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哼哼~♪哼哼嗯~♪嗯哼嗯~♪」
     在某個房裡的地上,一個小孩趴在一個可以容納他全身的大枕頭上,身上蓋著一件黑色披風,露出的雙腳調皮的不斷踢搖著,手上拿著畫筆在紙上塗鴉。
     「哼嗯嗯~♪啦啦啦~♪啦啦~♪」小孩特有的活潑可愛的軟奶音調在房裡哼唱著聲,拿著畫筆的手不斷在紙上作畫。
     「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嘿~♪嚕啦嚕啦~~♪嚕啦~~♪嚕啦嚕啦嘿~~~♪」小孩似乎越唱越興奮,越唱越快,甚至還會調音調,「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嘿~嚕啦嚕啦嚕啦嘿——————」結尾處還大聲唱出長音。
     「那麼喜歡唱歌?」突然有雙手把小孩連同披風一起抱起,攬入懷裡。
     「唔!」小孩嚇了一跳,抬頭一看就看見自己最喜歡的人抱著自己,開心的往那人的懷裡鑽,「薩~~~」
     「嗯。」奎薩爾把封平瀾擁入懷裡,扯過封平瀾剛剛趴著的大枕頭,坐了上去。
     「咕嗚~~~」封平瀾看見奎薩爾不斷滴水的頭髮,突然不開心的鼓起臉頰,「薩洗澡又沒有擦乾頭髮!」
     封平瀾從奎薩爾的懷裡跳了起來,脫下披在身上的披風扔到奎薩爾的手上,接著雙腳「噠噠噠」的跑進洗漱間裡。
     奎薩爾看著封平瀾跑去洗漱間裡,等封平瀾跑回來時手上拿著一條毛巾,看著那孩子跑到自己身後。
     不管奎薩爾的意願,封平瀾直接把毛巾披上奎薩爾的腦袋上,輕輕地一下又一下的幫奎薩爾擦頭髮,「薩要擦乾頭髮!不然會生病!頭會痛痛!」
     「嗯。」奎薩爾淡淡的回應,任封平瀾幫他擦頭髮。
     奎薩爾感覺著頭髮被封平瀾隔著毛巾搓揉,雖然動作很生澀,但是奎薩爾能感覺到封平瀾很小心的幫他擦頭髮,生怕會弄疼他似的。
     直到毛巾都被水分沾濕了,封平瀾才停下擦拭動作拿掉毛巾,順便幫奎薩爾擦掉頸項的水珠。
     「好啦!」封平瀾大功告成的開朗說道。
     「嗯。」奎薩爾轉身把封平瀾一把抱入懷裡,用手指隨意梳理頭髮,「謝謝你,瀾。」
     「不客氣~」看見自己的傑作,封平瀾顯得非常高興,直接把毛巾扔到一旁後就坐在奎薩爾的雙腿上,「薩~你以後要記得擦乾頭髮!會生病的!」
     「大部分常常洗澡就生病的,好像是你吧?」奎薩爾揚起眼眉,伸手捏了捏封平瀾的鼻子,「我可沒病倒過。」
     「哼!」被奎薩爾說中事實地封平瀾,鬧彆扭的鼓著臉撇過頭掙脫奎薩爾揉捏地手。
     「瀾,我有事要和你說。」
     「什麼?」封平瀾轉回頭,抬頭直視奎薩爾。
     「明天,我和冬犽要去人界一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回來。」奎薩爾把手上的披風披在封平瀾身上,「我會把你託付給君主,所以明天你要乖乖聽君主的話,知道嗎?」
     「去人界?很遠嗎?」封平瀾歪頭,「工作?」
