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就是這樣。」
聽了奎薩爾他們在西方禁地的狀況,雪勘他們沉默了數幾秒。
「唉……」雪勘頭疼的揉著太陽穴,「我怎麼覺得事情越來越不簡單了。」
「總覺得朧燁在引我們去各地的禁地……」紅竹皇子也很頭疼的捂著額頭,「而且還是和神威有很大關聯。」
「我有想過套朧燁的話,可朧燁太過謹慎,實在套不出話。」奎薩爾說道,「只是讓我們看好封平瀾。」
「……」眾妖魔看著床上昏迷不醒的神威,沉默了許久。
「現在最重要是神威,在神威的嗜血期結束前,我們先注意神威的狀態。」雪勘開口說道,「冬犽、百嘹、神夜、神雪、神武,你們也辛苦了,今夜好好休息吧。」
「奎薩爾,麻煩你辛苦點了。」雪勘轉頭對著奎薩爾說道,「我知道你也很累,但還是麻煩你……」
「我知道,君主。」不等雪勘說完話,奎薩爾緊接著說,「只有我知道該怎麼壓制封平瀾的嗜血期。」
「如果有什麼需要,一定要跟我們說。」雪勘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
「是。」
「那我就把握時間,先把這個東方禁地的地圖翻譯描繪出來。」紅竹皇子搖了搖手上的書本,深深思考著,「也要多做一些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紅竹皇子,有件事麻煩你。」奎薩爾對著紅竹皇子說道。
「什麼事?」紅竹皇子疑惑的問。
「麻煩你將神鑽的事告訴神夢,然後讓神夢去找羽蛇神。」奎薩爾說道,「讓她把神鑽的事轉告給羽蛇神。」
「讓神夢帶你去見羽蛇神不就好了?」紅竹皇子疑惑的問,「神夢膽子小,我怕她無法一人面對羽蛇神。」
「封平瀾現在這模樣,我不敢放鬆警惕。」奎薩爾搖搖頭,「一旦入夢,我就無法察覺現實的狀況。倘若封平瀾醒來後嗜血期又發作,我入夢無法醒來的話,封平瀾會很辛苦。」
「對哦!神威現在這狀況,需要你幫忙……」紅竹皇子思考一下,「我會如實告知神夢,但神夢還是不敢獨自一人面對羽蛇神的話,我就讓神夢試試能不能把我也帶入夢中見羽蛇神。」
「那樣的話,我會更方便告知羽蛇神關於神鑽一事。」
「勞煩你了。」奎薩爾理解的點點頭。
眾妖魔看了仍在沉睡的神威一眼,之後離開了奎薩爾房間。
「=͟͟͞͞(꒪ᗜ꒪ ‧̣̥̇)」奎薩爾的使魔,小影人眼見雪勘要離開了,馬上影遁躲進影子裡,深怕奎薩爾會找它算賬。
奎薩爾送走了眾妖魔後,坐在床沿邊上看著深沉昏迷睡眠的神威,伸出手替神威梳理額前散亂的劉海。
「唉……」奎薩爾無力的歎口氣,「封平瀾……」
☆*☆*☆*☆*☆*☆*☆*☆*☆*☆*☆*☆*☆*☆*☆*☆*☆*☆*☆*☆*☆*☆*☆*☆ 
夢境裡……
羽蛇神屈身蹲在地上,盡量放柔神情又輕聲安撫眼前一直顫抖不止弱小無助的神魔之子。
「冷靜點了嗎?」羽蛇神輕聲問道。
「恩…恩……嗯!」神夢畏畏縮縮又瑟瑟發抖的應道。
「說吧。」眼見神夢冷靜了許多,羽蛇神鬆了一口氣,「奎薩爾要你傳達什麼話?」
