怨,神威猶豫的說道。
「……」神夢瞪大眼睛停下腳步,一臉詫異的問神威,「為什麼?」
「……我身體有些不舒服,暫時顧不了你。」
「我可以照顧你啊。」
「不是的。」神威彎下身子,伸手摸了摸神夢的腦袋,「我身體的不適,不是一般的不適感,你沒辦法照顧我的。」
「那我去找神羽幫你看看。」神夢轉身就想跑去找神羽,但被神威一把拉回來,「不用了,讓我休息一會就好了。不要去麻煩神羽。」
「可是……」神夢非常擔心的說。
「聽話,好嗎?」神威輕聲說道,溫柔的看著神夢。
「……你真的沒問題嗎?」神夢看著神威,不安的問。
「嗯。」神威輕輕點頭。
「……今晚跟你睡一天,明天開始我去和公主一起睡。」神夢舉起手豎起食指,指著神威談條件。
「神夢……」
「要是神威不答應,我就叫神羽過來。」神夢不給神威繼續說話,馬上威脅神威,「外加公主和紅竹皇子。」
「……好。」明白神夢的固執,神威無奈點頭答應。
「既然身體不舒服,那就現在回房休息吧。」神夢拉起神威的手,朝著暫居的房間走去。
神威無奈的任神夢半拉半拖的走,在神夢看不見的情況下,神威臉上露出痛苦的神色,舉起另一隻手掐住自己的脖子,額間還冒出細細粒粒的冷汗,努力壓下體內逐漸開始沸騰的慾望。
再忍一下……忍到明天神夢去公主身邊之後……
神威在心裡不斷勸導自己的理智,看著神夢拉著自己的手在前方走的背影,神威的腦裡有了一絲想要見血的念頭,神威驚得馬上晃了晃腦袋,把那恐怖的念頭晃出腦外。
經過一條分叉路口的走廊,神威和神夢轉過彎道便看不見身影了,然而從另一條走廊的陰影裡走出一個頎長的身影,鬼鷹看著神威離去的方向。
「神威那個表情…看起來很不妙啊……」鬼鷹覺得有不好的預感,不禁緊皺眉頭,「看起來好像想把神夢給殺了感覺……」
直到了夜晚,神威洗完澡從洗漱間裡走了出來,就看見神夢早已睡倒在床上了。
神威來到神夢身邊,看著神夢毫無防備的睡相,神威的思想頓時漸漸飄遠了,在神威失神一刻,神威的右手彷彿受到催眠似的伸向神夢,張開五指,輕輕地覆蓋神夢的脖子上。
神威的目光無神,相反的帶有一絲戾氣,覆蓋在神夢脖子上的手開始輕輕收緊。
「嗚…唔…恩……」神夢發出呼吸困難的呻吟聲,緊閉的雙眼和眉頭開始緊皺起來,一臉不適的開始搖著腦袋。
聽見神夢的呻吟聲,神威頓時回神了,一回神便看見自己的手正掐住神夢的脖子,嚇得神威連忙鬆開右手跳了起來。
神威看著自己差點掐死神夢的右手,剛剛才洗好澡的身體又開始冒出冷汗,身體紛紛顫抖著。
看著神夢緩了一口氣後還沒有清醒的跡象,神威鬆口氣的讓自己冷靜下來,便走到沙發上躺下,不打算和神夢一塊睡床了,深怕自己在深夜時不知覺傷害神夢。
「神威?」
神威才躺下幾秒,就聽見神夢的聲音,嚇得神威連忙跳起身子,結果就看見神夢已經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睛起床了。
「神夢,你怎麼醒了?」神威感覺到自己心臟狂跳,深怕神夢知道自己差點傷害了她的事。
「剛剛好像做噩夢了,被嚇醒了。」神夢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一臉難受的模樣,「你怎麼躺在沙發上?你不是不舒服嗎?不睡覺?」
「啊,沒什麼。」神威搖搖頭撒了點謊,「我在想事情而已。」
「那麼晚了還不睡,這樣對身體很不好的。」神夢不悅的瞪著神威,「神威你自己的身體都很不好了,還不好好照顧。」
「好好好,我這就睡了。」聽了神夢的嘮叨,神威無奈的點頭妥協,「你先睡好嗎?」
「現在過來睡。」神夢冷著一張臉瞪著神威。