     「有點遠,算是工作吧。」
     封平瀾低頭思考一會,抬頭是一臉不安的盯著奎薩爾,「不要受傷。」
     「嗯。」奎薩爾安撫著封平瀾的不安,伸手摸了摸封平瀾的頭,「我不會受傷的。」
     封平瀾一把抱住奎薩爾,把鼻子埋入奎薩爾的懷裡,用力吸著奎薩爾身上的沐浴櫻花香,想要珍惜著奎薩爾還在身邊的一些時間。
     「天黑了,睡覺吧。」奎薩爾一把抱起封平瀾,幫封平瀾收起繪畫文具放在桌上,然後拿起被封平瀾扔在一旁的毛巾掛在桌前的椅子上,再把大枕頭扔到角落去之後抱著封平瀾上床準備睡覺。
     一被奎薩爾放到床上,封平瀾看見奎薩爾也躺下後,立刻爬到奎薩爾的身上趴在胸前,幾乎整個身體都壓在奎薩爾的身體上,就這麼趴睡著。
     奎薩爾知道這是封平瀾的習慣,每一次奎薩爾要出城做任務時,封平瀾就會這麼趴在他身上表示自己的不捨,奎薩爾也由他這麼趴著,雖然胸口有些沉,但還是可以承受。
     奎薩爾一把扯過被子把孩子連同自己一起蓋上,一手攬著封平瀾的身體以免他會摔下,另一手輕輕拍打封平瀾的背後慢慢的安撫他,過了不久後就聽見懷裡的孩子傳出睡眠的呼嚕聲後,奎薩爾也緩緩的入睡了。
☆*☆*☆*☆*☆*☆*☆*☆*☆*☆*☆*☆*☆*☆*☆*☆*☆*☆*☆*☆*☆*☆*☆*☆
     一早,奎薩爾一身穿著普通的便服,帶著封平瀾去找冬犽,然後三妖魔一起去找雪勘。
     「勘勘!早安!」一見到雪勘,封平瀾馬上跑到雪勘面前,露出燦爛的笑容向他道安。
     「早安,瀾瀾。」雪勘一見到封平瀾跑到自己面前,也露出燦爛的笑容摸了摸封平瀾的頭,向他請安。
     「君主,拜託您了。」奎薩爾把封平瀾的背包交給雪勘。
     「我知道了,我們送你們到門外吧。」雪勘接過東西放在椅子上,牽起封平瀾的手來到奎薩爾和冬犽面前,「不然瀾瀾會不放心。」
     「好。」奎薩爾原本打算拒絕的,一看見封平瀾擔憂的神情,只好妥協了。
     聽到奎薩爾的回答,封平瀾馬上來到奎薩爾面前,對著奎薩爾高舉著雙手,意義非常明確的表示著。
     看到封平瀾的舉動,奎薩爾無奈的笑了一下,一把將封平瀾給抱了起來,跟雪勘和冬犽一起朝著皇宮大門走去。
     一路上,封平瀾一直熊抱著奎薩爾不肯放開他,安靜的被奎薩爾抱到大門外,唯有奎薩爾、冬犽和雪勘之間的對話。
     路程不用多長,三妖魔很快的到達大門處,封平瀾似乎還是沒有要鬆手的打算,一直緊抱著奎薩爾的身體不放。
     「瀾,到了。」奎薩爾拍了拍封平瀾的腦袋。
     「……嗯。」封平瀾在奎薩爾的脖子上蹭了蹭一下,之後才鬆開了奎薩爾,奎薩爾把封平瀾輕輕放下,彎下身子對他說,「乖乖等我回來。」
     「嗯!」封平瀾用力點頭一下,「薩和犽犽要小心。」
     「我們會的。」冬犽輕聲的向封平瀾保證。
     奎薩爾一如往常的把小影人留在封平瀾身邊,再簡單交代封平瀾一些事,便離開皇宮了。
     目送奎薩爾和冬犽離開,雪勘便牽起封平瀾的手進入皇宮,回到雪勘的辦公室裡。
     「瀾瀾,你要做什麼呢?」在回去的路上,雪勘低頭問了問封平瀾。