感應到神夢要求發出連接夢境的氣息,羽蛇神變放下手上的工作進入夢境裡,結果一見到神夢話還沒說,神夢彷彿遇到天敵似的,渾身宛如電動馬達似的不斷震顫,嚇得羽蛇神慌得一批,連忙安撫神夢。
「戰…戰鬼說……他們…找到神鑽了……」神夢努力鎮定怕生的情緒,把紅竹皇子簡潔明了的話傳達給羽蛇神。
「然後呢?破壞了嗎?」羽蛇神接著問。
「沒…沒能破壞掉……」
「沒能破壞掉?」羽蛇神詫異的瞪大眼睛,「為什麼?」
「戰鬼說…破壞了神鑽……神鑽會…自動復原……」
「破壞了神鑽,神鑽會自動復原……」羽蛇神低頭自言自語,「意思是說,就算把神鑽毀了,神鑽也能恢復如初嗎?」
「嗯……」
羽蛇神安靜的思考一會,便抬頭對神夢說,「你先回去告訴奎薩爾,讓他先把其他神鑽找出來。」
「我和其他神祇討論一下為什麼神鑽能自動復原,之後會找出破壞神鑽的方法再告訴你們。」
「好……」
神夢一溜煙的離開夢境,快得羽蛇神都反應不過來。
「雖然我有些面癱,但不至於那麼恐怖吧?」羽蛇神無奈的撓撓自己幾乎面癱的臉。
『面對一個真神,心臟不夠強的人自然會畏懼。』
身後傳來回話,羽蛇神無奈的瞪著身後的男人,「還敢亂跑?不怕被困在夢境裡嗎?」
『你都給我一部分夢之力了,只是剛好回來時,不小心闖入這裡罷了。』男人聳聳肩說道,『……那個神鑽,能毀掉嗎?』
「不曉得。」羽蛇神站起身子,「那些東西不容易摧毀。」
『……』男子沉默不語,臉上露出不安的神情。
「我要去神界一趟,你別亂跑了。」羽蛇神轉身離去,對著男子說道,「現在事態緊急,別再這緊要關頭讓我空出時間去找你。」
「免得一個失誤,害了你弟在新的人生裡英年早逝。」
羽蛇神離開夢境後,留下男子在夢境裡,男子一臉茫然不安的發呆著。
☆*☆*☆*☆*☆*☆*☆*☆*☆*☆*☆*☆*☆*☆*☆*☆*☆*☆*☆*☆*☆*☆*☆*☆ 
一睜開眼,就看見漆黑色的天花板,神威一臉茫然的呆愣看著天花板發呆。
一會後,神威的右手手臂突然發麻,手臂的神經線不自覺抽動一下。
這時神威才發現,原本被鐵鏈捆住的四肢不知什麼時候被人解開獲得自由了,神威疑惑的抬起雙手,看見自己的雙手手腕都綁上繃帶。
「醒了?」
聽見一旁有道聲音響起,神威轉頭一看,就看見奎薩爾坐在床邊的椅子上看著他。
「現在是什麼時候了?」神威用手背抵著額頭,覺得自己的腦袋很疼。
「下午。」奎薩爾回道,「大致已經是午餐時間了。」
「感覺怎麼樣了?」奎薩爾站起來,來到床邊低頭看著神威問道。
神威迷迷糊糊的眨了幾下眼睛,一臉茫然不解的看著奎薩爾。
「……你不記得了?」見到神威呆呆的表情,奎薩爾歪頭問神威。
神威回想一下,想起自己原本躲在洞窟裡的,之後被鬼鷹跟蹤發現自身問題的秘密,最後在奎薩爾的房裡被捆著四肢談話。
「你記得什麼?」奎薩爾仔細問神威。
「……你餵我喝了你的一杯血,然後睡著了。」神威老實交代。
「之後的事,你不記得了?」
「什麼事?」
「你失控嗜血的事。」
「……沒印象。」
奎薩爾盯著神威幾秒,確定神威真的不記得自己因為嗜血期失控的事,便跟神威解釋。