「……是。」神威無奈的只好起身睡到床上去。
看著神威上床後,神夢也抵不過睡意,很快熟睡了。
看著神夢身體微微起伏著,神威便轉頭看著窗外,雖然神威有點困,但他感覺到自己體內的血液仍在隱隱沸騰著,讓神威感到非常不安。
為了不發生任何意外,神威決定今晚不深沉睡眠,時時刻刻警戒著自己不自覺的一舉一動,哪怕是翻身睡眠。
一整夜,神威完全處於淺眠狀態,哪怕自己的一根小指頭無意識抽動一下,神威都會馬上驚醒,確定神夢仍在安穩睡眠,神威才放心的繼續保持警戒的淺眠。
可神威不知道的是,在窗外的一棵樹上,鬼鷹匿藏在樹葉裡時時刻刻盯著神威的一舉一動。
在下午神威結束妖魔軍的訓練,鬼鷹偶然看見神威被神夢拖走時一瞬間所露出的表情,鬼鷹很肯定那不是錯覺,覺得有不好預感的鬼鷹決定一直監視神威一舉一動,預防萬一。
過了一整夜快要黎明了,鬼鷹看著神威淺眠之外什麼事都沒發生,便以為自己神經質過度,就打算跳下樹離開了。
鬼鷹在要離開一刻,突然發現神威猛地從床上坐起身子,鬼鷹看出神威的表情非常不對勁,同時也看見神威的身體變得非常僵硬。
鬼鷹直直盯著神威僵硬著身子,卻還輕手輕腳的不驚醒神夢小心下床,接著無聲無息的離開房間。
看見神威離開房間,鬼鷹馬上跳上屋頂想要從高處找神威,可才跳到屋頂上,鬼鷹看見神威背後張開羽翼,飛出皇宮了。
鬼鷹馬上張開翅膀跟上神威,為了不讓神威發現自己的存在偷偷跟蹤著,鬼鷹一直和神威保持距離。
跟蹤神威的一路上,鬼鷹發現神威飛去的方向正是當初櫻靈公主中了封血的劇毒,而躲藏的洞窟方向。
果不其然,到了洞窟前神威降落,收起羽翼後,神威腳步踉蹌的快速走進洞窟裡,等到神威進入洞窟裡後,鬼鷹也降落收起來羽翼跟進去了。
鬼鷹進入洞窟裡,都能聽見洞窟深處傳來神威陣陣痛苦的喘息和呻吟聲,讓鬼鷹有些擔憂的趕緊跟上去。
一到達洞窟最深處,鬼鷹就看見神威整個人癱倒在地上,踡縮著身體不斷抽搐著。
「神威?喂!神威,你怎麼了?」鬼鷹來到神威身邊蹲下,伸手扶起神威。
神威驚得抬眼一看,錯愕不已的瞪著鬼鷹,「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昨天我看你覺得不對勁,所以跟上來了……」鬼鷹還沒說完,就被神威一手掐著脖子,「滾!馬上給我滾!別出現在我面前!!!」
「呃!」鬼鷹伸手拉住神威掐住自己的手扯下,「你這模樣不管怎麼看都很不對勁啊!不管你要等死嗎?!」
放開神威後,鬼鷹起身想要離開,「我去跟櫻靈公主說一些你的狀況,讓櫻靈公主帶著紅竹皇子和神羽過來看看你到底怎麼了。」
「不要!!!」一聽見鬼鷹的話,神威嚇得不顧自己身體不適,連忙衝上去撲上鬼鷹把他拽住,沙啞著聲音朝鬼鷹吼道,「不要告訴公主他們!!!」
「什麼?你……」沒想到神威不想讓櫻靈公主知道他現在的狀況,鬼鷹愣住後回頭看向神威。
「我現在的狀況不是什麼病症,只是虛魔之子特有的暴虐狀態!」神威連忙解釋道,「如果你讓公主他們過來,我會忍不住錯手殺了他們!!!」
聽見神威的話,鬼鷹愣住了,一時沒能回神理解神威的話。
神威緊緊的拽住鬼鷹,不讓鬼鷹離開洞窟去找櫻靈公主,可他自己的身體快不受自己的控制了,幾乎癱軟的靠著鬼鷹緩緩倒下。
「喂!神威!」
鬼鷹連忙扶著神威倒下的身體,見到神威無力的癱倒著不斷喘氣,鬼鷹只好將神威的手繞過自己的後頸,半扶半拖的把神威帶到一旁的小河川岸邊靠著。
讓神威靠著岩壁休息,鬼鷹在河邊清洗一下手,接著用手打撈水起來,送到神威的嘴前。
「神威,還有意識嗎?」鬼鷹見著神威閉著眼睛,便開口喚醒神威,「先喝口水讓自己緩一下。」