     「瀾瀾要畫畫!」封平瀾舉起雙手表示,「瀾瀾昨天畫畫沒畫好,要繼續畫!」
     「是嗎?你的畫冊在包包裡嗎?」雪勘想起奎薩爾剛剛交給他的背包。
     「嗯嗯!」封平瀾用力點頭兩下,「薩~幫瀾瀾放進包包裡了!」
     「是啊?那我們快回去吧!這樣瀾瀾可以快點畫畫了。」
     「好~!」
     回到了辦公室,雪勘拿起封平瀾的背包,幫封平瀾把畫冊從背包裡拿出來交給他,封平瀾接過畫冊後向雪勘道謝後,就小跑的到廳桌上繼續作畫。
     「黑黑也和瀾瀾一起畫畫吧!」封平瀾沒忘記小影人的存在,從自己的畫冊裡撕下一張圖紙,放到小影人面前給它畫圖,「顏色筆黑黑也可以隨便用哦~但是用完了要放回去,不然會弄不見的。」
     「(*>︶<)ゞ」聽見封平瀾的勸告,小影人理解的向封平瀾敬禮表示了解,便拿起一支和它身形差不多高的顏色筆,奮力的在紙上開始作畫。
     看著眼前可愛的舉動,雪勘不禁莞爾一笑,便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處理自己的事情了。
     到了下午,百嘹突然來訪雪勘。
     「百百~」見到百嘹進來,封平瀾馬上舉起手對百嘹揮了揮。
     「Hi~」百嘹也對封平瀾揮手,把手上的一疊文件交給雪勘,「君主,您要的文件。」
     「謝謝。」雪勘接過文件,眼睛瞄到百嘹的手臂掛著一堆包裝精緻的袋子,「百嘹,你手上怎麼那麼多袋子?」
     「啊,這個啊。」百嘹露出迷人又帥氣的笑容,「是外面的女侍們給我的。」
     「為什麼給你那麼多袋子?裡面是什麼?」
     「巧克力。」百嘹隨手拿了幾個袋子,走向一旁聽著他們說話的封平瀾,對雪勘說道,「不知是哪個妖魔女侍說,今日是人界情人節,結果一大堆女侍就送我巧克力了。送給你。」百嘹把袋子輕輕地放在封平瀾的小腦袋上。
     「哇咿~謝謝百百!」封平瀾舉起手接住腦袋上的袋子,開心的對百嘹道謝,之後好奇的歪著腦袋問百嘹,「百百,什麼是情人節?」
     「情人節是人界的節日。」百嘹簡單的對封平瀾解釋,「就是女孩子必須買巧克力送給最喜歡的男孩子的節日。」
     「哇~這樣男孩子不就可以吃好多好多巧克力了!」封平瀾羨慕的說道。
     「算是吧。」
     「唔……」封平瀾歪著頭,思考了一下,「沒有男孩子送男孩子巧克力的嗎?」
     「……沒有吧。」百嘹遲疑的歪著腦袋,很罕見的仔細思考著,「但應該也會有吧……」
     「可是百百卻送瀾瀾巧克力,不就是男孩子送男孩子巧克力嗎?」封平瀾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對百嘹說道,「百百喜歡瀾瀾?」
     「噗嗤!」雪勘捂著嘴忍住噴笑聲,轉過身偷偷悶笑。
     似乎被封平瀾擺了一道的百嘹頓時無言,蹲下身子對封平瀾伸出雙手,報復般的左右輕拉著封平瀾的臉,把封平瀾的臉拉到變樣,「臭小子,因為巧克力太多了我吃不完,送給你吃不好嗎?」
     「咋耶素安北北西安啦啦啊?」(譯:這也算是百百喜歡瀾瀾嗎?)臉被拉到變樣而口胡不清的封平瀾,發音不准的問。