「我給你喝了血後,你就睡著了。在你睡著的大概一小時後,你的嗜血期發作,一直想攻擊我。」
「從你被我們帶回來直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天了。」
「……五天?」神威的反應慢了半拍,詫異的抬起腦袋盯著奎薩爾。
「實際上,羽翼蛇的嗜血期發作會維持一個星期。」奎薩爾解釋道,「在我們從西方禁地回來後得知你失蹤了四天,找到你帶了回來後我幫你壓制嗜血期整整三天。一個星期後你的嗜血期基本已經平息了,剩下的兩天你都一直昏迷不醒,直到現在已經過了整整九天了。」
「我昏迷不醒兩天了?」神威又詫異的問。
「不意外,因為你用錯了壓制嗜血期的方法,你會昏迷兩天已經算輕了。」奎薩爾輕輕聳聳肩說道,「我倒是覺得你昏迷了兩天我才感到意外,我以為沒有再昏迷一個星期你是醒不過來的。」
「因為你現在妖力缺失大半,照理來說在妖力不足和身體狀況極差的情況下會昏迷更久,可你卻兩天就醒了。」
「……因為我是虛魔之子的關係嗎?」神威淡淡說道。
「你能別把任何事都和虛魔之子扯上關係,好嗎?」奎薩爾無奈的瞪著神威,「你能提早醒,是因為紅竹皇子給你喝了血藥,你才能快點醒來的。」
「血藥?」聽見奎薩爾的話,神威疑惑的盯著奎薩爾。
「是紅竹皇子專門為你研創的藥。」奎薩爾解釋,「一來,可以治療你耗盡龐大的精神力;二來,可以給你進食補充體力。」
奎薩爾從床邊的櫃子上拿起一本記事本,輕輕晃了晃,「在你嗜血期結束後的這兩天,我寫下了羽蛇族的嗜血期重要事項。到時下一次嗜血期再次發作的話,可以參考怎麼壓制。」
神威對奎薩爾伸出手,奎薩爾便把手上的記事本放到神威手上,神威拿著記事本一一翻閱著。
「羽翼蛇的嗜血期一般到80-100歲之間,就能任憑自身意識壓制,無需他人協助?」神威瞇眼念出記事本上的注意事項,「(但仍是要注意:雖然80-100歲之間來嗜血期不容易失控,但在羽翼蛇迎來嗜血期的期間沒有好好進食補充體力,那麼嗜血期的失控仍是會暴走。)」
「注意事項:1)嗜血期不可空腹。2)不可過度勞累。3)盡量別觸碰血腥……」神威一一念出注意事項,最後無語轉頭看著奎薩爾。
「在我們去西方禁地時候,你幹了什麼?」奎薩爾問道。
「……訓練櫻靈公主的軍兵。」
「有吃東西嗎?」
「……沒有。」
「我聽神夢說,在我們去西方禁地那前幾天,你都沒再進食;又勞累的一挑全軍兵訓練;還把全軍兵都揍得血液四濺。」奎薩爾淡淡的說,「你自己說,你破了幾條嗜血期的禁忌?」
「……」神威默默地快速翻閱記事本,然後蓋上記事本,把記事本放在一旁,放空眼神的盯著天花板,「幾乎全破了。」
「恭喜你,差一點踏入地獄深淵還能被拉回來。」奎薩爾滿滿無奈的說道,彎下身子把筆記本拿起來,「這個記事本我會親自交給紅竹皇子,讓紅竹皇子好好監督你。」
「我可以自己處理……」神威不悅的皺起眉頭。
「你說這句話,你自己能信嗎?」奎薩爾瞪神威,「看看你把自己搞成什麼樣子?」
神威張張合合著嘴巴想要反駁,但自知之明錯在自己,神威最終什麼話都沒說的保持沉默。