神威奮力睜開眼皮看著鬼鷹雙手上的水,感覺到自己的喉嚨在燃燒,神威猶豫幾秒後便撐起身子低頭喝下鬼鷹手上的水。
「還要嗎?」看著神威喝完水後,鬼鷹接著問。
神威沒有回應鬼鷹的話,半拖著身體趴在河岸邊,一手撐著身體,一手撈起喝水不斷灌下,直到喉嚨不再發燙後,神威才鬆口氣。
看著神威虛脫的趴在河岸邊上,鬼鷹有些膽怯的伸出手碰了碰神威肩膀,「我扶你坐起來吧?」
神威睜著眼睛沒回應鬼鷹,鬼鷹當著神威默認了,便小心的扶起神威,讓他靠在岩壁上休息。
扶好神威後,鬼鷹把神威對面的岩石當做椅子坐著,盯著神威的模樣。
神威閉著眼睛靠著岩壁歪著腦袋,雖然還在喘氣,但也沒有一開始的那麼痛苦,喝下冰涼的河水後,神威覺得沒那麼難受了。
神威和鬼鷹一直沉默著,不知過了多久,神威才開口說話。
「……謝了。」神威難得的開口道謝。
「我能了解一下你到底怎麼了嗎?」鬼鷹手掌撐著下巴的問。
「……老毛病而已。」因為身體的不適,神威說話很無力的說,「在每年的某個時間裡,我都會躲起來這樣壓抑著……」
「每年的某個時間躲起來?」鬼鷹猛地想起往事,「難不成,之前在虛欞國你會莫名其妙的失蹤一個星期,就是因為你現在的模樣?」
「啊……」神威輕輕點頭承認,「每一到這個時間裡,我特別想見血,或者想屠殺生物……更正確來說,我特別想吃妖魔。」
聽了神威的話,鬼鷹有點嚇了一跳,身體微微後退的想要遠離神威,「你不是不吃血肉嗎?」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神威沒注意到鬼鷹的反應,踡縮著身子把自己收攏起來,「就覺得……特別想吃血淋淋的東西……」
「每一次我一到這個狀態,我都會不知不覺失去理智……有次,還誤傷了櫻靈公主……」
「說起來,你以前確實有次傷害了櫻靈公主,之後就失蹤了一個星期。」鬼鷹想了想,馬上了解事情狀況,「難道是……當初的你就是因為現在的狀況才……」
聽見鬼鷹的推測,神威無力的點頭,「所以從那之後,我一察覺到的身體狀況後,就會躲起來……」
「一星期……過了一星期,就會恢復了……」
「喂喂喂!神威!你說清楚你這狀況除了會很想見血之外,還有什麼要提防啊?」鬼鷹見到神威快昏過去了,連忙喚醒神威趕緊問,「不然萬一發生什麼事,我可以及時做防備!」
「離我遠點……別告訴任何人……我在這裡……」神威睜開快閉上的眼睛,警告鬼鷹,「我現在好睏……每次一睡……我都不記得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離我…遠點……」
看著神威就這麼昏睡過去,鬼鷹不明所以的呆住了。
根據神威所說的話,鬼鷹覺得神威這狀況非常不妙,便遠離神威十幾步遠,預防萬一的整理自己的武器,做好防備的措施。
就在鬼鷹整理自己的武器不到五分鐘,身後猛地傳來一聲踏到碎石所發出的細聲,鬼鷹回頭一看,一個身影不知什麼時候來到他身後,高舉著右手,在鬼鷹回頭一刻落下。
鬼鷹反應迅速的向前一躍躲開了攻擊,鬼鷹連忙穩住身子平衡抬頭一看,卻看見雙眼變成血紅色,一臉嗜血殘暴模樣的神威。
「神…威……」鬼鷹詫異的喚了一聲。
神威血色紅瞳露出非常嗜血的情緒,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情緒,把鬼鷹當做獵物一樣不斷攻擊起來。
見到神威俯身襲來,鬼鷹連忙從袖子裡拉出一個菱形錐體,菱形錐體尾端還係著一條鋼絲,見到神威已到眼前,立刻後退躲開神威揮來已露出利爪的手。