     「……」百嘹鬆開拉扯著封平瀾臉頰的雙手,從袋子裡拿出一盒巧克力,拆開包裝,打開蓋子,拿起巧克力不斷往封平瀾的嘴裡塞去,「吃吃吃,不用和我客氣,盡量的吃!」
     「咕嗚……」突然被百嘹塞了三粒巧克力進嘴裡,封平瀾的臉頰像倉鼠般鼓了起來,一臉哀怨的瞪著百嘹。
     雪勘哭笑不得的搖了搖頭,「百嘹,我有事要出外一下,你能不能在這裡陪著瀾瀾一下?」
     「可以啊。」百嘹一口答應,手上還拿著巧克力,一臉奸笑的模樣打算再把巧克力塞入封平瀾的嘴裡,「反正我現在也沒事。」
     「唔嗚!咕嗚!」封平瀾嘴裡塞滿了巧克力,看見百嘹又要把巧克力塞進自己的嘴裡,連忙用手捂著嘴,另一隻手非常惱怒的胡亂揮著,想要抵抗百嘹想要繼續塞巧克力的進攻。
     「別欺負他。」雪勘無奈搖了搖頭,伸手輕輕推了推百嘹的腦袋一下,便走出外了。
     見到封平瀾很狼狽的模樣,百嘹便感到很滿意的罷手了,把開過的巧克力往嘴裡送去,吃了一個巧克力後,百嘹就看見小影人雙手抱著顏色筆睜著豆粒大小的眼睛,直直盯著百嘹手上的巧克力看。
     「給。」百嘹把巧克力放到桌上,讓小影人自己拿來吃。
     「\(>ω<\)」小影人露出開心的笑容,放下手上的顏色筆後就跑到巧克力前,拿起一粒巧克力後就坐在桌上慢慢吃。
     封平瀾慢慢嚼著巧克力,過了幾分鐘才把巧克力吃完,「百百,情人節除了巧克力,還會送什麼嗎?」
     「恩……」百嘹思考了一下,「除了巧克力之外,據說還有送寫著祝福的卡片或是花。」
     「哦哦!」聽見百嘹的話,封平瀾頓時亮了眼睛。
     「幹嘛?」看見封平瀾亮起了異色瞳,百嘹好笑得伸手逗弄封平瀾那彈性的臉頰,「想要送卡片給奎薩爾啊?」
     「不行嗎?」封平瀾鼓著臉,問。
     百嘹突然靈光一閃,腦裡閃過一絲惡作劇的念頭,假裝很認真的說道,「行是行啦。但是……」
     「但是什麼?」
     「你知不知道奎薩爾去人界幹什麼了?」
     「薩?薩不是去工作?」
     「對你來說,奎薩爾是你的誰?」
     「唔……爸爸?」
     聽見封平瀾的回答,百嘹露出異常柔和的笑顏,用著語重心長的語氣對著封平瀾說,「如果奎薩爾是你的爸爸,那奎薩爾是去人界給你找個媽媽哦~」
     「欸?」封平瀾呆愣著臉,似乎有些不明白百嘹的話。
     「平瀾,你想想。」百嘹一手拍在封平瀾的肩膀上,說道,「如果你一直待在奎薩爾身邊,奎薩爾就會一直沒人愛,到時奎薩爾就會很孤單哦~」
     就在一瞬間,封平瀾頓時僵住了神情,接著慢慢的失去笑容,一臉蒼白的盯著百嘹,過了一會後封平瀾低著腦袋,拿起桌上作畫到一半的顏色筆,一臉面無表情的繼續作畫。
     「平瀾?」看見封平瀾異常的神情,百嘹愣了一下,有些擔憂的喚了封平瀾一聲。
     「(ǒ.ǒ)」小影人也發現封平瀾的不對勁,非常擔心的扔下手上的巧克力跑到封平瀾的手邊不斷拍打封平瀾的手背,想要引起封平瀾的注意力。
     可封平瀾卻沒回應百嘹和理會手邊的小影人,完全不受干擾的雙手繼續畫著畫。
     死定了,挖到平瀾的心疤創傷!