「在你完全恢復之前,最好乖乖的休息。」奎薩爾嚴厲的警告神威,「如果讓我們發現你沒好好休息的話,紅竹皇子會親自伺候你安眠藥服務,直到你徹底完全恢復為止。」
「……這樣解開鐵鏈好嗎?」神威舉起不再被鐵鏈束縛,還被繃帶纏住的雙手。
「你的嗜血期已經結束,不會再失控了,所以不需要鐵鏈捆著了。」奎薩爾解釋,「現在你感覺身體怎麼樣了?」
聽見奎薩爾的問話,神威感受一下自身的狀態,結果詫異的瞪大眼睛,愣愣的盯著奎薩爾。
奎薩爾只是沉默的揚起眉頭,等著神威的回答。
「雖然覺得身體還是很疲累,但是……這是我初次感受到身體最輕鬆一次。」神威欲言又止的說道,「從小到大,我都覺得自己的身體非常沉重,簡直就像沉重的鉛一樣。有許多次都覺得身體不像是自己的,可現在總覺得身體輕的非常輕鬆。」
「……我從櫻靈公主和紅竹皇子那裡得知了,你小時候的一切。」奎薩爾淡淡的說,「包括你被滅魔師囚禁虐待的事。」
聽見奎薩爾的話,神威的眼神露出一絲戾氣。
「你從小就在那種環境生活,身體自然不會覺得輕鬆,反而更加傷身體。」奎薩爾無視神威的殺氣,接著說,「另外,儘管你被滅魔師用那種慘無人道的進食方式害了你埋下無法吞食肉類的心理陰影,但你是羽翼蛇的混血兒,在嗜血期的期間會激發血腥,你還是會無意識去吃妖魔的。」
「當然,提前是如果你沒能壓制嗜血期的話。」
神威沉默的盯著奎薩爾,思考著奎薩爾的話。
「再加上你從小來嗜血期期間,為了壓制嗜血期連續好幾天都不進食補充體力,難怪紅竹皇子說你從小失蹤整整一個星期後回來時,渾身是傷又重度疲勞昏迷好幾天。」一想起紅竹皇子和櫻靈公主曾經說的話,奎薩爾都覺得自己額間的青筋正在蠢蠢欲動要冒出來了,「一直用自殘的方式壓制嗜血期,又不怎麼好好進食照顧身體,你身體怎麼可能能輕鬆得了?」
「我怎麼知道那是羽翼蛇的嗜血期……」神威低聲呢喃細語著,「我以為是虛魔之子的……」
「虛魔之子的殘暴特性?」奎薩爾聽見神威的呢喃,幫神威說出最後的話。
「……」被奎薩爾說出心底話,神威逃避的轉過頭,結果看見床頭上擺放著一個小小的玻璃瓶。
是一個非常普通,一個巴掌就能握在掌心中的玻璃瓶,可玻璃瓶裡裝著許多宛如螢火蟲般漂浮的光點,神威被玻璃瓶裡的光點吸引住了。
「那是什麼?」神威盯著玻璃瓶,好奇的問奎薩爾。
奎薩爾隨著神威的視線望去,就看見床頭上放著的玻璃瓶,心裡不禁驚恐一瞬,立刻一把將玻璃瓶拿走。
「這是……很重要的東西。」奎薩爾有點結巴解釋,「非常重要。」
奎薩爾走到窗口旁,一張專門擺放植物的凳子上擺著一盆長得非常茂盛的櫻桃盆栽前,奎薩爾把玻璃瓶掛在櫻桃盆栽的枝枒上。
神威順著奎薩爾的舉動,順勢被櫻桃盆栽的存在吸引,看見除了奎薩爾剛剛掛上的光點玻璃瓶,櫻桃盆栽上還掛著另一個玻璃瓶,那個玻璃瓶裡面裝著像是灰的東西。
不仅如此,神威还看见摆放樱桃盆栽的角落一处,放着一条摊开着的手巾,手巾上裹着一堆紫色玻璃的碎片。
神威正想開口問奎薩爾,突然間,房門被人敲響了。
「叩叩叩」
奎薩爾上前去開門,結果看見一群妖魔聚集在門口前。
「喲!」紅竹皇子簡潔的向奎薩爾打招呼,「你的使魔給我們傳話了,說神威醒來了。」
