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了神威的介紹,雪勘他們驚愕的看著眼前的巨樹,似乎被巨樹的壯美給看呆了。
     「這棵樹就是…虛欞國的公主……」雪勘似乎還沒能回神,愣愣的說,「好漂亮的巨樹……」
     「……感謝您的稱讚。」神威淡笑說道,「櫻靈公主聽見了,一定很高興。」
     「你們的公主真身,是櫻花樹?」冬犽打量著手上的花瓣,「花瓣和我們在人界見過的櫻花樹不一樣。」
     「……因為公主她,是變異的櫻花樹啊。」神雪輕聲細語地回答冬犽的話。
     「變異的?」
     「在人界裡有一個說法。」神威突然說道,「櫻花樹本是以一對相愛的戀人,與彼此定下約定而一起種植的愛情象征。但也有另一種說法,盛開的櫻花花瓣越紅,表示櫻花樹下所扎根的土地裡被埋下無數的尸體。」
     「有這樣的說法嗎?」璁瓏疑惑的問了問身邊的同伴。
     「我對花草樹木沒興趣,所以不了解。」墨里斯聳聳肩道。
     希茉想了想,最後也不曉得的搖搖頭,表示自己也不曉得。
     百嘹和冬犽互看一眼,顯然他們也不曉得櫻花樹在人界的說法。
     「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就只知道,櫻花代表純潔的花語。」雪勘撓了撓後腦,「其他的我不是很了解。」
     「我知道。」奎薩爾突然開口說道,「據說櫻花樹的樹根會將那些尸體當做成長的肥料,把血液當做水分吸收了。花瓣越紅,代表櫻花樹所吸食的血液非常的多。這表示,櫻花樹以人類的尸體作為營養元素來進食,數量可說超過無數了。」
     聽了奎薩爾的話,在場的眾妖魔驚愕的瞪大眼睛看著奎薩爾,不知是因為奎薩爾所說述的話關係被嚇到,還是意外奎薩爾會知道櫻花樹的意義。
     唯有神威臉色淡然的看著奎薩爾,似乎不意外奎薩爾會知道,神威沉默了許久,淡淡的問,「你是怎麼知道這些的?」
     「……封平瀾曾經告訴我的。」奎薩爾看著神威那懷念的面孔,不禁想起一百多年前在春季的某一天,正是櫻花綻放的季節。
     人界的春季一到,在曦舫學校裡上課的封平瀾每一次一到休息時間時,就會跑到曦舫學校的花園裡,因為花園裡種著學校唯一的一棵櫻花樹,封平瀾很喜歡到那裡賞櫻。
     那時候原本在保健室裡的奎薩爾知道封平瀾常常會在休息的時間來吵他,可休息時間已過了一半了,卻不見封平瀾到保健室來吵他,以為封平瀾又出了什麼事情的奎薩爾只好影遁去尋找封平瀾,很快的就發現封平瀾自己獨自一人坐在櫻花樹下賞櫻。
     見到封平瀾一臉淡然的看著櫻花,奎薩爾感到驚訝一下,因為他認為封平瀾不是那種特別喜愛花草樹木的人類。
     觀察了一下封平瀾,奎薩爾同時也發現封平瀾的臉上露出很寂寞又孤獨的神情,讓原本潛藏在影子裡的他無意識又不自覺從影遁裡現身,出現在封平瀾面前了。
     見到奎薩爾突然出現的封平瀾雖然嚇了一大跳,似乎完全沒有察覺到奎薩爾就在他身邊,但之後馬上把臉上的神情隱藏起來,一如既往的對奎薩爾瘋言瘋語,什麼猥褻話全都從封平瀾的嘴裡說了出來調戲奎薩爾,然後告訴了奎薩爾關於櫻花樹的傳說。
     『奎薩爾,你知道嗎?據說櫻花樹的有一對相愛的情侶為了約定而種下的。』
     『但是,櫻花樹也有另一個故事。據說櫻花花瓣越紅,代表櫻花樹所生長的土地裡有無數的亡魂,也就是說有很多尸體被埋在樹下,當做櫻花樹的養分了。』