     百嘹面露大事不妙,打算向封平瀾解釋剛剛只是他的一派胡言,但還沒來得及解釋的時候,雪勘從外頭歸來了。
     雪勘一進門經過廳桌,就看見封平瀾毫無表情的臉面,同樣會看臉色的雪勘頓時愣了一下,錯愕的瞪著百嘹。
     「……君主,我先告辭了!」見到雪勘歸來,百嘹立刻落荒而逃。
     「百嘹!!!」看著百嘹化成一團金霧竄出窗外逃走,雪勘沒能及時攔住他。
     雪勘把注意力重新轉移到封平瀾身上,看著封平瀾好像沒發現他存在似的繼續作畫,雪勘有些擔心的坐到沙發上盯著封平瀾,「瀾瀾,怎麼了?百嘹對你說了什麼?」
     封平瀾回過神,毫無表情的盯著雪勘,強顏歡笑的對雪勘說道,「……沒有。」說完,封平瀾就不再理會雪勘,繼續畫圖著。
     見到封平瀾的反應,雪勘不禁的皺起眉頭,轉頭看向小影人想要從它那裡知道怎麼一回事。
     「(。ŏ_ŏ)」小影人也一臉茫然的盯著雪勘,因為它剛剛正在努力啃食著一粒有玻璃珠大小的巧克力,根本沒注意到百嘹對封平瀾說了什麼。
     發現小影人根本也不曉得發生什麼事,雪勘又看了看封平瀾一眼,最後只好拍了拍封平瀾的腦袋,回到自己的座位繼續處理事情了。
     封平瀾看著雪勘離開自己身邊又發呆了一會,之後從自己的背包裡拿出一張卡片,在卡片上寫寫畫畫。
     「(。ŏ_ŏ)」小影人站在一旁看著封平瀾的一舉一動,可見到封平瀾的神情仍是那副面無表情,不禁感到很擔心的坐在桌上盯著封平瀾不離開視線。
     一整天,雪勘時不時看著封平瀾的一舉一動,除了看見封平瀾依然是面無表情的臉面,就沒有發現什麼不對勁。
     看著這樣的封平瀾,雪勘一直坐立不安,深怕封平瀾會有什麼不對勁可以第一時間陪著封平瀾。
     但是在這一整天的時間裡,雪勘時不時對封平瀾說說話,但封平瀾卻一直沒有回話,就只是點頭或是搖頭表示回應,確實印證封平瀾的不對勁後,雪勘哭喪著臉心裡不斷祈禱奎薩爾趕緊回來。
     直到了深夜,奎薩爾和冬犽終於從人界歸來了。
     「君主,我們回來了。」一進到辦公室,冬犽對雪勘說道。
     見到奎薩爾的身影後,雪勘像是見到救世主般的一把拉過奎薩爾到角落,向奎薩爾匯報封平瀾的狀況,「奎薩爾,你看看一下瀾瀾的狀況!」
     「瀾怎麼了?」奎薩爾嚇了一跳的回問。
     「我也不知道!下午我因為有些事要離開一會,那時候百嘹正好來找我,我就拜託百嘹看一下瀾瀾!」雪勘回頭看了看封平瀾,簡單的對奎薩爾說,「我回來的時候就看見瀾瀾那副模樣,就算我和他說話,他也只是點頭和搖頭回答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如果是平常的話,瀾瀾會一邊畫畫,一邊哼唱著歌曲,但是瀾瀾一整天一直靜靜的畫畫,完全沒哼唱著歌!不知道百嘹那時候對他說了什麼?!」
     「沒問我的使魔?」
     「它好像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奎薩爾轉頭看著封平瀾,封平瀾依然老神在在的繼續畫畫,並沒有每次一見到他就立刻飛撲歸來的興奮。