「嗯。醒了。」奎薩爾把房門打開,站到一旁讓門外的妖魔們進房,「請進。」
紅竹皇子他們進入房間裡,就看見躺在床上的神威,「神威,你終於醒了。」
「皇子。」神威撐起身子想要坐起來,可這才突然發現自己的身體虛弱得不像話,光只是用手肘撐起上半身,就覺得非常吃力。
「小心!」眼見神威一臉吃力要撐起身子的虛弱模樣,神夜和神羽連忙上前扶起神威,讓他坐起來。
神羽將枕頭豎著放在床頭上,讓神威靠著枕頭坐起來。
「把藥喝了。」紅竹皇子手上拿著一碗藥,把碗遞給神威。
「……這藥是什麼顏色?黑色?紅色?」神威無語的盯著碗裡的裝著黑紅相間的液體。
「你聞聞。」紅竹皇子揚眉說道。
神威低頭輕輕嗅了一下,詫異的瞪大眼睛,「怎麼會有櫻靈公主的血味?」
「這就是我剛剛說的,紅竹皇子為你研發的血藥。」奎薩爾解釋,「為了能夠讓你盡快恢復,我們每日四次輪流抽血,之後讓紅竹皇子將血混入藥裡,然後餵你喝下。」
「每日四次?」神威呆愣的眨著眼。
「早上、中午、下午、晚上。」神雪解釋道,「我們每日四人,除了神夢之外輪流抽一碗血給紅竹皇子參入藥引,然後在你昏迷期間餵你喝下。」
「因為你這二十幾年以來身體一直都不好,也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紅竹皇子瞪著神威說,「要不是奎薩爾跟我說了許多關於羽翼蛇必要注意的重點,否則再讓你這樣用自殘的方式壓制嗜血期,到時別說你總有一天暴走吃妖魔之前,你先自己暴斃死了。」
「……就算我是羽翼蛇的混血兒,我也完全不了解羽翼蛇的事。」神威悶悶的低聲反駁,「我父親在我懂事之前被滅魔師殺了,在虛欞國這二十幾年我都沒遇過其他的羽翼蛇,哪能知道這些啊……」
「……」聽見神威的低聲反駁,紅竹皇子突然覺得神威說的一點錯也沒有,完全無法責備神威對於羽翼蛇一事的無知。
神羽接過紅竹皇子手上的藥碗,小心的送到神威的嘴前,餵神威喝下,「你身體還很虛弱,先把藥喝了。」
剛剛進房就見神威連起身都很吃力,神羽不打算讓神威自己捧著藥碗喝下,便扶著碗的邊緣,小心的餵神威喝下。
神威捧著碗底,慢慢的把藥喝下,連眉頭都沒皺一眼。
「不苦嗎?」百嘹好奇的問,「我光問聞到味道就覺得好苦。」
「習慣了。」神威喝完藥後便回答百嘹的話,伸手擦掉下巴滴落的藥跡,「不過藥裡還加了櫻靈公主的血,壓下了藥的苦味。」
神羽見到神威的嘴角流出一些藥,馬上拿出手巾幫神威擦嘴。
「別看神威他一臉面無表情,一點事都沒有。」紅竹皇子無奈的說,「他從小就是個藥罐子,到現在也是一樣。」
「如果他沒有戰鬥或者忙碌的話,他倒是很好。」神夜接著說道,「但他一戰鬥負傷或者勞累過度,就要給他吃藥了。」
「拜神威所賜,我的醫術已經是頂級的了。」紅竹皇子斜著視線瞪著神威。
「……櫻靈公主和神夢呢?」神威馬上轉移話題,發現妖魔群之中少了兩位。
「欸?小櫻和神夢剛剛明明還在這裡,怎麼不見人了?」紅竹皇子回頭看看,果然不見櫻靈公主和神夢,便朝門扉走去,把頭探出門外,「小櫻、神夢,你們站在外面幹什麼?神威醒了,快進來啊。」