     『櫻花樹很漂亮,我很喜歡。如果有一天我死了,尸體能成為櫻花樹的一部分的話也不錯。』
     『如果真的有那一天,奎薩爾你會來看看櫻花嗎?』
     一想到封平瀾那時候臉上露出非常苦澀又孤獨的神情,奎薩爾感到心臟一陣刺痛,心裡湧出一股酸意感,臉上露出像是要哭出來似的神情,讓他不禁斂下眼簾,迴避繼續盯著神威看的視線。
     看見奎薩爾露出快哭的神情,神威眉頭皺了起來,因為神威鎖骨上的胎記像是和什麼起來共鳴突然刺痛了一下,這一點的刺痛直接傳到他的心臟上,讓他不禁覺得自己的感情一陣酸楚。
     聽了神威的話,又聽到奎薩爾所說述的話,雪勘似乎猜到什麼了,雪勘覺得神威接下來所說的話會關於櫻靈公主不祥的誕生事情,便馬上回神轉移話題,問了神威一句他非常在意的一件事,「為什麼你們的公主會恢復真身?」
     神威沉默的看了看雪勘,似乎看穿雪勘的意圖,神威不禁苦笑一下,「其實公主她,在我們離開虛欞國之前,早已經中了封血的毒液。」
     「什麼!」雪勘非常驚訝,「箭毒木這棵植物是人界最毒的植物,如果是妖魔所持有的劇毒,對妖魔來說也是最毒的劇毒。那櫻靈公主她……」
     「因為中了封血的毒,身體逐漸變弱,直到一個月前才在這裡恢復真身,一直沉睡著。」神羽向雪勘解釋道。
     「沒有解毒的方法嗎?」冬犽擔憂的問。
     「有。」神夜失落的低下頭,「方法……有一個。」
     「什麼方法?」
     「如果能找到紅竹皇子的話……」神雪輕聲喃道。
     「紅竹皇子是?」雪勘疑惑的問。
     「是虛欞國的大皇子,是一位紅背竹竿草,別名為加獨樹的樹妖。」神威簡單說明,「紅竹皇子是唯一一個能解開封血的劇毒的妖魔。」
     「欸?那神武剛剛說的你們一起逃出虛欞國的皇子就是……」
     「就是紅竹皇子。」神武點頭說著。
     「那他現在在哪?」雪勘追問。
     被雪勘這麼一問,神威抬頭看著窩在樹上休息的煤球妖,「毛毛,有紅竹皇子的下落嗎?」
     「唧咿……」煤球妖搖搖頭,身上的蝠翼和三條小尾巴無力的垂落,顯得非常失落。
     「是嗎?找不到啊……」神威失望的斂下眼簾,似乎非常著急似的,神威咬緊著牙關,雙手握緊拳頭,還能看見神威的身體正在顫抖著。
     「你讓煤球妖出外尋找紅竹皇子嗎?」雪勘猜到神威的意思了。
     「嗯。自從櫻靈公主恢復真身後,我就讓毛毛出去尋找紅竹皇子的下落。」神威點點頭,「因為煤球妖是速度最快的妖獸,所以我讓它出外去尋找紅竹皇子了。」
     「為了能讓它自由穿過我的結界,所以我一直把外頭掩飾的結界稍微鬆懈了一些,好讓它回來時可以直接穿過結界。」想到這,神威有些頭疼的揉著太陽穴,「誰知道,你們就過來了……」
     「啊!難怪我和奎薩爾的使魔會感應到一絲妖力波動。」希茉立刻了解神威的意思。
     「既然找不到紅竹皇子的下落,那接下來該怎麼辦?」雪勘抬頭看著櫻花樹,「你們的公主撐得下去嗎?」
     「大致勉強可以。」神威推測,「因為櫻靈公主中了封血的劇毒後,就被紅竹皇子解了一半毒。可之後,封血派出大量的妖魔軍來追殺我們,打斷了紅竹皇子要給櫻靈公主解毒的機會,於是我們就一起逃出虛欞國。」
     「之後的,你們也知道了,我們在逃跑的路上走散了……」神威一臉無助的低著頭,「櫻靈公主因為身上還沒能完全解除的劇毒,身體變得非常虛弱,結果在這裡躲著的時候恢復真身……」