「這就是你所說每次熟睡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意思嗎?」很顯然看見神威沒有自我意識,鬼鷹自言自語的問。
神威再次衝了上來,鬼鷹把手上的菱形錐體扔向神威,神威偏頭躲開了錐體,直直衝向鬼鷹。
鬼鷹輕輕擺動連係袖子裡鋼絲機關的手腕,被丟出去的錐體像是有生命似的轉彎回來,在神威不注意身後的狀況下快速環繞著神威身體四周。
趁著神威還沒反應過來之前,鬼鷹拉緊手腕上的鋼絲,鋼絲縮緊,神威的雙手和雙腳都被鬼鷹鎮住了。
在鬼鷹才要鬆了一口氣,神威的血紅雙眼猛地閃過一抹銀色冷光,鬼鷹下意識跳躍起來,就在下一秒「砰」的一聲巨響,鬼鷹剛剛站立的地方凹陷下去了。
就在鬼鷹一時驚慌時刻,神威不知怎麼掙脫了鬼鷹的鋼絲束縛,毫不留情的接二連三不斷攻擊鬼鷹,鬼鷹也被神威這狂暴的攻擊差點逼到死路。
鬼鷹知曉光靠自己的鋼絲絕對無法控制神威,只好和神威死拼搏鬥,找機會打暈神威。
在兩妖魔互相搏鬥狀況下,鬼鷹身上的傷越來越多,反而神威還毫發無傷。
在和神威搏擊中,鬼鷹發現一件事,每自己一流出血的話,神威的攻勢會越來越殘暴,馬上知曉這樣的持久戰對自己非常不利。
鬼鷹馬上想出一個點子,趁著神威集中攻擊自己時,悄悄地操控鋼絲環繞神威會逼迫自己後退路線纏繞起來,打算要牽制神威的移動。
悄悄佈置小陷阱後,鬼鷹順著神威的攻擊佯裝被逼迫絕路,當神威的雙腳踏入陷阱區後,鬼鷹馬上拉緊鋼絲,鋼絲快速的纏繞神威的腳踝,一層又一層緊緊捆著神威的腳踝。
失去重心的神威在身體倒下一刻馬上用手撐在地上,轉頭一看就看見雙腳腳踝被多層鋼絲緊緊捆著,便想要毀掉鋼絲。
鬼鷹不給神威有掙脫的機會,立刻衝上去抓住神威的雙手合在一起,接著用鋼絲多層的捆著神威的手腕,成功連神威的雙手都制服了。
神威發覺不只是自己的雙腳,連雙手都被捆著,接著發瘋似的不斷發出野獸的嘶吼聲,奮力的撐開手腕,打算暴力的扯斷鋼絲。
鬼鷹看見神威不顧自己身體安全想要扯斷鋼絲,嚇得他上前壓住神威的雙手,接著用力的朝著神威的後頸使出手刀,想要把神威打暈。
感覺到後頸遭到手刀攻擊,神威自然是覺得痛,但卻沒有要暈過去的跡象,反而激怒了神威。
鬼鷹見一般的手刀打擊沒辦法打暈神威,見到神威又再次暴怒起來,鬼鷹只好用更加暴力的方法把神威弄昏。
鬼鷹一手扶著神威的下巴,一手摸著神威的頭頂,接著一左一右用力一甩,「嘎啦」一聲骨關節響起,神威直接昏癱過去了。
見到神威終於暈了過去,鬼鷹終於鬆了一口氣,撐著渾身的傷口癱倒在地,偏頭看著神威昏迷的模樣。
「呼……要命的……」鬼鷹緩了一口氣坐起來,「疼死了……」
鬼鷹站起身來,拖著神威來到一塊巨石下,把神威用鋼絲緊緊捆在巨石上不讓他逃走,接著趕緊離開洞窟,朝著皇宮飛去。
「光只是我的鋼絲可沒辦法阻止神威,必須去找鐵鏈捆著他才行。」
鬼鷹回到皇宮後,避開正在巡邏的雪勘麾下妖魔軍悄悄來到監獄裡,從監獄裡拿走幾條粗鐵鏈後,便悄悄地離開皇宮回到神威那裡去。
奎薩爾他們去西方禁地的第四天,鬼鷹用盡辦法一直幫著神威壓制開始發作的嗜血期,同時還要干擾神威的視力以免使用精神力,只好拿條布將神威的眼睛遮起來。
之後的幾天,神威因為嗜血期關係多次失去理智,鬼鷹為了阻止神威要逃出洞窟而被神威重傷。
最後,受重傷的鬼鷹因為怕身上的血味會刺激神威,在成功壓制神威的嗜血期後便離開洞窟,在一棵樹下休息一會。
可沒想到這一休息,就徹底失去意識,直到被鬼悠他們找到了。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