紅竹皇子收回探出的腦袋,隨後有兩個小小的的腦袋,膽膽怯怯的伸進來。
「封平瀾沒事了,你們兩位可以進來。」
見到奎薩爾這麼說,櫻靈公主便牽著神夢的手,小心翼翼的進入房內,來到神威面前。
「公主。」神威向櫻靈公主點頭,接著攤開雙手,對神夢說道,「神夢,過來。」
「嗚……」見到神威露出熟悉的微笑,神夢一臉思念的立刻撲到床上,快速鑽入神威的懷裡,「神威……」
神威捧起神夢的臉,仔細的看著神夢,結果看見神夢的臉頰上有一道非常細淺的傷痕,神威愧疚的用拇指輕輕撫摸那道淺跡,「傷口,還痛嗎?」
「傷口?」神夢疑惑的歪著頭,感覺到神威的拇指不斷在自己臉上輕輕搓揉,猛然想起神威失控是不小心傷了她的臉,驚訝的瞪大眼睛快速搖頭晃腦,極力表示自己沒事,「沒事了!紅竹皇子給我擦了藥!小小傷痕沒事了!神威不要愧疚……」
「……抱歉。」看著神夢臉上殘留下來的傷痕,神威愧疚輕歎一聲,揉揉神夢的腦袋道歉。
「不是神威的錯。」神夢抓著神威的衣襬,輕輕搖晃著。
「紅竹皇子,給。」奎薩爾把筆記本遞給紅竹皇子,「裡面我都寫下羽翼蛇一些注意事項,你慢慢參考吧。」
紅竹皇子接過筆記本隨意翻了翻,看了奎薩爾寫下一些有備註嚴重注意的事項,紅竹皇子的眼神像是要掐死神威似的瞪著他。
似乎被紅竹皇子帶有殺氣的瞪眼嚇到,神威的身體不自覺震顫了一下。
「你瞪他也沒用,在遇到我之前,他都沒見過除了他之外的羽翼蛇,自然不了解羽翼蛇該注意的問題。」奎薩爾發現紅竹皇子不善的瞪視,馬上開口替神威說話,「這之後,你們就要更加注意他的狀況。依他脾性,與其指望他自動告訴你們自己身體狀況不對勁,倒不如靠你們自己仔細注意他一些。」
「……唉,你說的也有道理。」紅竹皇子無奈的伸手揉了揉鼻樑,一臉頭疼的瞪著神威,「神、威。」
「是?」神威立刻應道。
「在你完全好之前,給我好好休息。」紅竹皇子來到床前,雙手叉腰居高臨下的瞪著神威,「要是被我發現你敢亂動,我不介意用鐵鏈把你捆在床上,直到痊愈之前別想下床了。」
「……是。」不知是不是錯覺,紅竹皇子每說一句話身影彷彿越來越大,反而神威覺得自己的身影越來越小,壓不過紅竹皇子的壓迫,神威只好弱弱回答。
「神威什麼時候才能好?」神夢抬頭問道。
「自從他嗜血期發作到現在為止,也近有十天了。」奎薩爾歪頭想了想,「保險些,再讓他多休息一個月吧。」
「不行!」神威立刻喊道,「禁地迷宮……」
神威的話沒說完,紅竹皇子的身體突然渾身燃起憤怒的火焰,赤紅著雙眼,一臉凶神惡煞的模樣,彷彿有一道雙手死握著大菜刀帶著鬼面具的惡鬼影子從紅竹皇子身上跑出來似的,非常兇狠的無聲怒視神威。
「……」感受到紅竹皇子的殺氣,神威止住了即將出口的話,然後緩緩的躺下身子,乖乖的閉眼休息。
「…………………………」眾妖魔眼盯著神威保命舉動,不禁汗顏許久。
「雖說保險休息一個月,但還是要偶爾下床走走,免得身體會太久沒活動而僵硬。」奎薩爾默默地補上一句。
「你說的這一點,我同意。」紅竹皇子讚同奎薩爾的話,接著說,「但想闖禁地……鐵鏈鎖大床伺候!!!」