     奎薩爾上前走到封平瀾身邊,把手上一直拿著包裝著非常漂亮的禮物盒放在桌上,跪在封平瀾身邊探頭盯著他。
     「(ǒ.ǒ)」小影人抬頭看著奎薩爾,之後轉頭看著封平瀾的反應。
     然而,封平瀾的反應像是沒發現奎薩爾存在,繼續畫畫。
     「瀾?」奎薩爾皺著眉,輕聲呼喚封平瀾。
     封平瀾停下手,轉頭盯著奎薩爾,卻沒有見到奎薩爾的那個興奮爆表的狀態,一直維持著那副面無表情的模樣。
     「瀾,你怎麼了?」奎薩爾皺著眉頭問,結果卻得到封平瀾一個搖頭動作。
     看著封平瀾像是木偶般的舉動,奎薩爾不禁想起一百年前,那時還是個人類的封平瀾被封靖嵐操控的時候,和現在的封平瀾舉動完全一模一樣。
     見到封平瀾的模樣和一百年前的場景重疊了,奎薩爾心裡不由自主的湧起一股恐懼感,非常驚慌的一把抓起封平瀾,逼迫封平瀾面對他,「瀾,說話!你到底怎麼了?!百嘹對你說了什麼!?」
     封平瀾瞪大眼睛,呆滯著神情盯著奎薩爾,之後一陣水珠不斷從封平瀾的眼睛裡溢了出來,手上的顏色筆也從手中掉落在地。
     「瀾!?」看著封平瀾毫無預兆的流出眼淚,奎薩爾驚慌失措極了。
     「薩……瀾瀾…是麻煩的孩子嗎?」封平瀾聲音沙啞的問。
     「什麼?」奎薩爾愣怔一下。
     「瀾瀾一直在薩的身邊……薩會沒人喜歡……薩會一直孤單嗎?」
     「瀾,乖。」奎薩爾坐在沙發上,一把抱起封平瀾讓他坐在自己的大腿上,小心地問,「說,百嘹對你說了什麼?」
     「百百說,薩去人界找女孩子……」封平瀾雙手擦拭著眼淚,哽咽說道,「還說瀾瀾一直待在薩的身邊,薩會沒人喜歡,會一直很孤單……因為是瀾瀾害薩孤單的……要不是瀾瀾…薩也不會一直孤單一個人……嗚嗚嗚……」
     聽著封平瀾說的話,四周頓時冷下氣氛,接著慢慢湧起一絲惡寒的戾氣。
     雪勘默默無語地坐回自己的座位上,拿起筆批改文件。
     奎薩爾站起身子,把封平瀾塞入冬犽的懷裡讓他抱著,「君主,我有事先離開一會。」
     「別打死了。」雪勘頭也沒抬起,繼續看著文件,「記得留個活口帶到我面前來。」
     「是。」奎薩爾一個影遁,消失在房裡。
     就在奎薩爾影遁離開不久,猛然間,外面傳來一聲慘叫聲和求饒聲以及雷電不斷響起的聲。
     「<( ﹁ ﹁ )」聽見外頭的聲音,小影人像是聽不到那些聲音似的,舉起自己小小像是木柴般的小手不斷撓了撓自己的腦袋。
     「啊啊啊啊啊——————對不起對不起!我錯了我錯了!我對平瀾說錯話了!抱歉啊!!!」
     房門被人毫不留情踹開,奎薩爾抓著渾身是傷外加全身焦黑的百嘹衣領,把百嘹強拖了進來扔到雪勘面前。
     雪勘緩緩的放下手上的筆,雙手交叉握著,居高臨下的瞪著趴在地上的百嘹,聲音極度冰冷的質問百嘹,「百嘹,你為什麼要對瀾瀾說了那些話?」
     「我只是想要和他開個玩笑!不小心揭開他的心傷!!!」百嘹急忙解釋,「在我要向平瀾解釋是玩笑的時候,君主您已經歸來了!來不及解釋!」