     「紅竹皇子有沒有契妖在身邊?」雪勘接著問。
     「……沒有。紅竹皇子沒收任何契妖。」神流搖搖頭。
     「沒收契妖?!沒有契妖護衛的皇族妖魔在被追殺的狀況下可是很危險啊!」聽了神流的回答,雪勘開始急了。
     「所以我才讓毛毛出外尋找紅竹皇子……」神威有些煩躁的撓著頭髮,一臉蒼白又不耐的皺著眉頭。
     「總而言之,現在我們必須先找出紅竹皇子出來,然後讓他給你們主子解毒!」雖然有很多疑問,由於時間緊迫的關係,雪勘也不再多問,馬上對奎薩爾他們下達指令,「奎薩爾,你派出你的使魔回去皇宮裡,讓你們各自的軍支過來這裡戒備!也順便讓他們帶一些衣服和食物過來給他們換上和進食。」
     「是!」奎薩爾馬上從影子裡喚出小影人,讓小影人影遁回到皇宮去傳達指令。
     「等等!你們沒必要……」因為奎薩爾的行動太快了,神威來不及阻止奎薩爾,就被雪勘打斷想說的話,「現在時間緊迫!別再推三推四了!再拖下去,你的主子就快死了!你難道要等到櫻靈公主毒發身亡才後悔嗎?現在告訴我紅竹皇子的長相和特征,我讓我的妖魔軍出外尋找他過來給你們公主解毒!」
     神威遲疑不決的低著頭,他不想欠雪勘他們人情,可礙在於他們處境仍是在被追殺著,根本無法擅自行動外出尋找紅竹皇子,進退兩難的神威感到非常糾結。
     「神威……」神威突然感覺到有人扯了扯自己的衣襬,輕聲呼喊他的名字,神威低頭一看,就看見神夢不安的抬頭看著自己,「我們知道神威不想牽連外人,也不想虧欠別人人情。但我們的處境真的很不方便外出尋找紅竹皇子,可是為了公主,就拜託他們了,好不好?」
     神威回頭看看自己的同伴,看見神夜他們圍在櫻靈公主四周,臉上露出不安又害怕的神情,一直等待神威的決定。
     「我們真的不能失去櫻靈公主……」神夢抓緊神威的衣襬,手臂微微顫抖著,「如果櫻靈公主死了話,我們就無處可歸了。我們大家又會回到最初被自己血親的妖魔歧視……被幽界各個妖魔追殺…被欺辱……神威也會被抓去那個皇子身邊被利用……」
     「神威,拜託他們救救公主,好不好?」神夢說到最後,已經完全無法隱藏心裡的不安,眼淚像是斷了線的珍珠似的不斷落下,聲音更是哽咽起來。
     見到神夢哭了出來,神威立刻彎下腰抱起神夢,伸手輕輕拍打神夢的背部安撫他,接著神威轉頭就看見神夜他們的眼眶也溢出一些淚珠,可見他們也是一直隱藏著心裡的不安和害怕,一直堅信著神威的決定。
     神威看了看自己的同伴,又看了看雪勘他們,心裡非常糾結不已,加上平日的壓力幾乎快壓垮他了,讓他完全喘不過氣。
     「……紅竹皇子他有一頭黑紅相間長及肩膀的頭髮,紅色眼瞳,右側臉頰上有蔓藤紋的紅色紋身,他和我們一塊從虛欞國逃出來時,身上穿著黑底紅邊的服飾,身高比您身邊的羽翼蛇還要高出半顆腦袋……」神威最終還是說出紅竹皇子的特征。
     「我知道了,我馬上派出我妖魔軍外出尋找,你們已經累了,就先暫時休息一下吧。」
     「拜託您了……」
     聽了雪勘的話,神威心裡頓時感到一陣鬆垮,一直緊繃著的心情在雪勘的協助下徹底鬆下了,接著視線一瞬間陷入黑暗,腦袋陷入深沉的虛無裡。
     「神威!!!!!!」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