「……」神威猛地虎軀一震。
「他再這麼一睡,估計還會再睡多幾天。」奎薩爾聳聳肩道,「實不相瞞,他的體質真的很虛,又加上勞累過度。」
「有沒有讓他直接睡大半年的方法?」紅竹皇子陰森森的問道。
「……那樣的話,他的體質會更虛弱的,還是讓他偶爾下床適當的走動吧。」
「神威……」紅竹皇子陰深的喚一聲。
「聽見了。知道了。不會了。」神威仍是緊閉眼睛,連忙三連應道。
聽見奎薩爾說的話了,知道自己身體狀況了,以後再也不會犯錯了。
「哼!」紅竹皇子還是氣噗噗的冷哼一聲,「敢給我逞強試試,放十倍安神藥讓你睡死,省得一不留神就讓你趴趴走!」
神威汗顏不已,只好閉嘴閉眼的裝睡著了。
眾妖魔又鬧了一會,一直坐在床上的神夢低頭看著神威,發現神威早已深睡了,房內的妖魔們大聲喧嘩都一會,仍是沒把神威給吵醒。
「神威睡著了。」神夢對著還在談天的眾妖魔說道。
神夢話語剛落,房內瞬間靜了下來,眾妖魔的視線全都聚集在神威身上。
神威無意識的緩緩翻了個身,把身體微微踡縮一團後,把臉埋在被子底下露出雙眼繼續睡。
「我們出去吧。讓神威安靜的休息。」雪勘說道,「奎薩爾,抱歉。麻煩你再照顧一下神威,需要幫忙的話儘管找我們。」
「是。」
紅竹皇子來到床邊看著神威的睡顏,確定神威睡得很安穩沒什麼異常狀況後,無奈的摸摸神威的頭,拿著剛剛給神威喝的空藥碗,對神夢說,「神夢,走吧。」
「嗯!」神夢輕輕地爬下床,跟在紅竹皇子身後一起離開。
奎薩爾送眾妖魔離開房間,最後一個離去的百嘹突然頓下腳步,回頭問奎薩爾,「你和平瀾睡一張床?」
奎薩爾的額間立刻冒青筋,伸手拎著百嘹的後領,把百嘹扔出房外,「我睡沙發。」
輕細的「砰」一聲,奎薩爾關上門把百嘹隔絕在外。
之後的日子,神威都是醒了便吃藥,下床出外走動走動散散步,之後繼續睡,睡不著的話就在房裡偶爾教奎薩爾古代妖魔文字,每日幾乎不斷重複作息。
好在神威的身體也在漸漸恢復,直到某一日,一場太過突然的意外發生了。
☆*☆*☆*☆*☆*☆*☆*☆*☆*☆*☆*☆*☆*☆*☆*☆*☆*☆*☆*☆*☆*☆*☆*☆ 
一陣急促的奔跑聲,朝著某間房裡死命奔去。
「砰」的一聲巨響,房門被人狠狠撞開了。
「封平瀾!!!」收到神夢從羽蛇神那裡得來的緊急通知,奎薩爾驚慌失措的撞開自己的房內,尋找暫居在房裡休養生息的神威身影。
結果看見神威背對著自己的站在窗口處擺放著櫻桃盆栽前,然後神威的腳邊靜靜地躺著已經被打開,並且裡頭一直悠悠飄蕩的光粒子完全不見蹤影的瓶子。
「記憶瓶……」見到神威腳邊的空瓶子,奎薩爾倏然瞪大蛇瞳,震驚又恐慌的看著神威。
「……好久不見了呢。」神威的聲音冰冷又陌生的幽幽響起,緩緩的轉過身看向奎薩爾,「奎薩爾。」
奎薩爾猛地感到渾身一陣冰冷,看著眼前的神威沒有過往那種熟悉又思念的感覺,反倒從神威眼裡看出了絕望與怨恨。
神威……不,封平瀾已經回來了。
TBC
arrow
arrow

    yong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