     「你哪壺不提,為什麼偏偏就是拿奎薩爾的話題來說!」雪勘猛地大拍桌子,對著百嘹怒吼,「你明知奎薩爾對瀾瀾來說是唯一重要的信任和依靠!為什麼要說瀾瀾好像是奎薩爾的拖油瓶一樣?!!」
     「非常抱歉————————」
     「你要道歉的對象是瀾瀾!!!」雪勘來到百嘹面前,伸手狠力的拉著百嘹的耳朵,把百嘹拖到冬犽面前。
     「平瀾,對不起。」百嘹雙手合十,一臉愧疚的道歉,「我對你說的話不是真的,只是開玩笑,不是真的。」
     「假的?」封平瀾不相信的看著百嘹。
     「是假的!」百嘹用力點點頭,「只是和你說玩玩而已。」
     封平瀾愣愣的眨著異色瞳,之後一臉惱怒的鼓起臉頰,非常迅速的伸出雙手狠狠抓著百嘹的金髮,一邊用力拉扯,一邊憤怒大喊,「百百壞壞!欺負瀾瀾!瀾瀾討厭百百!壞壞!壞壞!壞壞!」
     「我錯了我錯了!痛!平瀾放手!!!」百嘹一臉吃痛的拉著封平瀾的雙手。
     「瀾瀾,用力拉。」抱著封平瀾的冬犽微笑著,非常溫柔的對封平瀾說道,「不用客氣用力的拉,拉禿他的頭髮算我的。」
     「嗯!!!」封平瀾果真聽冬犽的話,更加狠勁的施力拉扯百嘹的頭髮,「瀾瀾以後不和百百玩!百百是壞蛋!」
     「我已經道歉了!很痛!放手!平瀾!!!!!」
     待在門外的璁瓏、墨里斯和希茉,三妖魔齊齊站在一塊看著房內的鬧劇,璁瓏和墨里斯毫不掩飾的大笑著百嘹的狼狽。
     「瀾,夠了。」奎薩爾抓住封平瀾的手,阻止封平瀾繼續施虐百嘹。
     「薩……」封平瀾一臉楚楚可憐的模樣,癟著嘴非常委屈的看著奎薩爾。
     奎薩爾從冬犽懷裡抱過封平瀾,被奎薩爾抱過去的封平瀾狠勁一個熊抱,緊緊抱著奎薩爾不放,把臉上的眼淚全擦在奎薩爾的衣服上。
     「啊嘶……痛!」百嘹捂著發麻刺痛的腦袋,快速的遠離封平瀾附近。
     「瀾,我帶禮物給你了。」
     「禮物?」封平瀾疑惑的抬頭看奎薩爾,四處轉頭尋找禮物,「哪裡哪裡?」
     奎薩爾抱著封平瀾來到廳桌前,放下封平瀾讓他站在擺著禮物的桌子前,封平瀾見到包裝精美的禮物盒後立刻興奮起來,「禮物!!!」
     「打開看看。」
     封平瀾小心拆掉禮物紙,可是無奈一直拆不好,最後在冬犽的幫助下終於把包裝紙給拆掉,裡面亮出一個盒子。
     封平瀾小心打開紙盒蓋,探頭看了看盒子裡的東西,接著頓時呆愣著神情,抬頭看著奎薩爾,一臉茫然的手指著盒子裡面,「薩,這是……」
     「你的禮物。」
     「禮物?」封平瀾低頭一看,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奎薩爾要送他這個。
     「什麼什麼?」外門外的三妖魔都進了房內,站在封平瀾身後好奇的探頭看看盒子裡的東西,百嘹也很好奇的探著腦袋。
     奎薩爾伸出手,把盒子裡的東西小心翼翼的捧了出來,輕輕地擺在桌上。
     是一個盆栽,是一個長著滿滿鮮紅色,微呈現著心形狀果實的薔薇類的植物,可見成長非常茂盛。
     「草莓?!」看著眼前的盆栽,眾妖魔們異口同聲說道,小影人也詫異的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的盆栽,「(° . °)?」
     封平瀾歪著頭,非常疑惑的盯著奎薩爾。
     奎薩爾彎起一絲微笑,伸手採下一粒已經成熟的草莓,拔掉頭部的莖葉,遞到封平瀾的嘴前,「吃吃看。」
     封平瀾盯著草莓幾秒,接著張嘴咬下一口,慢慢嚼食著,突然間封平瀾瞪大眼睛,快速嚥下草莓,雙眼發亮的說道,「好甜!好好吃!」封平瀾立刻把奎薩爾手上的草莓一口吃進嘴裡。
     「呵呵~這是奎薩爾在人界買給瀾瀾的哦~」冬犽溫柔的摸摸封平瀾的頭,「奎薩爾認為瀾瀾一定會喜歡,所以買來送你了。是專屬你的盆栽哦~要照顧好,知道嗎?」
     「嗯!薩~謝謝你!」封平瀾非常高興的緊抱著奎薩爾的腰,之後從自己的背包裡拿出他下午繪畫的卡片,遞給奎薩爾,「薩~給你!」
     奎薩爾打開一看,果不其然看見卡片裡是封平瀾的繪畫,以及溫馨的告白。
     「情人節快樂!薩~」封平瀾抱著奎薩爾的大腿,開心的祝福奎薩爾。
     「你怎麼知道今天是情人節?」
     「百百說的。」
     奎薩爾摸摸封平瀾的頭,向封平瀾道謝,「謝謝。」
     「嘻嘻~謝謝薩給瀾瀾禮物!瀾瀾很喜歡!」封平瀾非常開心的蹭蹭奎薩爾的大腿。
     奎薩爾和冬犽向雪勘匯報一下任務狀況,然後和眾妖魔稍微聊了一下後,直到深夜才宣告解散。
     奎薩爾一手牽著封平瀾的手,一手拿著封平瀾的草莓盆栽,一起回到房裡。
     到了房裡,奎薩爾把草莓盆栽和櫻桃盆栽放在一塊,之後帶封平瀾去洗澡。
     不用多久,洗好澡的封平瀾穿著睡衣跑到擺放著盆栽的小檯桌前,開心的對著兩個盆栽傻笑。
     「(ノ>ω<)ノ」小影人也來到放著兩株植物的小檯桌上,雙手不斷輕輕拍打著垂落在盆栽外頭的草莓果實。
     奎薩爾洗好澡出來後,就看見封平瀾對著草莓盆栽一臉傻笑的模樣而無奈的搖搖頭,上前輕輕拉了拉封平瀾的頭髮,「傻笑什麼?」
     「嗚?嘻嘻!」見到奎薩爾,封平瀾依然繼續傻笑,指著草莓盆栽上綻放著的小花,「花花漂亮!」
     「嗯。」奎薩爾跪下身子,把封平瀾攬入懷裡,「這花朵會長出草莓哦。」
     「咦?真的?」瀾瀾驚奇的問。
     「是啊。很晚了,睡覺吧。」奎薩爾抱起封平瀾,一手拎起小影人將它放到它專屬睡盒裡,把封平瀾放到床上後自己也躺下了,關上燈後準備睡覺。
     「嗯嗯!」封平瀾緊靠著奎薩爾,在奎薩爾身邊入睡。
     半夜,床上的兩妖魔陸續傳出呼吸發出來的輕細呼嚕聲,表示他們已經完全睡著了。
     幽界的月亮發出淡淡又顯眼的月光,透過玻璃窗幽照著靠著窗邊的兩個盆栽。
     長滿果實的兩個盆栽在月光照亮之下,暗紅色的果實和鮮紅色的果實像是寶石般的微微閃亮,顯得非常幽美。
【END】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